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唯一985院校为什么成退学、复员重灾区?

八角帽的五星聊武器 2024-08-24 17:04:38

最近接到几个咨询,均是与退学、复员相关,凑巧的是,几人均是来自军中唯一的985院校。其中,一人刚毕业分配,由于毕业联考排在末位,被分配到了青海某基地,但是心有不甘,目前正在协调退学;一人毕业满1年,在某边防旅当翻译,同样心情压抑,并已经产生心理障碍,想尽快复员;一人毕业满4年,在某合成旅当排长,由于当前干部积压严重,晋升困难,同样在留队发展与复员之间焦虑徘徊。三人的共同之处是校友,均来自军中唯一的985院校。

在一般人眼中,号称“军中清华”的军中唯一985军校,本应当是人才济济,毕业后在部队发展也应当是前途一片光明,为什么会有人热衷退学、复员呢?

笔者认为,出现上述现象主要出于以下原因。

一是军校的招生宣传与培养分配存在信息差。尽管在目前信息时代的大环境下,信息壁垒逐渐消除,但在军校报考中依然有大量考生存在被动性和盲目性。不少考生报考军校主要源于家长的授意或者军校招生宣传的感召,而军校招生宣传的震撼场景对考生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然而,进入军校后,严格的管理与单调的节奏与入学前的期望形成强烈反差,尤其是毕业分配时,每年都有艰苦、边远地区的分配名额,这成为广大学子在人生抉择中均要面临的严峻考验。尤其对于国防科大的学员来说,尽管入学时都是高分考生,且专业素质过硬,但本科毕业分配与其它兵种院校如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边海防学院等并无差别,除能够考研的部分学员外,均是到一线基层部队当“排长”,而对于某些被分配到艰苦、边远地区的部分学员,可能产生巨大的心理落差。

二是军官晋升制度影响了年轻军官的服役热情。新军官制度施行以来,“前慢后快中间稳”成为军官晋升的主基调,目的是推动军官职业化进程。然而,从实际执行来看,问题比较多。突出的表现是基层军官流动过慢,大量尉官积压,严重制约了年轻军官的工作积极性。新制度下,少尉、中尉、上尉的“最低服役衔龄”分别为2年、3年、4年;“最高服役衔龄”分别为7年、8年、9年,“最高晋升年龄”分别为32岁、35岁和40岁。由于军官退役指标被严格收紧,“达龄退役”成为基本原则,导致尉官晋升缓慢。

在晋升希望渺茫且达龄退役需要漫长等待的背景下,一些年轻军官希望通过“复员”的方式尽早退役,本在情理之中。尤其,对于国防科大、陆军工程大学等理工科院校的部分毕业生来说,基层带兵本来就是“短板”,叠合上述第一条原因,“复员”的愿望更加强烈。

三是军官的退役制度对年轻军官缺乏吸引力。前文提到,新制度下,“达龄退役”是当前基层军官退役的主要方式,而少尉、中尉、上尉的“最高服役衔龄”分别为7年、8年、9年,“最高服役年龄”分别为35岁、35岁、40岁。35岁以上退役的尉官在“转业”到地方后,年龄大、级别低,且需要“从零开始”,而地方行政事业单位同样年龄段的人,如果出身类似国防科大这样的地方一流院校,多数都在事业发展上已经“小有所成”,两相对比,落差明显。这也是部分年轻军官,尤其是类似国防科大这样的一流军校毕业生热衷复员的原因。

可见,对当下存在的少数军校毕业学员退学及基层年轻军官热衷复员的现象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并给予充分理解,尤其是在制度上给予足够的优化。

一是军校招生需要优化与改革。尤其是增加招生信息的透明度,合理设置招生专业,更重要的是改革“非指挥类”专业及“国防科大”“海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等理工科军校的招生对象及分配制度。关于这方面的内容,我在《如何正确看待“劝退报考军校”的声音,军校改革应向何处去?》一文中做了详细阐述,这里不在赘述。

二是优化当下军官的晋升路径。笔者认为,“前慢后快中间稳”的军官晋升路径并不符合基层建设实际,所谓“后快”与年轻军官毫无关系,而“中间稳”则制约了年轻军官的晋升效率,“前慢”显然不符合基层尉官的晋升节奏。正确的做法应当是,保证军官晋升处于健康的流动状态,避免形成积压,不严格限制军官的晋升年龄和退役年龄,降低当下制度中的军官“最高服役衔齡”和“最高服役年龄”,让年轻军官看到进步的前景和希望。

三是改革军官的退役制度。适当提高“复员”的指标,让那些“复员”意愿强烈且不适合基层工作的少数人尽早转身,这本身是“双赢”的结果。一方面,不埋没人才;另一方面,优化基层军官的结构。改变“达龄退役”这一僵化的军官退役方式,从实际出发,促进军官队伍良性流动。同时,优化“逐月领取退役金”这一军官退役制度,让其发挥出调节军官退役选择的作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您的支持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143 阅读:71992

评论列表

anhei1101

anhei1101

188
2024-08-25 13:13

进了军校,就是军人!要和其它非军人比发财,比升官速度吗?眼界这么浅考军校干嘛?早出来早好,早淘汰掉!

大汉神帝 回复 08-30 08:07
你以为部队没关系户啊??

飘着 回复 08-30 11:06
典型的专家[呲牙笑]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66
2024-08-25 08:58

如果当兵纯粹为了前程和个人利益,最好別去,不说牺牲自我,起码的奉献精神还是要有的

小宝 回复 08-29 16:13
不后悔,如果后悔就不会干20年。只不过对你们这些不后悔,如果后悔就不会干20年。奉献我们自己会去做,不需要不理解的人去道德绑架

用户10xxx97 回复 08-29 21:36
隶属于国家的武装力量才叫军队,其他的只能叫打手[得瑟]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133
2024-08-25 07:12

自私自利者莫入,急功近利者莫入,承受不了艰苦朴素者莫入,缺乏家国情怀者莫入,军中不是游戏之地,不要浪费其他爱国青年的名额。

LSP 回复 1100032 08-29 15:07
你读完整了吗?

1100032 回复 08-29 14:39
你读完整了吗?

穿越三维

穿越三维

91
2024-08-25 14:22

对大多数青年学生来说,当军官不失为一条好出路。艰苦边远有补助津贴呢,国家不会让你吃亏的。但,你应知道,选择了军人这个职业,首先就得有奉献精神的心理准备。所以怕苦怕吃亏斤斤计较的人当初就应该考虑清楚。早点复员,也是一种被动筛选的结果。优化专业也可以考虑

在远方 回复 法雷尔 08-30 18:33
高学历兵都是技术兵种

法雷尔 回复 08-29 04:42
那可未必,985的是极少人才能考上的,人很少。跟一群普通人同位竞争天然受排挤哦……[得瑟]

围棋赵老师

围棋赵老师

84
2024-08-24 20:28

参军为了单纯享福吗?这个国家总得有人来守卫吧!否则小编能在这里四平八稳的胡说八道吗?去年送儿子进了你说的985军校,一年了,成长了!不后悔。

非正常人类研究所所长助理 回复 08-29 12:47
二十多年应该是军官,这么长时间部队现状你也不会不明白。

朵拉 回复 08-27 20:31
国防科大转学只能到湘潭大学,其他学校都不让去。

穿山甲

穿山甲

73
2024-08-25 03:31

国科大毕业,到部队很难对口,所以很多毕业生感到迷茫,这主要是专业设置与基层脱节的问题,也有具体部队安排不当的问题。

梵天 回复 08-27 20:12
孩子同学,学的是飞行器还是航空器的,非军籍,毕业后没有服从分配,考研跳出了圈子,客观点说,学校的管理非常严格,会有个别孩子扛不住,退学的,每年都有

zbk001 回复 08-28 21:34
很中肯

m鲁谷

m鲁谷

67
2024-08-24 22:58

说的什么乱七八糟一堆!谁告诉你的?

如云 回复 08-26 14:20
某场站一个海工研究生毕业也不肯呆,想跑,害的部队提心吊胆。

时空 回复 08-26 13:42
这是普遍的社会现象啊 你高分考了军校 毕业分到偏远边境 过几年了升级无望 转业到地方 一看你的上级 是当年各方面都不如你的同学 这种情况比比皆是

五粮液

五粮液

40
2024-08-24 18:38

不好评论。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39
2024-08-24 22:21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暮雪千山 回复 08-27 06:24
他们这种人除了鹦鹉学舌喊喊口号以外,根本没有别的想法

用户12xxx87 回复 暮雪千山 08-27 23:17
你上?

ljg1618

ljg1618

36
2024-08-25 10:16

别喷!作者是了解实际情况的,希望军队高层引起重视!

黑翼天使 回复 08-28 15:07
4年排长4年副连4年干事[哭笑不得]

毛豆豆??

毛豆豆??

36
2024-08-26 08:08

军中985,本该是荣耀,晋升难致退学复员?这晋升制度是逼人走绝路啊

用户38xxx41 回复 海纳百川 08-27 08:58
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

海纳百川 回复 08-26 22:12
部队不管你是985还是995 工作能力不行就是升不上去

昆仑天山慕士塔格

昆仑天山慕士塔格

21
2024-08-25 09:40

乱七八糟胡说八道,说白了就是有些人想通过军校走捷径,现在吃不了苦就想打退堂鼓

清风

清风

19
2024-08-26 17:38

说得很对,我在不对时很多国防科大毕业的还赶不上一般军校毕业的晋升快,主要都成了技术干部,当领导的很少

用户58xxx44

用户58xxx44

17
2024-08-26 17:08

相当客观!

小宝

小宝

16
2024-08-27 08:00

其实不是好多人以为的年轻人不肯吃苦的问题,大多数选择退出的国科大的高材生是因为对比自己高中同样高考优秀同学光明人生和自己暂时看不到的前途和严格的生活制度,差距愈来愈大,产生了心理失衡。这个现象在名校和硕士博士毕业生中更加明显。且基层部队讲究的是带兵和执行力,名校理工毕业生相关能力反而不足,在实力工作中造成自我认知和自信心的打击,会有“英雄无用武之地“的落差感。这是实际存在的问题,作者说的比较客观。

我思故我在 回复 08-30 08:09
真不是孩子们吃不了苦而是看不到希望,人有几个5年10年啊!基层带兵学的东西根本用不上,其实我是很心疼也理解军校的孩子的

自强l弘毅l求是l拓新

自强l弘毅l求是l拓新

15
2024-08-26 16:22

家族里没有军队血统的走这条路注定无比艰难,毕竟人口基数在那里放着咱们国家缺啥都不会缺比你优秀的人才,而且这些比你优秀的还比你更努力,比你更努力不说还比你背景深;军中又是强者为王,当不了最强王者又没有人脉背景;这条路注定艰难。我一同学,毕业后从警;家里没啥背景,敢打敢拼,那里危险那里去,然后受伤了右腿膝盖废了,刚四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养老;不是谁都是侯亮平的。

dfjjxdv

dfjjxdv

14
2024-08-26 10:44

专科和985是一套分配体系,哈哈哈,懂了吗[得瑟]

惊喜二号 回复 dfjjxdv 08-27 19:05
孩子,你叔叔我就是985毕业,如假包换,而且我还偏偏认识几位军校转业的

dfjjxdv 回复 08-27 17:47
孩子,你认识几个去军校的?读过985学校吗?别看点短视频就以为自己知道了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12
2024-08-26 17:11

其实,国防科技大学应该突出科技,为部队培养高科技人才,指挥类尽量少招

Zeus

Zeus

12
2024-08-26 13:34

我就想问一下评论区的各位朋友,当你或你的朋友,吹着空调喝者红酒,确要求保家卫国给你提供安全保障的吃糠受苦,你们不觉得惭愧?军人有军人的责任,但是在负担责任的同时,也应该有不比外人差的物质补充,别人时刻准备着去拼命的!

岸边的陌生人 回复 08-28 21:57
有些评论不能看,就是一群嘴炮

法雷尔

法雷尔

11
2024-08-26 10:59

因为高分985考的军校和普通军校没区别,浪费严重[呲牙笑]

达q拉伯爵 回复 08-28 06:17
这样的确不妥

不要回答

不要回答

11
2024-08-25 12:32

说的很专业[点赞]

云扬

云扬

10
2024-08-25 09:24

想发财就别去军校,部队不需要这种人

大胖 回复 08-29 07:48
人都有职业规划的,军人也得有。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0
2024-08-26 22:21

在基层单位里 不认985 只认军事素质和工作能力 捉干或考学的比985吃香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9
2024-08-25 10:37

怕吃苦还选择军校?作者在引导什么?道听途说,胡编乱造,制造焦虑,不怀好意!

莫非是他 回复 08-26 11:15
你除了会喷还会什么?辛辛苦苦985大学毕业,去基层连队带兵,是苦不苦的问题吗?学无所用,前途渺茫懂吗?

永远的中尉

永远的中尉

9
2024-08-26 18:48

观点有一定实际意义

墨瀚德轩385906

墨瀚德轩385906

9
2024-08-28 12:01

打仗!解放台湾,收复中南半岛

用户70xxx18

用户70xxx18

8
2024-08-26 19:46

国之大事,在戎在祀 ,谁认为自己比那智库的人聪明

默许成规

默许成规

8
2024-08-25 12:34

讲得很好,作为985高校生应因材施教,发挥其优点,而不该分配去基层带兵!

高天流云 回复 默许成规 08-29 17:33
应该要加个防,不然人家会认为你不懂装懂,学校名字都搞错了。

默许成规 回复 08-29 16:51
国科大的录取分数线那么高却设置指挥专业确实有点不能理解!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8
2024-08-27 11:51

有一些分析得还是挺到位的,希望国家在这方面引起足够的重视,别浪费国家花了大力气、大价钱倍养的有关军事人材,应该尽可能的学有所用,为国防蓄力!

岸边的陌生人

岸边的陌生人

8
2024-08-27 11:22

评论群里面都是一群高吊杠精,扪心自问自己做的怎么样

大迷糊

大迷糊

8
2024-08-27 23:03

这玩楞,没点背景资源是吃不开的

kobe--fans

kobe--fans

8
2024-08-27 13:08

既然想考军校就别想着挣钱,想着以后荣华富贵的趁早滚蛋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8
2024-08-27 21:03

要不很多人说国防科大的性价比不高呢,高分上的学,毕业后分配的工作,比很多低分的军校差远了。

用户55xxx47

用户55xxx47

7
2024-08-26 12:50

评论区有好些人可真搞笑

那时最美

那时最美

7
2024-08-26 10:41

相对来说,985都是学习特好的,但是这些人从小就专心学习,在吃苦耐劳上,可能差点。

浩瀚

浩瀚

7
2024-08-26 11:28

我感觉国家这样做没错,大量培养基层干部是为了应对战争时期紧急扩军做准备,随便一个干部就可以带一个班或一个排的新兵。但现在是和平时期,没那么多兵,所以干部就多了。虽然现在干部是多了,但也有好处,可以在这个时期通过思想,意志,素质等各方面的筛选,把意志不坚定,不想吃苦耐劳想把进部队当做发财路的人淘汰掉,能够留下的才是能为国家做贡献的人。借用黄埔军校的一句话: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畏死勿入斯门。

星隧

星隧

7
2024-08-26 17:48

军校在招生时,各专业应明确毕业后分配方向。让考生慎重考虑,对未来好有心理准备。

用户49xxx45

用户49xxx45

6
2024-08-26 13:47

这个小编别有用心,煽风点火,歪曲事实。大家一齐举报了。

RUANMEI孙苗苗

RUANMEI孙苗苗

6
2024-08-25 08:47

不能积压连排干部,这样看不到希望,年令不饶人,应该前快中慢后稳

70时代

70时代

6
2024-08-27 15:17

呵,带路党跑这挑唆来了[得瑟]

鲁西李哥

鲁西李哥

6
2024-08-27 16:22

军官和公务员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云间转向

云间转向

5
2024-08-24 23:07

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有透明的发展前景

Paul-Milan

Paul-Milan

5
2024-08-27 00:25

一福建朋友孩子,十几年前高分上了国防科技大学指挥类,毕业后分配到漠河。开始对气候极不适应,但是作为农村出来的孩子,最终撑下来了。然而,N年过去,没什么晋升,基本就是文中所说最高服役年龄。又是独生子,家里心都碎了,尽了一切能尽的努力,最后专业到本县武装部,都三十多岁了。所以,国防科技大学,什么军中清华,那是对一小部分人才适应的。还有一个朋友的孩子,装甲兵工程学院毕业的,也一样。

海伦苏耀华 回复 08-28 23:55
十几年前考那个分随便报个计算机现在都财富自由了[笑着哭]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5
2024-08-28 20:20

国科大合这几年并了太多院校,很多学校原本不咋地啊

烈火艳阳

烈火艳阳

4
2024-08-26 10:06

主要是专业设置问题吧,专业设置要和以后服役对口。 如果学理工科的去当排长本来就有问题。

老男人 回复 08-29 19:16
不学理科当不了这个排长。婆婆妈妈的早就被老士官打了

阿木

阿木

4
2024-08-26 10:49

[抠鼻]985去街道做普通公务员的也很多呀,北大清华一堆去做老师的,部队起码给晋升了军衔转业是有用的

dream_strive

dream_strive

4
2024-08-26 13:18

这里面评论的真都是有境界有格局的人啊,换成你自己去边疆你去不!别一天穷比比厉害

逐久未竟

逐久未竟

4
2024-08-26 12:56

低估了需要的个人付出,高估了收获的利益

三去其二

三去其二

4
2024-08-26 12:19

黄浦校训请背一下

朱门酒肉

朱门酒肉

4
2024-08-25 11:13

你上学期间家中无任何负担,且每月还有津贴,毕业包分配。分配地域条件不好就想跑路,世界上的好事你都想占。

刺头

刺头

4
2024-08-25 13:01

经历过的才知道,写的很中肯很实际!听不懂的以后真走这条路也会慢慢理解。

EagleMirage 回复 08-27 13:27
都是故意听不懂

无趣

无趣

4
2024-08-26 10:48

你这编的什么玩意?“刚毕业分配…………目前正在协调退学”?都毕业分配了,还退学?

y1④钚弃 ◆

y1④钚弃 ◆

4
2024-08-26 22:20

🎁关系……脑补

磊子

磊子

4
2024-08-26 20:19

升官发财莫进此门!

dfjjxdv 回复 08-27 15:24
孩子,作业写完了吗

磊子 回复 dfjjxdv 08-27 18:55
DDDD

侣行

侣行

4
2024-08-26 20:08

这写的严重不实,纯属博流量。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4-08-27 07:52

没办法,但凡在评论区说点不太中听的实话,都会被喷得体无完肤。让他们自己去为自己的认知盲区买单吧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4-08-27 12:33

动机不纯别考

黑色郁金香

黑色郁金香

4
2024-08-27 10:53

张雪峰都说过:你要是没有崇高的理想,就奔着赚钱、找好工作,你不要去报考军校!

波段时间

波段时间

4
2024-08-27 18:57

扯淡,

阿飞

阿飞

4
2024-08-29 20:51

军人当有信仰,当自强不息,名校招牌只是一个敲门砖,人生漫漫,不忘初心,行而致远。

军事乱弹琴

军事乱弹琴

4
2024-08-26 11:02

高分和低分一个样,难免心里有疙瘩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3
2024-08-26 12:14

这文章太乱说了。

深圳 anli

深圳 anli

3
2024-08-26 18:18

如情况属实,那就相当危险了

乌鱼乌贼鱼

乌鱼乌贼鱼

3
2024-08-25 05:51

需要奉献精神才能干好本职工作

 易难忘

易难忘

3
2024-08-26 16:45

都985了为啥不去军工研究所造核武器、造火箭卫星啊

赢嫩模输跳河

赢嫩模输跳河

3
2024-08-25 11:46

想找好路子,别进军校,为国尽忠不是嘴上说说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3
2024-08-26 19:23

付出就得有回报,付出多少年转业回来人从零开始随愿去

白树王旗

白树王旗

3
2024-08-26 11:43

军官叫转业,士兵才是复员。

东垦 回复 08-30 14:27
军官选择转业需要满足一定条件 选择复员相对简单 只是要放弃军官身份

森林木

森林木

3
2024-08-26 11:03

关键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呵呵哒 夜猫子成员

呵呵哒 夜猫子成员

3
2024-08-26 15:09

高精尖的,武器,定位,电子照,都需要人才啊

浮山岁月

浮山岁月

3
2024-08-26 17:25

怎么不说能力问题

海边漫步

海边漫步

3
2024-08-27 01:04

被淘汰的焦虑

怿水菡

怿水菡

3
2024-08-28 07:58

升官发财请走他路,贪生怕死莫入斯门。[点赞][点赞][点赞]

什么名字好

什么名字好

3
2024-08-28 08:19

为了发财升官别进军校。

美丽动人

美丽动人

3
2024-08-28 07:19

现在军校学的根本就没有用

国泰君威

国泰君威

3
2024-08-27 21:25

有些学生性格不硬朗,或者思想比较散漫,并不适合去参军,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最主要的原因。

左手恋右手201706

左手恋右手201706

3
2024-08-28 08:01

整天尼玛瞎扯淡。

大胖

大胖

3
2024-08-29 07:50

这个说的挺客观的,学校到底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培养多少,别花了大力气培养了人才结果无合适的岗位。学校得改革,军队的制度也得改革,有问题不怕,就怕不变革。

余sir

余sir

3
2024-08-28 12:12

寫這篇文章的人其心可誅啊 壞的狠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2
2024-08-26 17:22

选拔的条件就错了。

一丝涟漪

一丝涟漪

2
2024-08-26 20:57

打仗来不到半点马虎,从列兵开始才是最好的,一来就当官,上了战场再多的书本也不好用

起床失败

起床失败

2
2024-08-26 17:26

现在服役就是个职业。不要提什么爱国。奉献

长进了

长进了

2
2024-08-28 17:36

为啥要选军校呢?对将来的艰苦心理没预期吗

三生石

三生石

2
2024-08-28 21:30

选军校时,就要有心理准备,进去了就是军人,生活学习费用均由军队支付,工作也由军队安排,服役期限不够肯定不行,当然,公平就不要想了,跟社会上一样的……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2
2024-08-27 07:58

黄埔军校大门口的对联是:“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畏死勿入斯门”,横批是“革命者来…

唐伯虎点蚊香

唐伯虎点蚊香

2
2024-08-27 07:08

都想快速晋升,捞好处。退学的都是不想到边远山区。只想报酬,不想付出。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2
2024-08-27 09:41

只想升官发财莫入此门

ffgg

ffgg

2
2024-08-27 15:17

中国的军校要放眼全球才有前途,开彊拓土才是永恒的荣耀。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4-08-27 11:05

只有我们这些怀着梦想走进去,又从那里出来,走进大熔炉的才知道其中滋味,当年有多么意气风发,现在就有多么的感慨唏嘘,改变不了啥,懂了吗。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
2024-08-28 18:10

忽悠人了

海欣

海欣

2
2024-08-29 23:28

不然上其他大学,学过计算机类,在保研去军校,进校就是军官待遇,而且有专业,在军中和进入社会就业都不差

思者无涯

思者无涯

2
2024-08-29 09:01

全说的待遇和升职,这样优秀去读普通985,出来挣大钱。

用户76xxx89

用户76xxx89

2
2024-08-28 23:34

将官退役后由中央安置,校官退役后由省委安置,尉官退役后由市委安置,士官与战士退役后由县委安置。中央与地方各级为一长三副制,其中一位副职应由退役将士来担任。地方安置有困难的,报请上一级协调解决。

100xxc589

100xxc589

2
2024-08-29 08:32

没关系没后台,你考什么军校,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2
2024-08-30 16:29

胡说八道,扰乱军心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4-08-30 01:35

功利心,清理掉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2
2024-08-29 16:21

别老拿情怀说事,军中更不应只讲奉献。投入了热血、青春更应该获得丰厚的回报。

高大树

高大树

2
2024-08-30 08:21

部队,平时钱给到,级别差距减小,战时差距加大。坑位有限,但是如果收入一样,就不会有焦虑问题了。

孫大大

孫大大

1
2024-08-26 08:32

985军校毕业还分配不公,辛苦求学竟要退学复员?晋升难,难道是军队人才的流失预警?

煙、再次點燃 回复 08-26 11:25
部队里的军官可不是流水的兵,想上位,难

嘻嘻嘻嘻嘻嘻

嘻嘻嘻嘻嘻嘻

1
2024-08-24 18:44

毕业就想办法转业,是不是省了考公的一步呢

用户96xxx63 回复 08-26 18:54
能考上985的高材生会考不上公?哥们儿别逗了

八角帽的五星聊武器

八角帽的五星聊武器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