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转了?从鼓励买纯电汽车,到鼓励买混动汽车,到底发生了什么

热议资讯 2023-10-02 18:37:21

风向突变,9月初,七部门联合下发2023—2024年汽车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政策风向发生转变,开始支持混动汽车,鼓励购买混动汽车。

为什么突然突然风向变了,从大力支持发展纯电汽车到支持发展燃油与混动汽车了,从鼓励购买纯电汽车转化为鼓励购买混动汽车了?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一点,跨越式发展,弯道超车步子迈的太大了,一边是银库支出太大,巨额的各种补贴及退税优惠,一边是银库收入减少,各类税收包括燃油税,企业所得税等锐减,银库入不敷出,已经没有更多的钱可以再拿来补贴了。

看看那些新能源车企看,除了巨头比亚迪,刚扭亏为盈的理想汽车外,现在有几家是赚钱的,哪家不是年亏几十亿,上百亿的。给予大量的各类补贴,各种税收减免,以至于有部分车企就是单纯依靠吃补贴发家致富,不去好好造车,也不好好经营去纳税,成了寄生虫了。

自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后,传统燃油车也开始不好卖了。燃油车一直是传统纳税主力,现在卖不动,税收自然少了。看看去年新能源第一扛把子比亚迪纳税才185亿,而吉利汽车纳税却高达473亿,是比亚迪的2.55倍,这个数字惊讶吗?扛把子比亚迪汽车销量可是第一呀,才纳这么点税,那其他那些亏损的新能源车企可想而知,能纳几个税!

有人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动中下游产业发展,宁德时代是新能源产业链中的巨头了吧,他每年纳税也才40多个亿。再说燃油车就没有中下游产业链吗?燃油车车主加油,一箱油半箱税,可知燃油车加油一年有多少税呢。

国家现在开始鼓励发展混动汽车,第一混动汽车同样需要加油,自然就可以收取一定的燃油税;第二混动汽车很多税收是不减免的,尤其是2025年开始就不再给绿牌。

这就是国家风向变了,鼓励发展混动汽车,鼓励购买混动汽车的原因,大家觉得呢?

声明: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删除。

154 阅读:53684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309
2023-10-02 19:46

玩来玩去 玩百姓口袋里的银子

103042044火 回复 10-03 14:40
拿你的钱了???

123 回复 103042044火 10-03 23:21
你就是给人数钱的那个

LEVEL

LEVEL

270
2023-10-02 22:10

想起一出是一出,没有长远规划,就是瞎折腾

北风 回复 10-03 15:10
你来规划一下。我们都跟着你干

逝去的青春 回复 10-03 19:18
你以为和你过家家一样呢,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正文 禾D

正文 禾D

160
2023-10-02 23:37

哥加的不是油,是税。油只是附赠的。[得瑟]

春池嫣韵 回复 10-03 06:28
[赞][赞][赞][赞][赞]

yangguhong2015 回复 10-03 14:02
燃油税附加油

香烟点燃寂寞

香烟点燃寂寞

105
2023-10-02 20:08

弯道翻车了么?[呲牙笑]

莫憾 回复 10-03 11:41
车毁人亡

外星人 回复 10-03 22:15
现在改换道超车[呲牙笑]

天地在我胸

天地在我胸

101
2023-10-02 21:50

我们这儿常刮龙卷风,没有方向,向前就行

春池嫣韵 回复 10-03 06:28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小四眼 回复 10-03 09:30
不不,向钱就行

壹夜抱婦

壹夜抱婦

83
2023-10-02 22:04

[吃瓜]其实开放市场,开放牌照的话。连比亚迪都亏出翔!最重要的是世界不陪你玩而已[笑着哭][笑着哭]

你的爷 回复 10-03 09:32
居然世界不玩特斯拉国外销量那来的?比亚迪出口销量那来的?

大好河川 回复 10-03 14:58
真开放美国还用举国之力打压华为?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54
2023-10-02 22:31

纯电割得差不多,下一步割混电。

用户14xxx11 回复 10-03 13:05
维修,维修目前只能去4s店,有保险还好,要是没有保险,配件费用比油车高的不止一点点

y62217458 回复 10-03 10:08
公用充电桩 充电价格翻倍了啊很多地方一度电2元钱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2
2023-10-02 22:37

一阵风来一阵雨,想到哪就做到哪,没个准数!

锋。

锋。

31
2023-10-02 22:33

经常用车的 混动可以,用车少的 乖乖纯油车

1516383155

1516383155

27
2023-10-03 09:57

不是政策主动变,而是技术创新太快,计划赶不上变化了,前面插混(注意是插混)价高质低,只能选择鼓励纯电,但纯电400-600的续航必须配套相当数量的充电桩、充电站,这部分投入就大了去了,还存在标准兼容、技术迭代的风险,政策层不想轻易决策,目前来看是正确的“拖延”,插混技术及时突破,200公里纯电/1000公里综合刚好可以应对2023-2025年的过渡期,未来几年电池技术会突破至1000-1500甚至2000公里的续航,那时就可以全面推进充电桩、充电站的标准化建设了,整体投入应该会比现阶段节约一小半成本。

马清池8899 回复 10-03 12:02
大致和你说的差不多,但是电池十多年没前进了,手机上的电池应该是最好的了

无聊的很

无聊的很

26
2023-10-02 23:49

不是说油车污染大吗?怎么又推混动了,不谈污染了?

云海风度 回复 10-03 08:42
这个话题就先搁置一下吧,[笑着哭]现在主要的是纯电车已经没得搞头了,知道吧?要发展,搞外汇,炒作起来才行,,,[笑着哭]再简单点说就是纯电车技术真的不是很成熟,全方面讲它就真的节能环保吗?废旧电池处理不也是有污染?电车油车各有各的污染物,偏向一个有点掩耳盗铃的感觉,,,[横脸笑]

你的爷 回复 10-03 09:36
为了减少纯油车啊。文件中的意思是鼓励混电,逐年减少传统油车生产总量。

一鱼一摩羯

一鱼一摩羯

26
2023-10-03 03:04

你我皆羊毛,只是剪法不同罢了~

春池嫣韵 回复 10-03 06:31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羽ZXY

羽ZXY

24
2023-10-02 23:53

台风的风向,从来就深不可测!

言八K

言八K

24
2023-10-03 00:20

弯道翻车

江氵古月

江氵古月

23
2023-10-03 01:03

说减排要全面停止油车生产就是一个笑话,混动不烧油?不产生尾气?相反混动实际仍以烧油为主用电为辅。

江氵古月 回复 10-06 08:44
关键时候还得用油,所以是用 油为主[笑着哭]

111 回复 江氵古月 10-07 17:14
搞懂混动再说吧,混动就是个电车,油等于是背个发电机,自充电电车

向前迈进

向前迈进

23
2023-10-03 12:49

纯水加油站捞不到油水呀

宋安瑞id

宋安瑞id

20
2023-10-02 22:22

混动车确实值得鼓励,混功策略应该是纯电两百公里以上的续航,发动机简化!

杠王之王杠穿肠 回复 10-03 07:26
确实,不用充电的混动才是真的省油环保,奈何没技术啊!专利大部分都被两田垄断了

宋安瑞id 回复 10-03 07:44
那种轻混也就驾驶体验好点,起不了减排的作用!

ppzh1417

ppzh1417

20
2023-10-02 22:34

养猪流换个马甲继续玩

榋㣈舙

榋㣈舙

19
2023-10-03 00:28

某迪大仙的电吹子们吹不起来了,连虚带趴,纯电一直在不思进取。。

savagedaz

savagedaz

14
2023-10-03 06:04

看来跟环保无关

披风

披风

13
2023-10-03 03:58

一辆电车到消费者手里国家要补贴10多万甚至更高,否则卖不出去

用户89xxx85 回复 10-03 08:25
后面的电池回收是个大窟窿

杠王之王杠穿肠 回复 10-03 07:29
关键是电车不交税啊!后续的燃油车加油一直缴税,一箱油半箱税

神采飛揚

神采飛揚

11
2023-10-03 00:36

看看国外对电动汽车的评论

青帝 回复 10-03 07:11
嗤之以鼻的老头乐!

老古董新看法

老古董新看法

10
2023-10-02 22:33

去送礼,去上市,上了市的再融资、再配股、再增发!即使你停工也没问题!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10
2023-10-02 21:40

油车车企下岗工人变多了,税收减少了,波及的产业工人太多了

用户98xxx54

用户98xxx54

10
2023-10-02 22:16

一点大局没有!

nimo

nimo

8
2023-10-03 06:33

吉利纳税300多亿,无敌的迪子才纳税185亿,那么大的宁王才纳税40亿。国家这是太偏心了,难怪电车价格这么嚣张,全是补贴啊[吃瓜][吃瓜]

涴心只爲伊人♥醉☆ 回复 10-03 10:05
就是骗补贴的。

Anbkjoiuytr

Anbkjoiuytr

8
2023-10-03 07:21

混动就是油车,电力的介入可以说是降低油耗的技术手段。

徬听者、 回复 10-03 11:25
起步爽不,省两个油没问题

你的爷

你的爷

8
2023-10-03 09:31

你只看到文件说鼓励混电,最关键的限制燃油车总量视而不见。人家鼓励混电的目的就是减少传统燃油车。毕竟文件中可没提限制电动车。

岂有此李

岂有此李

7
2023-10-03 17:50

希望研发400公里电续航,100公里增程的车型

黑桐

黑桐

7
2023-10-03 23:25

混动一直是最优选择,只不过以前国产没有好的混动技术,现在有了。

tb686711697

tb686711697

7
2023-10-03 09:53

当初大规模的补贴电动汽车就是一个错误!各种产业的出现自有其规律,特别是在市场经济里!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7
2023-10-03 09:19

[抠鼻]19年买车的时候油六块多,现在九块,工资还是那个工资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回复 MPSAA-12 10-03 20:32
还是算了,我是个怕麻烦的人,不想为续航和找充电桩焦虑,估计未来五年都不会考虑电车,不过会考虑添多一辆四五万、五六万这样的代步车给老婆

MPSAA-12 回复 10-03 17:42
19年你买车的时候就应该考虑电车了,

帆山悦水

帆山悦水

6
2023-10-02 23:53

决策思考要周全呀。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6
2023-10-03 10:54

买什么车是他们自己的事,你们鼓励什么?

4575257

4575257

5
2023-10-03 09:26

混动也是节能减排的一种!没纯油排放的多

凹凸有致的man

凹凸有致的man

5
2023-10-03 13:46

纯电缴税少,纯油卡脖子多,混动既缴税又减少了卡脖子[得瑟]

听雨

听雨

5
2023-10-03 21:45

油里应该是包括了两三块左右的养路费,再加上13%的增值税。8.5/1.13-2.5=5.02

温超

温超

5
2023-10-03 15:58

到一定的时间充电一度10元,没有它们干不出来的

MPSAA-12 回复 10-03 17:51
那待先取消家充不然,加不了

金牌评论员

金牌评论员

5
2023-10-03 13:08

告诉你,电车迟早也要交养路费的。。现在是油车扛的住,以后就不好说了

网喷 回复 10-04 00:20
那起码现在还能白嫖何乐而不为?

A300

A300

4
2023-10-03 20:15

混动库存太多了,没有卖出去,只有吆喝卖混动了。

樱木

樱木

4
2023-10-03 06:33

混动不行,之前凯美瑞几年后,需要换电瓶的事件,总体来说价钱还是贵了,混动和纯电都太贵了,油车一降价,很多扛不住,没有快速建设的充电桩和减免购置税,还剩下什么,混动就是蹭了电的优惠;要不纯,要不油,反正现在汽车,国内已经很多,只是使用量和流动量一般

We

We

4
2023-10-03 11:12

都说弯道超车,超什么车?领先在市场?还是技术?看看现在什么公司什么人都能造“新能源”车?而“电瓶”车的核心-电池,没有革命性技术突破的话,你取消国家大笔补贴试试有多少人买?

天刀落花

天刀落花

4
2023-10-03 13:50

混动多少能收到点儿养路费,不然以后修路钱都没了

细凤

细凤

4
2023-10-03 12:19

海南不是高速免费吗,应该鼓励全部换电瓶车。

蓝波

蓝波

4
2023-10-03 04:55

坚定不移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这是国家战略!

monkey

monkey

4
2023-10-03 09:50

爷只喜欢,燃油车,爱谁谁吧![并不简单]

皓皓

皓皓

4
2023-10-04 00:19

外国人说:哪年停止销售燃油车,我们也赶紧附和,最近人家又说,鼓励混动,我们也赶紧附和

111111117

111111117

3
2023-10-03 00:34

微蓝6居然等当封面[捂脸哭][捂脸哭]何德何能啊

徬听者、 回复 10-03 11:22
广告费人家给了

飘零落叶

飘零落叶

3
2023-10-03 23:47

要跟着政策做生意,不要跟着政策买东西。

木子丝佳

木子丝佳

3
2023-10-03 10:42

电池原材料主要靠进口,成本控制在别人手里,所以并没有减少进口依赖。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3-10-03 10:43

我一直觉得汽车市场要良性发展。就应该取消电动车的各种补贴,也包括混动。让电动车和油车在公平条件下竞争。淘汰谁留下谁有市场决定。

用户48xxx17

用户48xxx17

3
2023-10-03 22:16

不管是油车还是新能源车,纳税其实很多了,13个点的发票税,加上企业所得税,购置税,燃油税,车船税,强制险都是白给的,到底谁是吸血鬼

黄沙百战

黄沙百战

3
2023-10-03 08:42

我买了小摩托百公里不到两个油,真香啊

徬听者、 回复 10-03 11:22
下雨天冷是真香

东。南。西。北。

东。南。西。北。

3
2023-10-03 11:55

谁买车是看补贴买的

最多唱一宿

最多唱一宿

3
2023-10-03 13:28

各类汽车都得卖出去,雨露均沾,公关总得有效果吧

小白虾

小白虾

3
2023-10-04 00:36

加燃油的少了自然燃油税收入就少了,这个很正常,充电也准备交税了吧?

NHW

NHW

3
2023-10-03 09:26

什么长远规划,因为石油是最要的税收来源,盘活这些可以惠及其他产业,国家那个专家舍弃得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3-10-03 22:59

确实,比纳税,电车相对于油车,基本上就是零头…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3
2023-10-03 15:23

疯子

阿白

阿白

3
2023-10-03 12:35

你要这么看国家那就是自己问题了,国家看的是后10-20年,布局的是以后。原油76%都是大油轮海上拉到中国,然后这其中的78%被汽车烧掉了。用电,自己说了算,现在新能源白天开,晚上充电0.358一度电,晚上电网有余电汽车用掉。后面的减碳,地球温度控制签署的条约,碳排放的承诺,国家自己努力完成闭环,为了整个环境做贡献怎么了?去年到现在的光伏井喷来实现绿色能源绿色电力,国家在下的棋看不懂算了别带节奏给国家唱反调,5年后你看你这些言论简直螳臂当车,可笑至极[呲牙笑]

3951678

3951678

3
2023-10-03 23:06

纯电还是主流[666]

亲情惈

亲情惈

3
2023-10-03 15:22

混动纯电续航标准该提高,50公里续航标准太低了[得瑟]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3
2023-10-03 20:43

国庆高速堵车,电瓶车惨兮兮的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3
2023-10-04 05:56

不会直接给电车充电的电费一度电80%的税?

海涛

海涛

3
2023-10-03 08:58

纯饿电动车只适合市区代步不适合跑车长途

SUNWAY

SUNWAY

3
2023-10-03 14:45

真的摸

干啥了

干啥了

3
2023-10-03 15:27

长远来说纯电好,但近期而言是混动,毕竟储能还是有不足

英雄难过美人关 老公害怕娇妻拴

英雄难过美人关 老公害怕娇妻拴

3
2023-10-03 22:02

终于承认了,步子大了,拉了胯了,步子快了,扯着蛋了!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3
2023-10-03 12:34

化工是大头

阿白

阿白

3
2023-10-03 12:40

你要这么看国家那就是自己问题了,国家看的是后10-20年,布局的是以后。原油76%都是大油轮海上拉到中国,然后这其中的78%被汽车烧掉了。用电,自己说了算,现在新能源白天开,晚上充电0.358一度电,晚上电网有余电汽车用掉。后面的减碳,地球温度控制签署的条约,碳排放的承诺,国家自己努力完成闭环,为了整个环境做贡献怎么了?去年到现在的光伏井喷来实现绿色能源绿色电力,国家在下的棋看不懂算了别带节奏给国家唱反调,5年后你看你这些言论简直螳臂当车,可笑至极

最多唱一宿 回复 10-03 13:37
大油轮拉过来,加工好转头低价出口变美刀去了😂😂😂

木木

木木

3
2023-10-03 09:28

现在混动还是以燃油为主,就那几十最多200的续航,纯电也就能当老头乐在城区跑跑,混动最好还是以电为主,油箱里存个20L油箱就足够了,算是替补。

天之涯

天之涯

3
2023-10-03 15:30

不让干的都是有好处的,鼓励的估计有坑要填[点赞]

,,

,,

3
2023-10-03 23:00

没有税了,,肯定倒腾混动[呲牙笑]

僅有旳想念ヾ

僅有旳想念ヾ

3
2023-10-04 07:19

从纯燃油车到纯电动车,中间有技术空白

42一山一石

42一山一石

3
2023-10-04 07:00

说到底就是利益驱动

自然r

自然r

3
2023-10-03 17:19

别听这帮害人砖家的话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3
2023-10-03 22:56

大力国家大力修地铁高铁

露天

露天

3
2023-10-04 05:46

大绿牌小绿牌蓝牌总有一个套用你

用户43xxx29

用户43xxx29

3
2023-10-04 05:07

玩玩一地鸡毛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3
2023-10-04 07:28

韭菜割的差不多了,再换一茬割

Wad

Wad

2
2023-10-03 09:03

别搞的到时全球只有我们自己玩,自己碳中和什么那些,说出来了,不做好像又丢大国的脸!

轻言细语

轻言细语

2
2023-10-03 14:13

插电混动的纯电续航越来越长,完全可以在日常使用中当成纯电车来用又没有续航焦虑,主推混动不是正当时?

汴阳十八子

汴阳十八子

2
2023-10-03 07:18

一溜鬼吹灯

牵牛花

牵牛花

2
2023-10-03 13:36

不走市场经济的车企,就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

江湖布衣

江湖布衣

2
2023-10-03 07:23

胡言乱语!

向上人生路

向上人生路

2
2023-10-03 11:37

电车会一直存在,那种提速感(对男士),易上手(对女士)等是油车或者氢能无法代替的。汽车最终要回归方便,代步功能

用户69xxx65

用户69xxx65

2
2023-10-03 15:53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嚷嚷,皆为利往。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2
2023-10-03 23:19

毛线,两桶油销量不达预期,税费收不足就得往油价里添量!也就是电车卖得越多油价就会往死里涨,这是个无解的恶性循环!!这不,解决不了电车不加油的问题,就来解决电车补贴的事啦,毕竟混动也得加油[得瑟][得瑟][得瑟]

纹绣

纹绣

2
2023-10-03 21:40

胡说八道呢,买新能源车是为了省那点税吗?不用加油对石油进口国来说就是最大的利益。

忍者无敌

忍者无敌

2
2023-10-03 12:19

问问今年外出开电动车司机们不都知道了。

洗洗睡吧梦里啥都有

洗洗睡吧梦里啥都有

2
2023-10-04 05:32

所谓的新能源车,在中国卖有人买,出口就算了,人家外国一升油三四块钱一升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3-10-03 10:25

对,不能放弃内燃机,这里面有多少细分行业是电车能比的吗,两条线都要抓都要硬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2
2023-10-03 22:55

啥都不买出门做高铁地铁就环保了

alan

alan

2
2023-10-03 07:20

没毛病 两桶油也要吃饭

洗洗睡吧梦里啥都有

洗洗睡吧梦里啥都有

2
2023-10-04 05:39

纯电车卖多了,燃油车卖少了,加油站加油少了,一升油一半油价一半是税,你们品你们细品

逍遥小神仙

逍遥小神仙

2
2023-10-04 08:46

鄙人含蓄预测,所谓新能源汽车(老年乐)必将一地鸡毛[得瑟]

不再懒惰

不再懒惰

2
2023-10-04 07:41

充电高峰电网支持不了

匠意随心酷

匠意随心酷

2
2023-10-03 07:21

终于回归事物发展的本质了。

五月荣耀

五月荣耀

2
2023-10-03 22:14

你咋不说是两桶油施压了?都开新能源了,汽油卖给谁去?汽油一直涨价还是抵不了减少的销售额,所以还是要求大家继续加汽油

玺哥

玺哥

1
2023-10-03 02:42

还是不是很明白你的逻辑,新能源消费者不纳税是购置税,主机厂难道也不纳税吗?他们的增值税啥的不管是不是电车,不用交的吗?

MPSAA-12 回复 10-03 17:47
他们纳税还没国家补贴的多,而且燃油车可以吃车企,吃消费者,吃油企,吃加油站,吃燃油附加税。新能源能吃到什么。还要补贴给它们。吃电力公司吗?那你又知道国家每年要给电网补贴多少钱才能让你用上几毛钱的平价电吗?

门前大桥下 回复 10-03 10:06
还有一个税叫所得税,企业利润的25%,这纯电车企都是赔钱的,所得税一分收不上

热议资讯

热议资讯

感谢平台给我一个展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