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明三三战术不是人!是神!看起来人山人海,其实仅有27人

旧闻档案 2024-01-29 17:35:21

在互联网上曾流传着一个经典的误传: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是靠“人海战术”才打赢了不可一世的美军。

事实真的是如此吗?结果当然是否定的!

实际上,中国志愿军之所以能在火力装备和后勤补给,都远逊于美军的情况下,将战线从鸭绿江旁一路反推至三八线,并最终迫使美国签订建国历史上第一个未取得胜利的停战协议。

在战术层面很大程度是依赖出神入化的“三三制”战术,该战术甚至在战后受到美国军方的极大重视,被写入了西点军校的教材!

什么是三三制战术?

被时代淘汰的人海战术

“人海战术”,是一种被戏谑为只会堆集兵力优势,靠着不计伤亡的集群冲锋来实现战术目的的、没有丝毫技术含量的落后战法。

长期以来,欧美媒体为了挽回美联军在朝鲜战场被中国志愿军击败的尴尬局面,总是以人海战术来污名化志愿军的战绩。

可实际上,自从马克沁机枪问世以后,人海战术就同曾经辉煌一时的骑兵一样,被扫入了历史的垃圾堆。

曾亲身经历过一战的法国名将戴高乐,曾在采访中心有余悸地回忆惨烈的索姆河战役:“时代已经变了,勇气在炮火面前显得无能为力。”

戴高乐所言非虚,在一战中,靠着密集队形发起冲锋的人海战术,在马克沁重机枪的无情扫射下,除了徒增伤亡毫无任何实战意义。

一天之内就付出数万人伤亡的代价后,战线仍然无法向前推进分毫便是明证。

实际上,与马克沁机枪同时出现的,还有大量用于阻遏对手集群冲锋的铁丝网和地雷阵等工事。

一战后期,德军已经率先放弃了人海战术,转而使用少而精的“暴风突击队战术”,通过少量精锐突击队来突袭敌军阵地撕开一条口子,为后续大部队创造进攻机会。

到了二战时期,苏德两大军事强国更是大力发展坦克装甲部队,利用防护能力极高的钢铁堡垒来削减日益增强的火力优势。

因此,在拥有更强的海陆空三位一体交叉火力的美军面前,使用人海战术将毫无意义,也不可能靠其击败高度机械化、武装到牙齿的美军。

“败于志愿军的人海战术”,不过是欧美阵营为自己寻找的拙劣的遮羞布。

其掩盖的,是远逊于志愿军的作战意志和高超的战术素养。击败美军的,是堪称轻步兵巅峰形态的“三三制”战术!

三三制战术

三三制战术,其核心便是一个“三”字。

在实战中,一个最基础的战斗小组会由三名战士组成,按照三角形的排布方式,分别担任进攻、支援和掩护的任务,形成一个“一点两面”的战斗队形。

当位于后方负责进攻的战士向前攻击时,位于前方负责掩护的战士则会开火吸引敌军的注意力来策应进攻的战友。

而后方另一位战士则趁着其他两位战友吸引敌军火力之时,一边加速前进一边提供火力支援,从而最终将整体战斗队形前压。

在一个战斗小组的基础上,三个这样配置的战斗小组同样按照三角形的战术队形,分别承担进攻、支援和掩护的任务,组成一个战斗班。

以这样的9人战斗班为基础,再由三个战斗班按照三角形配置又可以组成一个27人的排级战斗群。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了降低美军优势火力的威胁,每个战斗小组之间的间隙,被要求设定为一枚炮弹无法团灭战斗小组的距离。

因此,一个27人组成的排级战斗群,便可以覆盖800-1000米宽的战线。

这也是为什么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美军各级将领的回忆录中,都一致认为自己的部队总是被漫山遍野、数倍于己的志愿军所包围。

实际上,这正是因为志愿军的三三制战术将兵力最大程度分散,而带来的宽正面的战术效果。

三三制战术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其一,分散的战斗队形能最大限度规避敌军的火力优势,这是马克沁和重炮出现后,散兵战术抛弃密集队形冲锋的根本原因;

其二,可以极大提升战斗部队的灵活性和机动能力。

由于战斗小组处于不断灵活交替的队形变化中,我军的进攻集群可以根据战场的实际变化来调整大的进攻方向。

以实现在局部集中兵力优势歼灭敌军的目的,这也是美军总是认为自己陷入志愿军人海战术中的重要因素。

因为靠着三三制战术带来的灵活性和机动能力,尽管在整体战场兵力上没有人数优势,但志愿军总是能在局部战场集中优势兵力以数倍于敌的力量打击敌军。

这一战术给美军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因此,在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军便开始专门研究这一战术,并将其作为经典战术写入了西点军校的课本,想要偷师中国军队的看家本领。

可美军真的能够复制这一战术吗?答案是否定的!

美军难以复制的经典

美军之所以难以复刻这一经典战术,主要是因为以下几点原因:

其一,美军基层士兵缺乏执行相应战术的经验与素养。

三三制战术最早起源于抗日战争时期,由我军名将林彪元帅所创造,其初衷便是基于我军当时相对落后的军事条件。

一方面,我军当时缺乏重火力,在攻坚作战中尽管时常拥有兵力优势,但实际的火力优势却反而不如日军,因而在拔掉日军碉堡、阵地时,往往陷入“能包围,不能歼灭”的尴尬境地。

而三三制战术则能通过兵力的高机动性,来集中优势火力填补火力差距。

另一方面,面对日军的山炮、迫击炮的火力威胁,分散的战斗队形也能最大程度减少伤亡。

因此,三三制在我军的全面推广,是在具体的作战条件限制之下,经过数年的战斗积累才建立起来的,这是习惯了绝对火力优势而疏于战术演练的美军所不具备的。

其二,美军不具备我军高组织度和沉淀至基层的军队架构。

作为人民军队的创始人,毛主席在确立“党指挥枪”的基础性原则的同时,也带来了“将支部建在连上”的重要法宝。

这就使得我军的指挥高层和基层战士,能够通过广泛建立在连队之上的党组织,实现更直接、更有效的沟通,而沟通,正是三三制战术的关键所在。

其三,我军的基层民主制亦是美军难以效仿的存在。

在我军基层,由于官兵平等,基层的指战员和一线战士,往往拥有极大的主观能动性,能够根据战场的实际情况作出战术决策。

同时,行之有效的作战办法也往往能很快向上传递,最终推广至全军。

综上所述,三三制看似简单,却是集经验、军队组织架构和军队风气等多方面因素才能达成的,而缺乏相关客观条件的美军,即使想学,也只能徒劳无功。

中国军队对三三制战术出神入化的运用证明了一个道理:战争的主体和主角,永远是具备主观能动性的人,能够创造战争奇迹的,唯有人类自己而已!

761 阅读:313338

评论列表

金沙水拍云崖暖

金沙水拍云崖暖

605
2024-01-29 22:25

伟大的中国人民,坚不可摧的钢铁意志!

宵夜 回复 02-07 14:31
一为孤,二为援,三为活。

冰凝 回复 02-10 07:21
秦孝公时发明的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519
2024-01-29 23:46

没有不怕牺牲的勇气,是执行不了这一战术的,向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滇南一秀 回复 02-01 12:52
这些都是载入历史的事件你给谈小说……

塔山二连阿凡达(92) 回复 02-06 00:29
我是塔山英雄团战士出身 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 小编说的没有半点错误 当年我们练习步兵协同 步坦协同主要就是三三战术也叫三角战术 和小编所言基本一致 塔山英雄团正是林彪手下王牌部队之一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210
2024-01-29 22:53

人民解放军敢于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才是致胜的法宝!

demonsix 回复 01-31 09:53
意志和战术素养缺一不可,志愿军能被称为轻步兵巅峰,靠的是两者俱佳,不要过分夸大其一。

104国道王道道长 回复 01-31 20:52
你觉得苏末怎么样?

随心随意

随心随意

187
2024-01-29 22:33

三三制是副统帅搞出来的

风继续吹 回复 02-02 00:04
鸳鸯阵,戚少保威武

꧁拈花不笑꧂ 回复 01-31 08:33
有点意思

liuyang837

liuyang837

170
2024-01-29 22:23

三三战术对士兵素质有着极大的要求,首先缺乏战斗意志的士兵根本用不出来。

尽享悠扬 回复 01-30 14:15
说白了要有必死决心,贪生怕死肯定不行

嗨喽三扣 回复 02-12 08:03
现在还能用出这样多攻击吗???

波板

波板

150
2024-01-30 08:04

致敬先烈!敢于把后背交给兄弟,有信仰,有不怕牺牲的精神,保家卫国的正义之师英勇抵抗侵略者,必赢!

征途是星辰大海 回复 02-12 14:24
突然想到为何美帝越战打不赢了[笑着哭]

山河点青苍 回复 02-08 03:57
你脑子缺根筋吧

时行

时行

139
2024-01-30 11:05

抗美援朝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战争,没有钢铁般的意志,没有不怕牺牲的精神,没有神一般的战略战术,都不可能胜利!壮哉我华夏儿女!致敬革命先烈!

青锋 回复 02-04 13:25
你以为援助他是为了他对你有感恩之心吗,是为了达到战略目的。

用户37xxx97 回复 02-03 20:28
你说的对。我很赞成 所以说你未成年。再读点书就更好了。

城乡脱网者

城乡脱网者

133
2024-01-29 20:32

林总首创。

用户16xxx17 回复 02-08 22:02
林总的命令发下来

宇宙之心 回复 02-02 20:57
你等于说了屁话,就是不想承认别人的优秀。

周坚志

周坚志

110
2024-01-29 22:26

三三制主要是避免无畏的伤亡,因总有一人是负责警示的,一个主功,一人防护。你攻击时只要专心开枪就行了,因为有人给你看着危险,旁边还有人随时给你打枪掩护

用户10xxx98 回复 01-30 18:20
那个铁道游击队老电影里边,像个日本鬼子三三制过来,老洪就当时没有反击藏起来了,因为不管他击毙哪一个,另外两个日本鬼子都会打死他,所以老洪就要躲起来了,所以就是说老电影战争片是拍得非常好的,不像现在有的片子就是说嗯拍得像武侠片一样,其实即便是大侠郭靖,在军队的战阵之前,单人匹马也是无法胜利的,因为你打倒了一个敌人,旁边的好多敌人都会同时对你刺出长矛长枪劈出长刀。

Paul. 回复 用户10xxx98 01-30 22:38
同意

觅汉

觅汉

85
2024-01-29 23:51

军神林总

大灰狠

大灰狠

76
2024-01-30 08:47

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轻步兵天花板,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中华青年派 回复 02-04 19:38
陈凯歌拍人海战术得史上票房第一,是他被洗脑了还是观众被洗脑了?

用户10xxx77 回复 中华青年派 02-10 23:53
跟个电影较真,是你蠢还是电影蠢?

用户79xxx06

用户79xxx06

66
2024-01-29 22:24

三三制楔形突击阵,倒三角火力阵,突击迅猛,攻击火力连续

魅蓝

魅蓝

57
2024-01-29 23:41

说实在的还是人海战术[呲牙笑][呲牙笑]

牧云 回复 01-31 17:31
你是无知,人海战术在范弗里特弹药量和航空炸弹下就是炮灰。

someone 回复 02-01 23:48
这是层层递进的人海战术,这种三人小组确实考验战士的素质和意志,三人牺牲,轮到下一个三人,从数量上看还是叫人海战术。小编扯了半天只把一窝蜂冲锋定义为人海战术。

强子

强子

54
2024-01-30 10:05

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Jacky-Yi

Jacky-Yi

54
2024-01-30 10:56

古代三才阵,应用于现代军事战争,从现实战争中演变进化的,中国人的智慧是无敌的,

小说里的人 回复 02-13 14:57
三才阵,是哪三才?得百度吧?跟你磨叽个什么劲?无聊,别回了。祝你龙年快乐

小说里的人 回复 02-13 14:58
不好意思啊,我都是看网文看地,没文化,别生气,乖。

江远枫

江远枫

49
2024-01-30 03:41

军神林总不朽神作,解放战争林总的部队解放了超过一半的国土

空巢老炮 回复 02-01 18:43
即便是所谓的“我只要塔山”,这句话背景下的战斗损失在全国也排不上号,甚至连预备队都没动过,足以证明东野的战斗力

唐釉子 回复 02-11 04:33
让子弹飞中,老二在上天前就已经死了,被抬着上去的。老二死后麻子就没了枪杆子了。师爷左右逢源,老4老五没主见,老6早没了,老7有想法但是太年轻没威望,队伍从此实际上老三说了算。老三带人去了上海……

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

41
2024-01-30 09:02

当时的革命先烈对新中国、新社会的拥护,对家人能过上稳定好日的渴望,才是他们心中的不败信念!

科特复兴

科特复兴

30
2024-01-30 03:22

外国人学不会三才阵[得瑟]。

我还是我 回复 01-31 06:25
中美建交以后,老美专门派人来学了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回复 01-31 10:04
学谁都能学会,但是没有解放军那样钢铁的意志你学会了也执行不了!

飞翔

飞翔

23
2024-01-29 22:45

军事史上的奇迹

HCH

HCH

22
2024-01-30 09:18

中国陆军称世界第二,没有哪个国家敢称第一

APiAO 回复 01-31 15:15
五星上将[捂脸哭]

用户10xxx35 回复 02-05 23:47
结果被庞国兴三人歼灭一个炮兵营,还留下名言“敌非但不投降,还胆敢还击”

llgghh

llgghh

19
2024-01-30 08:33

三三三,对兵的要求也高,每三个里边要有一个分队长,每九个要有一个正队长领头判敌,无论配合还是带队~适用于精英队伍

小江

小江

19
2024-02-09 11:09

听说今天有人用33制玩吃鸡,嘎嘎乱杀

风之子一卡吉尼亚

风之子一卡吉尼亚

17
2024-01-30 14:13

林总,真正的战神。从战略战术到单兵作战都是计划周密。败无大败,胜必大捷。

绛点

绛点

16
2024-01-30 06:27

人民万岁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12
2024-02-13 12:55

实际上,三三战术在秦国白起时就有了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11
2024-01-30 05:57

伟大

老衲用飘柔、

老衲用飘柔、

11
2024-01-30 15:31

同样的装备同样的补给,那将会是一场杀戮[得瑟]

长尾巴的柯基 回复 01-30 22:52
中国人保家卫国,不称霸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10
2024-01-29 23:53

不简单,[点赞]。

老蔡

老蔡

9
2024-01-30 14:04

林帅六大战术原则:“一点两面三三制,三种情况三猛打,四快一慢四组队”。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9
2024-01-30 13:05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9
2024-01-30 12:45

阵,这就是兵阵。为什么说散兵游勇不堪一击……兵阵!以阵杀敌!三三制算是中国陆军古代兵阵的发展和延续。

wanyo 回复 02-03 22:18
楔形阵,利于攻击。反楔形阵利于包围

烟火

烟火

8
2024-01-30 12:39

如果真那么神为何在79自卫反击战中损失惨重?

我就是我 回复 用户10xxx88 02-09 23:32
对越自卫反击战是有昆明军区和广州军区的部队作战的,怎么可能会是中原的军队呢,后期轮战才从各军区抽调部队进行轮训作战的。

用户10xxx88 回复 02-06 17:38
一开始投入过多北方中原兵,不适应广西的亚热带雨林山地战斗,后期几乎就是最南边几个首出兵了

听风的歌

听风的歌

8
2024-01-30 18:24

27个人覆盖800到1000米?你确定?

存钱罐 回复 02-03 10:41
现实战场一个连的怎么防守宽度能有几公里

金手指gjs 回复 02-09 21:50
笑掉我大牙我负责吗?

木渝

木渝

8
2024-01-30 21:07

还是属于人海战术,其中关键在于公平(3个人中,1人在前移,1人在露头观察敌人分布然后开枪吸引火力 开一枪马上卧倒隐蔽,1人露头瞄准 实施精确开火 ,然后轮着 交替前进,这样3人风险差不多 快速移动的 风险大 ,这种方式 人人都会面对危险 所以才会不怕死,因为轮到你上了。)

华胥后裔 回复 01-30 21:59
呵呵,除非打仗不用人,要不然都是人海战术!

重装

重装

8
2024-01-30 15:45

63军189师,请记住这个番号!古今中外无人能及!

苏拉

苏拉

8
2024-01-30 18:02

三三制战术最早起源于抗日战争时期,由我军名将林彪元帅所创。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7
2024-01-30 09:31

永远佩服林总

老男澜

老男澜

7
2024-01-30 09:49

除我种花家,谁能无条件的信任战友和组织?

顽石

顽石

7
2024-01-31 12:15

建议拍影视剧的导演看一下这篇文章再拍片,别误导人!

momo 回复 02-01 19:33
不是不知道,是这样拍没有震撼的荧幕效果

于某人 回复 02-12 23:08
三三制拍出来,场面哪有千军万马一起冲的震撼啊

得空做个键盘侠

得空做个键盘侠

7
2024-02-09 10:00

最近才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看得热泪盈眶!没有先辈们的智慧,胆量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安逸日子!

l o  u→_→永恒

l o u→_→永恒

7
2024-02-08 15:04

二鬼子说志愿军是人海战术,才能打退西方联军。这是侮辱美国军队的战斗力吗?人海战术就能打败它们,那么联军就是垃圾,乌合之众。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7
2024-01-30 12:39

看了很多美国人的大片,不管遇到还是没有遇到强敌,他们一听地雷与枪声,就吓得屁滚尿流,大声呼叫救援,我被伏击了,我的兄弟受伤了,我快死了,等等,这尿性,还敢说他们很厉害?

水月

水月

6
2024-01-30 10:12

三三制和鸳鸯阵原理是差不多的,不过是更加分散了。

为了爱梦一生

为了爱梦一生

6
2024-01-30 16:11

打倒美国帝国主义[好生气]

龙卷风

龙卷风

6
2024-01-30 09:40

林彪确实是天才

美高

美高

6
2024-01-30 10:20

吃鸡 我们就这种战术 钢枪基本没问题

远方天空的伤

远方天空的伤

6
2024-01-30 18:15

三才阵

小清

小清

6
2024-01-31 17:04

军神林总杰作,解放战争林总四野从东西一直打到海南,横扫半个中国

幸运星

幸运星

6
2024-02-01 20:52

战神,林彪的神创造[点赞][点赞]!

门徒

门徒

6
2024-02-04 13:29

一辈子打了三辈子的仗,感谢你们!

年轻人不讲武德

年轻人不讲武德

5
2024-01-30 10:11

说到底,还是人海战术,只不过是有技术含量的人海战术。革命先烈们有了三三制,只是尽可能降低了伤亡,而不是避免了伤亡,革命先烈们还是靠着不惧牺牲勇猛战斗来对抗强大敌人的。不要神化三三制,说得好像有了三三制,革命先烈们就不用牺牲了似的。

年轻人不讲武德 回复 02-02 11:49
对对对,三三制是神

用户50xxx75 回复 02-07 00:50
我的优势除了人还是人。能减少伤害巳是最大的成就!否则再填多少人进去还是打不赢的!

蓝色磐石

蓝色磐石

5
2024-01-30 08:22

光有战术是不行的,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执行的战士!那时候的志愿军没说的,天上地下独一份!最强轻步兵,不服气打到你服气![呲牙笑]

阿的

阿的

5
2024-01-30 09:36

轻步兵的巅峰

阿白

阿白

5
2024-01-30 14:57

林总为了减少战士的伤亡而创,后为所有部队沿用至今

金手指gjs 回复 02-09 22:01
陈庚大将所创,林彪元帅发挥。。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5
2024-01-30 03:10

确实!咱们的三三攻击队形在世界战争史上很有名的。

火哥

火哥

5
2024-01-30 12:46

三三战术也是敢死队战术 我不崇拜 希望以后我们中国再也不要用

默默无语 回复 01-31 09:27
人要有血性

千叶

千叶

5
2024-01-30 10:35

最近出的那个侦查英雄,一班就把这个战术体现完美

王haha

王haha

5
2024-01-30 12:13

这是信仰的力量

依山尽

依山尽

5
2024-01-30 15:48

这战术,少死多少人。。。

paranoia

paranoia

5
2024-01-30 23:13

看看前苏联朱可夫的战术就知道什么才是人海战术了,三三制真的太经典了!

梁圈圈

梁圈圈

5
2024-01-30 20:53

向混沌初开至今陆地最强步兵致敬[玫瑰]

黑阎

黑阎

5
2024-01-30 23:51

肯定林彪创造该战术在战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可其也有严重的政治错误,有正有反,不过多评论

金手指gjs 回复 02-09 21:57
陈大将创造,林元帅发挥。

     Bench

Bench

5
2024-01-31 14:10

这可是林彪元帅的,这才是重点

一颗红心看世界满腔热血没全凉。

一颗红心看世界满腔热血没全凉。

5
2024-02-10 15:12

人民解放军值得尊敬!我们爱你“最可爱的人”!

征途是星辰大海

征途是星辰大海

5
2024-02-12 14:22

美帝当年基层单兵素养很高,西方算是第一档,尤其是受教育程度,使用技术兵器能力和基本战术训练都很高,也打过太平洋血战,很有血性。只是面对了志愿军,实在搞不定。

数字

数字

5
2024-02-13 17:00

开国时期的部队都是身经百战的,从上到下作战经验丰富的大有人在。

anlihoo

anlihoo

5
2024-01-30 17:12

军事天才林彪元帅!

局座粉

局座粉

5
2024-02-01 18:45

一切先进的武器装备和战术,没有勇往直前,无惧牺牲的精神支撑都是瞎扯淡

专制膝盖不好

专制膝盖不好

4
2024-01-30 10:06

哈马斯这波打以色列用的就是这个战术

chen8899f

chen8899f

4
2024-01-30 11:13

那是他们语文没学好。其实志愿军赢的是牺牲精神,不是人海战术。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4-01-30 01:03

现在阵地战基本退出历史舞台了, 但但一个步坦协同就能轻松攻破阵地。 现在是三维立体战争

华胥后裔 回复 01-30 22:08
那你信不信,步坦协调很多国家玩不转!

江湖夜雨

江湖夜雨

4
2024-01-30 09:56

学习了,向所有抗美援朝老兵致敬~[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HZ汤姆

HZ汤姆

4
2024-01-30 07:14

三三制是一种分形组织结构:三个人时,一人负责进攻一人火力支援一人掩护;三个排时,一个排进攻一个排支援一个排掩护;三个连时,一个连进攻一个连支援一个连掩护.........

小熊

小熊

4
2024-01-30 05:35

我家有一本这样的战术教才,小时候经常看

花间一壶酒

花间一壶酒

4
2024-01-30 11:34

要说战术,哪个国家有我们中国经验丰富?

汉斯

汉斯

4
2024-01-30 08:26

这个太灵活,老外难学会

那兔

那兔

4
2024-01-30 13:14

三三制要求极高战斗意志和战斗素养,最牛逼的是每位战士都知道战略目的,即便打散了都会拼命达成,这才是轻步兵巅峰[点赞]

心平气和

心平气和

4
2024-01-30 10:38

自从马克沁发明以来,哪还有人海战术!集中优势兵力全歼守敌是为了减少伤亡,提高战场效率!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4
2024-01-30 17:06

向伟大的人民解放军致敬!!!

旧城故人

旧城故人

4
2024-01-30 19:16

美国鬼子好意思污蔑我们的人海战术,他们当年打海岛日本鬼子,人海战术用的更离谱,朝鲜战场他们也不遑多让!

淡定

淡定

4
2024-01-31 17:25

三三制对单兵素质要求可不低

A  言书

A 言书

4
2024-02-01 22:37

向伟大的人民英雄致敬

留下空白等我

留下空白等我

4
2024-02-01 17:53

永远希望三三制是别人在用,而我们只需要足够的火力就行。

旅行

旅行

4
2024-02-02 22:04

志愿军要是有现在的火力配置美帝要全军覆没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4
2024-02-02 22:18

各有千秋,我国是团结合作贯通,懂得配合的重要性。美国是单兵作战强。

俺老孙去也

俺老孙去也

4
2024-02-03 01:51

论打仗的战术,美国人和中国差远了,从古至今中国从几千年前冷兵器时代一直能够延续到今天,各朝各代大大小小打了不说上万也得以千为单位计算的战争了吧!我们的先辈都是从中吸收了很多经验和教训,留下了各种各样的战争样板供后人学习的。虽然现代战争的武器和那时候冷兵器不可以相提并论,但战争最重要的还是人比拼,武器只是工具。只要是人的战术优于对手就算是打不赢对方也能够给对手造成很大的损伤和损失。

qwerVrewq

qwerVrewq

4
2024-02-07 09:59

一个战术的发明是根据国情产生的。别人是不好学的。就想国足永远学不到巴西人的足球

月下枫

月下枫

4
2024-02-07 11:09

打个魔兽25个人都一大半不知道自己要干啥,唉

孤独罗密欧

孤独罗密欧

4
2024-02-05 20:41

只有战斗意志坚定团结的军队才敢这么玩。乌合之众一分散人全跑完了

空空

空空

4
2024-02-07 19:16

美军也只是学了,两组交替掩护。前提是空中支援

用户51xxx88

用户51xxx88

4
2024-02-08 23:08

中国陆军在世界上排第一

海绵宝宝

海绵宝宝

4
2024-02-13 15:02

美国军队进驻金门,你们怎么看,别意淫以前了

不可

不可

4
2024-01-30 06:04

军事天才![点赞]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3
2024-01-30 07:24

集群冲锋最勇敢的毫无疑问是英国龙虾兵,英国龙虾凭借排队枪毙战法横扫全球,中国人的弱点是面对侵略者,大部分中国人愿意舍身报国否则死后无颜面对列祖列宗,但在侵略别的国家时并不会卖命。索姆河战役龙虾兵一天伤亡6万人,这也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群冲锋,从此以后无脑的人海战术就消失了。

华胥后裔 回复 01-30 22:24
从古至今,出国作战的中国人大部分勇猛的一批,满清末年的清军除外!另外,我们那不叫侵略他国,叫开疆拓土,保护藩属国,惩罚挑衅者!

杰 然一身

杰 然一身

3
2024-01-30 07:22

人 还是要不停追求进步的。 你就想想 敌国也采用这种阵型 你怎么应对吧

华胥后裔 回复 01-30 22:16
所有有个火力不足恐惧症呀,优秀战术不丢,加强整体火力和基层火力就是!中门对狙就是!

在远方 回复 02-09 02:04
先来几十都炸弹啊 这病没得治了[笑着哭]

春风十万里

春风十万里

3
2024-01-30 22:07

一点两面三三制班战术,前三角形,后三角形,拉网形,一字形,1路形,半孤形等。

明年 回复 02-04 08:29
[得瑟]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3
2024-02-04 17:26

[吃瓜],从那开始我们的火力不足恐惧症已经没救了

墨飞

墨飞

3
2024-02-07 00:10

致敬!我们的先烈不仅有勇,还有谋!真正把战争打成艺术的也就我们的先辈了吧?[点赞][点赞]

罡子

罡子

3
2024-02-07 08:43

扯淡

老鹰抓小鸡

老鹰抓小鸡

3
2024-02-06 08:56

怎么可能有,这种战术电影里重来没有出现过。

旧闻档案

旧闻档案

脑洞新知识,历史小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