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蒙为什么不能成为武圣,还被称为小人?其实原因很简单: 1.杀了关羽,相当于杀

齿猛看国际 2024-11-11 18:03:53

吕蒙为什么不能成为武圣,还被称为小人?其实原因很简单:

1.杀了关羽,相当于杀了敌方军区司令,如果说是正面打败的,那这个称号是可以给的实至名归,但他是偷袭的,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杀了关羽就死了,没有进一步拿到更多战果,人生最后一场战事是偷袭加杀降,如果他没死还打下更多战果那关羽的威震华夏就要转给他了,就是死的早了。

2.如果是正面打赢那怎么做都行,百姓都只会记得吕蒙打赢了当时威震华夏的关羽,问题就是他是属于背刺....而且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吴拿了荆湘就没推进了,从结果上看就是吴为了地盘背刺了盟友,但凡打下更多地盘都能给吴更好的名声。

3.吕蒙就是实力不足,关羽靠着半个荆州按着曹仁打,还把于禁俘虏了,曹仁和于禁什么水平的将领就不用多说了吧,至于南郡那是周瑜拿下的,还有半个荆州是鲁肃单刀赴会谈回来的,吕蒙背刺后就没了算个屁的武圣,而且吃掉了关羽和于禁降兵的孙吴也没拿下合肥。比履历和人品吕蒙也比不了关羽,关羽阵斩颜良可不是小说,包围樊城水淹七军逼的于禁投降,吕蒙呢?讨伐黄祖打南郡的是周瑜,夷陵之战和石亭之战靠的是陆逊,白衣渡江压根没打硬仗,而且孙刘撕破脸后受益者是曹魏,吕蒙这点事情都没有想明白可见吕蒙能力不过如此。

3 阅读:64408

评论列表

秦圆

秦圆

289
2024-11-12 18:46

罗里吧嗦一大堆就是没说到重点,偷袭斩杀大将那不是古代常有的事嘛?为何独吕蒙被骂?那是因为吕蒙假借商人之名行偷袭之事,破坏了商人不参与军事行动的大忌,就跟司马懿不守约诛杀曹爽一族被骂是一个道理

铁马冰河 回复 11-12 21:26
错!两家有冲突,但盟约未破。读过出师表吗?没读过吧?诸葛亮都说吴背盟。关羽所谓扬言,武将谁没说过?两家关系还是共同对曹。结果小人短视,背刺盟友,从此被北方各个击破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铁马冰河 11-12 21:39
请你给大伙把《出师表》里骂东吴的词句找出来,别瞎比比[得瑟]

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

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

117
2024-11-12 20:35

背刺杀了关羽这是正常军事操作。他为东吴赢得了江东鼠辈之名的原因是白衣渡江,白衣二字。

FENG.W.L 回复 11-13 02:31
看史料自己动点脑子,湘关在哪?襄樊在哪?关羽在襄樊打仗,然后跑到三百公里外的湘关去抢米在运三百公里到襄樊前线吃?也就江东的猪脑子才会想出这么牛逼的点子吧

靐龘 回复 11-14 15:24
傻了吧唧的军资是什么都不知道!用于军事的资源包括军粮

蒲公英日记

蒲公英日记

107
2024-11-12 04:46

错,白衣渡江,打破商人不参与军事行动的传统,江东鼠辈怎么来的,自己搜索,那操作不亚于现在的瑞士银行,一点信誉全无

王八蛋来怼我啊 回复 11-12 13:15
是的这个是触犯了行规,因为战争时代物资贸易更为重要,就像现在的战争时期,你cosplay红十字会去玩儿斩首行动试试?触碰了游戏规则之后,你的部队以后永远不会再有中立医护救援,

用户39xxx39 回复 11-12 12:54
我觉得可以看做现在战争某一方假扮国际红十字会偷袭敌人更恰当。

月下独酌

月下独酌

89
2024-11-12 21:26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东吴和蜀汉是盟友关系,就好比两人组团打怪结果反手在腰子上来了一刀然后舔包,他就是那货色。能评为武神那这两个字的价值含金量将直线下滑

小肥杨 回复 11-12 23:48
盟友?算了吧,自从刘备借荆州不还就已经没什么盟友可言了,再说了,三国里背刺盟友的还少吗?江东鼠辈主要是白衣渡江,打着商人的旗号行军事

djdjhdhdjdjdgd 回复 小肥杨 11-14 17:07
借荆州多少郡?还整个荆州吗?你在哪里我借你100元,还的时候记得还1亿元,你看我还是仁慈多了,人家孙权可不是这样哦

土八

土八

79
2024-11-12 20:28

杀死敌方最高将领,你是英雄。背刺盟友,而且是偷袭。你赢了战斗,却输了战略。按下了孙刘最后被灭掉的按纽。

犀獾 回复 01-19 15:46
只是举个例子!关羽与孙权亲善,他能打包票不会被刘备猜忌?历史上他们可不是结拜兄弟!就是君臣关系!

犀獾 回复 01-19 11:38
吴蜀交恶,起自刘备。刘备与孙权两个君主关系恶化,这不是作为臣子的关羽能修补的。 过去的韩王信不就如此?打不过匈奴,被迫跟匈奴求和,结果被刘邦怀疑私通匈奴谋反。

莫忘

莫忘

51
2024-11-12 01:21

真实历史是吕蒙比关羽先死,关羽是诈降后被抓后斩首的,你名字改一下,别叫看历史了,应当叫看小说[得瑟]

王八蛋来怼我啊 回复 11-12 13:13
三国志?你看到是三国志的个传记写的关羽是诈降被斩首的?蜀书,魏书,吴书都无记载,三国志关羽传更是简单介绍为,自己没读过书张口拿三国志来唬人?

liwupu1981 回复 11-12 09:00
你确定你看的是真实历史?出自何处?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自编的多得很,说多了就信了[哭笑不得]

王八蛋来怼我啊

王八蛋来怼我啊

49
2024-11-12 13:06

这么跟你说吧,你这个相当于在俄乌战场上,你扮作国际红十字会的人,然后把泽连斯基斩首行动中,抓起来了,完事儿还给人剁了,白衣渡江,相当于是破坏游戏的玩法,知道为啥古代商人地位越来越低吗?

王八蛋来怼我啊 回复 不知道 11-12 15:38
为了黑而黑,江东鼠辈你在你身上真是后有继人

不知道 回复 11-12 15:35
刘大耳打劫吕布商队的时候两人不是同盟合作关系?关羽抢劫东吴湘米的时候吴蜀不是联盟?蜀辈真是脸都不要了!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35
2024-11-12 08:23

哪来这么多关吹?

萧墙烽烟起 回复 01-19 23:48
宋朝的时候关羽在武庙里就是小卡拉米,主位还是姜子牙,明朝取消武庙,清朝康麻子为了笼络汉人,让汉人臣服,才把关羽送上神位

風魔渡 回复 萧墙烽烟起 01-21 21:40
宋朝己经封神了 拜关公 没听过拜姜太公的

9阿虎9

9阿虎9

33
2024-11-12 21:08

吕蒙得到了荆州,但葬送了整个江东,夷陵之战如鹬蚌相争,曹操黄雀在后!最终属曹魏天下!

海虾扯淡 回复 11-13 10:08
曹魏没有……司马家吃席,夷陵之战后,三国鼎立才算成型。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31
2024-11-12 07:32

[开怀大笑]孙刘湘水划界后只是停战关系 又不是同盟 凭啥吕蒙不能打关羽?孙权是刘备小弟?

不知道 回复 11-12 13:38
按你的比喻,那刘大耳抢劫吕布的商队是不是可以看作为直接袭击红十字会?难怪后来被吕布胖揍了!

用户98xxx59 回复 11-12 23:00
有些事情你可以去做,但是你不能认。在三国剧情里如果不杀关羽,只要对外说是看盟友遇到危机帮忙守护城池,然后拒不交出,也就不会有后来的火烧连营了,那三国又会是另外一种局面。

用户62xxx80

用户62xxx80

25
2024-11-12 21:39

两家结盟,只是权衡,蜀汉不知道?派关羽守荆州,不就是想威慑东吴,让东吴不敢妄动,关羽对东吴的作为,早让东吴恨之入骨,还大咧咧的北伐曹魏,诸葛亮眼是瞎了吧,可见蜀汉无人

用户10xxx09 回复 12-04 02:24
两国有摩擦不是正常的吗?孙权打合肥的时候,关羽有去偷吴吗?刘备准备打汉中的时候也来搞事,关羽北伐还来搞事,就很迷,曹操威胁不更大一点吗?刘备伐吴也没跟魏联合也是刚过头了

青眼 回复 11-18 16:41
是的,进武庙都是讲的内政和粮仓的事

o.o

o.o

23
2024-11-12 19:44

真的是三国演义看多了一堆关羽吹,多看看史书比如三国志,后汉书。关羽顶天了是个一流的猛将,智谋统帅只能说比下有余。比如不降曹操不完全是因为忠义,还有和曹操讨要秦宜禄的老婆杜氏曹操给抢女人失败。水淹七军也是自然灾害,关羽是防守方本来驻扎的地方就是提前修建的抗洪能力强不易被水淹,至少一大半是靠自然灾害躺赢的。过五关斩六将也是假的,史书记载是被曹操送走的没让人追。温酒斩华雄是假的,实际斩华雄的是孙坚。三英战吕布也是假的,史书击败吕布的也是孙坚。真的是羊毛逮着一个人撸啊,孙坚太惨了。斩颜良诛文丑也有一半是吹的,文丑并没有记载是关羽所杀,也是偷的功劳。单刀赴会是鲁肃发起的。华容道放曹操也是三国演义虚构的。关羽就是被吹出来的。建议关吹多读几本历史书

道假面 回复 12-13 23:39
因为脑瘫粉不允许别人杀他们的信仰

Kaka 回复 01-22 17:58
上周发生的事都未必真实,还说几千年前,都是胡编乱造

暖风予妳

暖风予妳

22
2024-11-12 10:15

事情主要看的是结果并非手段,特别是战争

用户98xxx59 回复 11-12 23:03
事实就是可以这么做但你不能认,你得说是意外。

用户39xxx39 回复 11-12 12:57
屁,这个打破了道德底线,就跟扶老人被讹钱一个性质,一个为了胜利,一个为了挣钱,你不苛责吕蒙,却苛责那些讹钱的老人,真双标

爱无极

爱无极

20
2024-11-12 10:23

吕蒙只负责夺取荆州,抓关羽的是朱然潘璋等人,而杀关羽的必然只有孙权下令才可以!

鷇音子 回复 11-12 17:06
鼠辈又不是只有吕或孙

浮游生物

浮游生物

19
2024-11-12 01:24

刚开始时曹仁才多少兵哪?才四五千人,关羽攻那么久没拿下,说明关羽的攻城手段不多。于禁是后来救援的并由于不熟悉气候地形把军队驻扎在低洼处,被洪水给了关羽一个助攻。洪水是个双刃剑,在帮助关羽的同时也阻挡关羽的进攻,曹仁利用机会加强了城防(本来曹仁也想弃城,但在满宠劝说之下放弃了),最终等来了徐晃。打了半年之久,拖了那么长的时间,在洪水来之前干掉曹仁那点兵就不会有后面的那么多事情了。

流星追月 回复 浮游生物 11-28 15:31
攻城手段匮乏?你看看周瑜攻下江陵用了多长时间,罗宪守城用了多少人,霍峻用多少人守下城的?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浮游生物 回复 11-26 22:31
你真以为历史真像《演义》那样,水淹七军是关羽蓄水与决堤用的水攻?是关羽主动而为?真实的历史洪水只是自然现象,于禁错在对当地气侯与地形不熟悉把军队驻扎在低洼处,关羽只是利用对地形熟悉而也。当然曹洪也利用洪的空隙把原本也破烂不堪的城防加强了,关羽虽然吞下了于禁也无法一下攻破樊城,并最等来了徐晃。这也反映出了关羽攻城手段的缺乏。。

糖醋红烧肉

糖醋红烧肉

17
2024-11-12 23:08

兵者诡道也。我不觉得有什么卑鄙。当年周瑜打南郡 正面和曹仁对决打赢了 背后却被诸葛派赵云截胡了。这不也是背刺吗

糖醋红烧肉 回复 11-17 08:59
你偷人家东西在先 还把人气死了。人家找机会报复了,你就说人家卑鄙狠毒。你这不是活该吗?你看问题也太肤浅了。做人太精致利己。

愛在飛揚 回复 11-21 20:38
蜀才是一窝畜类卑鄙无耻还骂人家鼠辈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4
2024-11-11 23:43

时迁怎么可以当天罡星

白帝城

白帝城

12
2024-11-12 15:20

真实历史吕蒙后期能文能武,夺取荆州是上司安排的任务,杀关羽的是孙权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12
2024-11-12 11:58

怎么不是正面攻打?关羽被击溃后带领几万兵马回归时,北面的城池都掌控在手。然后是不是跟吕蒙正面一接手直接溃不成军,糜芳傅士仁投了,关羽大军掌控的地方也投了?不是直接被击溃,包围,然后捉捕砍头?

蓑羽 回复 11-12 16:17
没粮草,队伍不跑光都算关羽治军有方了,战斗力就没法提了[哭笑不得]

殇 歌 回复 蓑羽 11-12 17:16
破城,士兵家眷全在吕蒙手里,士兵没造反已经算关羽治军严格了。

苗大爷

苗大爷

9
2024-11-15 06:00

关键吧,偷袭的时候孙刘还连着盟呢,背盟偷袭,而且二爷还在讨伐国贼曹魏,你孙权不帮忙还偷袭,属实有点不要脸了。可笑的是偷袭荆州还很没战略眼光。刘备失去了荆州,蜀汉的力量就被困死在蜀地,曹魏只需要很小的力量守住汉中一代,就完全牵制住蜀汉,其他力量几十年一直可以跟孙吴死磕……

用户89xxx65

用户89xxx65

8
2024-11-12 21:10

兵者诡道也

极光邪神

极光邪神

8
2024-11-13 13:44

其实说到底就是一个诚信问题,白衣渡江这个计谋虽然有点问题,但真正是用在对付蜀汉,如果用来对付曹魏也不至于被人们叫做江东鼠辈,虽然在那时蜀吴连盟几乎不存在,但明面上两家还是连盟关系,再加曹魏那边那时候主力全在关二爷那,你不打曹魏你捅关二爷一刀,这不是相当于抗队友吗?

洲平哥

洲平哥

8
2024-11-16 14:34

打个仗什么计谋不能用?只是关羽名气比吕蒙大而已,如果是吕蒙被关羽偷袭杀了,世人只会说关羽计谋利害!古代的名气有时候就是护身符

人海茫茫难遇知己

人海茫茫难遇知己

8
2024-12-02 13:56

史书也没见说过吕蒙坏话的,都是后期关吹吹出来的[并不简单]

属熊

属熊

8
2024-12-12 12:49

笑死人,几千年没人说白衣渡江,互联网兴起就一个个说白衣渡江?能找找古书记载白衣渡江是不耻行为描述我瞧瞧好吗?[哭笑不得]还一个个红十字会都扯出来了

喵帕斯本斯

喵帕斯本斯

7
2024-11-17 18:28

评论区好搞笑哟,他把关羽杀了想起东吴是盟友了?那关羽骂孙权的时候不说盟友?关羽出兵枪粮食的时候不说是盟友?

我为伊狂

我为伊狂

7
2024-11-25 08:19

主要是吕蒙搞死关羽之后,自己随即被关羽阴魂带走了,前后脚而已。

卩枫灬声&

卩枫灬声&

7
2024-11-28 17:31

白衣渡江才是吕蒙被骂千年的原因,古时各地交流不方便,所以主要靠商队来流通,为了不影响各地生计,打仗时放行商队是各国之间默守的规定,然而吕蒙打破了这个规定,背刺盟友事小,规则被破,从此商队在各方势力眼中不再中立,严重影响了整个中华文化的发展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6
2024-12-06 22:00

二爷是大清供起来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4-12-20 11:06

🙏🙏🙏🙏🙏🙏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4-12-20 11:07

🙏🙏🙏🙏🙏🙏

DDK 叶哥

DDK 叶哥

6
2024-11-12 14:24

正常交战,元帅级的俘虏是要优待。你非但不能杀,反而还要防止他自杀。孙刘两家并不是几代世仇。 三足鼎立的失衡,就是从杀关羽开始。接下来张飞被暗杀,刘备出兵夷陵失败,然后白帝城托孤。蜀国迅速衰败。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6
2024-11-13 02:48

关羽斩颜良怎么说,人家以为他大哥在这是来投诚的,结果过来就照面给人家一刀。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6
2024-11-12 20:49

吕蒙也是名将,之所以名气不如关羽,是因为关羽是小说三国演义的主角之一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6
2024-11-18 19:28

湘水之盟前关羽手里五个郡被吕蒙打下来三个,这总不是白衣渡江偷袭吧。荆州已经被吕蒙打过一次,你关羽不仅不做提防难,还安排有怨的糜芳和傅士仁驻守要地就是不够聪明。即使没有白衣渡江,以吕蒙之前轻取荆南三郡的实力再加上糜芳和傅士仁两个二五仔,荆州八成还是守不住。荆州作为关羽经营已久的地盘,被吕蒙一打就望风而降,关羽明明还有数万兵力,连回援都来不及,半路就全部溃散,也说明关羽治地治军都有问题。

傻得有水平

傻得有水平

5
2024-11-22 17:34

偷袭正常,但用装商队背刺盟友,只能算鼠辈。

泥菩萨

泥菩萨

5
2024-11-26 10:15

伪装成商人怎么了,二战时期有几个不杀妇女儿童的。,就现在的加沙地区也不照样。

钟正

钟正

5
2024-11-27 13:01

说那么多都是扯谈没用,刘备,曹操,孙权三方主将领打仗都搞偷袭。千古不变的道理,成王败寇。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5
2024-11-16 08:38

只能说江东人小看关羽在刘备心里的重要性,以为在三足鼎立联合抗魏的大格局下,刘备会忍下来,东吴在做点补偿就能把事平息了。

用户60xxx16

用户60xxx16

5
2024-11-20 14:29

战争时期别管用什么手段,能赢就行。你别我是卑鄙无耻下流来偷袭的,反正赢了就是赢了,但是他娘的东吴鼠目寸光,搞不赢张辽就想着背刺盟友,然后你是搞赢盟友了,结果曹操屁眼都笑开花了,战略上输的一塌糊涂。孙十万要是能背刺盟友再打赢曹操,历史上也不失称英雄的。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4-11-23 13:31

白衣渡江打破了当时的道德底线啊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5
2024-12-02 18:33

自己看看现在的间谍情报人员是各种身份隐藏,白衣渡江是天才谋略之一,自古兵不厌诈,兵者诡道也[大笑]

二大叔

二大叔

5
2025-01-19 09:14

吕蒙偷袭无耻,但是关羽自己疏于防备用人不当也有关系

名字一定要长

名字一定要长

4
2024-11-13 12:24

因为师出无名啊,所谓的讨要荆州这理由本来就站不住脚,更何况还是在关羽打曹操光复大汉江山时候做的背刺,刘备和曹操的理由都站得住脚,一个是奉天子诏平乱,一个是奉天子衣带诏光复大汉江山,可孙权这里就一个讨要荆州,还是在联盟状态下搞的背刺,很显然孙权这里理由根本站不住脚,他身为大汉臣子,打谁都不对,如果他打出旗号是奉天子之命讨还荆州那还有的争一争的说头,但他当时的政治地位显然不管怎么说最多也只是有点说头罢了,政治立场上完全站不住,何况他选择和刘备结盟就说明了他的政治立场是反对曹操,现在又背刺刘备杀死关羽,等于彻底把自己的政治立场放弃了,但他也没有说自己就是大汉臣民,是奉天子诏书讨要荆州,所以只能沦为江东鼠辈。在那个以信义为重的时代,江东鼠辈是定性了的,没什么好讨论的。

蛇皮老妖盖

蛇皮老妖盖

4
2024-11-12 17:27

说人江东鼠辈无非就是双标为了黑而黑 当年苏联要对中用核之时 来一招极限换家 你打我 我就打路人差那里[滑稽笑]

零时迷子

零时迷子

4
2024-11-12 00:07

能说出打不过就啥对面老母的人凭什么能当武圣?

低调

低调

4
2024-11-13 22:05

没有远见,格局太小

木石213

木石213

4
2024-11-14 01:45

还是那个吴下阿蒙,即使读了兵书,也不过是没有政治头脑的指挥者。

矿石收音机

矿石收音机

4
2024-11-14 16:08

兵不厌诈,输了就是输了,瞎bb有屁用

特约评论仂叻

特约评论仂叻

4
2024-11-20 07:11

一个阴人

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4
2024-11-20 16:59

兵不厌诈嘛

午间风

午间风

4
2024-12-03 18:34

大耳朵更是小人,死皮赖脸占着荆州不还给吴,更加刺痛盟友心

欧阳

欧阳

4
2024-12-04 03:01

我江东最爱偷袭

风刀霜剑

风刀霜剑

4
2024-12-04 03:35

就像两人打架,被背后的兄弟刺了一刀!

黄双阳

黄双阳

4
2024-12-06 14:08

江东这边包含哪里,六合的算不算

旭日升天

旭日升天

4
2024-12-16 17:53

古人云:兵不厌诈,只要打败对手。就是厉害的。现实中何尝不是。输了就输了。

日月星辰

日月星辰

4
2025-01-19 00:00

鼠目寸光的小人

陆初雪

陆初雪

4
2025-01-20 19:37

[静静吃瓜]背刺盟友。 [doge]

观星者

观星者

4
2024-11-12 12:17

白衣渡江。好像现在战场的红十字会这些东西,说是人道主义援助,结果是敌军

凡人之驱

凡人之驱

4
2024-11-13 12:14

背刺同盟,发起白衣渡江,直接断了关羽的补给,刘备姻亲最信任的人直接投敌,导致关羽被杀,战场本就兵不厌诈,胜败本就寻常,但历史帝王肯定不会以背刺做为价值观普世,所以江东鼠辈得到大家认可,我是福建不在江东鼠辈的行列!

沉淀

沉淀

4
2024-11-14 11:55

狗屁不通,吕蒙本来就成不了武圣,跟这些有毛关系,别把小说当正史,水淹七军是自然灾害,并不是关二爷的杰作,关二爷到了满清时候才认定为武圣,刘备占着荆州一直不还,加上孙权有意跟关羽结亲,关二爷还羞辱了人家,孙权早就记恨上了,关二爷从战略上就已经大错特错,一边跟曹军打,还不跟孙权搞好关系,破坏孙刘联盟,还不做好对孙权的防备,孙刘结盟其实早就名存实亡,孙权私下已经跟曹操结盟了,丢失荆州是早晚的事

顽石

顽石

4
2024-11-16 10:46

孙坚孙策太史慈周瑜鲁肃。有人品有本事的东吴将领也不在少数。可偏偏有人去粉一些背信弃义的鼠辈。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4
2024-11-16 15:29

曹魏有曹魏的风骨,蜀汉有蜀汉的浪漫,江东有江东的杰瑞。

倚天剑

倚天剑

4
2024-11-18 23:56

吕蒙没有政治头脑,不听孙权之言自作主张杀死关羽,盟友之间天平一但失去。三足鼎力就会倒塌。弱的双方一旦开打,强的一方可以静观,一旦弱的两方都已经奄奄一息,强大一方就如快刀斩西瓜。孙权杀吕蒙这个蠢货也是很正常的事。

大道无名

大道无名

4
2024-11-18 16:58

吕蒙白衣渡江,并不是必然获胜,而是刘备任命的荆州太守糜芳开城投降,才使得吕蒙偷袭成功,如果糜芳、傅士仁这些荆州官员继续抵抗,关羽回师,吕蒙之能灰溜溜逃跑。关羽之败,是败于自己人的手,是刘备的格局造成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4-11-20 23:05

因为吕蒙,江西江苏浙江背上了江东杰瑞的骂名

潍坊物资回收

潍坊物资回收

4
2024-11-27 23:42

野史记载吕蒙吃了关羽卖的绿豆,当街窜稀了,怀恨在心,然后逮住关羽就把关羽卡擦了

山水

山水

4
2024-12-08 13:47

先破坏规则的人没有一个是有好下场的,白起司马懿都是这样的,就算当时得了利益事后还是要被清算,为啥子,就算你也获得了利益但你以后也不敢跟这种人玩啊,这种人要是哪天为了啥事也给你来个不讲武德怎么搞[晕]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4
2024-12-07 15:14

胡说八道,按你的思路关羽水淹七军擒庞德后应该把庞德放了真正从武力上打败庞德而不是把他斩杀,难不成他就是真正的武圣吗?

幻化成风

幻化成风

4
2024-12-18 14:06

背刺盟友是相当无耻,主要是两家还有共同的强敌,若鲁肃在肯定不会同意,至少不会杀关羽,关羽抓于禁都想着先关起来,东吴是一点不犹豫的,吕布背刺刘备夺徐州都知道把刘备家眷先扣了,没说全杀了撕破脸,毕竟吕布都知道强敌众多,没到和刘备撕破脸的时候,能和孙权媲美的也就郑经了,都是盟友在打仗,他偷袭盟友后方,鼠辈真是都一样

孩他爸

孩他爸

4
2024-12-24 22:07

白衣渡江之后,诸侯都有了不接纳难民的理由,以前是前线你打你的后面难民该咋收咋收。你前线打仗产生的难民你要收好,仗打完要放回去,白衣渡江之后就没这说法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1-19 02:34

吕蒙背刺关羽才胜利了,如果蜀汉和东吴不是盟友或正式撕破脸的话,吕蒙未必偷袭成功。

萧墙烽烟起

萧墙烽烟起

4
2025-01-19 23:43

如果不是三国,关羽哪来的武圣地位?明清之前,武庙之首一直是姜子牙!

曾经的曾经

曾经的曾经

3
2024-11-20 19:56

看看三国志吧,关羽到底谁杀的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3
2024-12-01 05:38

背刺本来也可以没有问题,问题是你是江东鼠辈一伙的,没有一统天下的雄心壮志,甘愿做搅屎棍,活该挨骂。

妖月似梵音

妖月似梵音

3
2024-12-09 09:11

兵者诡道也![赞]

脚下的路

脚下的路

3
2024-12-17 23:08

正面打败关羽也没用啊,有人带着新兵打关羽精锐,强冲10层拒马把关羽按地上摩擦,还是不影响关羽成神啊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4-12-20 10:54

🙏🙏🙏🙏🙏🙏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4-12-20 11:07

🙏🙏🙏🙏🙏🙏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4-12-20 11:07

🙏🙏🙏🙏🙏🙏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4-12-20 11:07

🙏🙏🙏🙏🙏🙏

三口一头猪

三口一头猪

3
2025-01-20 08:10

孙权阵营打完之后秒向曹操称臣,简直是意大利和法国的结合体

夯大力

夯大力

3
2025-01-19 16:05

对错,都是人说的,没有一定

抖音强国综艺兴邦戏子是希望

抖音强国综艺兴邦戏子是希望

3
2025-01-19 22:06

关狗才是小人,当然这是演义故事。清朝皇帝捧出来的还有人真当神。

hsjsndhwbsh

hsjsndhwbsh

3
2025-01-20 18:22

鼠辈

沈帅

沈帅

3
2025-01-19 23:03

有的人刷高智商上限有的人刷低道德的下线,这跟约定俗成祸不及家人突然有个憨憨专门对付妇孺刨人祖坟差不多

亨利

亨利

3
2025-01-22 17:16

吕布吕蒙吕不韦 杜甫杜牧杜鲁门

阳子

阳子

3
2025-01-21 13:12

老祖宗都说了,兵者,诡道也。打胜最重要,至于怎么打的,不重要

000

000

3
2024-11-26 00:27

现在的白头盔不就跟吕蒙一样么

林少爷的键

林少爷的键

3
2024-11-23 20:42

那么不要脸的袁术都只敢克扣一些军粮和装备

北极熊

北极熊

3
2024-11-25 23:10

都活捉了关羽,拿关羽跟刘备谈判,都能要回更多利益。这小子不听孙权话,给关羽杀了,把祸水引到江东,孙权直接把吕蒙弄死了。

雾沐铁塔灯

雾沐铁塔灯

3
2024-11-25 21:18

再怎么洗,也是江东鼠辈! 白衣渡江,把诚信拉低了N个档次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3
2024-11-26 13:56

主要这吕蒙不是单挑赢关羽才对,杀个投降的将军算什么呢?古时候的武人讲究战死沙场,而不是俘虏被杀!

十年

十年

3
2024-12-09 08:00

关羽就不是背刺起家的 就不是靠偷袭颜良 靠天灾赢了于禁然后捡了一场胜利 正面刚能打得过于禁? 只是关羽面对全明星阵容才才把关羽神话了 进连曹仁2000兵樊城都破不了 退徐晃堵路突围不了 正面刚不过于禁 还不是靠敌人太强 徐晃 于禁 曹仁 吕蒙 陆逊

长烟孤城

长烟孤城

3
2024-12-09 21:39

吕蒙的短视眼光导致东吴,蜀汉不能统一中原,最好的策略是配合关羽北伐曹魏,攻占曹魏青徐,进而攻占邺城

突突突

突突突

3
2024-12-12 08:59

吕蒙:武圣不武圣的,咱不在乎,能杀关羽就行

集雨轩主人

集雨轩主人

3
2024-12-17 21:00

吕蒙,江东鼠辈,白衣渡江来了个很坏的头

nullein

nullein

3
2024-12-20 13:24

我好奇的是白衣渡江关吕蒙啥事?为啥吕蒙被骂了千年?命令是孙权下的,执行是陆逊执行的!他就是跟陆逊做了个交易,把前线立功机会给陆逊,相应的他的淮泗派要占南郡!战后陆逊从裨将军升到杂号将军县侯,吕蒙的官职爵位一样没变,为啥锅都是他背啊?杀关羽也是,除非阵斩,否则孙权不授意,谁敢杀关羽?为啥认定是吕蒙杀的呢?

用户27xxx45

用户27xxx45

3
2025-01-18 23:55

荆州不就是诸葛亮派赵云偷袭得来的,气得周瑜病亡,所以吕蒙愤恨,因果报应

云游四海

云游四海

3
2025-01-21 20:03

被偷袭荆州,刘备和诸葛亮应付主要责任,当然,如果庞统没那么早死,吕蒙到死恐怕都难以拿下荆州

齿猛看国际

齿猛看国际

喜欢说说国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