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最大的利好!

从阳说财经 2025-01-19 03:45:46

近两年A股不少股票大跌,跌到低位,对于那些做短线交易的人来说这是不可承受之重。他们要么马上割肉逃走,要么等待回本后清仓。对于我们这些长线投资者来说,下跌是个好事,我们可以用打折的价格买入,只要公司未来有前景,以低价买入后,未来股票价格早晚会上涨,多拿个三年、五年又何妨?反正手里这些闲钱也没有更好的去处。

刚才,我到超市买的几瓶临期牛奶和沙棘果饮料,价格不到网上价格的一半,一升装的饮料售价只有四、五元一瓶,真是太合算了。临期的饮料对于超市来说预示着销售损失的风险,因此要大甩卖,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却无甚影响,大可以借机买入。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我们的人生和投资都必须要看到事物的两面。大家千万不要以为A股近两年行情总也不涨是绝对的坏事。对于现在手里有闲钱的人来说,A股低位调整的时间越长,自己低位能买入的股票越多。自己的持股成本越低,未来行情大涨时自己所能获得收益会越多,这不是天大的好事吗?下跌才是最大的利好!

我就是这么想的。我现在每个月都在加仓,我真的希望股市再调整几年。前两天我看到有人讲这样一个故事,意思是中国人到外国一个居民小区开小卖店,与外国人开的食杂店拼营业时间,最后卷跑了小区内的所有外国食杂店。但是,不久其它中国人也进入小区开设了小卖店,中国人之间除了卷时间,又开始卷价格。最后这些开店的中国人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比以前都是外国食杂店时要多很多,但是收入却比以前却低了。

这个人通过这个故事想说“内卷”没有什么意义。我听了以后却得出了相反的结论——我认为内卷很有意义。由于他们的不断内卷,小区里的居民买到的东西要比以前便宜了,而且也可以随时购物了。虽然小卖店的店主在内卷中没有得到什么,但是小区居民却获得了实惠。

我们的社会也是如此。如果这些公司、工厂都不内卷,都躺平。我们普通人到哪里能买到便宜又好用的东西呢?“内卷”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不少欧洲国家的公司、商店每天只营业四、五个小时,这样的国家,经济早晚会落后甚至可能会越来越穷。

股票投资其实很容易,不用学习什么高深的投资技巧。股市里想要赚大钱,只要看准大方向,再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买入,然后长期持有,耐心等待就够了。例如,我认为消费行业未来的长期大方向是十年、二十年震荡向上。那么我就会在消费行业进入低谷以后,以相对合理的价格买入消费行业指数基金,并且在低位不断补仓。最终通过五年、十年这样的长期持有来获得行业长期增长的利润。

对于高科技行业的投资也是如此。看准大方向以后,在行业低谷时不断低位加仓相关的指数基金,耐心持有十年、二十年,最后赚钱的概率极大。这就是大智若愚。

40 阅读:41381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49
2025-01-19 12:29

有几个散户不是重仓被套,还下跌是利好,有病

山中隐士 回复 春秋 02-09 01:24
如套得深时间长你主动被套还自誉为高智商那是比阿Q还Q了。

春秋 回复 02-06 06:59
主动被套是高智商,而不是永远被套,韭菜就是短炒而巨亏。

st江南

st江南

23
2025-01-21 00:52

牛市基础是健全证券市场法制建设,规范减持杜绝上市圈钱减持跑路,目前大股东犯罪中小股民血本无归,板子打错地方了,必须杜绝上市圈钱减持跑路现象。尽快建立退市赔偿问责制度,看看美国安然退市事件,赔偿股民71亿,造假者判刑99年坐穿牢底。看看印度退市大股东发行价回购。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14
2025-01-19 13:40

人生有几个十年二十年?不考虑通胀吗?

仲于平凡

仲于平凡

11
2025-01-19 12:48

买股票不如买个死狗

七八戒

七八戒

8
2025-01-21 20:55

利好已堆积足够,时间点也刚刚好,可以正式启动。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8
2025-01-21 06:14

放屁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8
2025-02-03 20:53

你炒股(或者你所谓的自以为是的投资)炒到需要你买临期奶,我认为,你需要反思一下自己的炒股水平了。并且,真正的投资者,大部分也没功夫写破文。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以中国股市的特性,炒股的,比所谓的长期价值投资者,挣到了更多的钱。

用户99xxx18

用户99xxx18

7
2025-01-22 05:07

股票不是菜市场里的菜,越便宜越好,去看看香港的股市吧,内地的股票也会低到几毛钱一股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战士

。战士

6
2025-01-19 12:50

那说明你买了二十年还在等反弹!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5
2025-01-19 14:33

作者自从炒股后,生活品质严重下降,在超市一般对临近保质期打折商品才感兴趣。[汗]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5-01-20 15:50

干十个小时工作的肯定比干7-8个小时工作的富裕

@心@

@心@

5
2025-01-22 08:54

最大利好是散户消费者跑步离场!

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

5
2025-01-31 13:01

你是准备拿着钱进火葬场吗?

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淡淡的云彩悠悠的游

4
2025-01-19 18:37

有道理

老鸟2588

老鸟2588

4
2025-01-19 18:12

这位估计不知道有退市这事!

富春山居

富春山居

4
2025-01-21 11:56

最大的利好,就是跌

谢谢

谢谢

4
2025-01-24 19:14

小编你能知道什么时候是底价了吗?股价能从三十多一降再降降到十块左右,你有多少钱能加仓再加仓?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4
2025-01-22 21:49

宇宙级利好也白搭,冲高回落挂上边今年就别想下来了

了然公

了然公

3
2025-01-19 13:25

说得轻巧。

老蔡

老蔡

3
2025-01-19 14:59

临近退市大甩卖,全仓买入!

clwfs 回复 01-19 16:40
等退市一文不值,有没有相应配套赔偿机制

朝阳

朝阳

3
2025-01-20 19:30

你的钱叫别人给你操心,这就是基金,还要管理费,只有亏损,没有赚钱的时候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3
2025-01-23 07:10

啍,瞎忽悠,钱太多了可以这么干。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2
2025-01-19 20:43

连交易规则都不懂瞎逼逼

窗与天

窗与天

2
2025-01-19 14:59

利好一来,赶快卖,这是a股定律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1-19 16:14

现实点,二级市场散户的成本是天价成本,只有大股东的成本低![笑着哭]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2
2025-01-21 01:03

不信谣不造谣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1-21 21:10

不是股市中人,吹牛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1-22 20:15

最大的利好就是星期六星期日

似是故人来

似是故人来

2
2025-01-23 13:32

最大利好是快要放假休市了

用户77xxx07

用户77xxx07

2
2025-01-29 21:52

整天胡说八道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2
2025-02-03 20:57

我还想问一句,既然你九几年就开始干这个了,你现在账户有多少钱?如果没有三五百个,我劝你就不要写破文了,太丢人了。

张波

张波

2
2025-02-08 12:51

今天是礼拜六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2-11 09:09

销户是最大的利好

白水

白水

2
2025-02-13 22:10

又一个胡言乱语

别问我事绪

别问我事绪

1
2025-01-19 09:32

你喜欢买平宜货是你个人的事,你认为股票下跌是最大的利好!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一样过日子的吗?

无影

无影

1
2025-01-19 15:28

持仓十年,唉!作者可以持仓一万年,就会涨一万倍!

金色年华

金色年华

1
2025-01-25 00:21

鸠噏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1-22 21:40

有这种想法不是装傻就是真傻。

金子

金子

1
2025-01-30 09:33

一看你就是新手,不然就是坏蛋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5-02-08 19:09

听说以前的渔村今天抓了一个,问一下这个算不算利好呢?

majianjiaosou

majianjiaosou

1
2025-02-11 09:39

临期的,等你去了医院就知道什么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白水泉

白水泉

1
2025-02-13 22:11

让你一直补仓、加仓到退市看看你还牛不?

从阳说财经

从阳说财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