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砒霜治疗白血病,为中医正名!请珍惜中医!

紫雪与趣事 2024-10-13 17:19:21

砒霜学名三氧化二砷,乃是剧毒物品,你能想象有一天它也能被用来治病,还是让人谈之色变的白血病吗?

三氧化二砷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这项研究,起源于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民间。

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哈医大附属一院中医科张亭栋带领中医科,在院方大力支持下,开展三氧化二砷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临床试验,救治了上千名患者,取得了高达90%的临床疗效,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不幸的是团队有些成员因为长期接触砒霜而英年早逝!

张亭栋教授带领团队首创三氧化二砷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堪称中国当代重要的医药发现,这是中医药传承创新的重要里程碑。

张亭栋教授从民间偏方中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进一步证实了中医的巨大价值!

中医是中国当之无愧的国粹。

自神农尝百草开始,便有了中医。由此可见。中医自诞生之初,就是以人为载体进行实验的,虽然很残酷,但是中国古人就是这么执着。经过几千年发展,形成了现在完整的中医体系。

中医讲究的望闻问切,看似玄乎,但这是经过几千年沉淀下来的中国古人的智慧结晶,而且历史证明这种诊疗方式是准确又实用的!整个诊疗过程非常快捷。

再来说说中药,众所周知,中药都是自然界中存在的,甚至于中医敢于用剧毒物质入药而达到治病救人目的!比如川乌、马钱子,这些都是有大毒的,但是在中医手里却能够化腐朽为神奇,成为治病救人的良药!

而西医呢!前期都是先进行动物实验,然后再进行临床试验,周期较短,但是效果却立竿见影。

西医更加注重借助仪器,虽然看似更加注重准确性,但是过程往往非常繁琐,诊疗过程太过漫长,但是结果却更加准确!

中西医各有优劣,很难说清究竟谁更胜一筹!

当前很多所谓的专家拿行医资格证来说事,认为没有行医资格证就不能给人诊疗,首先这种言论我是持反对意见的!

中西医是两个不同的体系,为什么要拿西医的标准来要求中医呢?神医扁鹊有行医资格证吗?张仲景有行医资格证吗?李时珍有行医资格证吗?都没有,但是这影响他们成为神医吗?而且,在他们那个年代,西医诞生了吗?

如果反过来用中医标准要求西医,你觉得会怎样?

现代医学通常是指代西医,西医不管是在医院数量上还是从业人员数量上都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并不代表一定要打压中医!看看目前的现状,中医已经衰落成什么样了!

不知道大家知道不知道,外国尤其是日本,到处收集中医秘方珍藏,而我们自己所谓的专家还在针对中医,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希望国家能够根据中医现状与中医本身的特殊性,制定专门的一套体系,让那些医术精湛的赤脚医生能够作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发光发热!

希望大家珍惜我们的瑰宝中医吧!​​​​​

18 阅读:1664

评论列表

天马追日

天马追日

21
2024-10-14 21:46

中医实践得出,很多带毒性的中药治疗某些病确实疗效非常好。就像很多医生不敢用的附子

中医写下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药量如何来

中医写下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药量如何来

13
2024-10-14 07:48

哈。中医真好历害重大突破。一边说着中药之秘在于量但又不知道自己如何定药量。还有脸教別人如何写药量(中医竟然连写药量和根据什么写药量都分不清。以为只要方子有药量就表示根据什么写药量。真是人间极品)。说毒性吧。一句有毒是吃一吨拉肚子还吃一克死人分不出。说经验吧。搞得好象吃一克无毒一亿次就能证明吃二克就有毒啦。说症吧 又搞得在说病重吃二克能有效但在病轻时這二克就会无效一样。都说医者父母心。吃的越多效果越大。咋的中医的医者父母心就是喜欢看自己的孩子病的越久越好吗。难道药都有效啦。还无理由限制药量不是想看病的越久越好吗。难道效果越大之下还能病好的越慢吗。这一个正常父母看见孩子生病的心态吗

中医写下上千亿次药量能知道如何來吗 回复 10-23 14:28
哈。还行家 中医5000年。上亿名中医生。包括医圣。有那一位能说出是如何定量的 這上亿名都說不出。何來行家 还是你眼中行家就是這样写着还不知道如何定药量的

中医写下上千亿次药量能知道如何來吗 回复 10-23 14:31
还各有定量。真了不起呀。药量如何來是你写一克為什麼不写二克。你這同人之下还能分出人不同。你可不是第一次來啦 要点脸行不行

小飞

小飞

10
2024-10-14 04:41

说的好像砒霜是中医创造出来的。

小飞 回复 11-21 18:40
还需要啥鱼腥草,你那张嘴一张一合死人都能吹活,小小的白血病就不值一提了。

wQ 回复 01-01 14:02
[敲打]

速度激情

速度激情

9
2024-10-14 11:32

中医是对症用药,不是西医的某种药治某种病。你这种说法是在诋毁中医。

中医写下上千亿次药量能知道如何來吗

中医写下上千亿次药量能知道如何來吗

6
2024-11-03 08:30

哇。中医真好历害的请珍惜中医。一边说着中药之秘在于量但又不知道自己如何定药量。还有脸教別人如何写药量(中医竟然连写药量和根据什么写药量都分不清。以为只要方子有药量就表示根据什么写药量。更有不去解決药量如何來而怪别人提出药量如何來,搞的中医不知道如何來那才天经地义,知道如何來才叫十恶不赦。真是人间极品)。说毒性吧。一句有毒是吃一吨拉肚子还吃一克死人分不出。说经验吧。搞得好象吃一克无毒一亿次就能证明吃二克就有毒啦。说症吧 又搞得在说病重吃二克能有效但在病轻时這二克就会无效一样。都说医者父母心。吃的越多效果越大。咋的中医的医者父母心就是喜欢看自己的孩子病的越久越好吗。难道药都有效啦。还无理由限制药量不是想看病的越久越好吗。难道效果越大之下还能病好的越慢吗。这一个正常父母看见孩子生病的心态吗(中医竞然有连医者父母心指急病人之病痛都不知道。还能拿钱财为医者父母心,更有中医连药量如何来的前提是药有效都不知道,搞得药都无效,还有必要讲药量。真是人间之极品.)

美好生活 回复 02-12 21:10
外,还在吗?

美好生活 回复 02-12 21:11
他已经改邪归正拉吧!狗粮断了!哈哈哈!

永烁星光

永烁星光

6
2024-10-29 18:17

“福勒溶液”18世纪就在美国用于治疗癌症,1910年在抗生素还没出现的时候,德国人就发明了阿斯凡纳明(人工合成有机砷化合物)用于治疗梅毒和皮肤感染。砒霜治疗白血病也跟中医没啥关系,1878年麻省总医院就发现砒霜能降低小鼠白细胞数量了……

永烁星光 回复 11-13 00:39
您还是先把中文说顺溜吧。

大威天龙 回复 永烁星光 11-13 08:11
溜个毛线啊

lfhwl

lfhwl

5
2024-10-16 23:40

坤剂只对一种型号有效,其他的都不管用,而且很难达到完全缓解,想要治愈只有干细胞移植才有可能做到。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1-15 14:19
不是,必须加另外一种药才可以,说白了,又是硬蹭。。。

用户19xxx53 回复 11-30 07:26
有一种是可以治愈的

落寞.年华

落寞.年华

5
2024-10-15 08:04

别听中医骗子装神弄鬼,他们没有透视眼看见白血病

wQ 回复 11-21 18:27
这年华该叫末落年华!

wQ 回复 11-21 18:32
[屎]

飞羽

飞羽

5
2025-02-12 13:26

中医沦落到现在这种人人喊打的地步,中医吹绝对居功至伟。我刚才还看到有个中医吹信誓旦旦的说生藕汁能治消化道穿孔的,还跟我保证,说效果立竿见影的,差点没把我笑死!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4
2024-10-14 22:25

砒霜治白血病的确是好,死得快!

wQ 回复 10-15 00:04

娃哈哈

娃哈哈

3
2024-11-13 06:54

神棍们啊,又在胡言乱语了!

老五

老五

3
2024-12-03 22:15

老家前院早年有个姓李老中医,九几年就八十多了,登门求诊的都是巷头排到巷尾,没带出得意的徒弟传承断了。学徒都是先在柜上抓药,每味药都要尝过的。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1-15 14:21
神农氏都尝过了,他的学徒尝这个有啥意义?对老祖宗怀疑还是学徒是神仙能尝出来个特效成分???我快笑疯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枫之秀 回复 双黄莲蓉儿 01-30 00:15
你不尝尝怎么知道药效够不够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3
2024-12-30 21:35

博主多吃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4-10-31 00:08

这个只能算西化中医,西药是用的毒性,中药是用的偏性,原理完全不同,中医也有用毒的,但是历史上都属于旁门左道,不入正统。

大威天龙 回复 11-12 11:48
毒性不算偏性。没毒那来的偏性

游客 100xxx86

游客 100xxx86

2
2024-10-15 13:25

或许当年武大郎也患有此病....

德道

德道

2
2024-10-29 10:33

地球化学了…阶级二五随处可见

大地主

大地主

2
2024-11-10 20:40

胡说八道

路人侠客

路人侠客

2
2024-11-23 05:31

中医的用药方法---升降沉浮、性味归经,其实是更高级的药理学,只是目前没有人用现代化的技术去研究这方面的原理。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2
2025-01-10 20:22

看来中医要末路了,毒药都用上了

双黄莲蓉儿

双黄莲蓉儿

2
2025-01-15 14:33

估计又是硬蹭,这种病早发现早治疗能治愈,用的药主要是全反式维A酸。。。辅助坤剂。。只要能治愈或是自愈的疾病,中医总能想办法靠上去[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海风

海风

2
2025-02-12 12:56

如此看来,潘金莲对武大郎是情深似海的,只是没掌握好砒霜的剂量

金山湖

金山湖

2
2025-02-12 16:59

砒霜是能治疗一切病痛。

llflqw

llflqw

2
2024-10-15 02:24

中医不能治疗癌症。打破这个结论不是中医,是这个写手。为了码字什么牛逼都敢吹!

悠悠我心

悠悠我心

1
2024-10-16 03:13

要灭中医,何患无辞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1
2024-11-01 13:38

newbeeplus

一个胖子

一个胖子

1
2024-11-23 08:57

砒霜是吃的,砷剂是走静脉的,我要不给你块砒霜你静脉输了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还吹呢

程门

程门

1
2025-02-08 21:34

三氧化二砷怎么成了中药了?这不是瞎扯吗?

紫雪与趣事

紫雪与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