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超过700km就别买,真实案例告诉你,电动车续航里程别太高

金黄踅摸 2024-01-15 11:39:14

每一个燃油车主都有续航里程焦虑问题,不少人认为续航里程在700km最合适。因为考虑到冬天续航里程会打个折,只剩350km。这个续航里程用作代步已经足够了。

但其实我并不这样想,在我看来,如果一个车子续航里程为700km,另一辆车子续航里程为500km,那么我除非有极为特别的要求,否则一定会选择500km续航里程的车辆。

原因很简单,大家伙焦虑的其实不是续航里程,而是充电效率。看看现在的燃油车,续航里程低于500km的有的是,可没听说谁担心路上趴窝,其根本原因就是燃油车加油实在太方便了。

车辆续航里程提高,确实会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方便,可问题是提高到多少合适呢?毕竟续航里程越高的车辆价格也就越贵,难道我们真要为少充几次电,而掏更多的钱吗?

还有续航里程增加之后也会直接影响车辆的百公里加速。因为安装了太多的电池,导致车辆重量增加。比如同样的电机,500km续航里程的零百加速只有四秒,而到了700km就有可能达到五秒。

续航里程越高,电池的成本也就越贵,目前电池成本几乎占据了新能源汽车的一半以上,每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我们也要增加更多的购车成本。

承重沉重的电池还会非常影响汽车的操控感,让我们没有办法享受驾驶汽车带给我们的愉悦。目前电池技术并没有取得彻底突破,增加续航里程就是增加电池,这对消费者而言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目前大部分国内汽车生产企业都将续航里程做到了700km,还有少数会做出超过1000km的版本,但我认为1000km版本的车辆绝对不能要,所谓高续航仅仅是噱头而已。700km的续航,甚至是500km已经足够我们使用。

如果你觉得700km还不够你使用,那你肯定是天天出差,既然你整天长途出行,那你为什么要买电车呢?还不够给自己添乱的。不如直接买一台燃油汽车岂不是更好一些?如果是市内行驶,不管是700km还是300km,其实无非是多充几次电的区别。

所以在电池技术没有革命性突破之前,先买一台续航里程短一点的车子开着,只要你家中有充电桩,哪怕是100km都无所谓。关键是价格便宜,想不要的时候随时卖到二手市场。等到电池革命性突破之后再去正八经买一辆,岂不是最具性价比的方式吗?

34 阅读:30547
评论列表
  • 2024-01-23 11:22

    续航700开暖风也就350,多少还得剩点,所以实际上也就300,如果再跑高速,也就200多了

    雨滴落在草地 回复:
    有车吗还350瞎扯什么?
    今夜星光灿烂 回复:
    暖风加车况好的高速120巡航,再剩点里程不敢跑,实际上也就两百多,那种车多跑不快的高速除外
  • 小胡 19
    2024-01-30 09:23

    我的奔奔310,朋友家的极狐708,平时没啥区别,我跑趟宁波到温州,298公里,奔奔跑到中间150公里是台州服务区,续航剩70,相当于高速六折,极狐可以直接跑到再充电

    独孤莫名 回复:
    我奥迪Q4号称605的,基本上每月去2次杭州。从台州到杭州289km,就1月2月,满电开热风,车上4个人,到了后基本剩余续航50以内了。
  • 2024-01-23 19:33

    南方700公里足够,北方一定要长续航,否则冬天扛不住

    幽灵 回复:
    不够
  • 2024-01-25 09:20

    就是要求续航超过一千才去买,不然永远停在商人编织的套里。就是要倒逼商家加快技术革新!

  • 阿峰 15
    2024-03-08 00:24

    实话实说,我开了几何电车,标定续航四百一,在不开空调的时候最多跑过四百三,夏天开空调能跑三百五左右,冬天开空调能跑三百二左右,如果高速打八折。三十万公里后续航还有百分之九十五。所以现在电车家用基本上不用考虑换电池,能直接开到报废。

  • 2024-03-06 17:14

    看好增程车

    回到未来 回复:
    最傻就是增程车
  • 谭宾 12
    2024-02-04 18:51

    不是续航里程的问题,而是充电桩的覆盖及充电速度

    银砖 回复:
    10分钟快速充电跑500公里。忽悠买电动车的老实人。 快充后的放电容量小于正常充电数值,锂电池标准充电数值是0.2C,7~8小时。10分钟快充即6C充电,非常影响电池的寿命,还有可能造成事故。 能跑500Km高速路电动车,新电池也得用70~80KWh电池,如果不是全新的电池,再考虑空调暖风等因素用100KWh的电池才安全。按10分钟充电的速率即6C。计算要600KW直流充电功率,考虑整流效率和功率因数,至少用一台800KVA的大型电力变压器供电,三相桥式整流电在520V电压要1200A的电流,至少用截面积300mm平方的铜线,这还有小事,充电枪与充电口的接触电阻很难做到小于1mΩ。即使是1mΩ的接触电阻,2个接触面。功率损耗2.88KW ((1mΩ+1mΩ )×1200×1200)。充电枪会儿就冒烟了。
  • 2024-01-23 10:54

    充一次电20分钟,能跑高速120时速200+。满电能120时速跑出300,够够了的。

    闲闲意 回复:
    所以都是你想的了,实际根本到不了
    闲闲意 回复:
    对对对,我家三辆车,油车电车都有,我啥也不了解,你都了解
  • h133 10
    2024-01-23 13:11

    电池太大太重每公里耗电增加,600公里续航足够。我国刚出的钠电池汽车续航不到位200多公里但冬天不掉电充电快一倍

  • 2024-01-23 07:47

    对,不能太高,-百二百最好[点赞]

  • 2024-01-22 11:11

    一千公里续航价格合适,燃油车的冬天

    monkey boy 回复:
    要看地方是北方还是南方,南方真不需要那么大续航
    回到未来 回复:
    一到冬天傻电车都要趴
  • 2024-01-22 18:02

    我就是600续航的七座埃安,上路18万。每天上下班五六十公里,一周充一次电。五一去的横店,暑假去的扬州、启东,十一去的苏州上海。只在全国最大服务区阳澄湖和网红服务区茅山遇到过充电排队。

    玉面书生 回复: 用户15xxx48
    那你咋不三万块买个qq呢,一年换一个新的,可以换六年
    用户15xxx48 回复:
    同样18万,我用11万买卡罗拉,剩下7万用来加油,可以加10年的油,到时候你改换电池了吧?[呲牙笑]出门就加一种液体,方便省心❤️虽然是代步车,但是比杂牌车有面子
  • 2024-01-26 08:57

    续航不足700公里有焦虑,超过700公里不要买,看来只能买刚刚好700公里的。

    相信科学的刘禅 回复:
    自古uc出人才。[点赞][笑着哭]
  • 2024-01-27 12:13

    是不是买电车的时候已经把油钱换成买电池的钱加进去了呀。

  • 2024-01-22 21:18

    不管你是自用还是网约车,都建议选500续航就可以了,买多都是焦虑税,网约车一天也就跑400公里以下,买个700公里你也是每天要充电,家用,更加不用说了,大部分都可以一周一充了。

    酒煮槟榔 回复:
    纸上谈兵是没你懂,我家里两台电车,开多少我心里很清楚,两年车衰减20%你就继续黑吧
    杨瑾 回复:
    没电车别瞎编
  • 2024-01-27 07:33

    现在的电车电池,是半拉子液态电池,是必将淘汰的,别听商家忽悠

  • 2024-01-27 11:01

    对啊

  • 2024-01-28 21:48

    电池车,续航越高车越重。这么一点电拖那么重的车,好像很耗电的。

  • 2024-01-28 22:36

    为你写了这么多字,鼓励一下[点赞]

  • 2024-01-24 10:42

    市区有个五百公里续航差不多,但是告诉打对折才200多不到三百就有点坑了

  • 2024-01-25 20:54

    五六百公里我都开电车旅游

  • 1122 6
    2024-01-26 18:43

    原来你们买电车的都不担心半路趴窝啊 今天才知道[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老张 回复:
    在意大利肯定趴窝,没充电桩。
    monkey boy 回复: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担心趴窝?哪里没有充电装?
  • 2024-03-06 23:12

    其他500左右最好,续航长其实在堆电池,并无意义

  • 2024-01-27 23:11

    续航标再高,正常开也是400公里左右,现在的电车虚标很严重,都为了忽悠消费者

  • 2024-01-27 11:04

    续航其实350就差不多,不要虚标,剩下大力发展充电

  • 2024-03-06 19:41

    各个说打对折的 估计都是北方天天零度下跑高速的,关键你都这样用车环境买啥电车[笑着哭] ,如果一年就偶尔跑下高速的,大部分都是市区用车的 又在南方的,五百公里续航基本都能跑到四百五以上 如果纯市区都七八十码以内的 温柔点开 跑550都可能! 所以该不该买电车主要看你用车环境,至于说什么换电池的 十年后直接报废就好了,十多年的油车就算是bba又能剩几个w 这十年省得油费这些完全不止这点残值了

  • 2024-03-06 23:04

    什么时候三万块的电池,续航600,就牛逼了。

  • 2024-03-08 23:31

    一天跑3百公里很累了,人要休息,刚好车充电。

  • God 4
    2024-01-24 08:33

    扯淡,电池日常使用区间在20到80之间,也就是意味着700容量剩下420,冬天或者高速再打个对折剩下200公里,还别说两年电池容量自然下降的劣势

    杨瑾 回复:
    没知识,没车别出来丢人
  • Eric 4
    2024-01-24 08:50

    真实案例在哪?

  • 2024-01-23 08:57

    你不会把电池质量做小点啊 优化电控系统

  • chun 4
    2024-01-27 13:17

    续航高有毛用,还不是天天充,几天不充哪怕不动电也自己跑光了

  • 2024-01-27 22:15

    什么时候出核动力电池的汽车 我在考虑买一个

    我朋友 回复:
    核动力航母也是烧开水发电
  •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呵呵

  • 2024-02-22 21:29

    wltc700肯定是够用的。问题是cltc700,有时候跑个300就不行了

  • 2024-02-23 21:36

    就家充500~600左右续航就差不多了,再高了一晚上也充不满。没家充买多大续航都无所谓。

  • 2024-03-05 14:26

    全部都是没有电车的人大谈电车的缺点,也是醉了[笑着哭]

  • 2024-03-18 06:42

    如果是,700公里,真实续航,那还差不多,真实续航减半,350那是不是有点短?

  • 2024-01-23 11:09

    说的有道理,我们不能再被车企骗了。

  • 2024-01-23 08:05

    电动车的续航,可以吹牛逼啊[点赞]

  • 2024-01-27 23:08

    300公里的增程目前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只是市区通勤,100公里足够了。

  • 2024-02-06 11:04

    800以上才可自驾

    丢了幸福的猪 回复:
    去到没地方充电的,你就知道了
  • klrs 3
    2024-03-08 20:55

    到时候落后的二手电车还有人买?

  • J.W 3
    2024-03-10 13:53

    续航越高,炸的越远

  • 2024-01-24 12:23

    10公里最好[笑着哭]

  • 2024-01-30 11:47

    不太对

  • 2024-02-13 19:27

    因人而异的选择才是正确的

  • 2024-02-20 05:57

    我选700

  • 2024-02-21 23:07

    这个博主算是说的老实话!

  • 2024-03-07 06:12

    真实里程达到500才够用

  • 2024-03-14 14:26

    宝马ix3续航不错,昨天满电后到省城跑了230公里,还显示272公里续航

  • 2024-03-17 09:52

    我车就标700,冬天热空调,高速、快速路为主大概能跑400,其他季节500 +

  • 靠你飙车呢

  • 2024-03-22 02:48

    700公里打个7折也就400多公里了,城区够了,长途继续趴窝。

  • 2024-03-23 07:33

    高速700km打折350km,但你不可能等电量跑350km,300km左右还跑不出省,稍微旅个行都不方便,只能在市区当电驴用。[呲牙笑][呲牙笑][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 ytj 1
    2024-01-24 08:23

    只要油车不停产就不会买电车。

    秋月 回复:
    你首先得有钱买车呀
  • 2024-01-23 11:44

    如果家里有充电桩,通勤用,170公里的五菱足够用

  • 2024-01-28 18:41

    新能源,记住,是新能源,什么电车

  • 2024-02-28 20:07

    我开着200公里的油车敢上高速去旅游,你敢吗

  • 2024-02-28 12:03

    我还在等续航超过1000公里的呢,你乌鸦嘴却说不要超过700公里的,难道偶尔长途或雨雪天气要摆在半路吗?

  • 2024-03-01 13:57

    说这些都没用,纯电车都没出撞击测试报告,等出来100-150公里/小时撞击测试报告了再来谈续航的问题,都被带偏了,安全才是第一位

  • 2024-03-03 18:54

    基本是打7折续航

  • 2024-03-08 10:15

    堆电池……

  • 2024-03-05 19:20

    开空调,续航少掉点,实际续航能400+都可以了

  • 2024-02-20 18:24

    放pi

  • Lll
    2024-02-22 12:59

    电池不虚标才重要,能跑多少公里重要吗?[得瑟]

  • 2024-02-28 12:05

    700公里的续航打个7折也就500来公里了,偶尔长途或雨雪天气小编你自己去推车前行吗?

    杨瑾 回复:
    半路不会充电吗?
  • 2024-02-29 03:18

    标500实际能跑多少是关键,油车一箱油你跑着跑着没多少油你能看到,电车就目前来说虚标比较烦,要长续航的原因在于需求确实500够了但厂家标800的实际才能跑500,这才是目前买长续航的原因

  • 2024-02-29 18:37

    除非电池技术有显著进步,能量密度提高,要不然只能堆重量……三吨的已经有了,啥时候有四吨的[呲牙笑]

  • 2024-03-01 20:30

    不太高就不买电车了

  • 2024-03-02 07:52

    续航没有超过1000不买电车

  • 2024-03-01 00:12

    现在电池100度也才5万块钱左右[抠鼻]

  • 2024-02-29 19:06

    我选1000公里的,其他都是浮云

  • 2024-03-02 19:26

    哪个人没事天天跑100啊?但凡他开车都说不出来这种脑淤血的话,人均货车司机?大部分人上下班通勤其实没多少,出远门找专业交通也行吧,一年也没几次

  • 2024-03-02 23:39

    一个上班代步车,能一个星期充一次电就可以了!像我的雅迪电动车就是这样一个星期充一次!就上个班,买个菜用!现在最纠结的就是怕爆炸,!我的电池是超威品牌,不知质量如何?购车是就选好的!四儿子店买的!

  • 2024-03-02 07:12

    真搞不懂那些一天上下班要跑一百多公里的人,跑那么远上班干什么[笑着哭],跑那么远上班不如就近租房子住。不像我,上班的地方只有4公里远,一个红绿灯就到了,冬天暖风刚上来就到了,夏天也是,刚刚吹到凉风就到了,一点驾驶体验都没有,我也不知道我买车干什么,看到同事们买车了,我也要买个车,又不是没那实力[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klrs 回复:
    从750m,到2600m,现在7km,也开了15年了[得瑟]。
    凉丶刺骨 回复:
    因为你那是贵州
  • 2024-03-03 11:22

    600公里合适,就算跑高速350公里,减去保留50,也还有300公里,一般周边游都不是什么问题了,而且现在高速充电也方便,充电也快,上个厕所伸个懒腰20分钟也能充个一两百公里了,

  • 2024-03-03 12:24

    厂家建议不能用到20%以下,也不要用快充充到80%以上。这无形中已经自废武功去了一半的续航了。再加上冬天电池性能下降,要开空调,车速越快掉电越厉害。一台标称500公里的续航,实际能用的有没有150公里哦[得瑟]

  • 2024-03-04 00:12

    为什么第一句话就说燃油车主有续航焦虑

  • 2024-03-03 10:13

    一般的充电设施基本承受不住这个功率,外面充电再加上里程折扣费用跟油车也差不多了。

  • 2024-03-03 15:10

    天天出差不能买电车谁说的,不是用的越多越应该买电车?

  • 2024-03-08 12:23

    后备箱可以放一套小型的柴油发电机

  • 2024-03-16 20:04

    五百的是丐中丐版,六百的是丐版,七百的豪华版有真皮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米其林轮胎……所以该怎么选哦……[笑着哭]

  • 2024-03-16 02:57

    高速实际能跑700吗。能找出几个来吗。冬天高速能跑500吗,什么车。

  • 2024-03-16 01:17

    四川,极氪乱跑500+

金黄踅摸

简介:严肃、认真、团结、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