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理想,蔚来,都是用了快要倒闭的工厂造车的

蟋蟀的蟀聊 2022-09-13 13:10:59

小鹏的生产厂家是海马汽车;理想的生产厂家是力帆;蔚来的生产厂家是江淮;问界的生产厂家是东风小康;领跑的生产厂家是长江汽车(恕我孤陋寡闻,真没听说过长江汽车,只听说过长江摩托)。这些个传统车企,燃油车不行了,干不过人家,摇身一变竟然生产售价几十万的“高端”电动车了,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据蔚来汽车李斌说,每销售一辆蔚来电动车,赔钱将近十一万元。然而在造车新势力都赔钱的前提下,理想汽车总裁仅仅减持港股就套现90000000元。这真是行业赔钱、企业赔钱、消费者当韭菜、资本赚大钱!

网友:我家是做控制臂的,他们来我们家谈合作的时候,都是拿奔驰或者奥迪宝马的整套控制臂来然后微调一下变成了他们设计的控制臂。这样节省了开发时间,结构有保证又可以避免专利侵犯。虽然到最后没几个项目谈成,但也看透了他们设计套路。

网友:海马和江淮最少在汽车行业混到过二流。另外,最怕的是这些传统车企没有参与设计,真的只是代工。那这些车就有意思了,五到十年基本会一大堆的问题。

11 阅读:14778

评论列表

花萝卜

花萝卜

70
2022-09-13 20:05

说明新能源造车门槛很低,只要有点设备就能拼凑起一辆高价位新能源车[得瑟]

哎妈呀 回复 09-15 09:04
举个例子我看看,共享的是什么专利?

渡人 回复 09-15 09:32
共享了电池专利!哈!

曹孟德

曹孟德

36
2022-09-13 20:19

我建议你们买,也希望你们买。我自己不想买。

一介寒衣

一介寒衣

34
2022-09-13 22:29

买新能源车本身就是交智商税

似水流年 回复 09-14 18:58
你就吹哇我看你表演,还未来????未来你都进入火化炉n年了看毛线啊。

story 回复 09-15 12:33
皇帝的新装,你敢说皇帝在裸奔?[吃瓜]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29
2022-09-13 22:02

杂牌山寨车,换个马甲骗钱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2
2022-09-13 17:19

杂牌车

辐射

辐射

18
2022-09-13 20:59

随便一个厂家如果敢卖30万都认为是疯了,但是换了一个品牌,都是三十万起,更可笑的是居然卖一辆亏一辆,真的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企业,老板赚的疯,股民都在亏

树叶QQ

树叶QQ

17
2022-09-14 08:30

互联网+app创意+山寨汽车厂代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营销=上市套现+品牌快速消失

刘杰 回复 灵清 09-15 12:19
智能化在什么地方开车不用了吗?还是语音控制开空调导航了或者能远程遥控倒车入库,这些和玩具车有什么区别都是些花里胡哨华而不实的东西。

灵清 回复 09-14 23:56
小鹏产品主打智能化,现在这个时代智能还是挺吃香的

苏州鲈乡

苏州鲈乡

16
2022-09-13 19:49

你真会黑,江淮那条生产线比保时捷的要高级好不好

用户16xxx15 回复 09-15 09:39
蔚来的生产厂,除了装配车间,都是无人化车间,确实很高级。至于生产水平,那得看你出多少钱,钱多自然啥都好

落箨之笋 回复 09-15 08:47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奈斯啊

D7a AME向阳

D7a AME向阳

16
2022-09-14 11:18

这种无知的信息都能发出来

我爱火锅 回复 09-15 18:19
通奸痤疮爆,谁敢哩

树叶QQ

树叶QQ

15
2022-09-14 08:23

造车新势力的目标不是造车,是上市套现,只要能上市套现,企业存在多久,没人关心

马化疼毁了一代人

马化疼毁了一代人

12
2022-09-13 17:55

华为凭一个鸿蒙系统(伪安卓)救活了东风旗下的一个要倒闭的厂子,出了个什么M5,

鸡你太美 回复 09-15 11:21
问界

云随风动 回复 09-14 07:38
救活了吗?

卖开关的小货郎

卖开关的小货郎

10
2022-09-14 02:18

蔚来虽然用的是江淮的代工,但是江淮的那个车间设备,用工人员据说比保时捷车间还要先进。其实车辆不是卖不出钱,只要肯买,工厂是舍得升级车间的,要不然华晨车间弄出来的宝马能超越巴伐利亚。

卖开关的小货郎 回复 09-15 09:52
对,反正华晨宝马全是德国人过来造的

今惜何夕 回复 09-15 23:28
品牌还不简单么,靠线上PPT+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营销不就完事了,这几家不都是这么玩的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10
2022-09-14 07:04

都是资本套利

!+!+!

!+!+!

8
2022-09-14 10:14

都在等着合适的机会套现离场,人家根本就没想着长时间和你玩,一台增程的居然敢卖超过40万,卖车的人正常,是买车的人出了问题。

冬眠北极熊 回复 09-15 21:37
潮,这轻悦蓝

一个水果

一个水果

7
2022-09-13 17:28

站起来很难吗?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7
2022-09-14 08:49

蔚来卖一辆亏11万。支持李总,从不买蔚来开始[得瑟]

良品铺子

良品铺子

7
2022-09-14 17:23

尽量不要买蔚来,帮老板减少损失!

小C

小C

7
2022-09-14 11:14

[得瑟]所谓的新能源电动车赤裸点说=四个轮电瓶车+几个液晶屏

i不及她iQO 回复 09-15 12:47
P7车主表示用着非常香,不仅好看还实用。

凤凰涅槃

凤凰涅槃

7
2022-09-14 14:13

和20年前华强北做山寨机差不多,设计外观和整合方案,剩下的交给代工厂。这些做电车的其实连造车的牌照都没有的,汽车的基础技术都懒得搞,都变成金融游戏了。说白了点就是造点车出来玩金融。更可笑的是魏小李才搞几年电车,上市后市值都超过那些百年车企。

金嬉善 回复 09-15 00:06
应该直接送火葬场。

Fhggghh

Fhggghh

6
2022-09-14 11:22

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已经有70多家了,还在增长中,很多互联网大厂,卖手机,卖家电,卖房子的,卖老头乐的都来造新能源汽车了,可见新能源汽车利润很高。[得瑟]

用户83xxx52

用户83xxx52

5
2022-09-14 13:09

严格来说是买新势力品牌的电车才是智商税,全是在玩营销,车子这个东西是要用过几年才知道好与不好的,那些传统车企都是几十年上百年的经验积累的造车经验,在工程学,整体性能上差异大了,不是用一样的产线就能和他们品质一样,设计、整车调教和测试是重中之重

阿健创意铺子 回复 09-15 11:16
上百年大众车,毛病多多。

大帝

大帝

5
2022-09-14 13:10

看看小米手机就该懂了,小米是好,确实做的很出色,但通讯是最大的弱项。汽车同理

爱钓鱼的胖子

爱钓鱼的胖子

5
2022-09-14 22:53

内燃机搞不过就搞电动车,弯道超车只是自我安慰,自欺欺人。

今惜何夕 回复 renyuefeioyne 09-15 07:15
什么新能源啊,百分之七十靠烧煤的电吗?[得瑟]

renyuefeioyne 回复 09-15 00:01
在新能源领域里,小鹏说独占鳌头也一定是名列前三了

️‍♀️

️‍♀️

5
2022-09-15 08:11

小鹏没有了理想,理想也没有蔚来,蔚来也不会有小鹏

土老帽

土老帽

4
2022-09-14 13:32

好厂子自己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搭理他们[笑着哭]

请叫我小耳朵? 回复 09-16 00:27
在做事的小鹏,做自己就好,加油搞科技

逆着风的树

逆着风的树

4
2022-09-15 07:46

我是第一批用上汽荣威混动ei6的,目前5年多。感受就是车辆再好随着时间流逝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就在想,这些蔚来,理想新势力们到时怎样能做到无忧售后?他们只是有个品牌,剩下都是代工,你看吧,到时有这些吃螃蟹的哭的时候。再说我的荣威混动,不说多好,最起码有什么样的问题售后都能帮你解决。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2-09-15 11:18

这几个车企全部生产垃圾车和生产移动的棺材害人害己。

文予 回复 09-15 23:37
就质量来说,蔚来还不错,小鹏尚可,理想就算了吧。

eminem

eminem

4
2022-09-15 01:17

国产车造不好,是有原因的

聪乐睿

聪乐睿

4
2022-09-15 12:28

换个马甲,一夜暴富,各种新媒体上做广告,还是那帮玩互联网投资人,韭菜就是试吃瓜群众,这就是,中国🇨🇳

大宝

大宝

4
2022-09-14 23:24

国内包括新能源在内的很多行业,实际都是用人家的开源专利和技术搞出来的。

琴音似君语 回复 09-15 00:05
最终买单还是最惨的网约车司机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2-09-13 21:27

支持国货!吹牛嘛,见仁见智,耐用品要是可以吹出来,“耐用品”在辞海就得改写释义。

Silvla 回复 09-14 14:39
10月交付量已经说明了小鹏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3
2022-09-14 12:42

汽车生产厂家的牌照只有这么多呀,有种你试试

月光晒谷 回复 09-15 17:28
微小里,过客而已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3
2022-09-14 11:43

倒闭的厂家造个车,卖几十万,大家买得香得很。他造得好会倒闭吗。个人觉得,这些车暴雷是迟早的事,只是刚起步两年,还没暴露太多问题。

浮生未歇 回复 09-15 08:06
一下子就出100台,看来卖得非常好。

【新淇】乌饭麻糍

【新淇】乌饭麻糍

3
2022-09-14 17:32

这一看就是黑帖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3
2022-09-14 16:08

再加一个牛创

Art

Art

3
2022-09-14 22:19

真无知[点赞]

九龙抬杠

九龙抬杠

3
2022-09-15 09:01

听说蔚来在亏钱卖车,我们做人要厚道,不要落井下石,所以我不买蔚来帮公司止损,我只能帮到这里了

Flower 回复 09-16 00:37
没有技术贴牌公司,怎么一点研发精神都没有啊,难怪芯片研究不出来

木制自行车

木制自行车

3
2022-09-15 09:19

跟脑白金,黄金搭档,黄金血康是一个道理

微笑

微笑

3
2022-09-15 08:58

造车不是自己的工厂都是组装,就像山寨手机一样全是代工,特斯拉为什么销量好,没找代工厂造车是重要原因之一,贾跃亭为什么能拉来那么多的融资,就是因为他有技术想自己开工厂造车,可以资金链断裂又不肯把技术交出去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2
2022-09-14 13:34

明白人

生命

生命

2
2022-09-14 00:02

中国的国产品牌手机、曾经真“光彩照人”过!

stone 回复 09-15 16:28
以后我看是新能源汽车天下了

生命 回复 stone 09-19 16:57
你在对面看……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2
2022-09-14 12:13

已经卖四十多万了,还一台车亏11万,造个球啊,不知道该说你啥好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2
2022-09-14 10:06

按小编这逻辑,那些新建厂房新购生产线新造的汽车,是不是就是一堆废铁了?

溜猴者齐天大圣 回复 09-14 16:30
人家意思是说,造车不能一蹴而就,不是小米手机随便组装,最多坏了不开机,电瓶车跑高速突然死机那是会要人命的

酥炸小黄瓜

酥炸小黄瓜

2
2022-09-14 16:30

说实话挺佩服第一批花了几十万买车的先行者!可能真的钱多吧,

小老虎 回复 09-15 10:14
五菱五六万块能弄出来的东西,未小理硬是卖二三十万[笑着哭]

酥炸小黄瓜 回复 09-15 09:30
经验这个东西是需要积累的,所以我相信他们会越做越好的,

Hit

Hit

2
2022-09-15 09:37

真的,未来的底蕴特别差,现在做的所有豪华。材质用钱堆上去了,但是那种做工品控,,,

乸䖓䫱

乸䖓䫱

2
2022-09-15 09:51

东拼西凑来的。。

tiny

tiny

2
2022-09-15 10:07

哗伪就那啥坟劫汽车?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2
2022-09-15 12:27

[得瑟]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2
2022-09-15 08:15

这样的生产线才便宜,你去用奔驰宝马的厂子试試看[呲牙笑]

只管胡说不管真假

只管胡说不管真假

2
2022-09-15 12:17

电驴加多一副电瓶就能跑100+,改一改几千块就能跑差不多200,新能源就能跑这点也好意思说新能源?

才啊

才啊

1
2022-09-13 18:41

小鹏已经不跟海马合作了,并且有自己的工厂了啊

坚持

坚持

1
2022-09-14 08:29

还有小康造车,就问界华为那个

小甜 回复 09-15 00:25
起那些花里胡哨的名字,销量也没好到哪里去,反倒是小鹏10月交付量第一

拉玛他爹

拉玛他爹

1
2022-09-14 07:38

这个文章写的厂子和牌子有个毛关系,这几个牌子虽然不行但是厂子设备不见的差

后来啊

后来啊

1
2022-09-14 13:58

你以为人家是造车的,实际人家是炒股的。股票套现完成后,企业破产倒闭。接着玩别的。

铁憨憨 回复 09-15 11:24
为了生活方便,现在的产品越来越智能化。

F启华

F启华

1
2022-09-14 09:40

现在买车得看代工厂

F启华 回复 静静雁Angel 09-15 10:52
牛头不对马嘴

静静雁Angel 回复 09-14 23:52
新车上市前的交付数据低一些也非常正常,毕竟都在等新车

人性=面

人性=面

1
2022-09-14 15:47

亏欠还干 商人 没少拿国家补贴

k结伴同行k

k结伴同行k

1
2022-09-14 14:21

国产燃油车已经是顶峰了,但还是赶不上外国的技术,没有办法,燃油车赶不上,那就搞搞没啥技术含量的电动车吧,电池有宁德时代,其他件也有提供,就差一个组装的车间。。。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1
2022-09-15 11:46

汽车都开始代工了还有什么,做实业也要轻资产了,

アホ 回复 09-16 21:19
小鹏设计配色一直 在线

独行侠

独行侠

1
2022-09-15 13:02

阎王爷哄小鬼儿,糊弄一会是一会!!!

哟哟哟雪 回复 09-16 00:49
为什么现在许多厂卖出货可最后都是亏损包括大众福特外国企业?什么逻辑?

只为那一次跳水

只为那一次跳水

1
2022-09-15 12:49

海马还算靠谱点。其它的[汗]

guphoo

guphoo

1
2022-09-15 09:24

资本把代工市场搞的如火如荼!

choye

choye

1
2022-09-15 07:44

关键是背后有人支持啊,整天取消燃油,全国都在限电,有些地方的工厂一个星期限六天[得瑟]四川都热死人了

阿俊

阿俊

1
2022-09-14 22:58

只要烧得起钱,单车厂都能吖!

啥是牛奶

啥是牛奶

1
2022-09-15 18:03

理想不是刚刚倒闭了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3-02-12 11:20

据说蔚来要造80万的电车?

记住网民

记住网民

2022-09-14 14:36

真正用心做新能源汽车的只有比亚迪一家,也是唯一与特斯拉抗衡的

后期-长期/简配 回复 09-16 01:32
小鹏让我知道了原来车能不仅仅是车

古拉格劳模

古拉格劳模

2022-09-14 09:42

力帆电动车,扎西德勒!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2022-09-14 17:19

一辆车就电池和电机,其他都是小配件!

菊次郎的盛夏夏 回复 09-16 01:37
蔚小理中看好小鹏,毕竟已经变成小理蔚了,销量说明一切

金昊东01089920

金昊东01089920

2022-09-14 17:56

长江汽车是杭州公交以前主力生产厂家。

北灰§醒醒 回复 09-14 23:26
虽然这个技术出来,可能还有些不完善的地方,但完全不阻碍它已经是一个苗头啊!

欧萌

欧萌

2022-09-14 22:48

我并不信新能源汽车亏钱。

正初 回复 09-16 01:00
增资扩厂成立新公司,业务不断发展壮大,投资者对小鹏有信心了

心里有光

心里有光

2022-09-15 13:11

瑞风挺好的

二本正经的胡说九道

二本正经的胡说九道

2022-09-14 22:14

江淮运营还可以的,理想用的是自建的工厂。

寻找翅膀的兔叽 回复 09-15 12:15
非常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小鹏的NGP功能非常好用

男章女仪

男章女仪

2022-09-15 07:28

没给小编的钱

情一动心就痛

情一动心就痛

2022-09-15 14:05

说实就是四轮电瓶车,骗国家补贴

jakejin強

jakejin強

2022-09-15 13:28

所以买这些车的都要交智商税[呲牙笑]

米格风华 回复 09-16 00:02
美国恐怖主义芯骗,没理想,没朋友,没未来

排碗扫灰吾之使命

排碗扫灰吾之使命

2022-09-14 19:38

江淮倒闭?呵呵,江淮乘用车不行,又不是光靠乘用车吃饭,人家商用车你看不见?[得瑟]

EXCALIBUR

EXCALIBUR

2022-09-15 09:36

不都说了嘛!人家拼研发,拼发动机变速箱地盘,我们拼大屏。

女武神

女武神

2022-09-15 09:45

我试驾过市面上90%的电车,除了大众ID,别的地盘真是糊弄。电车三大件中的两个破除壁垒了,国产车的底盘就不能用心调校吗?

蟋蟀的蟀聊

蟋蟀的蟀聊

每天给大家分享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