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交税,但必须要交社保,以后人人都要是“正式工”! 现在社会上区分正式工和

九分学堂 2025-08-02 05:05:35

可以不交税,但必须要交社保,以后人人都要是“正式工”!

现在社会上区分正式工和劳务派遣的区别便是有无社保和五险一金,原本社保是最基本的保障,可没成想却成为了区分正式工和非正式工的分界线,这真的不应该。

如今最高法明确规定了任何不缴纳社保的约定均无效,只要用人单位不给你缴,那完全可以去告,而且当地法院要给予支持,同时即使劳动者不缴纳,用人单位也必须要给劳动者缴,以后人人都要向“正式工”发展。

现在年收入12万以下的个人汇算后基本无需缴税,但必须要缴社保,可见社保的重要性,这是非常好的,所以,希望以后人人都是正式工。

0 阅读:8353

评论列表

破茧重生

破茧重生

78
2025-08-19 14:59

请问谁没交税呢?

包包帅 回复 10-23 05:37
你吃的一粒大米,里面都含有税收

只是讨厌屈服 回复 10-20 08:33
都是纳税人

凤舞九天

凤舞九天

72
2025-08-31 09:07

只要没死,每个人都在交税,你的一切生活所需,都包含了税收,不要这样无知,例如,你买了台手机,手机包括了生产税,销售税,这些税都产生在消费者上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5
2025-08-19 15:08

我每年抽烟,加汽油,就有二万税了。

谁爱谁谁

谁爱谁谁

38
2025-08-29 09:14

可以没工作,但必须交社保

秋水天长 回复 09-01 20:38
这是什么逻辑?没工作现在就饿死还用等老了再死?

林moto 回复 秋水天长 09-24 13:38
脑袋被坑亖了,当机

清理工

清理工

32
2025-08-20 15:54

社保是好事,这个毋庸置疑,但是,有收入才有钱交社保,收入哪里来?不解决收入问题,怎么解决社保问题?

南墙泪雨 回复 09-04 12:33
好东西还须要强制

用户10xxx39 回复 09-07 08:22
社保能无畅运起来肯定是好事,就怕规则变化限制越来越多,物极必反就不一定了。举个例子农村医保08年一人10元一年现在接近400要是以后涨到1k收入没怎么增加,那将来的意外与现实的生活矛盾时肯定会有人犹豫抉择的。

沉思

沉思

25
2025-08-30 23:43

可以啊[抠鼻]能不能先给份工作

雷池 回复 10-23 21:42
没错就是这个问题!年龄学历限制等。1200一月没休息那是真的太好找了

沉思 回复 雷池 10-24 09:48
江苏现在还有1200一个月?活久见[抠鼻]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20
2025-08-31 00:43

想多了,这样只会让劳务越来越多,反正不买也是劳务的事,告就告劳务公司,反正人家就是个空壳,告赢也没用,以后招人都只会招劳务工,反正你爱干不干,不干就滚蛋!

雷池 回复 10-23 21:52
其实没啥用,企业公司看行业,有些就是入职就有,有的是3个月后有,有的没有。这也就是把一些没有缴纳的公司要求缴费,只是到手工资本身就是3-4千出头。这还是周末上班的钱!社保缴费,福利薪资会降低,自身会扣钱。社保年年涨。问20-30多岁一月到手还不到3000够干嘛的。

陆初雪

陆初雪

18
2025-08-20 08:55

[静静吃瓜]只招临时工。 [抠鼻]工资日结。 [狗头]

雷池 回复 10-23 21:44
嗯,必须交,那么固定人员其他日结,兼职不在社保内,学生也不在,累还是原来的老员工!

看什么看 回复 09-26 12:55
不是为了工作给老板交钱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3
2025-08-19 17:27

石家庄挣三千….交毛税!倒是想交…..

奔跑的蜗牛 回复 08-31 12:06
你生活中的每一笔消费都有税的

看什么看 回复 09-26 12:55
你买的手机如果从生产螺丝开始算起基本有一半是税了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13
2025-09-10 23:03

在职因职务高低和贡献的大小,工资有所区别是正常的,但退休后大家都是混吃等死的平等老人…强烈建议六十岁后老人全入编,退休金方可平摊共享。

海风熙汐

海风熙汐

9
2025-08-19 23:03

国家早就应该这样的。现在到退休年龄 到退休年龄私企民企没有缴纳的 怎么办?

用户15xxx12 回复 09-26 13:38
早年想挂单位交又说不能,现在又强行,其实吧交社保是好,但临工的、灵活的都不稳定的呢!强制的只能是企业单位才行吧!

雷池 回复 10-23 21:47
到45岁除了你必须还不离职,不仅可以干到退休还能被返聘,只是极个别的…!绝大多数人都是45岁以后工作地开始四处要求,让你自己走,不走月改变天改。

喷子

喷子

9
2025-08-27 09:39

正式和派遣都有社保,只是派遣的工资很低

雷池 回复 10-23 21:48
正式工有住房公积金,

oOoOoOooOoOOoOooOoOo 回复 雷池 10-26 08:48
我们公司的劳务派遣也有公积金。稍微低点

小新

小新

9
2025-08-31 07:03

那此每个月领上万社保的人交了社保吗!

高枕无忧

高枕无忧

8
2025-09-30 08:28

你赌人家活不到60,人家赌自己能活100。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7
2025-08-19 20:36

中国人,就本来就要是全部都是正式工,回归正常,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7
2025-09-05 18:36

愿望的确是很美好。可是对于工人有种无法言喻的痛。企业可以交,但工人又不愿意,企业可以交,但是要克扣工人薪资。工人愿意交,企业不同意,一拍两散?工人愿意交,企业要关闭,啥是好?整个社会要有统一的认识,恐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有好多的路要走。长痛不如短痛,还是强烈支持!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7
2025-09-30 00:05

小编知道税的分类吗?个人所得税只是税收分类中极小一项。怎么得出老百姓没缴税的结论?一个人从还未出生到死亡无时无刻不在缴税

0759红沃滨城

0759红沃滨城

5
2025-08-30 01:39

好事!别心太黑做产品了!赚的盆满钵满!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5
2025-09-08 10:30

那为什么不直接取消呢。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5
2025-09-09 09:07

首先,正式工和合同工这个称谓是怎么来的,知道吗,不是从私企个企发明的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5
2025-10-03 22:24

你买的任何一件商品都是加过税的

Yearn

Yearn

5
2025-09-29 21:00

如果我贷款上班,是不是还要给老板缴纳社保?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5
2025-10-08 21:31

别满嘴胡扯了,就现在还有小公司不交社保的。

海那边!!!

海那边!!!

5
2025-10-13 21:40

为什么人人必须交社保?想一想!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09-04 20:48

这样哪个狗在乱叫的?国家都解释说不是强制性每个人都要交了

相约幸福

相约幸福

4
2025-10-07 08:14

应当严格执行,来个经济阵疼,同时让那些恶性竞争的企业倒闭,让经济良性发展,这样可以让工人不用老换工作减少流动,减少焦虑

小文子

小文子

4
2025-10-22 21:43

为什么要靠告呢?如果有监管机构依法依规定时检查,违法必罚心惩不是更能保障员工利益吗?主体从来不怕个体告,无论人力财力,就算最后它输了无非赔点钱而已,而工薪个体却要付出什么呢?

狗爷

狗爷

4
2025-10-25 21:43

其实交税是应该的,因为我们也享受到了公共服务,最简单的就是国防,我们才能安居乐业。

雷池

雷池

4
2025-10-23 21:40

看完了,问有多少人年收入在6万的

绿荫石

绿荫石

4
2025-10-27 23:01

派遣工缴纳社保也是当地的最低档,跟正式工有差距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9-04 12:40

因为这个我们公司全部员工己变成了派遣工。

腾天

腾天

3
2025-09-02 19:30

国家要发展要研究,解决就业,都是要钱的 ,不交税国家拿什么钱来发展,不交税国家就逗留在这个阶段了,那外国可不等你是否发展,他都在发展当中,等他们超越你的时候,就要挨枪子。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9-08 20:14

放心以后日结会越来越多

知乎者

知乎者

3
2025-09-17 06:43

现在社会资本家谁怕你劳动法?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5-09-27 12:58

他才不关心你是不是正式工,他关心的是能不能从你包里把钱掏出来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3
2025-09-30 10:39

这样也好,也大大把派遣公司给削弱了,从而打工者受益更多

海之无尽

海之无尽

3
2025-10-29 11:07

想多了,好东西很难轮到你我,至于各种为你好还要强制的,是坑的可能性很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9-24 17:43

告了工作就没了,告还是不告呢,不告,社保就是不交,告呢,你可以走了,为了一千块钱的社保,丢了一万块钱的工作,你说该怎么选?

ampamp随缘ampamp

ampamp随缘ampamp

3
2025-09-29 22:01

工资收入税对比社保那就是九牛一毛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10-29 15:53

河南,湖北,湖南,社保不缴纳重灾区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3
2025-10-30 18:02

不交社保的企业多了,有人查不?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2
2025-08-24 19:51

有几个去告的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2
2025-09-07 22:01

不交税?每个月开资工资没到银行就扣掉了

公元前....

公元前....

2
2025-10-03 22:38

说的容易

鹏哥

鹏哥

2
2025-10-05 21:26

劳务派遣的都不是公司发工资的,你又不是公司的人

12345

12345

2
2025-10-14 17:46

中国企业的寿命一般是多少年?

雷池 回复 10-23 22:02
给个综合参考,资金充足,可以一直开下去,也就是年年盈利,只是意外太多,竞争太大,所以资金充足,就看经营了。资金链不断后代会做,一直存在,毕竟改革开放也就几十年。 第二个经营不善,人活着公司没了。 第三个做大做强实体店,蜜雪冰城,餐饮连锁店,物流,零食店,自身别太做会一直存在。可能个别地方关门。经营不善或盈利多,想扩展业务结果栽了。 还有信息金融。做的太强大了啦!就被国家接管了。 其他改革前后做成品牌,被地方控股然后国产了,自己做不了决定了。 剩下就是个体户,大家都看得到,运气好大家追着买,不好倒闭多的是。 了解基本就这些。毕竟我也是失败者。

春天的一阵风

春天的一阵风

2
2025-09-21 20:11

本来就该这样,不管咋样,同工同酬,福利待遇必须同步

天赐

天赐

2
2025-09-26 22:42

老板们一看,社保直接从工资里扣[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10-10 20:56

劳务派遣单位会买社保的

用户50xxx90

用户50xxx90

2
2025-10-28 07:57

应该出出交社保退税这样才是好事,好过出口退税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1
2025-09-28 07:54

胡说八道,年收入不超过12万,汇算清缴时不需要补税,什么不需要交税啊,什么狗屁文章

龙人在此

龙人在此

1
2025-09-28 00:35

你得有工作先亲[害羞]

fhvdgh

fhvdgh

1
2025-09-07 22:25

没工作没钱?办理贷款也得交社保[doge]

猜你喜欢

九分学堂

九分学堂

知识的海洋,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