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电动汽车教父:中国的混动汽车是一条通往地狱之路!

老林评车 2024-12-27 23:17:44

现在新能源汽车的能源类型主要有三种:纯电、插混和增程,你能买到的电车基本上就是三选一,除了这三种外,还有氢燃料电池车,但这种车却很难走量,一方面,价格居高不下。一方面,配套设施不完善。第三,相关的专利技术大部分都在日系品牌手中。从战略方面来讲,就不符合我国的基本国情。

很多人说,插混和增程只是过渡性技术,因为现阶段的纯电汽车还存在“里程焦虑”,通过插混和增程的手段就可以消除“里程焦虑”了,毕竟它们“可油可电”,兼顾了燃油汽车和纯电汽车的特点,很符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就连国外人也存在这样的看法,阿斯顿·马丁前CEO Andy Palmer(安迪·帕尔默)表示:中国的混动汽车是一条通往地狱之路!这种技术具有临时性,你在上面停留的时间越长,就越不利于纯电汽车的发展。很多中国车企很依赖插混汽车,甚至插混汽车能占到它们销量的50%以上,因为插混汽车可以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它们就越不想淘汰这种技术,对于发展纯电汽车,就不会竭尽全力,从而阻碍其发展。

Andy Palmer

Andy Palmer被称为“电动汽车教父”,他曾在日产和阿斯顿·马丁工作过,对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普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接着表示:中国汽车很不错,价格便宜,物超所值,在电池技术方面很有优势,软硬件开发也很快。当然,这一切离不开产业战略,这是一种自上而下的引导和发展,而欧洲和北美之所以“一盘散沙”,就是因为没有产业战略,在竞争时就会处于不利位置。

对于Andy Palmer的观点,我个人不敢苟同,现在发展插混汽车还是很有必要的,纯电汽车并不适合作为家里的唯一一台车,但插混汽车可以。“里程焦虑”更多地是一种心理暗示,当你看着仪表盘上的续航里程不断减少时,所承受的压力也就越来越大,怕汽车没电后把自己搁在半路上,尤其是节假日跑高速时,想想服务区还要排队充电,就不禁打了个冷颤,而插混汽车“可油可电”,如果不想抢充电桩的话,还能加油,无疑很符合现在的用车环境。

其次,现在的车企并没有押宝插混汽车,而是奉行多路线原则,有的是纯电和增程,有的是插混和纯电,不管哪种路线,都没有放弃纯电。再说了,现在以市场为导向,只要消费者还接受插混,车企就会继续生产。以比亚迪为例,在它的销量构成中,插混汽车占比要比纯电更大,更多的消费者还是会优先考虑插混,而不是纯电。

其实大家都知道,插混和增程早晚有一天会退出历史舞台,什么时候会退出呢?我觉得还要等到固态电池的上车规模达到70%时,这时固态电池已经大规模量产了,成本也下来了。开着这种车的体验已经无限接近燃油汽车了,快充大约5分钟,补能效率基本上和燃油汽车加油差不多了,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200km,实现了不充电就能跨省旅游,当消费者不再为充电和续航焦虑时,自然就不会考虑插混和增程了。

最后,对于插混汽车和Andy Palmer的观点,您有什么看法?

49 阅读:42512

评论列表

小熙妞的粑粑。

小熙妞的粑粑。

107
2024-12-29 19:06

欧美这类精英,能力有,但是人品不一定,他们说的话,特别是探讨中国的话,一般带有很强烈的主观性和政治正确性。所以不要把他们这种人的话太当真,中国走好自己的路就可以了。。。想想。。想想苏联日本南非就明白了。

度★c 回复 12-31 10:53
这么多大厂还不如你,现在新出的航母都用电混驱动的,你还觉得没有技术含量,你的老古董思想应该改一下,还在这里做装叉。

度★c 回复 01-03 17:49
还是那句话,无知不是你的错。出来秀就是你不对。

111

111

63
2024-12-28 16:37

狗屁的教父,他卖出去了几辆电动车?

qian 回复 03-06 12:29
有空看一下别人的电动车一级方程大赛,你连门槛都进不去。

77 回复 qian 03-11 06:18
只不过中国人对欧美那些汽车比赛没兴趣罢了。因为你搞得再好,它们也会各种禁售加税贸易保护。以前吹破天的各种“工业明珠”,现在一个个被中国攻克。哪怕是光刻机,今年三月份也传来捷报,中国在今年就可以掌握全国产14nm级芯片制程工艺,相信再过十年中国绝对可以做到世界第一。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60
2024-12-28 14:34

放狗屁鉴定完毕

我来说了啥

我来说了啥

52
2024-12-28 17:53

讲真,我希望欧洲永远坚持燃油车不放弃,更不改变!

度★c 回复 12-31 07:55
节奏怪

花花毛 回复 01-07 01:14
你个卖油车的销售悲哀吧,快换份工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48
2024-12-29 08:30

那为什么欧洲人那么紧张?为什么还要中国的电机车技术?他们应该更专注生产汽油车,因为开电车时间长了,我们也会选择开汽油车。

会刷碗的锦鲤 回复 01-23 16:31
人家没必要和撒比普及这知识。

月光 回复 01-24 21:20
正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47
2024-12-28 21:34

欧洲那种小地方,纯电都可以跑出国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0
2024-12-28 22:44

一个外国人不认可电动车,改变不了史记。如果有人在初期不看好汽油车,是不是汽油车也发展不到今天?

长空皓月 回复 01-24 17:52
电池车先问世并风靡一时,当时还真的很多人不看好油车,主要是技术问题(油耗高夸张地说着火加油就很难加满[呲牙笑]

江上渔火

江上渔火

33
2024-12-29 00:37

欧洲根本就没有像样的电动车,甚至连投巨资建设的电池厂家都倒闭了,你还哪里来个电动车教父?你是强行搞笑啊🥸

用户60xxx35

用户60xxx35

31
2024-12-28 21:06

它才卖几台电车出去??还教父[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棋子

棋子

28
2024-12-28 15:08

纠正一下液态锂电池依然是靠电解液,通俗点就是电瓶车[鼓掌][鼓掌][鼓掌]现在新能源汽车的能源类型主要有三种,全固态,氢能,生物燃料。

零部件 回复 02-22 23:18
永远纠葛于名称,对于用石化燃料的传统汽车,其它任何燃料或能源的汽车都属于新能源,逻辑上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还是说些实在的,不要扯些没用的。

棋子 回复 零部件 02-23 00:18
8-90年代的长辫子电动公交车为什么不叫新能源公交车?现在用上电瓶就是新能源公交车了??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4
2024-12-28 22:09

洋大人说的话就是真理?丰田章男还自认为氢车更环保更有前途呢。

只喝白开水 回复 12-29 16:48
它要中美欧去搞存储运输,其他的它拿专利,长得丑想得美

Nono

Nono

24
2024-12-28 22:25

还教父?老欧洲现在有什么资格对我们的产业路线指手画脚?他们在新能源这块有拿得出手的东西吗?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20
2024-12-28 22:30

有道理,可油可电可以大行其道,对纯电高续航的目标就不重要了,慢慢来吧,技术进步会变慢了……。

JAMES

JAMES

20
2024-12-28 19:00

算了,就当他是个屁吧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8
2024-12-28 17:01

现在电车降价都没人买了。[笑着哭]

一杯茶 回复 01-01 12:10
产能严重过剩,欧美市场又打不开

xan

xan

17
2024-12-29 00:10

老子要去地狱卖车给阎王爷,可以不

马尔蒂尼

马尔蒂尼

13
2024-12-28 19:15

可以这个样:在自己的城市开纯电,出去旅游就飞机或者高铁,到达目的地租油车。毕竟使用的时间相对短一些。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2
2024-12-28 19:31

领先者才是发言者,

好运

好运

12
2024-12-28 23:21

这就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要说油车一辈子比不上法拉利,我信,说电车你哪来的底气

天涯

天涯

9
2024-12-28 20:37

电池续航超过800公里就没有续航焦虑了。

宗人府

宗人府

9
2024-12-28 23:29

核动力已经小型化了

A华为-H3C(罗生) 回复 12-29 01:14
核能短时间内肯定不可能民用 目前还没有有效手段控制核泄漏 一旦核泄漏 不单单失去多少生命 土地上百年不能用 得不偿失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01-04 17:17
你去了解一下核动力,也是靠核能发热转化为电能储存在电池里,再靠电池转化成动力

羁绊

羁绊

8
2024-12-28 19:28

放狗屁,电池续航解决了,就没有插混了

江南春

江南春

7
2024-12-29 13:02

中国现在有八百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有充电桩的就有七百五十个去新疆西藏的路基本都有充电桩

常慶

常慶

7
2024-12-30 07:56

插混和增程确实是过渡,但氢能源车短期内在中国难成气候,配套设施和成本是硬伤

洪峰 回复 01-03 09:59
氢燃料也太危险了,加氢站十有八九不能在市中区建立,然后我们得跑郊区去加,得续航更焦虑了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6
2024-12-29 00:03

咋滴?还想卖孟婆汤加价吗?[笑着哭]

转运

转运

6
2024-12-29 04:30

现在的奔驰宝马都是用来的国内企业给提供的插混纯电技术,他们欧洲不光没有混动纯电技术,还到处污蔑我东方大国,从原材料到成品,东方大国控制了整个插混纯电产业链供应链,这些很多国人是不会相信的,他们从根子已经腐化,总觉得外国的月亮圆。整个欧洲才屁大点地方,他们阐述问题很多都是井底之蛙自高自大狂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6
2024-12-29 12:47

可以说任何产品都是阶段性的产品,只是阶段时间长短而已。有什么大惊小怪

海星

海星

5
2024-12-29 15:42

他是小编的教父

沙酸枣

沙酸枣

5
2024-12-29 11:11

我就喜欢电池车,从小就玩电池车,用的南孚,装到四驱车里,跑的可快了,就是电池有点贵

礼贵

礼贵

5
2024-12-31 17:48

他们没有憋着什么好屁

问我止道

问我止道

5
2025-01-10 09:51

这点我认同啊。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5
2025-01-17 05:13

其实电车续航焦虑是个伪命题,目前的解决方案是不断提升电池技术。但换个思路,假如充电速度够快或者充电站密度够高,基本就不会有续航焦虑了。更进一步,假如县级以上道路升级为无线充电,哪怕充电功率只有消耗功率的一半,是不是也等于提升了续航能力。

义亦非凡

义亦非凡

5
2025-01-23 07:58

你在尽头迎驾[呲牙笑]

用户98xxx06

用户98xxx06

5
2025-01-23 08:12

急眼了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4
2024-12-29 08:35

不接受教师爷指手画角,不管混动电动,都打得你欧洲满地找牙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4
2024-12-29 09:52

谁叫他教父的?来站出来叫一声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4-12-31 08:15

有本事把欧洲市场打开,不搞贸易保护[呲牙笑]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1-01 23:56

只要有人买就行了,好东西讲的是实用,靠嘴巴嘟嘟必竟是,被窝里拉屎,满不过天亮。

用户97xxx32

用户97xxx32

4
2025-01-01 18:37

我觉得说的没错,插混这么好卖且赚钱,有几个厂家会不遗余力的研发纯电,本来集中精力10年能研发出来,一边忙着赚钱一边做研发三心二意的得推后三十年,从企业经营角度出发没问题,从整体电动车领域发展来说增程就是一个搅屎棍。

永相随

永相随

4
2025-01-06 08:42

近距离代步还行

人在江湖

人在江湖

4
2025-01-04 07:15

这两年中国的电池技术就会突破,欧洲和其他地方推不动电车是因为他们充电设施太少了,又不投入建设,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4
2025-01-07 07:45

有技术有市场就是王道,其他都要乖乖立正

菜古子

菜古子

4
2025-01-26 09:26

长里程的大电池车,每天背一个很重的电池,充满了能量,在路上跑。

不想天上飞

不想天上飞

4
2025-02-01 13:07

当你把它的话反着来听就可以了。

众生

众生

4
2025-02-06 17:29

电车之父?呵呵,欧美电车除了一个特斯拉还有啥?

李玉泉

李玉泉

4
2025-02-08 23:17

汽车就是个消费品,什么过度?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4
2025-02-13 07:11

[点赞][点赞]

盛世民颜

盛世民颜

4
2025-03-07 12:48

用油来启动发动机,发动机再带动发电机产生电,再用电来让电动机旋转驱动轮子叫什么

小胖他爸

小胖他爸

4
2024-12-30 11:09

杂牌电动车,还敢称教父[笑着哭]

大风吹

大风吹

3
2024-12-30 07:06

确实要去地狱,后面车检不仅查电控电池还要检查发动机。

到处是坑

到处是坑

3
2024-12-30 08:06

只要是西方说不好的,中国人就要大力发展!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人

3
2024-12-29 20:12

什么教?你的父自己认就好

北洋水师

北洋水师

3
2024-12-29 19:29

电车本来就是个坑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3
2024-12-31 09:25

争论没用,我只知道谁现在还买油摩托车,有但比例小的可怜

定辉

定辉

3
2025-01-01 01:12

你越反对就证明我们越成功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3
2024-12-31 23:09

是让欧洲国家通往地域的道路

萧飞168

萧飞168

3
2025-01-04 08:02

已经研发核电池汽车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1-05 01:43

春节后全面控制产能[doge]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3
2025-01-08 08:43

电动车的教父就是王传福,西方唯一买的好的电动车就是特斯拉,而特斯拉的主要生产基地就是中国。西方早期的电动车和现代的电动车就不是一种东西,拿西方的理念来定义东方的电动车永远不会有结果。

难得胡涂

难得胡涂

3
2025-01-08 17:46

不要嫉妒恨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3
2025-01-12 23:26

早晚退出,那是多早呢?例如小编没的那一天?

风中散发

风中散发

3
2025-01-15 11:09

老外不懂卷为何物[呲牙笑]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3
2025-01-16 07:46

狗屁电动汽车之父,全世界电动汽车还得看中国! 中国才是电动汽车之父,电动汽车的摇篮!!! 知道个锤子,中国是电动,混动,氢能源汽车一起发展的!

好运

好运

3
2025-01-23 19:44

是把欧洲汽车送入地狱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3
2025-01-27 23:27

咱是“弯道超车”[呲牙笑]

用户92xxx15

用户92xxx15

3
2025-01-28 23:01

教父,哈哈哈,谁用他教?看看他工作的经历,那个电动车技术能拿得出手?

若智大师

若智大师

3
2025-02-04 14:43

欧洲只有酵母了!!!

czb186

czb186

3
2025-02-07 16:30

原先可燃冰也是吹得神乎其神,现在也消停了

野身文神

野身文神

3
2025-02-05 22:28

我们就是卖的便宜,你除了加关税之外,没什么其他办法对抗[呲牙笑]

一一

一一

3
2025-02-20 11:19

为什么要退出[得瑟]甲醇氨增程照样环保[得瑟]200的增程,电油比能超9[得瑟]另外,莫非搞纯电的欧猪儿卖力磕,纯电车是要秒天秒地么。是怎么得出插混增程会拖累纯电的。莫非是脑补[得瑟]

苗雨

苗雨

3
2025-03-05 17:39

也许吧,也许地狱之路也是涅盘之路

kelvin wong

kelvin wong

3
2025-03-08 09:31

哪村的教父?咋那么像以前那些半大小子刚青春期荷尔蒙爆发自封的什么哥什么爷哈哈

77

77

3
2025-03-11 06:19

自称的教父。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4-12-29 13:27

应该是中国消费者通往地狱之路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2
2024-12-28 18:51

杞人忧天

Y T T

Y T T

2
2024-12-29 06:55

你懂个蛋啊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2
2024-12-29 01:31

自信点嘛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4-12-29 10:23

这家伙懂个球⚽️

沙酸枣

沙酸枣

2
2024-12-29 11:14

国外我只认识碳酸教父

人在江湖

人在江湖

2
2024-12-29 14:10

每天瞎逼逼,有本事你也弄一个出来呀?

Zzz

Zzz

2
2024-12-29 19:28

这个问题市场说了算,他说了不算。

劉曉哲

劉曉哲

2
2024-12-31 11:53

王大锤:来年不给你发月饼

A那片花海

A那片花海

2
2025-01-02 16:33

哪来的傻叉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2
2025-01-03 03:23

“当我在蔚来的超充桩上充电,看到旁边的蔚来车主在换电池时,你知道我的感受是什么吗?”小鹏G6车主甄先生说。 他的感觉是两字——羡慕。 有这种心情一点儿也不奇怪,因为蔚来车主仅用约3分钟,就换了一块充好的电池。而目前行业内较快的超快充,从30%到充满基本上需要半个小时以上。自动快速换电彻底解决了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和电池寿命,即使你开了十年的车,每次换进来的电池都是满容量的,实现真正的车电分离!

用户18xxx95 回复 01-07 07:46
未来卷死一堆车企后没准就会推动电池标准化,全都可以换电也不一定

心之所向

心之所向

2
2025-01-06 14:41

那也是开往地狱清剿欧美的魔鬼!

可乐有毒

可乐有毒

2
2025-01-06 10:57

你叫一个国外油车企业CEO来评价电车,能有好话吗?

水稻

水稻

2
2025-01-08 19:34

死路,绝路,亡命路

会刷碗的锦鲤

会刷碗的锦鲤

2
2025-01-23 16:30

你美爹认可你这(教父)吗?

啄木鸟

啄木鸟

2
2025-01-24 15:06

插混还要过OBD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2
2025-02-06 00:43

毛主席说的对: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敌人支持的我们就要反对

用户65xxx15

用户65xxx15

2
2025-02-07 22:23

国内这么多电动车厂的大亨,没有一位站出来指名道姓的说欧美哪家燃油车走在通往地狱之路上。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2
2025-02-16 18:16

因为动了它们的根基[呲牙笑]

用户15xxx84

用户15xxx84

2
2025-02-24 13:51

他们怕什么我们造什么就对了。个人觉得国产插电混动是最优解,特别是军用。

裁缝

裁缝

2
2025-02-27 21:06

教父?咱国从来不认教父这种生物,贬义词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2
2025-03-03 12:38

请用ppt证明!

用户16xxx98

用户16xxx98

2
2025-03-08 16:35

白皮走向地狱。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2
2025-02-11 15:34

欧洲人就别出来点评电动车了。这跟中国足球人士告诫巴西足球是一回事。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1
2025-01-04 00:04

挺电池爹的啥比们抓紧去买! 不买的气死你们!

花花毛 回复 01-07 01:19
自从开了电车再也回不去了,家里的纯油车已吃灰大半年

123456

123456

1
2025-03-05 08:58

我也懂一点英语!哪句话说的是通往地狱之路!

人啊

人啊

1
2025-03-08 16:52

啥?啥父?狗屁,死

老林评车

老林评车

关注汽车行业的发展,一些经验想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