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的综合国力有多强?越南: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比我强

西府赵王爷 2021-11-05 19:13:45

越南这个国家,在历史上和咱们华夏渊源颇深。早在秦朝时期,越南就和我们就有了联系。当初秦始皇南征百越,于岭南设立三郡,即桂林郡、南海郡,以及象郡。其中最南边的象郡,就囊括了如今的越南中北部。

后来秦末大乱,秦朝将领赵佗在岭南拥兵自立,建立南越国,越南中北部又成为了南越国的一部分。再往后,汉武帝灭南越,此地又成为了汉朝的领土。

此后的一千多年里,这块地方都是咱们华夏的领土,直接归属华夏政权的统治。直到公元十世纪,当时中国历史进入到五代十国时期,天下大乱,无暇南顾,越南才趁机脱离。

不过,越南此时即便是实现了自立,在名义上却还是属于中原王朝的藩属国,就跟历史上的朝鲜王朝一样。通俗点讲,就是大哥和小弟的关系。平时没事儿的时候,越南需要向中原王朝朝贡;而要是自己被别人欺负,越南则可以叫大哥帮忙。甚至连“越南”这个国名,都是清朝的嘉庆皇帝给取的。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1885年,中法战争结束后,清朝约法国签订条约,放弃了对越南的宗主权。到了这时候,越南和华夏,才算是真正的分家。

由此算下来,那也是两千年的历史纠葛了。在这样一种历史背景之下,越南一直深受华夏文化的熏陶。他们自认为是炎帝后裔,使用汉字,采取古代中原王朝的制度,还把儒家思想的伦理道德看做民族美德。

故此,越南也有了“小中华”的称号。

事实上,越南能被称为“小中华”,不仅仅是在于文化传统和咱们同宗同源,他的民族特性也和咱们非常类似,乃是出了名的坚韧不拔。

就拿二战之后的越南来说吧,虽然二战都结束了,但他们依旧过得不安稳。法国人、美国人,一个接一个地跑过来。越南每天不是在打架,就是在去打架的路上。

不过,越南身为东亚平头哥,从来没怂过,大不了生死看淡,不服就干。他们先是花了九年时间,赶走了法国人;后来又花了近二十年时间,和老美去斗,并且成功坚持到了最后。这可是正儿八经的脚踢美利坚,拳打法兰西了。如此战绩,放眼当时整个世界,除了曾经一打十六的咱们,估计再难到能与其媲美的了。

再后来,越南南北一统,实力大增,不由得就开始膨胀起来。在他们眼中,当今世界比他们还强的国家,顶多就两个,所以自己就是当时的“世界第三强国”。

正是因为这种自信,越南才敢在1979年主动挑衅,跑来和咱们掰手腕。当然,姜还是老的辣。作为越南多年的老师,咱们玩儿了一辈子鹰,哪还能被一只家雀儿给啄了眼?直接一顿胖揍,帮越南好好认清了一下现实。但即便是一直挨揍,越南也咬着牙在坚持。以陪练员的角色,和咱们在边境上鏖战了快十年。

就这样,差不多半个世纪的时间里,越南和五常里面的三位都分别打了一架,其中有两场还打赢了。

至于说输给咱们那一场,那也不丢人。毕竟面对的是自家老师啊,自己这一身本事,都是学的人家的,班门弄斧哪能不挨打呢?

再者而言,咱们当年打“世界第三”是打出了经验来的。

比如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印度,不也自称“世界第三强国”吗?而且人家那个世界第三可比越南靠谱多了,论硬实力,那时候的印度乃是南亚头号强国,有着英国留下的几百年殖民家底;论国际地位,那时候的印度在美苏两大阵营中左右逢源,还是第三世界的话事人。

结果呢,在1962年的那场战争里面,占据着优势兵力和后勤体系的印军,在先手主动出击的情况下,被我军给一顿狂揍,打得溃不成军。整个战争过程下来,印军可以说是不堪一击,甚至被西方学者形容为“热刀子切黄油”,一触即化!

以西山口之战为例,我军战士庞国兴、王世军、冉福林以及周文轩等四人,因在冲锋过程中与大部队走散,不得已选择组成战斗小组,深入敌后孤军作战。结果这一天打下来,庞国兴他们连着端了印军三个炮兵阵地,击毙了7名敌人,还缴获7门火炮以及电台、地图、望远镜等物资装备。这几乎相当于一个炮兵营的体量。

当然,最为厉害的还是那句“敌人非但不投降,还胆敢向我还击”。其出自于庞国兴他们的战斗报告,原话是这样写的:

“我部战士四名遭遇印军数百,该股敌人不但不缴械投降,反而抵抗到底。四勇士当即给予了英勇还击,并击溃该股印军。”

好嘛,这才叫杀人又诛心啊!

事实上,相比于印度,越南打得已经算是不错了。其虽然在正面对抗中遭到了碾压,被我军一路横推。但是在侧面以及后方,他们利用自身的主场优势,还是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杀伤。关于那场战争,大家其实可以去了解一下。

所以,当时的越南绝对算得上是强国了。即便谈不上世界第三,前十应该也问题不大,在东南亚这块地方,那更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强国。

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的越南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了。客观来讲,当前越南实力比较一般,无论经济水平,还是军事实力,都没有太多亮眼之处。不要说是在世界上排不上号,即便是在东南亚这个小地方,它都无法做到一枝独秀。

首先在经济方面,越南目前还正处于发展之中,经济水平较低。以GDP数据为例,越南在2020年的GDP总量,只有2700亿美元,远低于泰国、马来西亚以及印尼这些东南亚国家。有数据显示,这三个国家在2020年的GDP总量分别是5000亿美元,3400亿美元以及1.06万亿美元。

至于人均方面的话,越南就更没有优势了。毕竟越南是一个人口大国,2020年的人口总量达到了9700万,在东南亚仅次于印尼。按照这个数据平均算下来,越南当年的人均GDP仅有2800美元。而前面提到的三个国家,人均GDP则是分别达到了7500美元,1万美元以及3900美元。

糟糕GDP数据的背后,其实代表的就是越南经济水平的落后。越南是一个长久身处战乱的国家,上世纪80年代都还在打仗,所以自身的发展起步较晚。时至今日,越南的各项产业都还处于一个相对比较落后的水平。

比如在农业方面,越南还是处在一个比较传统的阶段。首先农业人口占据了越南总人口的四分之三;其次种植模式大都还以人力为主,未能实现机械化,生产力相对比较低下;最后,越南的农产品加工技术落后,难以实现产业化和规模化,更谈不上效益。

所以,客观来看,越南当前的农业经济水平还比较落后。不过幸运的是,越南的地理位置不错,虽然耕地不算多,但都算得上肥沃,而且气候条件很适合种粮食。所以当前越南的粮食产量很可观,不仅能够自给自足,还能大量出口。

相比之下,越南的工业可就没有这样的优势了。越南的工业起步很晚,直到上世纪90年代,都还没有实现工业化。所以,越南的工业基础很差,即便是如今卯足了劲的发展,那也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毕竟设备可以买,但人才和技术却要花时间去培养和积累。

目前越南的工业产业,大都还是以加工为主,处于产业链的较低层。干着最多的工作,挣着最少的钱。就和二十年前的咱们一样,是依靠着廉价劳动力的优势,为其他国家的企业做代工,缺乏属于自己的技术和人才储备。这样的一个工业实力,显然在国际上是没多大竞争力的。只能说未来可期吧!

至于第三产业,那就不用多说了,只能是依靠旅游挣点钱,对于经济水平的提高,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帮助。

俗话说得好,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没有一定经济实力,尤其是没有强大的工业作支撑的情况下,这个国家的国力就谈不上有多强。

其次在军事方面,越南的实力也不复当年了。众所周知,搞军事是十分烧钱的,不然怎么说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呢。由于经济方面不给力,越南无法在军事领域给予太多的投入,一年军费不过才几十亿美元,还不到咱们一个零头。如此一来,越南的军事水平都还处在一个相对比较落后的阶段。虽然,曾经的越南能拳打美利坚,脚踢法兰西,甚至还能和咱们掰一掰手腕,如今只能是立正挨打了。

根据全球火力指数给出的数据显示,当前越南的正规现役部队人数大约是48万。表面上看,越南的现役兵力已经不算少了。毕竟当前世界上的大部分国家,兵力规模普遍偏小。像英法这样的老牌列强,现役部队人数也没有超过30万。不夸张地讲,越南当前的现役兵力,至少能排进全球前十。

然而,仅仅是人多没有用啊。毕竟打仗这种事情,不是让你去赤膊上阵,而是要有的装备。人海战术这种东西,早在一百多年就被淘汰了。想想你人再多,能躲得过子弹吗?

越南兵力是不少,但是装备水平却相当一般。同样是根据全球火力指数给出的数据显示,越南当前在空中各型军用飞机约250架,其中战斗机只有75架。单就战机数量而言,越南就得排到30名左右去了。

而在战机质量方面,越南也没什么优势可言。虽说有着苏-30这样的四代机,但无奈数量太少,只有个位数,根本无法形成空中统治力。相比之下,同在东南亚的泰国,可是有着数十架F-16和鹰狮,阵容可比越南豪华多了。

另外在陆地上,越南当前装备有大约2100辆坦克,5500辆装甲车,以及1200多门火炮。单从数量上看,越南的陆上装备规模还是比较可观的,在东南亚独树一帜。但是这个质量嘛,那就不敢恭维了。

就以坦克为例,虽说数量超过2000辆,但大部分都是二代坦克,比如T-55、T-62等等,那都是半个多世纪前的老古董,早就应该被淘汰了。在这个三代坦克已经成为主流的时代,越南的装甲部队根本就谈不上太多的战斗力。就说隔壁泰国装备的T-84堡垒,一打五应该没多大问题。

至于海军方面,越南目前大概装备有65艘军舰,其中包括23艘护卫舰和6艘潜艇。这个军舰数量不能说少,毕竟当前世界各国的海军规模普遍都不大,连英国都才80艘军舰而已。不过这个军舰里面也是有区别的,人家英国军舰数量虽然不多,但是航母、驱逐舰这样的大国海军标配一样都不少,而越南则是一艘都没有。

另外越南作为主力的那些护卫舰,也大都是从其他国家淘来的二手退役产品,有的还是当年老美走的时候留下的,服役时间早超过半个世纪了。这些军舰平时欺负一下渔船还行,真正上战场可就不怎么顶用了。

这就是越南的军事现状,空有数量,缺乏质量。不夸张地讲,就凭越南当前的这个军力水平,如果要是再来一次反击战的话,不出一个星期,咱们就能给他打穿。

当然,如果要打服的话,那估计还得花点力气。毕竟人家越南这个国家的韧性摆在那里,而且他们走的是全民皆兵的路子,全国除了正规军事武装以外,还有大量的民兵,总兵力超过500万。要是他们故技重施,躲到丛林里打游击的话,谁来了也不好使。

总的来说,越南如今的综合国力水平比较一般,如果要排名的话,估计连前二十都进不了。

105 阅读:114425
评论列表
  • 哈哈 185
    2021-11-06 06:44

    打法国,打美国,没🈶️我们帮忙,就越南不知道灭国多少次了,

    地狱中仰望天堂 回复:
    自卫战期间,它还叫嚣着打到南宁过春节呢,结果在法卡山让我广西边防部队一顿狠揍,后面就老实了。老山战役期间屁都不敢放,没再敢派人过来进攻[笑着哭]……
    zzw50 回复:
    有个亲属就去过越南打美帝,己退休好久了
  • DZ 131
    2021-11-06 13:23

    以前的藩属国现在全部对中国恨之入骨,就不要在这逼逼什么源远流长了

    黑暗幽灵 回复:
    你连这些曾经藩属国都舔,你真的是没有下限呐
    情造心 、 回复:
    帝国主义霸权要不得,不要老想控制人家
  • 2021-11-05 21:15

    被中国打了一顿后,不敢说第三了。

    和谐的河蟹 回复:
    谁敢抢我世界第三的位子我揍死谁![得瑟]
    去留无意0 回复:
    辱法也不是这么辱的啊,越南老挝柬埔寨可都是法国殖民地,越南现在用的文字也是法国殖民时发明的。
  • 2021-11-06 14:42

    时间不知道,应该是完胜吧。以我们现在投送能力,没必要再通过边境山区。越南海岸又那么长。打越南比美国打越南轻松。

    雨落清清池 回复:
    航母群一开过去什么军事目标都完了
    蚂蚁 回复:
    三个航母群一字排天三天两头去炸,陆军层层推进!正面战场越军会放弃,专心经营游击战[笑着哭]
  • 2021-11-06 07:39

    广西经济是沿海省份中最低的,但是广西的经济也比越南好。就是不懂在广西驻扎的兵力够不够越南打

    修改成昵称 回复:
    够不够越南打?你试试两个越南够不够广西打
    Luoyijian 回复:
    不要一天到晚就是论打,明朝十几万大军跑了去,回来的没有几个。越南多山,越南人不管男女老少也顽强,泥潭挺深。
  • 2021-11-17 15:32

    打败美帝,赶走法囯?就凭越南,没有中国的无偿支援,他屁也不是。

    用户10xxx62 回复:
    他说中美法都是他手下败将
    啊健 回复: 用户10xxx62
    [呲牙笑]
  • PC 20
    2021-11-06 13:37

    这种文章唯一目的就是挑拨,三亿美元的产品

    用户11xxx97 回复:
    挑拨中越关系是别有用心。
    用户14xxx38 回复:
    话说打赌到现在不吃东西还没饿死啊,身体可以啊
  • 2021-11-08 10:44

    此类劣文连标题都应该删除[好生气]

    用户11xxx97 回复:
    同感
  • 2021-11-07 11:22

    为什么要再打越南呢?越南人的先祖可是神农炎帝哦,的道的炎黄帝子孙!京族就是汉族的一个分支,是历代的野心家为了自己的利益割裂母国,成为割据实体,最可恨的就是去汉化、去中国化,为的是他们自己小集团的利益甚至挑起两边战争!伤害的是中越百姓!中越人民都是炎黄子孙,虽分为两国,实属血肉相连的同胞,有事和平解决,越中永不再言战!

    邋里邋遢 回复:
    虽然陆地已经签字画押,但海上边界没有解决,战不战不好说。
    用户15xxx38 回复: 邋里邋遢
    其实应叫内讧!
  • 玉玺 13
    2021-11-06 12:37

    印度不服,越南也不服,1979年中越边境冲突,虽然双方交量一番,互有伤亡

    宝爷 回复:
    都打进首都了。还不服?
    用户15xxx53 回复:
    是啊 喷子肯定不服[得瑟]
  • 2021-11-06 19:09

    坚决收回中南半岛

  • Kyle 9
    2021-11-06 20:19

    越南不好打,它那个地形实在太废原子弹 还容易误伤邻国

  • 2021-11-07 16:10

    啰嗦一通,不知想说啥?

  • 2021-11-12 20:48

    越南没有中国支援凭什么脚踢美利坚拳打法兰西,可能早就美梦归西啦!! !

  • 2021-11-06 23:09

    还是有点尿性吧,拿越南和中国对比,很有成就感么?

  • 2021-11-10 02:42

    79之战是限制战争。苏联压境,国家要建设,争不能长期化。空、海、二炮不动,快打斗快撤。现在中越再战,纯两国较量。新军事革命到来,中国已完成转型。广西、云南正面痒攻,航母编队掩护海军陆战队侧后登陆,空军火箭军全面掌握制空权。可包围歼灭北越重兵集团,进而顺势南下。预计越南不会比伊拉克抵抗时间长多少![笑着哭]

  • ycjf 6
    2021-11-10 19:34

    重要的事说三遍:打印度!打印度!打印度!

    用户13xxx66 回复:
    打蒙古,缅甸
  • 2022-06-25 22:39

    当初就不应让越南统一。一个分开的南、北越对中国有利。

  • 2022-06-25 15:11

    不需要打服,用轰炸机把越猴的工业基地,全部炸光就可以,另外在越猴边境的猴土搞个缓冲带,越猴的猴军想过来反击就在那一带屠光。可以每个战区轮流派部队过来练兵。至于海军,把越猴的老爷战舰全部打沉就没吊事可以干了

    来多少都给他带走 回复:
    是啊,你这还去经济化。你鹅毛对乌克兰去军事喝现在都没完呢[呲牙笑]
  • 2021-11-06 11:41

    兔子和鹰酱的双料加持,那场面[点赞]

  • 2021-11-06 10:46

    世界很多加工业流入越南,劳动力便宜优势显现。

  • 2021-11-12 21:45

    好汉又提当年勇,真不该提了,过去是过去,今天是今天

  • 2021-11-12 21:25

    先说我们能挨得住现在在南海的列强和印度的多少天?

    用户18xxx38 回复: 有球必赢
    什么时候都不要轻敌才对!
    有球必赢 回复:
    南海最可能爆发战争的时候已经过去了。16年南海仲裁案,中国海军对美军三个航母群十天左右(冷战后美军三个航母集结必开战),最后还不是屁都没放就走了。现在就算美日印澳英全来,在第一岛链内也占不到便宜。
  • 2021-11-18 16:41

    吹它打法抗美,是有中苏在后面撑腰,还有大量物资和人员的支持。中的自卫反击战之所以也扛住,是因为苏联北方百万大军的压力,还有中当时自身问题多多,而且战略威慑目的已经完成,再打下去也没意思,所以收的很快。所以别吹它如何如何,人民韧性个P,法、日不是把它蹂躏了上百年,之所以后来硬气,还不是吃了冷战的红利。现在冷战没了,中苏准同盟关系,越只能投奔美,但是美是吃骨头不吐渣的主,不把越弄残美会放过它[得瑟]

  • 2021-11-19 13:08

    越南国土像罗卜条,兔子想咋啃就咋啃[鼓掌][鼓掌][鼓掌]

  • 2022-06-25 22:37

    今时不同往日,躲丛林里可以耗几年,粮食物资运输这些痕迹都可以被卫星甚至大疆小无人机发现,直接小钢炮走抛物线

  • 2021-11-06 06:59

    永远都是说归说做归做,说到做不到往往是很虚伪的,越南经济总量还不如广州

  • 2021-11-06 14:47

    越南妹子都很正点

  • 2021-11-06 23:09

    用十年时间慢慢的打,可以耗尽他们的抵抗力量,用三十年可以彻底收服成一个省

  • 2021-11-11 07:31

    目前打越南占领再征服越南人民人心很快的

  • 2021-11-12 19:42

    打仗打的是战略,你只就是侵略了,我们不打你,不是怕你,而是一仗就要取了他的命!

  • 2021-12-01 14:35

    劝你少用这个题目,不利双方利益。。。。

  • RF 4
    2021-12-04 22:01

    霉国专整老二[得瑟],中国专打第三[笑着哭]

  • 2021-12-05 19:03

    继续自嗨,当初越战打越南的可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军,士兵也是经过无数战火考验的!还打的那么艰苦,死了那么多人!

    张宇 回复:
    对,当初还没航母,055大驱,没歼15,歼16,没东风系列呢!你咋不提??[无奈吐舌]
    统一 回复:
    79年的士兵怎么经历无数战火[吃瓜]?
  • 2022-06-27 17:03

    中越会更好合作发展。挑拨中越关系是别有用心。

  • 2022-06-28 23:14

    中国军队不仅能打阵地战,而且还是游击战的祖师爷!

  • 2022-06-29 00:33

    如果做不到美国打伊拉克那样,基本就是失败

  • 2021-11-06 06:57

    直接被兔子打残了,三十多年才慢慢的缓过来。

  • 2021-11-06 07:44

    [点赞][点赞][点赞]孤胆英雄

  • 2021-11-06 10:23

    越南很蠢,你要是和印度人做邻居你就知道中国好了!

  • 2021-11-06 08:46

    你们有没有发现越南女兵很漂亮。

    用户10xxx35 回复:
    漂亮是漂亮,但没有军姿。如是四个中国女兵站成一行,必有一种气势。
  • 2021-11-06 10:26

    越南,能和小僧打成平手的没有几个[大笑]

  • 2021-11-06 12:08

    撤兵的时候对越南重工业给予了沉重打击

  • 2021-11-06 09:16

    越南可谓是东南亚小霸王

  • 2021-11-07 00:58

    越猴比阿三难搞

  • 2021-11-07 02:18

    打越南用老办法,速战速决。炸毁桥梁码头 工厂学校 房屋医院 拉走他的机器耕牛

  • 2021-11-06 23:58

    小老弟小瘪三之流不服就得敲打敲打~

  • 2021-11-07 10:34

    四十年前,我们海军出不了远门。现在,只要广西云南两线打响,解放军海军在岘港登陆,越南整个北方就没了,而南方无险可守[鼓掌]

  • 2021-11-07 10:24

    还有一个尴尬的事实,当年越南大部分地方都是交通不便的密林山地,现在路好走多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11-10 18:51

    以今天的解放军,完全可以把小越干掉,不过中国不是美苏,不干这种龌龊事

  • 2021-11-11 13:14

    5天左右吧

  • 2021-11-11 19:38

    鹰酱打越南就是葫芦娃救爷爷一个一个送,要是五十军队一次用上,早把越南打没了![笑着哭]

  • 2021-11-12 16:32

    不强不强,专打第三

  • 2021-11-16 19:07

    如果,再来一次,打两千年,都无法停下来

  • 2021-11-16 23:23

    战场上不要上当美人计,否则全军覆灭!要格杀无论、一个不留、夺取胜利!!!

  • 2021-11-19 17:18

    不然你能怎么样把人家的国土纳为你中国吗? 国际上也不允许呀,最后你还不是早早撤兵

  • 2021-11-23 23:14

    逼逼叨叨一大通废话,最后也含糊其辞。

  • 2021-11-23 22:47

    别来了我们广西承受不起啊

  • 2021-11-27 13:25

    打仗打的是后勤保给,如空战可能半天就直掏河内,如果海战可能两天就平了越南沿海,如果陆战可能就更快,用导弹雨就一个小时就完事!

  • 2021-11-29 20:36

    48万现役部队,世界前10应该到不了。我不百度的情况下,想一下:首先中美俄。然后朝日韩(朝鲜毋庸置疑,日韩不确定,感觉超过48万没问题),印巴土(土应该60万左右),伊朗,埃及,南非,这些我记得军队数量都很多。

  • 2021-12-03 17:22

    谁去打你去吧

  • 2021-12-04 10:04

    现在都是打进去容易,但是要守住,而且按照你的想法改造很难。

  • 2021-12-03 21:47

    拿回来养牛

  • 2022-06-25 17:30

    再来一次北京城都是越南的,四川都是韩国的

  • 2022-06-26 00:21

    如果现在越南和泰国打起来。虽然武器泰国先进些,我反而看好越南。

  • 2022-06-28 23:55

    肯定把越南猴子打残!

  • eqda 3
    2022-06-28 16:30

    越南的两千年历史就是被侵略历史,被周边国家侵略多次,稍微独立几年又被法国和美国侵略。

  • 2022-06-30 14:22

    吹吧,过太平日子不好吗

  • 美国要不是有北纬17度线警告在那早轮了越南多少次了……79年打成那样算不错了,放今天,就越南那堆只会做生意的军队,除了个别充门面的剩下的还能拿来干嘛?

  • 2022-07-05 19:49

    不谈几天,解放军第一时间核轰爆河内!

  • 2022-07-05 20:20

    越南地形,正面抗不过你,侧面和后方打游击,十年都无法结束战争。

  • 2021-11-06 21:09

    一个星期就可以把越南彻底打瘫。但是军事占领后打治安战就会很长时间,毕竟越南人还是有韧性

  • 2021-11-07 00:18

    79年,打了十年才停

    ybcx 回复:
    那是各大军区换着练兵呢,随便把越南经济拖垮
  • 2021-11-10 22:16

    再来一次必定肢解它。以前我们可是没有海军的

  • 2021-11-10 21:02

    当初越南是有苏联支持的,不然打的猴子叫爹

  • 2021-11-11 15:32

    军队指挥党,肯定要玩完

  • 2021-11-11 03:41

    要知道对一个地区强国来说,绝对不会容忍自己身边有一个跟自己唱反调的国家!只要不听话绝对会收拾它。中国最近开始收拾印度了 你们没看出来吗?[得瑟]

  • 2021-11-12 10:46

    半个小时!

  • 2021-11-12 12:01

    试试嘛!嘴炮

  • 2021-11-12 14:53

    又是假如!打比方!

  • 2021-11-17 15:33

    精准打击只需要一天。

  • 2021-11-17 15:51

    (常规导弹)

  • 2021-11-23 22:54

    天??你怕是对时间概念有点理不清,给你机会重新组织一下语言,不行我就让你小学语文老师给你重新普及一下关于秒,分,小时的意义

  • 2021-11-23 22:39

    改名叫安南省

  • 2021-11-24 13:31

    再来一次?美帝:你可拉到吧!真是亡我鹰酱之心不死啊![得瑟]

  • 标2 2
    2021-11-27 01:11

    再来一次就不是反击了,是收复失地。或者解放也可以。

  • 2021-11-26 22:28

    能打嬴美法两常,是中国和苏联在背后撑腰

  • 2021-11-27 15:31

    问题是现在你有没有这个胆量去打!

  • 2021-11-29 14:46

    吹牛逼不用打草稿

  • 2021-11-29 20:07

    是谁说的打到南宁过春节的?真的是痴人说梦话

  • 2021-11-30 22:55

    零天[得瑟]

  • 2021-12-01 00:30

    美国当年也没有打下越南。

  • 2021-12-05 09:24

    看看地图,南海岸线越南有多长,西方军见来了越南不反抗

  • 2022-06-26 11:52

    过继出去的孩子,不懂事就要好好修理修理。

  • 2022-06-29 00:39

    不是涨人家气焰。如果不是仗着大国钱多炮弹导弹打过去搞无接触战争。派兵估计就是现在的俄罗斯。可能还要惨。别问我为什么。你问问农民吧!

  • 2022-06-30 13:40

    [呲牙笑]三天私塾办扫盲班的自媒体上岗了

  • 2022-07-03 10:18

    图片上越南女兵的颜值还是不错的

  • 2022-07-06 07:14

    当年海军空军虽然不强,但都没参战,原子弹也没参战。现在,他打他的手榴弹,我打我的原子弹。

  • 2022-06-26 17:26

    我并不赞同作者躲到丛林里打游击战的论调,小国窄地,在科学昌明的今天,已再无游击战的基础,我用半年时间,就有妙计一鼓荡平越南。当然,这种上策在国家没有须要时是不能说的,正所谓天机(杀机)不可洩也。

  • 2021-11-15 13:13

    越南国土狭长,没有战略纵深,拦腰分割几段*

西府赵王爷

简介:写点通俗易懂的历史,让历史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