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实锤:苏美尔文明是中国有虞氏创造的铁证!

永卓学周易 2024-07-13 06:45:52

在1931年的东方学会议上,学界基本达成一致,认为欧贝德(Ubaid)文化是苏美尔文明目前可追溯的最早源头,也是苏美尔文明起源的关键时期。

欧贝德文化发源于两河流域南部,绝对年代约在公元前6500 ~4000年(一说是公元前4300~前3500年,中间差了快两千年,不知道数盲们是怎么算的)。该文化后期的黑绘彩陶和三分式建筑等典型遗存从两河流域南部扩展至 两河流域北部、叙利亚西北、安纳托利亚地区(Anatolia)和波斯湾沿岸,几乎遍布整个西亚。

好了,这个欧贝德文化时期,苏美尔文明兴起之前,两河流域南部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一批来自中国浙江的有虞氏人,乘着地球上最早的航海帆船,靠着地球上最发达的天文航海牵星术,载着彩陶和文字,来到了两河流域的下游港口,创建了欧贝德文化。

在此之前,整个两河流域不要说彩陶,连一片陶胚子都没有出现过。而在中国,有虞氏已经烧制陶器一万多年,而且在1.1万年以前进入了彩陶时代。

欧贝德文化兴起的港口城市埃利都Eridu

有虞氏除了以烧造陶器和彩陶著称,他们还在最晚1.1万年前就拥有地球上最早的文字体系,地球上最先进的天文技术,地球上最先进的航海技术,地球上最先进的农业技术、地球上最早的畜牧技术,地球上最发达的宗教修炼体系………

地球上所有文明的第一,属于中国浙江的有虞氏。每一个中国人如今使用的每一个文字,包括商代的甲骨文,都是来自1.1万年前浙江的有虞氏。

有虞氏独有的葬俗,就是瓮棺葬,尤其是把夭折的婴儿在瓮棺中埋葬。《礼记》中记载的就是“有虞氏瓦棺”、“有虞氏瓦棺葬无服之殇”。

可以说,只要是出现瓮棺葬的地方,必然是有虞氏出现的地方,瓮棺里埋葬的人,一定是有虞氏的人!上山文化的有虞氏9000年前迁徙到贾湖,就留下了大批瓮棺葬,上山文化的后续人群,在河姆渡文化中同样留下了大批瓮棺葬。

两河流域创造了欧贝德文化的人群,正是有虞氏,他们流行的,同样是浙江有虞氏独有的全球首创的的独一无二的瓮棺葬!

欧贝德文化从两河流域下游向上发展,欧贝德文化的彩陶、建筑和墓葬相继出现在两河流域北部,取代了当地的哈拉夫文化(Halaf Culture)。位于两河流域北部的高拉遗址(Tepe Gawra),见证了来自中国浙江的有虞氏是如何从南方港口把瓮棺葬和彩陶文化带到两河流域北部的。

下图是高拉遗址在两河流域的位置。

高拉遗址

下图是高拉遗址(Tepe Gawra)出现的瓮棺葬时期,可以看到从第18层开始,瓮棺葬逐步开始出现,到第12层的时候突然大爆发,数量飙升到了一百多座。也就是在这个时期,本地原来的哈拉夫文化也基本上完全消失了。

有虞氏的瓮棺葬大概是什么时候到达高拉的?据说大概是乌鲁克文化时期。但是乌鲁克文化时期的年代也有好几种说法,有的说是约前3500~前3100,有的说是从公元前5000年前开始,相当于是中国的河姆渡文化时期。

有人会说,比欧贝德文化更早的哈拉夫文化已经有彩陶了,那是人家自己发明的,咱们不要学韩国人。

呵呵呵。

抱雪斋早就说过,哈拉夫文化的彩陶,也说中国浙江上山文化的有虞氏运过来的,而且是在8900年前从两河流域港口登陆后卖到叙利亚的。

这是有虞氏彩陶运到两河流域的航线图,直到唐朝还是一模一样的航线。

请看下图西亚发现的最早彩陶位置,位置就在海上彩陶之路的西端。

再来看看这些逆天的彩陶,抱雪斋赌一毛钱,这些彩陶碎片每一块都是在中国长江下游制造,每一片都是从中国长江下游的跨湖桥运来的。

因为在几百年后,整个西亚地区都在不停地仿造来自东方的彩陶,但是烧出来的都是火候很低,做工极其粗糙的素面陶。

西亚彩陶发展史

至于有虞氏,他们早在一万年以前就用上慢轮了,烧出来的彩陶火候也很高,不但器型优美,坚固耐用,颜色也很漂亮。

直到经过几千年的仿制后,哈拉夫文化的彩陶器火候还是很低,跟欧贝德文化的有虞氏彩陶完全不能比。

有虞氏人来到了两河流域,正式在这里创造了欧贝德文化、苏美尔文明。

抱雪斋站在高高的封土堆上,朝着西方大喊:

Who's your daddy!

哈哈哈,数盲们,不服来战!

数盲们,还有谁?

148 阅读:65238

评论列表

三国靓仔

三国靓仔

105
2024-07-13 20:05

一个伪史还到处吹

Axian 回复 07-31 22:55
确实!整个欧洲史都没什么出土文物来证明,也吹了几百年[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一曲凤求凰 回复 09-20 08:54
西方拿圣经和神话当历史都没事 再说我们这你确定就是伪造的?

用户84xxx18

用户84xxx18

88
2024-07-14 23:55

一股浓浓的棒子气息。

用户10xxx05 回复 07-29 09:23
就是搅屎棍,你看这标题到内容,全都在和稀泥放屁,一点科学的严谨态度都没有,就是在造谣

Gottmas 回复 11-03 11:41
棒子都比他们要脸好吧。

用户0000001

用户0000001

62
2024-07-15 01:39

前天是殷地安,昨天是金字塔,今天手又伸到两河了。我证明,耶和华耶稣爷俩也是中国人,因为洪秀全是耶家老二,这是历史明确记载的。[得瑟]

摸摸头 回复 07-29 15:42
非学棒子那套[笑着哭]

用户21xxx32

用户21xxx32

48
2024-07-14 10:39

地球是中国的,又能怎么样?

北极星 回复 毁人不倦 08-02 11:35
自信不靠实干创新,靠吹牛祖宗牛逼,了不起[点赞]

毁人不倦 回复 07-21 07:45
正本清源。树立民族自信。

hjx

hjx

34
2024-07-14 17:21

中国古代文明领先全球,而欧洲瞎编历史,给自己贴金

用户10xxx05 回复 08-07 10:48
中国的古代不就革命先辈们的哪一带吗?当然先进了。华夏的古代就不一定了,要不然怎么连手机都没发明出来?

好好笑

好好笑

30
2024-07-15 03:11

我不想当棒子那样被人笑

竹马

竹马

29
2024-07-15 22:23

好学不学学棒子

恨恨恨

恨恨恨

28
2024-08-04 22:00

过去的辉煌要用现在的成就去守护,不是沉浸在过去的时光里!现在开疆扩土了吗?现在只能给古代的辉煌岁月丢脸而已,以前万国开朝外国人不敢在华夏撒野现在把古代人的脸都丢尽将

孙悟空 回复 11-06 10:19
历史,给一个民族自信

华威 回复 11-15 20:10
所以要奋发图强啊,现在正走在复苏的路上,你这拿已经过去了的事件说现在的人是不是有点二比呢

世纪星

世纪星

22
2024-07-16 11:28

不要动不动就说什么有虞氏,苏美尔是“夏天”的意思,明显是夏朝的移民所建,至于西方考出的苏美尔年代时间与夏朝时间不符,这个大概率是西方鬼佬夸大伪造的,根据十几年前“哈拉夫黍重测事件”(号称世界最早的7000年的西方黍,在中国出土8000年黍的压力下重测的),结果显示只有4500年,西方考古界找借口说是上面年青土层的黍通过虫洞漏到下面古老层造成的误会,搞笑,一处孔漏难道整个中东的黍都漏下去了?因此,西方鬼佬一直在伪造撒谎夸大西方历史和考古,哈拉夫黍(土层)既然变成4500年,那么其后面的欧贝德是多少年?苏美尔更晚,又多少年?综合推测,苏美尔距今实际仅有3500~4000年,可能是夏初的分支文明,也可能是太康失国后的一支夏移民所建,更可能是夏亡后的一支移民所建。

毁人不倦 回复 07-21 07:47
必须要用证据和逻辑来打败他们。

交响探心包 回复 07-18 22:18
周王西巡是有目标的

三五

三五

22
2024-08-20 06:59

人类历史,在不断正本清源中回归最初的面目。本文想像很独特,对旧史学很是有阵地爆破力!

山林

山林

20
2024-07-14 09:50

睡不醒的人,天天说梦话!如大话西游,要啥来啥,云里来雾里去的,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零度空间

零度空间

15
2024-07-14 01:59

当今广西壮族,百分百拾骨瓮棺葬!

屠夫523 回复 07-27 16:42
不是广西,很多地方都有骨瓮,我小时候还打开路边骨瓮看

老框

老框

14
2024-07-13 23:12

“有虞氏已经烧制陶器一万多年”?[大笑]

Mr Tmsn 回复 07-29 21:48
这个你先别问,自己百度一下

老框 回复 Mr Tmsn 07-29 22:56
哦!那中国历史至少有一万年了……[吃瓜]

衣雨

衣雨

14
2024-07-14 11:53

苏美尔=summer=夏=西邑。这就是真相了。

衣雨 回复 甜蜜的味道 07-30 06:20
与其说是,现代人考古发现了苏美尔文明,不如说是西方人借用了东方文化起源,杜撰了一个文明,以此保证东方文明不是人类文明起源。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7-30 02:20
原来5000年前苏美尔人说英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郝歌歌

郝歌歌

14
2024-08-20 08:49

别说埃及是中国人的后代,印第安人是中国人的后代,还有韩国人是中国人的后代,日本人是中国人的后代。跟韩国说中国的就是它的一样。

用户97xxx72 回复 11-06 18:31
印第安人确实很有可能是商遗民!

左岸

左岸

11
2024-07-14 04:52

放屁,从来没有苏美尔

子君

子君

10
2024-07-14 07:04

吃药啦

定南赖布衣

定南赖布衣

10
2024-07-14 09:50

又进一步证明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无常如常

无常如常

10
2024-07-15 13:05

病得不轻

随风的风

随风的风

9
2024-07-15 07:13

苏美尔文明是不存在的,虚构的。和中国无关。

海哥

海哥

9
2024-07-15 23:04

只要犹太人不是我大华夏文明创造的就好,[鼓掌][鼓掌][鼓掌]犹大招人恨啊[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9
2024-08-08 09:05

达尔文进化论是对的,从我国元朝以前是没有外国历史的,外国人也是元朝以后才有

watch

watch

8
2024-07-14 01:29

三星堆出土的外星人面具就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证明华夏人是从中东地区迁过来的,山海经就是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phq168 回复 08-08 21:24
蠢!埃及人用筷子???

白衣骑士 回复 07-15 08:57
埃及跨半个地球抢华夏文明,这过份了哈,法佬都是神族飞天飞地

志同道合

志同道合

7
2024-07-15 03:18

认屎认屁!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
2024-08-01 21:02

只有中国无比强大,统一整个世界,才有可能追根索源,清除伪史。

双子星

双子星

7
2024-08-27 23:03

地球都是古中国的!然并卵!

叶峰城楚澜

叶峰城楚澜

7
2024-08-20 08:30

苏美尔人与埃及法老都是黄种人,有很大可能是有虞氏迁徙去的,现在就等更多的证据了

悠悠我心

悠悠我心

6
2024-07-14 22:59

在浙江或长江下游地区找到点苏美尔文明的痕迹没有呢?

秋风落叶

秋风落叶

6
2024-07-14 16:54

看过去有毛用。地球上很多动物已生存几年万年了,现在主宰者是人类。就像美国才建国二百年却可以当强盗头。

你婆 回复 彼岸花开 07-15 20:34
又在这玩字眼是吧,一说历史五千年,一说发展刚起步

彼岸花开 回复 07-15 19:27
我说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1949年,有毛病吗?

茶香怡人

茶香怡人

6
2024-07-14 23:51

扯淡

追仔

追仔

6
2024-07-16 00:07

太牵强了,漏洞百出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
2024-07-16 00:17

苏美尔的第一百代孙子都比炎黄五帝早!

山寺山僧 回复 09-21 10:51
你就是它第一百零一代孙子吧

不跟白痴辩论

不跟白痴辩论

6
2024-07-15 23:38

怪不得那个时代中国没有文字,原来都用大船运到中亚去了。

Dream

Dream

6
2024-07-16 18:54

就你知道。就你到处吹。

犹记风吹水上鳞

犹记风吹水上鳞

6
2024-08-13 07:47

直接说之前走出非洲的现代智人就是中国人,所以全球都是中国的好了,还不用浪费这么多时间和字数。学啥不好学棒子这套,哪怕宣称宇宙都是中国人建立的,又有啥意义吗

老狼

老狼

6
2024-07-29 14:42

一万年前,浙江不属于华夏文明,是百越人的文明,属于矮黑人和马来人的混血人种,直到三千年前后才被华夏文明同化

vinsa

vinsa

5
2024-07-15 07:13

就算都是你的又有什么用?

依阿华

依阿华

5
2024-07-16 12:24

我们是文明古国,不需要和棒子一样

杨门虎将

杨门虎将

5
2024-07-17 15:19

虞夏商周四代以来,我华夏5000多年历史岂是区区几百年历史强盗加海盗的后人能理解的!

丝丝情深

丝丝情深

5
2024-07-14 09:01

世界文明都是起源我们,整个地球都是我们的?

用户98xxx53

用户98xxx53

4
2024-07-13 13:01

我记得在上世纪60年代华北一带夭折的婴幼儿就是用瓮埋葬

龙少 回复 07-14 22:29
广西这边现在还是捡骨瓮埋葬呢。。

heaven32

heaven32

4
2024-07-16 00:34

作者是韩国人?

黑丝带

黑丝带

4
2024-07-17 14:48

最古老的之明

中华不亡1937

中华不亡1937

4
2024-07-17 20:08

要么不领先,要领先就要领先全宇宙,10000亿年前,中华文明诞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风云

风云

4
2024-07-21 04:49

学啥不好,非要学棒子![得瑟]

loveshjx

loveshjx

4
2024-07-28 15:24

虽然我是中华文化的极力鼓吹者,但对此结论也不禁汗颜

施甫

施甫

4
2024-07-31 12:19

这不是比棒子还棒子?这是得在棒子国深造多久才毕业回国?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4
2024-08-14 08:37

就这气质,实锤了!惊掉下巴了!新闻写作业是一门学科,创新之路新闻之路就剩感叹号了

海燕

海燕

4
2024-08-18 22:47

大地湾在至今八千年左右也有文字符号和彩陶,1万年时训养的家蓄又如何说

神经病评论家

神经病评论家

4
2024-09-19 15:21

那有多惨啊!这么辉煌的历史,被杀得一个不剩,好可怜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日落而归

日落而归

4
2024-10-09 18:04

韩国基因?

日落而归

日落而归

4
2024-11-03 11:40

呵呵,泡菜吃多了吧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4
2024-11-03 13:32

战争越多,战争规模和武器进步越厉害,社会进步越厉害

天河水

天河水

4
2024-11-13 22:42

傻孩子,这两河流域,特别是下游,自前八千年开始到前两千多年前,一直在海里。下游那几个盐藻湖就是曾经的海!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4
2024-11-15 16:25

可是西方的伪史专家永远不会承认,他们自己可以把神话当历史。而我们稍久远一点的夏文明他们都不敢承认![点赞][点赞][点赞]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3
2024-07-14 09:39

只是一个可能推断而已

落花生 回复 07-16 10:35
西王母是青海的

落花生 回复 07-16 10:35
各个国家都有大洪水记载,大洪水人怎么存活。坑定最高地方才能活,中国就是老子认为的昆仑山,西藏四川新疆这一代。顺流而下才孕育出各大文明

那片天空蓝

那片天空蓝

3
2024-07-14 14:22

这些自霉体整天意淫瞎bb,主打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茶过留香

茶过留香

3
2024-07-25 18:54

[点赞]

用户13xxx88

用户13xxx88

3
2024-07-30 14:48

作者可能是个韩国种

孔明

孔明

3
2024-08-01 23:11

今天不是四月一日啊

我们

我们

3
2024-08-17 09:35

"英雄"创造历史!这个容易,你有本事造个3 nm的芯片来看看吧,勇敢的中国人。

雪月

雪月

3
2024-09-03 08:54

现阶段中国的历史没办法提前到9000年前,有虞氏,防风氏到现在为止,都是神话故事。国内考古学界到现在都没挖掘到3000年前夏代存在的有关遗址,更别提那些原始部落的坛坛罐罐了,说到底是原始部落,不是文明,两者在考古和文学两个领域是有极大差别的。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4-09-12 11:07

从中国乘船到中东?还上古,司马南写的小说吧

女施主留步

女施主留步

3
2024-10-01 16:53

别学棒子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3
2024-10-07 21:24

一个是伪史,一个是神话。

。。。。。。。。

。。。。。。。。

3
2024-10-08 23:32

西方跪舔狗太多!

顽强的韭菜

顽强的韭菜

3
2024-10-26 13:33

比棒子还棒子。

老妖

老妖

3
2024-11-03 16:46

不要学棒子,啥都说是自己发明的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3
2024-11-05 22:30

测个DNA不就行了?

逍遥老怪

逍遥老怪

3
2024-11-15 14:36

[捂脸哭]浙江有人去认祖吗?人种都不一样了。[呲牙笑]

阿白

阿白

3
2024-10-25 12:04

还彩陶,江浙是黑陶。

飞沙

飞沙

3
2024-11-11 05:27

看着这瞎吹,浙江人都不好意思,感觉丢人。那时候就有文字,现在的浙江人是衣冠南渡,怎么没有历史里外文字不同啊?现在的浙江人也不是有虞人,那些人哪去了?

欧登科258

欧登科258

2
2024-07-15 12:38

非常支持,世界的文源头就是中国。[点赞][点赞][点赞]

海之风

海之风

2
2024-08-12 22:42

你是棒子投胎么?

8979794

8979794

2
2024-08-13 13:46

我觉得不信的可以问苏泊尔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4-08-19 23:40

为什么是有虞氏,而不是有陶氏?有虞陶唐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4-08-20 20:09

你说的不对。我们的中国是大清之后成立的由56个民族组成的现代化国家,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这之前的属于华夏的范畴。我们是中国人,不是大清人,不是大明人,也不是以前的鬼王贵族朝人。这些边界概念要搞清楚,不要搞封建入侵。你爷爷的爷爷生在了大清才属于大清人,而你出生在中国,登记在了中国,就属于中国人。那故意搞边界模糊的,那是要找借口挑事的敌方水军。

红枫

红枫

2
2024-08-21 23:17

还是别乱说,我国历史悠久是没错,但别把其它文明归纳到中华文化,这是要丢人丢到国际的,说话要讲证据

草蜢

草蜢

2
2024-08-26 15:36

别到处发了 我草

不跟白痴辩论

不跟白痴辩论

2
2024-09-09 23:03

上嘴唇顶着天,下嘴唇挨着地

uplcsz

uplcsz

2
2024-09-13 23:22

认真你就输了

三样

三样

2
2024-09-17 16:52

中国只是近三百年,因外国入侵和封建主义制度禁固,才落后于欧洲美洲资本主义国家!

二闆头

二闆头

2
2024-09-19 20:29

成天睁眼说瞎话,心瞎眼也瞎…💦柠檬杯

囚之曰正也

囚之曰正也

2
2024-09-24 04:42

没有什么苏美尔文明。[笑着哭]

春风风人

春风风人

2
2024-09-25 18:12

[睡觉][睡觉][睡觉][睡觉][睡觉][睡觉][睡觉][睡觉][睡觉][睡觉]

陇西堂建昌磨刀豫章

陇西堂建昌磨刀豫章

2
2024-09-28 06:34

吃饱了撑的

用户21xxx32

用户21xxx32

2
2024-09-28 12:24

中东也是我们的?

隔热体

隔热体

2
2024-09-28 18:31

胡说八道。

冬雷

冬雷

2
2024-10-03 11:27

1450?

九命灵猫

九命灵猫

2
2024-10-02 07:00

蠢材

风雪夜归人

风雪夜归人

2
2024-10-02 19:41

上次是一套书开创了西方文明,现在是一口锅开创了两河文明。苏泊尔能背下这口大锅吗?

鼍龙

鼍龙

2
2024-10-13 20:54

[害羞]你说是胡扯放屁。要让外国人相信应由外国人说。

TOCCATA

TOCCATA

2
2024-10-25 20:47

学啥不好偏偏学棒子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2
2024-10-26 14:24

苏美尔是假的,别想混淆视听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2
2024-11-06 09:42

人种都不一样,怎么创造 。你这不是脑洞,是黑洞吧

无为

无为

2
2024-11-06 19:35

苏美尔文明压根不存在!!!

盛京堂鼻炎馆

盛京堂鼻炎馆

2
2024-11-08 11:55

强大的文明可以随意塑造历史,没啥奇怪的,例如老外所谓的历史[得瑟]

古今

古今

2
2024-09-11 23:51

国家九五计划夏商周断代还没定论,好嘛!你这步子那么大[得瑟]也不怕扯了蛋?

山水有相逢

山水有相逢

2
2024-09-26 23:17

夏商之前是有虞之国,在之前是盛唐华服,就是孙悟空的那个唐朝

坚决支持

坚决支持

2024-08-18 19:22

嗯,这个是真的。以我严谨的研究苏美尔文明几十个小时的过程来判断,苏美尔文明是当年夸父逐日一路向西,追到两河流域的时候实在追不动了,于是停下来跟当地野人结婚生娃,教那些野人如何写字,如何种地,逐渐发展变成一个强大的帝国,征服了四周广大的土地后,把这些地方分封给自己的儿子,最后演变成世人所知的埃及文明、巴比伦文明和印度文明。

永卓学周易

永卓学周易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