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启动“备胎”计划,A股国产芯片概念沸腾,美芯片股遭重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13:57:57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5月17日上午,华为概念股大涨:星星科技(300256,SZ)、诚迈科技(300598,SZ)、新亚制程(002388,SZ)、捷荣技术(002855,SZ)、神州信息(000555,SZ)等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为在美国的一些供应商股票出现下跌。其中,高通下跌4%,博通下跌2.33%,赛灵思下跌7.27%,费城半导体跌1.68%,凌云半导体跌超3%。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宣告禁止企业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危险的公司所生产的电信设备,指示商务部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在150天内拟订执行计划。随后,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对美国政府的行动表示担忧,敦促行政当局“与行业合作”将冲击波降至最小。

将对全球供应链产生冲击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此举被认为是针对中国的华为和中兴通讯等电信公司。此外,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公司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这意味着美国公司将不得不先从美国政府获得许可证才能向华为出售技术产品。

实际上,禁止华为向美国市场销售设备,不仅会对华为造成打击,也可能阻止华为从美国供应商——包括高通等在内的企业购买半导体器件。相关资料显示,高通大约5%的营收来自华为。随后,代表高通、英特尔和微软等华为供应商的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对美国政府的行动表示担忧,敦促行政当局“与行业合作”将冲击波降至最小。

而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科技政策事务专家保罗•特里奥罗(Paul Triolo)则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事态发展”,不仅伤害华为这家中国公司,还会对全球供应链产生冲击,波及英特尔、微软和甲骨文等美国公司。“美国基本上已经公开宣告,它愿意同中国打一场全面的科技战争。”保罗说道。

实体名单是美国商务部对被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个人、公司和其他组织编制的索引。虽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或恐怖主义是被列入这份黑名单的潜在原因,但美国政府也可以基于未指明的安全风险,或者甚至只是根据美国的外交政策目标,将企业列入该名单。美国出口管制当局表示,希望向名单上的公司出口的美国供应商提交的许可证申请“通常按照拒绝政策处理”。

华为海思:备胎芯片“全部转正”

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举动,引发通信业界哗然。5月16日晚间,华为就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加入“实体名单”发布声明。华为表示,反对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的决定,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美国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华为将尽快就此事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采取积极措施,降低此事件的影响。

5月17日凌晨,华为正式启动“备胎”计划。华为海思总裁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多年前公司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海思(因此)走上了科技史上最为悲壮的长征,为公司的生存打造“备胎”。为了兑现公司对客户持续服务的承诺,华为保密柜里的备胎芯片“全部转正”,(这)是历史的选择。这确保了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大部分产品的连续供应。

与此同时,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内部发布的《致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这是美国政府处于政治目的持续打压华为的最新一步,“对此,公司在多年前就有所预计,并在研究开发、业务连续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和充分准备,能够保障在极端情况下,公司经营不受大的影响”。

另外,5月16日针对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道:“美国商务部最新的报告我们已经注意到了,对中方而言,中方一贯要求我们自己的企业认真严格执行国家出口管制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履行中方所承担的出口管制相关的义务。在海外经营过程中,我们也要求中方企业能够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合法合规地开展经营”。

陆慷同时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我们也反对泛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陆慷说,敦促美方停止错误的做法,为两国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合作创造条件,避免给中美经贸关系造成进一步的冲击,“中方也会采取进一步必要的措施,来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目前,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的影响尚不清楚,5月17日上午,对是否会为了向华为出口提出申请许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向高通方面进行询问,但截至发稿时尚未获得回应。

1273 阅读:162269
评论列表
  • 2019-05-17 14:41

    压迫越大,最后就会越强大[点赞][点赞]

    殿下 回复:
    赶紧把苹果禁了吧,来个反制措施,反正我的苹果还能再战5.6年没问题
    转身的那一刻 回复:
    美国的雷曼兄弟公司还倒闭了呢 优胜劣汰罢了。
  • 2019-05-17 14:53

    孙子兵法:攻城为下,攻心为上。老美选了下策,将触使中国国民更加支持华为,人和有了,天时地利还会远?一旦出现,华为将会成为三星集团那样的巨头。老美,你是来助攻的吗?[得瑟]

    ꧁꧁炮⃢手꧂꧂ 回复:
    你是个智障么,滚出中国
    无锡用户74xxxx466 回复:
    是任正非不愿意上市,一旦上市一些决策就很难执行下去
  • 2019-05-17 14:47

    那还买个锤子华为手机,国产的不敢用

    自然疯 回复:
    狗杂,你知道美国f22战斗机是个拼装货吗?美国很多飞机军舰都是全球给它们配套,很多高科技武器如五代机f22f35等,能自己全部配套生产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怎么不喷你美爹?他们很多东西也是用的外国技术自己组装的拼装货[得瑟]
    为明天更美好(佳玲) 回复:
    你绝对不是中国人,是个是日本鬼,漏网之鱼
  • 2019-05-17 15:06

    强国之路就是要自己硬。靠别国是没有出路的。。。

    我是程交 回复:
    就怕还没有强就被媒体吹成世界第一,就像“武球王”!
  • 2019-05-17 14:59

    我坚信华为员工能团结在任老周围,为国人争一口气!

    三万英尺 回复:
    不光员工,还有你们这群脑残花粉也团结在你们任老周围报团取暖呢
    明月照萧国 回复:
    哎吆,孩子,回家问问你妈,你日本爹死了没,没死滚去日本找你野爹去吧。呵呵,南京的,哈哈哈
  • 2019-05-17 15:22

    中国有几家像华为这样的科技公司,能抗住美国打压封锁,试问有那个手机厂商能抗过美国打压,华为的让中国在5G有话语权,

    芹泽 回复:
    安卓都开源了 你怕啥
    sick 回复:
    和欧洲换市场呢,你以为欧洲没有5G能力?
  • 2019-05-17 15:13

    中兴通讯交了💰,还是被美帝出卖了

    時光︶︿︶ 回复:
    [得瑟][得瑟][得瑟]国家两个方案而已!
    纯白的黑暗 回复:
    曾经的中华酷联,唉
  • 磊子 733
    2019-05-17 15:33

    家人用的全部都是华为或者荣耀的手机,用行动支持华为,支持国产,虽然不能十全十美,但能做到无可媲美!

    老鬼七哲 回复:
    P30要是比荣耀差,那还搞什么华为?
    常德用户09xxxx931 回复:
    我也是荣耀10。。呵呵 确实蛮好用 [墨镜]
  • 2019-05-17 16:09

    还是华为有先见之明,有国家支持天不会塌下来。国人会全面支持华为。

    秋果 回复:
    支持了屁啊,政府采购电脑一律用联想
    遂宁用户49xxxx953 回复:
    也许你该把你的手机号码公布出来 不知道你电话国家怎么告诉你呢
  • 2019-05-17 14:56

    说实话,华为公关能力和吉利有的一拼

    上善若水 回复:
    没看懂你到底想说什么,公关很正常,哪个企业不搞公关?连国家政府都要搞舆论宣传和外交……
    武汉用户34xxxx493 回复:
    如果你不是专业黑华为的水军,请你上网找找戴旭在华为的演讲,中国人不能再愚昧下去了,美帝亡我之心不死。我们作为没多大能力的平民,就算不支持也请不要诋毁。好好想想如果华为真的垮了,中国还有哪个企业有自主研发的新科技产品。为什么美国不针对联想,小米,腾讯,阿里?因为这些企业无论怎么发展美国都是能分一杯羹的,而一旦像华为这样自主研发的公司真的做出了比美国更好的东西,取代了美国公司在世界的垄断地位,那才是美国最害怕的
  • 2019-05-17 14:50

    像当年的原子弹封锁

    卢本伟牛啤 回复:
    我说资料,你扯冷战。苏联专家撤走之前连夜让学员抄笔记,销毁图纸得时候故意不烧干净。这事你敢说没有?没这些残余资料真从0研发原子弹属于做梦
    凤凰男①号 回复: 卢本伟牛啤
    那是不是可以说没有中国的火药就没有欧洲工业革命?你个舔货硬把苏联的重工业体系扯到微观物理上去,釉的提炼的确需要重工业,但原子能的利用和原子弹的涉及才是技术核心,没人教你的。就好比你建造大桥是工程技术和涉及重要?还是水泥配方重要?
  • 红日 336
    2019-05-17 17:38

    为华为点赞,支持华为

  • 金牛 328
    2019-05-17 16:06

    特朗普只适合做生意,这种格局小的人,眼里只有芝麻

    芹泽 回复:
    并不是书生误国,以后美国会死的很惨
    重庆用户88xxxx878 回复:
    要不您从政和特去扳手腕?
  • 你哥 311
    2019-05-17 14:47

    接着吹

    海口用户44xxxx457 回复:
    继续跪舔。
    清风无意000001 回复:
    王八蛋,汉奸
  • 2019-05-17 18:58

    不吹就会死啊?华为有手机CPU, 服务器的CPU 也是华为造吗?认清现实吧,什么发展中国家,什么是发达国家,当真没有差距?

    路人甲乙丙 回复:
    不是吃饭长大的,能跟常人一样吗,对吧。
    路人甲乙丙 回复:
    还有更狠的套路,拿那些专利开刀,他们专利在中国不受保护,造不出来,还抄不出来吗[得瑟]
  • 2019-05-17 15:31

    华为备胎计划和其他上市公司有个锤子关系哈哈

    没有名字 回复:
    超纲了啊 幼儿园小班就行了 太高了他弄不懂
    ╃→ゞ 人格  分裂 回复:
    大锤8块钱,小锤4块钱。[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 2019-05-17 17:55

    全家全部华为手机,以后也只能全部华为手机,支持华为

    冬冬 回复:
    我正在用华为手机留言[呲牙笑]
      回复:
    980挺好啊,狗在咬人而已
  • 2019-05-17 15:09

    痛击美帝,痛打特朗普这个奸商。

  • 2019-05-17 18:45

    我宁可贵买华为手机,为中国科研做出贡献。研发最烧钱,华为为中国争取很大面子,不像联想

    糖糖没有糖 回复:
    除去各种成本,美企还能赚百分之七八十。
    路人甲乙丙 回复:
    好像是墙头什么来着,忘了,知道的帮忙补充一下,谢谢。
  • 2019-05-17 18:15

    美帝会不会来个断网?感觉特朗普无所不用其极,毫不留情了!抛掉一切幻想吧!我们要做最坏打算的。

    永强时代 回复:
    想多了。你们现在使用的网络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不需要用到国外域名服务器,大多数据都在三大运营商和几大网络服务商存有,只要不涉及国际业务,断不断网没意
    lseeyou 回复:
    好好安心上班吧。这些不是我们想的。有国家在呢
  • 2019-05-17 16:31

    华为放大招意味着已经被逼上绝路了唉

    。。。。 回复:
    可是美帝不但放大招,脸都不要了啊。另外,美帝的大招还自损800。。。。
    风禹流年 回复:
    美国这么做是不是也是被逼上绝路了呢[呲牙笑]
  • 2019-05-17 17:41

    敌人越打压,国人越支持!他才能越强大

  • 吴峰 123
    2019-05-17 18:15

    不用滚蛋.都他妈什么时候了.敌人的枪都打过来了.为什么之前中国会亡国.还他妈的看不清楚美国的狗脸

    温州用户90xxxx012 回复:
    你他妈的智障吧,你了解多少历史
    菩提上的屋 回复:
    也就是说你准备好做汉奸了呗!或者你就眼睁睁等着死了呗
  • 2019-05-17 19:19

    美帝好毒,只禁华为!国内老二,老三,老四怕是也想上去喝血吃

    潍坊用户53xxxx339 回复:
    美帝为什么害怕华为,而不害怕小米op
    深圳用户30xxxx044 回复: 潍坊用户53xxxx339
    所以说美帝好毒
  • 2019-05-17 18:25

    不过中国经济真不能和别人老美拼

    。。。。 回复:
    你知道大汉和匈奴刚开始战损比多少吗?你知道抗日前期中日战损比多少吗?放心,攻守迟早易主!我华夏是不会倒的
    无锡用户23xxxx363 回复:
    你的智商也就只能看到这里了!你开心就好[吃瓜]你认为如何就如何把!改变不了你的观点。
  • 2019-05-17 15:35

    中国合伙人新梦想的上市也是因为美国ESC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有些事情的进展需要一个催化剂,中美贸易战给了中国高科技企业一个千载难逢的上位机会,

    SκY√壞尐 回复:
    明白人,五千年的文化,未雨绸缪的规划,破而后立的挺直腰杆,老美这波应该算神助攻了,中国科技即将迎来崭新的篇章!坐等
    opo 回复: SκY√壞尐
    风生水起,正好扬帆!
  • 2019-05-17 15:12

    抛售美国国债,让老特再去印钱

    亦梦亦恒 回复:
    中国已经有在抛售了。
    King[帅] 回复:
    一下抛亏死自,亚投行慢慢换,换回一半美金就不值钱了,到时谁说了算还不知
  • 2019-05-17 19:08

    禁止稀土出口给国家安全构成危险的公司[啤酒] 来啊 快活啊

    一节硬黄瓜 回复:
    稀土资源好多年前就开始限制出口量了,我家那边就是某种矿产地
    深圳用户38xxxx823 回复:
    就不出口了,中国也可以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
  • 2019-05-17 21:08

    一个公司能让一个世界一流强国封杀,华为你牛掰

    。。。。 回复:
    这个可不是一流
  • KE2弦 105
    2019-05-17 15:44

    希望华为坚挺往前走。

  • 旦旦 100
    2019-05-17 18:41

    华为的高瞻远瞩被证明是正确的,作为一个崛起中的大国,我们需要做到未雨绸缪。各行业应引以为鉴!支持华为!

  • 三子 90
    2019-05-17 16:41

    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yangyi567899 回复: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opo 回复:
    从来就没死心。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 2019-05-17 21:40

    华为不要脸,打着爱国旗号大发横财,他妈的跟近代的康有为一样恶心

    Bruce Lee 回复:
    狗比,你不配做中国人
    武汉用户34xxxx493 回复:
    直接举报吧,话不多说。啥都不了解就直接开喷的,我之前也不喜欢华为,但是真正去了解过之后才知道华为是真的为中国争面子!下部手机定换华为
  • 2019-05-17 18:13

    美国使用稀土生产威胁我国安全的进攻型武器,全面对美国禁售稀土

    你的名字 回复:
    那就不用给了,让他们自己搞吧
    = ̄ω ̄= 回复:
    美国占13% 中国占36% 就算前些年贱卖 剩下的也比美国多[笑着哭]
  • 2019-05-17 18:24

    华为不强,美国吃饱撑的去打压它

    反邪★冰封水源 回复:
    是是是 你说的对 你比美国人清楚
    opo 回复: 反邪★冰封水源
    你会害怕乞丐有能力抢你饭碗抢你房子女人吗?!这也从侧面说明我们走的路是正确的我们在进步,美国已经担忧甚至要狗急跳墙了[得瑟]
  • 2019-05-17 18:34

    当年北约对中国武器禁运才有了现在国防产业技术,相信华为以后会更强大。

  • 2019-05-17 19:00

    国产的系统和生态链要跟上来了,

    一节硬黄瓜 回复:
    安卓系统不会停止中国市场的应用,因为如果失去了中国市场那是承受不起的代价
    路人甲乙丙 回复:
    我TM也希望,这样才能让国产化的火烧的更旺。😄
  • 留守 78
    2019-05-17 21:37

    我是干轧钢的,知道咱们国家的轧钢技术怎么提升起来的吗?就是国外提价封锁,国内原机械部下属院校和各著名院校通力攻关,拿下设备难关,工艺难关,一步一步突破出来,后来日本,德国,美国等发现封锁失败,才开始解禁。现在通讯技术又搞封锁,兄弟们,我们应该欢呼,这正是发挥我们中华民族最大优点的时候,刻苦钻研,埋头苦干,突破所有封锁,发展出自己的通讯体系。

    路人甲乙丙 回复:
    我承认中国很多牛逼东西是仿制来的,问题是世界上那么多国家,模仿的也不少吧,真正搞成,并且转换成自己的技术的不敢说只有中国一个,肯定也屈指可数吧,[鼓掌],有些人总感觉仿制就像抄作业一样容易。
    路人甲乙丙 回复:
    话不能这样说,突破是在知道技术标准的前提下凭借自己的技术研发出来的,就像一道题,你知道正确答案,你要自己计算算出来答案[得瑟]
  • tao 71
    2019-05-17 20:11

    不用说下部手机华为

    梦心孤杰 回复:
    支持华为,为中华有所作为,以后大家团结不买苹果了,齐心协力做好中国子民,下次换华为手机!
    广州用户09xxxx988 回复:
    准备入手
  • 2019-05-17 17:53

    中国一贯的作风,留有后手[点赞]

    紫灵大爷 回复:
    那是华为有远见,不象某些企业,只有痛哭流涕,求情下跪。。。。。但愿能吸取教训吧。
    德阳用户30xxxx092 回复: 紫灵大爷
    别这样说,凡是能恶心到美狗的都是好企业。
  • 2019-05-17 15:55

    特朗普的总统之路到头了!

    你的名字 回复:
    美国的走向并不是一个人决定的,他们的流氓行为几百年了,强盗的后代没办法,特朗普只不过是这个时期的总统而已
    搬砖专家 回复:
    美国历史上最佳的经济数字跟就业人数,连任是铁打的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守好钱包、努力上班……
  • 2019-05-17 16:14

    备胎是啥子意思

    。。。。 回复:
    都结果了好么,可能还没熟,但是勉强能吃了
    子孖孨孴 回复:
    轮胎爆了随时能换上的意思
  • 2019-05-17 23:01

    有人说华为不能绑上爱国主意的幌子,(当然,明眼人都知道这是敌特势力故意的挑拨离间。)可是对于我来说,此刻的华为就是和爱国主意绑在一起的。此刻的华为代表的已经不只是一个企业,一件产品。相信很多国人和我同感。

    仰望星空 回复:
    是的,网络上是有不少敌特
    风清云 回复:
    这个锅我们不被,川普的锅。
  • 2019-05-17 20:40

    致敬,华为!致敬,任正非!吾辈当自强。

  • 2019-05-17 16:57

    扶贫永远不足发财的出路,买来的技术永远不是强国之路

  • LD 52
    2019-05-17 17:03

    尾盘跳水了

    爱思坦11 回复:
    别说话,会被喷的![笑着哭]
    王瑞才 回复:
    一天都在下跌,这些主力主动砸盘
  • 2019-05-17 19:36

    华为挺过去,就是一片蓝天!

  • 2019-05-17 19:25

    宁愿重回固话时代,也支持政府把高通英特尔北电博通德州仪器苹果算给禁了

    视频特效爱好者 回复:
    关键还是我们的企业不争气,只想着短平快。
    深圳用户42xxxx277 回复:
    同感,宁愿用功能退化的手机!人争一口气!
  • 2019-05-17 20:48

    美国打击,让国人更团结!

  • 田天 46
    2019-05-17 15:14

    今天呢?

  • 晨曦 44
    2019-05-17 15:50

    这是逼着我们强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19-05-17 19:55

    支持华为,再贵也要买华为[点赞]

    无流程序猿 回复:
    对华为最好的支持就是不要在网络上攻击它,这点很简单,而不是非要购买华为的产品才是对它的支持。就好比国家,作为一个中国人,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本职工作(老师,农民,军人,工人等等。),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allure--- 回复: 无流程序猿
    是的,不要去针对任何企业,自由竞争比让一家独大更好,只要是自家都应该支持
  • Always 37
    2019-05-17 19:05

    今日华为、中兴,明日恐怕又是另一领域卡脖,不能怪美国之卑鄙,只能吸起教训,是中国开启智能4.0工业革命所必须面临的一道坎,在以后的工业研发道路上多几份力量,不怕艰苦,奋勇前进。也是国家工业战略所必须面临的规划任务。

    莫莫 回复:
    中兴只是在困难和压力面前低头了,并没有卖国,真卖国的是联想
    网友 回复: 莫莫
    没核心技术一辈子都只能低着头过日子。
  • 了了 37
    2019-05-17 20:48

    应该禁止原产于中国的稀土等原料出现在美国,这是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严惩不怠

    风清云 回复:
    都到这个地步了,凭什么我们给美国挖矿?
    武汉用户56xxxx688 回复:
    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就是对国家最有力的支持!!!
  • 2019-05-17 20:36

    全部禁用也所谓,相信中国的软硬件生态能发展起来,还怕他个鸟,到时候看美国佬后悔

  • 2019-05-17 17:47

    为华为点赞,支持我们的华为!

  • 郎狼 33
    2019-05-17 17:52

    支持华为

  • 2019-05-17 20:37

    一个华为都要美帝举国打压[点赞],再过两天会不会派灰机轰炸华为总部哦[笑着哭]

    逢场作戏 回复:
    他敢来就让他回不去
    。。。。 回复:
    歼20双眼一亮!
  • 野马 29
    2019-05-17 18:45

    全家都用华为和荣耀手机,只能这样了!!中国和美国干,我出一年工资!

    东莞用户86xxxx645 回复:
    跟中国毛关系?华为能带表中国?草
  • 2019-05-17 19:53

    非要取个备胎二字,脑子有病

    郭韩 回复:
    千斤顶同鞋,你好😂
    一节硬黄瓜 回复:
    那你管你车上的备胎叫什么名字啊?噢!对了,你这种人是买不起车的[笑着哭]
  • 2019-05-17 21:10

    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中华的先贤们早已为我们揭示了规律,感谢美国,

  • 2019-05-17 21:19

    这所谓的备胎计划估计是国家支持的!如果华为真有这么多可以用的备胎,早就开始应用了,何必去买?所以所谓备胎也只是刚刚得到而已,从哪里得到?不言而喻,只能从国家手里得到!这备胎算是国家给华为的补偿吧!

    网友 回复:
    对所以华为研发部的员工是真的拼。任正非也是无奈。他有远见早在当年就已经预料到了今天。
    路人甲乙丙 回复:
    不能只看研发费用,要看研发费用占总支出的百分比,不过这样看,中兴也是比不过的[得瑟][得瑟]……
  • 2019-05-17 19:02

    加油

  • fov 25
    2019-05-17 21:13

    坐看华为怎么给中兴一雪前耻!

  • 2019-05-17 21:27

    中美科技战,正式拉开序幕。胜了民族振兴,败了继续努力。

  • 2019-05-17 20:46

    可能又会多一个操作系统了——应用生态链准备好了吗?

    呲莮籽堔じ☆ve某钕籽 回复: 用户54xxxx490
    中国人口这么大,养个生态链不是问题,只要美国敢封锁安卓系统
    用户54xxxx490 回复:
    想多了,微软都放弃wp系统了,新系统有多少人用不确定,没有商家会为小众市场去开发app。虽然app可以模块化但需要服务器维护。不赚钱你会去做吗?再说了安卓系统全球免费,没必要换系统。还是把自家的cpu搞好吧。华为为什么不是全是麒麟cpu,还用高通和联发科。可定人家的便宜成品率高。国家之前一直不重视科技和科技人才、制造业。全球最高的gdp有什么用。国家要走的路还很长,国内新闻一直是报喜不报忧。
  • 2019-05-17 21:45

    默默的买了两万的华为股票。涨也罢,跌也罢,老子就扔那了。

    网友 回复:
    屁,现在就是国家战争只不过拿华为当战争场所而已。光看表面不去考虑深层次问题。如果这次华为败了那中国高端制造业就是一次不亚于12级海啸的灾难。
    青玉无殇 回复:
    一看你就是个假炒股。华为概念股被你吃了?国产芯片股被你喝了??
  • 2019-05-17 20:27

    看看华为的底气!霸气!支持华为打倒美帝

  • 2019-05-17 20:58

    股市尸横遍野

    坚定信念 回复:
    2800的跳空还没补,很正常啊!
  • 2019-05-17 18:28

    想想当初核武器,只要我们国家愿意搞。没什么搞不出的[点赞][点赞]

    东莞用户86xxxx645 回复:
    现在没有任何东西能跟当时中国搞核武器相比?那是为了生存。这他妈的说白了还不够级别,就不十个华为被禁跟国家生存都没得比。
  • 2019-05-17 20:37

    哪里有华为,哪里就有汉奸!

  • 2019-05-17 19:48

    手机业务估计影响不大其他的就不好说了

    lizha 回复:
    最主要还是通讯工程业务,这跟信息安全有关的,
    紫灵大爷 回复:
    如果美国不能迅速找到5G的解决方案,我们玩自动驾驶了,估计它还玩不了车联网。
  • 2019-05-17 21:03

    用,哪怕半年换一个我也会用,在国外如此针对中国的时候,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国产,现在还说技术无国界?笑话。什么都是有国界的。

  • 2019-05-17 21:02

    如果是小米 被美国这样搞,直接就死了

  • 2019-05-17 20:07

    吹你麻批

  • 琳娜 18
    2019-05-17 21:31

    今天一冲动买了两部华为p30,支持华为,干死美

  • 晓孟 17
    2019-05-17 19:14

    美国没信用的,关键还是要靠自己

  • 2019-05-17 21:22

    说实话,华为手机以前我感觉贵,感觉不值,买小米,买其他手机,虽然性价比高,但是实实在在用在手里后,我以后只用国产手机

    武汉用户81xxxx121 回复:
    以前和现在不可同日了,华为飞速发展是有原因的,自己去了解一下吧
    网友 回复:
    说句难听的话,华为到今天这地步其实还是美国佬逼出来的。虽然华为对年纪大的员工退休很不人道但是没办法,就现在看看时间这么紧的确是要争分夺秒了。
  • 晴天 17
    2019-05-17 21:45

    马上换p30,实际行动支持,不管手机好不好,老子都认了,反正支持华为

    武汉用户81xxxx121 回复:
    不会让你失望的
    网友 回复:
    还不错现在现在的华为手机不比苹果x差太多中端机。[得瑟]高端买不起所以我没法比较。
  • 2019-05-17 21:47

    凡是美国反对的,就是我们要支持的

  • 2019-05-17 21:30

    在老特的英明领导下,相信华为让苹果成为诺基亚的明天不会太遥远了。

  • 2019-05-17 21:28

    不太可能,国内所有APP都是根据安卓和苹果系统开发的,出来新的系统不支持就必须研究新的APP ,而且安卓和苹果全球认可,为了对接系统别的国家有几个会根据华为芯片研究新的软件?

    在莪眼里,可爱如她 回复:
    想法有点好,但我做移动端研发的明确告诉你,系统如果全部都在用,那么厂商除非放弃这部分用户否则一定会尝试兼容或者单独去开发一个版本,参见微信小程序,微信用户多了自然就会去开发个小程序版本出来,对企业来说这个版本成本也不是特别贵,毕竟不是现场设计,是已有产品,假设安卓不可用,全面封杀,你以为小米等企业有的选?只能选备用系统,这个时候难道国内那么多软件厂商会放弃?不做软件了?bat不活了?成本再大也会研发对应版本的,然后慢慢的常用软件有了,就会慢慢过渡过来的,习惯就好了
    网友 回复:
    系统华为有备胎早就曝光了就是没还没程序用这个系统开发所以华为不敢随随便便拿出来。
  • dams25 15
    2019-05-17 20:23

    给伊拉克点核武器[笑着哭]

  • 2019-05-17 21:13

    华为的新系统可能会卡 可能人机交换不太流畅 但我会买华为

  • 猪猪 15
    2019-05-17 21:04

    放长双眼看吧,看美帝财阀能忍傻川多久

    莫莫 回复:
    川普自己就是财阀集团的,他上任之前承诺的美国利益至上,他做到了,并且做的很好。
  • 2019-05-17 20:22

    联想卖国

    沈阳用户91xxxx161 回复:
    对滴
  • 2019-05-17 21:00

    感觉特不靠谱已经丧心病狂了,前面的施压没让中国就范,自尊心受到伤害了[呲牙笑]

  • 2019-05-17 21:16

    这个时候千万不能窝里斗,不要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

  • 2019-05-17 21:01

    支持华为,不是说手机怎么样,尔是这种中国人该有的气魄。你封锁,打压,我们自己研发自己造,早晚有一天我们会超越你。世界一流的基建,高速发展的高铁,世界顶级的天鲲号挖沙船。每一样都是中国崛起的证明。

  • 蓝草 12
    2019-05-17 22:04

    全家用华为,从我做起!谢谢霉国把华为逼成狮子。

  • 2019-05-17 22:07

    除了点666,别无他选,居安思危

    深圳用户43xxxx343 回复:
    早就有了
  • 2019-05-17 21:28

    可以的啊[呲牙笑]不好的慢慢改进有机会更NB[得瑟][点赞]

  • 2019-05-17 21:07

    如果华为的芯片真的国产,那我会买一台来支持,如果还是台积电代工的玩意,那我还不如买别的产品

    哈哈 回复:
    呵呵你找这么多借口干啥? 那个芯片不是代工的????
    在莪眼里,可爱如她 回复:
    三星代工不如台积电,参见苹果处理器和三星处理器都是一样工艺,台积电产的就是比三星制造的要好[得瑟]
  • 2019-05-17 21:00

    我知道到所有为华为代工的都是垃圾厂

    武汉用户81xxxx121 回复:
    你是想秀一下你的无知吗,京东方去了解一下
    т·ιαη 回复: 武汉用户81xxxx121
    为华为代工的我了解的比你多
  • 2019-05-17 22:53

    中国人请支持华为,华为是值得我们为之守护的伟大公司。

  • 2019-05-17 21:23

    华为芯片还是算了。。华为笔记本i5 5000元 还不神舟电脑3000元

    风清云淡 回复:
    你这是为了喷而喷,神舟的质量品控你也拿来bb,怕不是脑子秀逗了哦,我本人就有一台战神系列的电脑,各种毛病不断,你自己搜搜就知道了[得瑟][得瑟]
    武汉用户81xxxx121 回复:
    自己长个脑袋不想事,华为以前的芯片不行我承认,但现在华为的芯片是值得你买的,自己多去了解一下华为吧
  • 2019-05-17 21:34

    呵呵,国产厂商都用美国设备,没美国设备啥都做不出,没台积电海思也挂了

    金玉良言 回复:
    没美国帮忙你老婆生不出儿了吗?你哪只眼看到国产厂商都用美国设备?
    jack7 回复:
    没有美国佬你妈生的出你吗?所以你还是滚回美国去吧![点赞][点赞][点赞]
  • 2019-05-17 23:44

    芯片备胎之前为什么不用,是他们的产品好,还是便宜,还是采购他们的芯片有回扣吃,还是没有完全研发好,或者没能力量产,求科普

    网友 回复:
    麒麟芯片成本大概和现在高通高断芯片差不多,但是芯片的功能和功效来说相当于高通的中端偏向高端一点点芯片。所以啊肯定现在还要买人家的芯片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就像游戏里高铁芯片18级了麒麟芯片大概就16-17级这样。
    深圳用户63xxxx315 回复:
    技术储备
  • 2019-05-17 22:26

    唉,跟老美经济和技术差距还是相差五十到一百年

    拍死沙滩上 回复:
    你的意思是老美在1919年—1969年的时候全民使用智能手机了?
    ..- -.. 回复:
    不懂就瞎比比
  • 2019-05-17 23:28

    骗人买股票的,蹭热度,鉴定完毕[呲牙笑]

    ..- -.. 回复:
    华为有股票那?你真鸡汁🐔
    笑看人生 回复:
    你是来说相声的吧?

每日经济新闻

简介:中国主流财经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