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已经负债高达5228亿,还在疯狂扩张,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恒大

追踪商业洞察者 2024-10-23 18:31:22

导语

比亚迪和恒大这两家企业可谓是有着天差地别的命运,前者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后者却因为盲目的扩张走到了破产的边缘。

纵观这两家企业的经营风格,我们不禁要问,比亚迪和恒大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成绩斐然,尤其是刀片电池技术,更是让其一举成名。

相比之下,恒大则因为盲目扩张走到了资金链断裂的边缘。

比亚迪和恒大之间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恒大—盲目扩张的背后。

随着房地产行业越来越火爆,恒大就像砸了个重磅炸弹,让所有人都对其刮目相看。

但是,这家企业就像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刚开始,恒大背靠着地产,发展的也是风生水起,一路高歌猛进。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房地产这个行业就像坐上了过山车,只要稍不注意,就会跌得一脸花。

恒大此时就像是骑上了滑车,人在半空,心也慌了,毕竟不管是什么行业,国内市场都是有限的。

即使恒大当时拿下了不少房地产,但是市场也没有比这更多的了。

而且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市场的需求会更加多元化,人们已经不能够再满足于买房子了。

所以,当时的房地产市场也变得越来越不明朗。

但是,就算恒大知道现在的市场已经处于瓶颈期,他也没有做出回头是岸的选择。

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恒大似乎把自己陷入了一个死胡同里面,怎么进都不好退。

但是恒大最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在房地产行业已经出现问题的时候,他没有及时做出改变,反而将目光放到了国外,甚至还与国外的知名足球队签约。

不管是房地产行业还是足球行业,恒大似乎都感觉不够用。

为了更进一步,他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什么行业都想进,最终导致他的资金链断裂,进入倒闭潮。

但是,在此之前,恒大的销售业绩就像过山车一样,在政策调控影响下,可谓是跌宕起伏。

在2021年的时候,恒大的销售业绩高达1700亿元,但是到2022年,销售业绩已经骤降到1265亿元。

如此大的跌幅,让恒大的权益也缩水了86.6%。

所以,谁都不敢再次问及恒大的销量和业绩,因为实在是太残忍了。

比亚迪—决胜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可以说在国内电动车行业里“一骑绝尘”,占据了市场的C位。

要说比亚迪是怎么崛起的,车主们会告诉你,他们选择电动车的首要考虑因素就是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刀片电池赢得市场的青睐,不仅在行业里“打响名气”,更是比亚迪走向世界的“通行证”,让他们逐渐在国际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相比之下,比亚迪的负债确实高达5228亿元,但是放眼整个电动车行业,这种异常情况并不鲜见。

由于电动车行业的技术更新换代非常快,企业们在科技研发上面投入的资金也是相当可观。

同时,市场也在不断完善升级,保护市场环境的政策也提出了“双碳目标”。

要说电动车市场当前的现状,那就是风起云涌。

各大品牌都在这个细分市场上面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而且电动汽车的销量明显呈现上升趋势,市场的需求也在逐渐扩大。

同时,电动汽车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实用性强,用户的适用范围非常广。

只要他们能够解决充电的问题,电动汽车就会成为用户出行的“最佳伴侣”。

所以,我们能够想象未来电动汽车市场发展的广阔性。

不管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只要有电动汽车,市场空间就会非常巨大。

所以,比亚迪的销售成绩也在不断上升。

就连特斯拉都对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表现表示“震惊”。

这足以可见比亚迪的实力有多强。

比亚迪和恒大的区别?

比亚迪和恒大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者有着强大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把握能力,后者则在这方面明显不足。

要说比亚迪的成功,首先就要拿出他的刀片电池来说话,刀片电池可谓是世界领先的电池技术。

解决了电池的安全性和密度等问题,刀片电池不仅能耐压、耐高温,而且存储能量大,符合当下市场需求。

其次,要论市场的把握能力,比亚迪更是不输于任何企业。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比亚迪能够实现销售增长和盈利,说明他们不仅懂得何时该扩展市场,更能够在市场上找到自己的方向。

而恒大则显得有些“东奔西跑”,无论是房地产还是足球,走的都是一些传统的领域。

但是,市场始终是在变化的,恒大可能对于市场的判断并不准确,所以才会出现问题。

此外,比亚迪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代理商,能够迅速应对市场变化。

核心竞争力只会越来越强大,其销量自然也会随之增加。

可以说,比亚迪的进取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可谓是空前激烈,老牌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也纷纷加入到竞争中来。

这让比亚迪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应对来自竞争对手的威胁。

但是,比亚迪似乎已经适应了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并在不断创新中保持领先地位。

结语

比亚迪和恒大的的经营方式截然不同,两者也正是因为这种不同的经营方式,才会有如此不同的结局。

比亚迪凭借技术的优势和对市场的敏感把握,定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而恒大的启示也许能让更多的企业更加谨慎地扩张,避免重蹈覆辙。

56 阅读:70379
评论列表
  • 2024-10-24 07:46

    电动车企业,都是靠骗补贴的。一但停止输血补贴,倒闭是分秒的事。

    用户11xxx47 回复:
    在你眼里老婆都是骗来的
    问渡 回复:
    合资骗了多少年?
  • 2024-10-24 07:57

    怎么蹦跶结局都是一样的

    用户11xxx99 回复:
    绿地才是建些不好卖的楼盘,恒大至少建的是住宅,绿地建摩天大楼,烂尾的超级多!
    大伟 回复:
    人家不傻你3000我3000剩下300给那印度人
  • 2024-10-24 15:01

    行业头部民营非常不容易,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压力巨大,承担了大体量就业等社会责任,国人要多理解多支持!

    用户13xxx15 回复:
    能V我五百吗,出远门遇见困难了。有钱了立马还你
    C2H2 回复:
    少谁都一样转、要习惯。
  • Erick 77
    2024-10-24 13:18

    没了补贴试试?

    风格既人 回复:
    你也是牛逼。补贴是公开的不管是特斯拉大众比亚迪奇瑞小米吉利都可以拿,标准也是公开的,你有本事你也可以拿,卖的多拿的多,你是不想还是不能啊?
    給伱覹笑 回复:
    造车厂不挣钱,但是他电池厂照样挣钱,还有现金流啊现金进账。
  • 老鱼 65
    2024-10-24 17:10

    只要销量不下跌就不会有问题。但是明年,后年经济不好,汽车饱和,和房地产一样。破产

    养宠物达人 回复:
    房子七十年啊,车子周期平均才多少年,而且还没到全部家庭人均一辆车得地步,怎么就饱和了?国外品牌跟着降价,你以为为啥,因为国内市场份额在增长,拼了命也要′一杯羹
    老鱼 回复: 养宠物达人
    当你挣不到钱的时候,20年不换车都有可能。
  • 小勇 51
    2024-10-24 07:34

    比亚迪的财务堪忧

    乘风御剑去 回复:
    这个比亚迪负债5228亿和工商银行负债40万亿有异曲同工之妙,说的是事实但没完全说出事实,所谓的断章取义,只要资产远远超过负债,那负债有什么关系呢?我有100万,去银行借了30万,请问一下这就去外面传我负债了30万这合适吗?只会让人误解我欠了银行30万还不上。
    胜哥 回复:
    比亚迪负债5316亿
  • 2024-10-25 17:30

    这个比亚迪负债5228亿和工商银行负债40万亿有异曲同工之妙,说的是事实但没完全说出事实,所谓的断章取义,只要资产远远超过负债,那负债有什么关系呢?我有100万,去银行借了30万,请问一下这就去外面传我负债了30万这合适吗?只会让人误解我欠了银行30万还不上。

    清衫磊落 回复:
    市场饱和,产能过剩,购买意愿降低,人口红利消耗殆尽,整体经济下行,上升在哪儿?真如你所说,恒大也倒不了,别说产业链完整,产业链越完整,承担的风险越高,付出的成本越大。最后还是把雷扔给国家。
    大山里的一棵树 回复:
    哈哈,企业负债极高的情况,是经营大忌
  • 木木 46
    2024-10-24 16:25

    迟早的

  • YJJ815 42
    2024-10-24 15:10

    中国没有网约车,什么广汽,比亚迪,吉利……起码要死大半

    YJJ815 回复:
    没有你的话,会少一头汉奸
    龙卷风 回复: YJJ815
    中国网约车司机注册大概730万。比亚迪去年销量300万 广汽200万 吉拉180万辆 请问你的数据怎么得出来的?你不是喷子是什么?
  • 2024-10-24 18:58

    看看光伏产业就知道电动车的将来!早晚的事

  • 2024-10-24 09:30

    你是比亚迪财务部吗?

    江湖 回复:
    你当初不去举报恒大,重赏啊!
    林建清 回复: 江湖
    上市会管理
  • 胡扯,比亚迪怎么可能成为下一个恒大!恒大是财务造假以高分红,提前掏空了公司,比亚迪是正常亏损!

    止于至善 回复:
    正常亏损不叫亏,真新鲜[笑着哭]
    胡锦 回复:
    那不叫亏损吧,那就资产负债率,对于企业来讲不是很正常吗
  • 2024-10-24 20:28

    比亚迪的亏损迟早会让你我全民共担

    乘风御剑去 回复:
    手机也别买,比亚迪的是靠电池和代工起家的。
    二月风 回复:
    比亚迪去年净利润300亿,今年上半年净利润146亿,那来的亏损?
  • 2024-10-24 12:48

    都是国家的钱,怕啥,

  • 2024-10-24 18:20

    最后一地鸡毛

  • 伟凯 27
    2024-10-24 15:40

    买房的那群人都是上了资本的套,说白了就是花几十,几百,几千万租了几十年的房而已,等房子年限到了,房奴们将一无所有,什么也没有得到。现在想想,当初怎么没有人出来反对呢?以后这些人怎么安置,细思极恐!!

    伟凯 回复:
    看来你也是被套牢的那位了。恭喜恭喜
    伟凯 回复:
    看了你的回复后感觉,你也被套牢了。恭喜恭喜
  • 2024-10-24 16:56

    破产也只能是公司而已,老板不会破产的[笑着哭]

    用户18xxx18 回复:
    早就拆分成很多个 公司了
  • 2024-10-24 18:42

    没有国企命却得了国企病

    用户13xxx22 回复:
    看看比亚迪的股权架构吧
  • 园园 21
    2024-10-24 15:12

    不看负债的绝对值,要看负债率是否合理?中国铁总负债几万亿也不照常运转得好好的。

    君唔戏言 回复:
    铁总负债都是资产。
    风叶 回复: 君唔戏言
    比亚迪也是资产,还有他的手机代工和电池。
  • 2024-10-25 01:06

    盲目扩张不可取,要保证很低的负债率和充足的现金流,你规模再大,盈利不行也风险大

  • 2024-10-24 19:58

    学皮带哥搞负债,到时候亏的是企业又不是老板[抠鼻]

  • 2024-10-24 19:55

    新能源车企的利润是靠员工血汗堆起来的

    用户10xxx38 回复:
    [得瑟]国内大多数企业都是靠员工血汗堆起来的,像胖东来那种屈指可数
  • 2024-10-24 16:32

    危险

  • 2024-10-24 20:05

    全是工业垃圾[鼓掌]

  • 2024-10-24 20:36

    有点象,汽车业的恒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24 22:41

    车界恒大[点赞]

  • 2024-10-25 09:16

    我认识一个潮州老板,他说生意不怕没利润,但做越大越好,他们利用每位供应商压制三月结账付款,中间款项任由支付

    大山里的一棵树 回复:
    但是高负债经营是风险极高的,经营大忌
  • 2024-10-24 20:52

    破罐子破摔

  • 天翔 13
    2024-10-24 21:03

    欧美,日韩的车企,都希望比亚迪倒闭,也希望中国的汽车工业倒闭,这是它们做梦都在渴望的事

    有关砖家 回复:
    能去移民外国的都出去了 , 剩下的都是出不去
    foping 回复: 有关砖家
    犹撒走狗啥时候走啊,别赖在中国了!
  • 2024-10-24 19:23

    企业负债太高确实是在刷流氓,谁能保证经营者都是圣人

  • 2024-10-24 17:51

    比亚迪是不是欠供应商的钱

  • 2024-10-24 22:31

    没有政府补贴比亚迪根本不挣钱,现在不是他想扩张,是背后支持他的人要求他必须扩张,行不行也得行,这就是战略转型,是各国之间的博弈和竞争!

    夏季雨季 回复:
    比亚迪能火起来,完全是靠王朝系列的车标强行改变了BYD的刻板映像。比亚迪在国内造车算早的,就是因为这个车标,长期比不过吉利奇瑞长城东风……
    用户10xxx42 回复:
    没补贴特死啦就能挣钱?新能源补贴已经没有了
  • 2024-10-24 13:30

    也是请普华永道做审计吗?

  • 2024-10-24 17:30

    夏姬八分析

  • 数独 11
    2024-10-24 18:34

    恒大什么都没有。。比亚迪光专利权。都上百亿

    有关砖家 回复:
    你们这路货 就得应该让你上班到死不给你们退休金
    世界如此浮躁 回复:
    几个信息点就没有一个是对的
  • 2024-10-24 18:48

    小编你继续吹吧,稍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欠这么大一笔债,光利息每天就几个亿了,破产只是迟早的问题!

  • 2024-10-24 19:06

    盲目的扩张就是倒闭的开始0

  • 2024-10-25 04:21

    上半年比亚迪利润136亿人民币,看似在3000多亿销售额面前占比不高。别忘了,比亚迪还在大举扩张阶段,看看京东当年扩张的时候可是连年亏损的!

  • 2024-10-26 17:56

    电动汽车现在行情好,这些负债不是问题,但行业饱和后,就会暴雷了!恒大不也是这么个情况吗,房地产上升期,也没谁去管他负债多少,等到房地产发展不动了,大雷爆了!

  • 5 0 10
    2024-10-25 12:52

    抵抗力还不如地产商

  • 金火 10
    2024-10-24 18:06

    老板赚饱,公司跌到

  • 大明 10
    2024-10-24 22:50

    没什么大的区别,都是产能过剩,负债太高

  • 2024-10-24 21:53

    熬到去美元化,byd就赢了,熬不到就拜拜了您嘞。[得瑟]

  • 2024-10-24 21:28

    恒大是房子,房子被国家控制了,比亚迪是造薪能源车,这是国家大力支持的项目,项目不成,发展前景好。

    没有昵称的鬼鬼 回复:
    你买了几辆?并不是只有比亚迪一家。一旦饱和,只能竭尽全力去开发海外市场,问题是欧美已经不鸟了。
    ☞执笔画青春 回复:
    车子无限买啊 你能买多少车子 市场饱和了 什么东西都一样
  • DLW 9
    2024-10-24 15:09

    个人肥了就行

  • 2024-10-24 18:37

    当市场红海时代,比亚迪高负债会是一个定时鸭蛋

  • 2024-10-24 20:30

    先看看巴菲特走了吗

  • 2024-10-24 20:22

    早晚倒闭

  • 2024-10-24 18:33

    早晚的

  • 2024-10-24 19:40

    反正借了也没想还钱

    foping 回复:
    借了你多少?
  • 2024-10-24 22:26

    唉!估计又是借壳套现后甩锅!

  • 2024-10-24 20:22

  • 2024-10-24 23:46

    电动车其实就是个电池和电机,其他的都是个盖子加几个⭕️,为啥能买到几十万,

  • 2024-10-24 14:18

    扩张是职业,卖不出去了就下岗了[呲牙笑]

  • 2024-10-25 12:17

    风浪越大,鱼越大

  • 2024-10-24 17:05

    都是股民的钱,怕啥

  • 2024-10-24 22:40

    比亚迪有拉客的支持,网红支持 u8、U9短时间不会有什么问题

  • [阅]金融科技软件就够了,搞什么实体。

  • 2024-10-25 03:33

    什么叫乱撞!开发国外业务分明是疯狂的把资金转移洗钱……

  • 2024-10-25 09:12

    王传福自己不作死问题不大,比亚迪自己有技术专利有实体产业,大不了未来断臂求生都能活的很好,恒大那是纯纯的一堆债务和破烂。

    大山里的一棵树 回复:
    技术?任何商品都是一样的。诺基亚柯达哪个没技术?企业高负债经营是大忌
    乔包大家 回复: 大山里的一棵树
    你说的对,诺基亚是线路错误,淘汰柯达的是手机,最起码百年内汽车不会淘汰,即使不玩电车换别的驱动源,我相信资方也会更愿意投它。
  • 2024-10-25 13:12

    国外汽车市场绝对不是一个疯狂的市场,也绝对不会成为中国电动汽车的天下,比亚迪这样无节制的扩张,下一个恒大就是比亚迪。

  • 2024-10-25 22:34

    当年骗补贴第一名

    foping 回复:
    骗补贴比亚迪只是小巫,波音才是大巫。拿了政府补贴,结果犹撒野鸳鸯八日太空游变成八个月太空游!
  • 2024-10-25 00:16

    恒大只是个诈骗公司

  • 2024-10-27 06:07

    太危险了

  • 2024-10-27 22:45

    房子卖不出去了,恒大才暴雷,汽车可以便宜卖,可以出口国外,只要能卖出去,现金就可以流动

  • 2024-10-24 12:12

    70年换一次房子,这个6年不用就要换,比电器还短命,会成为下一个恒大我就不信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25 23:52

    建个大门就开始收钱的恒大,比毒品还暴利

  • 2024-10-25 07:00

    比亚迪手里有实打实的硬通货 恒大玩的虚拟数字 没有可比性

  • 2024-10-25 00:16

    人生只有几十年,真心过好自己的每一天。明天的事都是未知数。

  • 2024-10-26 13:44

    比亚迪汽车是国家战略

  • 2024-10-25 08:41

    就算破产了,也不会影响李书福的豪门生活,反正亏的又不是他个人的钱

    foping 回复: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苹果公司倒闭也不影响马斯克的豪门生活!
  • 2024-10-25 21:56

    谁让你这么疯狂

  • 2024-10-25 10:45

    早上不会出事,晚上肯定会倒闭,早晚的事

  • 2024-10-25 00:41

    恒大翻板,私企都这么干。银行的钱不花白不花

  • 2024-10-25 19:55

    高技术行业赢家通吃!生死存亡只在转眼之间!如果现在有车企能同价推出固态电池!市面上所有车企将九成破产!所以只能前进不敢松懈!

  • 2024-10-25 10:49

    会比恒大还惨,爆雷后恒大还土地,比亚只有废铁[得瑟]

    往事随风。 回复:
    有道理。
  • 2024-10-26 09:44

    五千亿不算个钱。有希望的企业五万亿也扶持,跟恒大不是一个性质,别瞎逼排队

  • 2024-10-26 00:12

    2023年的时候 我就说 比亚迪发展太快 步子卖的太大 很有可能跟恒大一样 暴雷 天啊 那些爱国愤青喷我啊[呲牙笑]

  • 2024-10-26 18:07

    反正钱是银行的不拿白不拿到时候套现走人。

  • 2024-10-25 17:09

    就靠银行发工资 到时候破产一了百了[呲牙笑]

  • 2024-10-25 02:14

    看看李嘉诚的现金流,苹果,微软,英特尔,台积电等这些企业的现金流就说明一切了!

  • 2024-10-25 04:54

    比恒大好点,因为毕竟有实业在,恒大就是妥妥的骗子公司

  • 2024-10-25 09:48

    奇了怪了,中国的企业大多数都是负债,靠吃银行!

  • 2024-10-24 20:34

    五年后

  • 2024-10-25 17:15

    工资开的比特斯拉低,卖的车比特斯拉多,竟然还欠巨额债务?

  • 2024-10-25 19:31

    比亚迪搞实业,恒大搞泡沫,如果比亚迪都倒闭了,这个社会都完了[呲牙笑]

  • 2024-10-26 07:33

    血汗工厂,福利待遇给特斯拉提鞋都不配。

  • 2024-10-25 09:09

    时机一到,就是跑!

  • 2024-10-25 20:20

    知道BYD的CPU吗?[笑着哭]

  • 2024-10-25 08:24

    就靠新势力能不能在低端发力了,如果低端守不住就玩完

  • Yiu 3
    2024-10-25 23:12

    有钱都还是能使鬼推磨的[静静吃瓜]

  • 2024-10-26 18:29

    熵增定律,任何东西事物逃不掉的定律。包括太阳,银河系

  • 2024-10-25 17:45

    只要国家继续打击燃油车,电车就一直有需求,现在电车没到油车一半

    foping 回复:
    怎么打击了?是不准你上路了,还是不生产了?或者逼你买电车了?
  • 2024-10-26 06:29

    全都是借钱运作,地方欠债,企业欠债,个人欠债,钱都哪去了。

  • 2024-10-25 21:38

    不会又要失火吧?

  • 2024-10-28 23:13

    汔车与房产对普通人来说性质完全不一样好吗?房子没了代表家庭的完整性,汽车有钱就买没钱就不买对生活影响不大

  • 2024-10-28 16:56

    国家全力扶持单位[点赞]

  • 2024-10-25 10:03

    现在我们公司已经不收迪链的承兑汇票了,随时断链的!

    foping 回复:
    你一杀猪的汉子也不知跟比亚迪有何业务?还拒收比亚迪?
    杀猪的汉子 回复:
    哈哈哈,我用着你信吗?[得瑟][得瑟]
  • 愿世界战争灾难早日消除,国泰民安!愿所有人平安健康,敬请吃素放生,常念阿弥陀佛。 南无观世音菩萨保佑

  • 2024-10-25 17:33

    实体和房地产比?

    好狗别咬我 回复:
    它们不懂实业跟泡沫的区别[呲牙笑]

追踪商业洞察者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