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年薪二十至四十万的人很少开奔驰宝马?

汽车资讯杂谈 2024-03-25 16:26:05

奔驰和宝马,这两个名字,不仅是一种行驶工具,也是一种社会地位和品味的象征。自从这两大德系豪车品牌诞生之日起,就以其卓越的性能、精湛的工艺和不凡的设计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在当今这个多变的社会里,人们对汽车的需求和期望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曾经,拥有一辆奔驰或宝马似乎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标志,但现在,尤其是对于年收入二十至四十万的群体来说,选择它们背后的逻辑似乎并不那么简单。到底是为什么呢?

1.

超越虚荣的消费观念在如今这个看重内涵与实用性的时代,人们购车的标准已经远远超越了过去那种简单的追求品牌和外表。尤其是对于年轻一代而言,他们更加注重汽车的性价比、环保性能和智能化水平。奔驰和宝马虽然在性能和品牌形象上有着无可挑剔的表现,但高昂的售价和维护费用使得很多年收入二十至四十万的人开始重新思考:一辆车的价值到底在哪里?他们开始寻求那些既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又不会给自己带来过重经济负担的汽车。日系车因其高效的燃油经济性、较低的保养成本成为了不少人的首选。而且,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科技创新方面,一些非豪华品牌也在不断突破,提供了更多高性价比的选择。于是,对于很多理性的消费者来说,购车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品牌追求,而是一次全面的性价比考量。在他们眼中,一辆好车,应该是既能带来驾驶乐趣,又符合经济实力和生活需求的选择。

2.

家庭责任优先于个人奢侈对于很多年收入二十至四十万的中产家庭而言,生活中不乏需要投资的地方。从孩子的教育到家庭的住房,每一笔开销都牵动着家庭的经济安全。在这种情况下,一辆价值几十万的奔驰或宝马,虽然闪耀吸引人,却不一定站在购物清单的首位。很多时候,这部分群体会更理性地考虑自己的财务状况,优先考虑对家庭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事项。例如,为孩子选择一个更好的学区房,或是为将来的不确定性储备一笔紧急基金,往往比一时的豪车享受来得重要得多。家庭的幸福和安稳,是这些家庭责任者最关心的。而一辆车,无论其品牌多么高贵,终究是物质的外在,不应该也不能成为影响家庭和谐的负担。因此,即便他们有足够的经济实力,面对奔驰和宝马这样的诱惑时,也会慎重考虑,将家庭的长远利益放在首位。

3.

经济负担与成本效益分析让我们来聊聊高档汽车的经济负担。奔驰和宝马这样的豪车虽然在驾驶感受和品牌形象上让人心动,但其高昂的维护费用和保养成本却是许多人犹豫不决的原因。购车只是第一步,随后的每一次保养、维修,乃至零部件的更换,费用都远高于普通品牌的汽车。举个例子,一次简单的保养,对于日系车来说可能只是小菜一碟,但对于德系豪车而言,费用就可能上涨到数倍。而一旦遇到需要更换部件,那价格更是让人咋舌。很多年薪二十至四十万的人在仔细算过这笔账后,很自然地会退缩,选择那些性价比更高、维护成本更低的车型。再者,汽车作为一种快速贬值的资产,其价值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少。对于那些理性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更愿意将有限的资金投资于能够带来稳定回报的地方,如房产或教育,而不是一辆几年后就大幅贬值的汽车。因此,在综合考量经济负担和成本效益后,许多人会选择放弃购买奔驰和宝马这样的豪车,而是选择更符合自身经济状况和生活需求的汽车。

4.

社会与文化因素的影响在我们的社会里,人们对于消费有着各种各样的看法和期待。特别是在购车这件事上,选择什么样的车型,往往不只是个人的经济决策,更反映了个人的社会地位、价值观念,甚至是对于社会预期的回应。有些人可能会因为周围的目光和期待,而感到需要拥有一辆象征成功和地位的豪车。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文化的多元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崇尚简约、实用的生活方式。在这种文化氛围下,过度展示个人财富的行为逐渐被认为是不必要甚至是粗俗的。许多年薪二十至四十万的中产阶级,他们更倾向于通过教育、旅行或者投资等方式来提升自己和家庭的生活质量,而不是简单地通过拥有一辆豪车来彰显自己的社会地位。此外,安全感和归属感的追求也促使许多人更加谨慎地考虑自己的消费方式。在他们看来,真正值得追求的,是与家人朋友的幸福时光,以及内心的平静和满足,而这些,往往不是一辆豪车所能提供的。因此,社会和文化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消费选择,让他们在面对奔驰和宝马这样的豪车时,会更多地从自己的实际需要出发,作出更为理智的决策。看来,年薪二十至四十万的人很少开奔驰宝马,背后的原因复杂而多元。从消费观的转变、家庭责任的重视,到经济负担的考量,再加上社会文化的影响,这些因素交织在一起,塑造了他们的消费选择。每个人的决定背后,都是对生活质量、家庭幸福和个人价值的深思熟虑。

50 阅读:43616

评论列表

与你挚终

与你挚终

124
2024-03-26 02:11

我🌿,我觉得动不动大几十万的国产车,感觉bba还算有点性价比的!也许有一天国产车是买不起只能穷得去买bba!一个电车mpv卖差不多60万,真的是梁静茹给的!

龍門史話 回复 与你挚终 04-06 08:46
你真是人中龙凤啊!直接说买四五十万新能源的车主,智商都远远不如你。或者说,造几十万新能源车的车企高管,个个智商远远不如你[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与你挚终 回复 03-28 16:08
动不动就4.5十的新能源的车不贵吗?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51
2024-04-03 15:32

能力范围之内,BBA必须尝试一次,对于喜欢汽车的人来说这辈子连辆奔驰都没买过就是遗憾,别扯逼你不看重品牌。至于电车如果能做到跟今天燃油车一样方便不用你劝都会去买。

提前退休 回复 04-24 11:45
我这辈子也就glc尝试一下奔驰了,到头了[横脸笑]

天作之合 回复 04-20 13:00
这比装的好,结果买了君越,这等于不买一线城市房,买了个十八线小县城的房

燕赤侠

燕赤侠

35
2024-03-25 23:00

写这篇文章的肯定是个穷酸

Ray 回复 05-28 18:34
你的交际范围,决定了你的看法

寒江冷月 回复 06-06 08:52
你很有钱?说出来让我们仰望一下?

A

A

27
2024-03-26 05:53

说真的,宝马奔驰已经落后给比亚迪和问界了[笑着哭]

Jason 回复 03-28 16:52
是的,网上大多数都是这样说!

用户10xxx50 回复 04-01 04:40
你数过[呲牙笑]

yangguhong2015

yangguhong2015

23
2024-04-05 17:34

深有体会,在事业单位上班,不需要靠开豪车来彰显身份和博得尊重。开个普通车上班,也不会有人看不起,开个豪华车上班,该看不起你的也还是看不起你。所以豪华车并不能带来任何身份地位的提升。

傲世小爆头 回复 05-02 23:21
如果你自己开公司,年收入几个亿你咱就买直升机了。你在现在公司上班,你就是为了低调不能抢上司们风头。

Heng San 回复 傲世小爆头 05-04 14:06
上司们也是这么想的[呲牙笑]

一瓶格瓦斯

一瓶格瓦斯

22
2024-04-03 11:30

很多时候第一辆车你没买BBA而是买了其他品牌同级车,后面就很难找到理由去换BBA,既然是同级何必为了个标去换车更多的还是愿意买更高一级的车

你爷爷 回复 04-23 16:39
在同样价位,一般别的品牌可以上比BBA高一级别的车,比如买奔驰C的价格,你都可以上凯迪拉克CT6了

暂无昵称

暂无昵称

15
2024-03-29 13:56

周围年薪二三十的,大部分都开的起BBA啊

咸鸭蛋 回复 05-07 18:15
那也可能大部分没成家单身或者家里有底气,不然还真的开不起,二三十年薪,不意味着一年能存二三十个,要么你所在地有房,吃家里喝家里的,不过那也勉勉强强,能买得起也不值得买了

Phil Collins 回复 04-15 23:51
还房贷很丢人吗?还车贷很丢人吗?你跑银行去跟人家说说看,还房贷丢人,别买了,不大嘴巴抽你就怪。二三十万年薪不丢人,但是二三十万说破天也就是两万月收入,也就一个工程师,部门经理的收入,养bba不丢人吗?不丢人你买去呗,奔驰ABC,谁开谁知道,不觉得丢人就行,谁在乎你

万合

万合

14
2024-03-25 22:37

因为看奥迪

你爷爷

你爷爷

14
2024-04-23 17:07

不是BBA买不起,而是用车成本高太多,一个奔驰C都烧95的油,用车成本就比烧92的多出30%,年入40万左右的家庭哪个没有房贷,肯定成本越低越好啊,又不靠一辆车来挣面子

tb138586355 回复 05-20 17:53
我没房贷[笑着哭]其实没房贷的也挺多,我觉得我的房贷可能的从孩子大了换大三居或者四居开始,不过估计那时候可能也不太需要房贷[哭笑不得]

洛北 回复 05-27 02:51
汽油95比92没贵多少,一升普遍贵6毛左右,一年如果就跑个一万公里,算你平均油耗9个,一年900升也是多五百多,主要还是维护各方面成本高不少,买这个档次的车养护肯定就不是低档次的了[笑着哭]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9
2024-03-28 15:32

你去二手市场问问,就知道bba和国产高价新能源的底蕴差距了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4-20 01:06
有人要反驳你,车是买来开的不是拿来卖的[得瑟]

花花毛 回复 06-05 04:10
现在全新的也猛跌,在大环境下保值是伪命题

放风筝

放风筝

9
2024-04-06 09:34

我年收入大概3个小目标吧,我都是开雅迪。

用户13xxx98 回复 04-28 13:21
高启强是吗

让爱沉淀

让爱沉淀

8
2024-04-25 17:27

看在哪了,年薪二十一般玩不起BBA,如果在一线租房能养个车都不错了,四十万的开BBA的会有一定比例

善哉

善哉

8
2024-05-03 10:09

年薪二三十万,一个月才多少钱,不吃不喝不家用?一年能剩多少钱就去买几十万的车?

LSP

LSP

7
2024-04-01 22:39

家庭年入四十万,买三四十万万的车,感觉比较贵。毕竟多少也要存点。

心态 回复 05-06 08:52
买台十几万的差不多了

稻草人

稻草人

6
2024-04-03 17:13

用一年的工资买一辆车不是很正常么?就象那些月薪五六千的人买辆十万八万的车

咸鸭蛋 回复 05-07 18:24
正常但我感觉不值得,一年的工资换一辆车说起来一点儿毛病没有,问题是一年的工资有可能是需要一年半或者两年去存[笑着哭],挣和存不是一个概念,攒点儿钱太难了,年轻的时候要攒钱说媳妇儿,年纪大了要想办法买房,养家[笑着哭]所以车就往后靠了,代步就得,家里面底子很厚的就当我没说

Johnny

Johnny

6
2024-04-18 08:54

我年收入十万,我也开的奔驰啊,人生不就是为了享受生活,在能力范围内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5
2024-03-28 06:55

一听年薪20万很多……其实一个月才1万多块钱…

魑魅魍魉 回复 06-05 14:06
想问您在哪里高就?工资多少钱一个月?

火鸡味锅巴 回复 魑魅魍魉 06-05 22:20
我没工作,一分钱不挣

莲藕

莲藕

5
2024-04-12 11:59

年薪20万,这就是月薪1.7左右,孩子读书伙食费算你1500,家里开支伙食费算你3000,房贷算你5000,然后还有杂七杂八的,一个月能省下5000都算你厉害了。还奔驰?

凯凯

凯凯

5
2024-04-18 20:16

电车没补贴没政策,抢的买的才证明好![得瑟]现实就是电车炸弹

tb138586355

tb138586355

5
2024-05-20 17:52

大约是我收入水准,以奔驰为例我的想法是,第一开个奔驰a或者减配c自己也难看,开个e或者glc用车成本确实也不低。不过媳妇是x1,相对来说比较实用,女生懂的也不太多,虽然是华晨,但是也算好开好看

培均

培均

4
2024-04-01 12:44

因为他们平时的消费很高,吃好的,用好的,穿好的,都是好的,一个月消费就要很多钱,算起来剩不了几个钱。

无咩事

无咩事

4
2024-04-14 17:38

一家四口2台,一台日系一台美系,我也想开BBA啊,但是儿女要教育,一家人要衣食住,所以行就只有省买。

用户72xxx51

用户72xxx51

4
2024-05-03 21:27

二娃要养,四个父母,一年二十还是省着点花吧。

且听灬风吟

且听灬风吟

4
2024-06-10 00:37

我开的星脉

涛

4
2024-05-24 22:21

年收入二三十万就是中产了?我以为年入上百万才是

MrQ 回复 06-15 12:42
那是难产

回复 MrQ 06-15 14:12
年入二三十万已经算不错的普通人了

用户42xxx64

用户42xxx64

3
2024-03-27 22:33

开不起啊!

图图

图图

3
2024-03-30 01:56

废话,为什么?买不起用不起呗!

闲得吃瓜

闲得吃瓜

3
2024-03-29 23:28

三个字“用不起”,屁话连篇[笑着哭]

绿箭侠

绿箭侠

3
2024-04-03 02:03

奔驰宝马太招摇,所以我选择了奥迪[呲牙笑]

笑沧海 回复 04-08 09:09
我低调一点,选择了雅迪。[笑着哭]

细雨无声 回复 笑沧海 04-13 23:11
我更低调,我选择凤凰[呲牙笑]

珍惜

珍惜

3
2024-04-03 12:38

这文章写的跟放P一样,你要说价位

惠通五菱宝骏

惠通五菱宝骏

3
2024-04-03 18:29

有钱人都开比亚迪了,等BBA在降降,让我这种穷鬼也买一台开[笑着哭]

吕小布

吕小布

3
2024-04-15 06:46

[得瑟]普通的一点BBA能买的起的还是大有人在!毫无压力养的还是不多

大神父王喇嘛

大神父王喇嘛

3
2024-04-17 16:33

因为34c都给年薪十万的人买完了,56e性价比又相对过低

天煞雪 回复 04-30 08:27
有没有可能是老公或者老婆帮买的?收入10万,有没有可能只是你们公司?

大神父王喇嘛 回复 天煞雪 04-30 08:37
我要是收入10万的话,说不定真会跟风贷款买个34c装装。可惜实力不允许[哭笑不得]

123

123

3
2024-04-25 18:41

一句话,没钱!哆哩巴嗦的!

陆老师

陆老师

3
2024-05-07 20:10

我无业,开奔驰和保时捷,还有个大众的新能源

刀仔

刀仔

3
2024-05-11 00:11

年薪与年存30-40万以上是不同的概念,年存40万的(无负债或贷款)绝对可以买BBA尝新。

正道的光

正道的光

3
2024-05-23 00:10

uc的帖子里的理论最大的特点就是以偏概全,现实中年入20万的就是BBA了,上40的都是保时捷路虎一级了

老鳄鱼

老鳄鱼

3
2024-05-31 08:15

缺点钱,而且BBA有点高调

天道好轮回

天道好轮回

3
2024-04-03 16:40

说了一堆屁话!

哎呀 韭菜

哎呀 韭菜

2
2024-03-27 10:17

入门级十七八万,国产好多Plus版都不止这个价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4-03-30 14:10

我开二手车我骄傲了吗

萝卜皮

萝卜皮

2
2024-03-29 21:17

还是钱不够花呗

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

2
2024-03-31 08:45

人家这年薪的都买特拉尸

宋博导

宋博导

2
2024-04-05 17:47

开奥迪

用户52xxx75

用户52xxx75

2
2024-04-05 21:17

胡扯淡

风过我无痕

风过我无痕

2
2024-04-08 12:49

这种营销文案都有人信?

momo

momo

2
2024-04-10 19:06

体制内年薪20万的肯定有能力养奔驰的,买车都给你大本还零首付开回家,但是这些人很多不想也不方便开[得瑟]

用户12xxx30 回复 05-20 23:01
我看过好多机关单位的停车场,体制内开保时捷的都多了,这有什么好隐瞒的[得瑟]

傲世小爆头

傲世小爆头

2
2024-04-16 01:33

年收入一个亿的我也只是踩单车而已

至高无上

至高无上

2
2024-04-18 17:50

房贷,学费,补课费,兴趣班

曲波

曲波

2
2024-04-21 22:38

因为你这样的穷鬼根本没见过天!

lipton

lipton

2
2024-05-06 23:43

年入7.8万的最喜欢BBA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2
2024-05-07 13:54

张口就乱吹。

明月

明月

2
2024-05-11 17:58

两个人年薪加起来有40+,四线城市,开的长安快10年了

不拖不欠 回复 05-20 00:16
做什么工作?工资那么高

风中汉子 回复 不拖不欠 05-21 11:40
肯定是做梦[笑着哭]

石头哥

石头哥

2
2024-05-14 17:48

奔驰宝马有三十来万,也有百把万的,是一回事吗?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4-05-16 21:36

买宝马奔驰的少,是因为都去买奥迪了,你看现在56E中奥迪销量最高[得瑟]

充电桩

充电桩

2
2024-05-16 20:23

说的比太阳系都多,不还是没钱吗,

世界波

世界波

2
2024-05-17 11:58

年薪40就像开宝马 想什么呢

蝉鸣四季

蝉鸣四季

2
2024-05-18 19:04

你手握一百万买车会买电瓶车?

呆子

呆子

2
2024-05-20 00:02

宁愿买国产油车也不会买电车[汗]最近自燃的太多了

毁灭的文明

毁灭的文明

2
2024-05-26 17:45

年薪四十万人家都可以选保时捷了,为啥要买BBA?

用户52xxx41

用户52xxx41

2
2024-05-28 23:54

小编你得多赚点,这样才知道为什么不买

克虏伯大帝

克虏伯大帝

2
2024-06-11 23:58

因为年收入20-40万的人,才是真正的穷!!想干的事太多,花钱的地方太多,一个字,穷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1
2024-04-03 22:53

bba开了六七年之后,换配件贵

MDLuffy

MDLuffy

1
2024-04-05 22:19

我开的奇瑞瑞虎

说的好

说的好

1
2024-04-08 12:34

一个字,穷

Super man

Super man

1
2024-04-12 20:58

我买台保时米好得多[点赞]还不回烧机油[呲牙笑]还是国产的!

无限

无限

1
2024-04-15 08:25

汽车的本质交通工具,没必要去花钱买个车标,也没必要花钱买冰箱彩电大沙发,最重要是安全,省心,经济实惠。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4-04-25 22:53

那个,我开宝马的……我惭愧

黑大头

黑大头

1
2024-04-30 11:11

因为买不起纯国产的

巴巴罗萨

巴巴罗萨

1
2024-05-04 17:22

哦⊙∀⊙!,可能他们要开法拉利迈巴赫或劳斯莱斯[笑着哭]

用户55xxx15

用户55xxx15

1
2024-05-04 08:21

一切都归于穷,后期保养维修成本太贵。换个东西动不动就是大几千上万

虎彪

虎彪

1
2024-05-06 13:20

这代奔驰就算了吧,设计非一般垃圾[汗]

oo

oo

1
2024-05-07 15:49

[得瑟]使劲吹日系!

ABC佛楼密

ABC佛楼密

1
2024-05-10 15:14

为什么年薪三千五千的人很少开车?

鹧鸪哨

鹧鸪哨

1
2024-05-13 11:22

买得起养得起吗?

湛庐红尘

湛庐红尘

1
2024-05-12 16:49

存钱才是王道,买贵的车有点舍不得

春纵在与谁同

春纵在与谁同

1
2024-05-14 21:17

年薪十万的,北京上海好像都没几套房子[笑着哭]

春纵在与谁同

春纵在与谁同

1
2024-06-06 23:36

因为年薪二十至四十万的人很少买奔驰宝马[得瑟]

逆着风向奔跑

逆着风向奔跑

1
2024-06-13 22:22

穷,真买不起bba的七座suv,所以没开bba。[笑着哭]

宏安居陶瓷

宏安居陶瓷

2024-06-05 12:34

小编,要低调.务实!藏富!…[笑着哭]

汽车资讯杂谈

汽车资讯杂谈

在这个繁华都市,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