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一需要“武统台岛”,解放军在哪个阶段最容易出现重大伤亡?

向日葵爱历史 2023-03-21 10:53:47

和平统一台岛,是我们大家一直在期望的事情,但使用武力收复台岛的可能性也一直存在!如今,俄乌战争已经打了一年多,乌克兰的男人都已经快打光了,俄罗斯也掉了一层皮。如果中国需要对台实施武统,那解放军在哪个时候容易出现重大伤亡呢?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几点:1⃣️“台军”绝不都是所谓的草莓兵,他们有近20万兵力,预备役大约150万。2⃣️外部势力介入的可能性很大,比如美日韩澳印等。这是一帮规模庞大,经验丰富的家伙。3⃣️“台军”的火力在全球排名并不弱。

我们身在中国,已经看习惯了美国俄罗斯这样武力值超强的国家,总觉得“台军”的武力那简直就不值一提。事实上,在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里,只要空军有喷气式战斗机,海军有潜艇和3000吨以上的军舰,那就能排上全球前50名。

台空军

如果是把台湾省的军力放在非洲地区,他们就是妥妥的榜一大哥,可以把非洲任何一个国家按在地上摩擦。放在欧洲也能稳稳的排进前五名,武力值比战前的乌克兰还要强大很多。

根据“全球火力指数”网站最新排名,中国台湾省的军力目前在全球排名第23位。他们拥有各型战斗机289架、直升机有80多架、驱逐舰有4艘、护卫舰22艘、各类坦克装甲车将近2000辆、各型火炮大约1600门、反坦克导弹、反舰导弹、防空导弹总共约6000余件。

台舰队

台潜艇

在俄乌冲突前,虽然乌克兰拥有的坦克比“台军”多,但在战斗机、水面舰艇和导弹方面“台军”更有优势。而美国还在明里暗里不断地向台当局提供武器。比如在3月初,美国国务院就批准了新一轮对台军售,除F16战机以外,还有200枚AIM-120C阿姆拉姆中远程空空导弹、100枚AGM-88哈姆高速反辐射导弹、26套ALU-129多用途发射挂架、以及23枚AGM-88训练弹等。

爱国者防空导弹

这些武器看起来似乎并不算太先进,但在乌克兰战场上,乌军就是用美国的AGM-88反辐射导弹摧毁了俄军的多套地面预警雷达系统和防空导弹系统。而在台当局过去几十年的经营中,美军协助“台军”部署了大量能够执行反舰和陆地攻击任务的巡航导弹。

而且,“台军”还有大量乌克兰想要而得不到的美军武器。例如鱼叉反舰导弹、F-16战斗机、爱国者防空系统等。据评估,中国台湾是全球防空火力网密度最高的地区,没有之一。正所谓狮子搏兔,亦用全力!俄罗斯打一个武力值不如台湾省的乌克兰打了一年多还没摆平,还搞得自己伤亡惨重,所以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台重火力

大家一定要知道,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他们骨子里的基因其实跟我们大陆人是差不多的。别看菲律宾是一个国家,动不动还要跟我大中国叫板,之前跟台湾省叫板被压得死死的,如果是让台湾省去收拾菲律宾,他们能把菲律宾吊起来打。

答案是在登陆过程中!

台岛距离大陆最近的距离是130公里,解放军在登陆之前,需要掌握绝对的制空权和制海权,还要建立起强大的外围拒止警戒线。这需要至少几百架战机,40左右艘驱护舰,20艘左右的潜艇,再加上我们所有的航母。

要注意,这些主要是用来防止外围那帮规模庞大的多国部队,而不是用来对台作战的。没有强大的外围拒止力,就不具备登陆的条件。因为这帮家伙比“台军”更危险,更有实力,咱不能拿几十万战士的生命去赌他们敢不敢趁机开火。

在外围这帮家伙里,美国可能主要是以威胁为主,但日本是最想挑起中美大战的国家之一。因为中美两国大战被消耗后对日本最有利,他们很快就能顺利摆脱被美国的长期压制,进而称霸亚洲,甚至是横扫欧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就是被日本硬生生拉进战场的,当然了,最终日本也被美国打败,一直被压制到今天还没能翻身。

中美一旦开战,印度很有可能从背后捅刀子,那中国就会面临两个方向的大规模高烈度战争。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两个国家发生战争,那伤亡绝非俄乌之战可比的。

我认为最有可能跟外围这帮家伙发生交火的时候,是在我军大规模渡海的这个关键节点。我军在渡海之前,必然会对“台军”发起强大的火力打击,在“台军”的大部分军事设施被摧毁后,我军会以空降的形式组织先头部队着陆建立阻击圈,这样才能组织大规模的渡海登陆。

在大规模登陆行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是最危险的时候,也就是飞机飞到台岛上空还没落地,大部分渡海船舶已经到了半道上飘着。这个时候外围很容易发生交火,也叫里应外合吧。我们一定要相信,“台军”不会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在解放军先前的打击中他们很可能会“诈败”。

所以,“台军”很有可能会趁外围发生交火的时候对我军发起反扑,对我军正处在登陆过程中的船舶发起打击,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唯一的机会。特别是那些高机动的攻击性导弹,威胁性非常大。前不久解放军刚演习过抢滩登陆,进攻方那个伤亡瞬间就超过了三分之一啊!如果是在真实战斗中,恐怕会更加惨烈!

大家要知道130公里的海面,即便是在风平浪静,没有被攻击的情况下,军舰也需要3小时左右才能到达对岸。如果台军发起攻击,那些没有反导能力的两栖坦克和大型船舶完全就是跟靶子一样。

而我军先前抵达的空降部队估计最多也就是两万人,面对“台军”的疯狂反扑压力是非常大的。因为台当局已经把台岛全堡垒化了,我军在前期又不能对台岛实施无差别轰炸,所以很难快速消灭掉他们的绝大部分有生力量。

对于某些自媒体和所谓专家的“数小时夺岛论”我是想想都怕。当然了,如果外围不会发生交火,以解放军的实力武统台岛相对来说是不难的,伤亡也不会太大。台军在遭受第一轮被打击后,基本就不敢怎么反抗了,因为没有后援嘛!

有的人可能会想到采用突袭的方式,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现在大规模的军事调动瞒不住,天上卫星盯着呢!虽然台军没有这样的感知能力,可是美国有啊,当然我们国家也有这样的感知能力。

不要说是几十上百万人的大规模军事调动集结,还有上千加飞机和上千艘船舰,上万辆车辆等设备。就算是大洋上一艘军舰几时出港,几时回港人家的卫星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唯一不知道的就是上面携带了些什么武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建造航母和大型舰艇时都需要用盖子罩住,主要就是防止被天上的卫星偷拍武器搭载情况。

在乌克兰战场,美国有三百多颗卫星在天上时刻盯着,实时给乌军一手情报。俄乌战争其实就像是美国站在旁边看他们下军棋一样,不然乌克兰根本就没有能力远程摧毁俄军的装甲集群。如果没有美国提供的那些情报,只是北约提供的那些武器的话,俄乌冲突早就结束了。

俄军装甲集群被乌军远程摧毁

从美国想要把中国拖入战争漩涡的这个角度来说,在武统台岛的时候美国会极力怂恿“台军”反抗,同时会把日本推出来与中国发生直接军事冲突,西边让印度趁机“捅刀子”。因为光光“台军”的实力根本就扛不住解放军的一个回合,这样不足以把中国拖入战争泥潭。

其实现在美国主要刺激的不是中国对台岛实施武统,而是希望日本和印度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但是,台当局、日本和印度又想要刺激中美发生军事冲突,这才符合他们的根本利益。美国在与中国角力的时候,还需要防止被各方势力推入与中国发生直接的军事冲突,同时还要尽量让印度和日本与中国开战。

总之一句话,美国就是想把中国拉入战争漩涡,还想“保台”,他们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中国和统收复台岛。而在整个亚洲势力圈里面,最想挑起中美开战的估计就是台当局和日本。

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谁与中国开战都不会有好果子吃。美国与中国开战的结果就是世界霸主地位崩塌,及有可能被他们那些所谓的盟友反噬分割。而日本和印度最好是不要跟着美国掺和中国内政,如果他们被美国当成对华开战的枪使,绝对是百害而无一利。美国都不敢跟中国开战,你们跳出来不是找打吗?

对于台当局来说,最好不要试图抱着美西方国家的大腿谋“台独”,那只会加速自己的灭亡。在祖国统一大业面前,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维护祖国领土完整和主权的坚定决心!

所以,最该清醒的是台岛同胞,千万不要被台独势力和美西方蛊惑,否则只会被当成炮灰利用,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36 阅读:15519

评论列表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

50
2023-03-22 17:58

没有万一,根本不会打,现在某些人日子过得舒坦,打了干嘛?就一帮键盘侠唯恐天下不乱[笑着哭]

用户17xxx80 回复 04-04 15:26
是的,闷声发大财,移民国外

八马划衫

八马划衫

25
2023-03-21 16:31

不轻敌是对的。兵者诡道也!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7
2023-03-23 14:18

直接来个地毯式轰炸,寸草不生,再登陆

广东汕尾小蜗牛

广东汕尾小蜗牛

15
2023-03-22 22:12

发动战争之前明确表示,台湾当地居民限三天内撤离岛,大陆将开放多个港口欢迎台海居民避难,三天后实行无差别轰炸,事后重建家园,大伙开心回家[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虫子 回复 04-03 10:18
美国才是最大的问题,瓦解美元霸权,控制第一岛链,扶持台湾亲大陆势力,才是上策

小强 回复 03-29 20:38
你这最牛逼,直接告他们三天后全境中子弹伺候[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遥远的大湖边

遥远的大湖边

7
2023-03-22 13:01

统一还是要看决心的!俄罗斯就是前期犹豫不决贻误战机,!要打那就要以雷霆万钧之势,迅速解决,,岛就那么大,城市也比价集中,打不了全打掉后面再重建!绝对要避免巷战的可能

白衣骑士 回复 03-29 22:00
目前看,没人下决心

如果有如果 回复 04-03 12:32
打完重建可以发展房地产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7
2023-03-23 20:06

第一波次就要打掉反抗的有生力量,第二波次巷战清场,对台独顽固分子心慈手软才会出现重大伤亡。[无奈吐舌]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7
2023-03-24 16:14

是的,要么不打,要打就尽可能集中大量的人力物力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绝不能打持久战。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6
2023-03-22 20:22

预测10年内能统一就不错了,收复台湾上小学就开始听,现在儿子都上小学了

小飞龙 回复 03-24 12:49
50年

一缕阳光

一缕阳光

6
2023-03-22 17:12

多向霉锅那样,瓦解离间,搞代理人战争。

用户91xxx23 回复 03-23 12:35
这是准备联系车臣还是瓦格纳?

一生只想对你好 回复 04-05 19:17
[横脸笑]

iNsane

iNsane

6
2023-03-23 19:18

登陆有危险 那就先不登陆 采取海空封锁全岛 再轰炸个十天半个月再说 不间断打击发电厂 油库 弹药库 水厂 港口 机场 军工厂 兵营 最大限度削弱其军力 至于日本美国嚒 有歼20和东风在手 怕它个卵 凡是接近大陆海岸2000公里以内的军舰一律打沉 哪怕100枚东风换一条尼米姿那也是血赚

吾迁七伯万分之一

吾迁七伯万分之一

5
2023-03-21 17:18

想多了,不会有这样的事的

沉默

沉默

5
2023-04-04 22:15

该还贷款还房贷,该干嘛干嘛,别操哪个心

农泉

农泉

4
2023-03-21 21:24

灭日,骟美。台湾自回。

芽芽

芽芽

4
2023-04-01 21:43

反复研究,做好一切准备,时刻准备着

夜鸠临溪

夜鸠临溪

4
2023-04-03 13:06

解放战争时很多国民党将领投诚,收复台湾也得用好宣传工具,争取更多台湾将领投诚。经济上先切断台湾与大陆联系,军事上可以先围台不打,争取从内部攻破台湾,时机成熟时再攻台。

用户35xxx78

用户35xxx78

4
2023-04-04 21:23

只要大陆军队能上岛,绝对没问题,中国十八岁至四十五岁男性不会少二亿人,键盘侠是怕死之徒,这代人不打,总有一代人要打。

南海浪花

南海浪花

4
2023-04-05 18:38

台海附近准备两百万军队吧,除了防外部势力,毕竟岛屿面积不少,登陆守住地盘需要大量兵力,加上台湾一定有不少顽固分子

你的月亮我的心

你的月亮我的心

3
2023-03-23 00:02

没有外部势力干涉,台独就是菜板上的鱼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3
2023-03-23 14:13

有一点说的对!美国不敢直接参战的!谁和中国打仗都要伤筋动骨!得不偿失!

用户91xxx23

用户91xxx23

3
2023-03-23 16:17

是一群人喝多了在评论吗?我们是宇宙第一了??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3
2023-03-23 20:28

中美开战前先在日本冲绳附近,中印边境爆两颗氢弹!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3
2023-03-24 16:12

必须收回台湾

只说实话不造谣

只说实话不造谣

3
2023-03-26 18:34

我只能呵呵

紧握您的温柔

紧握您的温柔

3
2023-04-02 22:43

文章内容不看,仅看评论区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3-04-05 03:42

你先明白地理的重要性,就台湾那个地方,没有一寸土地不在远火的炮口下,没有一寸天空不被监视瞄准。是绝对的死地。别说台军,你就是把美军海陆空三军塞进台湾岛,也就是多费几发火箭弹的结果。当然美军要是纯成这样,解放军做梦都会笑醒。台军唯一的希望就是外国干涉,那我们换个思路,围点打援呢?

人在天涯

人在天涯

2
2023-03-22 21:01

三轮饱和炮击,先让台岛寸草不生。再收复重建,那时候还贸在岛上的,绝对是台独分子,没一个冤枉的。

欢乐马 回复 03-22 23:09
台积电必须收归国有[呲牙笑]

绿野稻居

绿野稻居

2
2023-03-22 13:26

慌个毛线,现在成立国战基金大伙捐款,要有全面战争的准备,没必要高估美欧会联合作战

平静的步调

平静的步调

2
2023-03-23 15:46

我想应该是包围攻打的时候 海空军

無雙

無雙

2
2023-03-23 18:06

台岛人民起义吧,否则就无差别轰炸吧

王者归来

王者归来

2
2023-03-24 19:00

在解放军拿下本州岛的时候。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2
2023-03-27 10:45

不敢下死手

白衣骑士

白衣骑士

2
2023-03-29 21:59

拿下台湾是中国历史的大事件,指挥官和士兵的名字将光辉照耀史册!

‍♀️yh

‍♀️yh

2
2023-03-29 21:01

中国人民收复台湾的决心和意志外人无法理解,也不需要他们理解,万众一心、排除万难[GOAL][GOAL][GOAL]

赵成亮

赵成亮

2
2023-04-03 18:57

还没打呢,就这样,不管三七二十一,打就是,服了

湾仔码头

湾仔码头

2
2023-04-04 12:51

当然是渡海作战牺牲最大!!!

开心

开心

2
2023-04-04 15:05

打不怕,就怕仁慈。拿解放军的命要名声

温国栋

温国栋

2
2023-04-05 20:07

登录,和游击战

静水深流

静水深流

2
2023-04-05 16:36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居竹林

居竹林

1
2023-03-21 22:16

建立滩头阵地之前,巷战

666

666

1
2023-03-22 22:27

封锁 精准轰炸 先不要登陆 炸差不多再上去

MrLee

MrLee

1
2023-03-22 16:49

把台岛海域封锁围上一个月,美日韩谁敢来?到时乖乖回归祖国怀抱里来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1
2023-03-22 19:18

最后500米,要直到换旗

纤手

纤手

1
2023-03-22 22:20

开打前一句话:怕死的钱取出来带着孩子老婆尽快离开湾湾,让他们自乱阵脚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1
2023-03-23 05:33

和平统一

太平洋

太平洋

1
2023-03-23 16:07

电慈弹,温压弹上去!

理想→国

理想→国

1
2023-03-23 14:05

只会打游戏

吃香喝辣

吃香喝辣

1
2023-03-23 15:12

不怕,打掉一个亿男人还有[笑着哭]

山陕游客

山陕游客

1
2023-04-03 20:44

不能硬打楞冲。要用大批导弹无人机,摧毁台岛所有军事基地、设施、政府首脑机关、通讯、雷达、电力、水利、燃气、汽油贮存地点。使其断电、断水、断气,围岛待变。胜利就会早日到来。

透过现象看本质 回复 04-05 00:38
不用导弹,现在的远程火箭炮就可以覆盖全島!

小老虎

小老虎

1
2023-04-04 19:58

必须打到没有一个喘气的了再登陆

终结者

终结者

1
2023-04-04 01:36

要想收台,不付出太大代价也容易,就是准备工作要做好,例如28年收台,这五年间必须把核弹提升到至少3000枚,同时发展各类载具投送工具。有了这前提就海陆空封锁台湾,外国各类飞机船舶都不许入台,进入一律击沉击落,外方势力如对我封锁力量进行打击,我方一律核弹回应。封锁三个月后再给台湾下一个月倒计时,一个月后必须投降,否则时间到就各类饱和攻击,饱和攻击一个月后再登陆收割残余台方势力。

B1-1-2702王丽斌

B1-1-2702王丽斌

2023-03-21 17:17

东风快递摧毁岛上的一切防御设施,之后再登岛清理战场。

泊船听雨 回复 03-22 20:09
台湾也有巡航导弹!

听海

听海

2023-03-22 20:00

埃及吧打就打不打就拉倒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023-03-22 23:53

突发奇想,安排部队化妆成游客去台湾旅游,多组织几个旅游团,然后里应外合!

A真我的风彩

A真我的风彩

2023-03-22 14:53

和平统一的几率最大

缘起缘不落

缘起缘不落

2023-03-23 19:40

本质不一样,台湾和大陆是中国内部的战争,俄乌是国与国之间的战争,没可比性。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2023-03-23 13:57

我觉得斩首很重要!列出顽固台独头子,发起攻击台湾之前十分钟,就开始锁定顽固台独分子实施斩首行动

用户91xxx23

用户91xxx23

2023-03-23 12:34

在战狼的眼里美国都是渣何况台湾,90年代之前我们海空军甚至比不过台湾,俄罗斯开战前都在说几天结束战斗,结果呢?除了西方的支持,乌克兰士兵也很勇敢不怕死,20多年过去了海空实力我们甩开台湾了,但是在台海上空也只是局部兵力对抗,你不可能拿出国的海空军过去,即使美国不出兵,提供先进防空武器跟战机以及情报信息,能打下台湾也是满口血

若随心 亦随缘

若随心 亦随缘

2023-03-25 01:18

一旦登陆后,台湾地形远比乌克兰复杂,乌克兰一马平川适合现代化装甲推进,台湾多数都是山区,面对17万守军最好方式是不分军民的屠岛了。也给世界一个威慑,虽然是中国人杀中国人,但那是咱内政。

芽芽

芽芽

2023-03-26 00:26

登岛的涨潮和退潮时间,必须算准,每天要做好涨潮退潮每个时辰的海岸信息,有规律

海南岛

海南岛

2023-03-31 20:30

实力还是有的。类似炮击金门式的打也是可以的,封锁式的搞也行 ,关键是要打起来,打起来了就是内战延续,没打赢就慢慢打,一直打到胜利为止。

李宗政

李宗政

2023-04-01 12:30

军事研究所都知道。不要问来百姓。这类问题不应出现。

无投资招兼直

无投资招兼直

2023-04-01 18:08

挺中肯的

土豪

土豪

2023-04-01 23:11

打服日本,其他一切都退缩了

张含忠

张含忠

2023-04-03 19:51

陆军登岛仰攻是军人的攻防弱点,须注重后方火力支援方能减轻压力和伤亡。

响彻云霄

响彻云霄

2023-04-04 19:35

日本敢参战就照灭国打,也学美帝直接扔核灭它,就怕没胆子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023-04-05 16:32

这次打不了

向日葵爱历史

向日葵爱历史

爱历史,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