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过得苦,不是我造成的”,这个街头采访,让多少父母破防了

苏南流 2024-08-05 16:07:21

图|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子女和父母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其实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虽然很多人并不曾认真思索过这个问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主流思想,这是肯定的,原来一直觉得自己认为的就是当下最正确的,慢慢地,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了阅历的累积,实话说早就开始自我反省了。

60、70后以父母为尊,80后思想开始萌动,重新定义子女和父母之间的关系,但是内心对父母的那种天然的爱、关心以及剪不断的情分还是占据主导,90后开始思想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亲情变得比较淡漠,不过父母子女之间的感情还是深厚的。

到了00后这一代,变化就更大了,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是以自己为中心,哪怕是面对父母的时候,也是相当理智的,任何时候都不会打乱了“我得先舒服,其它免谈”的思想,说到底就是精致利己。

街头采访,让多少父母破防了

一个街头采访,看了感慨良多。

一个00后女孩直言:父母过得辛苦并不是我造成的,并且,我也不会牺牲我自己的人生去承担他们的责任,而且我也不会因为一句为你好,而被绑架,难道没有我,他们就能走上人生巅峰了吗?

实话说,说的句句在理,只是这话就不能从她的嘴里说出来。

翻译一下这段话的意思:你过得辛苦,是你自己没有本事,你痛苦跟我没有关系,我要过得舒服,不能因为你过得不好,我就跟着你受罪。

父母说“我的人生是我的,你的人生是你的,不能因为我的人生影响了你的人生”,这是伟大,可如果真的这么教育孩子,孩子就会越来越自私,当孩子说出这样的话的时候,不知道父母心里是什么滋味。

孩子说出这些话,只是其次,这些孩子可做得出来。比如说父母苦巴巴过日子,连肉都舍不得吃,孩子就能实现30元奶茶自由;比如说父母赚钱供孩子读书,种地打工,孩子就能甩手拿几千元买爱豆明星的周边,眼睛都不眨一眨,甚至偷父母买农药的钱,还跑到网上炫耀一番;再比如说父亲冒着40°高温扛包,一个小时赚16块,孩子就能在家吹空调、点36元的外卖,舒舒服服的……

这些可不是杜撰,这些都有出处,孩子会说你的辛苦是你的,我总得过日子吧,我不能因为你辛苦,我就让自己不舒服吧,你养我那是应该的,谁让你生了我呢。

小心养出精致利己的孩子吧

现在的一些孩子,真的逻辑思维特别清晰:父母承受父母的痛苦,我要跟得上时代,享受当下的生活,两不相干。

而且这样的孩子没有一点自责感,他们就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生了就得养,他们无需感恩,而且他们拒绝承担父母的任何痛苦和艰难。

一旦父母支撑不起了,他们会反过来埋怨父母,既然养不起干嘛要生孩子。

这就是普通家庭“富养”孩子的结果吧。

“我吃蔬菜,你吃肉,我穿30元的衣服,你穿名牌,你吃肯德基,我看着”,养孩子就相当于把孩子供起来。

其实孩子在家吹空调,父母在炎热的天气下干活,真的很常见,孩子会感恩父母的付出嘛?

完全不会,孩子只会觉越来越觉得这是理所当然。

这样养大的孩子,成家以后才是更多矛盾的开始。

父母像“下人”一般的存在

不知道您身边有没有这样的家庭,我在小区可没少见,儿女和孩子穿的光鲜亮丽,父母一年四季都是那几件衣服,畏畏缩缩,不像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倒像受气的“下人”。

不想用父母,要花钱雇佣保姆,这是一笔不菲的支出,很多家庭拿不出,另外担心保姆不安全,还是父母安全,所以然父母不远千里从农村到城市来看护孩子,那些个在农村乐得自在、大声说笑的父母,到了儿女家里就变了样,大气不敢出,做什么错什么。

一日三餐、家务、照顾孩子,还要连带着被嫌弃做家务不干净,做饭不健康,这哪里是父母,这分明就是保姆。

结语:

到底缘何有了这样的现象,一两句也说不清,反而是城市父母和子女之间的关系更亲切一些。

其实父母要求不高,父母到子女家里来,有底气,敢说话,在孩子面前不会唯唯诺诺,被一个孩子指着手指头嫌弃,如果条件允许,偶尔带父母出去轻松一下。

子女对父母的做法,其实孩子都看在眼里,子女对父母不满意,经常吆五喝六,孩子有样学样,也会成为这样的人。

不过当提出这一点的时候,年轻人还有好多理由等着:父母无知、父母不帮衬,父母不理解子女的痛苦……

所以,这事真不是外人说了算的,不过既然父母愿意帮着带孩子,还能有多少坏心呢,还是希望能互相理解吧。

24 阅读:24581
评论列表
  • 破天 114
    2024-08-07 16:14

    话说的貌似没毛病,但是,精致的利己主义面前,父母是可以利己的。。如果只是给予孩子最基本的受教育,以及基本的吃喝。你以为父母会花很多钱?如果他们发现孩子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很多不必要的花费是可以完全不花的。。想享受是不可能的。

    cn 回复:
    如果生子需要养老,那么就是一场交易,就别把父爱母爱说的那么伟大
    _wyj。 回复:
    就是,明明就是自己跑赢几亿的兄弟姐妹,明明就是自己想出生,出来后却说不是自己想来这世上,真的畜生[横脸笑]
  • 思语 101
    2024-08-06 08:20

    最好的办法就是大学开始断粮,她自己去做兼职赚钱,父母的钱父母花,大家都不苦[得瑟]

    想不出名字 回复:
    然后就会喜提一个背井离乡毕业外出不再回家的浪子
    德玛西亚 回复:
    所以你把你孩子丢马路上,让陌生人帮你养吧。
  • 2024-08-06 11:18

    怪谁呢?还不是做父母的自己惯出来的,明明一个月就挣几千块钱,却偏偏把孩子宠着养。

  • 蘋果 55
    2024-08-08 10:14

    现在的年轻人像国外的年轻人一样最求自由和个性,我们的父母其实也应该像国外的父母一样,孩子成年了就放手不再负担他的一切

    小敌说世界 回复:
    你不会是真信了,国外父母在孩子成年后就不管了[得瑟]这就跟说外国社会不讲人情一样[得瑟]哪个国家都是一样的
    天羽 回复:
    那都是那些公知骗人的,吹什么独立自主的,以前听西方的那些富豪怎么怎么慈善,把家产全部捐出去了,现在还有几个不知道这只是为了避税?家产还不是留给后代?怎么可能不管了?
  • 2024-08-06 12:40

    一辈子活在感恩里的孩子可能有出息吗,估计老板每月给两三千工资也就满足了吧,女孩还好,男孩就完了,老婆都娶不到[得瑟]

    彦辰 回复:
    没有感恩之心的人配是人么?人都不是吧?这种你确定会所谓的出息?怕不是危害社会吧
    阿斯玛 回复:
    别给我扯什么易学还是儒教,在我的认知里,感恩父母孝顺父母亘古不变。
  • 拾糣 50
    2024-08-07 20:35

    道理没什么毛病,就是之所以是人总有些恻隐之心的,血缘之间很难界定是与非,有无怨无悔的父母,也有无怨无悔的子女,与之对立的私心重肯定也不缺,都是自己的人生,别人说不了什么,又不是什么大是大非杀人放火的事情,没太多的道理

  • 幻梦 50
    2024-08-12 15:54

    没有你,父母不会走上人生巅峰,但是一定过得很舒服。说父母养孩子不花钱,不花精力的,建议自己找亲戚的小孩带几个月试试,看自己能坚持几天

    狩影之风123 回复:
    所以为啥要生啊? 是好日子过不来吗? 不但自己要生还要逼着子女生
    白嫖祖师零冲 回复:
    感觉现在孩子的三观被网上的某些博主真的带偏,世上肯定也有不爱孩子的父母,但是不能因为那10%就把其他90%的父母否定啊,说到孝顺父母就是道德绑架,就是为啥把我生在这么穷的家庭,指责你穷为啥还生我,等等之类的言论,简直是,新时代的思想不应该是这样的,社会的家庭责任义务全部打上了有色眼镜,辅之利益解释,生孩子就为养老等等之类的,其实生孩子能不能养老,我一个做儿子的还不清楚养儿防老的作用很有限吗。
  • 2024-08-06 23:21

    站在父母的肩膀上看世界。然后开始怪父母眼界低。现在网上很多思想言论都很偏激。啥都怪原生家庭。

    似水流年 回复:
    有什么痛苦的?烧炭,安眠药都是没有痛觉的
    用户10xxx14 回复: 似水流年
    谁和你说安眠药没痛苦的?但是戴套是真的不痛苦,4000+的东西是不会吗?实在不行就流产呗[鼓掌]
  • 口琴 31
    2024-08-06 18:01

    养儿防老真的会落空

    月明星稀 回复:
    在小仙女的刀口下,已经空了
  • 2024-08-10 20:27

    父母自己也可以买奶茶吹着空调点外卖,不要因为孩子苦了自己的人生!孩子也不要因为父母而苦了自己的人生!各自去过各自享乐的人生!谁也不要埋怨谁!

    用户15xxx57 回复: 雨天
    孩子还小你要负责养,大了还养就不要怨孩子毁了自己的高质量生活就好!
    雨天 回复:
    没孩子的时候 我五千一个月大手大脚 有孩子一个月一万省吃俭用还不够花 [笑着哭]
  • 2024-08-06 20:30

    说的也没错,还是太年轻了,实际上不光是对和错,还有会不会让人心寒。。。。

  • 周周 28
    2024-08-07 12:53

    我父母真的很幸苦,个人认为也确实不是因为我跟姐姐才幸苦的,都是为了儿子,我妈经常跟我和姐姐说嫁出去的女破出去的水,她不要我们的东西,我们也别要她的东西,我跟姐姐从没想过要娘家的,只希望自己条件好一点让父母轻松一点

    用户12xxx69 回复:
    首先,为儿子存钱跟姐姐们成不成年有什么关系,而且为啥只为儿子存钱,不为女儿存钱,哪怕只能存下100块,三姐弟一人只能分30块也比只给弟弟存钱好吧,其次偏心不是谁吃两口好的的问题,比如只有一个鸡腿,剁成块大家一人夹一块其实谁也不会吃到很满足,但比那种把这个鸡腿给儿子,另外两个女儿只能眼巴巴看着都情绪价值是完全不一样的,最后如果父母不是非要养这个儿子还会轻松更多
    负能量散发器 回复:
    有些父母溺爱其中一个孩子,虽然衣食上没有亏待其他孩子,但对于其他孩子来说,都是父母的孩子,肯定会觉得父母不公平,而且有时父母的一些话,真的会给孩子心里造成很大的伤害,特别说女孩子,有时她们也清楚父母的家产以后是留给儿子的,但她们只是想要得到父母平等的爱而已
  • 2024-08-06 13:15

    现在老夫才明白可怜天下父母心是多么的愚蠢啊

  • 随心 24
    2024-08-06 20:39

    惯出来的,没有你父母不一定会走上人生巅峰,但是绝对会轻松很多,不会那么累,就像现在的人不想那么累就不结婚不要小孩,当然就轻松啦!

    用户10xxx14 回复:
    父母辈为什么不会不结婚呢?
    你在清浅年光时 回复: 用户10xxx14
    不结婚你哪来的😂,不要说你不是自己自愿生下来的,但凡上过初中生物都知道你当初游得有多快[笑着哭],实在不行自杀重练呗
  • 2024-08-07 06:35

    是父母愿意做的,父母得承担后果

  • 阿路 22
    2024-08-07 11:13

    现在都是赚钱供孩子读书,早出晚归的挣点钱不容易,对孩子知识的教育都来不及哪里还有能力教其他的,学校更是如此只关心升学率,学出来的知识一出社会从头再来,除了一流学校毕业说明你脑子比较聪明外还有什么用(尖子生除外)[笑着哭]

    阿斯玛 回复:
    很多家长不会教的,三四代人都在城市里生活然后也都是受过比较好教育的还可以,像偏远农村的,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的怎么辅导孩子功课啊。反正小时候父母最多一句话你作业做完没有,农活都忙不过来,哪有空去看你作业。
  • 2024-08-11 09:45

    对自己亲生父母都无情无义的人,有一个算一个,最好不要和这种人接触,就算不得已一定要和他接触,打起你的十二分的小心提防着,这种人的心捂不热的,只要有一点利益,她绝对会毫不犹豫把刀子捅向你的后背。

    用户14xxx25 回复:
    很大程度是家教问题
    也许天意 回复:
    染红头发的孩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都是套,都是编
  • MADAO 16
    2024-08-07 17:18

    千万别从小给孩子压力,什么我做这些都是为了你好,没苦别硬吃,太阳大就躲树下别顶着太阳在那里苦干,这点效率还不够医疗费

  • 888888 14
    2024-08-08 11:22

    说的没错呀

  • 2024-08-13 14:12

    道理就是歪的,我不能接受的是那种,明明有钱,明明可以吃好的,明明他们也可以吃,非不吃,都是给你买的,都是为了你,舍不得吃省下来都是为了你。令人作呕,我就算是上学年代也没花多少钱,自己干过兼职,暑假不缺钱呆家里打游戏还要被他们骂不知道去做暑假工[鼓掌]

    雨天 回复:
    等你有孩子就不会这样说了 我以前工资五千大手大脚 有孩子以后换工作一万左右 省吃俭用都不够花
    朋友 回复: 雨天
    说明你还不够努力不够省,最好日夜兼职,多累一点,等你孩子大了后就和他多诉苦,你怎么怎么样[得瑟]
  • 2024-08-06 14:14

    有说过没有给父母找过麻烦的吗?这得是多没良心的呀

  • 2024-08-07 12:19

    这孩子能说出这样的话,父母功不可没。父母的一言一行,都能影响孩子,孩子身上都是父母的影子。

  • 站台 13
    2024-08-07 10:09

    人可以自私,可以冷漠,可以无情,但不能失去善良的心,不然与动物毫无区别。

    站台 回复:
    谁说自私就不可以善良了,谁说冷漠就不可以善良了,谁说无情就不可以善良了,人之所以复杂就是因为人是各种矛盾性格的综合体,你没见过只能说明你见识少。
    查尔斯曼森 回复:
    善良和这其他三点真不挨边,一个人热情,在外界表面和谁都是哥们,姐们,表面总是对别人嘘寒问暖,背地里就说别人坏话,你说这种人善良吗?一个人只要能做到不论在表面还是背后都不坏他人,他就可以说是善良
  • 2024-08-06 09:01

    希望他们以后也多生娃,体验下生孩子不会导致过的苦

    kali 回复:
    这种的既然觉得家长不该生他,自己肯定不会生孩子的
  • 2024-08-06 09:31

    说的都对,就是没心肝

  • C D 10
    2024-08-08 09:52

    也没什么不对,不付出感情凭什么回馈,不是没有感情,是被这一次次所谓的的为了你,一次次的要求给消磨没了的,为了你还是要求我们分的清,很多时候我们看的更明白,可是大多数家长都不会去接受,也不会满足,脚踏实地有那么难吗,这就是大多数家庭的现状不是吗。感觉活的就像罪犯罪人一样,太累了[捂脸哭]

  • 龙人 10
    2024-08-11 10:01

    假如你父母不生你肯定会比不生你过得好一点

    举个栗子 回复:
    没毛病啊,所以现在年轻人都不婚不孕了啊,肯定比生孩子的过的好
  • 2024-08-07 13:06

    所以醒醒吧,前人说的是对的,少生孩子多种树

  • 2024-08-12 23:51

    所以,孩子从小就得教育他好吃的好玩的要和家人一起分享。最可怕的一句话就是:我们都是为你活的。我就告诉儿子,我们现在照顾你,好吃的都先让你,只是因为你是小孩,是弱势群体,我有责任把你抚养成人。而不是因为你就应得这些,你给这个家做啥贡献了?父母挣钱养家养娃,我们享受才是应得的。

    蓠蒿 回复:
    是这样的,让孩子从小背着责任也累。小的时候好吃的,让着她,我女儿12岁我都是一起吃,帮她洗衣服必须给小费,不想花钱就只能自己洗了。不想付钱也行,可以用有价值的事情换,譬如帮我取快递,买菜。
  • 2024-08-08 08:01

    碰到这样的子女太好了!终于可以毫无波澜地卸下责任了!毕竟不为它们打算盘自己的日子还是可以非常潇洒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11 01:03

    当一个都在生存和四亡之间徘徊时候,就不要谈亲情,亲戚。血缘关系!如果你这个时候还谈亲情就是蠢!因为一个人都面对四亡了,亲情能干嘛?不跟陌生人一样,还不如陌生人,陌生人还有怜悯之心!古代历史上亲兄弟反目成仇。甚至亲兄弟都要对你起沙心,什么亲情,人一切目的要保证自己生存下来!这种血缘关系慈悲心只会害了你!因为别人可是为了欲望和生存不择手段,冷漠无情

  • 2024-08-12 01:10

    很有道理,本来生孩子就不是图他什么,没生孩子之前不也一样上班么,那些破防的扪心自问难道没孩子你就不上班了?你就不辛苦了?

    赵亚超 回复:
    养个孩子到大学起码几十万是要花的,当然,如果只是最基础的养活那还是蛮简单的
    我在天南不看地北 回复: 赵亚超
    关键养个名牌大学的回报也高…不入流的大学能叫大学吗?那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没必要的苦硬吃…说白了就是甩锅[笑着哭][笑着哭]
  • John 6
    2024-10-10 11:37

    玛德,要不是每年要给4万学费,我用得着天天在40多度的铁皮车间扭螺丝?我用的着看着披萨不敢点转头去吃猪脚饭?我用得着5一瓶的珠江不舍得买去买3块一斤的白酒兑雪碧?我用得着89一件的T恤不舍得买转头菜市场买15的?

  • 2024-08-12 07:34

    本身养儿防老在这个社会大环境下就会越来越不适用了。国外的养老机制会影响到年轻人的内心的。如果不用负担父母的养老问题,父母不用担心自己的养老问题,那么对于孩子和父母来讲思想才有可能得到真正的升华。养儿防老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功利性的,虽然很难听但这是事实。

  • 2024-08-07 04:04

    整个时代的问题,不想怎么解决问题,拿穷人的孩子开心

  • 2024-08-08 07:11

    现在自私自利的孩子太多了,父母主要责任

  • 2024-08-13 07:44

    现在的小孩子都是大人惯出来的 ,宁愿自己吃草 ,也要让孩子过好 ,特别是那种上了年纪的 ,重男轻女的,宠孩子到了及至,熟不知是害了小孩 ,

  • 2024-08-22 22:14

    曝光了起码可以止损啃老

  • 2024-08-08 14:24

    这种不会感恩或者说太精致利己主义的人,养到18岁也就可以放手了。

  • 2024-08-11 22:27

    说这话?父母确实活该,孩子没教育好。

  • 2024-08-13 09:12

    近期这样的文章突然变多,严重怀疑有人在带节奏!破坏掉中华民族各种传统道德观念,减少民众凝聚力,从而……

    不经意时 回复:
    思想解放啊,我们需要人口质量提升,不能再随便生,不好好养育
  • 2024-08-12 16:11

    如果没有你们这些那个都过得好,养这些白眼狼费了多少心血费了多少钱财,没有他们四十岁就能趟平了。

    不经意时 回复:
    你躺平了?那一辈人相互之间会比较、攀比,如果他们没孩子,会被同龄人嘲笑[得瑟]
  • 2024-08-13 09:41

    我想说,父母过得好,都是我和我老公造成的。孩子不用公婆带,钱不用他们挣,家里大小事不用他们管。隔三差五的我公公还躺地上大哭大闹,说他儿子偏心岳母,白把儿子养活这么大。我妈经常帮我带两个孩子,他父母从来不管,他们儿子给我妈过生日买部新手机就叫偏心?这真是能作人

  • 2024-08-14 13:11

    作者这是在带节奏吧,人家又没说不孝顺父母。这几句话只是在说不听父母的无理要求吧

  • 2024-08-08 00:31

    病了,还挺严重

  • 2024-08-07 16:18

    狗都不如

  • 2024-08-08 08:17

    父母可以苦,但是不要用吃苦得思维教育子女

  • 2024-08-11 20:16

    别人不要的垃圾都够你奋斗一辈子,你觉得你很伟大吗,只会自我感动的垃圾

  • 2024-08-12 14:38

    对父母都这样,对其他人[点赞]呵呵

  • 2024-08-13 15:28

    要是这么论的话,投胎到了没有多大能力和父母家里,你也有责任[笑着哭]

    白嫖祖师零冲 回复:
    那父母是不是可以反向pua,我的舒服跟你无关,谁让你跑那么快,比几亿精子都快,跟卵子结合,你自找的,现在怪我把你生下来,我还嫌弃你拖油瓶呢,大部分父母养孩子还是吃了苦的,有的人没当父母就肆意诋毁父母付出
  • 中国底层人过的辛苦是孩子造成的?这不是转移社会矛盾吗?没孩子的老子看一样苦,农民没子女的更苦。这是社会矛盾,不是家庭矛盾。

  • 2024-08-16 13:31

    身为父母,如果只给孩子吃穿温饱,而不去教育引导,那么你的小孩跟🐶没有任何区别

  • 2024-08-17 10:45

    没钱还生,生了她们又不感恩[笑着哭]

  • 2024-08-20 12:23

    那就各过各,以后不再有关系。你好,陌生人

  • 2024-08-22 16:52

    关键是孩子单位不好,我们一个孩子在央企工作,年薪在十万五,二夫妻三十万左右日子还是不错的

  • 2024-08-31 12:23

    外国到高中,基本都要自己出去打工的,零花钱是要自己挣的。不能花着父母的钱,说父母的不是,自己挣去。[静静吃瓜]

  • 2024-10-08 17:01

    如果你不想活,马上去死那说的没毛病。如果不想死,这条命就是你爸妈给的,活着就应该承担应有的责任,别把白眼狼当个性。

  • 2024-08-09 12:59

    如果有美貌与智商那可能会生孩子,因为有一半的几率遗传,如果有钱如果我会教育小孩或者我知足常乐100%也会生,但是我啥也没有[静静吃瓜]所以只能终结在自己这一代

  • 2024-08-08 08:51

    家庭亲情,凭的是良心,没有良心道德,那都没有意义

  • 2024-08-08 08:15

    人类终究是动物,而动物总是会竭尽所能的让自己的后代过得好!

  • 2024-08-07 16:22

    不同的条件不同的培养方式 做不到量力而行必然吞苦果

  • 2024-08-08 13:46

    无话可说。

  • LJH 2
    2024-08-07 18:57

    你利己,父母也可以利己!

  • 2024-08-09 17:55

    生孩子需谨慎啊

  • 2024-08-10 19:19

    没毛病,所以我没结婚没后代过好自己就可以了

  • 2024-08-11 08:34

    话说得没错,错在她父母生了她。

  • 2024-08-11 18:17

    说白了,都是溺爱造成的,造就了一大批理所当然的享受着父母的爱和付出却不会感恩的废柴子女[得瑟]

  • Luis 2
    2024-08-12 12:22

    买车买房,哭爹喊娘[得瑟]

  • 2024-08-11 20:08

    知道越是穷人越喜欢生孩子吗,因为他们就没想过要为孩子负责,却要孩子为他们负责,真好伟大哦

  • 2024-08-13 15:11

    就我们这代人打孩子打的少[汗]

  • 2024-08-15 00:39

    人心彻底坏了,连畜牲都不如了

  • 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你连狗都不如啊,养条狗还知道对人摇尾巴[点赞]

  • 2024-08-17 13:11

    连对亲生父母都这样,那对别人肯定一点同情心也沒

  • 2024-08-18 08:50

    父母真的自私的话,根本就不会有小孩[笑着哭]

  • 2024-08-19 15:35

    敢说这样的话,直接就赶出家门,自己闯荡吧

  • 2024-08-19 11:06

    虽然我知道父母很辛苦,但是把所有责任都归到孩子这我觉得扯淡,某种程度上说,孩子的诞生是不经过孩子同意的

    似水流年 回复:
    但是你活下来就是你同意的,不同意有很多种无痛苦了结自己的方式,如果父母后悔生了你,你愿意把命终结吗?不愿意那就不是他们愿意你活着而是你要活着,那说不经过你同意不是扯淡
    孤雪残雨 回复: 似水流年
    我不爱欠别人的,我需要还债,最起码做到养老送终嘛
  • 2024-08-19 07:46

    养出这种东西,你说这父母当的怎么样。

  • 2024-08-20 12:10

    还句句在理?呵呵

  • 2024-08-21 01:10

    吃得太饱了都难

  • 2024-08-22 13:11

    教出这样的东西自己也有责任,可以借用她的话及时止损,让她自生自灭,自己洗轻松点

  • 2024-08-23 13:25

    是的,父母工资低都是我造成的,家里还不清的债都是我造成的,我不出生的话他们会过得更好[呲牙笑]

  • 2024-08-24 17:43

    要是父母生了三胎,父母过的苦算谁的?

  • 2024-08-27 11:24

    曾经是养儿育女,现在是养狼育虎

  • 2024-08-30 08:05

    孩子说的没毛病

  • 2024-09-04 09:08

    谁叫你当初跑那么快的,本想生个天才被你顶成废材。都是孩子父母不跟你计较而已,抢了别人的位置还嫌弃起来了[并不简单]

  • 2024-09-07 14:48

    有一定道理,虽然父母养育孩子真的是付出了很多,但有些父母确实是太极端了,自我感动式吃苦,自己没苦硬吃苦,还要不断给孩子灌输自己为了孩子付出太多太多的观念,容易给孩子造成很大的心里负担,例如给花很多钱孩子报各种兴趣班和补习班,但父母并没有去问孩子喜不喜欢,最终只是父母花很多血汗钱钱,但孩子的童年没有欢乐,只有各种补习班;要不就是无限制满足孩子的各种需求,没有去正确引导孩子的价值观,孩子就容易变成一个自私自利的人;正常来说,孩子合理的需求能满足就满足,不合理的需求就拒绝,不要无止境的溺爱孩子,孩子无理取闹就打就对了,不说棍棒底下出孝子,但至少出逆子的可能性小很多

  • 2024-10-08 13:50

    那请问孩子是谁教育出来的?

  • 2024-10-08 13:41

    没毛病,穷就不要孩子了,说不定自己单身或者夫妻俩过得能相对宽裕一些,别在生孩子以后怪孩子导致自己穷,毕竟是家长选择生育的,不是孩子主动选择出生的。

    德玛西亚 回复:
    你先了解我要表达什么在说。孩子利已主义那父母为什么不能利己主义。大家都这样人类早灭绝了。
    钢炼一生推 回复: 德玛西亚
    其实对于称得上穷的夫妻而言利己主义一点更好,自己好好生活,别要孩子。而且你恐怕误会了,人类繁衍不是靠穷人繁衍支撑,“穷不过三代”,是没有后代了,后来的穷人那是从“富不过三代”来的。有钱养娃无压力的,自然而然愿意生三孩甚至四孩。本来就穷的父母,生了孩子,就埋怨家里都是因为孩子才穷,我觉得挺不要脸的。我是没见过父母富裕的家庭因为养孩子陷入贫困的,只见过家庭条件本来就穷,养孩子之后更穷了。再者,我只是认为,父母不该把家庭贫穷的原因加在孩子身上,应该客观承认自己赚钱能力有限,只要孩子被父母负责的好好养大,都应该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和孩子利己主义没关系。
  • 2024-10-08 08:38

    所以我只生了一个,把2个人的养老医疗都交,老了也有碗稀饭喝,要是不交,这钱也会流到别处,说不定变成孩子的车,自力更生才是王道,能不指望孩子最好。

  • 2024-08-11 16:36

    很简单,你不是觉得父母的苦和你没关系吗?可以,把你从18岁以后父母在你身上花的钱粗略算一下,一共多少钱,还给他们,额,话说小仙女们不会还在伸手找父母要钱花吧?

    阿斯玛 回复:
    她会说又不是我要出生的,你们经过我同意了吗?
  • 2024-08-22 12:24

    如果你认为苦难是孩子造成的!这种人不就是贱?生个苦来吃?环境不行动物都会停止繁衍!这种岂不是动物都不如??一些评论也是搞笑什么跑的快就是繁衍而已除非他生殖能力有问题

    用户14xxx25 回复:
    就和那些父母不离婚说为了孩子一样,都是借口
    用户10xxx14 回复: 用户14xxx25
    这个有些还真是
  • 2024-08-28 00:44

    自私到极致而已,都🈶理由

  • 2024-09-06 02:05

    不能说父母过的辛苦和孩子毫无关系,毕竟现在一般家庭养一个孩子成本太高了(不负责任让孩子早早就辍学打工的除外),但这种情况很多人做父母之前其实就有预感的,但是还是选择了养孩子就没有必要天天拿出来念这么辛苦都是为了孩子这种话了,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 2024-09-06 23:41

    啃老族都是这么想的

  • 2024-10-08 15:11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

  • 2024-10-08 09:30

    [得瑟]咋贝克汉姆不埋怨自己孩子?

  • 2024-10-08 09:51

    我女儿16岁没考上高中下学了,昨天我女儿说出了基本相同的话,我干烧烤我说我很累他从来不帮忙,他也是说的我累不是他造成的,但是我也告诉她,我凭本事挣的钱是我的,不是她的,我想给你花就给你不想给你就不给你。我会保证你饿不死到18岁以后我也不会再供养你

    不经意时 回复:
    你女儿已经独立了[捂脸哭]
  • 2024-10-08 13:22

    呐,生喂[得瑟]把钱留下,不香么?

  • 2024-08-19 15:09

    咱们中国的家庭关系老是有一种欠债的思想,小时候父母欠孩子的,长大后孩子欠父母的,不必如此。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大家有独立的人格,犯不着做出牺牲的姿态,撇清了道德之后的相爱才有甘之如饴的快乐和满足

    用户37xxx92 回复: 似水流年
    就是因为有你们这种思想,所以我才觉得依伦理道德而存在的家庭关系是病态的,明明已经度过了封建时期,但是一报还一报的观念还是停留在人们心中,难道没人发现这种功利性的爱便是现代家庭的祸根吗,看似是爱,但其实是利己性的、捆绑式的,是欲求,是现代社会人们过于追求物质生活而又缺乏信仰导致的精神虚无,此爱如无根之木并不能长久,只会带来痛苦
    似水流年 回复:
    按照道德,麻烦把抚养费结一下,按照法律,麻烦把赡养费结一下。都不想给,麻烦把命还一下。养条狗都知道摇尾巴,道德都不要还相爱呢?爱别人人民币还差不多
  • 2024-08-22 18:35

    我儿子暑假补课,一万四,旅游大概4000左右,170公里内附近城市。如上,如果去掉这两项,我想换个4080应该没问题吧。黑神话悟空我也买上了吧??

    用户10xxx14 回复:
    你不搞不就行了?
    жФж 回复: 用户10xxx14
    我想不搞,又不甘送外卖。咋弄你说?

苏南流

简介:定期分享教育动态,专注学习、关注就业,提升价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