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其实是“过度医疗”和“无效医疗”(一)

鸿朗说健康 2024-08-23 16:21:39

临床上我们发现很多“西学中”的医生在给患者看病开药时喜欢既开点西药,也开点中药,还美其名曰“中西医结合”!其实这不是中医结合,是过度医疗!很多中药与西药的功效是相同的,一起用会造成过度医疗,伤害患者身体。另外很多中药与西药的功效是相反的,一起用相互抵消,会产生无效医疗!

我们来看一下当下中西医是如何结合的吧,很多人都有这种经验,得了感冒去医院看病,医生开的药大多是中西药夹杂,既开点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又开点消炎的抗生素,这两种类型的药一混合,还美其名曰“中西医结合”!其实这不是“中西医结合”,而是过度医疗!我们来想一想,一百多年前西医没进入中国的时候,一个小感冒完完全全的是中医可以治好,甚至老百姓用一些土方法、一些偏方之类的也可以治好,完全没必要再配合西药!而西方人感冒了,他们用他们的西药也可以治好,也没必要再用中成药。结果我们一搞所谓的“中西医结合”,于是中药西药一起上,本来一种方法,一类药品都可以解决的问题,现在两类药一起来,哪类人受到的影响最大?患者。患者多花了钱是小事,主要是没必要用那么多药,给患者身体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其实我们仔细思考一下,你会发现医疗行业里这种事特多了!这就是中西医的不恰当结合,而西医开中药必然会把这事继续“发扬光大”!

胡碧玲是加拿大学者、国医大师邓铁涛的博士后弟子。她对中西医结合疗法在中医界成为主流感到很遗憾:“我觉得现代中西医结合的思路和效果暗藏了中医的灭亡。”

“这绝不是一个嘲讽。”胡碧玲很认真地说,“因为西医是不会容纳中医的,容纳的是一些技巧,但不会接受中医的理论,根本不会承认中医理论中的气、经络、阴阳五行说等等。”

“所以中医为了‘科学化’,其治疗配方中的思维就越来越接近西医的思维模式。现在选药越来越不按传统的性味模式相配而是按西方科学的药理作用相配。在临床上,已经很少使用中医和中医的病名来诊断一种疾病。”

“西医的确在肉体的层次上可以做得很精确,但问题是中医的治疗对象并不仅仅是肉体。”胡碧玲打了个比方,“如果用计算机作为比喻的话,西医的诊治对象是计算机的硬件;而中医的诊治对象则不仅是计算机的硬件,还包括它的软件。当用诊治硬件的标准来要求中医诊治一个软件时,不仅会出现不少误诊,同时还无法按照中医本身的理论去治疗。”

她毫不客气地指出,“中西医结合”是中医误区,是完全的西化。并认为,即使要中西医结合,也应该是中医容纳西医。

“从我自己个人的角度来看,惟一能沟通的方法是把西医融入到中医里面。而不是像现在,把中医融入到西医里面。因为中医看病是在生命的层次看病,西医看病是在肉体的层次看病。”

西医大多认为疾病一定与各种细菌侵入、局部病变等有关;中医看病,是把人看成一个整体,而不只是集中在患病的部位。

中医的重要特点是“辨证论治”,通过“望、闻、问、切”四诊,搜集到患者的证据,透过证候(现象)抓住疾病的本质,分清邪正,扶正祛邪。因此,中医更加具有整体观,其宏大的内涵足以够容纳西医。

中西医本质上的区别,决定了不能迫使中医去迎合西医的科学观。但是,中医药在“中西医结合”和“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的思维变异中,逐渐丢失了本有的“中国特色”而被边缘化。

如果再不及时以正确的方式挽救,或许过不了多少年,不排除像大熊猫一样成为“濒危国宝”,从现在的“危症”恶化成“绝症”。

著名中医李可先生也对中西医结合有自己独特的认识:他说中西医不能结合,可以互补。中医办不到的,可以请西医帮忙,西医解决不了的问题,中医大部分都可以解决。

你说我们国家单单是有记载的历史就有五千年了,而西医进入中国才不到两百年,它们没来之前那几千年中华民族怎么样活过来的?(笑)历史上有好多次大型瘟疫啊,有好多小国家都被亡国灭种了!我们中华民族十几亿人口是怎么样延续到现在的?这些主要是中医的功劳。

田原问李先生“现在中西医结合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所以结合的花样儿越来越多了。比如中西医治疗方法的结合、中西药一起开的结合,还有的人提出了中西医理论的结合时”李可先生说:那是胡说八道。中医和西医可以互补,但绝对不能结合,因为中医、西医是两种体系。一个是东方医学,以古代文化、哲学为基础;一个是西方医学,以现代的机械唯物论为基础,只能看到具体的某一点。

从西医上看一个细胞可以分成几百万个去研究,只是研究那个微观的东西,但是微观 与整体之间有什么关系他不管。西方医学现在已经认识到自己这个很大的弊病了。

对此著名学者易中天先生也说“中西医可以并存和互补”。西医把人当“物”,中医把病当“人”,关系无非有两种,一是人与人的关系,二是人与物的关系。易中天说,西方用“人与物的关系”来处理“人与人的关系”。中国人则刚好相反,是用“人与人的关系”来处理“人与物的关系”。

29 阅读:7747

评论列表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56
2024-08-24 22:57

本人拒绝中医中药

浮在空中的爱 回复 11-25 11:46
大米、矿泉水也是中药,全世界的人都靠中药活着,非洲草原上动物刨的草根也是中药,行了吧?

开心每一天 回复 11-06 14:06
整个地球都是中医的

wQ

wQ

44
2024-08-24 12:52

有人说:中医是真正的科学,西医是科技的东西,二者只能做战友的(共同抗病),但不能做夫妻的。(没有共同语言理论)个人觉得这话描述到极致!

非鱼sama 回复 01-25 13:17
中医是文学,撑死是人文科学。现在说的西医准确是现代医学,传统的西医已经被否定了,但是传统中医仍然蒸蒸日上[得瑟]

东顾西盼 回复 11-29 14:11
中医的理论无外乎阴阳平衡 调理五行,这更像是哲学范畴

gukie

gukie

43
2024-08-23 22:22

写的啥玩意,病毒性感冒是无药可治的

-斗转星移- 回复 08-24 20:52
病毒性感冒只是现代仪器的代名词。。[笑着哭][呲牙笑]

短笛 回复 08-24 13:55
无药可治的意思是靠人类自身免疫能力,我新冠阳后每次都没吃药,就是自己好的

七荤八素

七荤八素

36
2024-08-24 11:04

乱说八道

wQ 回复 08-24 12:53
🐭目寸光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36
2024-08-24 15:07

不要拿感冒说事,感冒不治都会好

花椒大料 回复 08-24 22:18
感冒引发肺炎、脑炎等疾病,致死的人最多,大部分体衰的老年人,最终都是死于感冒。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33
2024-08-24 10:20

中西医结合。属于。伪命题。是不学无术之人。鉴定完毕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8
2024-08-24 12:32

一个感冒,中医治疗一天康复,西医折腾半个月,这就是差距,把症当病瞎折腾掩盖症状当治病自欺欺人,美其名曰自限性疾病,愚蠢认知

火星用户 回复 08-30 02:38
你接着吹你的!!

用户10xxx75 回复 火星用户 08-30 10:56
要多么蠢,你才能宁可拖着病痛折磨有这种认知!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22
2024-08-24 09:48

西医只能应急治疗,治不了病,把掩盖症状当治病,小病治成大病

用户10xxx76 回复 08-24 22:42
江湖郎中又开始出来吹牛逼了

老粗 回复 08-24 23:02
说反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1
2024-08-25 01:58

西药根本不能治疗任何疾病,他是利用化工毒性,吃了让人轻微中毒,不同的毒性会作用于不同的神经,产生出不同的指标波动,神经是人体的症状报警器,包括降压药,他也有作用与神经的。通过干扰神经达到一种暂时的指标波动。掩耳盗铃,包括感冒药,抗过敏药,也是作用于神经,吃了就犯困,间接麻痹你的感受。让你挺过去,对人体没有任何治疗作用

Korea 回复 08-26 13:01
可见你有多愚昧,欧美没有中医,人家是医疗卫生健康水平不如咱,还是身体素质不如咱,还是自然科学不如咱…没有西医,你能不能长大都是个问题

用户10xxx54 回复 08-26 12:30
说得好搞笑,文化低、臆想狂![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王万里

王万里

17
2024-08-25 01:09

这篇文章狗屁都不懂。一叶障目。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13
2024-08-24 13:22

放屁

陆初雪

陆初雪

11
2024-08-24 09:58

[静静吃瓜] 你的中西结合就是把西医的过渡医疗和中医的养生保健结合到一起了呗。 [哭笑不得]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11
2024-08-24 20:23

感冒老外都不吃药,多喝水多喝水。结果西药中药一起,恰恰医院现在只能靠中药创收[笑着哭]

小莫 回复 08-28 12:11
南方,特别有广东这边,一种感冒,体内很上火,上班又吹很冷的空调,加上湿热的天气,喝水都能让人变胖,但是体重又不增加的那种,头又痛但又昏昏沉沉的那种,[笑着哭]或者运动之后淋雨或洗冷水澡了,这种感冒中药更有优势![笑着哭]

用户14xxx99 回复 小莫 09-06 11:24
这种病,中医路子对的上!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0
2024-09-06 11:10

“一百多年前西医没进入中国的时候,一个小感冒完完全全的是中医可以治好,甚至老百姓用一些土方法、一些偏方之类的也可以治好,完全没必要再配合西药!”当初治不好,死了多少人知道吗?每个朝代皇帝身边的御医因为看不好病被杀了多少有谁知道,现在是讲究科学的时代,早已进入分子时代,进入细胞、基因时代,有了计算机,谁还去打算盘?!

琵琶不开花 回复 12-14 12:54
那时候一个风寒,也就是感冒可能就死了

COD 回复 09-30 16:27
就算是流感,也分很多种,大多数都会自愈。目前可知,病毒是无法战胜的,所以感冒的治疗大多都是对症治疗。

冰冰

冰冰

9
2024-08-25 08:12

终于有人说了,确实是过度与无效

批评不自由赞美无意义

批评不自由赞美无意义

9
2024-08-26 23:27

中西医结合,最后治好了都是中医的功劳,有啥后遗症副作用都是西医的。我最讨厌中西医结合,要不中医,要不西医,不要滥竽充数。

来世再偿 回复 08-28 04:44
你该对比下一个吃大量西药,一个吃中药,或者少吃药。你就知道谁更强了。

娃哈哈

娃哈哈

9
2024-11-26 21:14

中医中药浪费了大量的医疗资源,侵吞了老百姓的巨量的救命钱,不但无效,还贻误了患者的病情。

LT

LT

8
2024-08-24 16:26

作为医疗技术,疗效就是战斗力,一定是战斗力强的一方打败、征服、吞并吸收掉战斗力弱的一方,就算找一百万个理由和借口也改变不了这一基本规律!想不被吞并,唯一的办法就是实实在在提升战斗力,其他说再多都是放屁!

张晓文

张晓文

8
2024-08-24 17:52

易中天回去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8
2024-09-13 14:28

如糖尿病和肺结核病,中医是根治不的,只能提升体质,西医可以通过注射胰岛素。服用抗结核杆菌药物,起到根治作用。

易罗池边 回复 01-24 20:10
根治你妹!糖尿病谁能根治?

夢徊阡陌 回复 12-25 08:22
根治?根治个屁,打胰岛素就是告诉人体的胰腺,人体不需要你,你该死了,等药物无效的时候就是死期。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7
2024-08-24 14:22

平均十年二十几的中医[得瑟]

曹操

曹操

7
2024-12-04 07:13

我要给胡碧玲先生一个大大的赞,这才是懂中医并且知道中医如何发展并指明发展方向的人。此文已收藏。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7
2024-09-06 11:20

中央不能取代西医,西医也不能取代中医,各有千秋;不可否认,现在西医借助现代科学,发展的比中医更快是现实;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和现代人看病时要求医生把病情讲得比较清楚,西医行,中医难,即使中医医生讲清楚了,病人多数情况也是一头雾水。病人看西医的多,看中医的少,是不争的事实,中医医生收入比西医医生低也是不争的事实,总之中医相对西医发展来说,渐渐没落了,很可惜!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7
2024-09-07 10:58

国人不喜欢的中医中药,被小日发杨光大,而且国内所产的各种高品质中药也被收购,导致中药价格大涨,而且留在国内的都不是顶级好药材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6
2024-08-24 20:53

中医文化成为资本的牺牲品!,[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6
2024-08-26 05:50

傻逼真多[汗]

春秋

春秋

6
2024-12-12 16:17

西医院里做中医治疗就是为了赚钱。

Feng

Feng

6
2024-09-02 15:16

西方思维:是药就要长期服用哈,难怪药厂越来越多,都是💰啊!真正的中医理念是治未病提前预防,让人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乱吃多吃不要过度浪费先天储备保证自己的免疫力自愈力能够一直在线本自具足。西方资本培养出来的医疗理念是让人养不好的东西后只能靠医院救命!真是救命吗?植物可自然降解,按西方思维提纯的东西都是无法自然降解的,好的中草药是戴密码的密码锁只有真正的好中医才能正确解码,用西方思维研究中医药永远都是瞎子摸象!提纯可以分解出各种生产资料,但用于医疗就是否定自然之道,否定万物生长的既定配比规定了,人类与🌍生物进化史相比实在渺小无比,这个只开发了5%的🧠想出来的东东到底在哪个层面可想而知!

千年老妖

千年老妖

6
2024-10-16 16:45

中西医结合本身就是个伪命题。两者从根本理论上就不是一个体系,西医能够通过学校量产,中医则不能!

用户92xxx27

用户92xxx27

6
2024-11-15 23:40

中医和西医只是相对医院来说哪种能来快钱,.其它不重要。要医院医生讲医德净扯蛋,讲业绩

怕冷的人

怕冷的人

5
2025-01-29 15:47

信中医,早投生。

稳行

稳行

5
2024-08-25 06:56

你说我们国家单单是有记载的历史就有五千年了,而西医进入中国才不到两百年,它们没来之前那几千年中华民族怎么样活过来的?(笑)历史上有好多次大型瘟疫啊,有好多小国家都被亡国灭种了!……混蛋逻辑。按它说的,中华民族的存在功在中医。世界上的其他民族的存在功在哪里?个体的生存或许和医学有关,民族的存在和中医或者西医关系不大。这混蛋又在偷换概念来骗人。中医能治病,但中医队伍中容易混进骗子!

奉何军看世界

奉何军看世界

5
2024-08-25 08:57

西医过度医疗,中医无效医疗。[笑着哭],求神拜佛好用。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4
2024-11-29 18:55

医生要吃饭的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4
2024-08-27 01:34

中医信徒抱恙看中医、西医男女生病去检查一一成天吵吵嚷嚷有个卵意思!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4-08-29 22:39

肿瘤专家跑美丽坚综合国治疗,为什么?懂得的都懂。中草药被无限打压出卖偏方有他们的一份。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4
2024-10-06 07:19

中西结合是看病情需要哪个治比较好 能够达到灵活转换的时候 中西才叫结合 现在来说西医比例太大了 已经脱离中西结合这个词了

依然像昨天

依然像昨天

4
2025-01-20 00:40

没有哪种医学是完美的!过敏性疾病,妇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脾胃疾病,慢性疾病,非器官性疾病,西医药治疗方式大多以抑制缓解症状,让人长期服药为主,各种副作用及并发症,套娃式坑钱!看众得分清治疗症状和治病根本,拖到最后严重了,不是割一刀的事儿,人财两空啊!各位,身体才是最根本的,身体好,百病消……小病别拖到后期,用中医的理论“治未病”,防范于未然!如果已经得了大病重症请去正规医院,中医也不是全能的,科技医疗对于症状缓解,急症,生物病毒类,重症吊命等还是不错的……祝各位用好各种优势的医疗技术,长命一百二十岁[哈哈笑]!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3
2024-08-25 15:52

治病救人是正道,还搞门户之见的是短视。

阿毛哥

阿毛哥

3
2024-08-29 12:17

珍爱生命,远离江湖医术

小飞

小飞

3
2024-08-30 10:27

来!跟我念主张中西结合的都是无轨忘巴丹

秦川树

秦川树

3
2024-08-29 20:22

正文和评论区乱七八糟,乌烟瘴气!普及医学知识任重道远!

江郎小书童

江郎小书童

3
2024-09-01 17:52

一派胡言

马钱子

马钱子

3
2024-09-03 12:44

狗屁[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4-09-16 07:54

生意而已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3
2024-11-22 22:01

放狗屁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3
2024-11-27 13:06

小编屁也不𢤦,但懂放屁

王元

王元

3
2024-08-25 09:51

有一次发高烧去医院看呼吸道内科,医生开了退热药和感冒药一共四十几元,还提示三天内没退烧再来,还温心提示过几天会咳嗽还得备点止咳药,结帐时一看几盒枇杷止咳丸要一百多。[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西门无敌

西门无敌

3
2024-08-25 08:25

人工智能可以替代西医,很难替代中医

qqgz

qqgz

3
2024-08-28 11:25

一百年前的菌是一百年后能比吗?西医的菌不用西药靠中草药摸索是非常费时间的。以中医为主以西医为辅是养生趋势

我爱新冠小生命新冠宝宝不伤害我

我爱新冠小生命新冠宝宝不伤害我

3
2024-08-28 02:37

中西医结合,就是西医统治中医,灭中医

河上的桥

河上的桥

3
2024-08-29 20:56

中草药涉及很多地方的经济,所以,取消中医是不现实的。

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3
2024-09-11 11:19

所谓的中西医结合本质是中医拉上西医这根“救命稻草”,带中医一程,不致于被时代淘汰。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4-10-19 08:46

西医本身就是扯蛋医疗,骗子

宋君行

宋君行

3
2024-11-27 21:19

中药挣钱,西药兜底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2
2024-08-24 10:03

耿大夫

耿大夫

2
2024-08-25 06:07

只有这样,才能支撑中医延续……………

天未亮

天未亮

2
2024-08-25 14:49

小编你用标题,在找骂了吗?????

和光同尘

和光同尘

2
2024-08-25 17:25

自己都不想把自己说明白的能叫科学?

呼呼

呼呼

2
2024-08-25 14:24

垃圾文章

用户98xxx37

用户98xxx37

2
2024-08-26 08:41

文章真垦,说明问题根本。

令狐冲

令狐冲

2
2024-08-26 07:06

踏马的,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观天启明

观天启明

2
2024-08-29 15:40

无病啥医不信,病急乱投医,身体垮掉了,都信!所以呢,吃好,休息好,运动好,脾气好是最有效医道,!

马钱子

马钱子

2
2024-09-03 12:49

李可也是……李可好像不知道有单味药和双味药治病?只知道六经?[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
2024-09-17 09:58

上海有很多中西医结合医院,你怎么看?

用户29xxx49

用户29xxx49

2
2024-09-26 11:31

一群没良心的大夫忽悠老百姓,真没良心,不过有良心的大夫都很清贫。。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2
2024-10-04 19:31

大病就是打着科学幌子的医学治出来的

七荤八素

七荤八素

2
2024-11-21 18:58

不懂别乱说![捂脸哭]中西结合才是正确之道

河马传说

河马传说

2
2024-12-04 15:48

有什么必要对立,目前是各有所长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4-12-09 07:58

中西医结合不是外国人提出的囗号,是哪个国家不清楚。

海风

海风

2
2024-12-20 11:25

无论喜欢吃米饭的还是喜欢吃面条的,我们店米面都有,你还不进来么?

陈能杰

陈能杰

2
2024-10-26 22:52

中草药对细菌,病毒的疗效优于西药。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4-11-28 00:21

中医毁在中药上

知道不知道

知道不知道

2
2024-11-30 19:22

不管中药西药,生病了医生给你的药,你吃不吃?

花椒大料

花椒大料

2
2024-12-19 08:36

西医很好的传承了中医的辩证科学思想!肿瘤科化疗方案,已经全部是耙向、化疗-副作用-扶正,除了使用激素类、升白细胞类,还会输康艾、参芪等中药液体,以护肝养胃保肾。

wQ

wQ

1
2024-08-24 12:37

[点赞]🌹

风中强子

风中强子

1
2024-08-25 10:25

是搭售商品!

大水水

大水水

1
2024-08-25 16:08

越外行越跳的凶

枫叶红了

枫叶红了

1
2024-08-25 16:16

扯淡

急诊科

急诊科

1
2024-08-25 12:40

这是我一贯的态度,

Tangameko

Tangameko

1
2024-08-25 11:40

没有文章数据支持,只有臆想和猜测。这种水平就敢下这么大的结论了吗?

用户29xxx49

用户29xxx49

1
2024-08-26 09:21

让施展中医适宜技术,我看医院护士看着图给病人治疗,能辩证吗?

*忠春

*忠春

1
2024-08-29 16:44

纯属抹黑医生,啥都不懂,乱球说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1
2024-08-30 19:05

你难道要喝酒精,吃生物碱治疗病毒感染?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1
2024-09-03 13:55

结合不一定同时用,是什么效果好用什么

河马传说

河马传说

1
2024-09-09 11:07

现在已经逐渐不提中西医结合医疗了

六郎阿兵

六郎阿兵

1
2024-09-27 06:08

不要偏执

西北风

西北风

1
2024-10-09 13:04

一般有这种认识的都是日本派来的远程养殖,狗!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4-11-20 09:52

大家都不肯花钱消费。那就花钱买药也一定能刺激经济增长[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你说呢

你说呢

1
2024-12-13 18:52

是俩个完全不同的理论体系。现在的结合,就是使中医丢掉了本身的辨证论治,而去辨病论证。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1
2024-12-30 20:33

@:读过“几年书”,便很嚣张,在这个年代,“又有谁没读过几天书”,~?[呲牙笑][呲牙笑]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1
2024-08-25 17:52

西医现在只做新冠我倒是很认同,就问你新冠期间舒服不。[得瑟]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
2024-09-06 11:30

有谁知道“死马权当活马医”是从西方传过来的吗?这说明了中医也是一直在实验,在进步,但是我知道西方以前也有这种治疗方法,现在有时在特定情况下也还在做。

不懂不懂

不懂不懂

1
2024-10-27 18:30

开了西药再开中药 多好 收入很理想 别国怕是没这条件呢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1
2024-12-20 22:28

现实的情况是西药治病中药赚钱

孑故我孓

孑故我孓

1
2025-01-26 17:00

确实如此。看看各地中医院的治疗手段就知道,不论什么病,西医的检查治疗一样不缺,再来一套中医的汤药针灸什么的,结果虽然病治好了,但病人却多受折腾多花钱!

zhengbin

zhengbin

2024-11-29 08:42

中西医结合是没有错的。医院打着中西医结合的旗号创收是另一个概念。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2025-01-26 07:31

不反思打着科学幌子的医学理论错误,什么政策也没用!这种自欺欺人的医学,把掩盖症状抗病当治病!害人害己

仙袂一再飘举

仙袂一再飘举

2024-10-19 12:39

“中西医结合”,是中医打着西医的幌子进行诈骗。

非鱼sama

非鱼sama

2025-01-25 13:21

中西医结合本质就是中医负责花钱,西医(现代医学)负责治病,中西医结合医院才有收益,住院的时候,没完没了的艾灸、中医热敷、耳贴、烤电不都是纯为了挣钱的吗,不用丝毫不影响治疗效果

鸿朗说健康

鸿朗说健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