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普罗大众而言,北大和清华,总是普通人难以企及的地方之一,因此,发生在北大清华里面的一切,自然会自带新闻属性,远比其他学校发生的同类事情更有话题性。比如北大的教师,他们的言行举止,很容易被放到网络上,成为大家热议的对象。
说起北京大学的数学,很多人会马上想起韦东奕,毕竟,2021年的一次意外曝光,让大家对这位数学天才有了全面的了解,大家都知道,虽然只是一个90后,但是韦东奕在数学领域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因为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根据韦东奕的不平凡经历,尤其他从小时候就在数学上面表现出来的天赋,使得对数学敬而远之的人们,更加崇拜韦东奕,似乎觉得数学才是所有学科中的天花板,而韦东奕又无疑是天花板领域中的佼佼者,于是给韦东奕取名“韦神。”
一、丘成桐直言有人比韦东奕更好
一个人有没有话语权,首先要看这个人的名望和实力,只有这样,才能大大家对这个人的评判力量有预期。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丘成桐,才能知道丘成桐的评价是否权威。
丘成栋,与共和国同龄,国际知名的数学家。不仅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还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曾经获得过菲尔茨奖,这是数学领域的国际最高奖项,可以比肩诺贝尔奖。由此可见,丘成桐在世界数学界的地位。
丘成桐后来被聘为清华大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专门以丘成桐的名字命名了研究中心,还有以他名字命名的班级,简称丘班。能够进入丘班的学生,必定是清华学子中的佼佼者。
因为韦东奕在网络上的爆红,很多记者自然会向丘成桐问到韦东奕的情况。不过,和网友们一片追崇相比,丘成桐坦言,对于普通人而言,韦东奕的成绩已经高不可攀,但是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位天才,他觉得是北京大学的丁剑。
丘成桐明确表示,数学是很多人并不喜欢的一门学科,因此对于数学研究的成果,普通大众其实并不关心,即便已经知道了韦东奕的传奇,但是对于他研究成果,网友绝对不知道。这就是现在网络时代的特征,人们更愿意关注研究以外的东西,比如馒头白开水等。
如同关心很多明星一样,网友们不去关心演员的演技、不去关心歌手的唱功,却总是对于基本功之外的东西予以了太多的关注,从而造成了现在流量明星的出现。这是时代审美的偏差,希望网友们能够及时回到名人崇拜的正轨上来。
二、丘成桐的评价再次引发网络热议
人们对于韦神的关注,已经上升到了一定的热度,这就使得记者不得不在世界数学大会上,就此问题征询丘成桐的意见。从丘成桐对韦东奕的评价中,其实并没有贬低韦神的意思,他仅仅从专业的角度,对韦神的数学领域地位作出了合理的评价。
但是很多网友是盲目的,不论他们崇拜的对象是谁,科学家也好、娱乐明星也好,只要他们认定的好东西,绝对不能允许别人说半点不是,即便对方是这个领域最有成就的科学家之一,他们也会认为“丘成桐在嫉妒韦东奕。”
这样的言论着实幼稚可笑,韦东奕和丘成桐,两个人的成就差距十万八千里,谈何嫉妒。当然,也有很多理智的网友,他们非常支持丘成桐,呼吁网民需要合理追星。
甚至有网友直接开怼那些拥趸:你们说是韦东奕的粉丝,你们觉得韦东奕世界第一,请问,不要搜索,除了馒头白开水,他还有哪些成就。面对这些质疑,粉丝们才稍稍沉默了,毕竟,韦东奕本人,除了宣传做题很厉害,真的还没有特别厉害的研究成果。
但是,同样来自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丁剑则不同,其主要研究领域是概率论,获得了斯隆研究奖戴维逊奖,这是对丁剑最大的认可。而如果来到北大,对数学有所了解,才会了解两人之间的差距。
这个时代,需要一些英雄作为我们的榜样。韦神的存在,不是他在学术领域的造诣,哪怕他的成绩已经让一般人难以望其项背。我们对于韦神的崇拜,应该是他的努力和恒心,还有一颗淡泊明志的心。
铁憨憨
确实很可笑,没有解岀过一道重大难题,没得过一项国际学术大奖,就因为拿一瓶水和两个馒头,就成神了!😂
用户82xxx82 回复 09-01 22:08
人家成神了,你撒也不是[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风行天下 回复 09-03 03:50
你连个馒头都不如
清扬
多年媳妇傲成婆,回头又是恶婆婆!
用户23xxx55 回复 09-03 09:44
丘成桐:老子不到30岁就当婆婆了
清扬 回复 09-18 12:07
他没成名的时候他听到陈景润对他哔哔了吗?
白瓷梅子汤
长辈说一下晚辈,怎么了! 说不得? 其实也没那么严重,正话反说而已,意思是提醒,要加油!
清扬 回复 09-27 06:59
长辈?人家是外国人!最多算个前辈
风雨中 回复 09-23 09:05
哪里不尊重了?说的是不是事实?
用户10xxx08
老邱你都一把年纪了干嘛见不得后生强呢?
冷暖自知~ 回复 我是蓝色的可爱的 09-02 18:18
丘可以说是全球数学里的老大,韦神就是想当人家徒弟,人家都不一定看的上,不一定会收[呲牙笑]
我是蓝色的可爱的 回复 09-02 01:27
丘需要见不得他厉害?我笑了[呲牙笑]
阴影
他好像还说过像华为的数学家不叫数学家,因为不做理论研究。到了韦神这又是另一套[笑着哭]
suzaku 回复 09-03 12:45
华为的叫数学工程师。就像很多人说袁隆平是科学家一样,这是民族对于科学的不懂!工程师和科学家是俩概念。数学家是数学家,数学工程师是数学工程师。
suzaku 回复 09-05 19:01
不懂可以不要评论。 数学都是理论,明白吗?如果你社会地位高点,接触的东西多点就明白了。按道理,中国虽然数学工程师不是世界最好,但应该接触最多,因为基建。数学每迈出一步是贼难的。数学家可以做数学工程师的事情,数学工程师是无法理解数学家。其他家和工程师是相当俩专业,唯独数学是因为天赋不够明白吗?
用户82xxx82
有点酸味道[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我是蓝色的可爱的 回复 09-02 01:28
丘需要酸他?我笑了[呲牙笑]
suzaku 回复 09-03 12:48
丘需要去酸?数学最高奖,叫啥名字我忘记了,每四年颁发一次,被提名人不得超过四十岁,也就是获奖者最大39岁!不幸的是,你认为丘嫉妒他,人家是获奖者
罗焱
有必要这么针对吗?对晚辈更多应该是指导和鼓励
好久以前的你 回复 10-13 10:59
不是针对,而是问,你想做一个解题的神还是研究数学问题解决数学问题的神。去解千禧年数学难题吧,中国本土需要一个菲尔兹奖。
用户10xxx51 回复 10-05 20:12
一句话,丘成桐讲这话根本不是针对韦神讲什么,他只是借这“网红”向世界表达他自己的意思。至于你称的晚辈更加勉强,一个三十多岁教授助理还没有出成就与人家比不了,你叫一个数学成绩优秀的18岁称晚辈还行,三十多岁没有出科研成果基本一辈子这样了
恒月天下1
丘只是占了先机而已,后来者要做出成绩是要比前者付出百倍千倍努力的[得瑟],就是单纯的喜欢韦这个单纯的人。。。。
〃凉生 回复 09-10 12:30
你不觉得你才是那个可怜的人吗?宇宙那么大,你居然说学问有极限?居然说前人走路容易,后人越走越难,我认真的回答了你这句话你在这里和我说什么牛头不对马嘴,在没有发明原始发电机之前那些人都是蠢才吗?什么叫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什么叫人走多了才有路?你觉得前面的发明和难题就很简单吗?站在别人走出来的主路上,去说别人不过是占了先机,那么你自己怎么不能在这个时代去发现那个你所谓的先机呢?读着别人已经解出来的答案,去说别人不过是一时好运占了先机罢了,你真可悲,也真的愚不可及
小女生你行你上 回复 09-08 17:33
后来者比前者要付出千倍百倍,就是个笑话
0257
这个我就没看明白了,什么是数学成果?发表论文吗?会做题解决问题不是成果?难道说作为一个教室连题目都不会做,搞几篇论文才是对的。
游神 回复 09-03 18:02
一个是依葫芦画瓢,一个是创造葫芦
有缘才会缘灭 回复 09-07 14:32
数学公式是怎么来的?你会做题代表你会用公式,数学成果是你得创造公式才行,顶级数学家为了解题能自己创造公式,看看爱因斯坦你就知道了,所以数学老师和数学家之间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刘夏
为什么老是过多关注韦神,干嘛让他出名,本来人家好好的,真心希望互联网不再有关注他的信息,让他平静的做学者,做研究。
兆文探市 回复 11-06 11:47
你把人性想恶了,为什么就不能一边出名,一边做学问呢???为什么出了名就不能做学问了呢?为什么做学问就不能出名呢??[得瑟][得瑟][得瑟]。。
兆文探市 回复 11-06 11:55
有的人是心态平和的做事专注的。。他在做事的过程中,出名了,出名就出名嘛。。他在做事的过程中没出名,没出名就没出名嘛。。[得瑟][得瑟][得瑟][得瑟]。。人家就专心做事,出名与否并不影响。。
郑三
数学是一个年轻的学科,拼的就是智商。四十岁前没成绩,四十岁后基本也就没了,而且顶级数学家出成绩大多也在三十岁前,因为人纯粹智商是二十岁达到巅峰,之后增长的只是学识。韦神现在三十出头,还没有属于自己的著作,大概率成为教书匠了
穷比家的美国月亮真圆 回复 11-12 07:20
虽然韦这一年被捧杀厉害,目前算个做题家,但是别人1991年的,也才31岁,还不好说,你也不知道别人现在正在出大招也说不定。不过就目前公布的成就来说的确只够一个讲师,副教授的档次,离数学家还差很远。
哦哦哦哦哦哦 回复 11-01 12:32
并不是教书匠,而是解题匠,……答案都是固有的……
gyf19641108
丘成栋就靠吃老本了!
〃凉生 回复 09-08 19:26
菲尔兹数学奖从1936年设立至今一共只有64位获奖者,丘成桐是全世界70亿人口86年内诞生的64位菲尔兹数学奖获得者之一,对了这个奖还有一个外号叫数学界的诺贝尔奖,邱是33岁得奖的,你猜猜韦能不能在40岁之前拿个菲尔兹数学奖?比在国内的贡献韦也比不过邱,邱还是中科院的院士,同时还在国内设立中学科学奖,或许你能在邱的身上找出唯一的不顺眼的地方就是他是美籍华人而已了
独钓寒江雪 回复 09-04 12:57
丘随便一样研究成果够韦为止奋斗一生的。[笑着哭]
~\(≧▽≦)/~
丘别给外国输送人才就好了[笑着哭]老了退休外国不需要就回来给外国输送人才
过客
韦还很年轻,保持一种纯真的心用心研究,相信他迟早会出成果的。
兆文探市 回复 11-06 11:57
不出成果也没事的。。做个大学老师也很好了。。
用户10xxx49 回复 11-15 22:38
难了
〃凉生
丘成桐,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台湾中研院院士,哈佛大学数学系和物理系终身教授,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主任,教育部依托清华大学成立的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他先后获得菲尔兹奖、麦克阿瑟(MacArthur)奖、克拉福德(Crawford)奖、沃尔夫(wolf)奖、马塞尔·格罗斯曼(Marcel Grossmann)奖,能够得到这五项世界顶级科学大奖的数学家只有丘成桐一个人。他和他的老师陈省身教授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数学家,也是当今世界上最杰出和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大师之一。真是无知者无畏拿韦和邱比
宇风尘殇 回复 09-12 10:54
既然要质疑,你就说他列的哪个成就是假的,这不来的更实在。
用户16xxx47 回复 09-10 08:33
小心吹破天了,你说他是中国最杰出,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上历史书的是华罗庚而不是他?
jhtliangzi
一个功成名就的老家伙,对后辈这么尖刻,将数学无形中划成山头,在网络上引战,我看是准备晚节不保
Mcake 回复 〃凉生 11-09 17:03
用奖看人不一定准,把以前秀才放现在还不及一个初中生,奖那是特定时代的产物,莫老有文学奖他的知识真是文学泰斗吗,他们有知识但肯定不是第一,两弹一星的专家也没拿过那些奖吧,画家书法家真的有最高境界奖吗,为什么小学初中有三好学生到高中大学就没有了
〃凉生 回复 11-09 05:08
丘33岁就靠成果拿了数学最高奖菲尔兹数学奖了,韦32了[得瑟]
用户14xxx06
韦跟邱比,提鞋都不配,不过是现在社会推出来的虚假精英罢了
昧心 回复 昭听 11-18 03:46
邱33岁拿菲尔兹奖,韦东奕???韦东奕有成就你举个例,就靠着自媒体吹吹你就当真了真以为是神了是吧
昭听 回复 11-16 10:35
我觉得你说得蛮搞笑的,虚假精英?他在数学上的成就确实还没达到很高的程度...但是你觉得他是个虚假的精英我就觉得你有问题,他现在的成就有多少人能达到的?否认别人的时候看看自己再说话吧...
綦江万兴
你说他就只会解题,那出题让人解又有啥意义,出题的目的又是个啥,解不出你瞧不起,解出了你还是个瞧不起,横竖是你看不惯别人优秀。
綦江万兴 回复 小女生你行你上 09-08 19:26
咋啦,许你维护就不许别人质疑,说出来的话别人都会有不同的意见,见不得别人的看法就不要说出来,你说他是权威,权威是用来打破的,过几年几十年几百年后就可能不是权威了,你迷信权威是你的事,不要拉上全部的人听你的。
小女生你行你上 回复 09-08 17:38
邱可是数学界的扛把子之一他用得着嫉妒一个新人吗,你别笑死我了好吗
海天一色
层次不同而已,做题只不过是其中一个层次,人家在这个层次做到顶尖有什么问题
葱衡 回复 09-03 06:30
顶尖?今年韦三十多了,丘差不多年龄已经获得菲尔兹奖了
Famy-新號 回复 09-03 14:03
做题是什么层次?能创造什么经济价值?[横脸笑]
用户12xxx81
韦氏解题方式算是成果吧,独创的
继续旋转 回复 09-07 20:05
[得瑟]你把数学家想的简单了点
半神存在 回复 继续旋转 11-05 00:52
可以把点去掉
飞翔
韦好像在研究空气动力学吧。中国好多科学家比如于敏,他好像没有获得啥国际成就吧。你能否认他的伟大?
幽静森林_6566 回复 10-03 19:48
说于敏没有啥成就~我看你是刚出生或者呆在山沟沟里吧?也不对,现在我们国家山沟沟里通讯也很发达,对于敏的贡献熟记于心,不像你,像个外国人混在中国
飞翔 回复 09-18 13:00
我知道他是牛人,但但是他可在国际没啥奖项,按照一些人的标准他可不算
铁马冰河
好比一个修车高手,但终身没造出一部车,更没造出过一部车,也没搞清楚汽车原理
Mcake 回复 11-03 01:58
搞不清原理怎么会成修车高手呢,比亚迪老总造了好多车他真懂汽车吗,懂的还不是技术团队,一个人也造不出车
穷比家的美国月亮真圆 回复 Mcake 11-12 07:49
你偷换概念厉害。首先懂不懂原理有深浅之分,对于普通人修车师傅是懂原理,对于汽车工程师他懂个毛线,他学过车辆工程专业吗?第二个问题,你举例王传福,他是老板,你说他造了很多车,那到底是不是他“造”的?你前面说是他造的,后面又说不是,而是他属下的工程师造的,所以这里面就不应该扯什么王传福。对于王传福的工程师,你觉得修车师傅能有工程师懂吗?就是因为修车师傅没有这个能力才最终是修车师傅,要不然你以为他不想去应聘王传福的什么所谓“汽车研究室”之类的部门?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这么说吧,做题是这个题有答案,数学家是解决没有答案的问题。
润石
做题是对已有知识的应用,有成果,不实用,也是意义不大。
天下有我 回复 11-12 23:49
这话你读书的时候咋不对老师说?[得瑟]
suzaku 回复 09-03 12:49
数学的成果对当下都是没意义,本就是数百年后有用
鑫骉
相差十万八千里,前人的指点变成了装b,评论可笑
无念·无想
笑。 院士需要的是论文和留学经历,而不是成果。 中医需要的是西方标准的认证,而不是疗效。 科研可以是套安卓或者芯片的外壳,而不是自研
无念·无想 回复 11-14 01:18
[吃瓜] 看你这名字, 挺爱的啊? “国外留学经历导致成果的优越。”这种话是你这么爱的人该吹出来的气? 反串? 所谓说不清因果用得着说清? 自己看看自己呲的什么气好么? 你自己都说了去国外是进修然后更容易有成果, 然而一个两个三个国内评选不上去国外却能选上的你真是视而不见啊? 到底是为什么你在这装你🦐呢? 毕竟研究🐱台的都能入围,甲酒喝多了的人都你这样?
无念·无想 回复 11-14 03:10
呃,我把你当成下面那个上来就跟我这样那样那个了。 语气冲不好意思,但是道理就是这样的。
月入百万
那么请问教授你有啥成果麻烦列出来给大家看看[得瑟]
有缘才会缘灭 回复 09-07 14:49
你去百度一下,他的成果能吓死你[得瑟]
小女生你行你上 回复 09-08 17:27
和你说菲奖你可能不能理解,我换一个解释,你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数学界的诺贝尔,这个就通俗易懂了吧,四年选一次,四十岁之前
蓝悦视频
乖不得国内留不住人才,原音竟是出现在这里
牛仔很忙
丘是真大佬。
思密达
成果不是没有,只是跟丁比确实差了太多,只看他的毕业论文也是有点东西的
用户89xxx72
丘成桐再厉害也是一个外国人,跟我们中国人有什么关系?韦东奕再不行也是我中国人,必须顶他支持他
海阔天空
韦神自己都透露那么多研究成果,非得告诉你们吗?
何妨天真 回复 10-03 11:47
666 无中生有
行者
这么德高望重的,也这么看晚辈?
用户95xxx21 回复 11-03 21:47
你这就浅薄了吧!非要辱骂才是没德行吗?影响力巨大的人物轻飘飘一句话 但是对话中的底层人物有什么影响不用我说了吧?[呲牙笑]
。。 回复 用户95xxx21 11-04 01:25
你都说人家影响力巨大了[笑着哭],像这种前沿科学,肯定是有真才实学的。又不是茅台院士。。[笑着哭]而且韦东奕也不是你说的底层人物吧[笑着哭],难道被一个前辈说几句就破防了?人家北大助理教授照样干的好好的。而且丘成桐强调的是“数学家”需要成果,不能“只会”做题。你怎么就认为是打压,而不是警醒。提示韦神要尽快拿出东西。再说了这个明明也是回复记者的问题,难道必须和网友一样捧杀?
撩拨你的情意
姓丘的再牛掰吊炸天,也是为美帝服务,成果是用来对付我们国家,还有把受聘条件说说看,不会也是90娶20女孩??!韦神最少能教我们的学生!
半神存在 回复 11-05 01:15
韦的老师都是人家的学生
穷比家的美国月亮真圆 回复 11-12 07:58
你赶紧去你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读个成教班进修下吧
优质评论家
老邱的成就我没意见,但是对于一个安分守己静心研究的数学家应该多鼓励!不是每一只蝉蛹都能化成蝶,但是敢于冲击平凡的人,都是值得赞许的!没人能成为天下第一!
。。 回复 11-02 02:36
可能只是对于数学家的标准不一样,老丘不是说了嘛,对于普通人来说成就高不可攀。只是到了他们那个维度,可能就不一样了。
简易
有点急了坐不住了。
颩茬√圊泙沬 回复 10-25 18:45
一个亿万富豪会嫉妒你?担心你吃泡面吃不好?
穷比家的美国月亮真圆 回复 11-12 08:03
是“张三丰”提点自己的徒孙“宋青书”别走火入魔了。另外提了一下其实应该像“张无忌”那样。
快乐鼠片
邱说的有道理,经常在老人和电视里看到说:不以成败论英雄。出了社会,经历了毒打发现_现实恰恰就是以成败论英雄
精神外科副顾问
韦神是需要利用他赚流量的别有用心的人造出来的,人家从来没说自己是神!丘院士的确很厉害。菲尔兹奖获得者!
。。 回复 11-02 02:21
但是他的学术是公开的,甚至连过程,步骤都有,可以理解为为全人类都有贡献,即使在国内他的贡献绝对大于韦。
追梦赤子心 回复 11-08 04:21
只有你得利的才是好人?什么玩意……
暴走的二哈
能走就走吧,看到这环境没有,[捂嘴巴]
李波
你认为的数学就是解题?所以你最好不要再说话
xxxxxxx
怎么理解成这样的,难道不是让大家关注他这个人而不是他的那馒头和水瓶的形象?
HESPER
两人根本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邱不好意思明说而已
suzaku 回复 09-03 13:01
丘是菲尔兹奖获得者。如果比较二人同龄时的水平 丘是博士生毕业生,韦是高中冲刺生
乐天
在做的各位先去把题做好[得瑟]不要以为爱因斯坦是物理学家,你看看人家做题能力,这些只是基础,基础都没有,还想有啥发展[得瑟]
苍山如海
韦神的师傅的师傅是丘成桐,这是具体关系。
羊归肥
踏踏实实做人不行吗?砖家键盘侠们!非要踩人一脚才能证明你高。韦神,你可以的,哪怕只是教书,也是我们的榜样。那些人心都是黑的
传递负能量
先给人家安个高帽子,在笑看人家达不到,再进一步嘲讽别人,这种老鼠人格在中国太多了,有基因缺陷
无限 回复 09-19 00:28
说的是你吧?
用户16xxx90 回复 10-06 10:45
你自己很有同感吧小老鼠
海阔天空
大家称韦神,是颂扬他的朴实无华、刻苦钻研。真不知道丘某某跑来凑什么热闹,你有成果和人家有什么关系?
一生不变 回复 09-16 21:48
人家师祖训斥孩子两句不行吗[得瑟]
圈圈的圈圈
简单来说就是网上吹的太过,又不是学生时期,自己会做题有啥用,要交给学生,其次教授啥的看的是科研成果,而不是比做题,做题是筛选人的方式,而不是结果
jrdl
成就高不代表他性格、其他方面就好。说实话,一个人的情绪,完全可以通过他的话、选择的措辞,明显感受到。真的有点不友好,真心劝告还是暗暗不喜是能感受出来的。再牛逼的人物,私下里的行为跟他的成就也毫不相关。韦东奕被网友吹捧,最大一个吸引点是他朴素的生活、对数学的热爱,不然咋不吹捧那些已经获得什么什么成就的人吗?是因为他性格和行为让网友喜爱、佩服。丘不过是仗着天赋好,要是上天没给他好天赋,估计一辈子累死累活都做不出成就。上天给你好天赋,你应该感恩、回报社会,而不是仗着这方面天赋瞧不起别人。[汗]
番茄炒酸奶 回复 11-15 01:55
你咋不说牛顿呢 牛顿的刻薄可是公认的
番茄炒酸奶 回复 11-15 01:55
牛顿把物理同仁们讽刺了个遍 几乎看不起同时代的物理学家
旋风暴骑士
就没有人怀疑这篇文章的真实性吗?
初恋
评论区很搞笑。动不动就说环境不好、功利。我琢磨着,给你点钱你也很乐意屁颠屁颠的去做事吧,给公司干活搞研发,你第一时间在意的也是钱吧,功利?一个功利的社会集体,居然有脸怪这个集体出来的管理者太功利?真的可笑
千山道长
中国古代教育通过吟诗作画选拔人才,现代教育通过考试选拔人才。现代应试教育是在培养学生做题,做对了考高分,进入好点的院校。怎么改革?
番茄炒酸奶 回复 11-15 01:52
无知 古代选拔人才主要是通过给定一个题 让你就题发挥 一般写的是议论文 就看论点论据文采思维角度 吟诗在唐朝作为其中一项 不是重点 作画从来没作为选拔题目 你根本不懂古代科举考察什么内容
用户69xxx86 回复 09-21 20:47
资源不一样
我就是我
需要的是什么成果呢,对美国及西方的贡献成果吗[笑着哭]
小女生你行你上 回复 09-08 17:28
全世界所有的顶级科学家做出的贡献,都是全世界共享,这可不存在什么专利堡垒,
天下有我 回复 小女生你行你上 11-12 23:56
别的不说,共享这话还真别太绝对。你能看到的和他们能看到的不是一回事。
我拿青春换大米
数学的本质是创造工具解决问题,细数得过菲兹奖的数学大佬,全都是创造了某一种工具而得奖的,如果只会使用工具而不会创造工具,顶天了也只算个做题家而不是数学大佬。
天下有我 回复 11-13 00:09
有多少成名的数学家先不说,就最近发论文的张益唐,算不算数学大佬?
....................
这么个大佬点评一下后辈也没说什么难听话评论区给人喷成这样?喷的人都不了解一下邱是什么身份有什么成就的吗,说人酸和嫉妒[笑着哭]
女的打牌很烂
几个拿了诺奖?
过儿 回复 09-07 00:15
数学没有诺贝尔奖,菲奖是数学家界最高奖, 懂了吗?
安丘侦缉队 回复 09-08 13:18
你和靳东有一拼,还诺贝尔数学奖?别在这丢人了
呵呵
有人在班上物理测验考了第一名,开始看不起爱因斯坦了!
冷雨夜
只会修车不会造车能进步嘛
戏如人生
丘成桐什么时候回国的谁知道[得瑟][得瑟][得瑟]
这个名字好些 回复 11-21 10:57
好像是5月份,和颜宁一批回来的,[得瑟]江湖流传颜宁的化学实验室拿不到美国佬钱,一年33万美元,发不起工资才回来的,具体说的是颜宁的生物研究,已经被智能化电脑替代了
枫桦
丘成桐都有人喷?说句不好听的韦神可能连ICM的邀请函都拿不到!更不要说45分钟、1小时报告邀请函!这是顶级大佬和初学者的差距!
用户10xxx77
邱老这是鞭策晚辈,有能力就抽出做题的时间来,把精力转一转放到更高层次的研究上,不要浪费天赋,这是事实,理科创造力跟年龄有很大关系,我们所学的理论90%都是大神在40岁之前提出的,40岁之后基本上都在挖掘理论的应用,晚年时候基本个个都在研究哲学,成哲学大师
漠北一把刀
一个做题强,一个大师,不在一个维度
精神外科副顾问
我觉得作为一个老师,能教好自己的学生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做出所谓的成果!
快来护驾877655 回复 09-13 10:09
[笑着哭]关键是教授育人的能力更不行,这个不是靠数学天赋就行的
远方的风景
在爱国方面,丘老前辈恐怕还不能和小韦比吧?毕竟才回来几天,人家可是坚守了多少年了[点赞][点赞][点赞]
程加橙 回复 10-29 21:25
哈哈,嘲讽也不去查查资料[得瑟][得瑟]
这个名字好些 回复 11-21 10:54
[得瑟]需要查吗,老邱把最好的时光用来交美国佬学生,现在老了回国了,他现在还有精神交国内学生吗
执着
实话都不太中听,可这就是实话,有些喜欢造神的人就不爱听了。
Action
韦很年轻,需要时间去出成果,现在的自媒体在消费韦,其实对韦不利。如果韦过二十年没什么大成果,自媒体又会“伤仲永”,反复收割流量,参考小马云的例子。
小女生你行你上 回复 09-08 17:37
数学就40岁以前,你也不要再过20年了
枫桦 回复 09-28 06:25
数学是年轻学科,韦神已经步入老年了,数学重大研究、猜想成果都在20-35岁!这也是菲奖要求40岁以下的原因
风云淡
韦不出去历练一下很难达到丘这样的高度,丘的评价确实很中肯
来瞧瞧
丘成桐多大年龄?韦东奕多大年龄?为什么非要拿这两个人做比较?
伪君子真小人 回复 09-20 09:27
说这个没意思,杨振宁也是晚年回国获得中国国籍
看雪 回复 10-09 21:55
[横脸笑][横脸笑]你以为越老越吃香?赶着你以为看病呢[横脸笑]40以前不出成果基本凉了,说实话40都晚了,可以转物理了
用户18xxx88
依老卖老 作为前辈应当鼓励后来者,这就是丘与华罗庚等的差距
小东家
不管你是什么人,什么名人,都没有资格对别人谈品论足,中国需要各行各业的人才,世界也需要各行各业的精英,所以没有谁比谁厉害,只是你时机,而又占到天时地利人和罢了,低调谦虚点不好吗?
不或
做题是实用成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很多数学的研究成果都是理论
坚持不懈
饶了韦吧,人家一个搞数学的,生生被媒体搞成网红了,还不断添加油盐酱醋上色调味,你们这是侵犯人权了吧?
小张同志
会做题还不牛逼吗?!超牛逼好不好?专家砖头拿多了?就一个火箭精准落点专家来算一下看看[得瑟]这种事就是他们出马搞定的好不好[呲牙笑]
有缘才会缘灭 回复 09-12 06:08
那当然[笑着哭]
。。 回复 11-02 02:41
老丘不是说了嘛[笑着哭],对于普通人来说,他已经高不可攀了[笑着哭]。
烟波钓徒
数学家的成果不就是建模做题吗?那你告诉我数学家做什么?
无限 回复 09-19 00:27
[得瑟][得瑟][得瑟]哈哈哈哈哈,无知就别说话,是不是感觉超出你认识范围了?你平平无奇的脑袋根本想象不到真正的数学是什么样的,这就是纯数学站在科学界鄙视链顶端的根本原因,因为普通人连想像都想不明白,还想研究?[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8xxx88
丘确曾获菲尔滋奖,丘师从陈省身教授,建议大家还是要多了解点其他数学大家,如华罗庚、陈景润等的数学成就,就可看出,丘的成就只也不过是现代媒体的过度宣传效果而已。此文给人的感觉,在后辈面前指手划脚,随心所欲,信口开河,其胸怀气度,与其他数学大家相比,稍逊一筹而已。
Administrator 回复 11-11 01:27
人家有实实在在的成果,卡拉比丘流形,这个丘就是丘成桐。再说丘是韦的师傅的师傅,点评一下晚辈就成指手画脚了?你压根没看懂丘的意思,丘的意思是韦需要多一点创造
心依然
邱好象因彭加莱猜想事件被国际数学界批评吧
Administrator 回复 11-11 01:24
庞加莱猜想
用户14xxx50
无字天书为最高,何为无字天书,相比于有字之书更注重于对现实的理解对规律的领悟,当你读懂无字天书时才明白万事万物奇妙的联系!
用户14xxx50 回复 09-02 22:11
观世间之伟人无不从有字之书中读出无字天书之意境,明白这个道理才能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再怎么读也是普通人,有的人却读出了天地!
用户23xxx39
你们可以分工,思路你们想,难题他来做[呲牙笑]
天下有我 回复 11-13 00:06
你也知道数学难题那么多,可为啥菲奖只有几十号人?只有这些人的才解决了难题,没拿菲奖的都是混吃等死啊?最近张益唐出论文了,照你的看法,这也是不值一提的呗?研究方向搞搞清楚。
小女生你行你上 回复 天下有我 12-15 01:36
当然不是,各行各业就是个金字塔结构,没有大量的数学家当最下面几层,那就没有意义可以理解我的意思吧,数学家本来就是靠天赋吃饭的,数学家越多,天才中的天才诞生的概率也就越大啊![呲牙笑],这就是他们的意义,当然不止这一个意义,他们还可以解决现实中各种难题,这就是他们的意义
ojso自己
往漂亮国一跑 分分钟钟高薪。。。。。。。也就这样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小女生你行你上 回复 09-08 17:35
你了解一下邱是啥存在吧,这人往哪个地方跑?全世界都抢着要,被你说的这么不堪查查吧,你会发现伟和他比就是看得起伟了
镜花水月
会遭到同行妒忌是很正常的
一生不变 回复 09-16 21:51
傻乎乎你
观音老乡
那个啥子邱什么的所谓的成果又在哪里呢?
Administrator 回复 11-11 01:21
卡拉比丘流形,了解一下,这个丘是谁。好比牛顿第一定律,高斯定理,牛顿、高斯是谁。[得瑟][得瑟][得瑟]
赤研~BLN 回复 10-27 13:29
别丢人了
敬天爱人
老丘也眼红韦神吗
用户10xxx51 回复 11-05 23:39
韦估计这辈子也达不到丘十分之一的成就
蓝色的眼泪 回复 10-18 11:58
丘成桐会需要眼红韦你在逗我吗?你查查人家的成就再说吧
何其迪奥
韦东奕没有错,一个刚刚进去研究领域的新人,能马上就有很多研究成果?扯淡吧,媒体就这德行,正手捧上天,反手砸到地,为了流量博眼球不择手段[吐舌头咯][好生气]
秋风凉 回复 11-04 03:51
他都快研究生涯末期了,你还刚进研究生涯呢,数学四十岁左右再之后很难再出成果了
奔向大海
老头和年轻人不要一般见识,年轻人有没有惹你,从美国回来要有大的肚量。不要当长臂猿,什么都管。
Administrator 回复 11-11 01:32
不是这些海龟的科学家,中国科技能这么飞速发展?你搞笑呢[得瑟]国内给的待遇还真不一定有人家在外国待遇好,能回来不恰好是爱国的一种体现吗?
Onkyo
某人说先打压一下,免得将来超过我,现在不打压,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Administrator 回复 11-11 01:30
几乎没机会超越,连比肩都难
奋斗 回复 Administrator 11-19 22:55
自信点接近都难,能有丘成桐十分之一就不错了,将来回头看这些报告也不会觉得可惜这么个人
宁静致远
科学无国界、少生孩子多种树。不是定理,不是规律。只是当时的形式需要!!!你对欧洲人说少生孩子多种树行吗?? 在中美贸易战的情况下,说科学无国界行吗??但美国对欧洲的科学家说也许行!
宁静致远 回复 大宝 11-05 23:56
没点逻辑思维,和你说不清!!没有事情是必须!!
大宝 回复 11-05 20:36
你压根没搞懂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区别[流鼻涕]基础理论你得提出,然后全球同行验证取得公论认可,这本身也是必须的验证方式。你自己搞出个理论就一定对?
用户12xxx11
关键他是被动成名的,这就搞笑了,人家在做他自己的工作,非要去拍他
天下有我 回复 11-13 00:23
一群逐利者拿他博流量,不排除回复里一些人在刻意制造矛盾营造话题。
用户59xxx60
这人没有格局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回复 09-04 23:31
先查查丘成桐是谁再说话吧,真的很可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59xxx60 回复 09-06 09:05
不论是谁
为你锁心
想要成果就给他出个题,说不定就做出来了呢?
用户69xxx86 回复 09-21 20:44
难题一直都有,谁解谁是大牛
曜要药药要药要要要 回复 10-28 23:11
他就是傻 现代学科分支都比头发都多了 那个分支上不存在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领域不一样?让他说下那个领域的、去顶级期刊上找找那些只推进了一小步的问题[横脸笑]
彭一凡
了解过丘成桐再来喷好不好,韦靠什么红的,没点数吗
天下有我 回复 11-13 00:20
韦靠什么红的,你这话问的就有问题。你觉得以韦的性格他需要红么?
Mr F 回复 10-31 00:11
两个都是好汉!何必这样!丘老是中肯之言,也是肺腑之言。天才出顶级成果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不是流水作业。。。丘老固然是顶级的大师,可是韦东奕那个级别的在这浮躁的时代也少得可怜了啊!可以不这样去苛责一个不是他自我炒作的天才吗?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大师辈出是需要更多的卓越人才做基础才有的啊!都不容易!
喜哈哈
韦神应主动去华为!!邱成桐教授在高一高二有韦神成就不??韦神太年轻不知人情世故,邱教授人老成精八十多了想到华夏了?梦到祖宗了吧??没有呵护我华夏幼崽的德行?何以为师??
奋斗 回复 11-19 23:01
丘成桐二十多岁斯坦福数学教授,韦东奕现在都只是助理教授,丘成桐32.33连续获得世界级数学奖
用户17xxx90
说句实在话接触的人里面:湖北,山西,陕西,四川,河南最喜欢杠。我自己是四川的,别说我嘿地区
用户17xxx90 回复 10-06 11:06
发展好的地方的人一般都比较理智,你讲的东西对就听。
简单 回复 用户17xxx90 11-06 18:53
这样说吧,把部分案例当做所有,你对得起自己的评价,不理智
美分别装了
要求年轻人有科研成果,要求中科院院士朝气蓬勃,这不是耍流氓么
秋风凉 回复 11-04 04:00
他年纪已经算大的了,数学这玩意40岁之前没成果再往后就很难了
火星居民
这个牵涉到国内数学学派两大学阀之间的的互殴了!邱老当年落户清华数学系的时候没少被北大数学系送小鞋,具体想知道的自己去查资料[得瑟][得瑟][得瑟]
Administrator 回复 11-11 01:38
韦是丘徒孙,依你的意思是内讧么
欧欧
不知道他30岁的时候有多牛逼?!
陆伯言 回复 11-08 13:32
33岁菲尔茨奖[鼓掌],现存数学家排名前十
奔月计划
丘,有啥?
Administrator 回复 11-11 01:36
了解了再说这话
榕树下
做题赢不了别人。倚老卖老
有缘才会缘灭 回复 09-07 15:02
这位可是数学界的泰山北斗,基本无人能出其左右,而且他是韦神师公[得瑟]
Mr F 回复 10-31 00:17
两个都是好汉!何必这样!丘老是中肯之言,也是肺腑之言。天才出顶级成果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不是流水作业。。。对老英雄也是要有足够的尊重更有利于英才辈出。是吧?
Administrator
科学的发展标准就是出新成果,做题无法青出于蓝[得瑟]就这么简单
Administrator 回复 11-11 01:50
丘在数学界,可能算得上仅次于欧拉、高斯、黎曼这些大佬层次的了,就中国近代来看,陈省身、丘成桐这两位是第一梯队,华罗庚、陈景润次之。而且在拿过菲尔兹的两位华人中,丘跟陶哲轩不一样,丘最终能回来,带着成果回来已经很不容易了,陶基本上是不承认自己是华人的那种
Administrator 回复 11-11 01:54
做题好比拿斧子砍树,科研成果好比发明锯子乃至于电锯,只有工具更新换代,才能出现质的飞跃
旺斌
首先韦神的成果自创的计算方法,这个算不算?你能自己创出来?
看雪 回复 10-09 22:02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数学不是中医,数学越年轻越香,35以后基本都是吃老本。
天下有我 回复 11-13 00:18
你觉得自己能给二位数学家们当裁判了?你配?
用户22xxx76
我信你个鬼,伟兄的成就在后面,厚积薄发,你丘成桐30岁能强多少
一生不变 回复 09-25 03:57
去查一下又不是很难
。。 回复 11-02 03:08
32岁维布伦几何奖,33岁菲尔兹奖[笑着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