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节档观察:电影已死?

粽眼观天 2022-02-06 22:59:08

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2022年春节档正在落下帷幕。票房数字达到了59亿,已经超过了2019年,位居史上第二。

虽然这也是个不错的成绩,但应该没有达到各方,尤其是影视行业的期待。毕竟相比去年78亿的成绩下滑了不是一星半点。

我在《水门桥》空降之前,就判断今年的春节档无法超过去年。一方面,这里面缺少一些“冠军相”的影片,虽然大多质量不错,但是不够惊艳。

另一方面,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市场遇冷就不断提醒着业界,电影市场遇到了很大的问题。

而且这种冷,不是那种因为疫情来临忽然的降温,而是慢慢、慢慢的冷却,像是冬天人裸体暴露在室外身体逐渐失温一样。这种情况才是最值得忧虑的。

因此,今年的春节档需要“强心剂”。最终不出意外的,《水门桥》来了。于冬对网上的一句评价很感自豪:“不是《水门桥》需要春节档,而是春节档需要《水门桥》。”

虽然此言不虚,但这也令春节档的前景更加不明。最终我们发现,《水门桥》的一骑绝尘并未挽救春节档的颓势。

但我却有一个更深并且更真确的忧思,那就是:电影已死。

这似乎有点危言耸听。节前听“四味毒叔”的谭飞和汪海林对谈,聊到“音乐已死”,我还发表了评论。而当下这种情形,却让我感觉到电影市场有比音乐市场更深的危机感。自美术、文学、舞蹈、戏剧、音乐之后,电影可能成为另一个“死掉”的艺术。

这来源于两个方面,一个外部,一个内部。

从全球范围来看,自2019年《复仇者联盟4》之后,曾经无往而不利、创建了“漫威王朝”的漫威电影已经明确走入了下坡路,之后一系列“新”作,无论是《黑寡妇》、《永桓族》、《上气》等,均是要不口碑崩盘,要不不温不火,也只有《英雄无归》还略有当年漫威的一点荣光。

而这种危机早在漫威如日中天的时候就已经凸显了。好莱坞的大导演,如马丁斯科塞斯,维伦纽瓦等,均发表过对漫威不满的言论。

现在回头来看,漫威电影的模式化和对创意的扼杀确实到了一个登峰造极的地步。观众在漫威炮制的一部又一部流水线作品中得到了极大的视听享受,但回头来想想,似乎什么也没留下。

这里面,剧情的套路化是一方面。几乎所有的漫威电影,都是另类主角+童年阴影+天降异能+反派BOSS的结构,而这些BOSS也基本延续冷战时代好莱坞对敌对势力的想象。

因此,这种情绪张力是刻板的,模式化的,一遍又一遍的上演这类故事,有点像奥特曼一集集永远在打怪兽一样,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

而放眼世界,能取代漫威模式的却还没有,DC是个出品质量极不稳定的,并且在深层内核上,与漫威相差也是毫厘之间。

而从内部看,中国市场这些年的票房数字虽然逐年增高,在疫情之后也是率先恢复过来的,但问题也依然存在。第一个是对主旋律的过度依赖。这里我们先不对主旋律影片本身发表意见,只先指出,一个良好的市场应该是百花齐放的,如果市场上只有主旋律或者只有主旋律影片才能赚钱,那么主旋律也就不成其为“主旋律”了。

二是没有树立良好的市场长线机制。从这次春节档票价问题来看,当前的院线、影厅对于接下来的电影市场基本毫无信心,只想着“一梭子”把能赚的钱先赚了,至于对接下来的市场有什么考虑,会不会伤害观众的观影热情,已经不做顾及了,甚至逼得国家电影局出来喊话。

这里我们要公允地说一句,这不完全是影院的问题,毕竟疫情以来影院遭受了多次冲击,连生存都堪忧。但我们也不能说这种“一梭子”的做法就是对的,它毕竟不是长远之计。第三个原因,跟好莱坞是一致的,就是缺乏创意。在疫情之前,因为热钱的涌入,过去几年中“大IP+小鲜肉”的流量经济模式曾经席卷了整个影视剧市场。当然,最终市场的反应证明这种模式行不通,而观众、行业包括资本都被弄得苦不堪言。

当然,其间也不是没有成功的案例,比如以《我不是药神》为代表的新现实主义风格,以《流浪地球》为代表的科幻潮流,以《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为代表的新国风动漫,以《唐人街探案》为代表的悬疑+喜剧风格,以《泰囧》、《夏洛特烦恼》为代表的新都市喜剧风格等。

这些方向都不乏佳作,但共同的问题是,一个火了之后,就会引来一堆“跟风之作”,趁着题材红利搞批量制作,结果把观众的胃口搞坏之余,也把后路给堵死了。再从国外来看。目前,全球对于漫威一家独大,也表现出没什么办法,也许漫威自己也很苦恼,怎么就成了这样。国外的创作力量对此的应对之策有如下几种选择:一个是与流媒体合作,如马丁斯科塞斯与奈飞合作《爱尔兰人》等。

第二个是上溯到戏剧、文学等领域去发掘“经典”,“元典”。比如去年上映的《沙丘》等,大家知道这部原著小说命运多舛,根据它改编的几部作品几乎都是遭遇了失败。但好莱坞仍毅然决然启动这个项目,第一部按照市场反馈其实没赚到什么钱,但华纳也依然拍板要拍第二部,说明他们也在努力探索,希望从看不到的地方找到一条新路。不要忘记,当初是《沙丘》启迪了《星球大战》系列,而自身却似乎被“埋没”了。

第三个是加长时长。毕竟,基本的叙事规律在好莱坞默片时代几乎就已经被穷尽了,至今二个小时时长的影片,已经不可能“别开生面”做出什么创新了。所以整体上都有越拍越长的趋势,比如《爱尔兰人》有三个半小时,《沙丘》也接近两个半小时。第四个就是试用各种新的技术。从《阿凡达》开始的3D风潮不用说了,而华裔导演李安在这方面倒是一直在尝试,从《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4K+3D+120帧等,但貌似观众反应一般。

接下来说说我个人的意见。虽然我很惊悚地说“电影已死”有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感觉,但我个人并不认为这个问题无解。最关键的,是要找到问题的症结在哪里。我认为电影目前的颓势,其根源在于我们不知道“一个更好的世界是什么样”。比如漫威电影,已经做到了全球一家独大,却依然无法挽回观众逐渐消退的热情,除了模式化以外,就在于它不知道什么是“更好的世界”。片中的超级英雄们拯救了无数次世界,打败了无数坏人,但现实依然就是那样,没有变得更好。那他们都在忙活什么呢?

甚至拿《复仇者联盟》中的灭霸来说,连他都在努力创建一个他自己想法中“更好的世界”,只是他的方式过于残暴极端,别人不认同罢了。

而超级英雄们却不知道一个更好的世界是什么,所以也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如一群没有头绪的蚂蚁一样。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互联网巨头甚至祭出了“元宇宙”这一概念,试图将人们都拖入虚拟世界里去。这样不要说电影,连现实都不需要了。但问题是,“元宇宙”真的是一个更好的世界吗?

而国内电影市场则是处在一个从跟随别人到自己开拓的转折期,目前还在摸索当中。从九十年代每年引进十部好莱坞大片,到后来开发出中国式的武侠大片,到影院数字逐年增长,不断开发新的类型来看,中国的电影市场是一个从模仿、学习、逐步创新,到逐步走出中国人自己的新路的阶段。

期间,我上面所说的那些涌现的类型,都是中国电影市场在不断地开拓中自己逐渐探索出来的。但这些类型目前还没有形成稳定的创作和盈利模式。另一方面,市场所需要的最主流的商业性影片,对我们来说还是个短板。中国的影视剧生产在之前若干年还是受到电影学院的主流话语体系影响,作者性比较强,对于商业电影和主流的电影观众关注较少。所幸这种情况已经得到了改变,目前这些年逐渐崛起的“80后”电影导演,如文牧野、郭帆、饶晓志、忻钰坤、韩延、苏伦等,都在各自探索新的中国商业电影模式。

但这种探索是需要时间,需要投入去逐步打磨的。另一方面,我们也确实需要去想明白,什么是中国故事,什么是中国味道,什么是中国式的人物和情感。只有这样,未来的电影之路才是一条真正的通途。

43 阅读:123699
评论列表
  • 2022-02-08 02:46

    票价也是越来越高……也是作死的节奏

    天蝎【幻】 回复:
    我们这里,家旁边的华发普通/伪imax,票价80/100,万达90/109,这么贵,我为什么不等几天再去看?
    烟火 回复:
    小县城还好,水门桥34
  • 2022-02-08 08:43

    这几年,只看到一部好电影,我不是药神!其余,都不值票价。我是七零后,我只能我的角度看电影。

    东窗未白 回复:
    我不是药神和崇洋媚外有什么联系?我被你搞蒙了,你要反驳就反驳有什么好电影。少给这扣帽子,网络战狼是吧。
    佛曰、不可说 回复:
    这跟崇洋媚外有关系吗?药神确实是好电影啊,我不是70后我也这么认为。
  • 黄山 230
    2022-02-08 07:37

    看到唐人街李欢英就想吐[无奈吐舌]

    夜影 回复:
    和我的感觉一样,贾玲电影低劣且无聊,但充满正能量,你还不能骂,否则就是心理阴暗。
    黄山 回复:
    孙子,母牛被你吹上天了[点赞]
  • 怀素 219
    2022-02-08 07:08

    国外的电影我想看的这么久了一部都没上。。

    元芳 回复:
    你知道去美国多难吗?要是容易全球60亿人,估计美国有30亿人。
    触底就屏蔽 回复:
    就是那个什么湖不就在美国上映了,八佰日本都上映了
  • 2022-02-08 03:09

    熊出没异常的稳定[得瑟]

    永往值钱的牛 回复:
    正常小孩要看,大人只能带着去看。价格无所谓没。但是大人要看的电影如果过贵,大人可以选择不看。尤其今年随便一个电影都要近百了。50块的基本是晚上10点以后,这么冷的天谁会出去。
    用户16xxx32 回复:
    这东西必须稳定,小孩子看的,而且还是自己去不了电影院的。一个人想看,全家买票,当然稳定
  • 你以为把国外的电影排除出去他们会争气,想多了粗制滥造加提高票价才是常规操作,不喜欢看就是有本事我出去看!各行各业都是如此[呲牙笑]

  • 2022-02-07 14:02

    市场能决定好莱坞,有的改。什么能决定我们呢?有的改吗[笑着哭]

    ↘新月狂雪 回复: 槐北路小佩奇
    牧羊人给你啥红利了?
    槐北路小佩奇 回复:
    [吃瓜]既然不满,你出国啊,放弃国籍又不难,吃着国家的红利,还骂国家,垃圾
  • 2022-02-08 07:35

    拍几个样板电影全国循环看

    初拥你未成梦 回复:
    狙击手也还不错
    無名✔ 回复:
    熊出没,武术 美术 冒险 教育 喜剧集一身。挺好
  • 2022-02-08 10:03

    电影咋死?是你们这些搞电影的作死。这么高的票价,把观众当傻子坑。你们都死光了电影也不会死

    康伯虎点蚊香 回复:
    这些电影好看吗?什么内容都不能通过
    無名✔ 回复:
    与其说是这些搞电影的把电影搞死,不如说是那帮无限制贡献票房的脑残观众把电影搞死的,这群观众个个都是盲目跟风,没有一点辨识,被资本牵着鼻子走,什么得过且过的电影都能打五星,看到电影在豆瓣评分低了,骂豆瓣是垃圾,这群观影的人,跟那些在明星和网红直播间购物的人是同一批,都是些脑残罢了
  • 2022-02-08 10:23

    文章要写八股文,电影要看样板戏[点赞]

    通哥哥 回复:
    精辟!八股文时代[笑着哭]
    tongd 回复:
    是的样板戏的好时代来了
  • 2022-02-08 06:23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得瑟]

    爱如捕风 回复:
    可现在只剩下了爱国……
    用户12xxx31 回复: 爱如捕风
    除了爱国,其它好电影都过不了审
  • ngra 47
    2022-02-08 08:00

    我非常认同灭霸[得瑟][得瑟][得瑟]

    年少青葱 回复: 不敢说
    那你还说灭霸极端,他就是反超级英雄的
    不敢说 回复:
    问题是我不信漫威宇宙也不是漫威粉 我最爱反超级英雄电影
  • 突突 47
    2022-02-08 08:40

    垃圾电影洗钱好几年了,脑残观众总归会醒醒了。年年被炒作的电影带节奏贡献票房,就没一部真正的好电影,能不下滑吗?

  • 2022-02-08 08:32

    去年28.8元一张我抗毒都去看,今年96元一张家里就是有毒都不去看

    壹心 回复:
    [得瑟][得瑟][得瑟]我大信宜年初三了都要50多一张呢[不开心]
    三连小兵 回复:
    大年初三,一家三口去看熊出没,票价50[横脸笑],江门
  • 2022-02-08 09:24

    票价是一方面,主要是春节档都是国产电影,国产电影除了恶搞,爱国情怀还会啥?其余的除了动画,基本都是拍出来骗钱的垃圾电影

    星辰大海 回复:
    嗯 我觉得你可以拍一部更好的[呲牙笑]
    BOBO 回复:
    大过年的不想看水门桥这种沉重的题材,轻松合家欢才适合我家
  • jerry 32
    2022-02-08 07:16

    难道不是因为票价太高?

  • 2022-02-08 10:05

    国内因为限制太多,有很多东西不能拍出来。从目前形势来看,爱国题材以后会越来越多!不看就不爱国[笑着哭]

    先放盐 回复:
    最6的是整死恐怖片。。。纯纯的整死了
    三连小兵 回复:
    从生活到工作,我觉得像是活在60年代,[呲牙笑]不能说得太直白
  • 2022-02-08 13:29

    吴京能消失么,你钱赚够了,还上哪儿玩儿哪儿玩去。别侮辱我的眼睛了好不

    無名✔ 回复:
    这才是实话,吴京除了那个装逼的表情,根本没演技可言,就是固定演教导员的角色。
    Syc 回复:
    以前挺喜欢他的,包括杀破狼,夺帅这些看着挺爽。现在确实不喜欢他的电影了,太做作了
  • 2022-02-08 07:12

    经济大环境这个鸟样,还看电影?

  • 阿绵 25
    2022-02-08 18:15

    近几年电影搞成这B样,还想和美国争夺世界舆论话语权?做梦吧!

    Syc 回复:
    放心多数人想法和你一样的,只是不敢说!因为普通老百姓,尤其80.90确实挺难的,老一辈只要努力就挣钱,现在努力没啥用了
    Superman+_- 回复:
    骚年,好胆魄,送你上去。
  • 2022-02-08 04:11

    科幻已死!

    無名✔ 回复:
    恐怖、武侠、武打都死透了,一方面是广D的阉割,一方面是武行没落,一方面是小鲜肉、娘娘腔、不男不女的时代(这方面全是受棒子国的影响)
    蒙蒙jiang 回复:
    好的题材都被拍完了,这些年好莱坞,香港和大陆都拍不出好片。 电影的辉煌已经落幕了
  • 2022-02-08 08:02

    2d电影卖120还有谁?????放平时都够一家人看咯。我现在一家人去看得花五六百。要么就去看早场还能便宜点。

    weizhu1313 回复:
    有眯眯雄狮贵?人家一千一张还有大把公知帮着洗地[得瑟]
    陌陌 回复:
    4张票,131飘过
  • 2022-02-08 13:37

    现在的影视大多都是为了洗钱

    ab1342730 回复:
    加上醒觉年代和情怀是不是能说过去[得瑟][得瑟]
  • 2022-02-08 12:44

    我就喜欢看漫威的,每部必看,就爱这种爆米花大片,不可以吗?视听上真的很享受,我看电影还要留下什么?看个电影改变我的人生?还是看完电影我需要反思什么?求求了,生活已经把我搞得很累了,我只想看电影当下能爽一下就行了

    Superman+_- 回复:
    过年休假看个电影就是为了爽为了新奇为了刺激,电影院的贺岁片还不如三十年前的霹雳布袋戏看的爽,连特效都差不多了。。
    王cage 回复:
    一天到晚要我学习要我升华,可我就是个俗人,我就喜欢爆米花电影,喜欢三俗相声,难道花钱还要别人来教育我?
  • 2022-02-08 13:21

    全是战狼电影,有啥意思

  • 2022-02-08 08:06

    票价实在高的离谱,一年比一年高,前几年初一一家三口看场电影一百多点,现在初一去看得二百多块钱

  • 2022-02-08 09:00

    国内电影早就死了……

    用户13xxx01 回复:
    就没崛起过好吧!!
    爱酒瓶的小瓶盖 回复:
    有电影吗?主创不是被关进去了吗?什么91啥的! 还有快啥的播放器!
  • 2022-02-10 10:54

    老家这70一张票

  • 2022-02-08 08:42

    而是更多的人看清楚了它们的面目,不想被耍而已!

  • 2022-02-08 09:16

    武侠,科幻,魔幻,悬疑,恐怖,喜剧。这些类型都是影视作品的表象,重点在于它的核心表达思想,它想向观众讲个什么故事,带给观众什么样的思想哲学观点。就像一味苦药,良药却苦口,很少人愿意直接听大道理。所以需要一层“糖衣”而现在的电影,只有糖衣没有药,而且连糖衣都变质了。另外还有一些有思想核心的,却是重复又重复,没有新的思想观点倾入,简单的说就是新瓶装旧酒,还是老一套。一两次而行,多了就烦了

    用户15xxx99 回复:
    全美化赞美的,哪有那么多题材美化
    无动于衷 回复:
    [流鼻涕]你适合看姜昆。
  • 2022-02-08 08:24

    现在动不动就是娱乐误国,娱乐行业和从业人员都成了负面的东西和被打击对象,能好才怪。

    疾風 回复:
    你也是nt[呲牙笑]
    主账号 回复:
    作品劣质,导演编剧演员没本事,怪国家清理娱乐圈?你脑回路真清奇
  • 2022-02-08 08:37

    都用拼多多的老百姓兜里没钱了

    紫气东来 回复:
    是啊,能省就省,要花钱的地方太多了,钱却不好挣
  • qzuser 11
    2022-02-08 09:20

    票价跟整个社会消费水平脱节,毕竟1百多是大部分打工人一天的工资

  • 2022-02-08 08:24

    眼界放宽一点,你就会发现,旅游业,零售业,服务业……除了刚需消费,哪个行业不是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就大幅下滑!这是整体经济问题,和个别行业无关!!!

  • 2022-02-08 12:25

    现在动不动就几十亿的吗,有点跟不上时代了

  • 2022-02-08 10:16

    开开心心点开售票软件,选了个58起的场。我去!就前一排58,后面78,98?自家五口人看场电影,买点零食就奔1000元了,这个电影是奢侈品了吗?

  • 2022-02-08 09:26

    样板戏元年

  • 2022-02-08 08:57

    就好像声讨耐克李宁涨价了,抵制三星苹果华为涨价了,现在电影票也涨价了。

    用户13xxx01 回复:
    少瞎扯,人家那是名牌,完全不一样,人家质量也很好,名牌,现在上映的电影质量就不咋滴,还想坑人家啊??
    無名✔ 回复: 用户13xxx01
    对,这纯属碰瓷[呲牙笑]
  • 2022-02-08 11:10

    有个地方的电影号称只分级,不审查。。。。。

  • 2022-02-08 10:25

    票价实在高得离谱,坚决不进电影院。这是把我们当凯子宰呀。

  • 2022-02-08 09:15

    话多,就是票价对不起质量了,中国人不在人傻钱多。前几年电影院刚在小县城兴起,票价也不贵,以前也没去过电影院,都愿意去看看。今年80块一张票,俩人看加奶茶一天工资没了

  • 2022-02-08 07:33

    观众的口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元化

    我选的 回复:
    口味越来越高,质量却越来越低
    無名✔ 回复:
    品位太低
  • 2022-02-08 10:20

    你只能看沙家浜 要不然脑子容易胡思乱想

  • 2022-02-08 22:44

    资本操控的太厉害了!那个水门桥其实不咋地!

  • 2022-02-08 20:10

    去年春节档电影强太多了 今年都没有吸引力 还有就是小蜘蛛不引进 小蜘蛛本来就是打情怀牌 小蜘蛛在国内的情怀不差于任何超级英雄 或其他类型电影。还记得一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多少人热泪盈眶。

    喻军 回复:
    [点赞]
    无动于衷 回复:
    不如放个盖茨比
  • 2022-02-08 07:33

    熊出没稳中有升

  • 2022-02-08 09:07

    电影没有多少出彩,票价还贵

  • 2022-02-08 10:58

    中国拍电影就是未来捞金,不配叫电影,观众是为了去电影院,而看电影,再次的片也能票房冠军

  • 2022-02-08 08:31

    1:今年难找钱。2:票价有肯高。3:好像也没什么值得看。4:在家刷抖音[得瑟]

  • 2022-02-08 08:49

    看了杀手不太冷静,没有想象中搞笑,可能花絮里面更搞笑点,更经典的是花絮里面的部分搞笑领头,电影里面竟然没有,通告买的不错。

    平民观察 回复: 用户18xxx16
    内容倒不是抄,翻拍,取得版权的
    用户18xxx16 回复:
    标题抄,内容抄日本的
  • 2022-02-08 09:02

    灭霸是对的,只是它的响指不要打到我的亲朋好友就行

    ▓ ぃ℡ 唯一 回复:
    死道友莫死贫道系列[得瑟][得瑟]大家都这么想,所以一个不剩
  • 2022-02-08 08:14

    拍仙侠故事吧。那么多顶级场面的仙侠玄幻小说,但凡特效跟得上,哪个不好看

    无动于衷 回复:
    斗气化马?请一堆小鲜肉来恶心你?江南老贼的上海堡垒已经很恶心人了。读小说的时候我还在中学,现在10年过去了,看到电影,差点恶心死我
    佛曰、不可说 回复:
    第一,主要是看特效,场景,第二,会有编剧改编,不是直接把小说对话搬上去。
  • 2022-02-08 10:20

    几部商业口水片,要啥没啥,还相互黑,狗咬狗

  • 2022-02-08 12:12

    放蜘蛛侠试试?天天排这些垃圾片

  • 2022-02-08 20:30

    引进好莱坞大片试试?[得瑟]

  • 2022-02-08 16:58

    国内的电影该死,烂片一大堆,就想着赚钱,没什么艺术追求,有票房就行

  • 2022-02-08 16:45

    电影拍的好不好看?我没资格评论,但是票价越来越贵,我是看不起了

  • 2022-02-08 16:02

    00后都喜欢李还英,我是真不喜欢,不为别的,这片就是开了低成本高票房坏头,以后谁还花大价钱搞特效,搞剧本,论一部烂片的影响[笑着哭]

  • 2022-02-08 14:19

    吴尽资本家一直用打仗ip来赚钱能好吗?

  • 2022-02-08 10:25

    看了两年记录片了[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2-08 08:37

    票价比物价升的还快[呲牙笑]

  • 9527 6
    2022-02-08 12:14

    刷以前的经典它不香吗?

    爱酒瓶的小瓶盖 回复:
    大哥什么大哥!喊什么喊 这些街坊邻居不用睡觉的啊!
  • 2022-02-08 12:53

    不是电影已死,是拍好电影的人[笑着哭]

    用户13xxx01 回复:
    越是好看的电影被黑的越惨,现在剩下的都是烂片[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2-08 16:28

    票价太低了,定高点怎么也得60万起步吧[得瑟]

  • 2022-02-09 09:47

    这也不让拍,那也不让拍,拍了也过不了审,就连拍两口子吵架也不能说脏话出来!你说你叫导演怎么拍?

  • 2022-02-08 22:41

    上百一张票!几个人去唱几小时K不香吗[得瑟][得瑟]看什么垃圾电影[得瑟][得瑟]

  • 2022-02-08 06:57

    仙侠 科幻 都可以啊

  • 2022-02-08 09:03

    今年票价太TM贵了。调了两个便宜的电影,和电影院看的,看不起了。

  • 2022-02-08 10:41

    以前还有9.9和13、14的电影票,现在动不动就40-50,真当人傻,开一个月视频会员才多少

  • 2022-02-08 14:33

    恕我直言,长津湖和水门桥都不好看,但值得票价。还有一部奇迹先白嫖确定值得看再补票,其他的,我连白嫖的意愿都木有。

  • 2022-02-08 09:52

    要支持国产,你们根本就不爱国[得瑟]

    爱酒瓶的小瓶盖 回复:
    汉堡快吃 不然都冷了[得瑟]
  • 2022 5
    2022-02-08 09:01

    以前每年春节都要看两场,一个疫情过来,连续两年不去,今年觉得不看也没什么,也可能太冷,不想出门

  • 2022-02-08 10:35

    主要是电影拍的太烂,国外很多好看的电影不引进

  • 2022-02-08 08:40

    票价改成一百亿 卖一张就行了

  • 2022-02-08 15:06

    这么贵的电影票价,还去看个锤子啊[无奈吐舌],越来越黑,不看也罢

  • 2022-02-08 14:15

    真把观众当傻子了?

  • 2022-02-08 17:47

    放心,现在学校还没开学,机关也才刚上班,过段时间水门桥的票房就会呈指数上升[呲牙笑]

    努力赚钱 回复:
    你也被迫去看了长津湖?被迫去的,超级难看!!
  • 2022-02-08 18:21

    再这么下去,不给港片进电影院,不给外国片进电影院,自娱自乐,片子再烂,反正就是有二货去看。[得瑟][得瑟][得瑟]

  • 2022-02-08 22:00

    都是卖情怀的zaza[呲牙笑]

  • 2022-02-08 12:38

    怎么狙击手那么低?明明是最好看。

  • 2022-02-08 14:04

    票价太高,不值得。 就说我这垃圾城市吧,一张电影票接近120元,两人240元,就这? 我和媳妇买点食材一顿火锅不到120,饭后再来2斤车厘子,躺沙发上各种姿势投屏看电视不爽吗[得瑟]。 一个肯德基全家桶,两斤车厘子,一桶冰糕,窝在沙发里,爱谁谁,大电视投屏多爽啊! 就春节这电影质量配120的票价[得瑟]

  • 2022-02-08 23:53

    电影可以看,不要打着爱国旗号圈钱。

  • 2022-02-08 16:09

    呼噜

  • 那些演员拍一部电影收入几百万,几千万,你我几辈子搬砖都挣不了那么多,你还想看吗?

  • 2022-02-08 18:25

    捉妖2,李焕英,这种看十分钟就想退钱了

  • 2022-02-08 19:38

    今年票价挺贵的,也是能有这么多票房的原因之一吧?

  • 2022-02-08 19:45

    今年的票价有点无耻

  • 2022-02-08 15:11

    这么些年心中最佳电影就只有《你的名字》《无双》《战狼2》《红海行动》这几部,药神不是不好只是觉得还可以更好,还有几部好电影算得上是真正合格的电影吧不过没印象了。反正就这样了现在的电影很少买票看了是完全没兴趣那种、免费的也不想看。

    用户10xxx20 回复:
    文化差异老是忘了欧美的,《海王》和《蜘蛛侠-平行宇宙》还有《寄生虫》也是很不错的电影。
  • 2022-02-09 08:20

    归根结底,708090都慢慢老去,新生代的年轻人在减少,整个社会的娱乐消费群体在减少。不是给自己脸上贴金,实际情况就是这样,80后的我包括身边90后的朋友已经好多年不去K歌看电影了

  • 2022-02-09 12:00

    整体的思想环境已经不适合艺术成长。

  • 2022-02-09 12:36

    主要是难看没共鸣长津湖之水门桥比第一部差远了,看一半离场

  • 2022-02-08 22:47

    文化行业被禁锢了思想,不死才怪[吃瓜]

  • 2022-02-09 01:21

    动不动就这个死,那个死,恶不恶心啊

    用户15xxx16 回复:
    难道不是?这都看不出
    鹿杖客 回复: 用户15xxx16
    那应该是你瞎了。
  • 2022-02-08 15:42

    疫情和天气也是一大重要因素影响电影票房[得瑟][得瑟]

  • 2022-02-09 13:53

    长津湖第一部上映的时候就想去看。票都买好了。到看的时候。突然有事票就送朋友了。后来在优酷上看的。长津湖第二部年初三看的。看后感觉很棒。拍的特别好

  • 2022-02-09 06:49

    仅排在19年之后,但是又远低于去年78亿?

  • BOBO 4
    2022-02-09 13:41

    全是国产片,往年春节期间习惯看好莱坞的大片,今年一部都没有,想看的蜘蛛侠也没引进,再加上今年国产片票价奇高,质量又对不起票价,所以拜拜了您

  • 2022-02-08 17:04

    很少去看电影,主要小孩看看。个人更喜欢一个人待着耳机晚上书房自己一个人看

    爱酒瓶的小瓶盖 回复:
    我朋友也想要资源!
    三连小兵 回复:
    A仔吗[呲牙笑]
  • 2022-02-08 08:09

    个人感觉是一种新的虚无主义。且不说电影的先锋性正在丧失,就算是2001、凯恩这样水准的电影出现,人民也不再以观影为时尚,以发表影评为荣,以电影交流为乐,甚至把深刻与思考鄙夷为装X

    用户15xxx16 回复:
    时代变了,过好自己,小心为妙
  • 2022-02-08 20:24

    你活着就已经死了。原因是多方面的,我们自己家办的冬奥会自然要关注,这注定会分掉电影市场

    飞花似梦 回复: 用户15xxx16
    想多了总比满脑子屎不会想好
    用户15xxx16 回复:
    你想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