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都一样?”小学新生男女比例失衡,太皇太后们如愿了

史韵观澜 2024-01-15 17:24:09

当家长的文化水平提升后,在教育后代的思想方面也有着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在生男生女这方面,有着很大的不同看法。

在以前的家长来看,都是期盼着自己可以生一个男孩,为了这个家族传宗接代,因为是封建时代,女生是不吃香的。

不过现在这种思维方式已经有了转变,不再强制性的要求生男生女的,越来越多的人都发现,一家只生一个,无论生男生女都是一样的。

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在我国还是有很多地区的思想比较落后的,而有的地区虽然说思想已经开放,但也不过是照比着其他地区没那么严重而已。

“生男生女都一样?”小学新生男女比例失衡,太皇太后们如愿了

培养一个孩子成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耗费巨资,很多家长都是倾尽所有的精力去培养,希望他们可以考上大学成才

可是有的家长却依然受到封建思想的影响,对孩子不管不顾,只想要生男孩,但是因为网络的压力,他们并不想要承认重男轻女。

总是可以在网上看到爸爸宠着女儿,以为家长真的开始喜欢上了女孩子,但是直到看到四川省的一年级新生男女比例对比后,才发现原来并不是如此。

在课间操的时候,男女新生是需要分开站排的,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男生的队伍非常长,相比之下女生的队伍就比较短,屏幕前的家长很是好奇,为什么男女生的比例相差如此明显。

在我国四川省一直以来都是重男轻女的地区,总是听说南方城市偏爱儿子,男女比例不平衡,事实的确是事实,但是却让人想象不到这么严重。

从小学的时候就相差这么多,无法想象以后男生长大后的竞争得多大,所以说重男轻女的思想从未改变,家长的思想虽然在进步,但是在某些地区的思想仍然还是很落后的,家长要是不改变教育思想,是很难可以培养孩子成才的。

很多老人都认为生儿子就是为了养老,可是很多时候,家里面一心想要男孩的,最后总是男生一事无成,姐姐能力却很强,长大后姐姐还需要养着弟弟。

最后造成姐弟之间有着很大的隔阂,女儿甚至会与父母断绝关系,家长这个时候才意识道自己的做法是错误的,可是也已经晚了。

家长的错误教育方式是在慢慢吞噬着这个家庭的,会造成日后会有很大的不幸,想要让一个家庭有好的发展的,家长是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教育本身是家长的责任,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任教师,只有家长站在新时代的列车上,才可以让学生更好的前进。

重男轻女的思想只会破坏社会的和谐,这些都是旧社会的思想,在现在的社会上面已经不再适用。

男女已经平等,更多的高学历都是女生,他们并没有让家长失望,反而会找到一份好工作,结婚后还会赡养父母,但是反观那些生下男生一个家庭,却因为对孩子过于偏爱,导致他们长大后无所事事,不懂得孝顺父母。

家长不要认为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完成任务,家庭教育也很是重要,家长只有帮助学生树立一个良好的三观,才可以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品行。

很多家长都会存在误区,把孩子送到学校后,一切的重担就全都交给老师,其实这是不对的,家长必须要懂得配合老师,不然的话学生的成绩不会提升。

话题讨论:你对此事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150 阅读:242502

评论列表

Carry me

Carry me

874
2024-01-16 02:02

两张图片就一作文 流量赚一波 美滋滋

花已暗 回复 01-17 12:52
你都没看就张嘴来!人家至少还有图呢!告诉你从十年前,不要说你们那种重男轻女传统的南方,就是北方很多城市学校都是男生比女生多!

人狼共舞 回复 01-25 07:46
[横脸笑]其他地方不清楚,我就是四川的,我妈一直想要女儿[横脸笑]而且从小到大我周围都没有见过网上的所谓的重男轻女[汗]女儿都是当宝贝在宠[笑着哭]我大哥家一儿一女,我二哥就一个女儿

文件传输助手

文件传输助手

154
2024-01-16 07:07

三十个人的幼儿园班级,女生不到十个,有的班级只有两三个。六十个人的初中班级,女生普遍都是二十个左右,最多二十七八个,最少十五六个

用户10xxx26 回复 01-16 10:55
不要骗自己了,打女胎是导致男女比例失衡的唯一因素,不然放开二胎那几年的那些人,他们的孩子正常按概率也该是一半男一半女[吃瓜]

梦幻の白夜 回复 01-16 11:37
生女孩子还是不利的,特别是普通家庭如果是女孩子父母真的得把心操碎了,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陷入不幸

暮色

暮色

112
2024-01-16 07:31

我倒不是重男轻女,但生男生女是真不一样,生男孩的经济压力比生女儿大太多了……

拯救歪芽芽的天使 回复 01-16 07:49
拉倒吧!经济压力不一样就是重男轻女!给儿子买房,让闺女睡大街去呗?

用户15xxx54 回复 02-08 00:19
你这句话的意思不就是重男轻女吗?怕儿子没房车找不到老婆?怎么不怕女儿没房车只能找条件一般的老公呢?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48
2024-01-16 10:28

很好奇孩子学习靠家长是谁先提出来的,父母但凡能教好,去学校干嘛?而且我认为老师最重要的是教孩子做人,而不是一味的看学习成绩,要知道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总是读书人。

用户91xxx63 回复 01-17 07:51
自己的孩子自己不想着教,指望一个基本每人管着两个班一个班六七十个的老师帮你教好[笑着哭]? 做人就更别说了,做人不是老师教出来的,父母给他做了什么榜样教出来的孩子就是什么样的,家庭教育缺失的孩子就自求多福吧[得瑟]

天若佑我 回复 01-18 07:35
老师最重要的是教孩子知识。教孩子做人,更重要的是家长!

诀明子

诀明子

45
2024-01-16 11:46

明明生孩子的是女人,然后成了生女孩会绝后?!男娃会生吗???

您来点兔子 回复 01-18 14:23
你不是学生物的吧,按生物角度来说,女性所提供的线粒体才是稳定遗传的,现在追溯线粒体可以追溯到14万年前的一位非洲女性祖先,这个线粒体DNA也被成为“线粒体夏娃”。但是这个线粒体是只能由母系遗传(也就是说母亲生女儿可以将遗传物质稳定传下去,母亲也可以传给儿子但是儿子无法将线粒体DNA传递给下一代)。然后男人所携带的特殊的y染色体,这几百年来不断退化越来越短,甚至有专家指出y染色体可能会消失,这个y染色体遗传非常不稳定,而且生女儿就等于男的y染色体断了

用户11xxx08 回复 01-16 13:07
首先:1,不是生女就不要男孩,生男孩就不要女孩,不是只生一个。2,不是女孩会生,是男女才会生,是二性的问题,不是单性的问题。这是舆论造就的结果。3,不是生女孩会绝后,只是女孩一般都嫁出去,如果嫁的比较远,几年才能见一次,你说怎么办,是有这种担忧也是人之常情嘛。4,男女平等,是什么平等?是男人有的女人一定得有吗?男人和女人在生理上各有优势,应该形成互补,补相应的不足。不是简单粗暴的拉在一条线上看。这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都是相对的。男跟男对比,女跟女对比都有差异。有些选择,还是根据些未来的担忧,所以才会有很多人做出这样的决定。个人看法,不赞同可以不理会。

陆时年

陆时年

34
2024-01-16 13:32

官方说的是现在适龄男女比例是男的多出3000多万。也就是说3000多万男的没办法娶老婆。当然你优秀厉害可以娶一个离一个再娶一个外面再包几个。我说的是平均下来。。。适龄男女就是22周岁以上未婚男女。官方未公布年龄段。如果是22-25,三岁年龄段来说,那么,23/3=7.6个阶段,7.6*3000=22800,也就是说25岁以下男女相差是男的多2.28亿。。。如果是22-30年龄段,就是8岁间隔,22/8=2.75*3000=8250,男性也比女性多8250万。。。。。。所以说中国目前男女差是0.825亿-2.28亿。。。这是一个恐怖的数字。1-2个亿的男性多出来,没办法找到女性结婚。

dictator 回复 01-17 09:06
放心吧,就算女比男多三亿,照样也有找不到老婆的

Camel 回复 02-04 10:56
这根本不是人数的问题,就算反过来女的比男的多,该没老婆的还是没老婆[得瑟]

哈撒尔

哈撒尔

32
2024-01-16 09:33

嘴里说生男生女都一样,前几年搞独生子女,有好多人生了女孩不是扔了就是不让吃奶几天战要折了在生,不生男孩不罢休,选成男多女少的主因,

落花生 回复 西北悍刀行 02-10 23:42
去查查全国各省0-9岁的性别比吧,年轻人也没好到哪去,10后的父母大多是80/90后。

西北悍刀行 回复 01-27 08:31
不是前几年[笑着哭]是很多年前了,上一代人有。现在的年轻人基本没有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0
2024-01-16 04:03

我就是广东人取了个四川老婆,四川哪里来的重男轻女我反正是没看见

小雨爱车 回复 01-16 21:32
说广东重男轻女可也是事实,前些年在广州南沙那边,那边的女的每天都很早骑个出去干些脏活累活,男的都是穿的老板一样都在家看看电视,开个车出去玩玩!

何平安 回复 01-16 10:49
我一个广东同事,两个大的女儿,小的是儿子,两个女儿大学一毕业都是买台40万的车子给女儿,轮到儿子毕业了,没得车,捡了他老爸06年的老爷日产开[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自豪中国

自豪中国

29
2024-01-16 10:17

净瞎扯,现在是儿子女儿都不要。连TM结婚证 都不要,主打一个,就我自己各咋,咋活都行!

暗眸 回复 姬铭滔 02-09 06:53
放心,我相信你都活不到老的那一天!

姬铭滔 回复 01-20 06:31
等你老了在来得瑟吧

大懒猫

大懒猫

29
2024-01-16 12:59

养儿能不能防老?我相信大部分年轻人更有发言权[笑着哭]

狡兔三窟 回复 01-20 09:52
自己都养不活,还养老[大笑],工资都没别人养老金高。

大懒猫 回复 01-17 10:01
真心求教这个问题,如果是独女,不能继承吗?

我有一口大白牙

我有一口大白牙

27
2024-01-16 10:12

我觉得文章中说的一些观点是对的,生男生女其实都一样,经历了一些事才会明白,只有一个孩子的坏处。以后遇到什么事,想找个比较信任的人聊聊天,寻求解决方案都可能找不到。我这段时间是深有体会,还好我不是独生子女。之前是打算只要一个孩子的,考虑到这两年经济压力比较大,现在彻底想通了,事在人为,儿女双全最好不过了[笑着哭]

牧鱻鱻 回复 01-16 20:20
我们这从孩子上初中开始就基本要安排一个人围着转了,花费的钱先不说光投入的精力太累太累了[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36 回复 01-16 11:46
想法没问题,现实不科学,现在高质量养育一个孩子到大学毕业,一二线城市,没几百万不可能,至于成年后要不要再帮扶一把另说,资助一套房子又得几百万。普通人家养不起

一棵草

一棵草

22
2024-01-16 16:29

脑子有病,现在男孩多是人为选择的?这也带节奏?首先第一人类历史中男孩的出生率就是比女生高,这是自然选择的结果,因为男人死得比女人早,而且在未成年时间男孩也比女孩死的多,原因自己找去!还有就是每一次战争还有高压力死亡率高的事都是男人做自然死得多,这就是自然繁衍下来的生育BUG,现在确实男女生育失衡厉害,这是人为的吗?光我们这幼儿园一大批男孩女孩很少我同学我周围的人很多都是盼着生女儿可是光我同学十多个人里只有五家人有女儿,其他人全是男孩有的还是二胎也是男孩,他们没有一个是人为干预的,人可以无知不可以坏,什么都带节奏怪重男轻女你该是有多坏

沉默是金 回复 一棵草 02-04 12:58
我妈打过,二胎是姑娘的,后来为了要儿子才打的,我爸妈都同意,我觉得还挺好,因为没生下来不会有那么多痛苦。

一棵草 回复 02-02 16:29
出生比例明显超了跟重男轻女有什么关系?你自己摸着良心说底层老百姓一胎二胎你自己身边有几个花钱去测性别不是男孩就去打掉的?我身边还有我听说的一个没有,有的还就喜欢女孩,客观来说确实女孩只要长得不丑性格不差不懒不滥一辈子真的要比男孩子活得轻松点,至少目前是这样。

jj123456

jj123456

21
2024-01-16 00:37

四川哪有重男轻女,城市里都不存在这种情况的,如果男孩多,感觉就是父母年龄以及水土问题[汗]

风魂 回复 02-10 23:59
新闻看到,你们四川的,生了11个,就是为了拼儿子!还有很多生了三个女儿了,还要生的!

虎紋鯊魚 回复 02-07 06:25
福建哪个穷地方不生男孩不结婚的?泉州人感到很好奇。

南国秋阳

南国秋阳

21
2024-01-16 10:37

我儿子十岁,班里三十七个同学,女生多一个。真的,开家长会的时候老师说的。我家宝贝儿也说了,全班同学男女同桌,有一个女生单独坐后面

小仙女璐璐 回复 02-03 02:41
我们上学那会,老师根本不让男女同桌,全都是男的和男的同桌,女的和女的同桌[无奈吐舌]

用户10xxx32 回复 02-06 09:15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是这样的,时代不同了,而且价值观也不同了,人人都说不要物化女性但现在人人都在物化女性

Cocoon

Cocoon

21
2024-01-26 16:42

虽然胡说八道,但是能码这么多字又臭又长也是很厉害

SW先生最爱打酱油

SW先生最爱打酱油

20
2024-01-16 04:36

我身边有很多头胎是儿子的,二胎想要个女儿,结果生下来还是个儿子。搞得我都怕生二胎的了,没办法头胎是儿子

用户10xxx30 回复 01-17 15:44
就是,现在广东农村的老人都开始变了,希望媳妇第一个生女儿,因为能多生几个[得瑟]

随缘不随流 回复 02-06 06:02
我就是那个冤种,头胎儿子,老婆硬要二胎,MD又一儿子!还好二胎非常乖从小懂事。

静待花开

静待花开

19
2024-01-18 14:06

生女儿不用买车买房,压力小,这是最大的重男轻女思想!别着急吐槽,静下心细细品!

棠栀 回复 01-28 00:44
是这样的

32码小顺子 回复 02-07 17:05
现在少很多了[横脸笑]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8
2024-01-16 15:26

个个都说不会重男轻女,但那说给别人听!

一夕 回复 01-22 12:26
这不挺好?头胎生男孩就不生了,生女孩就一直生,这不就做出贡献了?我知道一个生了六个闺女的,贡献很大啊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18
2024-01-16 13:30

为了生男孩,前面生女孩一串一串的生,这里女孩多一点,毕竟重男轻女,女的要嫁出去的啥也没有,男的一出生就继承家里的一切,毕竟再穷也有老家房子不是

长乐 回复 01-28 08:13
希望三个孩子都能好好培养,别初中毕业就去打工!

用户10xxx49 回复 长乐 01-28 17:43
这是讽刺还是祝福,大的大学,老二高中,老三初中,都在进行中

0.0

0.0

16
2024-01-17 12:16

第一个女儿第二个还想生,第一个儿子第二个不想生,概率这不就来了[开怀大笑]

芫荽

芫荽

15
2024-01-16 22:32

法国曾经是100%的白人国家,现在法国人种比例为纯白占43%,黑白混血占33%,纯黑占19%,其它5%巴黎新生婴儿黑色及黑色混血占比超60%,这种主体人种和民族的彻底转换,黑人只用了不到80年的时间(记得宣传)

缘尽人生

缘尽人生

14
2024-01-16 11:04

所以你不要埋怨彩礼贵,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3
2024-01-23 13:02

然后又怪彩礼太贵,怪谁呢?物以稀为贵! 生男孩以为可以传宗接代了,没本事给儿子娶媳妇也过不了三代!

紫藤

紫藤

12
2024-01-16 07:51

都不需要着急,谁结婚是找同龄的啊,一般是往下找,实在不行,还可以往上找啊,女大三,抱金砖嘛。

顺子爸爸

顺子爸爸

12
2024-01-16 09:26

生儿子不仅是为了养老!家里没个儿子不光被人说闲话,关键是还会被人欺负,入不了祠堂的!

用户10xxx64 回复 01-16 17:45
不要怪我说得直,真的只是说内心感想,不是地域!我不会准我女儿嫁到福建和两广,拼了命也会阻止。我一个女同事嫁了,生的是女儿,过年时连上桌跟大家一起吃年夜饭的资格都没有。

陌生人9是我 回复 01-20 09:43
养儿防老?入不了祠堂?我的天呐你多大 多传统的思想 [笑着哭][笑着哭] 我88年的 就一个男孩子12岁 我从来没想过生孩子想着他给我养老 我也不指望 只要他过的好就行

凌禕

凌禕

12
2024-01-18 08:24

一胎生女儿的,大概率还会想要二胎,二胎可能是男可能是女。一胎是儿子的,大概率就不会要二胎了,二胎女孩自然不存在了。男孩比例也就大了

天王盖地虎

天王盖地虎

10
2024-01-16 14:11

要说以前人封建,重男轻女,我信,但好像也并没有比例有如今这般悬殊,难道是今人比古人更加封建了?你信么,我不信。我倒是发现,家庭关系中,女强男柔的生子几率大,而女柔男强的,生女几率更大,倒是很符合太极鱼规律:阳盛孕阴,阴盛则生阳。随着九紫离火运的到来,女性的地位会进一步增强,所以,男女的比例会进一步拉大,同时,同时,女越少,反过来也更趋于强势,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短期无解。

台潍实业淘宝店 回复 01-18 22:57
古代人没有数量限制,随便生,重男轻女也能生到儿子。

台潍实业淘宝店 回复 01-19 23:22
随便生,没有数量限制,也就没有必要查性别打胎了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10
2024-01-16 20:11

这个时代对女孩太可怕了,从小都被人围猎,现在的偶像剧何尝不是另一种围猎

用户10xxx84 回复 01-17 01:20
野猪确实得围猎[呲牙笑]

用户74xxx76

用户74xxx76

9
2024-01-16 07:27

没球事干了,黑四川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9
2024-01-16 17:32

穷人才喜欢生女,有钱人都是喜欢男的。现在穷人结婚少,有钱人结婚多了儿子自然多,毕竟医院都会告诉你男女的

果果cde 回复 02-04 22:32
大富人家生的多,因为要养蛊选继承人,还能看孩子们为了争资源来争宠,爽的;大穷人家也生的多,随便养养,都是是属于自己可以支配和剥削的资源,能有一个给自己养老就不亏,爽的。只有中间的人生的少,甚至并不想生。

野草盼盼 回复 02-12 12:06
有钱人才有多少?有钱人再能生也是少。大部分是穷人,普通人。

用户16xxx18

用户16xxx18

9
2024-01-25 09:54

女的没有养家压力,可以内卷公务员等编制内考试和学历提升,男的就不行。

他爸爸

他爸爸

8
2024-01-16 07:12

我一朋友,80后,娶了越南妹,生了三个女儿,今年陪老婆回了一趟越南,被赶回了!

热心网友 回复 他爸爸 01-16 11:59
如果只是单纯的嘴唇外翻,是可以纠正的,不用手术,你让对方搜“程十安 微笑唇”还有多学学那个小潘潘的黄梅戏表情(嘴唇部分)。如果是牙齿原因就多去几个牙科问问。凸嘴不是容貌问题,是健康问题。

他爸爸 回复 01-16 11:06
仨孩子都长一个样,一有点黑嘴唇往上翘

大黑脸

大黑脸

8
2024-01-16 14:31

头胎生儿子的一般都不敢生了,头胎是女儿的一般会再生一个

100 回复 01-16 19:09
有些人第二胎会有选择,所以生男孩的还是多

大头

大头

8
2024-01-24 09:56

还好吧,我看我小孩从幼儿园到小学男女比例挺均衡的啊,男孩子会稍微多两三个

一个人挺好

一个人挺好

8
2024-02-04 03:16

我儿子班46个人 ,28个女生18男生,现在这几批孩子男女比例应该相差不大

zhangyao668866

zhangyao668866

7
2024-01-16 15:23

我女儿的学校一年级十四个班 每个班的男生都比女生多七八个[并不简单]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7
2024-01-16 14:30

组织一下中小学留学项目,从小培养,成立专门的周边国家女孩学校,官方拨款负责留学以及国籍相关办理工作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7
2024-01-16 14:38

能说出是四川哪里吗?我这反正没看见这种差别,男女都差不多。如果四川算重女轻男了那其他地方TM该是严重到什么程度了。

头疼脑热 回复 01-17 22:50
四川没有,四川和黑龙江是唯二出生率正常的省

KINGO

KINGO

7
2024-01-18 12:36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都想儿女双全,但是第一胎如果是儿子就不敢再生了

石头 回复 01-26 07:55
如果是一样对待的话,给女儿买房买车父母倒也能承受,但是,让她找个老公一起孝顺赡养自己,和老人一起生活方便照顾老人,那她好找对象吗?但抛开这点,即要房车又不愿意赡养老人,儿子不是尽吃亏?本来就是权利义务对等的,到了你们嘴里好处得平分,义务留给别人?除了这点,难道从小到大,女儿的吃喝用度,学习竞升,就会比儿子差?

KINGO 回复 01-21 14:55
一套房子怎么花都够了

人来疯

人来疯

7
2024-01-25 16:13

拉倒吧,现在的上小学幼儿园的父母都应该是80后,95后吧,哪有什么重男经女的思想,有的话就是生一个男孩的不敢再生了,怕再来个男孩,一个女孩儿的大多再要一个,男女无所谓,这才改变了男女比例,有几个是,生不到男孩一直要的

用户32xxx40

用户32xxx40

6
2024-01-16 16:24

之前看到过一个观点认知的挺深刻的。如果为了养儿防老所以就重男轻女那本身就是一种自私,你对孩子的好只是为了未来孩子能对你好,属于一种利益价值交换。其中的爱与亲情的含量能有多少可想而知[无奈吐舌]所以莫怪儿子不孝顺,没种的春风望不来秋雨……

☞没事偷着乐☜

☞没事偷着乐☜

6
2024-01-16 05:39

生男生女还真不一样[狗头]

cjm 回复 01-16 09:48
男的调皮可以打 女儿的调皮不舍得[呲牙笑]

Mir.样 回复 01-16 07:25
一样个毛

祖爷爷

祖爷爷

6
2024-01-16 17:42

现在已经没那么重男轻女了,又不是古代,如果一定要算父母遗产谁分的多,,,那肯定留给负责传宗接代的那个人多些,不论男女

鑫瑜

鑫瑜

6
2024-01-16 12:43

瑜  我们那边已经相反了,幼儿园一大半是女生。我们小区也是女孩多于男孩,并且多的比例比较大[呲牙笑]

月亮湾

月亮湾

6
2024-01-17 09:25

我孩子初中快班,女生比男生多,到了大学层次整体更是女多男少,除非你要女儿嫁去农村

用户93xxx74

用户93xxx74

6
2024-01-17 01:34

其实我们国家重男轻女思想还是很严重,只不过不像以前那么摆门面上,大部分不会生个女儿就不给好脸色或者虐待什么的,但现象还是有的,有个朋友女的,98年的,两个弟弟都05后,而且还不是双胞胎差一年,用我妈的话说难道是家里有皇位要继承

用户33xxx59

用户33xxx59

6
2024-01-18 23:35

男多女少只是以前 你现在去小学看下 女孩子一点也不少

饮香

饮香

6
2024-01-23 09:18

你管那么多干嘛?自然法则 人类也不例外 等哪天真的失衡到大乱 自然会爆发淘汰战争 从古至今 男人所面对的 这点数量不值一提 如果你有上帝视角 等淘汰抹杀后 你会发现 怎么那么多女人 男人数量怎么不如女人十分之一

搬进我心我来疼你

搬进我心我来疼你

6
2024-01-25 08:34

天天重男轻女有屁用????好多老奶奶男孩一生四五个,老了几个孩子都不肯养,养儿子有什么用???不孝顺管你有几个管你男孩女孩,只要不孝顺不听话就没用,只要孝顺什么都好说,这个社会女生比男生吃香多了,还天天一心要儿子。呵呵

乙丑牛

乙丑牛

6
2024-01-25 09:38

还封建思想,你知道什么是封建么?

小松鼠

小松鼠

6
2024-01-27 12:39

导致男女失衡的不是重男轻女的思想,因为重男轻女从古代就有,到现代,平衡一直保持的不错,导致男女失衡的原因是现代医学发展能提早知道胎儿性别,然后不是自己想要的性别就流产[得瑟]

紫云凌霄

紫云凌霄

6
2024-02-07 09:23

生一个男女都一样,生两个,如果都是女的,谁留家里?

谢谢你的爱的谢

谢谢你的爱的谢

6
2024-02-12 09:40

就是女人读书多了才会造成这种现状,不过没关系了,几十年后什么情况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6
2024-02-14 10:33

我觉得不是重男轻女,应该有经济因素在里面。第一胎是女儿的可以放心生个二胎,无所谓二胎男女。第一胎就是儿子你敢生二胎吗?二胎万一还是个儿子怎么办。要你半条命的压力

老虎

老虎

5
2024-01-16 17:05

两张图片,内容随便编。新闻学就是这么统计的?

 恩泽

 恩泽

5
2024-01-16 11:42

战争爆发时你能让女孩子上前线吗?极寒、极热天气的边疆呢?老一辈几千年就传下来的东西多研究🧐吧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5
2024-01-16 21:17

怕什么,反正以后结婚少是正常现象,管它女的多不多,娶到老婆也会跑也会离婚,生孩子压力还大

小五

小五

5
2024-01-16 11:33

拍几张照片就说啥就是啥了?看出生率,看入学率才是真的

略显浮夸

略显浮夸

5
2024-01-16 17:39

没数据可以去查了再发,一点依据都没有就阴阳怪气,现在自媒体真的该整顿了。2000年以后中国新生儿男女比例近乎1:1,甚至有的年份女孩比男孩还多

名字不好起

名字不好起

5
2024-01-16 07:18

一个班上全部是男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并不代表是一件好事[得瑟]

茶茶的大表哥

茶茶的大表哥

5
2024-01-18 09:32

流量文章,我们四川哪里重男轻女了。家里有皇位要继承吗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5
2024-01-16 12:52

我身边的朋友都喜欢女儿,但大多数都是男孩。这就是命中注定

天王盖地虎 回复 01-16 19:01
不,这不是命中注定,按小编的节奏,这就是重男轻女的结果,就是就是就是[笑着哭]

我是谁

我是谁

5
2024-01-16 16:49

我们学校小学三年级两个班,我教的班28人,女生9人,另外一个班一模一样的。

池塘

池塘

5
2024-01-16 17:10

单位近五年陆陆续续生了8、9个孩子,只有一个是男孩

老鼠背大米 回复 01-20 04:30
“单位”说明你是体制内的人,基本一胎是儿子了,二胎当然要女儿。

无生无灭无相

无生无灭无相

5
2024-01-17 08:28

怕女孩长大学坏,每次在KTV酒吧会所遇到好多年轻妹子,要是我女儿在这会被气死[得瑟]

无心无泪

无心无泪

5
2024-01-18 09:03

要发展还处靠理工科,就算高学历女生多,男生在理工科上还是绝对主力

阿栋ok

阿栋ok

5
2024-01-17 16:26

基本做试管婴儿的都是要男的,比例只会越来越失调。

老汉

老汉

5
2024-01-18 14:28

女人是有商品属性的,无论社会发展到什么程度,不适应社会进步的基因还是要淘汰!

Csj11886 回复 02-11 15:22
侬娘棍一搞钞票几火!

大甘神

大甘神

5
2024-01-20 11:41

我感觉男女比例失调和人为因素不大。和环境应该关系更大点,毕竟很多动物的性别都受环境影响,为什么人类不是呢?我家娃出生时,当天只出生一个女孩,其他全部男孩。而且我身边认识的人当年也都是生的男孩

天下溪

天下溪

5
2024-01-20 08:12

现在生男生女还有啥区别???一样的教育投入,一样的买房买车,嫁妆反而要比彩礼多出点,结婚后时不时的来趟娘家打个劫,有时反而生女儿更亏!

无敌

无敌

5
2024-01-26 07:51

嘴大用的好是可以挣钱的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左手写爱、

左手写爱、

5
2024-01-25 13:01

一胎男孩就不生二胎了 养不起 一胎女孩再生一个 养不起也得养 传统思想加现实压力 很难不形成这种结果

一点山间火

一点山间火

5
2024-01-27 18:18

[笑着哭]我87,记得我小时候,上学时,一班四十几个人,女生至少都有二十左右,虽然男生多,但也没那么离谱,也就多那么几个,而且我记得我们四个班,基本都是如此!

TAT

TAT

5
2024-02-02 15:54

嘴上嚷嚷着男女平等。但老大是男孩儿的很少生二胎。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4-02-03 10:14

我91年的 媳妇儿13年的

悠岚

悠岚

5
2024-02-06 14:40

不明白为什么一直喊比例失衡…北方女孩一直挺多的

毕竟东流去

毕竟东流去

5
2024-02-12 18:35

拿小地方来代表大部分地区。实际上全国人口普查男女比例大体上是男略高一点,并且相比之前十年改善明显,远比文章所说的情况好得多。纯粹就是拿个别特殊情况的小地方来代表大众

sinny

sinny

5
2024-02-14 14:53

女的养到20嫁出去了,以后可能永不见面了,嫁的好可能正月还走一次,儿子再差也好能陪得久一点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4
2024-01-16 10:28

几年前的这几张图片天天发不知道想表达啥

用户10xxx84 回复 01-17 01:13
表达作者对流量的渴望

我是一只小小猫咪

我是一只小小猫咪

4
2024-01-16 09:24

为什么生男的多也怪女的?每次看到都想感叹男的都死了吗?

用户96xxx41 回复 01-16 11:54
生男生女取决男人你那是老封建了

余生请多指教

余生请多指教

4
2024-01-16 17:00

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越是落后地方出生男女比较越失衡。城市反而好一点

一夕 回复 01-22 13:06
你说啥?现在是南方讲究宗族的地方严重好吧?

键盘侠

键盘侠

4
2024-01-17 07:50

20多年前我在广东肇庆上中专,一个班59人只有5个女的。[呲牙笑]

一个正经的老汉 回复 01-23 11:07
牛逼

红黑之间

红黑之间

4
2024-01-16 17:43

儿子出生之前我只想的女孩儿名字,养女儿每个月我就存1000,剩下的随意玩。养儿子每个月我只敢花1000,剩下的要留着将来给他买房子,找不到对象还得给他买媳妇。看着眼前的神兽,我上哪儿说理去。

沉默是金 回复 02-04 13:53
我跟你恰恰相反,我女的,以后生女儿我要努力搞钱,使劲培养女儿成才给她买车买房,儿子我懒得奋斗,自己去奋斗,奋斗不出来就别去媳妇,没错,我就是重男轻女的典型,我那么看重男的对他寄予厚望。

蘋果

蘋果

4
2024-01-16 13:42

有女儿的想儿子,有儿子的想女儿,一般生了女儿的还会生一个,生了儿子不敢再生怕还是儿子

淡蓝浅紫 回复 01-25 15:01
我想要生姑娘,二胎赌一把,结果我输了[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

孙思渺

孙思渺

4
2024-01-16 09:24

二胎、三胎放开了,男女比例会好一点。

用户17xxx95 回复 01-16 12:11
好不了的,这玩意就想原子弹,必须有

123先生

123先生

4
2024-01-19 12:44

我小学的时候就说什么男女差3000万,现在30岁了也没看见社会有什么影响。一天一天就知道贩卖焦虑。

长乐 回复 01-28 08:21
我家这个单元好像四个男生没媳妇,而且家庭条件还很好,估计是眼光太高了[呲牙笑]

初心历练

初心历练

4
2024-01-28 08:45

拉黑,说的啥,现在生了女儿我不相信你还能扔了?骗流量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4
2024-01-27 03:43

一大群人的吵这个没有用,如果我国是女权社会环境,说不定就是重女轻男了。实力决定重视程度,谁叫大部分孩子和父亲姓,主要是男娶女不是女取男?想要绝对优势和公平,你们实力够了?

宋安瑞id

宋安瑞id

4
2024-02-06 23:57

我真不觉得是打胎的原因,我觉得真正原因是现代人们获取信息和知识的渠道多了。网上那些想生男生女要注意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备孕知识真的能大大提高你想要的概率!

张启锋

张启锋

4
2024-02-07 09:19

独生子女对孩子成长是不利的 尽量生两个或以上

A冰河 

A冰河 

4
2024-02-11 07:48

除夕那天去拜神,碰到一个男的,带了五个小孩来拜神,说都是他的,生了6个,三男三女,他觉得自己光荣啊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4
2024-02-11 11:14

看评论好多人认真讨论啊,其实现在表面上看起来男多女少,但是实际有多少是真男性不好说。我和女的比较好,但是不会和她结婚什么,就是玩的来朋友比男的要多,当然男的也是朋友也没发生什么。

有心人

有心人

4
2024-02-12 10:25

生儿子不是为了养老,而是为了家族的延续,知道很多人老了为什么要回家乡养老或死后回家乡安葬吗?这是每个男人的根,一定要把根留下。而女孩大多出嫁过了几代就跟家族没有任何关系了,男孩在几代甚至几十代后每年清明节都要祭祖,这是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想象一下家族没有男丁,是不是家族灭亡了,千万个家族灭亡是不是国家也灭亡了!

希望就在前方

希望就在前方

4
2024-02-10 14:10

说这些话的人是什么意思,难道喜欢男孩有错吗?保家卫国,国家有大灾时,男人才是主力,难道您希望派一群老娘们上战场吗?您是眼光真够浅的!老祖宗的智慧是由时间检验过的,不是什么都喜欢!如果女性成了这个社会的主力,离亡国也就不远了,女性不光思维方式,和处理问题的眼光都不如男性,不然以前的母系社会就不会变父系社会了!这是历史的选择!

星星和月亮都寂寞得闪闪发亮

星星和月亮都寂寞得闪闪发亮

4
2024-02-11 10:49

又不能自己控制,生两个有伴就好,男孩女孩就看天意咯,是自己的种就好[得瑟]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
2024-02-12 11:55

我哥的同学,五十不到,父母也都在,就因为生两个女孩,老家亲戚都在算计他的房子地了,明目张胆占他家的地还被人揍了,还没有地方说理去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4
2024-02-12 22:09

我挺纳闷的,我儿子16年生的,现在上小学,幼儿园是女生比男生多,小学也是女生比男生多。他们学校四个班级,每个班级都是41人,20个男孩,21个女孩。

三千回梦

三千回梦

4
2024-02-13 09:35

现在所谓不重男轻女了,看看多少家庭生了一个儿子就不生了,美其名压力大不敢生,生了女儿的有几个说压力大不敢生的。

轮回殇古

轮回殇古

3
2024-01-16 09:26

这是和平时期,你看打仗了生男生女一样不[得瑟]

随机变量 回复 01-16 10:50
不管是和平时期还是战争时期,男女都同等重要。和平时男女平衡有助于社会和谐和国家发展,战时男性保家卫国,女性是兵源和后勤的保障。战时女性的重要你可以去了解苏联二战时的情况

轮回殇古 回复 随机变量 01-16 11:14
对啊,所以辅助跟前线一样吗?你可以说一样重要但实际情况可不是你说了算

丑小鸭的梦

丑小鸭的梦

3
2024-01-16 07:50

我身边朋友都是女儿啊!都是头胎儿子在拼…

用户135561 回复 01-16 10:46
我天津我妹北京,身边同事大龄剩女多的一批,现在男光棍大都在农村,女光棍大都在城里,我自己家里就有俩女光棍表妹,都三十大几,已经没啥出嫁的想头儿啦。。

仙游子 回复 01-16 08:39
一个村几十个男光棍,以前村里一两个男光棍就很出名了,现在遍地都是

史韵观澜

史韵观澜

史韵悠长,观澜识变,悟史明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