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汽油研发成功!每升仅需3块钱,还要啥新能源?

余生也为你歌唱 2022-10-17 19:30:48

相信前段时间油价“五连涨”的时候,很多车主都动了更换新能源汽车的想法。不过新能源车的总体成本也并不算低,经常用车的车主可能还不如继续选择燃油车。

如果这时候市场上出现了每升3块钱左右的人造汽油,并且能够保证长时间续航和安全的话,你会不会感到惊喜呢?有人发出感慨:“如果真有3块钱的人造汽油,那还要什么新能源呢?”

一、技术可行

全世界如今都在探索取代石油资源的可再生能源,除了太阳能、水能、风能等传统意义上的新能源之外,合成能源也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就是氢能源。以新能源汽车为例,以氢化物为原料的人造汽油在技术上已经得以实现,但是其市场化的道路仍然任重而道远。

从环保的角度来看,以氢能源为核心原料的人造汽油在车内燃烧后不会产生一氧化碳那样的有害气体,同时几乎可以把碳排放降至0,相比于燃油,人造汽油的环境友好度也更高。再来看安全性,氢作为质量较轻的元素,在质量不变的前提下压缩的密度越大,其体积就越小,发生爆炸的可能性就越低。

经试验测试,同等质量的汽油和人造汽油,二者提供的续航里程相差无几,百公里的续航对于人造汽油来说也并不是难题。有人可能会问,这么优质的能源为何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应用呢?其实我国在航天领域利用的就是氢能源燃料,相对而言,这种燃料的应用场景是趋于前沿科技场景的高端燃料。

二、推广尚早

对于人造汽油的推广,业界普遍的看法还是为时尚早,这既是对现有技术的保守估计,也是对市场前景的谨慎考量,阻碍人造汽油商业化推广的症结依然是在氢这个元素上。相对于合成成本,氢能源的运输、分布、储存可是个大难题,不管是高压气态还是液态氢储存仍然存在相关的技术难题,没有主原料又何谈合成新能源呢?

再者氢没有像石油那样的重量,没有成型的矿藏,制备的成本再算上制氢的效率,根本就与汽车的实际需求不相匹配。氢气成本低但总体量不大,若要供给汽车那可就是产业化的事了。现如今的汽车引擎无法为氢能源利用创造合适的条件,但氢化物可能在未来会有所突破,不过这也要考虑整体成本。

不止是以氢为原料的人造汽油,包括生物质能、乙醇燃料等新兴燃料能源或多或少都存在发展的瓶颈,而氢能算是其中阻力较少的新能源了。现阶段而言,人造汽油还无法推广到普通交通工具中,但是可以作为高端燃料应用于航天工程中。

三、未来可期

任何商业化的产品其前身都是经过实验室反复试验的产物,既然技术上已经存在可行性,那距离商业化推广的步伐自然更进一步。现阶段的首要任务是降低氢能源相关的制备及存储成本。如果氢能源后续可以与核能或是太阳能进行有效融合的话,相信以氢为原料的人造汽油将逐步实现替代汽油的目标。

人造汽油只不过是氢能源利用的一个方式,而氢能源又是众多新能源选择的其中之一,即使3块钱的人造汽油得到商业化普及,我们也不应放弃对其它能源的研究。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加剧,探索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解决我国能源紧张问题的有效做法,我们要遵循事物的发展规律,逐步完成对不可再生能源的替代。

四、总结

看着让人心动的廉价人造汽油,其制备的全流程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样简单。单是氢的制备就已经成为遏制其商业化发展的一大阻力,不过这也是所有氢能源都要面对的问题。未来鉴于氢能源提供的环保效益,它一定会成为众多可再生能源中的重点发展对象。

哪怕在航天以外的行业内完成对石油资源的替代,也算是技术应用上的一大突破。我们只需遵循新能源事业的发展规律即可,不必急功近利。

8 阅读:18002

评论列表

地球的左边

地球的左边

41
2022-10-17 22:41

你个呆(⊙o⊙)哇,汽油成本就是三块,是税收太高了

kira4869 回复 10-18 15:56
每升3块,零售4块,加税3块8,合计到车主油箱7块8,

a6227028

a6227028

31
2022-10-17 22:00

毛用,税费都5块了!

阿义 回复 10-18 00:29
我加过这油跑的路程少100公里便宜7块钱

地球村的故事

地球村的故事

22
2022-10-18 03:59

现在俄供应的油以非常便宜[汗]只是……就是不降下来!因为中石化每年亏损中[呲牙笑]

用户15xxx71 回复 10-18 05:28
[点赞][点赞][点赞]

LS

LS

15
2022-10-17 23:20

不怕闪舌头?

陈三十

陈三十

13
2022-10-18 00:56

3块钱成本,2块钱利润,4块钱税,恭喜汽油成功涨到9元!

那么我也一样啊 回复 10-19 13:50
油就不贵,一升油一半的税,贵的是交的税多了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11
2022-10-18 00:02

曾经以水代油轰动

贤爱

贤爱

10
2022-10-18 04:47

陌上花

陌上花

8
2022-10-18 04:42

想多了,那怕成本一块钱也是这价……大数人不属于生活改善部分[呲牙笑]

升华的冰晶

升华的冰晶

6
2022-10-18 00:02

几十年前烧水车就研究出来玩,还要什么人造汽油?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5
2022-10-19 09:06

用水蒸汽呀,以前火车就是用水蒸汽推动的,现在只要研究用什么把水加热就行

郑在阳

郑在阳

4
2022-10-17 23:47

空气污染怎么办?

用户13xxx70 回复 10-18 00:01
多读书,知识改变命运

溯洄

溯洄

4
2022-10-18 05:19

讲话自相矛盾,开头都说了成本三元 后来又说原料如何难以获得之类,那么难最终成本才三块?

唐舜英2019 回复 10-19 12:05
成本3元,到你车里就是30元。

始如初见订做电箱

始如初见订做电箱

4
2022-10-18 01:04

其实在日本,都是加氢气的。人家已经应用好几年了。

用户74xxx38 回复 10-18 03:04
因为牛能排出氢气,日本牛多,都是被你吹过去的。

无名车神

无名车神

4
2022-10-18 05:58

世界上不是好东西就能行的,例如X86架构的CPU的效能是很差的,但是却能成主流。 氢能源无论好不好,但是他的专利绝大部分被日本人独占,你想用,对不起,先交钱。这就是美国和中国都致力于电动汽车的原因,虽然有专利费的问题,但是没有哪一家能垄断。

louguanghong

louguanghong

4
2022-10-18 05:28

沙特慌的一批

1011

1011

3
2022-10-18 06:31

有没有胡说八道啊?乱报道

小农村

小农村

3
2022-10-18 05:02

现在要的是环保让城市人少吃点尾气,有这么便宜的能源直接拿去电厂发电就好了。

暖小暖 回复 10-19 08:28
汽油3块啊,但是桶贵呀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3
2022-10-18 06:07

加沼气吧,沼气发动机早就有了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3
2022-10-18 07:07

到手肯定比现在贵,这其中原因大家都懂

txy

txy

3
2022-10-18 05:52

又来一个说白话的

小宇学长— 回复 10-19 23:48
氢能源和人造汽油没有半毛钱关系

hunkoufanchi

hunkoufanchi

2
2022-10-18 06:02

可以使用永动机..

one

one

2
2022-10-18 05:32

双石企业不得把你灭口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2
2022-10-18 05:47

就是成本只有三分,那也得卖8块钱一升你不烧吗[笑着哭]

北鸢姑娘 回复 10-19 08:33
成本3元,加上运输,存储,销售毛利,再加上各种税费,估计没个10元下来!

时间你老了。

时间你老了。

2
2022-10-18 01:35

赛车用的E100合成燃油吗?生产该合成的燃油所消耗的二氧化碳大于燃烧该燃油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等值,不产生额外的碳排,可用于民用燃油车上,不过明显成本很高,没法推广。不过像通过二氧化碳合成淀粉再生成甲醇或乙醇来代替传统化石燃气也许能实现

用户10xxx69 回复 10-18 05:00
在中国 加水一升3元你都加不了

王者之风

王者之风

2
2022-10-18 05:49

前几年加气的汽车怎么没有了?

传奇ll

传奇ll

2
2022-10-18 05:46

没用的,越便宜,税费加的越多越快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2
2022-10-18 06:49

氢燃料汽车。因为专利问题普及不了的。

龙井茶 回复 10-19 18:19
烧氢气的公交车一天就要加一千多块钱的氢,烧柴油的五百,纯电公交车一百块左右就能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2-10-18 05:02

你不是说一堆废话?废话还拿来说?

飛哥

飛哥

2
2022-10-18 06:35

说得好像汽油的成本价不是3元一样。

寂寞铁牛 回复 10-19 19:04
汽油的成本价不是3元一升,而是每升只需3块钱,这个价格是由供应商决定的,厂家会根据自己的利润率来决定。

用户94xxx54

用户94xxx54

2
2022-10-18 03:08

看了个寂寞!

永哥

永哥

2
2022-10-18 04:16

清洁能源就是水,最主要用什么能催化水,分解成氢和氧,让他们做功后又还原成水,在催化成氢和氧,这能源清洁

沈哥日常

沈哥日常

2
2022-10-18 06:45

燃油车换电动再换氢能源车,生意做的蛮好的

Kamo

Kamo

1
2022-10-18 06:19

桶5元

用户22xxx10

用户22xxx10

1
2022-10-18 03:43

去巴结外国人,出口三块钱,国内卖10块钱。

最终幻想36

最终幻想36

1
2022-10-18 05:55

用核动力汽车,这辈子都不用加油了

暮笑晨

暮笑晨

1
2022-10-18 01:49

但你不知道日国人现在自己都不玩氢了。电解水得氢,比充电池多费几倍的电费。电污染更直接

在路上

在路上

1
2022-10-18 06:50

让特斯拉快一些的离开中国,这智商税交的实在难受!

┾俠傦柔腸︶

┾俠傦柔腸︶

1
2022-10-18 05:53

在美帝汽油三美元六加仑

大而珍贵? 回复 10-19 08:26
事实上现在的油本身可能还没三块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1
2022-10-18 06:20

氢的制造离不开电,效率会浪费,可能不如直接用电

禁止忧伤 回复 10-18 23:36
如果真的研发出来估计研发者活不过三个月,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1
2022-10-19 09:04

关键是税!每升税六元!最终售价九元!

清欢★ 回复 10-20 19:50
成本3块,把桶钱和税加上还是7、8块钱。

阿义

阿义

2022-10-18 00:27

中国二氮化碳转化淀粉和汽油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022-10-18 07:21

以后制氢家家户户都会[笑着哭]

顺路

顺路

2022-10-18 05:43

人造汽油?无非酒精等可燃液体与水比例混和罢了。

用户97xxx73

用户97xxx73

2022-10-18 01:24

有可能给你上市吗?2桶油价高都年年亏本,

苏铁 回复 10-20 00:38
几时能上市?别说得个梦

站着说话腰也疼

站着说话腰也疼

2022-10-17 23:53

拿什么原料来制造?煤炭吗?用其它原料绝对比用石油成本高

太空鲨? 回复 10-18 09:45
这个贵了,原先的“人造汽油”只要往油箱里加水就行了,基本不要钱。

黄老黄

黄老黄

2022-10-18 04:19

又在忽悠人吧?

一江春水

一江春水

2022-10-18 07:04

同等质量的汽油和人造汽油,二者提供的续航里程相差无几?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022-10-17 23:36

3块成本的话,在中国市场上市也有八到九块的市场价才得

A123456

A123456

2022-10-18 08:16

税5块 费2块[呲牙笑]

岸草浮月 回复 10-19 00:02
现在油成本还不到3块,只是油桶值6块。人造汽油别逗了,加上桶钱烧不起。

听雨

听雨

2022-10-18 06:07

脑子被门挤坏了,才胡说八道!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2022-10-18 02:04

不含碳的氢化合物,液态,可以当燃料,大家猜猜那是个什么玩意

用户15xxx00 回复 良人未归? 10-19 09:16
不用未来,酒精就是

良人未归? 回复 10-19 08:12
未来,直接从空气中利用碳获取油

看看热闹

看看热闹

2022-10-21 19:17

真正的油成本用不了三块

余生也为你歌唱

余生也为你歌唱

共你白发以期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