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设和世茂股份退市,我始终认为不科学不合理,建议修正制度

挖掘商业真相 2024-05-30 06:07:14

中南建设和世茂股份曾经都是非常优秀的房地产公司,中南建设其主营业务还有建筑板块,世茂股份有商业板块。

这两家公司每股净资产在退市之前不计提巨额的跌价损失准备金之前都在七块钱。可是,中南建设计提了100多亿的损失准备金。世茂股份计提了200亿的损失准备金。正是因为这种巨额计提,才让每股净资产给跌下来。退市之前,每股净资产都高达两块多钱。这是因为计提了跌价损失准备金导致的。为什么计提损失准备金呢?就是对房地产行业的悲观预期。这些损失并没有真正的发生,只是预期,未来有可能会发生。所以说这两家公司真实的净资产每股得按七元左右来计测才比较科学。净资产高达七元左右,股价却几毛钱,面值退市了。这根本就不科学。

还有另外一个不科学的原因是什么?两家公司的负债状况并没有严重到那种程度。你如果仔细的研究这两家公司的有息负债,发现他们在房地产行业里还算是很优秀的。很优秀的,为什么还被打到退市了?这个不是阳光城,也不是泰禾集团,更不是蓝光发展。这三家公司负债的确重的多。可是,中南建设和世茂股份的资产负债表的优秀程度,可以说跟万科相差不大。懂的人自己去好好研究一下。除非你告诉我他财务报表造假了。可是现在没有人说他的财务报表造假了。所以说从这个角度上来讲,这两家公司也是被错杀退市了。

从这两家公司过去十年的经营情况来看,年净资产收益率平均值能达到10%以上。经营也处于行业中的中等甚至略好的水平。公司长期持续盈利呀。

可是公司竟然退市了。按照退市制度的确应该退市。但这种退市的确又不公平,不科学,不合理。如果这两家公司都退市了,那么我可以很肯定的说A股80%以上的公司都应该退市。如果谁有不同的意见,我们可以来辩驳。全部拿案例来辩驳,拿实话来辩驳,不说口水话。

所以说呀,我们的退市制度按面值退市,有些时候还是要差异化的分析一下。不要把一些好的公司也给搞退市了。当然,绝大多数退市的公司都是存在问题的。但也有好的公司被误杀了。除非你告诉我这两家公司财务造假了。如果这两家公司资产负债表是真实的,那这两家公司退市没有任何道理。就是这么简单。我的观点全部来自于对公司财务报表分析和对所有房地产行业公司的对比分析。

你说这有是公平吗?这个怎么办呢?不公平的东西就要改呀。谁改呀?该不该改啊?那要去论证一下我的观点到底对不对?谁来论证啊?专业的人士去论证啊。我提出这样的看法,自然我也认为非常非常有道理。我也不是胡说八道,信口开河的人,说啥话都会客观的去根据数据分析。

29 阅读:14913

评论列表

sshy

sshy

136
2024-05-30 07:22

不需对投资者赔偿,又要喝酒庆祝了!

用户988558

用户988558

131
2024-05-30 06:56

钱已圈到,公司主动退市,如之奈何

世界公民 回复 05-31 07:05
过几年改个名字再回来圈钱。

实为贵

实为贵

106
2024-05-30 18:38

一退了之的退市制度是对中小投资者权益的极大伤害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101
2024-05-30 19:44

证监会,你不建立赔偿机制就让上市公司ST甚至退市,你究竟想干什么???

奈落 回复 05-31 16:29
清散户啊,你真以为清垃圾?[得瑟]

天若有情天亦老 回复 05-31 07:56
建议取消面值退市,低于一元没关系!

tb0054133

tb0054133

91
2024-05-30 07:26

退市应该按净资产来回购股票,涉及咋骗的,应该按相关法律追讨并承担法律责任。不是轻飘飘的罚款几十,几百万,痒都算不上

Peter

Peter

44
2024-05-30 22:59

退市不赔偿就是耍流氓

何军广

何军广

39
2024-05-30 21:07

等到下次熊市的时候,跌破1元一下持续20天的股票多如牛毛,一下子就要退市千家以上,好热闹!

apollo 回复 05-31 10:10
有价值的公司怕他退市?笑死我了

何军广 回复 apollo 05-31 11:56
就怕作假账!所谓的价值投资暴雷的不少!有品牌持续经营好的公司确实有,太少。

莫问

莫问

38
2024-05-30 08:49

幼稚.对于重资产型公司,如果不能及时回款,意味着什么知道吗?意味着,他欠银行的钱会不停的累加利息,累加到最后资不抵债。

cnhnyyh

cnhnyyh

34
2024-05-30 07:48

作者把自己当根葱了[呲牙笑]

风起苍岚云起雷 回复 05-31 07:09
都忍气吞声就好了吗?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33
2024-05-31 01:25

面值退市其实很不合理,股价到1元左右大家就拼命的砸。尤其是大盘股更保不住1元面值。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33
2024-05-30 19:42

拍木鱼脑胡作非为,股民只有死路一条。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30
2024-05-30 19:10

退市股,今后不得以任何形式重新上市!

邵军诚 回复 05-31 17:29
壳多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28
2024-05-30 15:30

可以用持有股票份额换公司房子[吃瓜]

龙清人

龙清人

28
2024-05-30 22:22

这种收割游戏有违公道。

清风

清风

26
2024-05-30 18:25

如果觉得不合理,太便宜,卖了房子买。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5
2024-05-30 08:55

看地产在哪里,好像在二线城市,如果项目在郊区外围,像恒大一样?在田间地头

道,恶乎下?

道,恶乎下?

23
2024-05-31 00:03

钱已圈到,责任又不负,诈骗市何须计较。

观沧海

观沧海

20
2024-05-31 04:52

如果10元的票每股分红10元,除权后就可以退市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7
2024-05-30 20:53

证券市场鱼龙混杂 包藏祸心拆台者比比皆是!

一只小鸟

一只小鸟

17
2024-05-31 05:00

什么是沆瀣一气?

牙买加风情

牙买加风情

15
2024-05-31 04:43

又诞生一个痴子

小猪上树

小猪上树

11
2024-05-30 08:30

退出主板市场而已,你这么看好这些公司,可以去三板市场大量买入啊,等几年就可以财富自由了。

用户49xxx24

用户49xxx24

10
2024-05-31 02:06

手上有票吧[呲牙笑]

剑雨倚楼

剑雨倚楼

9
2024-05-31 05:18

你觉得不合理,你就去入股托底啊! 喊法律给你开个口子,好大的脸啊!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9
2024-05-31 09:38

资本是贪婪且残忍的,如果真的有利可图,资本必定在股价极低时收购掉中南,然后差账,把原管理层通通送进去。你看到了,几毛钱都没有资本出手收购,你就能明白了,还有什么可怀疑的

猬锋螗斧

猬锋螗斧

8
2024-05-30 07:46

其实地产退市股可以用极优惠的价格,按照持有股票的多少来配制买房价钱,对双方来说都是双赢!

小飞车

小飞车

8
2024-05-31 13:10

留给股民一地鸡毛。如果是欺诈发行上市。让企业相关行为人赔偿跟法律责任。才能健康发展。。

华山怪人

华山怪人

7
2024-05-30 14:49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善

上善

7
2024-05-31 00:28

你觉得好你去买啊

﹏ 1s、M

﹏ 1s、M

7
2024-05-31 09:36

本来就要退市的公司能有多大能力赔偿股民呢?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7
2024-05-31 05:39

前任只负责埋雷,后任只负责爆雷,公司只负责圈钱,韭菜只负责赔钱,各司其职,都很敬业。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7
2024-05-31 08:56

投资者要怎么保护,这样做就是耍流氓。

楚人

楚人

6
2024-05-31 09:27

诈骗从有市场开始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

6
2024-05-31 07:54

建议取消面值退市!不公平!

白语墨辞_

白语墨辞_

6
2024-05-31 07:47

退市就是把股民的公司变成大股东的私人公司

tb73308704

tb73308704

6
2024-05-31 11:39

面值退市,是市场化的结果,企业再优秀,投资者就是不买,

老海

老海

6
2024-05-31 17:01

问一问小吴![汗][汗][汗]

灰鲸

灰鲸

5
2024-05-31 07:21

有本事还可以再上市

UU博

UU博

5
2024-05-31 02:57

不要在垃圾股中求富贵、搏傻,应退尽退

用户60xxx13

用户60xxx13

5
2024-05-31 07:46

本意就是想退市,又不用赔偿!

原野

原野

5
2024-05-31 07:42

你觉得他公司好资产多为什么股价不到一元?你多买点拉拉股价呀

梦在云间

梦在云间

4
2024-05-30 19:57

便宜就大买,做它股东,为毛非得上市?[睡觉]

春天

春天

4
2024-05-31 07:06

全部退市,关停股市最好。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4
2024-05-31 14:20

这是让想退市的公司容易退,否则为什么计提100~200亿损失,你不懂吗

我要飞的更高

我要飞的更高

4
2024-05-31 17:28

退市确实要严谨,不然破坏股市循环,破坏股民持股信心

大逍遥

大逍遥

3
2024-05-31 07:53

故意退市的

伍六柒

伍六柒

3
2024-05-31 06:09

中南只是停牌未退[得瑟]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4-05-31 06:23

王首道

王首道

3
2024-05-31 14:20

建议一手股权=一平方产权

crat

crat

3
2024-05-31 06:51

商誉计提这种就是个大雷,没有发生的事情把钱给大家扣留了

笑论天下事

笑论天下事

3
2024-05-31 07:07

只要公司没问题,3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海豹

海豹

3
2024-05-31 06:18

面值退市确实不合理,国外市场很多几毛几分的股票还没退市呢

宝爷

宝爷

3
2024-05-31 02:36

问题是你是谁?那咋你那么好认为,哈哈

征途户外

征途户外

3
2024-05-31 06:01

它们退市为什么要投资者买单?呼吁建立退出赔偿机制,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让恶意退出者付出代价。

申由甲

申由甲

3
2024-06-01 01:42

面值退市很不合理,穷人也是人。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2
2024-05-31 13:22

没有什么不正常的,这种垃圾公司越早退市越好,越多退市越好

云鸿燕落

云鸿燕落

2
2024-05-31 06:11

主动退市的公司回购股份,去年好像有一家,违法退市,面值退市属于被动退市,不用赔偿可以说是一本万利,公司根本就不会一毛两毛买回去,你要都卖你好了。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
2024-05-31 05:45

咱钱赚饱了,退市又不用赔,但再不用担心被查,赔钱的是股民。

万事如意

万事如意

2
2024-05-31 17:03

安排退市证监会不安排对公司进行核查吗?如果公司想退市又没有达到退市条件,是不是都可以采用这种巨额计提来达到条件恶意退市?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2
2024-05-31 14:18

人家那么说是客气,你如果实心儿,是心里没数

邵军诚

邵军诚

2
2024-05-31 17:27

亏的是股民的钱,退市了都不用财报披露了,公司高管及员工都还是那么些人,再用很低的股价把公司买回来

苍生夜话

苍生夜话

2
2024-05-31 22:23

不赔就退不合理!

含羞草winner

含羞草winner

2
2024-05-31 22:22

嘿嘿嘿。。。深沪转北证,是转板,不是退市!

枫子

枫子

2
2024-05-31 20:37

必须退,但是应该以退市前第一个跌停前2个月的平均价格作为赔偿价给股东,大股东、证券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承担责任。证券公司先行赔付,然后由证券公司负责追偿。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2
2024-05-31 19:37

退市之后企业变卖补偿投资者

wilson赖

wilson赖

2
2024-05-31 18:56

这么优质的资产,作者买下不就完了!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2
2024-06-01 01:25

净资产7块多还可以退市?哎

一缕阳光

一缕阳光

2
2024-05-31 20:02

退市赔钱,按最高股价,造假公司退市罚十倍给股民,

地狱书生(赵朋朋)

地狱书生(赵朋朋)

1
2024-05-31 05:59

该退就退!一个地产公司!以后人口少了地产公司也不好干又不是科技生产力公司

一生所爱

一生所爱

1
2024-05-31 16:59

瞎胡搞

hh64660

hh64660

1
2024-05-31 15:57

可以通过缩股,每2股变成一股,流通盘少一倍,吸引投机客操作,延缓退市。

闲敲棋子落雪花

闲敲棋子落雪花

1
2024-05-31 15:26

如果仔细查,恐怕A股一半都要退市,这还是证监会收手下留情,控制一定数量了。但只有退市没有加倍处罚和入狱,大股东早就已经赚够了,起不到任何警示作用。

立权

立权

1
2024-05-31 17:17

退市=破产

立权

立权

1
2024-05-31 17:16

退市就破产清算,才叫退市

林木

林木

1
2024-05-31 22:03

退市了,投资者可以说是一天所有了。

沈旭辉

沈旭辉

1
2024-06-01 00:30

呵呵,哈哈 你买了吗

万年青

万年青

1
2024-06-01 11:06

早点关门吧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1
2024-05-31 23:07

刚从北京利尔退出来,现在还是一身冷汗。北京利尔发行价40多元,上市后一直微利,父子两的年薪却不底,都是几百万(远超许多大公司),父子两不是在减持,就是在准备减持,当股价掉到3元多时,父子两以2元多定增回股份,这是两头吃啊!公司只是传统产业,技术含量很底,每年研发费却是2亿多,开支到何处?而类似的股,至少千家以上,你还敢炒股吗?

万年青

万年青

1
2024-06-01 11:05

难道商量好的?

心远地偏

心远地偏

2024-05-31 07:36

面值退市是外行人搞出来的,机械学美国,港股都都没有,同一家公司有港股,一个退市一个不退?

apollo 回复 05-31 10:12
港股经常10合一,你毛都没有

心远地偏 回复 apollo 05-31 20:10
那是老千股,央企股在两地上市会是老千股?

Mr:zr

Mr:zr

2024-05-31 07:17

应该是st股跌到一元一下20天退市,非st股则取消面值退市可以正常交易,这样最合理

momo

momo

2024-05-31 07:47

是按照会计准则计提的,有问题吗?会计准则本身就贯彻谨慎性原则,国际通行的。

21世纪

21世纪

2024-05-31 07:23

笔者知道个毛,我有个上市公司,也想先退再说[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8xxx83

用户18xxx83

2024-06-01 06:21

都垃圾还骗[笑着哭]

拒绝自嗨与反智行为

拒绝自嗨与反智行为

2024-06-01 03:08

作者没有理解退市逻辑,不可持续经营本身就是垃圾企业的特征,净资产这些没有用,因为它是重资产企业,负债率极高,利润不能覆盖财务成本的情况下基本完蛋。

屠龙帮刀客

屠龙帮刀客

2024-06-01 03:26

赔偿机制要完善,法制建设要跟进,不能伤害广大股民。

商锡京

商锡京

2024-06-01 06:37

圈钱跑路,一退了之!

挖掘商业真相

挖掘商业真相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