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应把戒毒10年的含笑作为改过自新者对待允许他重操演艺职业

胡锡进 2023-02-14 10:55:27

2009年因吸毒栽大跟头的艺人含笑出现在了热播剧《狂飙》中,被揪出,并引起轩然大波。《狂飙》剧组迅速删除了涉及含笑的相关片段。已经戒毒10年的含笑该不该被永久封杀,舆论给出了不同意见。

支持永久封杀和认为应该给劣迹艺人改过自新重新做人机会的声音都找到了依据。前者援引的是广电总局2014年的一则加强管理的通知,其中一条明确写道:“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坚持正确导向,不得邀请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参与制作广播电视节目。”认为应该给出路的人则援引《禁毒法》第52条:“戒毒人员在入学、就业、享受社会保障等方面不受歧视。有关部门、组织和人员应当在入学、就业、享受社会保障等方面对戒毒人员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另外还援引《监狱法》第38条:“刑满释放人员依法享有与其他公民平等的权利。”

鉴于含笑出戒毒所已经10年,特别是他做过北京市戒毒形象大使,而且没有再被发现有吸毒行为,老胡个人主张社会应当把他作为改过自新者对待,给他出路,包括允许他重操演艺职业。公众接受不接受他,由市场来决定。

我注意到,这次恰恰是公众,也就是市场的舆论力量反对含笑在《狂飙》中担任角色,剧组大概也是很担心电视剧的后续播放效果受影响,而断然与之切割。含笑并没有被“彻底封杀”,比如他保持着社交媒体账号,希望通过真诚的道歉表现赢得公众原谅。因此这一次含笑被逐出《狂飙》,应当说首先是舆论博弈中反对他的公众意见占上风的结果。

我认为,所有反对含笑复出的人都有表达态度的权利,公众把对吸毒的痛恨聚焦到阻止含笑复出上来,这样的市场博弈结果接受得接受,不接受也得接受。不过,占上风的意见不一定就是对的,老胡在尊重这个结果的同时,也想表达我的一些个人看法。

我是认为,对毒品当然要零容忍,禁毒永远都在路上,这毫无问题,老胡坚决支持。但是如何对待一个做了戒毒形象大使并且10年来没有再被发现吸毒的艺人,我认为这是另一回事。鼓励犯了错的人在哪跌倒,经受应有且足够的处罚后在哪再爬起来,对悔过者给予必要的包容,我认为支持这样的社会原则与打击毒品同等重要。

我们的社会总体上治理严明有序,正能量占据绝对优势。与此同时,我们要增加正能量的感召力,而不让这种感召的空间被管制和压制力简单取代。这是我们社会宽松和自由保持必要供给的基础条件之一,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够有自净力,并且保持活力,孕育更多的创造性。我当然不是说要有吸毒等犯罪的宽松和自由,对它们必须零容忍。我是认为,含笑14年前吸毒被抓,进戒毒所三年,其声誉也遭到毁灭性自残,付出了沉重代价,在这之后他愿意悔过自新,而且做了戒毒形象大使,此时如果能够允许他重返演艺圈,展现的恰是正能量的感召力。这样做是社会有秩序和有包容的平衡,体现的是既严厉又有温度,更能够激励所有人,包括失足者进步。

一种相当普遍的看法认为,对劣迹艺人、尤其是曾经吸毒的艺人终身封杀不意味着不给他们出路,他们可以做重返演艺圈之外的任何其他事情。我认为,这种做法发出的信号就是永不原谅。一些人可以坚持这样的意见,主流舆论在特定时候也可以这样做,但是我们的舆论场不应该长期形成这样的公共态度。世界上没有其他社会的演艺群体全部由没有劣迹前科的艺人组成,我认为中国舆论场可以在必要时呼吁“严打”,但不能把它作为世界唯一的长期要求。当我们试图形成几无道德瑕疵的演艺群体时,很可能会从这个方向上为促成社会过度体制化、管制化添一把未必是我们初衷的推力。

我想说,从长远看,这样做肯定不符合我们每一个人的利益。

245 阅读:55035

评论列表

小白爱吃荔枝21932271

小白爱吃荔枝21932271

513
2023-02-14 11:17

那些因毒品牺牲的人谁来原谅

没有许愿池 回复 鹏p 02-14 11:34
那我告诉你交通肇事是偶发性且不可避免事件,在发生当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而吸不吸完全是你自己可以决定的懂?你在决定要碰d的那一刻就应该做好被惩罚(尤其是对于公众人物来说)的准备。我不懂这两个有什么可比性,您也真是会洗,一般人还想不到这种方式[点赞]

鹏p 回复 02-14 11:27
那我想问你,那些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的罪犯,要不要也全部判死刑?不然对不起死去的人?

在天涯

在天涯

455
2023-02-14 11:18

又不是不允许他就业,但是你让他再做艺人?你丫的就是黑了良心了。

种田梨沙 回复 02-14 23:10
这个没知名度的可以,其他有名怎么就不行?就应该防微杜渐,一视同仁都封杀

用户16xxx76 回复 02-16 00:22
[得瑟]想切开口子么?这么卖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本事在网上没用的。

柚C震惊写手

柚C震惊写手

419
2023-02-14 11:19

10年前吸毒,戒毒成功后还担任北京戒毒形象大使,真是滑稽[哭笑不得] 牺牲十年的缉毒警还能回家吗[病了哦]

怦然心动 回复 无双小凯子 02-14 21:13
如果一个人买了国宝级别的动物来吃,比如熊猫,金丝猴之类的!他自己也没有亲自去捕杀是不是就没有问题?

无双小凯子 回复 02-14 20:05
他是吸毒,又不是贩毒!当然你会说,没有消费就没有伤害?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319
2023-02-14 11:16

缉毒警家属能包容吗

后来 回复 Never give up 02-14 11:21
没有买家那些人能贩毒嘛?国内没有一个人吸毒国内还有卖毒的嘛。不把这些买家定为共犯我都觉得是一种容忍了

Never give up 回复 02-14 11:18
你要搞清楚,吸毒人员是缉毒警的帮助和挽救对象,不是打击对象,贩毒人员才是打击对象。不要混淆概念

骚麦

骚麦

295
2023-02-14 11:17

就是要永久应的封杀才能有震慑力

用户16xxx76 回复 02-16 00:20
[得瑟]省得被卖毒的拿来忽悠小年轻说:他都可以你也可以,吸几口想再想戒就戒,找刺激重要……!

默然 回复 02-15 05:05
必须终身禁入相关行业,因为他们不适合这个行业。

悟空7703

悟空7703

259
2023-02-14 11:19

吸毒艺人就应该永久封杀

朕的大好江山 回复 02-16 09:13
本来就不是十恶不赦[呲牙笑]还可以搬砖刷盘子做流水线啊,又没不让他们赚钱[呲牙笑]

tb5969834 回复 02-17 00:48
照你逻辑所以人犯错了都不能从新来过了吗[笑着哭]国外那个明星没吸过毒,不都好好的,

lee

lee

211
2023-02-14 11:17

谁给禁毒牺牲的警察十年重生?!

露了馅的逗包 回复 02-14 11:24
只是不让他再做公众人物,又没说不允许他融入社会,总是有些人偷换概念,又不是说不让他工作了,那么多工作非要进娱乐圈做公众人物,

露了馅的逗包 回复 露了馅的逗包 02-14 11:34
对啊,总是带节奏好像不进娱乐圈就过不下去了,还不是那圈子相对于而言小有名气钱好赚,给过机会了,自己吸毒不珍惜,作为惩罚不做公众人物而已很过分吗?

我本英俊

我本英俊

207
2023-02-14 11:18

毒品的每一分钱都是打在警察身上的子弹。你没有资格原谅,问下牺牲警察的家属他们同意不同意,死去的民警能活过来吗

踏雪寻妹 回复 02-16 07:57
不用换,这就是正义的控诉!你不爱听是你和毒贩共情了吧

蒂姆 邓肯 回复 02-16 14:05
为什么要换?等你被毒品害得家破人亡你就知道这多真实了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166
2023-02-14 11:19

那牺牲了十年的一线缉毒战士能复活吗

踏雪寻妹 回复 duran918 02-16 08:00
也就让吸毒艺人不能出现在公众影视里,又没有砍手剁脚要他命吧,他完全可以干别的事谋生

duran918 回复 02-16 04:22
缉毒警察牺牲都是被吸毒者杀了吗?这不是道德绑架吗?[汗]

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132
2023-02-14 11:17

要给人活路,他是曾经吸毒不是曾经贩毒,不是什么十恶不赦

笑脸 回复 02-14 11:21
要给杀人犯一个活路,他是曾经杀人,不是一辈子杀人,不是什么十恶不赦。【这句话对比一下,漂亮不。】

木风日尧 回复 02-14 11:20
可以看看昨天人民网发的视频。意思是可以让你作为普通人生活,但不能作为公共人物去赚钱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26
2023-02-14 11:17

站着说话不腰疼,把你弄到边境缉毒队呆几天就行了。

一分 回复 02-16 20:08
只能在幕后,不能在台前,这是底线。

泽西岛

泽西岛

122
2023-02-14 11:17

你先让牺牲的缉毒警活过来,你再扯这个蛋

duran918 回复 02-16 04:22
你这不是道德绑架吗?[笑着哭]

陈?

陈?

100
2023-02-14 11:18

你敢对着边境抓毒贩的特警说这些吗??真想给你一个大笔兜

快乐大师不快乐 回复 02-15 09:27
你不吸毒贩卖给谁?

┾舞动人生〆繁华 回复 02-15 07:19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骑车去追梦

骑车去追梦

86
2023-02-14 11:17

凭啥包容,绝对不能让他们出现在银幕上!赚了那么多钱,有触碰了了我们的底线,凭什么让他们继续赚大钱!

用户16xxx84 回复 02-17 08:01
没吸毒的人做什么都行,谁逼他吸毒了吗

骑车去追梦 回复 02-19 22:20
我又没涉毒!他们吸毒了就不允许再次登上大荧幕了!

承诺是爱情结束语

承诺是爱情结束语

78
2023-02-14 11:17

零容忍。。。可以干别的,但是公众场合还是少出现

momo 回复 02-14 11:56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4
2023-02-14 11:19

应该给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竹林听雨 回复 02-14 11:27
没说不给他机会啊,只是不能从事公众人物相关职业而已,怎么,不从事演艺职业就活不了了是吗?

恒福宝贝 回复 02-14 12:17
没人不给他机会,但像演员,老师,政府部门的肯定不行,这是需要正能量的门面工程,其他行业没人不准

下班别跟我聊公事原长恨歌

下班别跟我聊公事原长恨歌

63
2023-02-14 11:17

你去问问那些因公牺牲的缉毒警的家属们同不同意。

没有许愿池 回复 02-14 11:49
啧啧,您怕不是吸那边的家属

萨日朗 回复 02-15 10:48
广东招远人?

bestjias

bestjias

55
2023-02-14 11:17

你对那些牺牲的缉毒警察去说

不再犹豫

不再犹豫

37
2023-02-14 11:17

很难想象没吸过毒的人会说出这样的话

用户16xxx76 回复 02-16 00:31
[得瑟]从来不信北方从文的人能多高见解,但多低见解却一破再破。估计在帝京养“好贵”了,这方面看的流血低。

Cxy 回复 02-15 10:44
不难想象,为自己留后路,犯事了,也主张宽松处理[得瑟]。碰见这种人,就是郭德纲说的那种离他远点,他天打雷劈了,容易连累其他人的人。

当你看清楚我名字的时候你已经无药可救了

当你看清楚我名字的时候你已经无药可救了

34
2023-02-14 11:19

社会就是这么现实,包容不了别人一点瑕疵,犯了错的人就该脸上刺青发配充军呗,这种价值观非常不可取

怀想天空 回复 02-14 11:24
只是让你不能从事公众行业,不干这个行业你就活不下去了?

当你看清楚我名字的时候你已经无药可救了 回复 02-14 11:59
什么是底线?他杀人了?杀人都不一定死刑,看情节,无期十几二十年出来了还得给人家机会

@颜颜

@颜颜

33
2023-02-14 11:20

社会给他们重新做人的机会了,但是不能出现在电视上吧!干嘛!让人民崇拜一个毒蛊吗

A person

A person

31
2023-02-14 11:19

干了一辈子好事,做了件错事,叫原形毕露。干了一辈子坏事,做了件好事,叫浪子回头。错了改了就好。人这辈子谁还没干过错事。

当你看清楚我名字的时候你已经无药可救了 回复 02-15 21:01
他是毒贩吗?你有眼睛吗?

当你看清楚我名字的时候你已经无药可救了 回复 02-15 09:28
有包容的也有不包容的,你怎么想别人也控制不了,吸毒这种事有很多是被骗的身不由己,原谅别人一次给人改过自新的勇气很难吗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9
2023-02-14 11:18

原谅他了,那些因为缉毒牺牲的警察能复活吗?为了缉毒不能和家属见面的日子能补回来吗?

℃πÄ

℃πÄ

24
2023-02-14 11:16

社会应有一定的人文关怀

睿智理智

睿智理智

22
2023-02-14 11:19

这货又来扯淡、对贩毒一次、死刑10年以上的还要恢复名誉呗?你不扯淡一样吗?就这些个玩意、怎么干成什么什么记者的?

淡定

淡定

21
2023-02-14 11:17

十年前牺牲的缉毒警察你倒是救回来啊!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1
2023-02-14 19:10

除了公众人物,有那么多职业可以选,还不宽容吗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0
2023-02-14 11:18

包容?去想想多少缉毒警察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还包容,用什么包容?好比鬼子侵略我们让我们去原谅一样,拿什么原谅?我们无法原谅和包容!

独狼

独狼

20
2023-02-14 11:22

可以重新生活,但不允许成为公众人物

圆规

圆规

19
2023-02-14 11:17

这种垃圾就不应该出现

柯善平

柯善平

18
2023-02-14 11:18

支持,不能一棒子打死

毒蛇 回复 02-16 17:08
不好意思,吸毒就是要一棍子打死

烦恼化青烟 回复 02-16 22:16
你就是吸过毒的吧[呲牙笑]

66477536

66477536

18
2023-02-14 11:21

老了就别出来到处哔哔了,哪哪都有你[鼓掌][鼓掌]

虔诚向普陀

虔诚向普陀

16
2023-02-14 11:18

那些死去的缉毒警能活过来吗?

秋江碧入吴

秋江碧入吴

16
2023-02-14 16:32

是应该包容,但是不应该再从事影视行业,出现在观众面前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16
2023-02-14 11:17

苦海无边 回头是岸,吸毒者确实改过不复吸应该让人家自新

武當山道爺 回复 02-15 13:30
没人不让它自新,他可以干任何工作。别出现在公众视野里,给社会不好的导向。

烦恼化青烟 回复 02-16 22:16
快去乐山,大佛让你来做[呲牙笑]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6
2023-02-15 09:22

颠佬,没点底线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16
2023-02-15 03:48

我发觉一个非常奇怪的逻辑,为什么大多数人总认为吸毒的比贩毒的罪更轻、更容易被原谅?在我看来吸毒的比贩毒的更可恶,试问一下如果人人都洁身自好拒绝毒品,这世间哪还有贩毒的生存空间?从某种意义上讲吸毒的才是贩毒的罪恶源泉!!![好生气]

一新人 回复 02-15 15:20
别人是绑着你不让你去戒毒所还是不让你去报警,第一次可能意外,那之后呢

白云 回复 一新人 02-16 19:08
都说这个东西有成瘾性了,能主动戒的话还要强制戒赌干嘛,我想说的就是染上毒品的人,自身很难控制自己的,但是也仅限于自身,和卖毒品的不同,卖毒品是危害他人。法不能宽松,也不能严苛,吸毒和贩毒都是死罪,就和抢劫和盗窃都是死罪一样。那既然已经吸了,自己为什么不当经销商贩毒呢,同理你愿意抢劫还是盗窃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5
2023-02-14 11:19

那些牺牲的缉毒警察谁给他们机会了?

Y.F  VAN

Y.F VAN

15
2023-02-14 18:37

只是不让做一个公众人物而已,其它一大把工作机会。

吃瓜专家

吃瓜专家

15
2023-02-14 11:21

你没经历过,凭什么让别人原谅?

天行健

天行健

15
2023-02-14 20:33

我不想看电影,电视的时候,哎!这个人吸过毒,那个人嫖过娼。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4
2023-02-14 11:19

就是要人人喊打,禁毒事业任重道远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3
2023-02-14 11:17

如果禁毒警察能活回来,戒毒1年的演员都可以复出!

Joker

Joker

13
2023-02-14 15:48

要不,您再给他颁个奖?

化蝶●修 回复 02-14 20:01
最佳戒毒人员奖

天亚海角

天亚海角

13
2023-02-14 19:01

一个人除了做艺人难道就没有其他谋生的道路了吗?

至少存有一份真

至少存有一份真

12
2023-02-14 15:19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如果不是这些艺人需求,贩毒怎么会有市场?错了就是错了

Karen

Karen

11
2023-02-14 11:18

所以我们村禁毒英雄过了十年不用拜祭了?

聚淼

聚淼

11
2023-02-14 11:23

都不是小孩子,有些错是不能犯的,不能犯的错,犯了就是万劫不复。

东方不败 回复 02-14 11:25
支持[点赞]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1
2023-02-14 21:08

为什么一定要做艺人呢?他去做形象大使也没人反对的

胖胖的红豆沙

胖胖的红豆沙

11
2023-02-14 16:52

闭嘴吧,这个问题上就应该零容忍。对他们宽容,如何向那些牺牲的缉毒战士们交待。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11
2023-02-14 18:22

为什么给条活路就是让他重回演艺圈,做别的工作就是不给他活路。国家明文规定的东西,你还要去犯,结果还可怜兮兮说给个机会,你说滑不滑稽。如果缉毒警察执行任务时缺点勇气没去执行任务,那大家能不能宽容点,那到时是不是毒贩都没人去抓。抓毒贩不用你去抓,你当然可以大发善心。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10
2023-02-14 11:30

支持老胡意思,只要改就行[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快乐大师不快乐 回复 02-15 09:34
你好啊,吸了几年了

用户11xxx38 回复 快乐大师不快乐 02-15 09:43
什么意思啊

啸鹄

啸鹄

10
2023-02-14 11:24

一些网络喷子生怕找不到噱头,唯恐天下不乱。难道犯过错的人只能终生老死家中?既然不犯法,就应该支持其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支持老胡观点!

用户13xxx55 回复 02-15 08:59
你是不是也吸毒啊

用户28xxx67 回复 02-14 14:22
有些错误永远不能原谅,年少无知不是理由,假设有人对你的家人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而他自那开始多年一直没有犯错,你会原谅他吗?别说不一样,每一分吸毒花的钱都有可能用于购买伤害缉毒武器。

爱国爱党秋叶海棠才是我国地图全貌

爱国爱党秋叶海棠才是我国地图全貌

10
2023-02-14 11:29

胡进锡这话我赞同,得给人改正错误的机会[点赞]

用户58xxx84 回复 02-16 21:30
工作那么多,你凭啥让吸毒的人成为观众焦点?

爱国爱党秋叶海棠才是我国地图全貌 回复 02-15 14:07
吸毒戒了不就行了吗?

1234567

1234567

10
2023-02-14 11:18

你能让牺牲的缉毒警复活,我们就原谅吸毒的艺人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0
2023-02-14 17:08

如果牺牲的缉毒英雄能够复活……

辰龙

辰龙

10
2023-02-15 08:25

封杀到底,不封杀没有威慑力

十七笔画峰

十七笔画峰

10
2023-02-14 19:44

普通人可以,艺人就算了,因为影响大

夕阳彩虹

夕阳彩虹

10
2023-02-14 21:43

就业出路千万条,他不能做吗?如果他再登台,请问牺牲的禁毒警察们同意吗?难道他们的生命抵不过一个戏子的所谓才艺吗?

飚剑

飚剑

9
2023-02-15 03:59

那些没吸毒的演员歌手有很多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演艺圈有几个干净的?

快乐大师不快乐 回复 02-15 09:34
所以呢?别人不是好东西他就能被原谅?

黄继叶

黄继叶

8
2023-02-14 18:28

这种错误不能原谅

Kevin

Kevin

8
2023-02-14 11:19

这次支持老胡[点赞]

用户28xxx67 回复 02-14 14:23
有些错误永远不能原谅,年少无知不是理由,假设有人对你的家人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而他自那开始多年一直没有犯错,你会原谅他吗?别说不一样,每一分吸毒花的钱都有可能用于购买伤害缉毒武器。

春色晚来歌

春色晚来歌

8
2023-02-14 17:38

谁不让他就业了?他为啥不转行?吸毒人员不能从事传媒行业,不能露脸!

什么浏览器

什么浏览器

8
2023-02-14 23:22

某些领域禁入而已,又不是其他路都堵死了,这还不宽容?[得瑟]

从不看回帖

从不看回帖

8
2023-02-15 09:27

你要能让那些为了禁毒牺牲的人都活过来,它就是戒赌一年我们都原谅。

临沂市精神病院彭主任

临沂市精神病院彭主任

8
2023-02-15 09:34

我想给你俩嘴巴!

To the moon

To the moon

8
2023-02-15 21:14

在禁毒宣传片里演个悔过吸毒者不错,各种后悔吸毒,给大家提高警惕还差不多

三瓶快乐水

三瓶快乐水

8
2023-02-15 07:54

10年还不够你改行?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7
2023-02-14 15:37

吸毒就应该全网永久封杀。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7
2023-02-14 11:22

公众人物就要有公众人物的样子,别什么都能原谅,

LLLL

LLLL

7
2023-02-14 11:20

看看缉毒警察,有些事做过了就是不能被原谅

空间

空间

7
2023-02-14 23:40

什么玩意?

白色妄想诗者

白色妄想诗者

7
2023-02-15 09:18

在毒贩手里跌倒的时候,他们给你机会爬起来吗

路见不平

路见不平

7
2023-02-14 19:42

就像坐过牢的人一样,社会应该给他重新开始的机会

萨日朗 回复 02-15 10:53
进厂打工也是很好的机会啊

Tony

Tony

7
2023-02-15 12:02

演艺圈是一个特殊的圈子

用户63xxx51

用户63xxx51

7
2023-02-15 11:34

我也觉得应该有个章程,给哪怕一点机会,哪怕再苛刻,也有点动力。

羽衣の甘灆

羽衣の甘灆

7
2023-02-16 20:04

如果真改过自新了!我支持含笑!所有人可以向我开火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3-02-14 11:19

这个是正能量,应该给机会。让更多吸毒的人都知道有改过自新的机会。也让更加多吸毒人看到希望。

mayoak

mayoak

6
2023-02-14 23:38

当含笑出现在屏幕前,孩子会认为,原来吸毒不那么可怕呀,吸了可以再戒呀。。。[捂眼睛]

我辈当自强 回复 02-15 10:34
我他妈30了听过他的歌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当有人说里面这人涉毒时我根本不认识[得瑟]所以你觉得小孩子认识他?网友标准全都枪毙得了

提佛杀人

提佛杀人

6
2023-02-14 23:19

对吸贩毒人员必须零容忍

Ai节能若有所思

Ai节能若有所思

6
2023-02-14 18:56

如果连机会都不给改过自新的人,那还有什么希望

用户10xxx63 回复 02-14 19:46
非要从事艺人工作?干别的,干幕后不行吗?

路过的路人 回复 02-14 23:35
希望就是只有演员一条路可以选择?还是说演员薪水高?

寒号鸟

寒号鸟

6
2023-02-15 20:09

自己当老板也好,去搬砖打螺丝也罢,别在我眼前晃悠就行了。

惊弓之鸟

惊弓之鸟

6
2023-02-15 20:41

回头是岸

钢铁丛林幸存者

钢铁丛林幸存者

6
2023-02-16 02:50

我不懂法,就公平这事来说,很多事情可以说,相当不公平

松

6
2023-02-16 09:15

这个观念很危险!禁毒牺牲的人能活吗

天下

天下

6
2023-02-16 15:55

有干净的演员为什么要有吸毒的。。。。

我爱坤儿坤儿

我爱坤儿坤儿

5
2023-02-14 11:20

我想说这个含笑多大的能量那么多评论底下都是原谅原谅

我爱坤儿坤儿 回复 02-15 11:38
我看也是

耿银涛

耿银涛

5
2023-02-14 18:39

没有买卖,就没有缉毒警牺牲!

hhyy

hhyy

5
2023-02-14 15:41

吸毒者绝不能原谅!

跳豆

跳豆

5
2023-02-14 17:40

支持,对于已经彻底改过的应该留条活路,需要让哪些涉毒的人知道后面的人生不是只有破罐子破摔一条路走到黑,还有改过自新的道路可以选。

飞将在

飞将在

5
2023-02-15 10:20

可以做其他工作,不能出现在公众场合。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3-02-14 20:03

其实,别人说的好像也不是没有道理吧??

Orange

Orange

5
2023-02-14 20:49

没枪毙已经是法律的仁慈了,还想啥呢???

约定

约定

5
2023-02-15 01:17

个人觉得其他都好说 但是有吸过毒的人成为公众人物是不是有问题啊?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5
2023-02-16 06:49

你说的“太好了”!以后演艺界全是犯罪分子了,年轻人也可以多学学她们,盲目崇拜他们,反正杀人放火吸毒都没事,隔几年还可以重来!我已经看到了祖国未来的样子了!

千金

千金

5
2023-02-15 15:20

不行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5
2023-02-17 00:37

可以去跑滴滴,跑外卖啊,为啥一定要是公众人物呢

恶欲Naga

恶欲Naga

3
2023-02-14 11:28

这个提议好,很人道,戒毒十年也挺不容易的,我这戒烟一年还差几天一过年又复吸了,戒毒可比戒烟闹心多了[笑着哭]

拎拎37

拎拎37

3
2023-02-14 11:18

含笑的歌我很喜欢支持他,吸毒毕竟只是违法行为,应该要原谅

吃碗糯米粥 回复 02-14 11:28
杀人只是违法行为,犯人悔过啦,我觉得死者家属应该原谅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3-02-14 18:24

犯过错,不能说不给人机会了!谁他娘没犯过错?

居家隔离 回复 02-14 19:48
还要啥机会?只是不能从事艺人工作,他干别的又没有影响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