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时,彭德怀挂帅出征,打出了中国志愿军的威风。
不过,很多人可能都会设想:如果林彪指挥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会有什么结果呢?我们来看看AI是如何分析的。
林彪具有独特的军事指挥风格和卓越的军事才能,如果他指挥中国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可能会有以下一些结果:
先来说战略战术方面。
林彪擅长运动战,在解放战争中积累了丰富的大兵团作战经验,因此,在抗美援朝战争前期,面对美军强大的火力和机动力,林彪肯定会更加灵活地运用运动战战术,利用朝鲜半岛的山地、丘陵等复杂地形,实施大规模迂回、穿插和包围,寻找美军防线的薄弱环节,出其不意地打击敌人,就像在辽沈战役中攻打锦州切断敌人退路那样,创造更多大规模歼灭敌人有生力量的战机。
在具体的战术上,林彪也会根据志愿军与美军作战的实际情况,总结出一套更适合与美军作战的战术,例如在近战、夜战中进一步发挥志愿军的优势,针对美军的空中优势和火力优势,研究出更有效的应对策略,像组织更多的夜间突袭和小规模的特种作战,破坏美军的补给线和机场等重要设施。
林彪在作战决策上也非常果断,面对复杂多变的战场形势时,能够迅速分析利弊,做出准确的判断和决策,不会因为犹豫而错失战机。在朝鲜战场上,面对美军的强大压力和各种突发情况,林彪会更果断地调整作战部署,及时应对美军的进攻和反击。
再来看部队管理方面。
林彪以治军严格著称,对部队的纪律、训练和管理要求都很高。如果他指挥志愿军,可能会进一步加强部队的纪律性和战斗素养,通过严格的训练提高志愿军的军事技能和战术水平,使志愿军在面对美军时,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各种战斗任务,保持高昂的士气和顽强的战斗意志。
林彪还善于运用心理战术,会通过各种方式来瓦解美军的士气,比如利用美军内部的种族矛盾、思乡情绪等,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和心理战,同时鼓舞志愿军的士气,让志愿军战士更加坚定地相信能够战胜美军。
当然,战争的结果是由多种因素共同决定的,包括国际形势、后勤保障、武器装备等等,因此,即使是林彪指挥,也不能完全改变当时敌我双方在经济和军事装备上的差距等客观因素。
不过,以林彪的军事才能,很可能会在一些战役和战斗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战果,我军造成的损失也会比较小。
前世今生来世
恶仗苦仗林彪打不了,只有彭总,指挥员的性格也是决定因素!!!
豆丁 唐 回复 02-20 13:00
林总恐美病没好!还没开始气势就输了![流鼻涕]
半生漂泊 半生随缘 回复 02-22 02:02
从北打到东,你说他打不了恶仗???
寒梅傲雪
未战先就怕了,还指望打得有多好?
越战老兵 回复 02-23 23:11
没有一点历史常识,就别出来秀了,丢人现眼
孝澳江湖 回复 越战老兵 02-24 13:30
枪林弹雨几十年会怯战?你这才叫丢人现眼
文人墨客
林帅若指挥作战,不会打第五次战役那样的战役…第一不会盲目的出战,第二不会出现铁源那样危急的阻击战,一定会采取邓华,洪学智的建议诱敌深入再打,或进攻前,一定留够守卫后路的预备队…就想当年守塔山那样,留一纵作预备队…
豆丁 唐 回复 02-22 23:11
彭总,粟总,徐帅,刘帅都比林总适合!打仗,未战先怯肯定不行的![流鼻涕]
清新 回复 02-20 13:59
说得非常对[点赞][点赞][点赞]
Ruzwy
没有如果,只能说历史选了最正确的人当主帅!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有两点是可避免的,1铁原阻击战不会应对仓促,汉江阻击战不会死那么多人
江山伟大 回复 02-23 22:16
都是马后炮
用户12xxx06 回复 02-22 00:11
我不打没十足把握事,但是不代表我做不好这件事。
飞宇
历史没有假设,多数都是他的部下,指挥起来更顺手一些,主席想让他去,林彪不去。
我爱我家 回复 02-25 00:16
如果条件允许林肯定是第一人选,可惜身体条件不允许
艳伢 回复 02-25 15:53
谁告诉你林总不去的,书上吧
浅雪之海
可能战损会更少一点,歼敌也更多一点,但战线推进会更慢一点
流浪的小老虎 回复 02-22 02:50
就麦克阿瑟那个部署。。。海军陆战一师跟骑兵能跑出去真是命大,按101性格来说不会部署特别大的军事目标,打回三八线对101来说很简单,大概率是追着美军撵赶回38线就不会有大动作了
用户93xxx27 回复 02-23 13:35
还十大元帅,你以为十大元帅都是将军?
用户10xxx50
十大元帥,不管是誰去指揮都能贏,林彪去更加能夠贏
箭头 回复 02-21 02:37
战神粟裕
墨雨归途如虹 回复 02-20 17:50
哦东北军是雪人!不怕零下40度
用户10xxx24
朝鲜战争,如意是林帅指挥,会打得更好,伤亡也会小很多,林帅是难得的军事天才
用户10xxx51 回复 02-22 14:53
因为当时林总觉得抗美援朝就是一场无意义的战争,新中国刚成立百废待兴,苏联兵强马壮确不去抗美援朝,林彪的战术是陈兵鸭绿江,就美国重兵朝鲜这个机会收复台湾,来侧面牵扯美军,一箭双雕。
大 雄 回复 02-23 22:19
[点赞]
用户10xxx11
放什么屁呢
观沧海
没有假设!
梵音静思
101战术再牛逼,可没有逢敌敢亮剑精神已经输了
温柔一刀 回复 独孤剑 02-25 09:26
兵再强都是要听指挥的,林打不了美军高度机械化部队,只能打打溃败的国军
独孤剑 回复 02-22 22:52
但是四野的38、39、40、41军朝鲜战争都是很厉害的,出兵前101还临时给彭换将。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历史没有假设[呲牙笑]
周易
胡扯八道,不可否认林很出色,但是他缺少了彭的刚猛,同样文中描述的彭一样不缺,太小看决策领导的选择了,会这几个字就这里哔哔赖赖博眼球,果断拉黑
超车道 回复 02-22 01:12
第一选择第二选择都不是彭总,其他几个不确定苏联的态度所以不明确就推掉了而已。各个都是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路打过来的,能力毋庸置疑。
用户10xxx51 回复 02-22 06:36
林总有林总的想法
走酷
事实101就不敢打了。
剑刃飞舞 回复 02-21 19:59
你懂个屁。
呵呵。 回复 剑刃飞舞 02-24 13:02
他懂你
默然回首
胡说八道,战争关键看后勤补给,运动战和攻坚战防御战相差太远了[呲牙笑]
上海注册公司积分落户
彭老总一战封神
孤独飘扬的雪
林彪打不了没有后勤保障的仗。辽沈战役中林彪就有过这种错误。朝战林彪打不了。最适合打这种战役的是粟裕。六十万打八十万,前期也是吃着炒面啃着雪
虫二
派任何一个元帅、大将、上将、中将、少将指挥,都可以打败联合国军队,因为他们的背后站着一个战无不胜的人。
大美江河 回复 02-22 13:48
毛主席在决策[点赞][点赞][点赞]
人在旅途 回复 02-23 21:21
不能这么说,赢分为大胜惨胜拉锯战胜!有伟人的战略指导还得有先锋的综合素质
用户12xxx94
一位身经百战的元帅怎么会害怕?他是经过战火洗礼的!他不赞成出兵,更多是政治考虑,而不是军事担忧!我们这些俗人,还揣度不了元帅的气魄!
无聊
历史没有如果……
淡然
当年毛主席抗美援朝挂帅第一人选就是林彪,可林总一身体有病,第二 我国刚建国,百废待兴,自己才安定下来又要帮人家打仗,很多士兵将领思想转不过弯来,林也是不支持出兵的
箭头 回复 02-21 02:39
第一是粟裕,毛主席在战术上最佩服的就是粟裕。林彪才是第二人选
青山明月不曾空 回复 02-20 23:08
第一人选是粟裕,只是当时粟大将身体很不好。
用户10xxx78
不打无准备之战,至少长津湖大量人员冻伤的情况会大大降低,后勤弹药粮食供应会改善许多,前线以血肉之躯硬拼得战斗会变为巧战,伤亡会大大降低
wanchuangjie 回复 02-20 18:40
战事太急有些来不及准备,后来准备的补给线也经常被美军轰炸
逸晨
林的身体不允许,真的不是他不去!
淡然 回复 02-20 21:18
林彪当时是有病,准备去苏联养病的
用户14xxx14 回复 02-20 23:53
[点赞][点赞][点赞]
尘封
当时101好像在广州,防备美军和蒋军,突击本土
嗨皮
装病不去还有什么可评论的。
用户17xxx44
想当然!缺乏全局观念和战略头脑,怯美怕战的林的战术特长不可能会比彭打得好!
丑男协会会长
林彪不同意出乒,没打就已经输了
用户41xxx21
这!是你没资格做任何假设的!
用户17xxx94
在恐美心里作用下,必然会畏缩不前,贻误战机!
秋霞
朝鲜地形不一样,没有中国内陆那么容易打迂回,空中火力相对集中,谁去都得大伤亡,当时志愿军最怕的不是地面战,主要怕空中
榆钱儿
毛主席点将肯定是最合适的[点赞]
扬正鄙邪
毛主席都认为林彪指挥不了抗美援朝,还能指望打胜?不要强人所难了,林总承蒙你看得起,在九泉之下感谢你!
guwuyilei
林不去,觉得那个战场不适合他……辽沈战役里打风险不小的锦州战都有犹豫念头……朝鲜战争能打赢最多五五开,粟裕比他更合适,可惜身体健康问题……
用户15xxx90
无聊
逝之永恒
顺境林彪,逆境粟裕,绝境彭德怀。
青山2
臆想的吧?
sam
战锦州也不是林的杰作,那是毛主席的,林在战锦州的时候犹豫不决,畏首畏尾
豆丁 唐 回复 02-22 23:28
林想的打长春,国民党也做好了在长春和林总大战的准备!毛主席下的死命令最后才打的锦州![流鼻涕]范汉杰一脸懵逼的就住进功德林了。
平安健康每一天
中央讨论似否抗美援朝,林不赞成,让他挂帅能打赢吗
股市笑笑生
历史没有如果和假设…… 致敬彭德怀元帅和浴血奋战的中国志愿军将士!
金刚石的g
彭总打猛仗多,林总打可能损失要小些
守望
我个人觉得,他打不赢,为什么,不敢去代表没有信心能打赢
走遍china
国运之战,虽然付出惨烈,但战略目标达成,幸不辱命
暧昧惘事
你们不知道主席在当时作出并通过抗美援朝的决定有多艰难,能够完全不折不扣忠实执行这个很多人都不理解的战略决策的人是多么的难选。彭总是主席认定最适合的人选,事实证明了伟人的英明。
糊涂人生
林总打仗首先考虑自己兄弟命伤亡率降到最低!
用户10xxx42
懂不懂历史的,不懂就别瞎说
用户58xxx80
如果林帅挂帅援朝只有一个结局,那就是秒降美军,不要喷我,你们先听他参加讨论抗美援的建议再说。
用户10xxx53
他犹豫寡断,他指挥肯定会输
水之辉辉
彭总把控全局要稳一些 新中国成立第一仗肯定得稳
彩色不锈钢
历史让彭大将军挂帅,那他就是最适合的那个人!
祝你平安
林总觉得武器装备相差太大,没把握,加上身体不好,所以婉拒挂帅,林总也远没有彭总的舍我其谁的霸气
德叔好运
还好是彭大将军[握手][握手][握手]
旺旺
小便这种假设是完全荒谬和不成立的,第一抗美援朝林彪是不主张出兵的,他恐美,毛主席当时第一个找他挂帅,但林彪坚持托病不接,其次以林彪在解放战争打四平和锦州那种犹预不决的尿性,注定是胜任不了抗美援朝那种硬仗的,幸好是彭总去了而不是他,否则抗美援朝就是另外一种凄惨的结局了。
温柔一刀 回复 02-25 09:30
林打打溃败的国军还可以,逆风局林打不了
温柔一刀 回复 02-25 09:32
几百万打桂军几十万这种顺风局还差点在栽跟头
獨行者
能打到美帝本土,活捉罗斯福。
大猛
林开始气势上就输了
AA爱家窗帘墙布软包电视背景
打战没有那么简单,林彪当时身体已经不行,打战起来,有时候六七天没有休息,普通人都受不了,你以为生体不好的人能指挥吗?
用户10xxx31
韩先楚出奇似粟裕,邓华稳重有把握才打象林帅,洪学智掌后勤通畅,朝鲜地狭后来阵地战。
神神神
林彪打仗太稳,适合打顺风局
人在旅途
会打成拉锯战
白云飘飘
未战先怯,已是军中大忌了,何况还是全军主帅,这也是主席要彭老总担任志愿军总司令的原故,
china大为
他连进军的勇气都没有,何来什么战术!
BBX
林彪打蒋介石嗷嗷嗷嗷叫,天生的克星。解放战争全靠林彪
家在运河边
瞎话[流鼻涕]
若愚
解放战争末期就不太行了,到朝鲜他身体绝对抗不住三个月,很难说他当时被评说理性的反对没有这个因素在无意识起作用。历史没有如果,总之伟大牺牲换来了国安和国运。向志愿军烈士致敬!
月落轩蔷薇
个个都是军事人才似的,评论个毛![呲牙笑]
泡泡糖
彭总智慧霸气兼并,恶战硬仗随便打
合纵连横
历史没有如果,听指挥的将帅才是国之栋梁。
用户16xxx30
林帅指挥抗美援朝,第一是向苏联换苏械装备,空中力量,大炮医疗设施还有苏联的海军,这样不被动林帅在苏联制定作战方案库尔斯克会战,莫斯克保卫战,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用户15xxx59
你想要什么结果就是什么结果,因为那是背离了历史事实的假没,你可以任意发挥,精神病人的话谁当真谁就是精神病
用户10xxx83
中国第一战神林彪,代号101,指挥战役不光要打赢,而且还要少死之人,花最小代价,取最大战果。长征路上是开路先锋,攻无不克,是红一军团最高指挥官,从中国最北打到中国最南的海南岛,包括桂系白崇禧的狼兵,功绩无人能及。
用户72xxx23
那有那么多如果,有那么多如果,都可以改写历史了
用户13xxx23
结果没有太大区别。过程或许有点不一样,个人风格不同,指挥有差异,但是根本不会变。
关心晓
AI,,,,,,[裂开]关公战秦琼如何?哪个时候十大元帅和将级以上的随便一个去都会赢,这个是不允许输的,只是战损比的问题而已。[裂开]
你的方向
不太可能比已知的结果更好了。当然历史没有如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31
这个小编就是个马后炮
jone
战争没有如果
用户10xxx51
我们真没有那个能力去评判,那都是我们无比敬畏的元勋!
王大嘴口洋
可能会踏平汉城统一
大王
林比彭水平高这点不容致疑的,否则毛主席不会先点林的帅!
赌毒克星。
林比较谨慎,太容易错失良机了。我觉得彭和粟合适,彭是刚猛,有本事硬碰硬,粟是三成能拼,五成能打,七成,一个都别想跑[得瑟]
破风之刃
林彪畏战,称病不出
用户94xxx07
首先101觉得打不赢,所以才是不该打
孤鷹
林总的身体已经支撑不了了
路上
林总是最合适的人选,他的指挥风格更加细腻,伤亡会更小一些,战役安排更加精细严谨,同时需要配备政委。从当时参战部队上讲,东野最多,客观上讲林总最合适。他不去只剩彭总和刘帅,彭是军队副总,刘红军总长,又干过红校校长,他二位的威望都可以更好的指挥这些将领。其他几位就稍逊一筹了。
陈永
林总!彭总、徐帅、粟裕大将、陈庚大将!这几位无论那一位都可以人!因为毛主席在后边座镇!
wndf
历史没有如果[敲打][敲打][敲打][敲打]
celvoe8
其实差不多吧,但林的意志应该没彭总好,但志愿军几个主力确实是林的老部下是真的
种花的荣耀
长征不是难堪日,战锦方为大问题。林彪在打锦州问题上,并不坚决。四野打仗,哪次不是总兵力占优的情况下打的,恶仗还得“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
刺客信条
哪有特么那么多如果
六月飞雪
这样的 如果 有实际意义吗?都是一帮闲得蛋疼的叭叭叭[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路人甲路过
别假设。
用户17xxx41
咋不说他会半路而逃呢
殇秋
我觉得林帅多多少少有点畏惧麦克阿瑟
用户13xxx98
粟裕,
要走就不能留之断章
连打的勇气都没有,更遑论胜利了!
用户14xxx57
狗屁文章!战争能是如果吗?要是可以“如果”,如果我去指挥,美帝早就灰飞烟灭了!
启航
林总跟彭总随便一个都能把美国打出三八线!达到战略目的!
北极光
出兵朝鲜,打赢了自然有很大利好,但经过抗日战争,内战,那时国库空虚,百业待兴,打仗要有物资要花很多钱的,牺牲的都是青年哦,好像二十多万吧,不算重轻伤的,一个县才多少人?而旦,万一打输了,损失更大,大部分中央高层都对支持鲜鲜持慎重态度,但毛主席义无反,坚持出兵。
雪域高原
基本上都是扯淡,谁去都差不多,因为在解放战争时期各大战区所有作战计划都要上报中央军委,大的作战方式错不了,只是细节不一样而已
用户15xxx99
一样的胜利,或许还会有更大的战果
长空一只雁
没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