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不知道巅峰时期的明朝有多霸气!

来说说话历史 2019-05-28 22:31:39

明朝(1368年―1644年)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大一统中原王朝,共传十二世,历经十六帝,享国276年。自1368年朱元璋建立明朝开始,这个王朝不断的创造辉煌,不过明朝最巅峰、最霸气时代,为明成祖朱棣在位的时期,造就了当时世界最辉煌的时代——大明永乐。

明成祖曾霸气道:“我朝国势之尊,超迈前古,其驭北虏西番南岛西洋诸夷,无汉之和亲,无唐之结盟,无宋之纳岁薄币,亦无兄弟敌国之礼”。与前朝对比,凸显大明的国势之尊,超迈前古,可见他对自己统治的时代十分自信。

明朝军队数量庞大,巅峰时期曾达到了200万人,比欧洲各国军队的总和还要多上几分,然而不光光是军队人数多,军队装备也格外精良:每五千军队配备火枪200杆,霹雳炮1000门,火炮20门,至于弓弩等基础装备更是人手一件。

对内战争基本就是胜多输少,强大的蒙古铁骑,也就是踏遍世界的前朝蒙古铁骑在明朝以前都是战无不胜,中原军队往往都无法与蒙古骑兵抗衡,主要原因就是骑兵的差距实在是太明显,然而朱棣在位时期曾多次御驾亲征,每次都是大胜而归,彻底扭转了这一颓势。对外战争中,明朝曾先后讨伐异国,例如朝鲜、越南地区,同样鲜有败绩。

海军方面也与西方国家有过争斗,英国舰队、葡萄牙舰队都先后挑战过大明的权威,可惜等待他们的不是亮闪闪的真金白银,而是明朝无情的大炮,自此再没有任何国家敢挑战大明王朝的海军舰队。

当时的明朝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因此吸引了众多海外国家,出现了各国争相来朝的盛况。当时与明朝发生外交关系的国家多至近百个。前来朝贡者可分为三类:一是臣服于明朝,希望得到明朝承认、封赐与支持的国家或地区贡使;一是仰慕中国文化,想亲眼目睹中国风采的各国君主贵族;一是以贡使身份来华贸易的商人。

1405年,由于贡使日多,朱棣下令重置市舶司。于是在福建、浙江、广东分设来远、安远、怀远三市舶司,负责接待各国来使,而于京师设会同馆以待国宾。为了与各国来人交流,同时还设置了四夷馆,专掌翻译各国及少数民族语言文字。

此后的永乐一朝中,先后有四位海外国家的国王泛海而来,其中三位留葬于中华大地,这的确称得上是中外关系史上的大事。明朝的外交政策是以“宗主”自居的朝贡外交,在政治上与各国并不平等。

1423年郑和第六次下西洋回航的时候,船上载有16国1200多名使臣及其家属。到永乐晚期,来朝贡的国家超过60多个。

138 阅读:47155

评论列表

无泪的遗憾

无泪的遗憾

369
2019-05-30 18:16

明朝最有骨气和血性的朝代

autree2013 回复 07-04 00:44
哦,原来土木之变和夺门之变都不是正史!看来省图书馆里的二十四史不是正版的,知网也越办越差了,检索到的那些明史研究论文还号称发表于核心学术期刊,原来都是假的!

autree2013 回复 07-04 00:48
看你的头像和ID,我就明白你是什么玩意儿了。你知道纳粹所谓的“黄色犹太”指什么人吗?认贼作父大概说的就是你这样的货色吧!

OO叮咚网

OO叮咚网

309
2019-05-30 21:50

明亡之后再无华夏,这句话我一开始以为是非常恶心,是奸细说说,黑我华夏。可现如今...的确如此言,我汉服再无往日之光辉,我们已经全西化了,穿西服,看洋人脸色行事,大部分核心技术都是洋人的,再回想我们华夏,有自己的文化中心思想吗?你说儒家思想?几个人学过?你告诉我,有自己的文化服装吗?你敢说现在你上班不是穿西装革履打领带上班的?你敢说你现在穿的衣服不是西化产物?我们央央中华民族中灵魂究竟去哪里了?这些难道不应该怪罪于蛮清吗?我们古代的服装设计,材料等等还有谁可以做的出来?都被销毁了,做不出来了,我希望我们中华有心人士还原大汉风彩,我现在能力太过于浅薄,无力于光复大汉之风,还需我们全民族觉醒方有复兴之日啊!

薛定谔的猫 回复 06-26 00:10
穿西装打领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如果连内心都偏向西方化嘞,那才可怕[得瑟]

lele 回复 06-26 20:00
穿西装打领带拿大哥电话有什么用? 跟这些大哥 吔💩拉你

深圳用户84xxxx488

深圳用户84xxxx488

232
2019-05-30 18:35

黑大明的清狗呢,出来吠吠!

Leon 回复 06-25 11:52
满清窃取了李自成的江山

用户77xxx28 回复 06-28 07:03
明亡于李自成

胡德1916

胡德1916

221
2019-05-30 18:16

大明帝国是世界第一个全球性超级大国,而海军是大明建立这一超级帝国的基础。大明帝国海军拥有近3000艘战舰,核心是60艘5000吨级宝船,宝船吨位超过18-19世纪一等战列舰1倍,战斗力远胜过19世纪一等战列舰。这支帝国海军甚至19世纪初英法西三国海军的加起来还要强大。

白色村庄 回复 06-26 12:58
这,,,明朝战略重心在北方吧,郑和↓西洋是商船不是战船,相当于科考性质的,宋的水师就弱,后来元更是连海都出不去,没可能大明刚立,又和元死磕那么久,战船技术就像开挂一样造出战列舰了,明朝根本没有海患,朱棣钱多到造那么多的用不上的航母?这个有点没啥逻辑啊

白色村庄 回复 06-26 13:05
西方战舰和明朝远洋船没有可比性,西方那时候已经进入大航海时代,我国正式海军是清末组建的,明战舰真想他说的航空母舰那么强,郑成功当然收复台湾就不用打那么辛苦了

胡德1916

胡德1916

175
2019-05-30 18:11

朱棣时期,大明帝国西起红海 东至日本 南抵南沙 北达北冰洋,印度洋 日本海 西太平洋是内海。帝国本土面积逼近1400万平方公里,加上附属国和海域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公里。

九歌 回复 06-25 01:15
这不是你们对清朝领土的定义么?现在用明朝身上就委屈了?

圣博 回复 06-27 00:20
14世纪的明海军可能真是世界第一

星痕

星痕

152
2019-05-31 02:51

强汉盛唐富宋大元刚明奴清[吃瓜]

来自猩猩的我 回复 06-28 12:38
带元

用户38xxx96 回复 06-24 07:45
犬清,奴清,跪清,割清,赔清

风清扬

风清扬

130
2019-05-30 21:22

明亡之后,中原再无华夏

Leon 回复 06-25 12:02
不是守旧就是传承。创新才好,科技中华风,总好过封建中华风吧,现在挺好。

匍匐前进 回复 06-22 07:47
可惜自称是中华继承的日本狗已经脱亚入欧了

诗意

诗意

119
2019-05-30 20:08

永乐大帝不是白叫的

上海用户04xxxx471

上海用户04xxxx471

88
2019-05-30 18:52

我很负责的和大家说,每个朝代都有强盛时期,也有衰败,明确实非常厉害

Leo

Leo

87
2019-05-30 17:42

一大群喷粪狗即将到达战场

星辰 回复 05-31 10:48
用大明火炮轰他们

韩璐

韩璐

75
2019-05-31 05:15

细数历史 得位之正 莫过于明 可惜太特么讲究了 大航海亏的一塌糊涂 国外大航海赚的盆满钵满 蛮子就知道抢

圣博 回复 06-27 00:22
为啥要说得位之正呢?以有道讨伐无道就是得位正,拯救万民于水火就是得位正

杺と靜聽 回复 06-24 14:58
细想七下西洋,找一个人值么?再想下这么远!值?再想想,如果他真逃了这么远!找他有意义?再想想…..没意义

↖冰火↙☆之恋♥

↖冰火↙☆之恋♥

59
2019-05-30 22:35

历史上有一次明朝与倭狗海战,倭狗没有一个活着的

马路英雄 回复 06-18 22:15
你听谁说的?又是个装懂的货。

无锡用户00xxxx017 回复 06-27 00:28
也不想想努尔哈赤难道不是李如松老爸养起来的?

王帼英是严峻的老婆

王帼英是严峻的老婆

54
2019-05-31 09:58

去年在北京旅游 五月在景山殉国碑前凭吊追思了大汉皇明思宗大行先皇帝 十月又去拜谒了大汉皇明十三陵 打算下个月去南京 必要去孝陵大汉皇明太祖高皇帝陵一拜

雄库鲁 回复 06-12 22:03
赶紧拜拜你老板吧,要不连搬砖的活都不给你干了

岚麟 回复 06-02 17:00
你也可以去云南见一下李定国将军,残碑读罢呼鬼雄,生死皆随李晋王。

X Q H

X Q H

51
2019-05-30 17:43

复兴中华

丶无雨无晴

丶无雨无晴

48
2019-05-31 10:49

我大清怎么比不上大明了?外国人打进来大明有我跑得快吗?

詹不群 回复 06-18 09:15
友军……

大王我是9527 回复 06-23 19:25
别黑,这是友军

龙珠传奇式炎黄子孙

龙珠传奇式炎黄子孙

44
2019-05-31 12:07

瞎扯吧,论逃跑投降割地赔款,能有我大清一成功力我名字倒过来写

佛山吴彦祖

佛山吴彦祖

43
2019-05-31 06:35

汉唐之和亲,宋之岁币,终于明朝,可见明之气魄

这个故事很真实 回复 05-31 12:27
汉武帝之后就不和亲了,追着打 几百打几万

tb38278076 回复 这个故事很真实 06-16 02:03
东汉又开始和亲了。。

。。。。。。。

。。。。。。。

37
2019-05-30 21:40

那个朝代鼎盛时弱了?元和唐那个不厉害

问道 回复 06-24 23:38
宋中期百姓生活最好

想象之中、 回复 06-22 04:38
宋朝怎么了,你去了解下宋朝的历史,人家主张发展经济而已,文臣比较吃香,武将基本无用武之地,尽管这样,宋朝对外打战也从来不含糊好吧

日照用户81xxxx172

日照用户81xxxx172

34
2019-05-30 19:03

屁大明,老人家女真边疆问题解决的多好

茗鼎香云 回复 06-18 18:33
野猪皮还有人吹?末期就一个北京了,

茗鼎香云 回复 06-18 18:31
总比你通古斯野猪皮的满清好,满清末期就还一个北京了,其余的全丢了

煅彦♀

煅彦♀

31
2019-05-31 08:57

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得瑟]不称臣,不纳贡,不和亲[呲牙笑]

UC网友92xxxx6295 回复 06-04 19:01
对,大明女儿幸运,没被外族干

澜沧 回复 06-27 20:30
你觉得这是褒义还是贬义?

6啊6

6啊6

31
2019-05-31 10:29

明衰弱于土木堡之变,于谦一死,天下读书人的脊梁也基本全是断了。无论后期弘治中兴还是张居正变法都只是延续国祚而已

9527 回复 05-31 15:19
于谦是习法家学,当然不儒家可以比的

大志疏才

大志疏才

28
2019-05-31 10:08

为什么朱棣没有千古一帝的称谓,而且不如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有名,历史是否要重新修订一下呢

中山用户51xxxx190 回复 06-03 04:15
狗清是表面尊重大明,实际上把大明黑到了骨子里。

流星下的愿望` 回复 06-01 03:45
最后也是明朝文人把明朝卖了,

青岛用户

青岛用户

27
2019-05-30 20:44

兄弟,现在是新中国,21世纪

9527 回复 05-31 04:46
以史为鉴知兴哀,越了解历史越有手碗

雄库鲁 回复 9527 06-12 22:05
跟你有鸡毛关系

哒哒哒

哒哒哒

24
2019-05-31 11:59

师傅此去所为何?平乱寇,济太平。师傅何时再回??若回则必是盛世!倘若不回……那便不回了

风来一闪

风来一闪

22
2019-05-31 06:59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研究明史,而不喜欢研究清狗史呢,是有原因的,有些东西是洗不掉的

Mbin

Mbin

21
2019-05-31 15:30

你以为郑和下西洋是白下的?就郑和那支访问的船队 都能灭了一个国家 明成祖确实是强大 而且有手段

星辰

星辰

20
2019-05-31 10:40

靠,终于知道清朝为什么恨明朝了,厉害[点赞][点赞][点赞]。

やめて 回复 06-20 23:09
要不是李自成达子想进关太难了

嗯哼

嗯哼

19
2019-05-31 11:52

不和亲,不割地,不赔款,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朱家王朝无疑是最有骨气的一代王朝,唐宋元清里,都出现了被俘或者傀儡君王,明朝似乎没有,崇祯是自己吊死的!

星使 回复 06-05 18:06
被俘的有一个,明英宗朱祁镇,只不过后来又回来了。重新复位了。

派大星的海绵宝宝 回复 05-31 18:12
虽然明朝真的牛 但是还是有被俘虏的

北落师门

北落师门

17
2019-05-31 13:20

小冰河时期击垮了大明,满清野猪皮遗祸无穷

冰冷凝雪

冰冷凝雪

15
2019-05-30 23:51

明初总比清初强!

蓝狐

蓝狐

15
2019-05-31 06:06

很多人说瘸子要是不死的那么早得话中国可能万倒霉,我觉得那是瘸子自不量力,以为打败了作战机械死板的欧洲和土耳其就想来懂龙须。

节奏

节奏

14
2019-05-31 10:08

放屁,最巅峰的是唐朝,明朝就是渣渣。

魔! 回复 06-04 19:03
对,唐朝强,女儿送人干。

龙美尔 回复 06-16 11:26
大唐强的是文化,不是军事,论军事和大明根本没得比,对外战争只有小胜,却多大败,被当时吐蕃揍过,被南诏揍过,西亚地区还被古波斯揍过,查查唐对外战争就知道,我大明威服四海,从未输过

。。。。。。

。。。。。。

14
2019-05-31 09:38

明帝国是从“土木堡”以后开始衰落的,京营神机营精锐几乎损失殆尽!

。。。。。。 回复 05-31 15:18
大太监王振为了“衣锦还乡光宗耀祖”!坑了明朝六十大军!

9527 回复 05-31 15:24
好在后来有于谦这样的大家不然后果更严重,一场北平保卫战打得哪个惨烈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12
2019-06-20 21:31

只需要知道,朱棣时其就是现在的美国。

♚君甚叼、家翁可知?、ø 回复 06-22 01:13
不是现在的美国,是苏联解体后的美国

辽源用户70xxxx013

辽源用户70xxxx013

11
2019-05-31 11:31

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得瑟]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11
2019-05-31 12:32

现在的应该叫做后清,呵呵

第七医院精神科大夫 回复 06-08 21:39
不能说,怕戴上妨碍民族融洽的帽子!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吃瓜群众 回复 06-11 01:10
垃圾,自尽吧。自己不如意就怪国家呵呵[得瑟]

_鎭鈊愛忆

_鎭鈊愛忆

11
2019-05-31 18:55

明成祖朱棣完全可以比肩李世民汉武帝。

诗意 回复 06-20 19:56
同感

圣博 回复 06-27 00:32
那还是差了一点

我就想知道名字到底能取多长能有几个字而已

我就想知道名字到底能取多长能有几个字而已

10
2019-05-31 11:43

可惜永乐之后就再也没有那么辉煌了,他的子孙没一个有他那么雄才大略的

东莞用户29xxxx924 回复 05-31 20:49
朱厚照死得不明不白!

泪 雨 殇 痕@情 难 恨

泪 雨 殇 痕@情 难 恨

10
2019-06-03 09:10

赳赳戚军,复我河山!血不流干,死不休战!东有大明,如日方升!百年国恨,沧海难平!天下纷扰,何得康宁?明有锐士,谁与争锋

南京用户94xxxx405

南京用户94xxxx405

8
2019-06-03 17:30

制度设计有问题 打不了全面战争。 干干倭寇还行 前提是有戚继光 俞大猷这样的名将

我想我不够好

我想我不够好

7
2019-05-31 11:42

大明是汉人最后一个最辉煌的王朝,可惜

镜头,不一样的世界

镜头,不一样的世界

7
2019-05-31 12:51

可惜打好河山,被那些读书的败类毁了

勝者为皇

勝者为皇

6
2019-05-31 08:04

封建王朝再强大也要灭亡。

中山用户51xxxx190 回复 06-03 04:22
时代不同而已,当没有更先进的思想的时候,他们已经做到了极致,你不可能说因为机器快,就鄙视手工匠人们的匠心。

歪歪

歪歪

6
2019-05-31 11:10

只要军事力量强大,什么经济肯定也会强大

J 、C 回复 05-31 12:49
看看俄罗斯,经济强大军事才能强大,无脑发展军事,就是苏联的下场,再过50年,俄罗斯沦为二流国家

中山用户51xxxx190 回复 06-03 04:18
最重要的是脑子强,脑子强了军事实力还能没有,你看看明朝那堆读书人脑子都长歪了,除了少数,有一个算一个,都得给明亡背锅。

震 惊部主管

震 惊部主管

6
2019-05-31 11:01

一群无所事事的皇帝居然能维持的那么好一个江山,可惜败给了天

无锡用户46xxxx652 回复 陌上花开 06-18 15:28
我呸,那是后来的清朝

陌上花开 回复 06-08 15:06
好个屁。大明把人明确分3,69等 思想比唐宋 落后太多。

阳光

阳光

6
2019-06-05 09:57

大明后来是不行了,但大明鼎盛的时候真的是威武霸气!

悠长假期

悠长假期

5
2019-05-31 11:00

大明当时就该把视线所及之区域全部灭掉,归我大明版图

红茶不能撒 回复 05-31 11:53
然后大萌绝对暴死,到处造反您信吗?西南改土归流不解决,靠土官治理随时都会出乱子。向北方远征后勤给你弄疯,东北还好暂时不用考虑,女真还没到值得打的时候,东面跨海远征本子?呃应该有戏,但对国力负担会比较重。棒子?大萌最忠心耿耿的狗,打他太不厚道。南洋诸国?成本太高,哪怕国力足够没个十几年经营啥都看不到,下决定的皇帝怕是抗不到那天。中国不太适合玩主动扩张那条路。只能稳住汉地十八省以后一步步往外推

纹枰

纹枰

5
2019-05-31 11:26

死的也惨

回忆

回忆

5
2019-05-31 12:52

明朝的皇帝没一个软骨头!

回忆

回忆

5
2019-05-31 12:53

宋最富有

翱翔的蜗牛

翱翔的蜗牛

5
2019-05-31 18:55

明朝能一直发展到现在的话估计也是唯一一个超级大国了吧

圣博 回复 06-27 00:34
不好说,朱棣之后,特别是明朝末期,科技上已经落后西方了

tb38278076

tb38278076

5
2019-06-16 02:06

现在很多史书都是从永乐大典残本中找出来的

文山用户06xxxx625

文山用户06xxxx625

5
2019-06-18 21:27

总觉得我们的曾经居然有个满清非常隔应~恶心,而且还有满人跟我们共存,电视有猪尾巴剧闹心,怎么满人不死光啊

五行

五行

5
2019-06-19 14:57

老朱的的后人们能不能别吹了,再吹也改变不了什么

寒唯物

寒唯物

5
2019-06-25 16:12

霸气?那么霸气怎么没有灭了元朝?那么霸气被蒙古大汗追着打开了边境贸易?来来来,解释一下!

澜沧

澜沧

5
2019-06-27 19:58

一直想不通世界上怎么会有明粉这种神奇的物种。明朝到底有什么是值得粉的?

澜沧 回复 06-27 20:18
天子守国门,你朱棣怕南方不服你,自己跑到封地建都还往自己脸上贴金,那就算了,你的子孙你好歹告诉他们要君臣扶持,守望相助,彼此信任啊,偏不,非要搞一堆太监监军,跟军队离心离德,谁还为你卖命,更严重的是还让太监搞东西厂监察机构,又把文官逼得离心离德,最后吊死煤山都没人理你。

澜沧 回复 06-27 20:19
是,君王死社稷,那你死吧,本来天下就是你朱家的,你爱死不死

焦作用户74xxxx477

焦作用户74xxxx477

4
2019-05-31 14:57

其实清朝的老百姓比明朝的老百姓过的好,因为清朝的税率比明朝低!谁能让百姓过的好谁就是好皇帝,现在特讨厌一些文人满口的道德,但是你问过老百姓想要什么吗?老百姓只想要丰衣足食而已!兴百姓苦,亡百姓苦!百姓何罪?为什么清朝能够让那么多人接受,清朝入关以后减免赋税,老百姓能够吃饱饭,谁去管谁当皇帝,我们所了解的清朝都是清末,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清朝老百姓过的不好早就反了,清朝还能统治中国几百年?我请大家喷的时候站在老百姓的立场想一下!如果崇祯能让百姓丰衣足食还会有农民起义吗?

曼珠沙华 回复 06-10 22:11
明末多少人清初多少人自己查查

怪你过分美丽 回复 06-19 12:28
清朝的人是分等级的,野猪皮的满人人最高,汉族人地位要低一等的。说白了人家杀你不需要付责任,你还愿不愿意舔清?

白驹过隙

白驹过隙

4
2019-06-11 11:30

反正满清是贱骨头[得瑟][得瑟]

加萨洛亚

加萨洛亚

4
2019-06-17 14:07

明朝啊,,,就朱元璋朱棣挺好,于谦也不错,其他我就哈哈哈哈哈

→_→清风→_→

→_→清风→_→

4
2019-06-19 19:21

朱元璋几个儿子就朱棣活下来了,你以为闹着玩[捂嘴巴]

澜沧

澜沧

4
2019-06-27 21:09

不和亲不纳贡,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明粉觉得这是夸明朝呢,疯不疯

真正的意大利炮

真正的意大利炮

3
2019-05-31 10:34

永乐大帝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3
2019-05-31 10:56

明是可以,但是军队火器啥的配置也没那么多,除了京师的。其他地方的火器大多没用

谁都不容易 回复 05-31 11:49
明初还是可以的,明中后期。由于腐败原因,军队配置火器频繁炸膛,导致军队厌恶火器,装备最多的,是技术含量不高的三眼铳等物,单单计算三眼铳这样的火器,边军装备其实还是很高的。

程沅

程沅

3
2019-05-31 11:51

小冰河时期,老百姓太苦

1477650

1477650

3
2019-05-31 20:03

葡萄牙人都知道有一种强大叫十五世纪的东方!

TongYuRain

TongYuRain

3
2019-06-03 14:39

明多令主

蓝眼泪

蓝眼泪

3
2019-06-23 09:33

中国拜在清朝,不过我们中华就开始崛起了。

文剑武生

文剑武生

2
2019-05-31 01:32

义乌奋扬跳梁者虽强必戮

北京用户11xxxx152

北京用户11xxxx152

2
2019-05-31 10:03

无法撼动的超级大国~~

萧远山

萧远山

2
2019-05-31 09:45

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明朝扩张很困难

王辉

王辉

2
2019-05-31 11:47

除了说我们汉唐怎么怎么厉害,还会说啥

中山用户51xxxx190 回复 06-03 04:28
还会用现在发展的成果来打你的脸,清朝都灭亡,你的骨子还那么软?

一阵雨

一阵雨

2
2019-05-31 18:21

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

责之,勉之

责之,勉之

2
2019-06-01 13:50

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洋奴全都移民出去吧,未来盛世中华只有真正的中国人才配得上。

天辰

天辰

2
2019-06-20 23:19

这里的评论区有太多非汉族人,和这些异族争论有损大汉族人的威严

东莞用户21xxxx185

东莞用户21xxxx185

2
2019-06-23 03:29

妈的看到郑和下西洋这几字就来火,越下洋越挖空国库,怎么就不学学西方殖民掠夺啊!

广州用户00xxxx081

广州用户00xxxx081

2
2019-06-24 17:47

弱宋愚明,不知道还有什么好洗白的

我知道你很难过

我知道你很难过

2
2019-06-25 08:03

可惜了那时候大民没有发展殖民地

嘎哈

嘎哈

2
2019-06-26 01:23

在霸气也比不了大唐啊[得瑟]

汤姆And杰瑞

汤姆And杰瑞

2
2019-06-28 21:56

何必互喷,,,现在都是一家人好吧,汉族也延续了满人的文化,满人也有汉人的文化,,何必呢,那个朝代都有衰败的时候对吧,,,不能一个人的错就埋怨所有人,要怪就怪慈禧一人好吧,,其实光绪也想救国的可惜力不从心呀,,,现在的工作餐四菜一汤就是他弄的,,我觉得挺好的吧

從心開始

從心開始

1
2019-05-30 23:46

我认为这朱棣就是诸葛亮,唐太宗转世

淺陌離殇ゝ

淺陌離殇ゝ

1
2019-05-31 12:23

明朝从明世宗时期 开始衰落

龙美尔 回复 06-16 11:30
明英宗朱祁镇了解一下

擒屎皇

擒屎皇

1
2019-05-31 11:27

战争出来的国王都很强势

HIT

HIT

1
2019-05-31 23:06

明朝是气数已尽了,被一群辣鸡大臣和儒家败坏

123

123

1
2019-06-14 10:21

牛逼

路过阳光

路过阳光

1
2019-06-18 10:14

明也好,清也罢,都是华夏历史。都是中华民族历史进程中的一部分。都没什么好黑的,他们都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_→清风→_→

→_→清风→_→

1
2019-06-19 19:20

5000人有1000大炮[捂嘴巴]吹牛逼[捂嘴巴]

许文强

许文强

1
2019-06-21 05:31

大明威武,故国有明!

家有老公

家有老公

1
2019-06-24 18:47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

英雄无泪

英雄无泪

1
2019-06-27 00:07

秦朝永恒弟一

邯郸用户84xxxx474

邯郸用户84xxxx474

2019-05-31 18:43

这样的时代在未来不知道还会不会在华夏大地重现

最可爱的人

最可爱的人

2019-06-02 08:58

土木堡之变后明朝的骨血就被抽掉了

来说说话历史

来说说话历史

历史需要了解,文化需要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