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为何国军总打不过日军?是时候说出当年的真相了!

小松历史菌 2023-04-22 09:16:13

自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中国和日本军队爆发过数10次大规模的正面作战,但多是日军取得胜利或者重创中国军队,而中国军队虽有胜利,但多为惨胜。

十九路军于淞沪战场(闸北)

我们先直接来看一组中日正面战场的战损数据!

淞沪会战:中国军队伤亡25万余,日本军队伤亡9万余(日本胜利)

南京会战:中国军队伤亡5万余(不包括被屠杀的军民),日本军队伤亡1.2万余(日本胜利)

太原会战:中国军队伤亡10万余,日本军队伤亡2万余(日本胜利)

武汉会战:中国军队伤亡40万余,日本军队伤亡25万余(日本胜利 转入战略相持阶段)

其他数据就不罗列了,可以看出前期会战,国军确实都是以失败告终。

日本侵略军

所以,便是有不少人疑问,为何抗战时期的中国军队总打不过日军?当时中国军队的战斗力真的不堪一击吗?是时候说出当年的真相了!

有人说是民国政府腐败无能,国军素质低,战斗力不高,武器装备比不上同时期的日本军队,国力也根本不在同一个台阶上,自然是打不过。

首先,至于民国政府的腐败无能,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就连买战斗机的钱,都有人偷偷放进了外国银行,闹得满城风雨。

可想而知,他们还能为国家和百姓做多少贡献。不过,没像汪精卫那样整体投日也还算是有气节。

调整师的德制对空武器

然后,我们再来聊一聊当时中国军队的素养。事先,还是简单介绍一下彼时的日本军队,恶魔对手还是要认真仔细分析的。

首先,日军的单兵素质和作战能力十分高。

你可别看日本兵矮小,“二战”时的日本兵平均身高大概只有不到一米六,但日军的营养跟得上,身体壮实,受过正规的射击、拼刺训练。

所以,当时的日军有一流的战斗技巧,包括枪法精准、擅长刺刀格斗。

同时,日军的文化素质也不错,自明治维新以后,日本国内加速西化,对接西方教育,大力开展国内扫盲工作。

当时,日本小学教育的普及率近100%。所以在使用武器装备时,日军有很高的战术素养,看得懂公文,知道武器装备如何保养,知道怎么测量敌我方位距离,知道如何规避敌军火炮攻击等等。

再来看看同时期的中国军队!

与营养良好,普遍接受过初等教育的日军相比,国军士兵因为长期营养不良,吃的差,吃不饱,体力和耐力都差,而且多数士兵还是被抓壮丁来当兵的。

同时,9成以上的基层中国军队士兵都是文盲(军官倒是有不少军校毕业,但是和日本军官指挥体系比起也是相差甚远),这对于行军作战自然有很大影响。

抗战时的日本军队

抗战时的中国军队

再来聊聊中日军队建制装备对比,肯定会有人拿国军德械师(准确说应该叫调整师,德械师是民间爱称)来说事,这还是中德蜜月期的功劳,再直接一点就是中国特有的“钨”的功劳。

1936年,随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国民党军费投入,国防建设专款2.22亿元。

随即,国民党当局整编20个调整师,至1937年7月,共建制完成85个调整师和整理师另92个独立旅。

此时,国军陆军有步兵182个师。其中,能达到德械师标准的有:国民革命军第3师、第6师、第9师、第14师、第36师、第87师、第88师和教导总队,以及直属的税警总团。

不过,历经南京保卫战雨花台一战,87师和88师这两支最为精锐的调整师就消耗殆尽,已经名存实亡!

抗战中国军队调整师

并且,调整师的装备虽然是全军最好的,也还是比不上日本军队,师直属炮兵营有12门75毫米山炮,每个步兵营各有2门82毫米迫击炮,其他就没啥了。

而且,就这个也只满足了20个调整师,自1938年后,后期的调整师连1门山炮也没有。

但是,反观在淞沪战场的日军第9和13师团,麾下拥有75毫米以上的各类野炮、山炮、重炮百门。

在国军更为惨败的中条山战役中,日军投入到战场的75毫米以上火炮有500多门,而中国军队仅有博福斯山炮9门。

没有重武器的压制,就只能用人来填补战场。所以,中条山战役的伤亡更是令人瞠目结舌,中国军队直接伤亡近5万,而日军仅伤亡不到3千。

国军重炮10团装备的德制150mm重榴弹炮(当时国内采购有24门)

所以,国军需要3个半满编的调整师,才能勉强抵挡1个日军师团。

1937年后,日军投入到中国战场的师团有20余个,总兵力在70万左右,想要压制日军,国军需要有60个步兵调整师。

一个步兵调整师投入是每年1700万大洋费用,60个步兵调整师就是10个亿大洋军费投入。

但是,当时国民政府每年财政收入也就几亿大洋,到1936年才勉强达到10亿,但是维持军费开销还是捉襟见肘,而且四大家族把持财政,军费开支也是能省则省。

在抗日战争爆发后,日军又对国内进行封锁,内外交通被切断,物资供应不到国内,抗战艰难,连武器弹药都不能充足提供。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军队只能依靠肉身去消耗日军的弹药、坦克、装甲车、大炮、飞机、炮艇军舰……

直到太平洋战争爆发以后,日军开始从中国战场抽调兵力,而国内外物资运输通道重新打通,中国军队才有优质武器装备供应,进而逐渐占据主动权,著名的湘西会战打出了中国军人的威风。

综合来说,一个准工业化国家军事对峙农业国家,自然是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170 阅读:75506

评论列表

怎么不下雨

怎么不下雨

203
2023-04-25 11:31

主要是我八路军李云龙独立团没参加正面战场

这就是命 回复 04-28 00:06
还有抗战奇侠,鬼子用了八年才逃出去

扳手 回复 04-27 23:43
燕双鹰呢?

Synthetic Life

Synthetic Life

191
2023-04-23 07:21

主要还是武器落后

冇大叔 回复 04-26 12:32
志愿军装备不差的 坦克都能对战下 没做好准备 才是损失大的原因 入朝没棉衣棉被 上级只会说去 哪管后勤

清平 回复 09-08 21:45
武器落后是一方面,第二就是日军侵华,是在刚进行两次北伐胜利,取得表面统一的政府。当时的中国虽然是国民党做主力,但并没有完全统一,政令不通,军令不达。各种地方军虽然都积极抗战,但大部分都有小九九,都想借日本之手消耗。如果真是统一的国家,就算武器落后,也不会被偷家

终结者

终结者

178
2023-04-26 11:59

国军威武,战死日本人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都是国军击毙,代价就是所有精锐全部打残,国家经济损失五千亿美元

好运来 回复 05-21 10:32
八路霸气,战死日本人百分之三十,伪军百分九十是八路击毙,代价是四万多人开局,结局损失了近六十万,还剩百万,最妙的是没拿多少外援,还没花国家多少钱。简直就是开了外挂。

用户16xxx66 回复 06-11 14:40
还威武,拿着国家资源还有援助打得和屎一样,拿买飞机钱去钱生,抗战战死国军几百万,抓壮丁虐待死几百万,炸毁花园口间接饿死几百万平民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132
2023-04-26 09:43

瞎说,横店一年打死几十w日本人!

好运来 回复 05-21 14:50
这些神剧谁弄出来的,谁审批的,这些人的动机很不纯啊!

夜寒 回复 08-06 14:39
小日本算个毛?好菜乌一年打死几百万外星人,一个美战机就打下了能覆盖纽约城市那么大的宇宙战舰![得瑟]

累了

累了

85
2023-04-26 11:15

前期面对的是日本精锐,武器装备、人员素质都相差比较大。从结果来看,淞沪会战是精锐对精锐,我们没打赢,战损差距较大,后面零星几次,到武汉会战情况就好了很多。这就意味着随着战争进行,相互熟悉,能扬长避短。国军正面战场没有想象的那么拉胯。

云淡倾心 回复 04-26 22:42
素质差国军阵地战硬刚小鬼子全部牺牲没退一步这叫素质差。装备不行跟素质没关系。国军当实是正归军能战不差。最后败在内战是多种因素而不是战力不行。

这就是命 回复 04-28 00:10
武人不怕死的前提你得科技比对面发达,这样装备优势才能让武人不怕死

wangyulongl8968

wangyulongl8968

83
2023-04-26 11:55

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装备和身体素质,远低于联合国军。不是同样可以打得赢!同样在国内战争中,被打的落花流水的国军起义部队,在朝鲜战场上,同样所向披靡!思想意志力和战争目的性,使军队的战争坚韧力得到质的升华。

我是添狗 回复 04-26 16:07
如果志愿军拿抗战前期的装备,能打赢美国,那真还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查询志愿军的装备再说话

proust 回复 04-26 16:33
还真相信意志能左右战争胜负?小鬼子的意志也算得上独步天下了,还不是被美国大兵打得头都抬不起来。

overfly咯

overfly咯

51
2023-04-27 16:39

国军是败多胜少,抗日损失了几百万兵力,不能抹杀功绩

能量元素 回复 相忘于江湖 08-01 09:46
得用良民证的地区日寇不乱来。听过日寇小兵喝多动枪要煤油,被军曹两巴掌下枪关禁闭。有老太回忆起小时候总盼着鬼子去她们村。每次鬼子去都给小孩饼干、糖(军粮)。常凯申不行,平民唯有自保活命。就如在企业工作时唱着“大刀向鬼子们头上砍去”。你那,你家抗战时期不是沦陷区吧?你是抗战烈士后代吧。 向抗战烈士致敬

相忘于江湖 回复 08-01 09:07
让你来的话你早让你老婆陪着你的太君了。你也就只会键盘天下无敌而已。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50
2023-04-26 10:14

想想当时美国大兵刚开始和小日本干上的时候,美国大兵被打的有多惨。可以说美国是硬生生用钱把小日本砸死的。

用户17xxx00 回复 04-28 17:53
除了偷袭珍珠港,日军一直被美军压着打,从头至尾,你看看他俩的战损比

相忘于江湖 回复 用户17xxx00 07-15 12:24
多读点书。前期是日军压着美军打的好吗?以至于美国才把民用企业直接换成军工企业,全力制造军火。

柒柒

柒柒

46
2023-04-26 18:31

没有几百万国军殊死战斗,现在日本岛是一个省。东芝丰田三菱是国产货

好运来 回复 05-21 15:27
还要加上北美行省丶北亚行省,对吧?

从心开始 回复 08-22 07:37
哈哈,要是选举,日本真就一个省了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32
2023-04-26 17:02

个人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畏战,没有大统一,各保一方平安,军民一心更是扯蛋,其次才是武器等

千里草原飘瑞雪 回复 04-27 01:20
你搞清楚先后顺序,先是因为无论是装备后勤还是官兵素质都远差于日本,根本打不赢,然后才是畏战

千里草原飘瑞雪 回复 04-27 17:39
有一个说法,如果二战时期日本只是侵略中国,不去北进南下的,那么最终的结局可能是真的吞并了中国。有人问:日本侵华和满清入关有什么区别?管曰,无区别,只不过是结果不同罢了。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中国人什么时候能把日本人赶出去我真的估计不出来。

松属

松属

31
2023-04-26 12:27

国民党不行就是不行,死硬只打阵地战,跟红军打了那么多仗,一点本事没学到,迂回不搞、偷袭不搞,要是红军有这么多人、这样的装备,小日子根本占不到便宜。

海洋 回复 04-30 06:32
正视下历史,所有著名战役几乎都是国军,别没事出来就喷。容易笑话

用户17xxx00 回复 04-28 17:57
你对军事一窍不通啊,想想如果美国入侵中国,解放军现在能打游击战吗?大城市不守就不要了吗?不拿人命去消耗美国的有生力量吗?仔细想想

恺霖

恺霖

30
2023-04-26 06:21

陆海空都比别人差,只有挨炸的份

鹰击长空 回复 08-16 23:48
麦克阿瑟说的对,美国人没有撤退,只是换个方向从鸭绿江一路进攻到三八线。

执笔写墨白 回复 09-13 16:17
志愿军团级火力不弱,师以上火炮弱与美军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26
2023-04-27 14:38

对比一下抗美援朝,志愿军对16国联军的战争。

杨晨 回复 05-16 11:38
志愿军有多少是属于国军投诚的,他们对美国的器械和战术较为熟悉

呵呵 回复 07-06 22:21
抗战时候中国军队大炮都是稀缺货,大部分部队都是老式武器射程只有鬼子的三分之二,抗美时候都装备上半自动武器了,大炮也不少,只不过是运输能力不行消耗的物资运不上去

人生如棋

人生如棋

24
2023-07-14 10:58

不是国军硬挡死拼,现在就没有我们什么事了!!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20
2023-04-26 11:28

冷兵器时代,战争胜负靠谋略,热兵器时代,战争胜负靠装备,日本的装备比国军好太多了

用户56xxx56 回复 用户98xxx88 07-22 12:26
你讲的是核大战!

用户98xxx88 回复 07-22 09:25
孙子兵法对于现在战争来说真没用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15
2023-04-26 22:38

国军不但打不过装备优良的日军,解放后还打不过装备落后的解放军[横脸笑]弱就是弱,这特么有什么好分析的[横脸笑]

用户14xxx34 回复 07-01 01:20
你邻居把你的钱财,房子,土地分给我,我打你也会很猛。国军里那些官员都是有地有山有河,底下士兵能土地都没有,我军政策就给国军弄垮了。

米老鼠点秋香 回复 08-21 16:00
你根本不懂

李峰金

李峰金

13
2023-04-27 01:56

不要瞎讲那么多。为什么同是中国人,在朝鲜战场硬杠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的军队,为什么干贏了?照你这么说,中国那时是全面优于美帝了?无论武器人员体质?

只有☆♂记忆⇔回旋 回复 06-05 19:27
人家美国亚跟就没想占领朝鲜,人家美军连50份之一的兵力都没到,就像啊富汗一样,说是打跑美军,胜利了,但人家美军在啊富汗本土的美军都不到两万。

执笔写墨白 回复 09-13 16:15
朝鲜多数都是山地有利于志愿军行动,轻武器与美军相差不大,国家统一后勤有保障,抗日时期只是名义上的统一,实际还是各自为战,武器方面营以上与鬼子差距明显,缺乏火炮等重武器

尔玉

尔玉

13
2023-04-27 18:41

抗战时,日本已准备了近二十年,加上科技方面的优势,所以无论从装备,还是军人的个人能力上,确实胜过国军。

中国结

中国结

12
2023-04-26 14:55

小编无视了一个重要问题,国军战略战术实在太过拉垮

中国结 回复 04-26 23:26
你娃更不知道先生是谁,是干什么的。百里先生,民国头号军事理论家,学森老岳父——对倭必然持久战,中国必胜。二战最光辉著作《论持久战》,实乃主席在先生略论上详说。黄埔四期最厉害者,林也,此前的还需给尔上课?在军迷面前打冲拳,你娃被自由驴神马屎星链旋昏头乎?

好运来 回复 05-21 15:44
再牛的人物光头要听要用才行啊!淞沪会战,这地方小打没问题,决战没有海空优势陆军再精锐也没办法,德国顾问34年就提出在太湖沿修国防线,蒋倒是听了,但修了后还是把大把精锐到了上海那个血肉磨坊,国防线基本成了摆设。

疯狂的st

疯狂的st

12
2023-04-27 10:52

蒋光头只能当个连长,让他指挥几十万人,不失败才怪

老罗 回复 08-20 22:12
只可惜你生不逄时

WOLF、GEM 回复 08-22 09:08
老蒋要是有你那么厉害,哪有九一八

相见不如怀念

相见不如怀念

11
2023-04-26 11:42

沒有空军,炮兵这俩王炸。你抓什么牌不输?

赤翼翔天 回复 04-26 13:43
况且德军还有强大的装甲兵,德械师不过就是主要装备德制轻武器的师

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

11
2023-04-26 08:49

好像你能打过一样

清晨的太阳

清晨的太阳

11
2023-04-27 14:52

自从袁世凯归西后,中国军阀连年混战,综合国力得不到发展,最终酿成了日本鬼子敢直接发动侵华战争

Amani 回复 07-01 14:50
小鬼子侵华可以说从甲午战争就开始了。[得瑟]

好运来 回复 05-21 15:29
还有四一二,将两边数十万精英清理一空,基层架构崩溃,国力无法整合。

覃生

覃生

10
2023-05-09 23:39

没有国军,那时候十个八路军都不够小日本打

静夜思

静夜思

10
2023-07-11 08:15

有一条(关键的一条)要明白,1927年国民党才实现国家“形式上”的统一,实际上各个地方还是不同的大小军阀势力各自为政!!!!

今生只为伊人醉

今生只为伊人醉

9
2023-04-26 12:56

前期有美国提供战争物资,后面美国慢慢减少物资供应,这也是直接导致珍珠港事件的原因

执笔写墨白 回复 09-05 09:22
苏德战争避免不了,德国不先动手苏联也会动手,德国想赢除非英国是内陆国,德国拿下英国后再全力进攻苏联或许二战会在推迟几年

MillerZ 回复 07-01 22:45
不能这么看的,国家与国家之间只能看利益是否一致,你把美国和中国对调一下,日本在侵略美国,买的我们的物资,他快把美国吞掉了,那个时候你急不急[得瑟],要不要断他物资拖他后腿?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9
2023-05-18 23:19

时国家贫弱,整体差距巨大,彼时无解,唯用血肉捍尊严抗侵略,参战者皆英雄!

坦桑尼亚特级叫狮

坦桑尼亚特级叫狮

9
2023-08-08 16:39

南京会战是唐生智坐阵指挥,武汉保卫战是白崇禧指挥

赞郎

赞郎

8
2023-04-26 11:08

三八大盖射程一千五百米中正式射程八百米你都打不到鬼子落后就要挨打后期用美国和老毛子军火把鬼子打出💩。

执笔写墨白 回复 09-05 09:20
三八大盖有效射程460米,1500米是最大射程,中正式整体性能优于鬼子的三八大盖,只是产量低士兵只能用汉阳造

波波 回复 06-23 02:10
奥 原来阵地战都是隔着800米对射啊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8
2023-05-04 12:00

党民党军队有个致命点,那就是分山头,嫡系与地方军阀矛盾重重,都想保存实力,结果打起仗来狼上狗不上,甚至坐看友军被灭,这样的军队你指望它保家卫国还不如指望猪能上树,围歼土肥原师团,桂永清率军逃之夭夭,计划破产,最后扒了黄河大堤阻挡追兵,结果淹死百姓无数,这种国家领袖这样的军队,它的存在还有天理吗。

中国夜

中国夜

8
2023-06-30 19:53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兵。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8
2023-07-06 14:01

国军的统帅蒋介石都是一个大怂包,由大怂包领导和指挥的国军,焉能不败。

奈何橋徘徊 回复 09-14 18:23
有房有车 上有老 下有小 有老婆 工资稳定 存款30w 不要跟你去打游击吗 万一对面全身上下就条内裤还是新的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8
2023-07-27 23:03

正面战场是你打的?还是地道战打的?又或者是奇侠打的?

文明是我

文明是我

8
2023-07-31 16:11

那抗日战争是怎么把鬼子撵出去的?

用户15xxx23 回复 09-05 10:22
主要是被老美核弹炸了

宝少爷

宝少爷

7
2023-04-27 21:21

要是八路军上,分分钟拿捏鬼子

谁起的执念、 回复 06-15 21:16
地道战看多了吧 拿什么拿捏 正确看待历史 我军一万人围攻日本人五百人 到日本人支援来临的时候撤退下来死伤三千余人 日本人伤亡二百八十人 这就是实力差距 打仗不是卖嘴

念春墨渊 回复 05-19 23:50
正面战场伤亡本来就高,再加上武器营养都跟不上。海军空军都打没了,能有这样的战绩已经不错了,志愿军打美国有苏连支持,抗击后期美国才支持。

长安唐韵

长安唐韵

7
2023-05-03 17:06

国军和日军无论在火力和体力,还是后勤保障都是存在很大差距,所以打的很艰苦

精典再续

精典再续

7
2023-07-31 18:27

只能说当时王朝更迭,国内长期战乱,人民生活得不到保证,大家都没有国家民族概念,让小日本捡了个便宜

明眼人

明眼人

6
2023-04-30 17:48

当年日本钢产量是中国的10倍,我们伤亡是日军的十倍。美国钢产量是日本的10倍,日本伤亡是美军的10倍。

好运来 回复 05-21 15:31
中苏朝钢产量只有十七国的十分之一,份亡接近1:1

温暖人心

温暖人心

6
2023-07-26 14:10

抗日战争前期战比损失5:1,这是比较真实的,没有抗日神剧那么神奇,但当时有的独立团成立的特别行动小组,的确能左右战争胜负,但少之又少,万中无一

人累心更累

人累心更累

6
2023-08-08 11:30

太平洋战争,美军有制空权,制海权,武器装备比日军要先进,每一场战役兵力是日军的几倍,,60%的日军是饿死的。

天人合一

天人合一

5
2023-04-26 11:52

穷则挨打!

81烦5

81烦5

5
2023-04-26 16:17

包子雷,价格便宜量又足,能吃还能炸,多来劲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5
2023-04-26 17:37

胡编乱造,国民党根本就没抗过日。

我叫你的名字你敢答应吗 回复 07-25 15:38
国军没有抗日。你抗的呀

快乐老爹 回复 06-26 17:30
阁下才是真正胡说乱噴!

愿者上钩

愿者上钩

5
2023-04-27 12:43

你这文章解释跟本站不住脚,试问抗日战争五年后的朝鲜战争,我的军队人员身体素质比抗日战争军人好不了多少,但就在与美国武器人员等差距巨大,比当日国民军人与日军差距不知大多少倍,却应是打败美国为什么呢?

该取个什么名字呢 回复 07-01 07:04
没有一点可比性!抗战时候那是国战,抗美援朝那是局部战争,中美都在控制抗战规模!美国才出兵多少?整个抗战期间,国民党军队连统一武器都做不到,跟抗美援朝时候比?抗美援朝时候是中美装备差距最小的时候

MillerZ 回复 该取个什么名字呢 07-01 22:47
那个时候前期顶不住了苏联给的武器,说白了那个时候我们只是打手啊,后面还债的时候饿死了多少人?

用户51xxx31

用户51xxx31

5
2023-04-26 23:35

我总觉得核弹是明朝研究出来的,被卖国贼卖给了犹太人。要不然明朝被炸那么惨?

用户15xxx23 回复 09-05 10:21
你不以为耻有脸说别人,自己研发的东西不如别人[笑着哭]

雯雯

雯雯

5
2023-06-26 09:31

因为老蒋在后面乱指挥!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
2023-07-05 16:50

老蒋不会打丈,白天打不赢,可以晚上打啊[得瑟][得瑟]

Michael季 回复 09-16 03:40
可以啊!这是个好想法,阁下果然骨骼清奇,在下有本降龙十八掌送你拿去抗日。

费青春

费青春

5
2023-04-27 21:18

国军的问题在于没有政治工作,没有军魂,官兵不一致,帅将不一致,军队官僚主义,一盘散沙。

Michael季 回复 09-16 03:42
新四军会接受国军的政委吗?

赞郎

赞郎

4
2023-04-26 11:10

我们没有出燕双鹰和奇侠吧

一天

一天

4
2023-04-26 13:25

一个都没有关注的问题,打着打着不是左翼没了就是右翼不见了,如何没的谁也不知道

LQ

LQ

4
2023-04-26 16:12

说白了就是没打过外仗,武器装备跟人员军事方面太落后,开始被打懵了,后面慢慢就打回来了

谁起的执念、 回复 06-15 21:20
后期日本人的精髓师团都调往太平洋战场了 要不然还是稳不住

江渚渔樵

江渚渔樵

4
2023-04-27 16:33

黄广会战成功阻止了皇军从长江以北进攻武汉的意图

好运来 回复 05-21 15:33
这是哪个位面的战争?本位面武汉会战中,日寇是沿江南北两路进军的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4
2023-04-27 07:17

打不过日本怎么滚出中国的?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4
2023-04-26 18:41

抗战唯一一次日军伤亡多过国军的就是衡阳会战

砖家所说的垃圾人口 回复 04-26 21:18
当时的第10军是最能守的,全军伤亡2/3都没崩,把衡阳城打到没一座完好的建筑,硬是磕坏了小鬼子的老牙,把东条都干下台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39欧阳成功

39欧阳成功

4
2023-04-26 20:39

对比一下满人对外作战的伤亡比例就看出差距了。

东东

东东

4
2023-04-28 09:15

意志

用户11xxx83

用户11xxx83

4
2023-04-28 14:41

打仗要讲究谋略的

Michael季 回复 09-16 03:43
谋略?在对手绝对力量下一切都是虛的,你和泰森打一场看看!你有鬼谋都沒用。

吉祥如翼

吉祥如翼

4
2023-04-28 17:10

何时我堂堂华夏军人才能将红旗插上靖国神社的神台上,如果我这一生看不到,希望我的孩子能看到

用户15xxx23 回复 09-05 10:23
最好永远看不到,因为代表世界大战已经爆发了

用户16xxx13 回复 06-11 20:39
有哥们放过火 去了韩国都被当英雄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4
2023-06-26 19:58

衡阳会战,长沙会战,雪峰战会战,日本损失惨重,在怀化最后投降。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3-06-27 15:12

主要还是想保留自己的实力。"国军师直属炮兵营有12门75毫米山炮,每个步兵营各有2门82毫米迫击炮",而沪淞会战,不会只有一个师参以吧,而战场上只有9门炮?

墨铭棋妙 回复 08-18 07:42
麻烦做好功课再评论,9门炮那是淞泸抗战,而不是淞泸会战

执笔写墨白 回复 09-13 16:23
除了德械师和教导总队,还有几个师可以达到这配置

雄哥

雄哥

4
2023-07-17 08:07

日本年钢铁产量300万吨,中国年钢铁产量5万吨。

---

---

4
2023-07-20 16:16

躲在一边放冷枪的跟正面硬刚的能比吗??[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4
2023-07-27 23:09

台儿庄战役才是真正的转折点,台儿庄战役才是真正的让中国看到了一丝希望,对于你们这帮不懂历史的解释你也不理解

记忆

记忆

4
2023-08-04 08:46

还是蒋光头太菜,如果蒋真心拜教员为前敌总指挥,估计淞沪,徐州,太原会战会失败,但在武汉教员一定会全歼数十万日军从而结束战争赢得全面抗日战争胜利,

大雄

大雄

3
2023-04-26 16:28

一:兵员各方面条件、素质;二:武器装备;三:后勤保障。当时小日本比“国军”好很多。

沉思

沉思

3
2023-04-27 15:15

国民党有燕双鹰吗?[呲牙笑]我赌老蒋的枪管里没有子弹

今天晴转雷阵雨夹雪转多云

今天晴转雷阵雨夹雪转多云

3
2023-04-27 01:12

日军赢了面子.钱.权.人都有 国军赢了也就保命。换枪。刀。衣服还不能穿。积极性不可比 再说(主场亲友团VS特种部队)关键是汉奸多是地方豪强。吃都成问题 不是打洞搞偷袭。我们早就换了国籍

三防牛老大

三防牛老大

3
2023-04-26 22:57

中国人民用血肉之躯取得抗战胜利

无题

无题

3
2023-04-26 23:32

日本人应该庆幸燕双鹰没有出站

洪金彪

洪金彪

3
2023-04-27 16:38

我只知道抗美援朝时 一只兔子单挑18个堂口

louguanghong

louguanghong

3
2023-04-27 23:06

城管表示不服……

探路者

探路者

3
2023-04-30 22:23

对比这个没说到根源,士气不高,战术水平低下!!!中日差距远小于中美着距,为何志愿军能打赢?同样一支部队在国军不能打,到了我军能把美军揍毁?!

tb199458905

tb199458905

3
2023-06-25 09:47

不管是对日作战,还是对解放军作战,国民党军的团队精神都很差,很容易被各个击破。

活出精彩

活出精彩

3
2023-06-26 05:04

乱说,

空谷幽兰

空谷幽兰

3
2023-06-30 11:22

我们的志愿军都是初中毕业起步吗?国军指挥中心有问题。总体来说国军内战内行,外战外行。

Sam

Sam

3
2023-07-03 17:41

主要是战术呆板,只能打阵地战被动挨打。不会主动出击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3
2023-07-25 17:12

武器装备相差太大了,日本鬼子一轮飞机,大炮轰一次,就要死亡一片。[汗]连个反坦克武器都没有。

黄药师。

黄药师。

3
2023-08-07 13:21

没错,战争武器是关键,但输赢不取决于武器,请问战争为的是什么?假如当时美国在日本多投几颗原子弹,把日本核平了,请问是赢了还是输了?

黄药师。 回复 09-16 12:55
输赢没有天平,只有一方服了才有输赢,不然一切都没有意义。武器的竞争关键因素在于平衡,也可以说,武器越先进,战争概率越小。这么说吧,大家都用有先进的武器,自卫自然多了,强盗也就少了,这就是平衡的道理。你为了捍卫尊严和财产,你牺牲了胜利属于你的,这样说法不会过分吧?

Michael季 回复 黄药师。 09-17 10:02
就怕是牺牲了胜利还不属于你,阁下的说法亦不为过。

丁丁

丁丁

3
2023-08-14 15:24

4个国军军实力不如一个小日本一个甲种师团。怎么打。打小日本的都是我中华英烈。

一畈

一畈

3
2023-08-16 13:11

辽沈战役中投诚的国军部队,由从军长到士兵完整编制成立的50军,初到朝鲜战场打的拉胯,撤下来整训一周,没错,七天后,整支部队变的生龙活虎,后来成为在朝鲜战场的主力部队,蒋粉和蒋秃一样,拉不出屎来,怨装备,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3
2023-08-20 20:50

就是不明白日本漂洋过海打中国武器装备怎么进来的?!东北没一处守得住?!

小哔哔

小哔哔

3
2023-09-06 00:45

还好80万关东军被苏联牵制住,还有几十万日本海军被老美牵制住,不然我们会更惨,前期打的都是精锐啊。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3
2023-09-15 14:11

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对抗一个发达的工业国,国军素质不行,后勤补给不行,没有重武器,坦克和重炮,,轻武器也不足,抗日战争,如果没有美国,苏联援助和对日作战,1945年也不能取得胜利

秋天的回忆

秋天的回忆

3
2023-09-17 18:19

还有 拉壮丁来的本来就半死不活,喝兵血喝的八成士兵都是夜盲症 这特么能打赢才怪了

氧原子

氧原子

3
2023-08-23 15:59

还是八路军厉害,打的日本不可战胜神话。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2
2023-04-27 17:44

不思强国强军,到打仗时就用年轻战士的生命去填,是为民族的罪人!

无怨无悔

无怨无悔

2
2023-04-28 12:12

客观理性

过客

过客

2
2023-04-28 04:23

国力

零易童

零易童

2
2023-04-28 18:52

长沙保卫战也算输吗?

小心没坏处

小心没坏处

2
2023-07-24 21:56

打不过的原因有很多,武器是一个原因,但是说其为最主要原因我认为不对,因为即使是敌后的八路军和新四军与日军作战的损伤都没有国民党正规军那么高。而且有少数国民党将领可以在武器无优势情况下做到以少对多。这说明比起武器差距,其实人员的差距更加重要。这一点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更加明显。美军明明在整场战争中武器变化不大,为啥前期让志愿军一打就崩,后期志愿军明明火力加强了,物资补给也优化了很多反而稳在三八线打不动了。就是人员问题,美国打完二战驻日韩美军就在当地吃香喝辣的,到抗美援朝时,早就被腐化了,加上麦克阿瑟没把志愿军放眼里,主要把朝战当自己竞选的资本来看,在第一二次战役时完全轻敌冒进。但是后期首先指挥官李奇微务实,加上前期惨败,美军人员逐渐开始调整状态,志愿军作战难度就开始明显增加了。

用户97xxx06

用户97xxx06

2
2023-07-27 03:32

打呆账,长官有钱有女人,带头跑。当兵的穷,没银没钱,肯定兵败如山倒,勇敢打仗的。找送死了,真的不如游击战,一天打几个日本料理

新新相印

新新相印

2
2023-08-04 12:33

老祖宗留下来的智慧,基本上没有学到,盲目信奉军事教科书。

新新相印

新新相印

2
2023-08-04 12:25

还有就是老蒋心存幻想,幻想着西方列强会替老蒋出头主持公道,幼稚

人累心更累

人累心更累

2
2023-08-08 11:32

太平洋战争,美军有制空权,制海权,武器装备比日军要先进,每一场战役兵力是日军的几倍,,60%的日军是饿死的。美军还破译了日军的通讯密码。

逝水无痕

逝水无痕

2
2023-08-23 15:18

图5是淮海战役的国军。

友润永久

友润永久

2
2023-08-23 16:14

主要是背腹受敌[呲牙笑]

老木沉香

老木沉香

2
2023-08-25 23:08

抗战时期,一粒子弹,7斤半大米,≈35个鸡蛋,你家有吗?你打得起吗?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2
2023-09-14 23:35

国民党得人心吗?那些吃人不吐骨头的军阀地主资本家得人心吗?蒋介石就和萨达姆一样。堪至比萨达姆还坏。

想想就好

想想就好

2
2023-09-16 10:35

国军体系太多,内斗不断,再加上老蒋总想着渔翁得利,造成很多不必要的伤亡

张道政

张道政

2
2023-09-16 11:52

血肉长城

小松历史菌

小松历史菌

独立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