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阶段,学者金灿荣质疑亚里士多德与古希腊,引起一场轩然大波,自然也迎来无数“板砖”,乃至被扣上“反智”、“学术义和团”等的帽子。
问题在于,古希腊文明的确疑点重重,多处违背常理(被西方称为“特殊文明”),被人质疑实属正常,想要反驳金灿荣、维护古希腊文明,需要拿出可信的证据或逻辑,而非泼妇骂街式的扣帽子。
其实,古希腊文明让人可疑,还与中国有关,因为唐宋元时,大批西亚人来华,乃至还有一些欧洲人,却没有一个人传播古希腊文明。本文所讲的北宋东罗马“洋学者”,他在华留下的著作中的反常现象,就不能不让人怀疑古希腊的真伪。
北宋建立第二年(961年),“鲁穆国”的马依泽来到中国,史书记载是“应召入汴京,修天文”。其中,“鲁穆国”现在有两种解释,一是东罗马帝国,一是东罗马帝国下属诸侯国,大概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北部的也门 东北方和阿曼西北方相接壤的地域。
马依泽名讳是鲁穆文字,汉译为马依泽,赵匡胤遂以马授姓,并赐号渔叟。史书上说他“应召入汴京”,肯定属于自大之语,实质是出使中国入贡经商。但可以肯定的是,马依泽还是一个精通天文学的学者,故而赵匡胤才会让他“修天文”。
入华以后,马依泽协助王处讷在962年至963 年间编制《应天历》,首次把伊斯兰教的星期制度引入到中国历法,以及把十二星座引入中国等。除了参与编制《应天历》外,马依泽还撰写过《后周广顺明元历》一卷、《太一青虎甲寅经》一卷等。马依泽去世后,子孙都受到宋朝重用,马家也定居中国,一直持续到今天。
问题在于,按照现在一种说法,还有大量古希腊文献被东罗马帝国继承了下来,但在马依泽的作品中,却丝毫没有提及古希腊,也没有古希腊知识的运用。按理说,古希腊《天文学大成》、《几何原本》、“地圆说”等,与天文学息息相关,马依泽应该了解这些,或者说至少了解一些,但实际上他却在中国没有展现这些知识,原因何在?
按照西方传统叙事,中世纪阿拉伯阿拔斯王朝,大约在830年创建了“智慧宫”,这是一个学术机构,然后阿拔斯王朝到处收集古希腊典籍,开启了轰轰烈烈的“百年大翻译”运动,将大量古希腊文献翻译为阿拉伯文。
正常来说,阿拔斯王朝如此珍爱知识,上行下效,按理会形成一股爱书的风气,与阿拔斯王朝首都相距不远的“鲁穆国”的马依泽(公元921—1005年),对古希腊典籍、及其先进知识,应该有所了解才对,尤其是古希腊的先进知识,对学者显然更具吸引力,因此说马依泽对古希腊一无所知难以让人信服。
但事实上,马依泽并不知道古希腊、及其典籍,在中国更没有运用古希腊的先进知识。
更难以置信的是,唐宋元大量阿拉伯人、色目人来华,其中还有不少定居在了中国,比如杀害无数赵宋宗室成员的蒲寿庚,按阿拉伯文献记载,数量不下于数十万,但竟没有一个人把古希腊文献传播到中国。元朝时期,扎马鲁丁和马德鲁丁父子是阿拉伯著名天文学家,曾在元朝做官,将阿拉伯诸多科学文化,特别是天文学知识介绍到中国,但唯独没有介绍古希腊的成果。
因此,来华的马依泽与阿拉伯人,对古希腊文明的反常认知,不能不让人怀疑古希腊文明的真伪。
首先,文明的力量不可低估,古希腊政权可以断绝,它的先进知识,背后代表的是文明力量,要说数百年内全部无人问津,无人学习、使用、传承,这显然违背常理。
其次,中华文明特征之一,就是包容性超强,善于接纳吸收先进知识,能接纳马依泽,自然就能接纳古希腊知识,但唐宋元时中国与西亚交流频繁,却从未听说过古希腊,何其怪哉!
第三,不管怎么看,中国信史体系都是世界第一,此外还有大量野史、札记等补充,且连续不断,因此这就让中国历史犹如一面“照妖镜”,可以让一些妖魔鬼怪“显露真形”。
用户12xxx41
中国人是挖到什么就研究什么,西方人是研究什么就能挖到什么。
追逐我的梦 回复 12-06 13:35
确切来说!西方人是想挖到什么就能挖到什么!
步步高升 回复 12-06 17:09
西方人是需要什么,就能挖到什么。于是,不断地需要,不断地挖到。
飞天
一万五千年前的竹篮子,被发现时比我家那个用了三年的还结实
都是黄泉预约客 怕球啊 回复 12-06 17:31
难怪总觉得它们体内残留禽兽基因很多原来是保存的好啊!
飞扬 回复 12-06 18:26
哈哈哈,竹篮子保存一万五千年,现在都没有的技术,一万五千年有,哈哈哈,牛的一批,时光机也有吧
吾名z玄衣
希腊是存在过的 只不过是一个村大的地方 确实是特殊文明 特殊原因就是屁大点地方竟然被吹成一个世界性文明[笑着哭][笑着哭]
sally 回复 03-17 23:15
问题是有人信啊,还特别信,叫不醒,尿都尿不醒,谁让他爹是白皮呢
撕裂的闪电 回复 12-09 08:58
中国到秦朝统一度量衡和文字,你说商州时期的欧洲那地方使用统一的文字,,编接着编。
用户11xxx43
白色人种是基因缺陷的特征表现
一叶轻舟 回复 12-07 07:01
中国人的白才是肤色,欧洲人的白是白化病一样的
用户14xxx61 回复 12-21 13:20
以前就有人说过了,白种人是没炸透!黑种人是炸糊了!只有我们黄种人是刚刚好[笑着哭]
致敬畏
整个西方文明本来就建在虚假的基础上
昵称 回复 12-06 16:20
从现有的线索看,就是我们老祖宗不断研究积累,然后在蒙古西征后被传播到西方,并且之后由于东西方的交流密切,被西方学习吸收,开启了西方的文艺复兴,促进了他们的知识文化,然后他们继续发展到今天
蜘蛛 回复 12-06 17:38
没有什么知识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都有一个传承发展的脉络存在。从文明发展的脉络推测合理的情况是阿拉伯人以及蒙古人的西征把东亚和西亚的知识传播到了西方。然后西方在东方不受重视的数学以及自然科学方面的知识基础上走出了一条新路发展出了现代的工业文明。我不否认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但是为了宣扬西方的优越性而伪造一个古希腊文明出来从而抹杀东方文明的贡献那就太无耻了。
用户12xxx93
西方为了能对抗中国古文明,硬生生的造出一个古文明。。。[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八带大丸子 回复 12-25 08:53
也不能说对抗,实际上西方现代文明的发端,是所谓的文艺复兴,文艺复兴复的什么,它们自己说是以古希腊文明为代表的西方古文明,然而实际上,文艺复兴就是对汉文明千年成果的彻头彻尾的抄袭,来源就是以在中国神秘失踪的永乐大典为核心的中国文明文献,所以为了掩盖这个事实,只能编造所谓古希腊文明的种种辉煌成果
2007106 回复 12-10 07:44
不是对抗,而是他们要给自个存在,找一个合理的合法性,在法理上证明自个是真的,以防止他们剽窃和偷窃来的东西,让人发现让他自己人发现,那他统治啥呀?
用户10xxx00
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通通都是夸张百倍千倍伪造出来的。不用怀疑!!!
天河水 回复 12-06 22:03
滚远点,尼罗河谷,不可能积累出文明。尼罗河三角洲,出现不到三千年。
用户11xxx04 回复 04-03 02:35
西方历史,记载亚历山大港建于前334年,根据实际地质勘测,那个时候那里还是汪洋大海,根本没有建城可能性。2000多年过去,实际河口海岸位置没有变过,这种说法根本不成立。类似上海这种大江大河的出海口,一直在变,就好比说秦始皇在如今上海浦东建城,是一件非常搞笑的事。
liyiyou
我因为发了一段调侃的话,在B站被人追着对线了一个月有余了,说我是伪历论的也有,说我是真小丑的也有,调侃话语如下:挖出石碑,发现文字;文字不懂,对照字典;字典无据,寻找证据;寻找证据,挖出石碑。
ABCDE12345 回复 12-07 10:05
挖出未知文字,总能不久后再挖出多语种石碑给他们当词典。
风,带走一切 回复 12-07 08:37
😂那玩意当笑话就行了,断了几千年的文字居然还能翻译出来,真特马牛逼,这跟捡到外星石碑,然后几个月就翻译出来有什么区别
跑跑
亚里屎多得还有300多万字的小羊皮文章了。哈哈哈
♪°咫尺天涯♪ 回复 12-19 14:28
同时代的百里奚被秦公拿五张羊皮换下来的,人家可以拿羊皮随便创作[呲牙笑]
跑跑 回复 12-07 14:34
明显是西方虚构的人物了。13世纪前的西方根本没有这个人的记载。
汪先生
我估计吧,是因为当时教廷对科学打压得很厉害,所以当时的西方人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思想假托古为古希腊和古罗马人所做,毕竟古希腊古罗马的遗迹还在那里,肯定有过灿烂的文明
上苍之上 回复 12-11 15:35
永乐大典记载了天文 医学 农业 音乐 诗词 戏剧艺术 阴阳 地理 发明发现工艺 教育 数学 哲学等等 文艺复兴正处于中国明朝 文艺复兴恰巧发生在意大利 恰巧一批一批意大利传教士纷纷来到中国明朝取经 恰巧明朝各类书籍文献著作被意大利人翻译到欧洲 恰巧发明上帝一词精通中国文学典籍神话体系的意大利人利玛窦在中国住了半辈子 欧洲最早大学恰巧在意大利 这些大学开始只教神学法学修辞逻辑学 加上欧洲被蒙古统治三百年传播各种先进文化知识影响 恰巧在明朝时期 这些大学突然就冒出开设天文 医学 哲学 数学等等 简直跟永乐大典分科分类一模一样 巧不巧[得瑟]
小强 回复 12-08 06:35
既然已经失传,请告诉我,这么又突然出现了,还这么多,这么全?
就是这么简单
中国历分两部,一、农历,二、干支历。农历是月象,干支是年,农历与干支纪年又被二十四节气有机的融为一体!中国一年有十二月那是有理有据有其来龙去脉的。现在的用的西方历法一年分成十二月显的非常突兀莫明奇妙,也许是为了印证十二月的出处又搞出个黄道十二宫
六月紫陌 回复 12-08 11:35
中国的黄帝历是双历并用。大概传到中东地区后,因为气候原因,撇除了不合适的阴历,在此基础上对阳历进行了修改,因为那会儿中东地区的大学问者大都是基督教徒,所以改良后的历法就成了基督历,基督历又经过无数次改良和传播,又成了国际官方历法,所以又称“公历”,追溯源头,公历其实就是阳历[呲牙笑]
消除 回复 03-17 21:24
我之前就说过,光我国记载的波斯史就能捶死一些伪史。先看看伪史是怎么吹波斯的:公元600年萨珊王朝统治1700万人口,库斯佬二世波斯征服叙利亚,614、619年分别打下耶路撒冷和亚历山大港,621年打下埃及,626年围攻君士坦丁堡失败,拜占庭反攻两年打到波斯首都,二世儿子夺位求和,632年三世上位,637年阿拉伯人入侵,三世逃亡然后651年被杀,萨珊王朝终结,没有错漏吧?中国史料记载的却是波斯腹背受敌,大食反叛,东面突厥人反复入侵,衰落到灭亡有百年之久,二世在我国史书记载是618年被突厥人所杀,伪史通篇没有突厥不说,反而是被拜占庭围攻;三世唐书记载是被大食人杀死,伪史却写被磨坊工人杀,看样子三世死的时候旁边还刚好有个史官在看[笑着哭];唐朝还派王名远出使,设立波斯都督府,置疾陵城,授卑路斯为都督,626年加封波斯王,现在还有文物金印在,这些东西你那《史集》里面有记载吗?
等我有钱了
别再质疑古希腊古欧洲文化了,再质疑的话,哪天白皮给你挖出来一个2000年前3D打印的耶稣头像,我让你这些质疑的怎么来解释怎么来质疑!!!!!!
2333 回复 02-13 18:19
别闹了,你以为西方没有挖出来过耶稣的骨头么[笑着哭][笑着哭]
裁衣为刀 回复 03-31 11:36
兄弟,我们家祖传了十三代的3D打印手艺,淘宝直接下单,量大优惠[鼓掌][鼓掌]
户外露营
十二星座抄袭十二星宫的,别鬼胡扯什么十二星座引入中国了
天河水 回复 12-06 22:01
有个屁!一个沙漠游牧族群,整天围着火堆吹牛逼的,发明那些干啥?到现在的还是用的阴历,即月亮圆缺记时,过新年,一个诺鲁孜节,春夏秋冬都有可能!怎么可能有准确的历法!这些十二星座全是中国立法,翻译过去,再翻译过来的!包括所谓阿拉伯数字,根本就是中国商码的速写体。
户外露营 回复 01-18 00:44
鬼胡扯,这就是西方伪造的历史,用伪史来贬低中国文化,你信不信,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希腊,都不存在,所谓的由阿拉伯,印度传入,,,这类论点的出处,全是伪史学家的论点,请记住,是论点,然后以这论点去编造一个又一个的虚假历史,因为一个谎言需要无数的慌来圆,看看现在西方的考古,没有任何考古,全都是为了之前撒下的谎言在绞尽脑汁圆谎中!
知了
欧洲拿神话当历史,考古就是按需研究。谁特么说白人严谨的科学精神,我把口水喷他一脸
陈军
希腊文明是被西方人人为拨高的,目的是显示白种人比黄种人优秀
用户14xxx61
考古界有句话叫做“广土巨族”,就古代的落后生产力而言,没有广大的可耕种的土地,是出现不了文明大族。地图上所谓古希腊的发源地及周边环境真是呵呵了。
毛瑟1898 回复 03-08 12:32
确实,中国这种两河流域广阔的平原土地,整个地球也没几个。古代除了中原,全是不毛之地。哪像现在,全是好地方,没有人去不了的。
悟反 回复 毛瑟1898 03-20 10:05
全是地方,也是因为现在科技发达
流浪
公元前三百年,一个人写上千万字的著作,流传下来的就有300万字,这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这种工程如果举全国之力是可以办得到的,个人绝无这种财力,因为写这种著作当时既赚不到钱也产生不了经济效益!但是,国家怎么知道亚里士多德有写千万字著作的能力而帮助他?而且,这些著作是与当时的宗教相冲突的,不把你抓起来杀了就不错了。苏格拉底怎么死的?没有个数吗?还有一个疑问,就是同时期有多少类似的著作!任何文化与科学都不可能是一个人创造的,而是有坚实的社会群体创造基础,都是学习前人的知识再创新来的!亚里士多德的学习资源来自哪?其他人的相关著作在哪?除非你把他当作神,一生下来不用学就什么都知道了!神真的存在,亚里士多德就真存在! 先进文化与文明是能促进社会与经济发展的,但直到宋元时期,西方如此落后,很难相信其有先进的文化!
人生苦味 回复 02-09 09:00
中国永乐大典多少字,用了多少年多少人,还是抄的古典籍。亚里死德,一个人能写那么多?以古代的条件
能吃能睡 回复 03-18 15:20
呦呵,事情与你无关,事后你神算,主打一个胆量比肩赵子龙,智计无双压诸葛,对吧[抠鼻]
陈海波
希腊是一个地理名称,基本上可以理解成几百个村庄的意思,不然欧洲童话里面那么多的王子公主,也就村长儿子女儿而已,小小村落能有啥文明?可想而知!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1-21 04:55
欧洲童话讲的是中世纪,欧洲人拍的童话是比较符合欧洲当时的文明,和美国拍的是大不一样
tb73495383
我前段时间看到一篇文章,说永乐大典的英译读起来,就像亚里士多徳。
陈庆同 回复 05-06 09:30
还有就是我国古代计时器叫漏刻,又名刻漏,英文时钟clock
4986858 回复 03-25 11:57
哈哈哈哈
paul 张
西方历史很多虚假,当神话来解释差不多,不要当真。
captor_456
中国现在质疑的是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古巴比伦文化的发展程度、出现的时间、延续的时间,对于这些文明是否存在过还不怎么讨论。西方考古靠发现的零星文物推论出好几个完整的文明,甚至连文字都能完整破译,这用西方的科学眼光分析,几乎就是不可能的嘛!西方考证的目光对中国夏商周的历史都非常严苛,对西方自己的“发现”就完全另一套标准,这合理吗?!正常吗?!
想法很刑
简单地讲,他们说的“亚里士多德”会不会跟我们说的“古人”,其实就是同一个“人”。不然那么多文字,就光书写,从十八岁开始一直到六十五岁、每天至少要著作三百多字,还涵盖各行各业各个学科……那可真是吹牛皮不打草稿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六月紫陌 回复 12-08 11:36
听说是《永乐大典》转译过去的音译!
就是这么简单 回复 02-10 13:12
他比耶稣可强多了(成人后才被洗礼),一定是老耶家的长子
用户11xxx04
按照所谓第欧根尼.拉尔修(与亚里士多德相隔600年左右,为亚里士多德做传记)的记载,亚里士多德生于前384年,逝于前322年,留有图书164种,除了16种已经被证明是伪作,现存47种,来历不明不白《亚里士多德》全集,突然在中世纪后期出现,然后过不久就是文艺复兴。那么厉害知识体系消失1000多年,突然凭空出现,真是难以想象,还是宗教迫害比较严重时代,突然出现。
上苍之上 回复 用户11xxx04 12-11 11:50
不在于字数多少 亚里士多德可能只是剽窃了永乐大典部分有利于欧洲发展的精华
用户11xxx04 回复 12-10 10:32
《永乐大典》3.7亿字。
用户85xxx76
文艺复兴的开端是永乐大典西传
半月方塘
留洋公知的新装被老小孩说破了
流浪
欧洲文明的大发展应该是马可波罗将中国四大发明传入欧洲之后,知识被记录被传播,科学得到大发展。在此之前,欧洲是黑暗的落后的宗教管理制度!
上苍之上 回复 12-11 12:15
此时明朝大量文献著作被翻译到欧洲 天工开物在欧洲传了几十年 牛顿才被苹果砸 这苹果会不会就是天工开物等著作?受明朝文献著作影响启蒙了
人生苦味 回复 02-09 09:04
永乐大典消失的时间就是欧洲知识大爆发的时间,也可以说这些技术文化是突然出现的
summer
就这么说吧,中国历史记载,未见金字塔这样宏伟的建筑和希腊文明,像是灯塔啥的更不用说,一个古代辉煌的文明,有精美的雕像建筑,结果青铜器却没中国一个古墓发现得多,他们那什么打仗?拿什么雕刻?
用户18xxx50 回复 04-09 12:57
拿棍子啊,村子不都这么打架的么
不忘初心 回复 03-04 14:28
有理
木耳
他们,只到东西讲他们的神,后来发现我们只信自己相信人,无形中出现了冲突,至今还是这个尘世的根本冲突,我们复兴将是这个尘世的希望,是人的希望。他们看到将是诗,是人情,不会是圣经的荒诞,是法典的残酷,是充满阳光的草原,和弥漫着烟火气的街巷。
夏夜天空
其实伟大的大韩民国已经给出了解释:一群人立国发展出了一定初级文化但离文明还远,历史太短心理自卑然后开始自发找一些高大上的文明攀亲戚,有现成的就拿、拿不到就偷、偷不到就造、造不出就编!我没证据证明,你也没证据否定,不是么[得瑟]
绿水青山 回复 01-02 05:44
你有证据否定了也不认账[笑着哭]
色不异空
存疑的,本质都是西方教会的造假极为无耻严重。教会需要传教,确定延续的只有教会,需要表示宗教的优越,就有造假的内外需求。
用户16xxx62
西方所谓的先进文明,不过是二道贩子阿拉伯传过去的。阿拉伯一部分从中国传过去的一部分是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帝国是西班牙,西班牙是被阿拉伯族统治600年,很搞笑吗?一个被阿拉伯人统治的国家,却成为世界帝国,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肯定是吸收了伊斯兰的各种文化,和中国传过去一部分文化,不然为什么不是英国,法国非要是西班牙呢?
十年一剑
如果你初接触西方历史,你会认为西方文化自古就很先进,不辨真伪。但是你了解多了,你会发现关于西方的历史文献和考古证据微乎其微
雨也燃
为了维持白人至上,伪造历史,伪造文明,伪造遗迹就不奇怪了。
悠悠岁月
戳穿了古希腊神话戳穿了亚里士多德,就揭露了西方文艺复兴工业革命的源头是对明朝科技思想历史图书的全面抄袭,甚至满清对中华文明发展的断代毒害
悠悠岁月 回复 12-30 21:30
基本没上过学啊 呵呵。天工开物,农政全书,本草纲目… 以及1637年铸造的世界第一款后填装开花大炮领先欧洲几百年,这就是你说的没有进步?多读点书,没读书临时百度一下也行,满嘴胡说骗自己么
光之魂 回复 02-14 18:24
你是懂的跪的
纳兰枫
荷马虽然是一个瞎子,但是他凭借着不屈不挠的毅力,以纸质写下长片著作《荷马史诗》。真是小刀划屁股,开了天眼了。[点赞][点赞][点赞]
always on the way
地理决定论!古希腊不可能孕育出伟大的文明!所谓古希腊文明不过是西方给自己脸上贴金而已!!
宇宙星河
瞧瞧西方国家的公立是什么玩意,除了2月是28天以外还搞什么一个月30天31天的太难记了,哪像我们的农历除了2月其它月是30天还和24节气相结合,只能说中国农历太特么科学先进了好么[得瑟]
小麦 回复 行走的胆固醇 02-18 17:22
你说的这种日历是现代万年历,同一页纸包含了国历农历和黄历几个部分的内容。最大的数字是国历几号,下面甲辰年丙寅月壬子日五行属火宜嫁娶忌出行是黄历的部分,正月初九之类的是农历的部分,几个历法各论各的
行走的胆固醇 回复 02-18 16:51
黄历是指市场上卖的日历,一天撕一张的那种
第三眼看世界
2000年前西方哪群人 ,还是野人!hljl
摇了一夜床 回复 04-05 07:30
现在一样是无主野人。
深空之柱
西方的文明复兴的本质实为文明抄袭。抄袭中华文明。当然,也有好处,对人类知识进行了大整理。知识大整理的结果是文明大发展。所以近代西方在知识方面获得了巨大发展。
用户11xxx89
外国人也就研究了点没用的,电灯汽车飞机宇宙飞船手机电脑,没有中国他们屁都不是,芯片都是华人研究的
羽翼
东西方交流在阿拉伯,阿拉伯没记载肯定有猫腻
xxcc
看来大英博物馆,罗浮宫的那些强盗很笨,抢这里评论区说的古希腊赝品当宝! 估计当日抢的圆明园也都是假东西,给老佛爷骗了,拿回去还沾沾自喜。 还是我们评论区这些厉害,一看就知道法国佬英国佬抢的都是赝品
用户13xxx16 回复 06-01 22:33
听说梵高的画还是他死后才被人炒高的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用户13xxx16 06-02 07:43
梵高有没有这个人存在都是个问题
像风一样的浪子
就好似爱迪生,开一间公司,然后所有发明写自己名字
摇了一夜床 回复 04-05 07:10
那你发明的东西不写自己名字 干嘛要写爱迪生的名字?
像风一样的浪子 回复 04-05 15:03
打工人有那个能力么
孺子牛
鲁慕,用英语发音不就是罗马嘛[笑着哭]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1-21 05:00
[笑着哭]
雾荫
一个中国高中女生为了打赢游戏,直接杜撰了100万字的外国历史,数年间欺骗了数以万计的网友甚至专家。
雾荫 回复 02-19 12:57
在2020年,也曾出现过一个类似的新闻:一名叫AmaryllisGardener 的百科编辑者花了7年,编篡了2.7万篇苏格兰语条目,这些词条几乎达到了百科中苏格兰语内容总量的1/3。在一名Reddit用户的检查下,人们发现AmaryllisGardener本人是一个完全不懂苏格兰语的十二岁美国小孩。
苦B人生
北宋时都已经过了罗马时代,十字军都要东征了
天河水 回复 12-06 22:15
安史之乱后,北方丝路闭绝,海上丝路兴起,中国商船航行于小西洋,大西洋。来王者络绎不绝。也有许多人著有游记!从来没有听说有什么罗马帝国的,但是有记录罗姆城的,就是一个小村落。
ama
19世纪,希腊从奥斯曼帝国独立出来,人口才几十万而已,同时代的中国有四亿人口。
第三眼看世界
西方的历史是故事传说!瞎编乱造都是虚构的!2000年前还是一群人只会狩猎的野人!
阿增
古希腊文明可能就相当于我们夏朝吧?西方可能就只用了500年时间赶上了我们五千年的里程,之前可能西方人都在玩泥巴[呲牙笑]
枫之秀 回复 12-07 15:07
是赶上了我们5000年的里程,然后500年,大概不用500年,又会被我们甩出5000年,我们是文明它们只是野蛮,野蛮只能强一时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2-27 18:34
古希腊相当于尧舜禹之前的时代,纯神话时代,部落级文明,因为是联盟,所以早期古罗马也是用的这个模式,而这个模式是任何文明都必须经过的
用户10xxx48
西方所谓文明大概率是盗取阿拉伯文明加以杜撰[点赞]
孤月城主 回复 12-08 12:19
就是蒙古把华夏文明带过去启蒙的,后面的文艺复兴其实就是复制永乐大典
用户10xxx31
中国三星堆考古发现震惊全世界,欧罗巴人被逼急了[捂脸]我坚信,过不了多久欧罗巴人一定会把上帝写给希伯来人应许之地的亲笔信伪造出来的[憨笑][偷笑]
鹤鹤
这个角度有点牛逼啊
深蓝
西方文明建立在什么之上呢?总不可能从天而降。
摇了一夜床 回复 04-05 07:29
都是建立在满清文明基础上 因为掠夺了满清 让欧美日文明大发展。
用户10xxx16 回复 01-21 17:50
大聪明,是不是原始人捡到蒸汽机然后送给西方人改进的啊???还是蒸汽机原型从天而降被西方人捡到改进的?
songxl365
他们自己给安排历史,因为真正的历史他们都是奴隶!
北方的风
15世纪欧洲比非洲美洲发达,然后欧洲殖民非洲美洲,那么按欧洲人的尿性,古希腊那么发达,当时应该殖民全世界,然而却没有,说明所谓古希腊文明也是个渣渣。
用户10xxx96
古希腊文明最大的破晓其实就是唐宋期间,这时间段中国和大食的沟通往来很频繁,有大量的文字记载,可都没有关于古希腊的科学文化的痕迹。
绅士的饿狼
宠物们: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这个马依泽是不存在的![得瑟]
用户97xxx83
西方本来就是野蛮之地。明亡之后四库全书流落异外,西方科技才忽然大爆发。
用户10xxx27 回复 qzuser 03-18 04:26
有中国汉奸,据说明朝就有罪犯流放欧洲
qzuser 回复 01-30 06:11
你说的对,四库全书是明代的,西方人真牛,看得懂文言文。
x19z10
西方人没有历史 。西方人也没有家族传承 ,姑姑和姨妈都分不清的社会关系 。中国老百姓几乎都有 祖籍族谱
西站夕照
亚里士多德=永乐大典
Mr.Right-hand
白皮伪史就是编出来想冲击我们中华文明的
渐行渐远☆川☆
西方所谓的文明都是在剽窃,、偷盗中华文明瑰宝的基础上发现来的,他们的所谓辉煌历史就如韩国一般的无耻!
追逐彩虹的少年
一万多年前,天圆地方时代,华夏文明统领全球,所谓的世界文明实则是华夏文明的延续。
用户18xxx88 回复 12-07 00:21
这个不能这么吹,应该是农耕文明要比游牧文明海洋文明安定的多。安定了才有空去搞其它。欧洲那块地方就是村言村语,但你不能否认他们也有文明史。至于为什么历史厚积文化璀璨的我们会把村言村语当成至理名言,那就要问问那些老学究了。我们只是被动受到灌输。
天才型白
中国能有东周西周,还不能让人家有上周和上上周么
永华利得
古希腊文明那么灿烂,中国古籍不可能没有记载,希腊人在中亚建立的帕提亚帝国也不可能不传播古希腊的文明。所以质疑很合理的,为什么有些人坚决不允许有质疑?实在想不明白
岭南映山红
[得瑟]西方人对历史造假不是一天两天了![点赞]看看现在西方的白头盔事件就知道了
百善爱为先
不让人质疑才是有大问题
用户10xxx15
世界上不可能就只有华夏一个古文明吧?或许规模可能不及中原农耕文明的大,但不能说没有吧?要不然西方人都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嘛?[吐舌头眯眼睛笑]
鱼鱼笑 回复 12-07 18:36
两河有文明啊,但是断层了啊[笑着哭]。后面不是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1-21 05:06
看看现在非洲也进入文明时代了,不难理解吧
缘起
西方科技文明是地缝里蹦出来的
ABCDE12345 回复 12-07 18:38
数学物理化学发展到今天的水平用了千年,你在学校学到手用了几年?你掌握的知识量远远超过牛顿伽利略, 你是不是要喊一句“你比牛顿伽利略爱因斯坦更天才”,再喊一句“你的知识是你家族传承来的”?
天涯独潇
这样唠嗑把嗑唠死了[呲牙笑]
珩行
所以欧洲人害怕“露馅”,总是诋毁东方大国,转移视线
暴风
文明和科学的发展是有延续性的,不可能突然爆发,不能理解一个茹毛饮血的原始部落,突然发展出来AI芯片,亚里士多德的一千多万文献,先不说他有没有时间写出来,要知道一个学科的构思定型,至少八九成的时间是在演算,推定,实验,最后才是化很少的时间去完成论文的写作,如果亚里士多德是神,才可以办到不思考不演算直接出书
住在宇宙边缘
再接再厉把欧几里得欧拉牛顿莱布尼茨爱因斯坦拉瓦锡通通去伪,这样孩子们就不用费力学数理化了。
918
西方:请相关考古人员在我制定的地方挖掘,并编写相关史料来证明其历史,切记不可做C14鉴定
用户14xxx07
西方所谓的文明基本都是源自被偷走的《永乐大典》,改头换面后来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文艺复兴,特么的从来没有文明哪来的复兴?被他们奉为神人的“亚里士多德”就是对《永乐大典》的不标准翻译
用户98xxx33
中国有一脉4千年不断编史,非常可怕,不禁打断分权体制下产生的春秋文明,而且继续集权围桶2千年。子启,商纣王哥,孔子原姓子,十四代孙。中国史书延续得好,得感谢儒教从头到尾“维护”,三千年朝代轮换,不管北魏隋唐元清胡汉朝廷,它一直在。甲骨文断字,楚辞之前微言大义,文言文,都是词句量不足限制,后人不断“完善”功不可没。春秋之后,三大宗教集权分别统治欧亚非之时,世界文明停滞千年。很好证明,文明不能孤立产生,都是融合升级。
用户18xxx34
质疑精神可以有,但不要自大高傲过余了。不然棒子就是个典型
光之魂 回复 02-14 18:47
历史这块欧洲伪造的永远赶不上中国,没有史书,文字,文物作为证据,就靠嘴说,舆论宣传,企图圆慌,那是痴人说梦
用户10xxx59
文艺复兴前,西方人不像中国人那么崇古,对古代文化不重视。
鱼鱼笑 回复 12-07 18:34
阿拉伯文明不存疑,但是也断层严重,因为战争太多了。根据阿拉伯文明和华夏文明,发明了古希腊文明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2-27 18:36
是印度和中东文明,他们相互交流的多
用户10xxx11
雅典卫城就摆在那,文物遗迹不会说谎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06-02 07:48
埃及金字塔最大的那个是1910年左右建的,其他的都很小可能真的。最大的那个以古代那种工程是干不了的
光之魂 回复 02-14 18:23
钢筋水泥都露出来了,你别说是为了维护文物重新建造的
用户16xxx07
西方是这样的,后人近代人替他们的祖宗完成了署名祖宗的作品
方天画戟
西方文化传承都是神话,瞎编乱造的很多。
阿兹猫aiq
最大的可能是,西方殖民者把从中国抢劫到的中国历史文献改头换面成了他们需要的样子,并以此来抹黑中国的历史,然后培养一批二鬼子,时刻准备着要灭掉华夏民族。
光之魂 回复 02-14 19:09
它们的都是比照中国历史脉络去创造的,然后利用舆论优势宣传,营造一个先进文明的假象,再让二鬼子配合宣传,企图压中国一头
控君壹號
中国的环境还真是恶劣,200年的风化、氧化比西方5000年还厉害。
不和智障争论
亚里士多德,柏拉图。那么牛批的学术在一个只有羊皮还经常历史断层的区域能完整流传下来。哪儿来的可信度,和荷马史诗一样都是近代人的作品
天地我逍遥
唯有中华文明,其它都是文化。西方蛮夷一句都别信。
云淡风轻
几千年前的莎草纸文献居然可以直接用手拿?
黎明
西方文明说穿了其实就是海盗文明或强盗文明,这个文明应该加引号!
用户10xxx32
没毛病,比起那些否认我国的夏朝历史甚至能用宗教传说为其野蛮行径正名的行为,咱们这点质疑根本算不了什么。
1983强强强
先有东学西进,再有文艺复兴,最后才是古希腊伪史
李東霖413
事实证明,西方历史基本是假的多
饕餮
文明是需要集体智慧进行在创造的!所以你不能说人家没有文明,人家现在就是在创造历史+……
寇力
造假技术超越时代冠绝全球
飞起一脚
西方人想要啥历史就埋啥历史
日落余夕
永乐大典里面的都让西方变成了它家的了!
用户95xxx84
就问问你,你如果作为一个唐朝的知识分子,你会学习九章算术吗?不会,因为没用。同样,中世纪的欧洲不会介绍希腊的东西,不正统,只会传教,因为传教能升官发财。
心若琉璃
白皮只有.4一500年文明史,为什么,因为明朝时中华文化终于在西方普及了,积累足够了,白皮就偷为己用,才有的美其名曰的文艺复兴运动把中国文化科技说成是自己的
亢金龙
古希腊都用钢筋了
万古长青一颗草
中国穿丝绸的时候,欧洲还在穿兽衣玩泥巴,哪来的文明
qzuser 回复 12-30 21:27
到清未,请问你祖辈穿过丝绸吗?
万古长青一颗草 回复 qzuser 12-31 20:59
自己去看宋代历史,无知
倚井观蛙
青蛙的天只有碗口那么大,比碗口大的都是假的
倚井观蛙 回复 02-14 21:01
老子当年阔多了对吧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06-02 07:49
存在过的东西就应该留下痕迹,没有留下痕迹就是假的。
brucepoon
马依泽不懂几何原本不是很正常吗?哪怕我现在翻开几何原本来问你,你也不一定答得上来。。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1-21 05:02
天文学是数学,几何是工程学,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几何是从工程里发现的,也是工程需要的
brucepoon 回复 12-28 21:00
抬杠很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