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降压药不降,麻醉药不睡调查结果出炉!专家反馈存在不实

文娱正在说 2025-02-10 04:26:35

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在2025年1月20号左右,在上海的两会期间,曾经有20多位上海各大医院的知名权威专家联合提案,来自上海瑞金医院的一位知名的权威外科郑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谈到,集采的仿制药存在着个别药品存在,降压药不降压,麻醉药打了不睡,泻药吃了不泻的问题,引起了全网的关注和热议。

随后,国家医保局带领工作组赶赴上海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并与相关医院进行对接以后返回,后台就进入了后期的调查取证阶段。但大家一直对于此事的调查结果非常的关注。时隔半个月以后,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媒体在2月9号,针对此事直接采访国家医保药监局的相关负责人,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全部进行了回应。不卖关子,结果是经过调查以后,专家反映的降压药不降压,麻醉药不睡,泻药不泻的问题,全部都不存在,而这样都有实际的数据进行支撑。

在这次人民日报的专访里面,提出了5个问题,医保药监进行了一一回应,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就看看专家提出的三个药物的问题,是怎么回事。

首先是降压药不降压的问题,联合工作组从上海瑞金医院也就是郑主任所在的医院,得到的治疗报告显示仿制药和原研药,对于高发性高血压患者的治疗效果差不多,都可以有效降压,安全性也高!并且提到相关仿制降压药的研究成果已经发表!

其次就是麻醉药不睡的问题,也是与瑞金医院的当面交流以后,对于该医院在2023年12月,和2024年12月,接受麻醉药的患者全程麻醉得情况来看,集采仿制药平均使用量相差很少,没有专家说的一支不睡,需要打几支才能完全麻醉入睡的情况。

最后就是泻药不泻的问题,国家医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中标的泻药是最新中选的,目前还在准备阶段,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所以不存在吃了泻药不泻的问题,相关的医院和医护人员没有使用集采中标后的泻药,所以泻药不泻也不成立。

相信经过这次医保药监总局的相关负责人的回应,大家应该可以放心了,毕竟集采药的目的就是为了大家能够用更低的价格,用上和原研药的效果,减少大家看病拿药的费用支出,这次官方介入以后,用更加的科学的手段和数据证明,治疗过程中存在的个案并不代表集采药就存在降压药不降压,麻醉药打了不睡,泻药吃了不泻的问题。

希望这次官方的详细说明,可以打消大家的疑虑,医护人员和患者都可以放心用药吧,对此,大家又怎么看呢?

24 阅读:14246

评论列表

清枫

清枫

139
2025-02-10 06:44

我呸呸呸

YUJI 回复 02-10 19:06
呸呸呸呸呸呸

富春小鹤 回复 02-11 07:19
呸呸呸呸呸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17
2025-02-10 15:44

为上海医生点赞[玫瑰][玫瑰][玫瑰]

柴浩

柴浩

97
2025-02-10 11:35

如果质量真的好,完全可以出口赚钱补贴国内嘛,看看日韩欧美认可不[呲牙笑]

用户10xxx68 回复 02-11 09:25
让药监局先吃

一缕阳光 回复 02-11 09:13
人家找的都是正规的药厂[笑着哭]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96
2025-02-10 11:17

我支持专家的说法!我就是吃氨氯地平降压药的,前面批次的吃得好好的,换新的批次的同样的药效果就很差,只能有半天的效果!

永不失联的爱 回复 02-11 08:21
需要加量,疗效明显有差距

用户55xxx47 回复 02-11 08:46
你看清楚文章说什么再评论

快乐

快乐

79
2025-02-10 13:40

看谁在昧着良心说话!!

均 定

均 定

61
2025-02-10 17:03

终于花大力气把事情压下去就是不肯认错然后后面想办法慢慢整改最后再抹杀当前的播导认为是不实播导吗?大有种宁愿我负天下人不能让天下人负我的气势![得瑟]

把腿君

把腿君

61
2025-02-10 14:43

麻醉药是有剂量的,过量非死即伤,打一针不睡,打几针才睡,这种操作有谁敢做?以为是喝酒呀,喝一瓶不醉,再喝几瓶才倒[鼓掌]纯粹是标题党换流量。

麦斯维维 回复 02-11 09:18
可怜的医生估计要吃批评了

Sun 回复 02-11 08:11
关键是现在麻醉变技师了

胖

胖

39
2025-02-10 13:29

蛮好,那就所有人用集采的。

逸影 回复 02-10 17:38
怎么可能!仆人们当然用进口的,集采的只能给主人用

胖 回复 逸影 02-10 20:04
[赞]

无所事事

无所事事

37
2025-02-10 10:38

应该追究郑造谣惑众的责任。当时看新闻就留下这样评论。所谓专家,不是是靠哗众取宠的手段得到。

胖胖的红豆沙 回复 02-10 21:26
国产降压药效果差这个又不是一天两天了,有啥好造谣的[吃瓜]

昵称 回复 02-10 21:25
你们是没生过病,多去几次医院你就知道这说的真假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32
2025-02-10 12:48

这个报道真实吗?是不是在袒护犯罪[敲打][敲打]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29
2025-02-10 09:01

确实有的原研药比国产的便宜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02-11 07:22
比国产药价格低的原研药完全可以参加集采竞标啊。本来原研药有几十年的生产经验和成熟技术,理论上成本就可以比后进入市场的仿制药低,只不过是几十年的垄断暴利吃惯了,不愿意让利而已。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9
2025-02-10 15:08

事实是这些所谓的专家没有提成了呗,所以就造谣,说集采药这不好,那不行,想方设法让老百姓对集采药产生质疑,进而影响老百姓的选择,而他们也就能拿到非集采药的高额回扣或提成

老舅震惊了 回复 02-11 08:40
无知也是一种幸福,你这个智商,这辈子也是个糊涂蛋。

峰回路转 回复 02-11 08:44
只能说你在放屁,郑医生的手术水平去了解一下你就不会有这个评论了

钱强

钱强

28
2025-02-10 11:24

谁信呢?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7
2025-02-10 16:33

瑞金医院那货肯定是收了外国黑钱或者想拿高回扣故意造谣惑众,目的性太明确了。如果真为推进医药行业,你就直接点出哪些厂的哪些药不行,如果监管等呗,开口就是要进口外国药

wด้้้้้็็็็็้้้้้็็็ 回复 02-10 23:51
所以你这种智商就要多用集采药[得瑟]这么物美价廉怎么不卖到全世界?100元的刀给你换成10元的,能用吗?肯定也能用啊,效果呢就是钝刀子割肉。你和你家人但凡不用集采药,那你就是良心坏透了[得瑟]

用户48xxx15 回复 02-10 17:34
你会有得病的一天的

笑囗常开

笑囗常开

24
2025-02-10 13:14

你又在瞎放屁,打压说实话的人

強子

強子

24
2025-02-10 19:02

既然专家说没有问题,那以后可以把集采药给专家用用

无所事事

无所事事

24
2025-02-10 10:40

应该追究郑某造谣惑众的罪责。当时看到新闻就留下这种感觉。所谓专家,不少是靠剽窃或者哗众取宠手段得到。

峰回路转 回复 02-11 08:39
你先了解一下郑医生的水平再评论

用户82xxx18 回复 02-11 07:47
不信谣,不传谣。

艳阳天

艳阳天

23
2025-02-10 13:04

用得最多的词是,谈话,交流!反而调查组该着重的调查一词用少了。

用户14xxx68 回复 02-11 07:24
最直接的调查是走访患者,不是坐在办公室谈话交流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02-11 07:25
谈话、交流、调阅过往用药记录不是调查?你认为怎么做才是调查呢?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9
2025-02-10 10:16

应该追究这些专家的法律责任

老太公钓鱼

老太公钓鱼

19
2025-02-10 23:16

青霉素仿制80多年了,还得做皮试 ,拍脑袋想想就知道咋回事了!

Gottmas 回复 02-11 08:30
青霉素本身不会造成过敏,只有里面杂质才有过敏,国产的纯度不够。

用户82xxx18 回复 02-11 07:48
还真不用,所谓青霉素过敏,原因是对青霉素里面的杂质过敏,不是青霉素本身,所以高纯度的不用皮试

eagleylsd

eagleylsd

18
2025-02-10 10:43

呵呵呵,这是负责搞笑的了吗?

熊猫

熊猫

17
2025-02-10 23:20

就算集采药真的不好,错的也应该是厂家而非集采制度。对药效不好的厂家避而不谈,却猛烈攻击基础制度本身这种态度就是有问题的。那位医生为啥不说出药效不好的药厂名称?

sqsong618 回复 02-11 08:49
医生只是反应这问题,集采负责部门控制质量,就好比杀人犯让被害人家属去找?让警察干什么!??

悠悠俺心 回复 02-11 08:01
说出厂家就是拼上身价性命了 还犯不上 可以参考鸿茅药酒[doge]

正易

正易

16
2025-02-10 17:19

这些砖家为利益集团和部分药企做代言并对国家医保集采药进行无实据误导民众!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15
2025-02-10 11:18

这是集采吃不到回扣,开始造谣

小苞米

小苞米

15
2025-02-10 20:01

一分钱,一分货,这是最朴实的道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5
2025-02-10 17:29

我自己高血压,降压药真的差别很大。

tb_0496086

tb_0496086

14
2025-02-10 12:29

拭目以待吧

高峰

高峰

10
2025-02-10 13:50

什么叫存在不实?

azmy的蓉蓉--如东

azmy的蓉蓉--如东

9
2025-02-10 11:26

一看就是水汪汪

PAK

PAK

9
2025-02-10 17:49

无耻之极

韩禹

韩禹

9
2025-02-10 18:29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市面流通的药品,药店能够买到的药品95%都是国产药,为仿制药品,我们都吃了这么多年了,效果也就那样不好不坏,你非要说和进口原研药有差距,大家也认可,但是你说差那么多,就有点过了,那不是仿制药,那是假药

无聊 回复 02-11 09:10
你得知道集采药多便宜,几十块一盒的药,集采药2块钱,那我就算那几十块一盒的5块钱成本,2块钱的成本呢还有质控,他还得赚钱,效果肯定有差距啊

Money你别跑

Money你别跑

8
2025-02-10 17:38

这是要砸仿制药的锅,但是国内99%都是仿制药,国家也不会允许的!标准是药企制定不是你们医生

悠悠俺心 回复 02-11 08:11
错 医生才是最权威的 是医疗行业最后的防线 仿制药没做临床试验 只是体外试验 体外再怎么好用到人身上就不一定了

Money你别跑 回复 悠悠俺心 02-11 09:48
医生说的不算,企业才是行业标准

angel8775

angel8775

7
2025-02-11 05:46

死不认账,药行不行难道患者心里没数?

柳叶刀几度秋凉

柳叶刀几度秋凉

6
2025-02-10 22:52

其实茅台与=锅头都一样的,酒精含量差不多,绝对能通过一致性评价。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6
2025-02-11 06:54

诚信和实事求是在中国已经去世了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6
2025-02-10 17:36

降压药不降压,麻醉药不睡,泻药不泻。请问这些药是怎么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的?

爱运动的老高 回复 02-10 18:15
眼睛不好?赶快去看眼科吧

美好人生

美好人生

5
2025-02-10 19:39

脸真的啥也不是!

FFF

FFF

5
2025-02-10 23:54

既然没问题,那数据雷同是怎么回事?

OpenGoal

OpenGoal

5
2025-02-10 18:21

感谢国家还原真相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5-02-11 04:19

骨化三醇真的不好使,不是一点没作用,只是跟原研药比,差太多了

哦哦 回复 02-11 07:43
10块钱一盒[笑着哭]

洋洋大观

洋洋大观

5
2025-02-10 20:26

其实有个东西叫做安慰剂效应,进口药你说不好也有这个效应存在哦

fly

fly

5
2025-02-10 18:26

绝对拥护党,相信部门的调查,相信国产药,禁止售卖进口药[呲牙笑]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5
2025-02-11 06:48

以前是医生吃药物回扣,现在是集采人员吃回扣了,所以药物就越来越差了,昨天看一个报道,集采700块的血管支架根本没有人用,用量大的还是15000多块的,原因是一万多的做工比较好,医生捅进血管里更方便,所以说: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用户86xxx82

用户86xxx82

4
2025-02-10 17:40

这些都是医院主任教授级别,反馈问题竟然是我爸吃了药感觉不困?实验论文全刊登到国外去了吗

我的话你理解吗

我的话你理解吗

4
2025-02-10 22:53

大家都用集采我一句话都不说,他们用进口,我们用集采。[哭笑不得]

兩苼 回复 02-11 06:39
人,能一样吗[呲牙笑]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4
2025-02-10 22:54

我买的辉瑞前几天变成了“致瑞”!盒子一个样子,地址也一样,就是一个字的区别!效果有一定的差别!

开心肖雨

开心肖雨

4
2025-02-11 05:49

就是说集采的药价降了,药效比价格降的更狠。

闲来观心

闲来观心

4
2025-02-10 11:57

一群被外企豢养的专家

呵呵哒

呵呵哒

4
2025-02-11 07:06

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结果! 对比过效果,集采药效果确实不佳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4
2025-02-10 14:46

郑同学反应的问题,把仿制药改成原研药也一样成立。一个人吃仿制药效果不怎么好就说整个仿制药都不行,一个人吃原研药效果好就说只有原研药才好,这叫什么逻辑

红胡子

红胡子

3
2025-02-10 22:14

八毛四一盒的氨氯地平,能吃一个月,还无副作用,多好啊!

昵称被占用

昵称被占用

3
2025-02-10 20:46

涉事医院没有采用集采的泻药[笑着哭]这么说,他吐槽的是集采之前的泻药啊。那更要集采了。

要有狼的性格

要有狼的性格

3
2025-02-11 05:37

在不承认药效医院还能让你开吗?

回不了的过往

回不了的过往

3
2025-02-11 06:22

呵呵!这是要有多无耻!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3
2025-02-11 05:53

这是资本又开始诋毁仿制药了吧?因为现在仿制药多了,药品价格才能降下来

无聊 回复 02-11 09:11
你是不去医院吃高血压药的,现在仿制药的药效是真差

老黄牛

老黄牛

3
2025-02-11 09:09

本人血压高,还有血脂高。原来吃的瑞舒伐他汀,血脂正常,控制的很好;现在还吃这个,但血脂超标了!高血压吃的是替米沙坦加苯磺酸左氨氯地平片,血压控制不住。单位医院只有这个药!还在想办法解决。价格确实低,但是不管用。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2
2025-02-10 10:26

砖家乱散布谣言,挍乱社会矛盾,造成社会恐荒,别有用心,应从重从严从快惩处。

用户15xxx93

用户15xxx93

2
2025-02-10 19:51

这些原既得利益者是想干掉集采。如果集采的药真的劣质,公诉药厂不就行了?刑法没有相关条款?

龙王扛着金箍棒

龙王扛着金箍棒

2
2025-02-10 22:58

姓郑的有私心,就是国外医药巨头利益的代言人!狗东西!

椰风

椰风

2
2025-02-10 10:42

现在专家的话还可信吗?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2-11 07:59

你说没区别那不得做个多中心双盲研究,你说啥就是啥?

南山陲

南山陲

2
2025-02-11 05:13

以势压人

用户28xxx71

用户28xxx71

2
2025-02-11 06:57

那意思是顶级医院所谓的专家们因为某种目的,在表达错误的观点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2
2025-02-10 21:50

有用没用交给第三方做个产品检测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5-02-10 18:44

鸭脖味浓

zhong3401986

zhong3401986

2
2025-02-10 16:39

这回真专家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2-10 23:06

用屁股想也会坚决否认

李琦

李琦

2
2025-02-10 22:31

专家表示,都通过集中采购,卖药公司还会给专家送钱吗?一年一栋楼没有了[笑着哭]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2
2025-02-10 12:15

医学谬论打着科学幌子自欺欺人的骗

尘世中一个迷茫小青年

尘世中一个迷茫小青年

2
2025-02-11 07:44

对,当时的新冠吹哨人也是先被抓起来的

醋拌柠檬

醋拌柠檬

2
2025-02-10 22:34

赢!!!

蓝天

蓝天

2
2025-02-11 06:10

集采之后药确实便宜了、可医生不给开呀!经常建议患者自己去药店买药、可药店不给报销药费呀!

老舅震惊了 回复 02-11 08:43
别扯淡了。医院都是集采药,医生想给你开别的都没有。

花儿

花儿

2
2025-02-10 19:14

哈哈哈

远游人

远游人

2
2025-02-10 22:26

从郑民华过往在微博上的言论看,他就是一个典型的“恨国党”!

旧知

旧知

2
2025-02-11 07:20

专家说的对!呵呵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2
2025-02-11 07:55

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进口的吧。

天才知道

天才知道

2
2025-02-11 05:07

医生想提高知名度,说的那些话是不是有点偏激?对政府形象是极其负面的,如果是真话应该用临床数据来说话才是。

枫叶红了

枫叶红了

2
2025-02-11 07:26

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

倾听泊咕

倾听泊咕

2
2025-02-10 23:10

建议查一查

亮子

亮子

1
2025-02-10 13:48

杀一批吧,

val200浪淘沙

val200浪淘沙

1
2025-02-11 09:41

造谣生事,瞎编乱造?[得瑟][墨镜]

钢群

钢群

1
2025-02-11 09:16

有人发声终是好的,贴牌生产也要注意点质量。

jameschen

jameschen

1
2025-02-11 09:38

有些药效果是差,我妈医院配药有些都是去外面买的医生说的药

泥菩萨

泥菩萨

1
2025-02-11 09:18

杖毙庸医

倾城暴力

倾城暴力

1
2025-02-10 22:56

临床一线的广大医生不如专家们懂

熊猫 回复 02-10 23:17
不过一个私立医院的医生,少来比

辛老四

辛老四

1
2025-02-10 12:46

某专家成了医药代表的代言人

美好人生 回复 02-10 19:41
你去配集采药吧!!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1
2025-02-11 09:17

《我不是药神》:坏了,冲我来的!

爬在桥头看风景

爬在桥头看风景

1
2025-02-11 07:30

那就把专家抓起来

细眼看世界

细眼看世界

1
2025-02-11 08:42

质量不稳定,同样是仿制药药效的差异很大。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1
2025-02-11 09:00

和支架一个道理

方寸

方寸

1
2025-02-11 09:41

降压确实是降,但是就降一会 麻药确实是睡,但是就睡一会

倾听泊咕

倾听泊咕

1
2025-02-10 23:10

看后续怎么说吧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2025-02-11 09:29

调查组取样的药品是特供的还是药房随机抽取的

Tiger

Tiger

2025-02-10 15:16

拿没拿钱?

胡杨林

胡杨林

2025-02-11 08:19

专家的话是真的,对于调查,要暗访,不能明查。

就爱讲实话

就爱讲实话

2025-02-11 07:49

朝三暮四,养猴之道,脑残猴嗨,脑智人忧。[睡觉]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2025-02-11 07:53

切个锤子,我更不放心了。

小明

小明

2025-02-11 07:52

开始玩政治了,萨哈哟

文娱正在说

文娱正在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