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电车的盛行并不是崛起而是堕落

爱车机械师沧海 2024-06-12 11:04:37

很多国人现在都在自豪的说,未来汽车市场将是新能源车的市场。而未来的新能源世界品牌一定是国产电车的天下。这话说的对不对呢?其实他只说对了一半,未来汽车市场属于新能源不假,但不一定就属于国产的电瓶车。可以这么说,不管你是什么新能源还是什么燃油车要想让车跑起来就离不开机械的参与,我们国产车各方面机械零部件的基本机械素质本身就不是很优秀,零部件加工工艺和国外差距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这就会导致极限工况下容易出错,长时间使用零部件容易损坏的概率和国外依然有差距,比如电车,难道就能离得开基本的机械素质吗?肯定离不开。

如果有谁认为汽车真的会像手机一样,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那就大错特错了。比如,你认为底盘调教已经被一块大电池替代了,变速箱发动机已被电动机替代了,将来的车最重要的也将是智能化,舒适性,个性化而不是什么基本的机械素质啦,如果有谁真的这么想也必将是错的。为什么是错呢显而易见,因为汽车的本质始终是一个动态中的机械载体,这个本质是无法被改变的,无论多么智能化的终端指令永远也逃不开设计可靠的机械载体来实现,不能因为新品牌智能化的进步,而忽略了我们在机械核心的这块短板,因为我们不可能只乘坐一个电路板或者一个芯片乃至一个大电池就可以出行的。

所以我们不要天真的以为我们只改变了一下思路就真的可以做到弯道超车,现在我们不管是电车还是燃油车都突出了一个非常尴尬的问题,我们现在造车总是造一些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东西,比如外观和配置还有一些眼花缭乱的娱乐设施,要不然现在很多车评人进车内看一圈再看一下外观就可以判断一辆汽车的好坏,然后就在观众面前大吹特吹这台车有多么多么的好,这简直能让人笑掉大牙,你看人家外企来中国车展都是看什么,起码带着点钢卷尺和测量工具来看车,起码了解下这台车的基本机械是那个厂家提供的,哪怕前后轮用的轴承是什么型号的什么类型的有时候也要了解下。

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说明一些国外或者外资车企造车造的恰恰是一台车的内在部分,造的是一台车上最容易被忽视的那些零部件的机械素质,或者更深层的一些东西,比如人家造的是一台车的稳定性和耐久度,而这些东西恰恰是检验一个车企生产制造水平的重中之重,而这些深层的东西在我们国产车面前都会被一概忽略闭口不谈,比如一辆日系丰田的普拉多是世界公认质量最好的汽车之一,具体好在哪毋庸置疑就是可靠的机械素质和各个零部件的耐用性,而一辆汽车的基本的好品质在我们很多国人眼里却成了被嘲笑的话柄,不是嘲笑屏幕小就是嘲笑配置低,似乎在这些人眼里也只有冰箱彩电大沙发还有什么隐藏式门把手才能代表一辆车的品质,这种认知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再回头看看国产所谓的新能源电车,也完全是依靠这些东西去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完全不把基本的机械素质我放在眼里,所以我认为电车不但没有基本的汽车灵魂,甚至他只能算是一种电子产品,都不应该被称为汽车,我本身不反对电车的发展,但我对电车有一种反感,电车你就叫做电车,为什么偏偏要包装成新能源,这让我非常不能理解,所以我反感,另外我也不会换电车,基本不换电车有三个原因:1.电车属于电子产品5-8年基本就得费,而油车是耐用消费品跑个15年基本问题不大,2.买电车使用全周期综合费用要比油车高,3.油价基本已经到顶,油价涨物价就会继续涨,影响面重大,但电价处于低位,上涨空间非常巨大,到时候用车成本如若暴涨那会令我无法承受,此外我也的确认为,电子表永远也取代不了机械表,再牛的电子表在机械表面前都是烟灰,机械表都没研究明白然后想用电子表去超越机械表那是绝对做不到的,燃油车与电车之间孰优孰劣,我相信是个明白人都能悟出这个道理。

24 阅读:2938

评论列表

月上神

月上神

59
2024-06-12 21:47

说的很对。国外的企业,有的花费了上百亿都没有造出电动车,而我们国内,什么企业都可以造出来,品质如何都不用多说了。

莫名 回复 06-13 11:19
说得那么悬,就一老头乐,自燃,漏电、爆炸、是个厂就可以生产。欧洲已经把电动车,列入危险品行列了。

威远 回复 06-14 15:14
U8那筷子悬挂,擦个马路隔离带就断脚趴窝,能说质量好吗?

高了

高了

41
2024-06-12 18:17

电车最起码得做一下碰撞试验,才能让人安心吧?

我的快乐时代 回复 06-13 12:37
就算做了也和实际不一样,碰撞测试是在没有油和电的情况进行,已排除了着火的隐患,而实际行驶中电车碰撞起火打不开车门才是最要命的

山东好汉 回复 06-13 22:01
你骑着去做一次碰撞测试吧!没有好结果[呲牙笑][点赞]

用户89xxx44

用户89xxx44

37
2024-06-13 08:51

互联网这帮人控制了中国的舆论导向,电驴能忽悠到消费者,全靠网络吹。这对于国家和民族是危险的!

用户11xxx96 回复 06-13 11:22
那又如何,他们已经发财移民了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37
2024-06-13 09:34

国外汽车制造先进的国家,一百多年的历史,追求的就是燃油车的动力、安全性、舒适性。对电动车早以弃之,电动车的安全性,电池、电机对人、环境的破坏恰是我们被蒙骗的焦点。油被卡脖子,电能输出来不用就废。又在走疯狂的发展房地产的老路,等着瞧吧,我们都是小百姓,增强些科普知识,理智消费吧

凉冰 回复 06-13 20:20
舔狗一枚,外国造电车的时候就高大上,竞争不过中国了,就成为了防止破坏而放弃电车了?

嗯.呐.呗凸^-^凸

嗯.呐.呗凸^-^凸

31
2024-06-12 14:11

舔狗?

繁星 回复 06-12 15:38
鉴定完毕[笑着哭]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31
2024-06-12 23:06

坐等老干妈新能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5
2024-06-13 12:58

电池分解,是一个大害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1
2024-06-13 19:18

一堆没开过电动汽车的,天天喷电动汽车这不好那不好。[抠鼻]

人生几何 回复 06-13 21:45
电瓶车很好啊,北掉续航,南爱自燃,连海南轮渡都限制上船的电子产品[得瑟][得瑟][得瑟]

揾食艰难

揾食艰难

21
2024-06-12 19:35

再贵的机械表也没有电子表走得准[抠鼻]

揾食艰难 回复 06-13 16:03
你说的没毛病![点赞]!世界上第一个做钟表的人就是因为电子表没有技术含量所以选择了高大上的机械表来记录时间!不过机械名表就是没有电子表走得准![得瑟]

东风 回复 06-14 08:21
还不是部分舔狗自认为的没有技术含量,电子表可以大规模生产,成本降到白菜价,体现不了有钱人的地位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18
2024-06-13 01:51

反正到年限强制报废,造那么结实干嘛?

尼莫

尼莫

14
2024-06-14 00:01

作者是清醒人,说得真好[点赞]

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

12
2024-06-13 02:05

中国车,那叫领先世界

数字游戏

数字游戏

11
2024-06-13 21:37

一堆傻子。。。。。

用户94xxx67

用户94xxx67

9
2024-06-13 20:34

飞机全面用电动时才时电车成熟时

外行看门道

外行看门道

6
2024-06-13 14:24

榆木脑袋!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5
2024-06-13 21:59

是你自己在坠落吧!

花花毛

花花毛

4
2024-06-13 06:21

理解欧美筑起高墙小院,他们真玩不过。中国要加速发展军事,学习百年前的列强用坚船利炮打开他们的国门,签订友好条约。

空震

空震

3
2024-06-14 07:43

能收多少钱?

无语

无语

3
2024-06-14 15:32

一些管理到位的小区电瓶车不让进地下车库了,一旦自燃后果是灾难性的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3
2024-06-13 19:31

年存钱不过两万元家庭大把 油价优惠5毛排队加油 算算还是用电香

骑驴追火箭

骑驴追火箭

3
2024-06-14 07:33

圈钱大戏就要落幕,然后就是一地鸡毛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3
2024-06-14 06:48

说的好像是真的

老同志

老同志

2
2024-06-14 09:27

一语中的!就是一个电子产品。要不了多久,电车终将成明日黄花。

广德湖vs东钱湖

广德湖vs东钱湖

2
2024-06-14 00:47

五毛要来喷了

威远

威远

2
2024-06-14 15:19

都做成“宗教产品”了,不能说不足,还谈什么质量。

威远

威远

2
2024-06-14 15:17

电池车一键着火,安全性差。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2
2024-06-14 14:19

发动机和变速器领域的技术壁垒已经给你堵死了,继续窠臼其中只会让人家掐脖子。现在走另一条道路也是没办法的事,即便像你说的技术含量没那么高,但最起码技术方面自主性是有的。

胡子

胡子

1
2024-06-14 06:38

认知能力差。

qtran

qtran

1
2024-06-13 14:21

小编是拿波音飞船老是这漏那漏的工艺,来对比国内的零件加工工艺吗?!

利利

利利

1
2024-06-13 15:04

燃油手机是通讯的崛起,锂电手机是通讯的堕落。

汪先生

汪先生

2024-06-13 08:34

汽车底盘机械那些东西早就发展到头了,你再改进看看?

空震 回复 06-14 07:45
滴嫩,你今年多大了?

汪先生 回复 06-14 10:20
五十年前用什么电池?电机每公斤功率多大?

煤球

煤球

2024-06-14 08:50

说的太好了[点赞]本该造的坚固耐用的汽车被当成电子产品来搞,走入歧途还满世界吹嘘,真是脸热,造车的都是一帮子什么人啊,弯道超车不过是掩盖避重就轻遇难而退的真相而已[得瑟]

麦克老郎

麦克老郎

2024-06-14 08:38

概念有混淆。机械的好不代表发展其他选项就是错,何况其他选项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何况其他选项能带动国家极多产业发展,产业兴旺老百姓才有饭吃,难道要一直跟在日美欧后面吃屎么?[笑着哭]

用户43xxx25

用户43xxx25

2024-06-14 17:11

作者说对了一半,其实国内这几年机械加工取得了飞速发展,就拿大众车来说,百分九十五的机械都在中国生产,所以我们在机械加工方面不差,差的是材料研究,精加工器械!

爱车机械师沧海

爱车机械师沧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