关于“中国人工资占GDP比重为9%”这件事

安安小小姐姐 2024-12-11 07:08:42

如果你对经济有一定的了解,你大概率听过某位著名的经济学者、在电视屏幕上讲过:中国人工资占GDP的比重为8%(2012年数据)。

最近,作者看到很多网友在讲,说2023年我国工资占GDP的比重为9.4%(经过十多年发展,比前面那位学者有进步,至少会用小数点了)。

作者找到了这一说法的计算方式,此方法引用了《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数据,说2023年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工资总额为118,559亿元,结合同期GDP1,260,582亿元,可得到:

118559/ 1,260,582*100=9.4%,所以答案是9.4%,看起来没错。

但这里面有两个错误,一个是虚构了数据,一个是统计范围的错误。

我国《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是一份公开资料,你可以在网络上很容易找到,里面没有提及工资总额。

不过,在《中国统计年鉴2024》(对应2023年数据)有提及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工资总额,答案是197416亿元。《中国统计年鉴2024》也是一份公开资料,也很容易找到和验证信息的真伪。

所以,前述118559亿元的说法,显然是虚构了数据,属于虚假信息。

另一个错误是统计范围的错误,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有两个限定范围,一个是城镇地区,另一个叫单位就业人员。农村就业人员,以及个体户、灵活就业人员等,不在统计范围内。

所以,用少数区域的数据,来界定全国所有就业人员的情况,属于错误的表述方式。

至于得到的结论正确与否,请接着往下看。

在我国,提及工资的宏观数据,除了前述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工资总额外,还有一个叫人均可支配收入(里面有一项叫工资性收入)。

跟前述的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工资总额有所不同的是,工资性收入,是覆盖所有人口(包括老人和小孩)的统计数据。所以,我们可以用工资性收入X当年人口,得到全国所有人口的工资性收入总额,再除以当年GDP,可得到工资占GDP比重。

另外,在各省的统计年鉴中,也收录了按照收入法统计的地区生产总值数据,但这组数据只更新到2017年度(部分为2018年度),之后不再采用收入法衡量GDP。

将各省收入法GDP中的劳动者报酬数据相加,再除以全国GDP,同样可得到劳动者报酬占GDP的比重。

有了以上两组数据,我们可以绘制一张图表,观察历年来工资占GDP的比重,以及两种统计方法下的区别。

将各省按照收入法GDP中的劳动者报酬数据相加,再除以GDP,得到工资占GDP的比重,从44%到50%不等。

同一时期,按照工资性收入X全国人口得到的工资占GDP比重,则分布在23%到29%区间。

由于收入法GDP采用了与国际社会相同的统计方法,所以前者理论上是更准确的统计结果。

在作者看来,后者是更直观的、基于调查得到的数据。

还有另外一组数据,可间接证明工资所占比重。在2023年支出法GDP中,最终消费支出为70万亿元,占GDP比重为56%,其中居民最终消费49万亿元,占比39%。

在你看来,哪一组数据,更能反映工资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呢?

33 阅读:20129

评论列表

南京人

南京人

183
2024-12-11 11:34

这就是消费上不去的原因

Lio 回复 12-11 23:06
就是因为有这些不要脸的伪砖家

炮火连天 回复 Lio 12-12 14:45
它们也不过是一条狗而已

勿语

勿语

182
2024-12-11 09:34

作者只计算私营单位,灵活就业算人员的收入,没有计算所产生的GDP,这部份单位人员所产生的GDP和收入比更低(产出收入比更低),所以9.4%是比较接近真实的数据。

东 门吹水 回复 12-11 21:11
中国去年GGP126万亿元。按十四亿人口算,人均约9万元,如果工资占GDP比重只有9.4%的话,那人均年薪就是大约8460元,人均月工资705元。如果按劳动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大约60%计算,那么劳动者的平均工资大概是1175元。请问你身的亲戚朋友有月工资不到1200元的吗?

不老肥猫 回复 12-11 17:29
私营单位和灵活就业者可能从事什么高利润的岗位吗?那些只雇佣临时工的企业会规模很大,利润很高吗?

朝阳

朝阳

124
2024-12-11 17:27

这几年GDP增速很快,大部分人工资并未明显增加,只能说明工资站GDP比例更低了

。。。。。 回复 12-13 16:32
还增加,做梦,还在降薪裁员,钱真的是被狗吃了吗?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 12-13 17:53
去看看排名前十的营业额和十年前前十营业额差了多少倍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70
2024-12-11 13:29

整天闲的蛋痛讨论这些有啥意义?占多少不重要,只要问问普通人对工作、工资满不满意就行了!

媕尕 回复 12-17 14:55
赚一千万的老板也不满意呢[得瑟]他想赚小目标

用户93xxx01 回复 12-14 10:08
满意不满意? 只有神仙能回答

谢绝非劳动人民回复我

谢绝非劳动人民回复我

62
2024-12-11 20:05

事实胜于雄辩,内需不足就是工资低最好的证明

无法言喻 回复 12-15 20:00
一直都是出口国家,严重依赖美国日本的进口

Eason

Eason

55
2024-12-11 11:22

用非私营企业算的我国已经是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了。

用户18xxx67 回复 12-11 23:29
央企国企占8000万人[得瑟][得瑟]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2-12 20:31
北上广深人均收入8万多了,不比日韩差了,苏杭都过一万美元了

略显浮夸

略显浮夸

45
2024-12-11 14:30

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是3.92万,人均GDP是8.93万,可支配收入/GDP是43.8%,总工资GDP占比会少于43.8%但也不会少太多,估计应该在40%左右。说中国工资 GDP占比9%的只有三种人,非蠢既坏和又蠢又坏

溪雲 回复 12-11 19:40
能说出40%的蠢到极点了还不自知,gdp是生产总值,不是利润,水电房租,老板自己的腰包,能给你发40%的gdp?你在想屁吃吗?啊?蠢就算了,还有勇气出来喷别人?

阿袍 回复 12-11 16:30
对,我和你平均一下,我占20%,你比专家还牛B,你肯定是不蠢的,你只是坏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34
2024-12-11 11:49

4000块乘以14亿,得5.6万亿,中国gdp接近95万亿,,,你就自己算了,,,4000平均每个人少吗?不少了只会多,就是这个数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2-12 20:32
你哪个国家的?GDp早过120万亿了

媕尕 回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12-17 14:57
逻辑没错,数值错了,他是用人均月工资300算的[得瑟]

Saintkara

Saintkara

31
2024-12-11 18:41

发达国家占比大约是60%

Saintkara 回复 12-15 11:05
你可以自己百度一下,公道自在人心

薛定谔 回复 Saintkara 12-15 18:05
我就是百度了才说你张口就来

cc

cc

30
2024-12-11 23:29

按这个工资水平,算出来全国就业人员工资平均为1200每月,也是符合实际的

抱残守缺 回复 12-12 11:59
符合个屁,这应该是扣除五险一金前的数据,1200不可能。

秋风扫落叶

秋风扫落叶

21
2024-12-11 20:09

这么算,中国人均gdp大概1.2万美元,按那个什么9.4%算,工资就是1100美元,也就是7700块,一年哦[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你再看合理不合理,这么简单为毛还有人看不懂。

秋风扫落叶 回复 12-21 00:07
十亿人3000,就更不可能14亿人670了,你数学体育老师教的。

秋风扫落叶 回复 12-21 00:06
中国有多少就业人口,你说说,你自己算啊,怎么算你都算不好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9
2024-12-11 13:45

只要懂四则运算的人都知工资含量9%完全属瞎扯,家里盖房子,人工费占总造价都达到了50%了(90年代前我们打建筑业预算人工占比不超过15%,现人工材料机械费占比完全不一),绝大多数行业人工费占造价的含量都大于9%。

炳炳猪爸 回复 12-12 08:43
问题实际到手是另一回事,这里基本30%-40%要到社保里。

媕尕 回复 炳炳猪爸 12-17 14:59
啊对对对,外国人不交保险[笑着哭]

采依

采依

19
2024-12-11 12:33

反正我10年没涨工资了。就这还是电力企业?明年可能还会降工资。

羽诺 回复 12-11 22:35
其他企业更难

用户16xxx61 回复 12-17 13:38
可以这样理解不,电力在十年前就是按现在的收入水平在发工资了,你应该很满足才对,而不是继续要求电力按十年后的水平给你发现在的工资。

星空

星空

18
2024-12-11 14:48

就这%9拉低了全国GDP [滑稽笑]

汪先生

汪先生

17
2024-12-11 21:09

比西方国家低点可以理解,因为我们花在基础设施建设的钱很多,而西方已经几乎不需要这笔支出了,我认为40%这个数据比较准确

羽诺 回复 12-11 22:34
基建1个亿能吃9000[得瑟]

都市隐者

都市隐者

16
2024-12-11 12:22

国企,算职工收入时,把劳保,福利都折算成职工收入,就是公摊收入(类似与楼房的公摊),职工的公摊收入,实际价值很少。

都市隐者 回复 12-13 08:50
不是指工资的实发,应发,是指公司把劳保,福利,都折算成职工收入,比如工资表全年应发10万,在报税的时候,全年应发变成了11万,多出的1万应发,是劳保,福利折算出来的,但职工实际拿到的福利价值不到千元。

用户12xxx71 回复 12-12 16:30
指的是公司给你交的那部分也算在内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13
2024-12-11 15:00

普通人是真的没钱肖费了。

魏武挥鞭

魏武挥鞭

11
2024-12-11 22:34

9.4%是郎咸平团队统计出来的,在一期财经节目说的。如果他是在公共场合胡说唱衰,那么为什么向公众播放而不是辟谣追究他责任?那说明小编你计算的数据在胡说。凡事必须实事求是,有差距我们能努力能改进但骗人就不好了。

魏武挥鞭 回复 12-12 16:31
从12年到现在收入增长超过GDP增长?这几年企业都在降薪裁员,公务员都在降薪,80%的大学生毕业都找不到工资,就业形势严峻。如果12年这个数据是正确的,按照现在这个状况工资占GDP占比还提高甚至翻倍了不成?

大兵 回复 12-12 13:10
只能说明这个经济学家的水份

戏说人生

戏说人生

11
2024-12-11 20:32

我是和马云平均的

雪月

雪月

10
2024-12-11 22:08

丢人现眼请到别处去

安安小小姐姐 回复 12-14 10:01
难道说错了?如果有错欢迎指正。

第一局开始

第一局开始

10
2024-12-14 20:38

9百万富人,9千万中产,占总财富的93%,剩下13亿人占7%,所以你说的13亿人都是懒蠢笨咯?难道不是分配出了大问题?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9
2024-12-11 18:44

本来就是忽悠不懂经济的小白的,稍微动动脑子就能想到,我们真要是9%,发达国家真是60%的话,那我们正常工资就要翻6.6倍,网上经常调侃的月薪3000变成月薪2万,脑子正常的都知道这不可能

平淡如水

平淡如水

9
2024-12-11 22:01

算过自己单位的GDP和员工工资比值,这个9%完全对应的上。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8
2024-12-11 17:53

就是说人脉拿9%的工资去购买100%的商品。所以就出现了商品过剩。即使有什么国际贸易以及什么的,它也会过剩至少一半。

hncdtywdg

hncdtywdg

7
2024-12-11 15:58

别玩些难懂的,直接告诉社会各阶层人均工资多少,如:公务系统,国有企事业系统,特殊不能竞争行业系统,私企(让华为他们也进来调节调节),看看各自拉了后腿没?

鎏金岁月

鎏金岁月

7
2024-12-12 13:31

世界第二经济体2500工资确实低了

小风

小风

6
2024-12-12 08:49

百分之35左右还是比较可取的。人均收入35000每年。22岁以下,60岁以上,少部分22到60岁不上班的人口几乎占一半,收入约等于0。22岁到60岁大部分人还是上班的,平均收入大概在5.6千。

中国力量

中国力量

6
2024-12-12 19:50

一平均都是富豪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
2024-12-17 14:37

118559/ 1,260,582*100=9.4%,所以答案是9.4%,看起来没错。 不要嘲讽这个结论!我认为绝对没错!!!工资总额118559亿除以14亿,人均8468.5元(含婴幼儿中小学生高校学生),小编竞然认为还少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5
2024-12-11 13:44

只要懂四则运算的人都知工资含量9%完全属瞎扯,家里盖房子,人工费占总造价都达到了50%了(90年代前我们打建筑业预算人工占比不超过15%,现人工材料机械费后比完全不一),大多数行业人工费占造价的含量都大于9%。

用户10xxx74 回复 12-11 19:58
你的智商连造价、售价都分清还有讨论的必要吗?按你说的工价不就占造价50%,你小学数学怎学的?造价中的人工成本就是建筑工人的收入,而售价多少关建筑工人毛线事?

炳炳猪爸 回复 用户10xxx74 12-12 08:45
那你是没把GDP搞懂。

bunanas

bunanas

5
2024-12-12 17:44

前三季度人均工资1.7万 全年人均工资就是2.3万 总人口14亿,学前儿童0.5亿,在校生2.91亿,退休人员1.4亿,工伤保险3.01亿 就业人口最多14-0.5-2.91-1.4=9.19亿 最低3亿 工资收入最低3*2.3=6.9万亿 最高9*2.3=21万亿 gdp=126万亿 因此工资收入占gdp最高21/126=16.6% 最低6.9/126=5.5%[得瑟]

骑着纲子逛一逛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12-12 20:57
农村的老人孩子还没低保呢[得瑟]

我叫扬阳洋 回复 12-15 12:02
高估啦 高估啦,我以前在工厂打过工,制衣类,一些剪裤子线头的老人就几百一月,不超一千,啥叫线头,裤子、衣服上留下残留的过长的线,就叫线头

情系何方

情系何方

5
2024-12-12 11:48

一个简单的估算,假定三口之家,父母工作,收入月薪各2000,孩子上学无收入,这三口的年平均收入是16000,全国收入差异比较大,2000是最低工资线,按这个线属于低估,按这个水平来估算的话全国工资收入在22.4万亿以上,按GDP100万亿的话,占比在22%以上,怎么也比1450带节奏的数量高!实际工资收入还要包括企业交的社保,这部分是在实发工资以外的,看不到。

实为贵

实为贵

5
2024-12-12 08:08

这些数据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A   上个世纪

A 上个世纪

5
2024-12-17 15:48

麻蛋,这些专家,天天拿数据说话,以前说360行,现在不说3600行,就让这些专家随便挑战一下不同的36个岗位干一个月,再来bb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4
2024-12-12 03:58

GDP除以国民总人口,得到国民人均GDP。 GDP除以发薪人数,得到薪资人均GDP(拿工资那部分人员)(不包括店铺就业人员、地摊经济人员、灵活就业人员)。 GDP除以所有劳动就业人员,得到就业人均GDP(所有劳动人员)(包括灵活就业人员、店铺人员、地摊人员)。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4
2024-12-12 12:12

消费49万亿,折合14亿人,人均3.5万元,折合每月每人三千块了,这个数字已经非常高了,所以刺激消费不可能了。

花蝴蝶

花蝴蝶

4
2024-12-13 20:33

我估计只有5%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4-12-13 10:10

怎么错了,这是实事,统计数据都出来了难道有假

许我再少年

许我再少年

3
2024-12-12 09:59

不知道怎么算的,以我公司为例,在职84人,月人工支出160万左右,月营收在5600万左右,如果是以这个算的话就很低啦!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2-12 20:44
营收是GDP?你们做的无本生意抢劫吗?5600万扣掉成本4000万多出来的1600万才算

骑着纲子逛一逛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12-12 20:58
GDP=净利润?[得瑟]

最后都在这罐里

最后都在这罐里

3
2024-12-11 15:47

不知道有没有算上不进工厂的那些人的工资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4-12-12 08:54

2000年针对公司(武钢)工人对工资水平远低于宝钢的工资水平的意见,公司总经理在职代会上解释:武钢集团职工工资总额占成本的5%了,宝钢是3%,所以不可能提高了(我在埸,亲耳听见的)。所以武钢90年代中期开始,就推行“减员增效”政策,职工人数减少了,工资总额不变,职工人均收入可增长。

景画人生GWW

景画人生GWW

3
2024-12-12 10:32

你是干啥的?

阿尔卑斯糖

阿尔卑斯糖

3
2024-12-12 11:55

中国工人太累了,既然生产的东西卖不出去,那就好好放个假吧

杨絮飞扬

杨絮飞扬

3
2024-12-12 14:19

你如果种地所得粮食全被你自己吃了,那么你的报酬占GDP百分百,但是那有用吗?

灵山十三郎

灵山十三郎

3
2024-12-11 16:30

中国工会出来说:我们中国工人愿意拿低工资为国做贡献

general

general

3
2024-12-13 08:10

和平发展成为发达国家需要几年?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需要多久?

望断天涯.看红尘

望断天涯.看红尘

3
2024-12-12 13:15

不要搞那种花里胡哨的,中国内地人均工资3000块是不争的事实,很多收入都还是2000多

骑着纲子逛一逛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12-12 20:56
你问问小区门口保安多少钱一个月?写字楼里做保洁的一个月多少钱?[得瑟]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骑着纲子逛一逛牵着纲子去打猎 12-12 20:58
你家全是保安保洁?小区负责回收垃圾每天早上两小时晚上两小时,一个月2000

当回忆上了发条

当回忆上了发条

3
2024-12-13 12:51

都不用计算这个计算那个,看看全国平均基本工资就知道了,两千不到。租房水电五百,日常生活支出一千左右,少到不能再少了,还能剩下什么?不加班家里人都要吃西北风

亮晶晶

亮晶晶

3
2024-12-15 14:41

怎么玩数字游戏这个工资比重也是低的,证明很多地方的GDP是虚的,用税收和GDP比一下也知道很多地方的GDP好像没纳税,重庆市去年GDP是东莞三倍,但是他们的税收还比东莞少了几十亿,这种数据咋计算工资占比嘛

探索永无止境

探索永无止境

3
2024-12-12 12:51

看看消费就知道了

老人

老人

3
2024-12-16 09:02

都让它们自已分了

漂流木

漂流木

3
2024-12-11 22:33

年工资真的低于10000元,还会有那么多人有那么多时间在网上BB?饭都吃不上呢!

希望

希望

2
2024-12-11 21:48

不要解释了,人家按全球的算法计算的

不教胡马渡阴山

不教胡马渡阴山

2
2024-12-11 21:58

也就是说我们只拿到了自己创造财富的1/10吗[点赞]

普通人

普通人

2
2024-12-12 09:22

稍微有点脑子就不会相信9%这个数据。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2
2024-12-12 03:50

每个人的工资除以人均GDP。

老徐

老徐

2
2024-12-12 08:10

这不是很正常么?自古以来不论中外,全世界不都是1%的人占据90%以上的财富,而90以上的人仅仅只有1%的财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中间还有个9%不到的中产阶级,占据9%不到的财富[鼓掌][鼓掌][鼓掌]

尽讲大实话d大家不要怕

尽讲大实话d大家不要怕

2
2024-12-12 09:12

会计财务很多吧!人家一定知道这个!

*心情*

*心情*

2
2024-12-12 08:54

人均3.92万你也信,真是城市待久了,天真!家庭人口结构最多的情况是两中青年、两老年、一孩,一家五口,平均年收入就是二十万左右,这在城里不算啥,但在广大农村地区,大多真难以想象。

yhw

yhw

2
2024-12-11 21:26

你去印度,街上牛屎都算gdp,自然收入就高了。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
2024-12-12 22:35

现在搞什么智能制造,占比只会越来越少,失业越来越多

曹操

曹操

2
2024-12-12 17:52

不对吧?不是有的人工资几y甚至几十、几百的吗?怎么可能占比那么少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4-12-14 20:10

不懂也不会算,只知道GDP这样写,不是gdp这样写。

JOEO

JOEO

2
2024-12-17 20:23

其实怎么算都不对,问题就出在10%的人拥有90%的财富,而90%的收入只有10%,这肯定会导致只要一平均,大家都成拖后腿的了[捂脸哭]

一壶浊酒喜相逢

一壶浊酒喜相逢

2
2024-12-17 08:11

GDP包括第一产业的数据,农业哪来的工资说法,工资只能比较第二第三产业的GDP总值。

huang

huang

2
2024-12-16 16:14

幸福生活万年长。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4-12-17 19:09

占比这么低,还整天喊促进消费!

为伊消得

为伊消得

2
2024-12-17 20:49

编,就硬编,事实就是老百姓没钱,收入分配不均。[得瑟]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1
2024-12-11 13:11

2023年中国仅新增居民存款就达到16.67万亿,占GDP的13.2%,怎么可能工资才占GDP的9%?此外,中国农产品、汽车、家电、手机等实物商品销量都占世界的1/3左右,只占GDP9%的工资收入何以支撑如此规模的消费,买这些商品的钱难道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bmszjqgs 回复 12-12 10:22
中国农产品、汽车、家电、手机等实物商品销量都占世界的1/3左右,任何小数字×庞大的人口=巨大的数字,消费占世界1/3能说明工资的实际水平吗?

用户12xxx65 回复 bmszjqgs 12-12 11:22
中国人口占世界的18%,人均GDP还没达到世界人均水平,但农产品汽车手机家电等实物消费占世界1/3,远超世界平均水平。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4-12-11 16:48

我们有优势的光伏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卷的要死,降薪裁员,工资怎么能不低呢

左怀不乱

左怀不乱

1
2024-12-11 16:16

联合国数据是9%左右,该文是洗白文!已举报!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1
2024-12-11 16:30

各位小老板和打工人,自己算算账,人工成本占比是多少[得瑟]

yangke 回复 炳炳猪爸 12-12 11:50
GDP就是增值部分,是营收除去硬性成本得来的。没有任何一个公司的工资可以占营收的一半,除非非常原始的生产力

炳炳猪爸 回复 12-12 08:49
问题标题可是写的是占GDP比例,不是占增值比例

平凡兔

平凡兔

1
2024-12-11 21:21

一通计算,就是没有官方的占比,关于造谣这事,造多造少没啥区别。

都市隐者

都市隐者

1
2024-12-11 12:22

国企,算职工收入时,把劳保,福利都折算成职工收入,就是公摊收入(类似于楼房的公摊),职工的公摊收入,实际价值很少。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1
2024-12-12 17:48

拼多多为什么那么火,就因为大家没钱消费或者有钱也不敢消费,不敢生病不敢辞职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1
2024-12-12 15:49

9%好像不可能,但比绝大部分国家都低是不争的事实

道法自燃 坎离抽添 真智灼现

道法自燃 坎离抽添 真智灼现

1
2024-12-12 17:00

《拈花一笑,常撮谷道》 释迦文武双全,哪是文佛能言。 若要人中龙凤,必先炼此内功。 ~~~四川南充顺庆舞凤俗人范氏 原著(随缘)

金枪不倒的阿牛哥

金枪不倒的阿牛哥

1
2024-12-12 09:43

老百姓很有钱吗?

东风

东风

1
2024-12-14 10:07

万恶的资本主义美国是多少?

肖百兴

肖百兴

1
2024-12-12 11:59

比比普通工人工资不就清楚了吗。中国小时工资约5美元,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瑞典?荷兰?……谁知道?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2-12 20:42
比比单位时间GDP啊,加班加点然后创造的GDp是人家多少?五分之一还是十分之一?

幻道

幻道

1
2024-12-17 21:10

百度AI会告诉你我国0.3%拥有将近三分二的财富

fvnj

fvnj

2024-12-11 15:49

财政拨款2亿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2024-12-11 16:36

高消费的人群的钱大多数都不是工资收入。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024-12-11 16:23

你了解GDP怎么计算的?这个才是水分大的基础

谁串我的号

谁串我的号

2024-12-11 17:01

许家印一人的工资至少可以拉0.1%

GO

GO

2024-12-12 11:45

其中也包括了类似柳传志这种年薪上亿的

来再爱你一次

来再爱你一次

2024-12-12 08:40

这种事争论什么?我们自己有没有钱不是很明显的事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024-12-12 13:26

我们公司98年成立 到现在 产品单价一分钱没涨过 只涨了工龄工资 和重庆市最低工资

用户16xxx60

用户16xxx60

2024-12-11 20:03

小编又是数据,又是图表有理有据的说了一大通,可为何大多数人对小编的理论并不认可呢?难道小编是想否认现在的大部分剩余价值的的确确是被国家及那些掌握资本的少数人的手里?

炳炳猪爸 回复 12-12 08:53
因为小编本身就是诡辩。他自己也说了这是12年的数据,拿10年后的数据说事。这不是诡辩?。另外就是社会上大部分人的真实感受,难道你还要天天疑问为啥消费起不来,我们这么高工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天顶星人

天顶星人

2024-12-11 22:07

算收入,最简单只需看一下消费总额,存款增长就知道了,没有那些收入,消费总额怎么来的?

不懂风情的小伙子

不懂风情的小伙子

2024-12-12 13:00

几亿的灵活就业有工资吗?

也许是真的

也许是真的

2024-12-17 06:49

低,是事实

安安小小姐姐

安安小小姐姐

用可视化的方式展示各类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