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国明:最激动人心的大变局已经开启,我们的布局超乎想象!

趣闻楼阁 2023-09-12 01:25:16

俄乌冲突已经进行一年半多了,大家比较公认俄乌冲突按下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快进键,现在可以尝试对世界格局特别是中美之间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博弈状态,做一个阶段性总结了。

一俄乌冲突是美国点燃的引线,但局势已经越来向着美国不希望的方向发展。

美国引爆俄乌冲突,既是主动也是不得已,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

一是因为美国国内的恶性通胀,使得货币大放水之后的美国必须马上加息缩表。美国眼中最肥的收割目标一个是中国,另一个是欧洲,日本已经被美国收割过了,失去了三十年,现在还没胖起来。再逮着日本薅羊毛,就真薅秃了。但中国因资本项目还没有彻底放开,金融篱笆扎得比较紧,指望中国的资本大规模回流去美国接盘,辅助美国加息缩表,美国确实不大敢指望。所以,只能是先拿欧洲做局。如果是与华尔街金融资本关系一般般的特朗普在台上,即使“联俄抗中”已经被“通俄门”废掉了,也可能会先选择亚洲,特朗普说了好多次,如果他再次当选,他会在24小时内结束俄乌冲突。

二是俄罗斯直通德国的“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建成了,下一步就可以开通了。俄德交好一向为美国所忌惮,在布热津斯基的“大棋局”中,对美国的威胁仅次于中俄伊大联盟。俄德关系升级,那么欧洲和俄罗斯的关系就可能失去美国的掌控。理论上,俄罗斯的军事加上欧洲的经济,就可以将美国力量驱逐出欧洲。欧洲一部分本土派,做梦都想实现欧洲真正独立,但没有俄罗斯的加入,仅仅靠德法为轴心谋划欧洲自主,美国并不太担心,因为力量不够,除非德国重新军事化,但美国在这一块看得比较严,美国在德国的海外驻军最多,可见美国对德国有多不放心。

俄乌冲突发生了,欧洲成为大冤种,与俄罗斯的直接能源通道被切断,导致欧洲的工业成本上升,给欧洲来了一波去工业化。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的工业国家都扛不住。当然,德国愿意配合美国,和法国的协调也不顾了,除了联合政府内有美国粉丝执掌的绿党掣肘之外,德国社民党也不能说没有借这个机会让德国重新武装的想法,而且现任德国总理的祖父参加过纳粹的党卫军。确实,德国在俄乌冲突之后,在重新武装化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美国成为俄乌冲突前期的大赢家,俄罗斯天然气出口欧洲的份额,被美国吃掉了很大一块,美国天然气商吃得满嘴流油。欧洲的防卫开支也增加了,武器订单增加,也让美国的军火商很高兴。战争爆发,欧洲的资金为了避险要去美国,这让华尔街的金融资本也挺开心。欧洲的去工业化,一部分去了美国,让美国的产业资本也感觉满意。俄乌战端一开,美国的主要资本都感觉赚到了。

但是,正如我们以前分析过的那样,俄乌冲突,美国收获的是战术利益,失去的会是战略利益。如果美国不能尽快解决俄罗斯,美国就会战略损失大于战术所得。而且美国为此还赌上了美元和金融结算通道的信用,把俄罗斯踢出SWIFT系统,还冻结查封俄罗斯在金融系统内的资产。当然,欧洲也跟着这么做了,日本也跟了一把。这么一来,俄罗斯还未倒下,美国还有主要盟友的货币和结算通道的信任危机就已经来了。

这是很要命的事情,因为美国现在去工业化搞了那么多年,硬实力已经不足以支撑美元的现有地位了,所以维持信用特别重要。美国现在玩的虚拟经济要保持良好运转,必须以良好的信用为基础。但美国已经顾不得了,只为了能尽快拿下俄罗斯。

因为一旦俄乌冲突开启,而不能尽快让俄罗斯崩溃,一旦形成美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持久战,美国的问题会很严重,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关键的一条是俄罗斯旁边还有一个东方大国。

相对于俄罗斯,中国才是美国认定的最主要战略竞争对手,认为中国才能够对美西方主导的秩序构成系统性挑战。而俄罗斯被定义为直接的威胁,不是因为俄罗斯威胁更大,实力更强,而是认为俄罗斯能够迅速被解决。

先易后难,是为了最后能够集中美西方的全部力量与中国展开战略决战。

按照美国的设计,其整体战略为:上半场的主要目标是俄罗斯,下半场的主要目标是中国,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先俄后中。这个战略其实是战略冒险,近似于赌国运。如果俄罗斯能够顶住,坚持比较长的时间,美国就会陷入极大被动,不但送给中国宝贵的发展和准备时间,而且,还动摇了盟友对美国的信心以及其他国家对美国真实实力的怀疑。当大哥的,最怕别人怀疑实力不行,因为大多数国家都是谁强跟谁好,谁赢跟谁走。

这还不是美国最害怕的,美国最怕的是中国会不会在这个时间段内基本完成产业升级。虽然,对中国的包围圈还没有完成,但美国跟中国的混合战可没有停,已经从贸易战打到最关键的科技战了,当然认知战和金融战也在进行着。中国的产业升级完成,意味着中国没有明显的硬实力短板可以被美国威胁到,而美国的软实力想在中国搞事,遭到快速觉醒的中国广大网民的阻击,本来寄希望扳倒中国的那些依靠力量,即各类精神美国人,现在都开始夹着尾巴过日子了,都怕谁露头就被网民的铁拳,不,是网民的键盘和鼠标围歼。中文互联网再也不是精神美国人登高一呼拥者云集的时代。官方在加大反谍力度,民间在不断增强瞄向伪军的火力。想搞颜色革命,没那么容易了,社会基础都快没了。现在的美国在中国网民心中,早就是负面形象的集大成者,不信的去看看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评论区,就相信我说的了。

但不出意外,怕什么就会来什么。晴空霹雳一声响,华为5G手机携带麒麟芯片突然就回归了,速度之快几乎超出所有人的预期。这意味着中国已经基本突破美国对中国实施的芯片半导体封锁战略。中国突破了最难又最关键的芯片半导体技术这一关,美国就再也没有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完成产业升级。而且,中国的产业升级是伴随着全产业链全链条的自主替代的,二者在同时进行。美国眼中最大的对手在美国的制裁战略面前变得更强了,美国最畏惧的中国制造业都要成为真正的全面全能无短板了。

美国从俄乌冲突中是赚了吗?美国的资本是赚了,但美国是亏了,而且亏大了。我们曾经分析过,中美以经济为主战场,经济以制造业为主战场,芯片半导体就是那个抗美援朝中的上甘岭或铁源,或者是解放战争辽沈战役中的塔山。

美国著名的兰德智库提醒告诫美国,不要让在乌克兰战场搞成持久战,但美国现在有办法速战速决吗?美国为了拿下俄罗斯,还有什么可用的手段没用上?力道已经拉满,美国只能祈祷上帝保佑,让俄罗斯自己产生内乱。瓦格纳的兵谏确实让美国看到了一丝希望,但又很快幻灭了。

拜登政府没有走特朗普的联俄抗中路线,是送给中国的一份大礼,又采取先俄后中的战略,又给中国一份大礼。大国博弈,高手过招,首先比的是谁能更少犯错,不犯战略性失误,不出现颠覆性错误,是立于不败的首要原则。美国已经犯了致命而关键的错误,而且还不只是一次,把美国占优的实力和领先的优势给葬送差不多了,盘面正在出现微妙而关键的变化。

美国人即使没有好好读三国,但三角形的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这个应该不复杂。美国赢得冷战,能从苏攻美守的形势上扳回局面,一大原因是美国当时与中国缓和关系,并形成一定的合作,在地缘政治方面共同对付苏联,结果最先倒下的不是美国,而是几乎整个七十年代都占有相对主动性的苏联。

二中俄共同对抗美国的局面已经无法解开,美国在地缘政治方面会越来越被动,而不是越来越主动。

中国和俄罗斯对美国形成两边拉扯,在美国不得不防守的三个关键点上,和美国有攻有守:欧洲方面,俄罗斯以一国之力对抗整个美西方。西太这边,中国对抗美国60%以上的海空军力量以及美国在亚太的盟友,暂时也以防守为主,而中东现在向美国防守的局面转变。

俄罗斯在欧洲的防守压力很大,但尚可坚持,俄罗斯现在比较求稳,目标是稳住乌东四州,以防守为主,而乌克兰多次表示的大反攻迟迟没有成为现实。

中国在西太的防守没有太大压力,美国在西太的兵力部署已经无法对中国形成优势。中国的防守如其说是力量不足,不如是在说寻找更好的反击时机。既然时间在我们这一边,我们处于实力快速上升期,而美国是处于实力衰减期,我们干嘛要那么着急现在就决战呢?法国足球队在实力占优的时候还喜欢打防守反击呢,就是为了寻找绝杀的机会。

在本地区实力已经不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防守未必就是被动,进攻未必就是主动,还是要以时间为变量,看双方实力对比和地缘政治盘面变化对谁有利。

现在我们越不着急,美国就越着急。因为中美实力对比变化的速度太超它的预期了,对它的压力会一年更甚一年。目前,它在我们周边的实力已经不占优,事实上已经失去台海甚至亚太的主动权,别看美国一会朝鲜半岛,一会南海搞事,表现比较活跃,但这些都改变不了一个关键因素:中美实力对比在西太区域,美国已经不占优势。

美国现在在该区域还只是不占优势,再过几年,就可能呈现为明显的劣势了。

中国不着急在西太全面出击,应该还有一个原因,是在等我们的产业升级完成。对中国来说,最优解是产业升级完成一个,就把美西方的优势产业“粉碎”一个,通过这种方式让美国和他的主要盟友尽可能去工业化。美西方掌握的工业“皇冠明珠”已经不多了,没有制造业做基础,一切实力都是浮云。

美国即便现在军事力量账面占优,但那也是存量的暂时优势,在增量方面美国已经远远跟不上中国的节奏。海军方面,中国一年下水的舰船相当于美国好几年的。我们的055已经有8艘服役了,第三艘航母已经进行海试及歼-35舰载机的全状态试飞。最近更有消息称,中国的第四艘航母已经在建了。七年内,中国海军将进入五艘航母的时代,其中应该有核动力航母。空军,我们的四代机心脏问题已经解决了,下一步就是根据需要继续改进和加大产能的问题。火箭军方面,中国的东风21射程2000公里左右,可以覆盖美国的第一岛链。东风26射程是4000-5000公里,可以覆盖关岛及以西。最近解放军又试射成功东风27,这下射程是7500-8000公里了。在地图上量一下,美军的安全边界得后退到哪了?

虽然军事装备有这么多的突破,但我们目前的军费占GDP的比例,仍然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只有1.5%,远低于西方的平均水平,更低于美国军费的占比3.7%。中国的制造业实力和全工业链能力,让我们可以实现比对手低很多的研发和建造成本,而且在需要时候可以保障产能跟得上。

所以,美国上上下下各行各界,现在最怕打仗的是美军,美国的鸽派主要都集中在军队里面,和国会山清一色的鹰派对比明显。

美军最怕打仗,是因为军队装备需要的制造业不行了,钢铁产量不行,造船能力不行,海军更新一艘主力舰船不知道要多少年,维护能力都跟不上,一部分海军舰船都要委托印度帮着维护保养了。要是跟解放军来真的,太平洋战争时期日本的窘境,就要由美国人亲身经历了。因为产能不行,少一艘账面就可能是账面永久减记。而中国的强大制造业,如果进入战争状态,可以以比美国在二战时期更疯狂的速度,造舰造飞机造导弹。

所以,亚太我们在防守,主要是为了用太极拳拖着美国,等待美国暴露更多破绽,适时出击。我们只需要重点布局,而美国现在还在坚持全球布局,谁会先虚脱?力量不足就容易犯错,暴露破绽。

在中东,我们不就趁着美国暴露了力量真空促成了伊朗沙特和解,让中东伊斯兰世界大团结的局面初步形成了吗?虽然看不到有多用力,但中东是美元的石油基石所在地,美国有多痛,心里有多慌,他们自己最清楚。

甚至,在西太军事主动权易位之后,台湾问题已经不是美国单方面牵制我们的砝码。哪怕明天我们就启动武力攻台,美国有办法阻止?

死刑犯最难受的是等待死刑执行的那段时间。中国现在不必着急,也不要让美国有机会尽快完成战略收缩。美国现在是让拜登承受着年轻时候的负重,维持现在的全球布局,非常有利于让美国更快失血,早点心脏病发作。美国的心脏出问题,才会收缩四肢。打他的四肢末端,不足以致命。美国在全球有几百个军事基地,一个个拔除,那得多少年?

其中,美国在日本的军事基地对我们威胁最大,日本成为美国在西太的不沉航空母舰,战争状态下,美国确实不介意日本被打烂,换取中国东部沿海地区。所以,我不太赞成一些博主的建议,认为要先解决日本。那样正中美国下怀,把日本变成美国在亚太的军事战争代理人,成为亚洲的乌克兰与中国死磕,美国做梦都要笑醒。

特朗普时期想收缩放弃一些地方,以集中更多力量于中国边上,却被民主党给施了绊子。民主党以为自己很能。先对着俄罗斯乒乒乓乓,给中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现在对中国来说,最宝贵和稀缺的是什么?就是时间。时间成为改变中美力量对比最大的变量。一方面,我们不着急和美国摊牌,另一方面,我们要争分夺秒地进行准备,缩小与美国的实力差距。俄罗斯拖住欧洲,不让北约合围中国,于中国战略贡献极大。所以现在中文互联网上,那些精神美国人对中俄关系早已经咬牙切齿了,用尽了所有的手段在挑拨。

我们现在都分不清,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谁上台对我们更有利。因为已经区别不大了,就跟台湾现在是过民进党还是国民党上台,对我们武统台湾来说有很大区别吗?

当然,我们分析过,中美力量对比变化太快,美国依据的可能是去年的力量分析报告进行决策,到了今年就变了,中美之间实力差距缩小的速度远快于美国自己的评估,而美国政客妄自尊大习惯了,类似于鸦片战争发生之前清朝老大帝国的那种心态,这样做出的决策很容易就犯大错。

说完西太,再说说中东。这儿现在很精彩,未来还会更精彩。中俄联合声明中,可是有一句能让美国心惊肉跳的话:“双方将就各自提出的海湾地区安全倡议加强沟通对接,携手构筑海湾地区集体安全架构。”这句话换个表达方式,就是让美军滚出中东。

目前,伊朗已正式加入上合组织,中东的沙特阿拉伯埃及卡塔尔巴林阿联酋科威特,其实还可以算上土耳其,成为上合组织的对话国。沙特阿联酋已经成为金砖组织的正式成员国。这两个国际组织一个侧重安全一个侧重经济,中东国家都在向中国靠拢。

为什么会有这种变化呢?首要的一条还是因为实力变化。其次才是互补性。中美实力发生的变化让中东国家看到了希望,而美国现在在石油和天然气方面和中东国家已经是竞争对手,而我们是最大的能源进口国。光从经济角度和谁走近更有利,还需要盘算吗?

我们要在西太方面给美军以更大的压力,让美国无法抽调力量去中东,这样,美国失去中东,就只是时间问题。我们要创造条件,让西非正在发生的驱赶法国军队的现象,出现在中东,驱赶对象变成美国。美国在中东树敌不少,即使盟友也不忘敲骨吸髓进行盘剥,很多国家已苦美久矣。

中国除了要促成中东伊斯兰世界大和解大团结,让美国的分化策略失效,还要拿过巴以问题的主导权。中国一直将巴勒斯坦问题称作“中东和平进程的核心问题”。巴以矛盾是中东最大的火药桶,中国对解决巴以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方案。中国下一步会积极参与巴以冲突,在中东和平的事务中大展拳脚。

中东问题事关美元结算地位,关乎美国最核心利益。出击中东,我们为了实现中东长久和平,主持正义,道义在手,捎带着让中东石油结算与美元脱钩,效果等于间接拳击美国心脏。而且,解决好中东问题,亚洲大陆基本结束地缘政治和经济的碎片化,连接成一片了,“世界岛”初步成型。

我们在中东发力,用不了投入太多的资源,不影响统一问题的解决。台湾问题解决的好时机,还是那个关键的时间点,这样既可以准备比较充分,也不耽误2035年高铁通达台北(高铁从预可研到投入使用,差不多七八年)。

看世界地缘政治大势变化,主要就看中俄美三个主角,在欧洲中东西太三个点的角逐结果。

三发挥东方文明智慧,我们还有更好的方案。

中国还有更好的方案,就是赶在美国的全球供应链重构完成之前,尽快实现产业升级,让美国及其主要盟友去工业化,把他们的实力基础挖空,让美国的实体经济彻底无法支撑高高堆起的金融衍生品规模,让美国金融自行爆炸。相对于在中东间接打击美元,这才是直接打击到美国心脏。

当然,为了效果更好,让美帝国更加没有反扑之力,我们还要在外围多做一些文章,办法有很多,主要就是金砖和上合的扩容。金砖组织五国扩容为十一国后,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46%,面积占世界陆地面积的36%,GDP占全球GDP总量的29%。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有8个,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近43%,面积占世界总面积的23%,经济总量占世界的21%,且“基本涵盖除日韩东盟外的亚洲大陆精华部分”。

金砖组织承担着整合世界非西方经济体的功能,上合组织承担着实现亚洲大陆(未来是世界岛)地缘政治一体化的组织角色。中国还有“一带一路”进行串联,形成第三世界包围美西方的局面。这是“三个世界”思想在新时代的贯彻发扬,也体现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思路,建立更大的包围圈,通过反包围破解美西方对中国的包围,把美国的布局压缩成线,再压缩为一个个零散的点。

金砖和上合扩容之后,有世界上规模最大门类最齐全的工业体系,有世界上主要的能源出口国(俄罗斯沙特伊朗阿联酋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和主要的粮食出口国(俄罗斯巴西阿根廷)。未来这两个组织可以继续扩容,让80%的油气资源脱离美国控制。

金砖和上合还可以直接实现最强的工业与最丰富能源的对接,不需要美元作为中间商赚差价。失去了与最强大的工业体系,以及与世界上最丰富能源的结算地位,美元还剩几口气?

中国还可以通过中国的产业升级对西方去工业化,动摇美元和美国综合国力的国内物质基础,去美元化基本就可以完成了。

美国的基辛格不是说“谁控制了石油,就控制了所有国家;谁控制了粮食,就控制了人类;谁掌握了货币发行权,谁就掌握了世界”吗?通过金砖和上合组织的扩容与整合,我们就可以按照基辛格老先生的这句话,给美国来一个完整布局。

这不是我们在意淫,而是在国际局势风云际会,一步步就演变成这样了。这其中,既有我们的努力,也有美国送来的机遇。

没有美国的同时打压中俄,俄罗斯会改变向西融入的执念,改为向东看吗?没有俄罗斯被全面打压,俄罗斯会配合亚欧经济联盟对接我们的“一带一路”,中亚地区全面向中国放开吗?没有美国的亚太再平衡,中东国家会因为出现真空向东靠拢吗?

当然,关键还是我们经过七十年的发展,实力已经具备,给了世界希望和新的选择。

机遇是几百年甚至千年一遇的,但没有实力也无法让对手犯错,也创造不出机遇,有机遇也接不住。

美国也很努力,他们重启接近脑死亡的北约,还要把北约与亚太安全框架对接,让日韩和解,建立美日韩三边同盟关系,还搞了奥库斯(美英澳联盟)四国联盟(美日印澳)印太战略,又把菲律宾拉过去了。美国也在想方设法扩大朋友圈,也有一些斩获。

美国总体上还是根据自己的海权优势,执行美国斯皮克曼提出的“边缘地带论”布局,而中国则发挥背靠亚欧大陆,面对太平洋的优势,通过“一带一路”,以上合组织和金砖组织为载体,整合亚欧大陆的主体部分,同时不忘发展海权优势,海军成为发展重点,结合东风系列威慑着美国的海上优势。

只要我们不犯颠覆性错误,今后的每一年,都是美国感觉未来最好的一年。再过五年,中美力量对比和攻守之势,又会大不一样。

华为5G手机的回归,说明中国已经渡过了最艰难最关键的五年(从特朗普2018年发动贸易战科技战开始计算),赢得最关键的芯片半导体反围剿的胜利。接下来,就是扩大战果,反守为攻,给美国及其反华盟友去工业化。

有耐心的朋友看到这里,会不会觉得我们过于乐观呢?对于外部,我们最迟从2016年(其实还可以更早,可以看以前的文章)起,一直就是这么乐观,不是现在才这么乐观。相对最不乐观的芯片半导体围剿与反围剿,我们都以超预期的速度走过来了,还有不乐观的理由吗?

我们对于外部的地缘政治和经济乐观,对于中美经济战的结果更加乐观之外,我们依然重视与国内对手的殊死搏斗,更加重视内部战场,对于跟精神美国人欧洲人日本人的战斗,到现在都没有一丝掉以轻心。看看华为最近受到的诋毁,看看《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草案第三十四条受到的攻击,看看为日本核污水排海的洗地,看看为了配合美国对华金融战而拼命唱衰中国的声音,我们丝毫不觉得轻松和乐观。

四最后,再做一下总结:

1百年大变局,外部形势对我们越来越有利。中美依然是主要矛盾,中美博弈是世界格局变化的主线索,中美斗争的结果决定未来的世界格局基本走向。

2中美之间的力量对比对我们越来越有利,美国的实力优势越来越小。中国只要突破芯片半导体,中国的硬实力就可以很快超越美国,美国只能更多依靠软实力优势,掩盖自己的颓势,减缓自己的衰落。没有硬实力做基础的软实力,优势的维持时间也极为有限。华为的5G手机,美西方都睁大了眼睛在关注,因为这很可能就是中美硬实力对比发生转折的拐点;然后,美国很快连重点进攻都组织不起来了。

3美国现在需要的是快攻打法,速战速决,无论是对中国还是俄罗斯,但美国现在又没有快攻的实力。美国现在最怕的就是中国跟他打太极,会被磨死拖残,但美国现在又没有办法,他已经没有主动权了。现在主动权已经在我,未来优势也在我。

4中美博弈会越来越精彩,中国转防守为进攻,才是显示中华智慧相对于西方思维优势的精彩时刻。打打杀杀决出胜负的玩法太低级了,中国象棋不以吃子为主要目的,而是通过布局一步步控制局面,把对手的攻击线路封死,压缩对方生存空间,破坏对方的防守,让对手在一步步被动中无路可走,或者直接来个奇袭,击中心脏,将死对方老帅。

5外交博弈,地缘之争,关键还是看内政。美国的最大问题是国家失去对资本尤其是金融资本的控制,我们的最大问题是美国在中国的同盟军能量太大。还是那句话,未来决战不在中美之间,而是我们与美国在中国的同盟军之间。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明人明察”)

350 阅读:36307

评论列表

158

158

140
2023-09-12 11:15

对,最大的问题还是内奸。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68
2023-09-12 10:55

大方向如此,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只要努力,皆有可能。

王欢

王欢

64
2023-09-12 17:20

逻辑清晰,分析透彻。大势在我,现在最需要的还是时间,肃清内部问题才能更好的腾出手[点赞]

有你就幸福

有你就幸福

47
2023-09-12 12:07

大战略基本上是这样的,分析入木三分![点赞][点赞][点赞]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9
2023-09-12 14:47

作者是高人中的极品[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28
2023-09-12 11:04

说的真好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27
2023-09-12 15:12

对,主要是预防和打击内奸。

手赚掘金联盟

手赚掘金联盟

25
2023-09-12 13:01

中俄背靠背,陆权围剿海权,让盎撒人统治二百多年的海权分崩离析,盎撒国家被边缘化

数字游戏

数字游戏

20
2023-09-12 11:47

中美必有一战,要打就大打,长打,一直打到完全胜利。[点赞]

用户56xxx42 回复 09-13 10:42
要打多久就打多久

不戒

不戒

19
2023-09-12 16:16

逻辑清晰,有理有据,值得一读!

归心阁主人

归心阁主人

19
2023-09-12 21:13

文章作者视野开阔,见解深刻,对国际形势分析有理有据,对中国布局全球的思路和战略的解读,合情合理,是一篇在自媒体上难得看到的精品力作,向作者致敬!目前美国两线作战,从战略层面看的确落了下乘。目前中美、中俄都处于战略相持阶段,是最难熬也最考验战略定力和耐心的时候。毕竟美国瘦死骆驼比马大,它仍处于绝对优势一方,还有一大帮马仔国家供他驱使,作为防守一方,相对处于弱势,我们的损失肯定要大于对手,但只要不轻敌冒进,不犯战略失误,保持国内团结稳定,上下一心共同扛住暂时的困难,胜利一定属于中国。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18
2023-09-12 17:02

爱国的文章下总有骂国的人,我每次都热血反抗。希望大家不做沉默的多数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16
2023-09-12 20:45

难得一见的好文章,不卑不亢,不吹不擂,逻辑清晰,分析透彻[点赞]

橘子熟了

橘子熟了

12
2023-09-12 13:34

相信中国力量[点赞]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9
2023-09-12 14:46

美国已经成功吸引了全球富豪的存款,,,,不要自悦自乐了

LF 回复 09-13 07:10
人厉害还是钱厉害?那你说沈万三当年为啥被朱元璋砍死了?你慌了?害怕了?被说中弱点恼羞成怒了?没用的,你们认命吧,过去一百多年的账跟你们一笔笔的算回来

黄河之南

黄河之南

9
2023-09-12 11:47

[点赞]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8
2023-09-12 15:11

当下最关键的还是在国内。如何善待国民,将是一个最重大的课题。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8
2023-09-12 12:22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5xxx40

用户15xxx40

8
2023-09-12 17:46

如果说你剖析的有道理,为什么要公开发表呢!是让网友认知你的分析能力,还是觉得西方大国没有想到你的这种所谓的分析,你发表这篇文章的目的何在?

用户56xxx42 回复 09-13 10:45
阴谋只有挨过原子弹的小日本才会用,但愿下一次小日本再挨一次,一直到小日本灭国

大诺 回复 09-13 07:54
人家就是博下眼球。[呲牙笑][呲牙笑]

家国方兴

家国方兴

7
2023-09-12 16:16

兔子忍辱负重多年,终于扬眉吐气了

致敬畏

致敬畏

7
2023-09-12 14:37

美国不怕打仗,怕核弹!我们要多造氢弹,互相扔完后,幸存者还可以去北美生活!

wjr

wjr

6
2023-09-12 14:06

好文章

红豆杉

红豆杉

6
2023-09-12 15:31

无耻的美国早晚要灭绝

浮云

浮云

5
2023-09-12 18:05

不是成竹在胸就是你死我活[大666][大666][大666]

JHQ

JHQ

5
2023-09-12 22:47

好关章,怎么现在才发现?希望以后多发这类文章。

用户91xxx63

用户91xxx63

5
2023-09-12 21:53

文章条理清晰,分析有理有据。好文章![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老未

老未

5
2023-09-12 13:42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4
2023-09-12 18:08

[点赞][点赞][点赞]

李华

李华

4
2023-09-12 15:45

厉害,高手[点赞]

大牛

大牛

4
2023-09-12 20:31

分析到位,美元已经不行的,人民币强势崛起,汇率7.3[点赞],美国金融风险巨大,随时崩塌,中国股市厉害的很,融资几百亿给玩的一样,我们已经站稳3000点了[点赞]

带刀侍卫

带刀侍卫

4
2023-09-12 13:54

分析的对,分析的好[点赞][点赞][点赞]

爱我别走

爱我别走

4
2023-09-12 21:32

深度好文,作者不简单

波洛

波洛

3
2023-09-12 17:28

百年大便局,全国一盘棋。

泰山石敢当

泰山石敢当

3
2023-09-12 20:15

美国现在全世界范围内主要是两线作战:在欧洲方向上是美国联合北约欧盟与俄罗斯进行政治和军事的战争,在亚太方向上美国联合日韩菲律宾澳大利亚对中国进行经济贸易和科技的斗争![点赞][点赞][点赞][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半疯半傻

半疯半傻

3
2023-09-12 21:10

美帝的实力已经撑不起它的霸权了。不明白这一点,且放弃霸权,无论谁入主白宫,都难!

用户54xxx46

用户54xxx46

3
2023-09-12 17:19

中国人玩了几千年的战略,怕过谁?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3
2023-09-12 21:40

酣畅淋漓

如果

如果

3
2023-09-12 20:31

维护内部稳定团结是第一要务!

用户22xxx99

用户22xxx99

3
2023-09-12 20:07

最大问题是房地产

拂曉

拂曉

3
2023-09-12 17:30

不错不错[点赞]

清风伊面

清风伊面

2
2023-09-12 15:32

芯片我们可以缓一口气了,那个日本的核废水是个很大的问题啊!

用户56xxx66

用户56xxx66

2
2023-09-12 18:46

金融资本就是犹太人发明的剥削工具。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2
2023-09-12 21:24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91xxx41

用户91xxx41

2
2023-09-12 21:36

芯片的突围不仅仅是争气,还全面挫败了老美的合围,现在主动权开始易手了,相信国家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1
2023-09-12 20:14

支持给小编加工资!!![点赞]

qzuser

qzuser

1
2023-09-12 20:04

首先还是要大力发展国内经济,开战前先锄奸。

符志斌

符志斌

1
2023-09-12 22:56

[点赞][点赞][点赞]透辙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1
2023-09-12 22:51

让美元回归其实际购买力

周公子

周公子

1
2023-09-12 18:44

有道理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1
2023-09-12 22:10

写的很精彩,实际是不是按小编这样的,我也不知道,希望吧

Chishixian

Chishixian

1
2023-09-12 20:34

这样文章,写得非常正确,精采。看了鼓舞人心,激励志气。文章虽长,值得一读。为作者点赞[点赞]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2023-09-12 20:46

难得的深度好文章[点赞]

干子

干子

2023-09-13 00:05

如能充分利用高铁技术与东南亚各国深度捆绑,打造无忧南海舒适圈,就能到漂亮国门口看风景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023-09-13 05:42

分析的真好,但是有一个问题:强大的制造业是靠能源支撑的。中国能源是战时的短板。

米不多

米不多

2023-09-13 08:16

分析的很到位





2023-09-13 00:57

来一场内部锄奸大运动,要有断臂求生的决心与毅力,中国历来不惧怕外敌,怕的是诸多汉奸走狗间谍从内部腐蚀,只要上下团结一致,国家的根基就不可能动摇,

晴空

晴空

2023-09-13 08:11

先把娘炮现象这个炮仗先点了吧!

再也不会忘 ?

再也不会忘 ?

2023-09-13 04:19

最关键的内部要稳定啊,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2023-09-13 06:38

中国自己内部不出问题,那么在这场中美博弈中美国就几乎没有任何取胜的机会。。。

干子

干子

2023-09-12 23:56

深度好文

天行健

天行健

2023-09-12 23:56

难得一遇的好文章[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2023-09-13 00:02

看了评论,有冷静明白人。让美西方去工业化,没那么简单,美国已在增强工业实心化,也注意到了问题。美搞热东海南海,都为增强工业化服务。

高峰

高峰

2023-09-12 18:02

哈哈哈

红茶河狸

红茶河狸

2023-09-13 08:38

这么长,居然看完了,真是条理清晰啊!

我们这里还有鱼

我们这里还有鱼

2023-09-13 09:42

你写的这么透测。被那些精美人士看到了,会不会告密。现在汉奸可多了[笑着哭]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2023-09-12 19:15

好文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2023-09-13 06:55

作者漏说了一个小问题。现在的时代,作者所写的内容,民间本就十分了解的普通民众大有人在,作者发表后又会有更多民众了解。传播硬逻辑明谋大战略,这些都是对抗内鬼的强有力武器。然而这把武器,其实是美国提供的。美国把专用于军队的互联网技术普及到民用,于是打破了自己多年构建起来的舆论宣传壁垒,让全世界更多的人可以更容易的获得多极化的叙事方式,让他们可以自我判断到底真相是什么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023-09-12 21:07

泄密了,注意啊

汪老师智多星管理学社

汪老师智多星管理学社

2023-09-13 08:08

好文章,值得一读

诸行无常

诸行无常

2023-09-12 23:13

先把亲美亲日的清除

鑫宇

鑫宇

2023-09-13 05:20

分析透彻。好文[点赞][点赞][点赞]

大当家

大当家

2023-09-13 05:08

只有中国拥有越来越多像华为,比亚迪,大疆等遥遥领先的企业,我们的未来才会光明,才不会被美国佬欺负。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2023-09-12 18:45

好文!点赞,收藏!

九州上人

九州上人

2023-09-13 07:01

关键时黄金换不到救命的窝头,就像虚拟金融和实体产业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2023-09-13 06:44

战略级分折,好文!

喜欢喝冰红茶的火柴小强~

喜欢喝冰红茶的火柴小强~

2023-09-13 00:13

但是我们的大a还是爹爹不休 世界上只有一个国家的股票是只跌不涨的

天命之年

天命之年

2023-09-13 08:58

日韩和解是暂时的,韩国人在太平洋战争中遭受的苦难不是韩国总统一句话就能一笔勾消的,合作是短暂的,矛盾是永衡的。

雨雪山水

雨雪山水

2023-09-13 10:07

通透

九九

九九

2023-09-13 07:43

好文章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2023-09-13 06:43

战略级分折,好文!

张辉

张辉

2023-09-13 10:34

一气呵成,爽![点赞]!

静心净意

静心净意

2023-09-13 06:47

见解高屋建瓴,胜人一筹!值得推荐拜读!!![点赞]

趣闻楼阁

趣闻楼阁

趣闻成录,供君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