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到底属于蒙古国,还是属于中国?现在终于弄明白了

梧桐呜 2024-05-28 17:51:18

信息源:本文陈述所有内容皆有可靠信息来源赘述在文章内。

前言

元朝的历史比较短暂,从忽必烈建立元朝到元顺帝北逃,元朝只存在了短短98年,算不上什么长命王朝。

并且忽必烈建立元朝,是站在自己祖父成吉思汗的肩膀上完成,成吉思汗以一己之力将蒙古游牧民族发展成为震撼亚欧大陆的征服者。

然而关于成吉思汗属于中国人还是蒙古国的问题,却成为了人们争论的焦点,他究竟属于哪国人?

布满荆棘的童年

公元1162年,孛儿只斤·铁木真出生,他就是未来的成吉思汗。

铁木真10岁那年,父亲带他去远方的部落上门说亲事,希望为铁木真找到个娃娃亲,顺带加强两部落之间的合作。

回去的路上,铁木真的父亲路过塔塔尔部,这是他们的敌对部落,但是铁木真的父亲面对对方邀请,还是进入塔塔尔部参加宴席,结果喝入一碗毒酒,回到部落后不久毒发身亡。

信息源:《元史·卷一·本纪第一》.国学导航。

铁木真父亲去世后,部落中的成员相继离开,只留下铁木真和母亲相依为命,在茫茫草原中艰难度日。

不过在草原上想要生存下去,就必须有一个强大靠山,思来想去,最后铁木真加入克烈部的大汗脱斡邻勒门下。

安稳日子没有过多久,仇人蔑儿乞部落突然偷袭铁木真,最后虽然没有抓到铁木真,但是却把铁木真的老婆孛儿帖掳走。

缓过神来的铁木真第一件事情就是搬救兵,他找到脱斡邻勒帮忙,虽然脱斡邻勒答应了下来,但是要求札答阑部落首领扎木合出兵后他才出动。

铁木真听后很是兴奋,这个札木合不是别人,而是他小时候结识的好兄弟,所以当札木合得知铁木真的处境后,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下来。

进攻蔑儿乞部落进行的非常顺利,在三大势力的夹击下,蔑儿乞部落被消灭殆尽,铁木真夺回老婆,脱斡邻勒和扎木合则得到许多战利品,每个人都非常满意。

战后,在札木合和邀请下,铁木真和其结盟,能和蒙古草原当时最年轻的霸主在一起,铁木真自然是求之不得,最后的结果也证明,铁木真就是在和札木合结盟的这段时间壮大自身。

不过他们两人的联盟并没有维持多久,两人的野心都非常大,但是关于征战方面却有很大不同,所以一年后,铁木真就离开了札木合的部落,他走的时候还吸引走了扎木合联盟部落的一些人。

铁木真在此期间,用物质分配上的慷慨和为人处事上的真诚,吸引到了一众追随者,大家都佩服铁木真的为人,都希望能跟着他做事。

统一蒙古

铁木真有能力后,他的第一个目标就是统一蒙古,他认为只有等统一了蒙古后,才能有实力对抗外敌,实现自己的宏伟目标。

于是铁木真利用自己亲缘关系、政治手段和军事实力,逐步扩大自己的势力和范围,消灭或者降伏其他蒙古部落的人。

在多年的征战中,铁木真先后打败了泰赤乌部、塔塔儿部、蔑儿乞部、乃蛮部等部落,最后彻底统一了蒙古。

在统一蒙古的过程中,铁木真还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制度措施,为蒙古帝国的建立打下坚实基础。

铁木真统一蒙古过后被称为成吉思汗,他废除了旧部落制度,建立起千户制度,将部落人口按照军事和行政需要重新分配,打破了部落之间的界限,增加中央集权。

在此期间,成吉思汗还撰写了成吉思汗法典,规范部落之间的生活,维护社会稳定,他非常重视人才选拔,不管出身和种族,只要有才华就能得到重用。

统一蒙古后,成吉思汗就开始着手征服西夏和金朝,这是他的一步大棋,为日后统一中原奠定基础。

在征伐西夏和金朝的战争中,成吉思汗利用自身优势,灵活采用骑兵战术,刻意打击敌人的薄弱环节,取得了一系列的胜利,先后攻陷西夏兴庆府和金朝的中都、汴京等重地。

最后迫使西夏和金朝向成吉思汗俯首称臣,建立起藩属关系,在整个战争过程中,铁木真展现出自己独特的战略眼光,他重视军事打击的同时,也在注重文化的吸收。

征服西夏和金朝后,铁木真在1223年于金朝上都召开大会,被各个部落和王公贵族拥戴成为天可汗。

之后,成吉思汗将目光放在西征中亚上面,他一生中发动了多次对中亚和如今俄罗斯等地的征伐,利用自己骑兵又是,采取迅速克敌的战略,多次打破敌人防御获得战争胜利。

最终迫使中亚等地的国家向其臣服,对于那些抵抗和背叛自己的国家,成吉思汗都会毫不犹豫的进行杀戮和镇压,造成数以百万人口无家可归、流离失所,对文化和经济方面造成打击。

但对于那些投降的国家,他都会给予最大的宽容和丰厚待遇,保护他们的生命财产,同时也对当地的文化和宗教加以保护。

铁木真的一生是一部传奇的史诗,他从一个无名的牧民,成为了一个伟大的帝王,建立起一个跨越亚欧大陆和蒙古帝国,影响力延续数个世纪。

成吉思汗是哪国人?

成吉思汗所建立的蒙古帝国对后世影响巨大,虽然蒙古帝国最大的疆域不是成吉思汗打下的,但是蒙古族是在他的领导下所建立。

可以说,如果没有成吉思汗,就不会有之后纵横亚欧大陆的蒙古帝国。

不过到了现在,围绕成吉思汗是中国还是蒙古国人的问题,还存在着各种争议,有人认为成吉思汗是蒙古国的缔造者,肯定属于蒙古国。

不过现在的们姑姑,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作为中国的领土,一直到1946年《中苏友好同盟条约》的签定下,国民政府才无奈承认蒙古国独立。

在此之前,蒙古地区一直和中国紧密联系在一起,从早期的匈奴再到突厥、回鹘,这些民族始终和中原相爱相杀,在此期间建立了不可分割的历史羁绊。

这些游牧民族会在中原王朝的进攻下趋于衰落,之后他们就会对中原王朝进行臣服,就比如西汉时期南匈奴呼韩邪单于就曾“称臣入朝事汉”,唐朝在之后也在蒙古高原设立燕然都护府等。

在蒙古高原的历史长期纳入中国历史进程的大背景下,成吉思汗的中国身份不应被否认,也不能被否认。

结语

因为战乱等诸多原因,国家和民族的概念今天被彻底分裂,成吉思汗被迫属于两个国家,但却改变不了其中华民族的血脉相承。所以说我们实在没有必要纠结过深,后辈需要在前辈的肩头上建功立业、重塑辉煌,而非强行消费英雄,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蒙古和中国之前属于一个国家,所以说成吉思汗既是蒙古国的历史人物,也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人物。他的影响超越了国界,对整个亚洲甚至世界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们应该将他看作是一个在蒙古国和中国都有重要地位的历史人物。

106 阅读:39974

评论列表

正统中华最伟大

正统中华最伟大

84
2024-06-06 14:04

侵略者铁木真要是中国人,,那八国联军与鬼子都成中国人了[得瑟]

两个半桶等一桶 回复 正统中华最伟大 06-15 14:16
行了孩子,醒醒吧,别被公知言论给忽悠死了。

正统中华最伟大 回复 06-14 16:05
广东新会崖山,有空去瞻仰一下! 那是中华祖先最后为国的地方

用户80xxx41

用户80xxx41

71
2024-06-05 21:04

成吉思的的蒙古国跟中国没什么关系,蒙古国跟中国有关系是从忽必烈开始的,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成吉思汗不是中国人。

达哥 回复 07-11 22:49
可以满足虚荣心

gfdadyti 回复 06-22 11:49
唐朝历史还不到300年 那200年你从哪偷来的

深蓝

深蓝

55
2024-06-01 12:20

成吉思汗当然是中国人。1945年外蒙独立,成吉斯汗只是蒙古族的祖先,但不能说是蒙古国人。

短笛 回复 06-03 21:18
成吉思汗不是中国人,成吉思汗生的时候到死的时候宋朝都还在,他是中国人那宋朝地盘上的就不是中国人了

阿外山的大爷 回复 06-09 23:42
中国没有这号人,谁爱要谁要

天翼

天翼

45
2024-06-06 18:31

他只属于中国历史的一部分

戏耍黑化矮猴儿

戏耍黑化矮猴儿

42
2024-06-06 14:05

那时候中国是蒙古的殖民地,成吉思汗跟我们没啥关系,就像香港割让给英国,英女王跟我们也没关系,没必要去蹭

若瑜 回复 08-23 16:12
你乱讲什么?元朝是封建王朝,取代了南宋,但是它就是没怎么汉化,只存在了九十几年

戏耍黑化矮猴儿 回复 若瑜 08-25 00:25
你知道忽必烈只是蒙古帝国一份子之一吗?蒙元是蒙古一个殖民地之一又什么争议吗?统治者是成吉思汗那么多子孙里面的一个而已。

冬天小雪

冬天小雪

29
2024-05-29 14:23

废话太多,屁能不用,????

天亮時分

天亮時分

25
2024-05-29 07:47

属于中华民国的!

Saintkara

Saintkara

24
2024-05-29 12:37

其实蒙古跟匈奴辽金清一样,都是中华历史的一部分,蒙清是推翻了中原王朝统治者,匈奴辽金是割据一方

霜X寒 回复 06-06 14:55
蒙古是,成吉思汗个人不是,他从出生到死亡,中国是宋朝。

乐在其中 回复 05-29 14:19
有道理

天地矿工

天地矿工

23
2024-06-05 01:33

元的贵族在内蒙古,外蒙古的是蒙古族底层,不代表正统

月球漫步者

月球漫步者

23
2024-06-06 08:02

黄金家族在内蒙

用户24xxx90 回复 06-08 14:47
成吉思汗跟后代走吗?成吉思汗可是战斗在蒙古国。

凡尘

凡尘

20
2024-05-29 21:39

一个战争犯,侵略者毒瘤人种💣

用户96xxx80

用户96xxx80

20
2024-06-06 11:08

就是杀人狂魔而已

布衣

布衣

18
2024-06-06 09:54

外族人,可以说不是中国人。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8-22 00:57
何为外族?中国多民族国家蒙古族是其中一族

远空的鹰

远空的鹰

16
2024-06-06 08:48

他打到了欧洲,所以他应该属于欧洲人。

硬刚马大哈 回复 08-08 23:20
中亚?西亚是不

小飒的热钡罐 回复 硬刚马大哈 08-11 08:45
西亚不是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5
2024-06-06 12:33

属于蒙古国。元朝是侵略所得!

用户10xxx17 回复 06-18 22:56
[点赞]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14
2024-06-09 00:40

当年的蒙古人其实就是一群土匪,铁蹄过处烧杀抢掠,没给后世人留下丁点的文化。当年犯下的罪行,远远超过纳粹与小鬼子!

伊索烟雨江南

伊索烟雨江南

13
2024-06-08 10:30

成吉思汗都没到过中原

$←_← 回复 07-20 07:53
他先祖是归化蒙古的宋人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8-22 01:01
成吉思汗身份特殊,但后代忽必烈可没有争议,蒙古帝国不归中国历朝历史中,但元朝是中国朝代的,抓住这个再说其他会清楚点

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

9
2024-06-06 11:33

成吉思汗应该属于中国!成吉思汗建立了中国的元朝,所以成吉思汗就是中国人他的国籍自然是中国元朝是中国国籍!成吉思汗是属于中国境内的蒙古族,蒙古族也是中华民族的一员!蒙古国原来也属于中国,只不过后来蒙古国才从中国分出去,所以成吉思汗是中国!

夜星永恒 回复 07-10 21:55
一个蛮族酋长而已,没必要。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8-22 01:05
元朝创立世祖是忽必烈非成吉思汗,要尊重历史事实才行。但这关系真复杂难统一

长岛红茶

长岛红茶

9
2024-06-09 23:00

都是入侵中国的垃圾,成吉思汗在的时候中国是宋朝!

风之子byron 回复 06-14 18:29
也不要骂,没有战争宋朝只会更腐朽没落,战争推动世界进步

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

8
2024-06-06 11:48

作为中国人必须得明白任何时候成吉思汗都是中国的!中国人也得明白成吉思汗是属于蒙古族,中国境内的蒙古族也是中华民族的一员,也就是说中国境内的蒙古族和其他民族一样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华民族!这是原则性问题这关系到中国的边境问题中国任何时候都得明白成吉思汗永远是中国人!

西门吹光 回复 08-03 08:26
蒙古族是什么族?

用户64xxx95 回复 08-01 17:24
你的意思是英女王也是中国人?

传说中的路人丁

传说中的路人丁

8
2024-06-08 18:03

成吉思汗出生时还没蒙古这个名字呀[得瑟]那是叫漠北和漠南都是金国领土[鼓掌]铁木真是金国人哈[墨镜]当时金国还包括北京人[哭哭]谁敢说北京人不是中国人哈[鼓掌]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7
2024-06-03 21:44

蒙古人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7
2024-07-12 15:48

又在意淫了,小本日打进来占了大半中国呢你问问小日本同不同意属于中国

燦烂辉煌

燦烂辉煌

6
2024-06-03 00:20

地球上有个蒙古国

独孤无剑82 回复 08-30 17:54
外蒙以前也是中国的,属于中华民族分支。

暴风雪来临2013

暴风雪来临2013

6
2024-06-06 08:00

成吉思汗是中国人行了吧?别争了!

看来

看来

6
2024-06-08 16:25

你们都胡说,成吉思汗是韩国人!

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

5
2024-08-24 09:07

中国境内的蒙古族也是中华民族的一员!

悟心

悟心

5
2024-06-14 12:33

元朝不仅仅入主中原的98年,前后也接近200年。就跟辽,金一样。成吉思汗是元世祖就是第一代皇帝,跟后金努尔哈赤一样,也是没有入主中原由后人入主中原。那么在中国历史长河有着浓重一笔。对于努尔哈赤来说是中国还是外国?其实这是一个没有历史常识的话题。没有成吉思汗就没有元朝,中国历史也是不完整的。所以成吉思汗就是中国历史的一小部分。

Melody

Melody

5
2024-07-14 20:26

我就好奇一点,蒙古帝国侵略了中亚欧洲,如果承认成吉思汗是中国人,是不是变相承认我们侵略过他们。蒙古帝国与元朝是两回事,忽必烈建立元朝时采用了一些中原文化例如皇帝传承,因此其他大部落首领不承认忽必烈的合法性,元朝和蒙古帝国其他地方是割裂的。中国承认的是元朝,不是蒙古帝国,可以认为成吉思汗是元朝祖先,但不应该是中国人。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4
2024-06-03 18:58

爱认就认,没人管得到你

江森

江森

4
2024-06-06 21:38

"只识弯弓射大雕″的主要来何用?

MrSu

MrSu

4
2024-06-19 02:39

我爷爷说 他只识弯弓射大雕

远山

远山

4
2024-08-03 10:46

外蒙古以前也是大清的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8-22 01:14
这是真的后来才独立出去

船长

船长

4
2024-06-11 07:20

铁木真这位大神,真不好定论他是中国人,应该看他家族是现在的哪个位置。毕竟外蒙古早已分离出去了。

清天风00 回复 06-14 11:40
铁木真是蒙古国大汗,你说是哪国人。

*彭

*彭

4
2024-06-21 14:12

成吉思汗是地球人

脏邦拉斯

脏邦拉斯

4
2024-07-16 01:00

现有蒙古人说,中国是元朝后分离出去的。

看不懂

看不懂

4
2024-07-21 12:02

蒙古人无疑,子孙后代占领亚洲和欧洲很多地方,要是算中国人的说法,很对欧洲国家也可以说成吉思汗是他们国家的,我们也是被占领国之一而已。

硬刚马大哈 回复 08-08 23:22
明白人

shepherd

shepherd

4
2024-08-14 09:50

蒙古王族在元明之际换人了。元朝灭亡之前是成吉思汗子孙,元朝灭亡之后,不知什么时候北元被花剌子模灭掉了,之后跟明朝打战的一直是瓦剌,最后在清朝时演变成蒙古卫拉特部。花剌=瓦剌=卫拉。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4-06-03 14:28

一堆屁话

了了真人

了了真人

3
2024-06-05 06:46

我很好奇:他自己是怎么认为的?[红脸笑]

硬刚马大哈 回复 08-08 23:24
他认为蒙古人应该领导全世界

独善其身

独善其身

3
2024-06-16 20:54

铁木真是不是中国人不是你们定的 得由与他相关的后代和部族决定 你觉得有毛线用啊

红萌飓风高禄平

红萌飓风高禄平

3
2024-07-16 08:11

整天意淫[点踩]

莫问前路

莫问前路

3
2024-07-18 07:14

他是蒙古国人是屠夫一个,侵略中国后在中国住了一段时间而已,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3
2024-07-30 07:32

如果在中华大地发生的历史人物,都算中国人。全世界几乎是中国人。

华电

华电

3
2024-08-03 12:18

不要站在黄河边看世界历史。要站在月亮上地球的人类的历史。

我佛慈悲

我佛慈悲

3
2024-08-03 10:20

管他是哪国人呢,赶紧去搬砖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3
2024-10-13 23:42

中国有蒙古族 所以蒙古族的祖宗是中国人 炎黄子孙的汉奸[呲牙笑]。

无雨无晴

无雨无晴

3
2024-11-03 23:49

有什么好争论的,属于哪里很重要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4-11-13 19:45

叨叨叨叨一通屁话!

挥武者

挥武者

3
2024-06-03 17:47

李白为什么是中国人?李白出身时那块地当时属于我们,所以李白属于中国人!成吉思汗呢?

龘雨

龘雨

3
2024-06-06 15:13

中国人的定义是56个民族,是近代才有的。成吉思汗生活的年代没有这个定义。拿地域、民族区分都是在搞穿越时空。如果硬套民族、地域,那奥巴马还是非裔,那就不是米国人?

不哭死神

不哭死神

3
2024-06-08 17:12

成吉思汗建立的是大蒙古国,不是元朝。与中国没啥关系

儍老麾

儍老麾

3
2024-06-13 20:52

铁木真有四个儿子,长子述赤后人建金帐罕国,在东欧,次子察哈台罕国在中亚,三子寓阔台罕国在西西伯利亚,四子拖雷后人即黄金家族在内蒙,忽必烈建元朝称皇帝融入中华文化圈,被其他的罕国开除蒙古帝国。中华民族,就是个文化认同。现在的蒙古国人,是蒙古人,但跟成吉思汗家族没关系的。但蒙古国人编史,跟韩国人编史,越南人偏史,都是一样的!我们管不了!那是人家的内政。

zeesaint 回复 07-12 05:47
元朝统治不长,忽必烈被开除正说明铁木真家族是蒙古人不是中国人。蒙古族人不代表铁木真,要是论铁木真后裔在哪铁木真就是是哪国人,四大汗国和忽必烈后人逃离的地方才是铁木真的国家[笑着哭]

涉玉偷香

涉玉偷香

3
2024-07-27 08:38

成吉思汗根本就不是中国人。中国人舔着脸硬要说他是中国人,就是想把他征战亚洲的伟大事迹据为己有到处吹嘘,阴险毒辣狡诈的儒生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3
2024-08-01 16:46

说屠戮中国的恶魔说成一代天娇,明明是亡国却巧妙的说元朝时国土大。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3
2024-08-03 09:54

知道封狼居胥吗。远在汉朝中亚就是华夏国土。蒙古人在哪呢?连影子都没有。宋朝时期才出现在华夏土地上的部族。在华夏土地上出生的部族都是华夏人。蒙古人就是华夏人。蒙古人建立的王朝也就是华夏的王朝。同时期存在的王朝多了。宋辽金夏大理吐蕃元。都是华夏王朝的一部分。有什么可争议的。谁争到了主导权谁就是正宗。这些王朝民族都是土生土长的华夏人。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它就是华夏民族的一部分。

什么

什么

3
2024-08-03 11:05

黄金家族后来就是蒙古强就跑到现在内蒙,中原强大了打不过就跑外蒙

张晓帆

张晓帆

3
2024-08-12 12:59

成吉思汗有刘邦的血统。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8-22 01:07
有无证据?

独孤无剑82 回复 中国人在中国 08-30 18:00
现代研究,有其基因。

吃杂书的蝼蚁

吃杂书的蝼蚁

3
2024-08-13 10:41

成吉思汗时期,蒙古人给金国交税吗?谁知道?

独孤无剑82 回复 08-30 17:59
受金国封,应进贡。

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

3
2024-08-24 09:18

中华民族是由多民族组成的,这些多民族都是兄弟姐妹,汉族.蒙古族.朝鲜族.....他们都只是中华民族的一员!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华民族!

今夕

今夕

3
2024-11-11 00:25

以统一的角度看蒙古当然属于中国,蒙古只是将大漠的游牧民族统一,形成新的游牧民族政权跟之前的匈奴鲜卑突厥都是一样性质的,但是如果非要把它拎出来独立看待,那各个民族都能独立写一部史书,南北朝的北魏北齐北周,战国的义渠中山,夏商的鬼方东夷这些怎么算,中国本身就是以华夏文明为根基不断向外拓展,汉文化不断同化少数民族以达到多民族融合的,就拿汉族来说以炎黄子孙自处,苗族以蚩尤为祖先,这两个民族文化各不相同,但是蚩尤确是炎帝神农氏的后裔,苗汉本就同源却分成两个民族

洪飞

洪飞

2
2024-05-31 20:14

“们姑姑”应该是“蒙古国”手误

囚之曰正也

囚之曰正也

2
2024-06-08 11:07

突厥不是蒙古人,突厥是维吾尔族。

风雨

风雨

2
2024-06-07 13:56

以前都是中国的

用户77xxx47

用户77xxx47

2
2024-06-12 11:30

外蒙古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还争什么争![笑着哭]

胸口碎大石

胸口碎大石

2
2024-06-16 13:31

属于蒙古族 蒙古族属于中国

用户10xxx48 回复 07-12 15:56
那你找蒙古去啊跟他们商量改成蒙古省

用户64xxx95

用户64xxx95

2
2024-06-14 18:33

稍微要点脸的人都说不出成吉思汉是中国人这样的话[得瑟]

小胖

小胖

2
2024-07-12 16:21

蒙古自古都是中国的,蒙古人也是中华民族的一员,这点不容置疑

硬刚马大哈 回复 08-08 23:25
乌克兰自古都是俄国的

正义之声

正义之声

2
2024-07-12 17:58

既属于中国也属于蒙古国,因为这二个国家曾经是同一个国家,有过共同的历史,历史就是历史,尊重历史是必须的。这是毋庸置疑的,也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九健重生240528

九健重生240528

2
2024-07-16 11:02

多希望你能明白我,即使我什么也不说

风信子

风信子

2
2024-07-20 09:20

就一个三无人员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4-07-23 01:03

只有傻B才会相信他是中国人

好色仙人

好色仙人

2
2024-07-24 07:54

属于中国的一个少数民族

落日余晖

落日余晖

2
2024-07-23 20:24

都是屁话

繁华落尽便落叶归根

繁华落尽便落叶归根

2
2024-07-28 16:31

有韩国人吗 如果有 他肯定毫不犹豫的说:铁木真是韩国人

我是风儿你是沙

我是风儿你是沙

2
2024-07-31 11:01

外蒙独立是非法的!没有经全中国14亿人同意,所以必须收复外蒙古!

水过无痕 回复 08-19 11:24
蒙古是中国的,我们要恢复包括蒙古帝国在内的版图,俄罗斯、乌克兰、欧洲等自古以来就是蒙古帝国的领土,也是中国的领土。

硬刚马大哈

硬刚马大哈

2
2024-08-08 23:20

大蒙古国不仅包含华夏,还有中西亚,东欧,难道都是一家人?

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

2
2024-08-24 09:19

今后任何时候中国各族的兄弟姐妹都得团结一致,让中华民族更加强大!

荣华富贵

荣华富贵

2
2024-08-29 22:09

属于中国

huangpaizhuren

huangpaizhuren

2
2024-06-06 14:27

98年,古代足够很多家族传承六七代了,这都不算的话,那么春秋战国、五代十国、隋朝后唐等等都不能算了

囚之曰正也

囚之曰正也

2
2024-06-08 11:11

成吉思汗出生地在哪里,他就是哪里人。

用户75xxx54

用户75xxx54

2
2024-06-06 21:32

很好理解,2个人结婚组成元蒙王朝,后来他们其中一个小儿子分家成立外蒙,最大的儿子守着家业传承不变,同时承认小儿子分家。所以,成吉思汗是嫡出大儿子的祖先,也是庶出外蒙的祖先,但庶出不是正统!

用户75xxx71

用户75xxx71

2
2024-06-08 23:01

成吉思汗是韩国人[得瑟]

tb_9723517

tb_9723517

2
2024-06-14 16:30

请问你写了个什么?成吉思汗到底是什么地方的人?

白雪欺头惜怜花

白雪欺头惜怜花

2
2024-07-12 14:56

怎么走出个们姑姑?这姑姑与成吉思汗有什么关系?难道这就姑姑名字:成身臭汗?[笑着哭]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
2024-07-12 20:22

古时候,中原都是汉族为主,各类小族太多了,朝代更替日新月异,既历史己传承各朝代名号,俱往矣,不必挖根据底,一切都是中国历史中的一部分而已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
2024-07-12 20:10

他位列中国几千年传承里,建立的是中原元朝,根留在元朝里,就属中国人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
2024-07-12 20:06

不必去争论成吉思汗,是不是中国人,既中华民族几千年朝代传承下来,夏,商,春秋,三皇,五帝,汉,奏,隋,唐,宋,元,明,清,都有史书记传承下来,他位列中国朝代里面,他就是中国人,伟人诗词里面里面都有历史人物,唐宗,宋祖,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我们不必去争论这些,沒必要,就算他是外国人,无论他有多么神奇,他位列中国朝代里,他就是中国人

天道酬勤(原名:海阔天空)

天道酬勤(原名:海阔天空)

2
2024-07-20 07:39

我们不能简单的把成吉思汗归于中国或蒙古,它是连接中蒙两国的一条纽带。或许将来它是燕南归的一个重要助力。😎

秋霞

秋霞

2
2024-07-30 04:24

成吉思汗只能说是中国的少数民族,其实历代王朝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统一蒙古

倚天剑

倚天剑

2
2024-07-30 08:33

成吉思汗属于大草原!

张含忠

张含忠

2
2024-07-31 10:43

外蒙不过是想找一个精神支柱来衬托而已,成吉思汗是蒙古族的祖先,成吉思汗是蒙古人的精神领袖,没有成吉思汗你还叫蒙古人怎么活,成吉思汗是中国人这是勿庸置疑的,元朝时期的一位外国(西洋人)旅行家来到中国就详细的称呼元朝为中国,还把中国的煤碳称呼为能燃烧的石头传回欧洲,这种为一个中国历史人物争论不休的蒙古人,不过是想师出有名画地为牢而已(蒙古国)

硬刚马大哈 回复 08-08 23:14
大蒙古国包含中西亚,东欧,晓得不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4-08-02 10:09

小时候读书以成吉思汗是我们的,很骄傲,还有元朝,长大才知道原来把我当猪仔骗了,元朝.成吉思汗是来统治我门的

用户10xxx87 回复 08-22 06:44
元朝这两个字给了你荣耀吧。实质是汉人是蒙古人,色目人的家奴,打死一个汉人赔一头驴,都不知道人家是怎么看待汉人的。看看元末朱元璋有多惨,吃饭都是破碗。元朝就两个字属于我们,其他属于蒙古人

用户10xxx87 回复 08-22 06:46
元朝是成吉思汗统治的延续

君子哥

君子哥

2
2024-08-03 15:45

我们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成吉思汗他统治这片土地2百多年他当然属于中国,这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8-22 01:13
他可没统治过中原,他建的是蒙古帝国也不包括中原以下地区,所以中国历史朝代找不到蒙古朝!只有元朝但这不是一回事!中国彊土只包括元朝统治的地盘不包括蒙古帝国。

硬刚马大哈

硬刚马大哈

2
2024-08-08 23:28

铁木真表示只有蒙古人领导的国家才是蒙古人的正统

爆肾团队

爆肾团队

2
2024-08-24 09:24

讨论丰功伟绩的时候,成吉思汗必定是中国人,讨论侵略其他地区的时候,成吉思汗一定是外国人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2
2024-08-26 06:56

不要拿时间换概念,按当时来讲我们没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铁木真,完颜阿骨打等那时候就是外国人。

独孤无剑82 回复 08-30 18:13
中国人概念不独属于汉族,中国人属于华夏各民族,铁木真完颜阿骨打不是汉人,但是中国人。在说蒙古和金国抓过很多汉人,把他们变成蒙古人和金人,要不那有那么多蒙人和金人。汉人也一样,很多汉人都是胡人汉化而来的,谁强你就变成了那国人,分分合合,现在谁敢说自己没有汉人加胡人血统?

木木

木木

2
2024-08-29 22:20

一群无知,蒙古族奴役了汉族,还说铁木真是中国人。但凡有点历史知识都知道

独孤无剑82 回复 08-30 18:02
汉人也奴役过蒙古族的祖先!这属于内战,在说汉人奴役汉人的还少吗?

走心的路没那么容易……

走心的路没那么容易……

1
2024-07-18 09:44

她妈的,蒙古国都是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你说成吉思汗属于哪国!就这智商!

硬刚马大哈 回复 08-08 23:26
泽连斯基属于俄国?

寸土不让

寸土不让

1
2024-09-28 18:32

蒙古人建立的元朝也是华夏王朝之一,所以中囯对元朝的领土有无可争议的继承权,因为那是自古以来的中国领土

梧桐呜

梧桐呜

吟咏霜毛句,闲尝雪水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