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哪儿错了”?9+9÷3等于12被判错,家长质问老师反遭打脸

文史调查录 2024-08-19 15:10:00

如今养娃已经不是桌子上面一双筷子的问题了,让孩子吃饱就行,90的家长身上的担子很重,不但需要经济上面和生活上面满足孩子,还需要辅导孩子的功课。

虽然说现在的90后家长都接受过高等教育,但是大部分家长都不是专业教育出身,所以说即使是面对熟悉的孩子,也是让自己愁的不行。

现在很多年轻的家长对自己辅导功课都是信心满满的,提到学历他们根本不再怕,小学知识可以说是张口就来,可是往往自信的家长都是很容易被现实打脸的。

你可能不会相信,有的时候大学生都不一定可以辅导好学生的作业,学生的知识点越简单,就越是难辅导,这也是为什么低年级的老师工作是最累的原因。

“我儿子哪儿错了” ?9+9÷3等于12被判错,家长质问老师反遭打脸

在我国有一个趋势,越是低年级招聘老师,反而更加要求老师的教学经验丰富,教龄越长才可以,理由是低年级的学生更加需要好的指导才可以打好基础。

高中生和大学生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自学思维,即使没有人强迫他们学习,也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学会举一反三,找到方法去学习。

所以说年轻的家长辅导小学生写作业的时候,总是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像是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但是老师却偏偏给判错,这是为什么呢?家长都觉得小学生写的是对的答案,特意找到老师质疑,最后却被打脸了。

这是一道数学题,这道题目是9+9除以3,学生认真的写出来答案“12”,当家长看到答案的时候认为没有问题。

但是没想到这道题目却被老师给判错了,用红笔打出了一个大大的红叉,并且在旁边指出来“没有注意到细节”,老师的判卷方式让家长感觉到困扰。

当家长看到老师给孩子判的答案是错误的时候很是生气,怒气冲冲的找到老师质问,没想到当听到老师的答案后,家长瞬间脸红了。

老师表示“除和除以不是同一个意思”,“除”指的是后面的被除数,除以则是指的前面的那个数,因此这道题的正确公式是9+3/9,当听到老师的话后,家长才明白,原来真的是儿子审错题了。

当这名家长把这件事情发布到网上的时候,引起很多人的讨论,很多网友都表示,这道题目是考验学生的数学能力,还是阅读能力,这完全就是在整学生。

有很多家长也陆续发布出来坑了学生的题目,像是这道题目,“教室里面有11盏灯,灭掉4盏灯,教室里面还剩下几盏灯?”

很多学生都会脱口而出“7盏灯”,可是这个答案是大错特错,因为灯无论是灭还是不灭,都是在教室里面的。

从这两道题目可以看出来,现在老师给学生出的题目都是脑筋急转弯,拓展思维方式,学生在审题的时候需要谨慎一些才可以得到正确的答案。

设计脑筋急转弯主要是培养学生灵活的思维模式,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让学生养成认真审题的习惯,为以后的学习奠定好基础。

文末总结

很多学生都担心老师总是出这类脑筋急转弯的题目,但是学生不必过于担心,一般老师只会在试卷上面出几道题的,让学生去开发自己的大脑,以后遇到类似的难题自然是会解决的,这个不需要过于担心。

话题讨论:你对此事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661 阅读:479394

评论列表

Berserkers

Berserkers

2379
2024-08-21 17:46

数学就是数学,数学是最严谨的学科,最烦的就是在数学上玩文字游戏

下辈子给我一个解析题 回复 09-01 23:25
现在的课程编写很乱,不像小时候那么有逻辑,然后是往别扭的地方编写,真的怀疑有什么阴谋,自从毒教材事件以后,我对教育界还有出版界已经没有信任了

北部湾0 回复 08-30 21:42
咱60后,小学时算术老师特别强调“除以”和“除”的关系。

only

only

1299
2024-08-19 23:35

数学是严谨的,既然这么搞,建议教育部开脑筋急转弯课。

在下琉璃 回复 09-09 09:25
只能说明这种教学也是浪费时间,以后根本用不上。你现在遇到人家说9除3,你难道不是秒答3,莫非还会回答1/3?

养宠物达人 回复 08-31 12:57
这本身就是基础学数词,可不是脑筋急转弯

青骢

青骢

702
2024-08-25 07:48

我就是数学专业的,最讨厌这种脑筋急转弯,这是严谨的科学,不是小孩的玩闹,按照这个思路,建议下次出一个“点乘”和“叉乘”的题型

十一 回复 09-02 23:43
所以中国的课本有问题,小学0.9的9循环真不等于一,当初因为练奥数我知道等于一,但是考试老师说是错的,因为小学教材就是不等于一,结果初中高中了它又等于一了,因为教材上面等于一,中国的教育真的是很无语!

用户56xxx13 回复 09-08 03:21
说过,后来改了,没有除和除以的区分了,现在又出现了,我87年的

风花伴雪月

风花伴雪月

321
2024-08-26 06:30

这种题不务实,又不是脑筋急转弯?只是体现出题人的小聪明,现代的孔乙己。再说,现在数学大纲已经把除和除以同一定义。

用户10xxx55 回复 09-01 05:04
说到数学我就头晕,试问一下,猪是动物,人也是动物,人也可以称为猪吗?猪也可以称为人吗?固定是动物,为什么不相互称呼呢?

极光邪神 回复 09-15 06:58
现在坑爹的题多了去,我一个高中生,拿个小学一年级的数学试卷,看的我一脸懵逼,怀疑自己是不是白读了这么多年了。

用户46xxx70

用户46xxx70

255
2024-08-22 18:12

非要说除不等于除以,我也接受吧。但是那个列竖式1.2+6.8,天王老子来了也是等于8啊,竖式难道错了?

用户10xxx40 回复 08-31 23:27
我日

用户40xxx16 回复 09-05 02:54
是等于8没错,但你下面等式都写的8.0,上面你也得写8.0啊!你写个8,就是粗心了啊![笑着哭][笑着哭]

智慧

智慧

219
2024-08-31 07:21

这个锅不是来自数学,实际上是因为中文语法导致的! 9除3=3/9,实际上这是因为再中文语法中,9除3是“倒装句”,因为“除”再数学中是分割的意思,所以9除3是指“用9去分割3”,相当于“把3分割成9份”! 因此为了方便阅读,中文语法就又发明了“除以”这个词! 用成语举例,状语后置的结构却十分常见,例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持之以恒、诱之以利……或者,除之以二。这些词语全都可以前后置换,说成以情动之、以理晓之、以恒持之、以利诱之……或者,以二除之。 这就是“除以”的来源! 这个知识点,很多数学老师自己都不知道来源,他们多数只知道除和除以的区别,但不少人不知道为何有这种区别! 所以说以这种知识点出题,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倒装句再数学应用上很不通顺,所以有了“除以”之后,“除”就可以下岗了! 而除和除以的语法区别应该由语文老师来教!

Mr king 回复 09-12 16:03
因为你的字多 所以你说的对

智慧 回复 09-08 20:40
不是把9分割,而是用9去分割! 你可以理解为文言文的语法! “除”字被数学赋予了“分割”之类的意思,所以文言文的“以9除3”翻译成白话文就是“把3分割成9份”! 也可以理解为“以9”是一个词、“除”是一个词、“3”是一个词,文言文“以9除3”是倒装句,因此把倒装句翻转过来就是“3除以9”!

用户44xxx73

用户44xxx73

175
2024-08-21 17:37

数学是数学,你这是文字游戏[得瑟]

顺天应命 回复 用户15xxx78 09-16 14:00
你这种不是蠢就是坏,数学是简化问题的,用中文语法的表达方式来使问题复杂化,不纯纯有病吗?数学考语文是吧?真逆天。数学有倒装句是吧

用户15xxx78 回复 09-07 03:19
这叫语法问题?就你这初中都毕不了业的白痴还在那语法问题,也真是逗

清扬

清扬

102
2024-08-26 11:30

不是老师有问题,是学习必须严谨,除与除以,乌与鸟。不谨慎就说玩文字游戏,文字写的清清楚楚是除3,不是除以3。

用户12xxx26 回复 09-02 23:47
当有大聪明秀优越考我除和除以时,我会直接问他一个哲学问题:你是不是个东西。

闲云野鹤 回复 09-03 19:59
照你这个逻辑的话,乘和乘以不一样吧,减和减去也不一样吧,加和加上也不一样吧

mednmm

mednmm

79
2024-08-20 16:19

这题,就跟看到老师吃东西,脑筋急转弯,直接判断,它在吃屎,就对了。

Solitary狂歌 回复 09-13 21:08
我只知道除和除以的区别定义,国家己更正错误,证明确实多余、无用、愚蠢且无聊!你这么聪明为什么还要坚持一个错误的理念? 这是国家最高数学研究机构确定更正的,国家所有数学界权威和大牛都是你口中的傻子?而你,如此有优越感,跑到这里来秀你那有限的智商,跟国家数学界权威相比,你又算个什么东西?

用户15xxx78 回复 Solitary狂歌 09-15 03:04
哦,知道了,一边呆着去吧。你好厉害哟。真逗,管你最高机构怎么样,去看看小学课本吧,还开始扯大旗了,好聪明好厉害哟。就算取消也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蠢货太多了,本以为讲清楚就能让学生逻辑更清晰,没想到蠢货这么多,这都分不清,无奈无奈啊

小灰灰呀

小灰灰呀

67
2024-09-01 11:23

这种题目应该是2年级的题大家应该同意吧,既然是2年级的孩子就还没有学到小数与分数的时候,如果按照你们的说法9+3÷9来计算不是分数就是除不尽的小数,肯定不是这样的呀!一般这个年级的题都是能整除的,我觉得要么是(9+9)÷3,要么就是9+9÷3。

此人很懒没有网名 回复 09-29 02:23
没说括号那就是没括号!数学是严谨的,我小学雪的除以和除不一样

果果 回复 09-21 16:51
教了,我们这边二年级就学了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56
2024-08-23 17:49

孩子的脑力该用在严谨的公式上,而不是去学抖机灵。

用户11xxx39 回复 09-18 21:36
明明是出题不严谨

 min 回复 用户11xxx39 09-28 11:31
这反而是严谨,调取孩子的严谨,这种小问题都烦,以后的题只会更复杂

匆匆过客

匆匆过客

53
2024-08-28 13:31

我姐是小学数学老师,我好像听她讲过一次,说现在除和除以统一成一个意思了,和我们那时候不一样了[笑着哭]我现在还没有转变过来,要我去教小孩,可能会教错。还有好多多音字什么的,和我们那个时候不一样了

挥剑问情 回复 Jing 09-13 16:47
你观点是对的,数学不应该玩文字游戏,但你的表达确是错的,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涵盖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高等数学深奥如汪洋大海,普通人只能窥探海面,实际上大学数学也只是数学中的沧海一粟

Jing 回复 09-13 09:48
你 随便 找 一份 高中 数学 试卷? 高中起步试卷,甚至 任何 一份 高等数学试卷。 你给我找出 有任何 一题,出个题目, 还给你 玩文字游戏的? 数学就应该 是简单的 东西。 A x A + A= 240 求 A 简单粗暴, 有本事 你把 题目解出来。 而不是 ,毫无意义的 在题目上 给你玩文字游戏。 有啥意义?

〔凯〕

〔凯〕

49
2024-08-22 21:48

学数学还是玩脑筋急转弯,教个毛线

挥剑问情 回复 09-13 09:12
你对数学家是一无所知,做题家成不了数学家

点石成金 回复 09-15 23:54
要是换成另一种语言,它们就玩不了这种文字游戏了[呲牙笑]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43
2024-08-21 12:17

九加九除三应该这样写:9+3÷9

繁花落尽-谁是谁的过客 回复 08-27 23:53
还在以前过时的解答?[笑着哭]现在早就统一了除和除以

驻倭华军 回复 08-25 10:57
出题人明显乱搞。首先除和除以不一样。其次,结果要说出来是和是差是积还是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6
2024-08-23 20:27

别的认了,11盏灯那道题就不该出现在试卷上,它应该在脑筋急转弯大全里

用户13xxx78 回复 08-31 22:15
的确不该!小孩子刚理解11-4=7。好吧来个急转弯,不就是想讣孩子怀疑人生嘛!

用户10xxx55 回复 09-01 05:10
数字还数字,考脑力还脑力,这样分清楚,比较容易学。

Hawk1-7

Hawk1-7

31
2024-08-25 19:57

我小时候老师只告诉我,先算乘除后算加减

猛虎下山 回复 09-26 12:24
[点赞][点赞][点赞]

柳絮你飘哥

柳絮你飘哥

27
2024-08-23 19:13

9+9÷3=12天王老子来了也是对的,别泥马的挣文字游戏或者脑筋急转弯,文字游戏或者脑筋急转弯哪能叫数学?

用户15xxx78 回复 08-31 13:28
笑死,一边说数学是严谨的,一边说除和除以是文字游戏,到底除是除和除以是除以严谨,还是除和除以一个意思严谨??自己打自己脸的人现实不容易见,网络可真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出现,真逗。还有,那些说生活中怎么样怎么样的也在那打自己脸,怎么着,所有问题都是别人给你一条一条列好你光算就行??你比电脑还好用?别人想坑你是用计算式坑还是会用文字坑?懂啥叫应用题不?一大片傻子还觉得自己特有理,真逗

用户12xxx34 回复 08-26 23:47
你要想9+9先被计算加个括号就行,扯这些有的没的

二狗

二狗

22
2024-08-20 01:07

9+9除3=(9+9)÷3 9+9除以3=9+9÷3

啊團 回复 08-20 14:57
所以有教师他都不会,还教别人,除和除以的区别都不分,11盏灯灭了4盏灯,当然是11—4=7,灭了的意思就是没有了,又不是说关了,用棍子打烂灭了,或者拆烂了,也算是灭的意思,玩文子游戏玩不明白,还有脸教别人?

胡同串子 回复 08-21 17:08
你这数学也没学好啊,除不是除以,所以应该是9+3/9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0
2024-08-22 22:40

脑精急转弯来出数学题老师太不厚道了,用心险恶。

率真男孩

率真男孩

20
2024-08-31 17:02

如果按照标题列的算式,那么等于12没有问题。但是按题目文字说明的话等于12就是错的。我不知道现在的教材是怎么定义解释的,但是我们80后甚至很多90后学的:除和除以的被除数就是相反的。

几点 回复 09-16 22:37
六零后上学那时也区分除和除以的。还有拼音字母发音与拼读,多音字,古诗词有些字发音,都有不同以前的[呲牙笑]都懵了

率真男孩 回复 几点 09-16 23:51
所以我觉得这是教育的退步。

咙咚呛

咙咚呛

15
2024-08-31 18:00

文字叙述题,我上小学的时候,几乘几,几除几,和几乘以几,几除以几,是不一样的!但是现在的看着比较凌乱!

用户42xxx81 回复 09-09 23:12
我上学时老师强调除和除以不同,乘以和乘只是前后不同,结果相同的,现在的数学概念好像没有除和除以的区分,十二年前我小孩子的书上就不区分除和除以,乘和乘以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14
2024-08-22 21:37

想知道最后的竖式错哪了……

ℳ๓₯㎕ 回复 08-30 00:03
上面是第一个大题结束,下面是第二个大题第一个小题合理啊,而且仔细看数字高度有差距的

大不列颠尿不湿 回复 09-06 10:53
列竖式结果确实是8.0,可我当年的要求是等式要写8,没有小数位的可以省略0!只是竖式的8.0不能改,有的人非要抬杠说8.0就得写8.0,在我眼里这些人恰恰不懂得变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靠这样的人是无法应对未来的!

秦岭

秦岭

14
2024-08-23 21:17

没什么水平只会搞这些噱头!

田野 回复 09-07 19:44
点击率[笑着哭]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4
2024-08-28 12:45

天王老子来了也是12

鹏仔来买卖 回复 09-15 23:00
为什么不是12?这是看题目算结果,又不是口述

对门王大哥 回复 09-15 01:03
1/6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14
2024-09-01 02:51

教学就是要严谨,学习也是要严谨,这种东西虽然就是没什么意义,但是别人都能做对而你做错了,所以自然就被筛选了。

羞涩的漆黑莲月 回复 09-01 18:17
数学最严谨的方法不是没有文字只有符号吗?

北斗星虹

北斗星虹

12
2024-08-21 16:56

先乘除,后加减

仰望天涯

仰望天涯

12
2024-08-31 09:48

文字游戏玩到这个份上了,怕不是一位文学巨匠吧,教数学太尼玛屈才了

远处的风景

远处的风景

12
2024-08-31 19:00

我刚好知道这个事,这也算个轮回了。我刚学这个的时候也和我妈吵过。数学老师刚好讲了,教育局改了这个就是先乘除后加减。他们以前学的就是这种还有商,差。什么的。他们也要自己先拐个弯再教我们。

此人很懒没有网名 回复 09-29 02:28
拼的时候都喔,单独读欧

用户16xxx56 回复 10-03 22:04
现在拼音融合了英文发音,很离谱,拼音我都教不了。

无名

无名

11
2024-08-21 20:58

玩文字游戏呗,除三和除以三是不一样的,

繁花落尽-谁是谁的过客 回复 08-27 23:56
如果你用以前过时的来解答就有区别,用现在的正确解答就没有区别[笑着哭]除和除以早就统一意思了

琅华绮梦醉光阴

琅华绮梦醉光阴

11
2024-08-25 10:55

我虽然知道是文明回事,但是除和除以这种东西现实中有什么用?

心灵&契约☆ 回复 08-31 13:58
没有任何用处,3除5就直说,5除3就直说,用除以和除来区别,搞乱孩子的脑袋没有任何意义,可以分清什么是除数什么是被除数就行。

东东

东东

9
2024-08-22 14:19

既然这么写那老师请你证明一下 这为什么是9 这为什么是3这又为什么是÷ 谁规定的?把证拿出来[呲牙笑]

冉逸飞

冉逸飞

9
2024-08-26 11:12

9加9,除3和9加,9除3,中间停顿一下要死啊,非得整除和除以的区别;写就是(9+9)÷3和9+9÷3,按照第二种写法等于12没问题

小鹏全国长途代驾包车

小鹏全国长途代驾包车

9
2024-08-31 15:27

这是数学还是脑筋急转弯?树上七个猴,树上骑个猴,双树骑七个猴?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9
2024-09-09 15:25

天王老子来了也是12。

Zirn哲

Zirn哲

9
2024-09-17 17:19

数学就应该严谨,应该直接写题9+9/3,却偏偏搞什么汉语语法 现在的出题人就喜欢搞脑筋急转弯 是老师出了轨还是教育劈了腿?

自信成功

自信成功

8
2024-09-01 13:11

这些与教育有关吗?只能说明华而不实。

活着

活着

8
2024-09-01 19:55

咬文嚼字,误人子弟的罗辑。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8
2024-09-07 14:53

这哪是考数学,这就是考你语法。呸!

于永波

于永波

7
2024-08-27 03:26

看到你们这些评论,真有意思,数学,考的是定义,一字之差谬以千里,定义,公式,数学中这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比如两点之中线段最短,你改一个试试?除,和除以不是定义吗?考这个有问题吗?数学不严谨还做什么研究?差个小数点火箭就能爆炸,伯努利方程你被记错一个符号试试?让你给一个研究结果做定义,你就能随便糊弄过去?差一个字无伤大雅?数学定义就是要用最简洁的语言表达最严谨的思想,学习阶段考察这个思维有问题吗?

Solitary狂歌 回复 09-13 20:46
现在讨论的是:"除和除以有没有必要分别定义"的问题,你扯东扯西做什么? 打个比方:你违法了,警察在审问你,你却一直在说你妈、你姐或你外婆没违法一样,这事与她们没半点关系! 同样道理,现在单独就是"除"和"除以"分别定义是否有必要的问题!目前国家早已更正过来,统一了这两个用词的定义!充分证明将除和除以分别定义是一件很错误、很多余、很愚蠢、很无聊、毫无价值和毫无任何存在的意义! 现在你懂了吗?别犟!你实在不服,可以去找国家最高数学研究机构去理论[抠鼻]。别找我,因为我不是数学界权威,但我相信国家数学界权威,远胜过相信你而已。

点石成金 回复 09-18 02:08
照你这么说,为不把乘和乘以,加和加以,减和减以也弄出个出个定义来呢?为什么单单拿除和除以单独立一个定义?难道它有特权吗?!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7
2024-08-30 17:32

灭那四盏灯,要看怎么灭,我用皮鞭或长棍来“拉”灭,的确只剩七盏灯。

乡村磊歌

乡村磊歌

7
2024-08-31 14:35

树上10只鸟,开枪打死一只,还剩几只?

绯色 回复 09-30 02:43
树面积多大,枪声多大,不给出这些怎么算

波旬 回复 09-15 12:35
树上没啦[笑着哭]死的掉地上了[笑着哭]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7
2024-09-02 20:43

打死我也是12

天空

天空

7
2024-09-13 14:43

如果真有这种题,那出题的人,数字,让人感觉,滑稽,无奈,搞笑,家长也只能一声叹息

来一杯

来一杯

7
2024-09-24 21:01

我们不是缺少可以得诺贝尔奖的人,而是教条太多,阻碍了很多人的发展,还洋洋得意的自以为是,尽玩些文字游戏,觉得自己多高明。

日月同辉 回复 09-24 22:44
自古文人多误国,在他们卖弄文墨的时候,却不知道其实他们在误国,数理化是科技的基石,而国家强大又需要科技的不断进步,创新。所以很讨厌那些舞文泼墨的文人骚客,还往往自命清高!

武俊

武俊

6
2024-09-10 06:42

9十9÷3=6才对

鱼儿水中游 回复 09-15 12:45
如果语文不能参杂到数学,那你考试题目就只剩数字,你还考个寂寞?

筑基的蚂蚁 回复 鱼儿水中游 09-15 13:05
语文数学参杂这样容易造成混乱,如饭和菜一起煮虽然也可以吃但你会这样做吗[横脸笑],我们宇宙社会的方方面面都是有规律的面不是杂乱无章[吐舌头眯眼睛笑]

梦绕边城月

梦绕边城月

6
2024-09-13 18:30

出题的这帮孙子,肯定是上学的时候没好好学习那帮混子。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6
2024-09-13 13:03

[抠鼻]媳妇是老师,我跟媳妇说,我们80后的老师,很多都是师范毕业的。不是他们上不了大学,而是当时师范跟大学,几乎是平行通道。所以当年的老师,都是聪明孩子,水平高的很多。后来的80后,师范没了,好学生很少当老师的。都是学习中等的成了老师。自己学习当年都整不明白,怎么能教好学生呢。半开玩笑半认真。但我说的,是普遍现象。现在的老师,因为社会教育体系过滤的原因,不是最聪明的那帮孩子在参与了。

Solitary狂歌 回复 09-13 20:52
确实,只有高考分数低的才去读师范。本来自己成绩就不好,一知半解又去误人子弟

Jeff

Jeff

6
2024-09-17 18:20

故弄玄虚,反人类。

风和日丽

风和日丽

5
2024-08-25 16:53

先乘除后加减,没毛病啊

安生

安生

5
2024-08-28 10:52

少脑子出的题,都让赵本山带偏了

好运来哪个好运来

好运来哪个好运来

5
2024-08-29 22:45

题没出错,明明学生做错家长做错还有这么多人喷。认真审题也是数学的一部分好不好,生活中就大把这种文字游戏的例子,不注意的话可是吃大亏的,从小培养不好吗?

放开她让我来

放开她让我来

5
2024-08-31 11:12

天王老子来了也是12

爱在深秋 回复 08-31 19:08
天王老子来了也得听专家的[呲牙笑]

阳明先生

阳明先生

5
2024-09-04 19:29

现在的考卷出题方式引导小孩子从小就养成狡诈多疑势利的不良习惯[笑着哭]

水厂

水厂

5
2024-09-03 12:25

这么多年了,除和除以为什么不统一表达。玩文字游戏有意思吗?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5
2024-09-10 10:00

玩的就是文字游戏罢了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5
2024-09-16 02:28

倒车考试,以后都要有。就是倒车九十度,倒车单边桥……没超纲啊,学车的都要会倒车的啊!

原来是你的爱

原来是你的爱

5
2024-09-15 14:37

小学老师没有教你,先乘除后加减吗。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5
2024-09-16 07:08

你就遭打脸,9+9÷3=12是对的!标题都写错,标题党!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
2024-09-20 08:40

我怀疑,这种文字游戏是间谍所为?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5
2024-09-30 02:20

除和除以我记得上学的时候专门教了几节课。应该是家长忘了这个区别了。可别难为老师了,虽说现在家长也不容易,总的说,都不容易,相互理解吧。

天、依旧那样蓝

天、依旧那样蓝

5
2024-10-03 02:26

不得不承认数学在所有课程中的严谨地位,数学的结果不会因为时间的改变而改变。但是中文语法从古代演变到现在出现了很多典籍和很多梗,加上各种年龄段的说话方式不同和理解思路,造成了很多不同时代的人理解出现很大差异,所以老师说的也许是正确的,只是我们目前不能理解罢了。不信的话大伙可以去问问老师“吃鸡”是什么意思?校内的老师和学生可能会说出至少两个的答案,晚上再去街上问一问摩的佬,也许还有其他的答案…总而言之,不用在语法上纠结,能理解就行了…[得瑟][得瑟]

用户66xxx76

用户66xxx76

4
2024-08-28 12:25

嘴在他们自己身上,他们说了算

the man like the win 回复 09-06 03:49
这句精辟了,透彻

用户15xxx84

用户15xxx84

4
2024-09-08 21:37

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你叫他算9+3除以9,是不是有病了

阿瑞

阿瑞

4
2024-09-09 12:09

70后以前教的是先乘除后加减,现在不知道新的怎么教法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4-09-08 23:07

家长数学不行还能怪谁?等于6好不?9加9等于18 除于3等于6

用户10xxx14 回复 09-10 19:53
9+9÷3 不是6?你数学体育是体育老师教的?

哥耶狠既墨 回复 用户10xxx14 09-10 20:00
你手机自己算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4
2024-09-09 08:49

这样的教育方式就是在搞乱小学生的思维方式!数学就是要严谨,怎么能用脑筋急转弯来教育思想方式还不成熟的小学生?这纯粹就是在摧毁中国人思维的根基!

波波

波波

4
2024-09-09 13:48

上小学的时候这道题就是对的啊!俺上小学老师就是这样教的啊!有什么错吗

哈个皮

哈个皮

4
2024-09-10 17:31

就这孩子这字体不超过3年级吧,三年级学分数没?

lin1954

lin1954

4
2024-09-10 14:57

老师应该教的是实际应用,而不是脑筋急转弯。

绿意盎然

绿意盎然

4
2024-09-10 23:28

数学不简单,数学学的就是严谨的态度,学的是思维。

悍哥

悍哥

4
2024-09-12 12:34

老师是想告诉你,到处都是坑

绿意盎然

绿意盎然

4
2024-09-10 23:26

按照你的逻辑,熊猫是猫吗?一是一横,二是二横,三是三横,四是不是就该四横了?能这样随意拓展数学中严谨的概念吗?除就是除,除以就是除以,没什么要扩展的,记住就是了,这样才能学好,尽挑刺,能学好吗?

武破界壁

武破界壁

4
2024-09-11 09:50

这家长是有毛病吧

井盖都是汪

井盖都是汪

4
2024-09-13 01:08

天王老子来了它也等于12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4
2024-09-14 21:38

不止这个,生活中还有很多个例,考驾照科目一也是,脑子都晕了,直接点不好吗

Solitary狂歌

Solitary狂歌

4
2024-09-13 19:58

别扯那些乱七八糟的,就说把除和除以分别定义有什么鸟用?一句话只要正着说就完了,定义这个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有时候能反着说?到底是哪个除哪个,是因为形容词有限,所以欠缺能力来表达清楚? 除和除以的分别定义,绝对无法让表述更简洁,纯粹毫无用处的东西,画蛇添足、花里胡哨、华而不实、多此一举!国家现在统一这两个词的定义,说明我的观点是正确的,你们那些不服气的是在怀疑国家最高数学研究机构的权威?[抠鼻]

船长

船长

4
2024-09-13 20:17

我好歹也是上过学的,可是我面对现在的小学生课题,我完全懵了,都是我老婆在指导孩子

一别江天

一别江天

4
2024-09-13 21:17

除和除以是有区别,但是数学吗,更多的应该是去考运算和推导这些,现在都喜欢考这些咬文嚼字的东西,有什么意义

眼泪的错觉孙继甫

眼泪的错觉孙继甫

4
2024-09-15 15:05

八零后学习的时候没有这么多弯弯绕,再说这不就是脑筋急转弯吗?入了社会以后能用到多少?说什么阅读与理解就是变着法让孩子增加学习负担给家长增加经济负担

Ready  Go

Ready Go

4
2024-09-15 17:12

第二个好理解第一个纯扯淡

Jeep

Jeep

4
2024-09-16 22:15

歪脑子,出歪题,坏的很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4
2024-09-16 21:35

天王老子来了也是12

小钟

小钟

4
2024-09-18 17:30

那个灭灯的题就是11-4=7啊,灭不是消灭的意思吗?玩这种心眼,真是一群脑残。如果说的是熄灭了或者拉灭了4盏那就没什么问题!

刘士德

刘士德

4
2024-09-19 12:14

急转弯是个没有年龄之分的题型!它不能反映学生数学的真实水平。 11盏灯关掉4个还有几盏灯?作为数学题来考学生是可以称为罵八辈的‘

遥望风流

遥望风流

4
2024-09-18 20:01

小学数学成脑筋急转弯了:树上qi个猴,地上1个猴,总共几个猴?

赫椋

赫椋

4
2024-09-19 21:53

主要是上学的学生太多了,必须淘汰大部分,资源不够,只是只是人为设置学习障碍,是否有违教育的根本,

强劲精锐

强劲精锐

4
2024-09-19 22:50

教室里面有11盏灯,灭掉4盏灯,教室里面还剩下几盏灯? <<<>>>说什么主要是培养学生灵活的思维模式,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其实际出题的人完全是心里变态。

13516686xxx

13516686xxx

4
2024-09-23 20:21

天王老子来了答案也是12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4-09-28 11:52

很多人觉得数学只是简单的数算数。其实数学更重要的是变通。当然普通的小学数学也许就只是算数。数学好说明这个头脑灵活转变能从多个方向考虑问题

哈喽

哈喽

4
2024-09-27 04:47

先x÷后+-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4-09-29 09:56

纯粹胡说八道,数学就是字面意思,几就是几,问题就有漏洞,让学生怎么回答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4-09-29 23:51

天踏了也是12

桃之夭夭

桃之夭夭

4
2024-09-29 14:55

玩文字游戏,玩脑筋急转弯,玩呗,看看能不能玩出创新

逸轩

逸轩

4
2024-09-30 05:01

猪肉又要涨价了,可以养猪发财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4-09-29 16:47

小学该玩的时候瞎折腾,大学该学的时候在打游戏

emmmm

emmmm

4
2024-10-03 12:15

小学培养的无非就是认真审题 这种以前我们学的时候都是反复强调的 这里不在于是除/除以还是什么括号的问题 考察的是审题的仔细程度 还搁这扣什么文字游戏的帽子[抠鼻] 简单的考点都看不出来别说以后怎么搞研究了[抠鼻]

昆山

昆山

4
2024-10-02 08:55

老师出的题有问题,小学生不能想得太多。

Bot

Bot

4
2024-10-04 21:29

除和除以是不一样的,应该是9.33333

红双喜

红双喜

3
2024-09-10 21:44

树上qi个猴,地上一个猴,几个猴?

古阿朵 回复 09-10 22:57
赵本山一个猴🐒完毕[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3
2024-09-30 20:52

该严谨的不严谨,一边如是说一边考试又那样整。如果说除与除以没分别,那加与加上,减与减去,乘与乘以怎么办?

用户17xxx85 回复 09-30 20:54
该严谨的不严谨,一边如是说一边考试又那样批改。如果现行规定除与除以没分别,那加与加上,减与减去,乘与乘以怎么办?四则混合运算怎么办?

文史调查录

文史调查录

知文化,懂历史,充实自我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