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其实是“过度医疗”和“无效医疗”(二)

鸿朗说健康 2024-08-24 14:44:35

就拿看病来说,西医要使用大量的仪器机械和工具,要不停地抽血和化验,“整个就是把人当东西”。化验和检查都是科学实验的方法,有科学的态度,可以量化,有普遍性和普适性,可以放之四海而皆准。阑尾发炎了,就割掉;睡不着了,就打一针。于是,西医可以在全世界流行。

中医则恰恰相反。“望闻问切”,中医从来不承认有病,而是说“身体失调”。医生被称为“医家”,病人叫“病家”,根本就是一家子。“病”也是你的家人和亲人,疼痛是身体对你的爱,就是想告诉你,“身体失调了”。

所以中药不是治病的,是“工作组”,要跟你不舒服的地方谈心。中医是哲学,世界上本没有病,只是身体各部分暂时“不和谐”了。“工作组”把话谈好了,身体就恢复健康了。

著名院士钟南山也不赞成中西医结合,原因是中西医各有特色。作为医学权威,目前正在筹备明年两岸四地中医交流会的钟南山表达了力挺中医的态度。他并不认为现在是中医最坏的时代,从SARS到H7N9,这十几年来,自己从中医药的治疗效果中得到很多启发。钟南山说,自己非常不赞成“中西医结合”的说法,因为中西医都拥有自身的特色,目前最该做的是“中西医并进”以及“中西医互补”,尤其是一些大型综合医院,要把中医做强。

中西医理念不同,实践证明确实结合不了!

我举两个例子:一是胸中,喉咙有痰的治疗。西医治疗痰症大多使用抗生素,我们知道抗生素大多是寒凉的,这对于热痰很有效果,中医治疗这类痰用“二母散”:贝母、知母效果也很好,往往是一两付药就把痰除去了,比西医见效更快!

但是对于寒痰那就坏了。抗生素是寒凉的,稍有物理知识的人都知道事物遇冷收缩,遇热膨胀。现在寒痰遇到同样是寒凉的抗生素,因此他会收缩,会变小。因此刚用抗生素,寒痰收缩了,变小了,它不影响呼吸了,所以病人会感到呼吸顺畅畅了,也不咳嗽了。但这并不是说把病治好了,因为寒痰还没有除去,它只是变得更小了,更结实了,更隐藏了。这也为日后的复发埋下了病根。因此我们会看到这类人的病反反复复老是不好。

但中医治病方法就不一样,针对寒痰,中医不是以寒治寒,而是采用温化的方法,用二陈汤,用苓桂术甘汤。但是也有一个问题,因为经过抗生素的治疗,寒痰已经变小了,变结实了,这时候再用温化的方法,寒痰遇热膨胀,它会由结实变松软,由小变大。由小变大了的寒痰它会堵住胸口和喉咙,让是人会觉得满闷,但这只是正常的排痰反应,当这寒痰在上者吐而出之,在下者便而出之之后,人又觉得舒服了,这个舒服是病根除了之后的舒服,因为痰不是变小了,而是彻底没有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西医治标,中医治本”的道理。

这时中西医的治疗方法是相反的,如果中西医结合,既用抗生素来消炎,又用温化寒痰的药来化痰,这两种方法是相反的,这样患者的病也许永远治不好!我们看看现实生活中有多少这样的患者!

又如治疗前列腺炎,西医都是用抗生素,有的还做什么药敏反应,看是什么细菌,要用哪种抗生素治疗,这种治疗方法对急性前列腺炎是有效的,但对于慢性前列腺炎,不仅无效而且还有很深的副作用。因此我们常看到一些前列腺炎患者挂几天吊水有点效果,后来就没效果了,不得不加重抗生素的用量,最后还产生了抗药性,这真是苦不勘言。

但是中医不这样治,中医治病不仅讲究辩证,而且讲究找出疾病产生的深层原因,这样既治标,又治本。有属于气滞的实证,可用枳甘柴芍组成的四逆散;有老人气虚无力的小便不通,宜用有参芪大补气血的补中益气汤。有肠胃实火的承气证,有命门火衰的真武证。有水气不行的五苓散证,有火气郁滞的猪苓汤证。都是从对立的双方去分析病机病因,因而制定相应治法方药。这不比西药不问病因,都用抗生素治疗理念要先进得多吗?

现在的西医治病思维是以各项指标的检查来判断人体的健康与否。在他们眼里各项指标正常了,人就是健康的,各项指标不正常,人就是有病的。其真实情况并不是这样的,临床上我们发现有些人检查指标越正常,身体素质反而却来越差,各项指标越正常,身体反而垮的越来越快!

6 阅读:234

评论列表

Feng

Feng

7
2024-08-24 21:41

解题思路并不是单一的,西医设定统一标准是何其可笑,设定的专家是何其狭隘,中医理论最终以治未病是何其大圣焉,奈何人不知本自俱足盲目外求,真正懂中医原理的人不会让自己攒出来病,都是自然老化,寿终正寝,没人会死乞白赖的找人救命,谁愿意被弄成植物人一样让可以重新起航的灵魂继续被禁锢在失能的躯壳中让活人嫌弃?现实是都被送进医院折腾到死非要人财两空的走这个程序?呵呵,为了什么呢?资本利用人性玩弄一切垄断一切!

Feng

Feng

6
2024-08-24 21:41

从小到大只知道有病去医院,只能去医院,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有中医,也是因为中医治好了西医治不好的病才开始关注了解中医理论,这8年再没看过西医,这次肆虐的疫情我就21年底阳过一次再没病过,最近单位的同事们都轮流发烧咳嗽且反复去医院,我却一直没有任何影响。发烧说明身体还有抵抗力,身体怕寒凉,因为寒则凝,则瘀堵,则溃烂,那血管里输入大量的冰凉液体是好是坏自己想吧,教育出了天大的问题了啊!这么简单的常识人们都不懂!医护人员也不懂!!!!????人人都应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与国际接轨后怪病越来越多,最可怕的是不管不顾地瞎作把自己作坏了等别人来救命?物质越丰富,科技越进步,人就越依赖外物越退化!我姥姥妈妈那一辈没有疫苗害人,身体好得很,我们这一代从小就开始打疫苗的反而弱得很,一代不如一代!细思极恐啊!从北欧阴寒之地多抑郁自杀看,寒症生郁,抑郁是困在过去,我中华大地不缺☀,为何抑郁年轻化如此严重?

陆初雪

陆初雪

6
2024-09-27 22:39

[静静吃瓜] 你的中西结合就是把西医的过度医疗和中医的保健品结合起来了呗。 [哭笑不得] 人家结合都是优势互补。 [捂脸哭] 你把缺点结合起来,也确实叫结合。 [哭笑不得] 谁教你这样玩的?

专业灭喷子 回复 10-28 06:44
中医是没有保健品一说的[捂脸哭]

陆初雪 回复 专业灭喷子 10-28 10:36
[静静吃瓜] 上品药。养生之道。 [并不简单]

Feng

Feng

4
2024-08-24 21:40

西方思维:是药就要长期服用哈,难怪药厂越来越多,都是💰啊!真正的中医理念是治未病提前预防,让人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乱吃多吃不要过度浪费先天储备保证自己的免疫力自愈力能够一直在线本自具足。西方资本培养出来的医疗理念是让人养不好的东西后只能靠医院救命!真是救命吗?植物可自然降解,按西方思维提纯的东西都是无法自然降解的,好的中草药是戴密码的密码锁只有真正的好中医才能正确解码,用西方思维研究中医药永远都是瞎子摸象!提纯可以分解出各种生产资料,但用于医疗就是否定自然之道,否定万物生长的既定配比规定了,人类与🌍生物进化史相比实在渺小无比,这个只开发了5%的🧠想出来的东东到底在哪个层面可想而知!

yme

yme

4
2024-08-24 17:58

西医便宜的一元一瓶的药品治病。混点中药赚钱。单纯中药治不了病。单纯西医赚不了钱。(比如二甲双胍。加一堆草药熬去吧)

Feng

Feng

3
2024-08-24 21:41

植物可自然降解,按西方思维提纯的东西都是无法自然降解的,好的中草药是戴密码的密码锁只有真正好中医才能正确解码,用西方思维研究中医药永远都是瞎子摸象!中医难学为什么中医药大学的课程里要安排大量的西医课程和英语?英语四六级不过关不发毕业证?扼杀中医的阳谋就是让中医不再纯萃,医院的都有证,为什么医院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病人没见少反而越来越多?几乎都要全民终身服药了,这不都是西医西药的功劳吗?西医西药这么好为什么怪病越来越多?后遗症越来越多?植物可自然降解!植物提取物不能!如:橡胶、大码hly、卡拉胶……鸦片早已被包装成其他东西祸乱天下了!周围的亲人朋友好几个都被西医治没了,掏光家底都没治好,我只能找中医了,真正的好中医太少了,都因为考不了证不让行医,中医药大学里培养的又都是按西医理念造出来的伪中医,我只能自学中医理论了,大道至简啊!大道至简!一切疑难杂症都是作的,人不自救没得救!这不符合资本的意愿,因为名目繁多才能利益最大化!

用户22xxx21

用户22xxx21

3
2024-10-17 16:59

废话一大堆,都没说到重点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4-11-10 08:57

一般都是西医宣判了才来找中医,与其是看病,不如说是来许愿的[抱抱]

小飞

小飞

2
2024-10-28 10:20

吹中西结合的是中医,反中西结合的也是中医尴尬不?

六郎阿兵

六郎阿兵

1
2024-10-30 07:40

看来你真的不懂中西医结合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4-10-27 20:01

西医治病,中医骗钱,故美其名曰 中西医结合

鸿朗说健康

鸿朗说健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