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车落败、新能源时代已到来?别天真了,你我都是“盘中餐”!

圈聊科技 2024-06-30 16:38:41

燃油车落败、新能源时代已到来?别天真了,你我都是“盘中餐”!

美国对中国电车加税102.5%、欧盟也紧随其后加税38.1%!表面上看欧美国家对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当的忌惮,比亚迪、华为、小米、小鹏等等一系列国产汽车品牌的崛起,看似繁荣实则早已隐藏“危机”。

现在不少人换新车都会选择“新能源电车”,二十万的配置足以秒杀一众百万级别的燃油车,而当初欧美汽车引以为傲的“百公里加速度”,如今也被电车给秒成了渣,就像小米SU7的广告词“50万以内无对手”。

如今的网约车群体,基本上已经全面更换成了电车,因此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新能源汽车总体量已经超过了燃油车,但实际上看似一派繁荣的景象,车主却悄悄然成为了时代的“盘中餐”!

新能源汽车由于没有排放,外加上不需要依赖海外的核心技术,迅速成为了国家力推的产品,惊人的推背感、动辄大屏的触控、外加上高端的智能驾驶辅助,相比于又脏又臭、又古板的燃油车,这简直就是年轻人的梦中情车。

然而这都只是表面现象,实际上新能源汽车俨然就是一块烫手山芋,电动汽车在生产过程中可一点都不环保,那动辄几百公斤的电池里面,包含着铅、镍、钴等重金属,其中的电解液更是含有剧毒。

这些物质的确是可以回收再利用,但我们要明白的是,现在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电子厂商愿意去回收降解、重新利用,等一旦后续整个行业没落了,那这些电池又该何去何从呢,因此所谓的“节能减排”只是暂时的。

而所谓的新能源电车,早在1801年的时候就诞生了,在后续的200年时间里没有普及开来,很显然是很多技术问题难以解决,其中就包括了充电慢、易燃易爆、充电受温度影响等等。

而其中易燃易爆的问题根本就无法解决,虽然一些汽车厂商在鼓吹子弹都打不穿电池包,但真实情况是只能防一些碎石的打击,要是真发生车祸了、再硬的钢铁都没有用。

燃油车只要油箱不受损基本就没问题,而且也有足够的逃跑时间,新能源电车就不一样了,一旦电池包受损直接就爆炸,根本就没有逃跑的时间,一些汽车品牌的创始人,也只有为自家产品宣传时才会去开电车,平常的代步依旧是国外的豪华燃油车。

新能源汽车虽然能节省一些油费,但多出两三倍的保险,以及电池包五、六年的寿命,这些钱难道不够你加油吗?一旦后续充电费用涨了回来,那你不就成为了妥妥的“盘中餐”了。

而欧美工业起步较早,如今却依旧执迷于燃油车的研发,其中肯定是有一些因素存在的,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弯道超车这点是事实,但一些现实的问题我们也要去正视,切勿被汽车厂商打的高大上广告给蒙蔽了双眼。

现在国产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遍地都是,很多人大部分都叫不出名字,互联网企业用三年时间就能让车子上路,你就知道新能源汽车门槛有多低了,当然也并非所有的国产新能源汽车都不行,有的企业还是值得夸赞的,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28 阅读:9480
评论列表
  • 张健 26
    2024-07-16 20:16

    不用长篇大论,大方向懂就行,中国目前缺油还是缺电?目前看电车越来越好,油车越来越低,在路上如果你看到很多车逆行,不用怀疑,一定是你逆行了。

    风之过去 回复:
    这逆行是人为逆规矩修改的,要是同时解除燃油车限制和终止电车补贴,让市场自由决定,到时电车还有现在一半销量就是奇迹了。
    张健 回复: 风之过去
    等着看奇迹吧,别老看着井口的那一片天
  • 寻梦 25
    2024-07-17 19:07

    只要地球还有石油,生产燃油车的公司就还能继续生存100年,而生产电动汽车的公司生存不会超过五十年,立贴为证!

    漠然沉默 回复:
    补贴降了后已经没了一大堆,各种废弃车也一大堆。
    laizhiwei8888 回复:
    不要添狗了,电车好不好另说,石油美元,不发展电车美元霸权怎么打破!
  • qian 19
    2024-07-14 07:19

    三鹿奶粉、煤油车拉食用油、新能源车使用常压油箱、无人驾驶替代出租车司机……哎,底线在哪里????

    涛声依旧 回复:
    还有无限制的支持电商,让钱让少部分人赚去国外,实体倒闭,现在都挣不到钱,经济就通缩
    涛声依旧 回复:
    还有无限制的支持电商,让钱让少部分人赚去国外,实体倒闭,现在都挣不到钱,经济就通缩
  • 2024-07-17 13:26

    清醒的小编,[点赞]

  • 阿白 16
    2024-07-14 10:53

    如果好的话,那军车都换上电了!

     周年半载 回复:
    为什么有人到哪出行都要坐考斯特?
    阿庆 回复:
    你在混淆视听,把军用和民用在搞,军用是以稳为主要前提,还有军用对技术要求更高考虑更多,目前军事技术上可以还受限,目前没用也不代表以后不用,军事不用也不代表落后。以后的动力必将是电能核能,飞机也将电能话。潜艇全电推进技术了。我也可以反过来说如果先进火车干嘛不用内燃机要用电?
  • 2024-07-13 06:40

    好不好过几年再说吧,让子弹在飞一会,时间能证明一切,对需求可以买,不需求的可以不买,保险哪里贵了和油车差不多全保4千多,难道油车全保2千多

    墨书 回复:
    我的冠道人保三者300万 车损20万 买的最全的了 3年车 送了壳牌全合成机油 全车消毒 3次洗车 加上强险2504块钱
    锦衣夜行 回复:
    三责200w,总共900块钱,电车哪里有这么便宜的?
  • 2024-07-09 20:18

    歪理:社会、历史、技术总是在往前走的。只要在前进有什么难题解决不了呢?

  • 2024-07-16 06:56

    说的对什么新能源就是一个电动车

    水往高处流 回复:
    是电瓶车
  • 2024-07-10 23:34

    明白人[点赞][点赞][点赞]

  • 齐喑 10
    2024-07-17 09:55

    薪火相传

  • 2024-08-16 20:41

    就你牛逼,什么发展不要一个过程了,固态电池出来了都不知道!你说的问题就是抹黑!老外的油车发展上百年了,电车才多久?摩托车流行的时候也大把人拨脏水,现在摩托车只是奢侈品,将来的油车也是奢侈品,有钱的买油车!保养贵,维修贵!

    虫虫 回复:
    现在的电动汽车不是固态电池吗,难道是液态?
  • 2024-08-01 15:58

    截止2024年6月底汽车保有量3.45亿,其中新能源汽车2472万辆,不到10%,等到了30%过五年再来看,现在争论没有意义,等占有量多了,时间长了各种问题会暴露出来,国家政策也会完善,再来看哪个划算。

  • 2024-08-16 10:25

    国佳倡导是混动车!

  • 2024-09-01 13:38

    国家为了长远打算,发展新能源车是必然的。可从现在看到很多否定电动车的新闻让大伙看到,就知道国家看到了锂电池的不足,新能源汽车并不等同于电池车,新能源应该有多种能源形式,太阳能,风能,氢能,甲醇等等,如果完全压宝在锂电池汽车上风险太大,如果这条路走不通,就很被动了。

  • 2024-08-13 11:34

    不论小便再怎么构陷新能源都没用,你代表不了国家,只要国家想发展新能源说让油车啥时候禁售就是啥时候禁售信不信?

  • 2024-08-14 05:16

    12年前16万多的大众,全险200万商业今年保费2230元,+每年最少两次常规保养800元不多吧?+每年审车380元,目前这款油车每年停车不用费用3380元,不算加油维护配件费用。

  • 2024-07-09 23:33

    汉奸言论

  • 2024-07-18 10:51

    国外:車子可以卖,但坏电池,旧电池必须返回生产国。

  • 2024-07-07 09:17

    别的我不说,你肯定是美欧派来黑中国电车的

    闲云野鹤 回复:
    别动不动就上刚上线显示你的幼稚,人家说的都是事实
    荣先生 回复:
    你不同意他的观点可以逐条反驳,不要开口就扣大帽子。
  • 2024-07-14 13:12

    守旧!食古不化!燃油燃,燃了100多年科技进步!迎新能源时代到来了!欧美日急了!

  • 充电十分钟能续航一千公里,电车能有料,否则别理它

  • 电车的布局不是什么环保什么弯道或是换到超车,这是个大布局,黄金本位和石油本位让美元的地位不可撼动,人民币要破局就要打破美元的石油本位。只有破了美元的地位,让它不能只靠印钱就能收割世界,再大的污染再大的投入也得干

    ALUCARD 回复:
    这么一说,原来我们是要拯救世界啊😱
    劲舞旋风 回复:
    又好像有点道理哦
  • 2024-08-14 15:06

    电车可能以后都会变成快消品 使用5年后估计可以又要买新车 推动经济的增长点

  • 2024-09-02 13:48

    有清醒的小便[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7-16 07:19

    那欧美干嘛要对中国电车征收高关税[笑着哭]

  • 2024-07-16 09:06

    拿1801年的电池,电机和电控跟现在的比?

  • 2024-07-16 09:45

    我赞同作者的说法。[点赞]

  • 2024-08-27 10:32

    电车现在是个杀猪盘[笑着哭]

  • ytj 3
    2024-08-27 23:46

    电车就是所畏的专家吹出来的,自燃烧死了多少人他们视而不见,又不负责,整天就吹电车的好处,更多的坏处太多之字不提。

  • 2024-09-02 02:18

    开油车,一半的油费是税,也为国家做出了重大的贡献,现在的电车只是为了将来更大的目标而暂时给老百姓的让利,所以各有各的好。

  • 2024-07-11 00:01

    武汉好多出租,网约车都活不去了[笑着哭]

  • 2024-08-14 12:51

    只要国家给补贴,砒霜都回收[呲牙笑]

  • 2024-08-14 12:52

    不但砒霜还有核废水[呲牙笑]

  • 2024-08-14 21:57

    烧油发电新能源!

  • 2024-08-15 22:34

    一看能说出多出两三倍车险就知道为了黑而黑

  • 2024-08-15 12:11

    国外的电瓶车历史好像过百年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16 23:53

    电车你们慢慢开吧,电车不适合我,我活动范围都是两百公里以上

  • 2024-08-17 13:42

    谁的电瓶汽车谁回收电瓶,别胖这些垃圾污染了环境

  • 2024-08-19 23:16

    电动燃烧起来吧![呲牙笑]

  • 2024-09-02 11:14

    同感[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07 22:16

    买电车的人脑子是不是都有x

  • 2024-07-31 08:28

    做生煎馒头的企业都能做电瓶车了,我的天呢!

  • 2024-08-14 08:40

    说到底就是个代步工具消费品,不存在对错好坏,对方不喜欢不让进来就骂?当年诺基亚是不是该骂死苹果?喜欢就自己好好享受,别人不喜欢就不喜欢呗。 非要说高低,电动车确实远比燃油车简单,不然怎么会燎原之火呢?人家不缺油就爱燃油车,有什么错?

  • 2024-08-14 08:32

    一场比赛如果有一个人绝对遥遥领先,唯一的结果就是没人跟他比了。赛场不存在了,骂有意思吗有用吗?

  • 2024-08-18 21:42

    如果真的那么好,根本不需要国家补贴和推广。

  • 2024-08-19 13:29

    集中污染和分散污染,没啥区别。

  • 2024-08-20 22:48

    电车档次太差了

  • 2024-08-24 16:17

    讲个笑话,燃油车少了,但是国内石油进口每年都创新高[得瑟]

  • 2024-09-03 00:57

    油车,欧美收割我们的专利费,电车我们收割欧美专利,电池技术,电控,电机多数在我们手里……

  • 2024-09-02 22:53

    我看有你就行了,谁想用就骑一下!

圈聊科技

简介:给大家带来最新的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