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俄为鉴,如果在台海动武,中国将会面临怎样的麻烦?

西府赵王爷 2023-06-13 17:14:31

我们常说战争是一场豪赌,谁也没有把握去保证风险的管控,稍有不慎,满盘皆输。关于这一点,咱们隔壁的俄罗斯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俄乌冲突中,俄罗斯低估了乌克兰的反抗能力和西方国家介入的决心,同时也高估了自己的战争潜力和军队的实际战力。以至于本以为可以在短期内手到擒来的特别军事行动,硬是给打成了一场持久的拉锯战,双方死磕了一年多都还没有结果。

这种持续性的大规模战争冲突,给俄罗斯带来了极大地压力。面对战场上的长时间挣扎,战场外的制裁打压,再加上后方资源的不断消耗,如今的俄罗斯已经有些喘不过气。尽管俄罗斯被认为是全球第二强国,有着无比丰厚的家底,但在如此高烈度的战争消耗下,也开始逐渐有些吃不消。

打又打不过,耗又耗不起,如今的俄罗斯无疑是处在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不夸张的讲,如果俄罗斯不能及时的处理好眼下的难题,很可能就会面临着存亡危机。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俄为鉴,可以知兴衰。俄罗斯的这一遭遇,对于咱们中国无疑是一次很大的警醒。因为我们在未来,可能也会遇到和俄罗斯类似的问题,甚至于还要更加的复杂难以处理。

比如在关于台海问题的解决上,咱们尽管一直都在倡导和平解决,但却从未承诺过这是唯一的方式。在必要的时候,咱们是会采取武力进行统一的。而鉴于当下日益猖獗的分裂声音,以及周边势力的傲慢无礼,武统其实是具有不小的可能性。

武统即意味着战争,并且是一场不能输的战争,所以我们必须要去思考,如何才能打赢这场战争?

对于这场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我发现很多人都持有一种非常乐观的心理。认为以两岸悬殊的实力差距,拿下胜利简直轻而易举。似乎只要是今天发兵出击,明天就能给对岸居民换发身份证了。

然而理想终归不是现实,在老王我看来,打赢这场战争的难度或许不会低,甚至于比俄罗斯在乌克兰都还要来得更加复杂。

首先我们面临的战场环境要比俄罗斯更加复杂,要知道俄罗斯在乌克兰主要进行的是陆地作战,这是最适合俄罗斯军队的战场模式。凭借强大的陆军加持,俄罗斯军队可以做到进退自如,不管怎么打都有回旋的余地。就算在前线的进攻失利,也可以暂时性的转攻为守进行防御,从而好好的喘一口气。

但是我们在台海却不一样,需要进行的是渡海登陆作战。事实上在我军的历史上,也刷过不少的类似副本。从规模庞大的渡江战役,到收复海南岛,咱们当时都还打得挺不错的。几乎是在没有海空军的配合情况下,仅靠小木船和冲锋枪就冲到了对岸。但那时候面对的防守也和现在不能相提并论,而且长江和琼州海峡的距离,也远不能和台湾海峡相比。

想想后来在攻打金门的战斗中,咱们之所以会吃大亏,就是因为没有制空权和制海权。先头部队明明都已经登上了金门岛,结果却因为后援道路被掐断而成为了一支孤军,连撤退都做不到。

而后来我军在夺取一江山岛以及大陈岛等一系列的战斗中,则是很好的吸取了金门战役的教训,一开始便动用了海空军力量,强势夺取了制空权和制海权,由此为登陆部队提供了支援保障,最终才拿下了战斗。

当然对于当下的夺岛战斗而言,光有制空权和制海权还不够。因为随着武器科技和战术理论的不断更新,岸基防御体系也同样具备在强大的威慑力。尤其是在精确制导武器的加持下,对岸即便是不用军舰飞机也能对我渡海登陆部队进行有效的打击。

所以当下的渡海登陆作战,对我们几乎算是一种全新的战争模式,和传统的陆上作战有着很大的不同。相比于之前的陆军为主,渡海登陆却是对于海空力量作战能力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不仅需要保证对制海权和制空权的绝对把控,还需要具备强大的反导拦截能力。

因为如果是站在对岸的角度,他们可以采取多种手段对我夺岛部队进行阻拦防御,比如出动军舰拦截,动用战机袭击,甚至于利用岛上的导弹和火炮阵地进行远距离的精准杀手或者是炮火覆盖。如果我们无法保证防御能力,那么在宽阔的海面上,咱们的登陆部队就无异于活靶子。

所以渡海登陆作战的风险非常高,甚至可以说是没有任何的容错率,毫无退路可言。但凡是咱们的海军渡海失败,没能成功登陆;或者是陆战队登陆成功,但没能拿下全岛阵地,那基本上都能算是无法挽回的失利。因为渡海失败大概率代表着海军遭受严重损失,军舰被毁沉没,战士下海喂鱼;而夺岛失败则大概率意味着登陆部队失去后援,成为了岛上的一支孤军。

其次我们面对的外部压力要比俄罗斯更大。想想俄罗斯如今在乌克兰,虽说要面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压力,但大家终究还是没有彻底的撕破脸皮。北约目前还是在玩儿代理人战争模式,仅仅是在为乌克兰提供一些经济援助和武器装备支持,另外可能还有军事顾问或者行动小队之类的小范围军事援助,并没有直接派兵下场参战。

对于俄罗斯而言,这无疑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以北约目前的庞大军事力量,如果直接下场和俄罗斯互掐的话,那战场估计早就得转移到俄罗斯了。甚至于俄罗斯可能都已经将蘑菇底牌给亮出,因为双方的常规战争能力实在太过悬殊。

可即便是这样,俄罗斯就已经是背负着极大的压力,被压得快喘不过来气。而我们如果选择在台海动用武力,面对的外部压力比起俄罗斯只高不低。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战争爆发之后,以美国为首的周边势力会像北约对乌克兰那样给对岸提供各种援助,从财富物资,到武器弹药,甚至于还有各种情报分析和军事网络支持,把自己变成对岸的后勤基地和侦查飞机。

如果在战斗过程中,对岸确实是难以为继,那么这些幕后操盘手还会大概率亲自下场,直接以武力介入这场战争。届时我们面对的可就不是什么小虾米了,而是美国和他的亚太盟友们,难度绝对是呈指数上升。

尽管在前面的分析中,我认为渡海登陆作战有着较大的难度。但以我们当前的军事实力来看,如果说仅仅是突破对岸的防御体系,那依旧是比较有把握的。毕竟咱们目前不管是海军、空军,还是远程的导弹攻击和拦截防御,那和对岸都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但是如果有外部势力介入,尤其是像美国这样的庞然大物从中作梗,那情况可就大不相同了。毕竟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承认,美国那强悍的军事实力就摆在那里,不管是数量规模,还是质量水平,人家都是当之无愧的蓝星第一。

尽管在亚太地区的仅仅只是美军的部分家底,但依旧是不能小觑,单是一个航母战斗群就值得我们拼尽全力。他们的海空力量,他们的导弹攻击,对于咱们都有着极大地威慑力。甚至哪怕他们什么都不做,就是静静的待在那里,咱们也需要派出足够的力量去进行防御。如此一来,我们直接用于渡海登陆作战的力量就会遭到削弱,作战难度则是大幅度提升。

大家千万不要低估美国武力介入的决心,想想96年横亘于两岸之间的美军航母战斗群,那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且更为关键的是,届时我们面对的可能不光是美军,还可能会有一大堆美国的盟友小弟。

比如经常在台海问题上对我们指手画脚的日韩两国,在军事上其实早已经是和美国捆绑在了一起。他们不仅和美国签订了军事同盟条约,还建立起了长期的军事合作关系,有事没事儿就搅在一起搞演习,甚至韩国的军队战时指挥权都在美国手里。所以一旦美国下场,日韩大概率会出兵追随。

再比如印度这个咱们隔壁的邻居,尽管他们远在南亚和台海没有直接的利益关系。但是他们和咱们有着多年的领土争端,另外和美日等国也建立了一定的安全合作关系,完全有理由趁虚而入给咱们来个腹背受敌。

类似的还有菲律宾、越南这样的东南亚小国,他们一方面和美国有着密切的军事联系,一方面和咱们在南海存在着领土争议。平时因为自身实力有限,只能是在南海问题上耍点阴谋诡计,没法和咱们正面对抗。如果遇到落井下石的机会,他们肯定不会有丝毫的犹豫。

所以在台海动武,乃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很可能中国会因此陷入一场全面的对外战争,战场遍及东海、南海,甚至于西部边境,如果一个搞不好,那就是生死存亡的危机。届时别说成为下一个俄罗斯,可能我们的处境比俄罗斯都还不如。所以战争不是儿戏,我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行。如何应对这些届时可能出现的问题,我们需要提前做好考虑。

看过老王的这些分析,估计很多人都瞧不起,会说我这是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自己拆掉了自己的骨头。但老王想说的是,盲目轻敌从不会带来胜利,料敌从严才是我们应有的态度。毕竟老话说得好,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个强大的国家必然需要居安思危,对可能出现的危机提前做好准备。

事实上那些整天说着国家天下无敌,不把一切对手放在眼里的人,不是无知无畏,就是存心使坏,我们得小心。

336 阅读:92443
评论列表
  • 路言 132
    2023-06-14 00:18

    以俄乌为鉴,那我们应该以雷霆手段迅速灭掉台湾一切武力,不能拖泥带水,最好是上午出兵下午办身份证那种[笑着哭]

    用户74xxx83 回复:
    有道理,放过台湾人民吧!
    用户18xxx19 回复:
    做梦不要醒
  • 2023-06-14 21:15

    如果是让别人和我们一样996,那还是各过各的吧

    难得糊涂 回复:
    香港澳门倒是回归了,大陆人去还不是得签证。我并不关心回不回归
    用户10xxx24 回复:
    同是华夏族,他们的工厂不应该也跟我们一样每天上12小时吗
  • 木鱼 105
    2023-06-14 17:51

    俄罗斯无法封锁乌克兰,但是,我们可以封锁台湾岛,这是我们的优势。

    随风 回复:
    封锁台湾岛,台湾上边是东海,日本能让你封?西边是菲律宾海,南边是南海,美国能让你封?说话不过脑子
    世界大同 回复:
    讲笑吗?有能力封锁吗?美国几艘航母放在外海你用什么封锁、你以为美国会把航母开进台湾海峡让你炮击吗?
  • 2023-06-14 18:11

    支持开战的都是汉奸、大家注意

    海阔天空 回复:
    难道你还支持台独???
    金币 回复:
    不说你,但至少你祖上肯定是
  • 2023-06-14 18:52

    少有的说实话的,实际情况更复杂更难!

    蒗蹟迗涯 回复:
    以目前咱们国家和欧美的关系,这种形势下想武力收台是不可能的,没有任何胜算,说当天打过去第二天发身份证的不是小学生就是别有用心
    用户16xxx19 回复:
    统一和独立都是相对的,看看东西德南北朝
  • 还没出兵就来盅惑军心,拿小编的头来祭旗就旗开得胜了[得瑟][得瑟]

    毋滥 回复:
    我支援你一艘小船,你快去[呲牙笑]
    我的名字有你想不到的长 回复: 毋滥
    一个人能解决的,留着你干嘛呢
  • 2023-06-14 17:56

    难能难过抗日、抗美援朝还是自卫反击战?

    文明抬杠 回复:
    你现在可以划着小船去打台湾的,出了公海有人给武器你,你快去
    清辰 回复:
    你有一百万,因为打仗你饭都吃不上了你愿意,好不容易贷款买个房被炸了,你愿意么,还是你家里人因为战争死了你愿意。天天喊着打,你想好自己为此付出什么了么,真打的时候,天上的飞机可不认识你是谁。
  • 木头 52
    2023-06-14 17:49

    确实难!因为投降派汉奸一直捣乱,所以很难下决心!

  • 2023-06-14 17:06

    不同乌克兰后面是欧洲能输血台湾一个岛就算海战输了欧美要援助需要巨大代价中国就在旁边耗到最后欧美会扛不住

    用户10xxx32 回复:
    欧美会扛得住,反而中国扛不住,一打仗禁海了什么都卖不出去,国内又有那么多人口,每天打仗几百万人不从事生产还要消耗
    枯草俊逸✅ 回复:
    你在旁边人家不在旁边吗?台湾是主战场,日本和台湾隔多远,韩国也不远,美国全球都有基地,夏威夷群岛,关岛,还有澳大利亚
  • 2023-06-14 19:49

    这篇文章有点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得瑟]

    清辰 回复:
    俄罗斯不可能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乌克兰,他们的对手是北约。而且俄罗斯不是神仙,有些事发生了才知道,我们只是事后诸葛亮。
    沉默是金 回复:
    看不清实力的多了,立陶宛也敢跟着后面叫嚣呢
  • 不贰 39
    2023-06-13 19:31

    分析还是比较理性客观的。补充两点:1台湾和乌克兰不同,战争的正义性也不同。2经济层面带来的影响也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不贰 回复: 用户17xxx33
    支持你现在就去把五星红旗插在台湾总统府,不行做个人肉炸弹也可以 没人拦你。不要在这里当键盘侠
    用户17xxx33 回复:
    理性过头就变成胆小鬼了。中国不轻易开战,到开战你们别捣乱,管你们温饱行了吧,还担心什么经济问题呢。
  • 2023-06-14 18:17

    世界上事物总有两面性的,台湾和乌克兰各有各的不同,进攻乌克兰容易,支援乌克兰也容易,进没台湾不容易,支援台湾也不容易,只要封锁住台海四周,干掉任何胆敢运送武器装备入台的任何国家的飞机,船只,台湾用什么支撑,美国真敢对大陆发动攻击,那就打核大战就是了,全世界一起灭亡吧

    用户17xxx82 回复:
    你这干法就是与世界为敌,世界大战暴发!
    太阳用户72xxxx7777 回复:
    谁给你的自信能杀死美帝一次??
  • 2023-06-14 22:37

    小编你美国主子开始让你恐吓中国啦?

  • 2023-06-14 19:24

    隔壁在打仗,咱们中国在看美女,想一百年前我们中国还在别灭国的边缘,真是萧瑟秋风今又起,换了人间

  • 伊洛 22
    2023-06-14 19:46

    不立威,会更难。

  • 2023-06-15 21:09

    怎么感觉这文章隐藏的好深

    用户17xxx33 回复:
    到战时,这笔者不捣乱,一捣乱,法办了笔者。
  • 2023-06-14 18:18

    你们都不知道俄罗斯联邦真正目的,就妄加定论,不是顾及伤害平民,乌克兰早就像伊拉克,利比亚了,这场战争主角,俄罗斯联邦主力部队根本没有全面对抗乌克兰,相反都在部署防北约和美国,到目前为止俄罗斯联邦打的是常规战争,毕竞乌克兰国士面积比,德国,法国都大,常规战肯定会有很多现实问题

    昆仑血剑徐凤年 回复:
    有没有可能俄罗斯也没想这么快结束战争,结束战争,俄罗斯真的能把乌克兰吞进去吗,最多扶持亲俄政府上台吧
    用户10xxx53 回复:
    据说扎波罗热前线的第58集团军是俄罗斯头号主力部队[无奈吐舌]
  • 晨曦 17
    2023-06-14 23:38

    你是在变着法子劝我们老老实实跪下给美抢劫了?俄和我们的处境相同,不打跪着死,打九死一生!选一个

    小西 回复:
    我们早就站起来了,轮不到外国人抢劫我们了[得瑟]
  • 2023-06-14 20:06

    你算哪根葱?为什么叫动武,我看你是动物。

  • 清风 16
    2023-06-14 22:56

    本质不一样,俄是入侵。我们是解放自己的领土。

  • 2023-06-14 19:30

    我弱弱问各位一句,我们统一台湾让美国给我们做作战计划是吗?即然我们东海问题也要解决干嘛非要在台湾岛内打然后打完再耗费巨资重建,要打就干日本收回琉球群岛困死台湾一只鸟也不能进出,什么时候台湾接受和平统一什么时候开放,我就不相信台湾没有水粮食吃他们不投降

    用户10xxx91 回复:
    总之原则只有一个把台湾变成一座与外界失去联系的孤岛,一天没有粮食吃不投降那十天半个月呢?反正什么时候投降什么时候吃饭台湾人又逃不掉,台湾经济又可以保全又不用重建
    用户11xxx43 回复:
    有了解,方法不够好,可以看我楼上的方法排兵布阵,老美没那个实力过来,除非能调6艘航母过来,以我对美国海军的了解不可能调来
  • 2023-06-14 19:42

    乌克兰自古以来就是俄罗斯领土,俄罗斯领土主权不容侵犯,世界上只有一个俄罗斯,乌克兰人民都向往统一

    赛德克-巴莱 回复:
    友军,有点过分了[得瑟]
    宁录 回复:
    汪精卫自愧不如
  • 二木 12
    2023-06-15 09:51

    我发觉小编就是美国的”中国关注组”情报机关人员,警惕

    用户13xxx57 回复:
    [点赞]
  • David 12
    2023-06-14 21:48

    搞笑,在第一岛链内我们对美国有绝对优势,在第二岛链双方平分秋色,第二岛链外的全球来说美国对我国有很大优势,我们对美国最大的底牌是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武器,有df17、21、26在第一岛链内吊打美国,第二岛链也能威慑美国,打台湾根本不是问题轻轻松松,难题在于打了台湾之后就等于跟美国撕破脸就要等着美西方的制裁这才是我们忌惮的

  • 2023-06-14 22:34

    一旦台海开战,这比起俄乌战争难度更大,因为有美国的积极参与,日本也会积极配合。又是海上作战,速战速决几乎不可能。

    罗罗 回复:
    我想问一下,是不是美国封锁台海我们就只能眼巴巴看着?是美国的军舰航母打不沉还是嘉手纳美军基地炸不了?
    一朵浮云 回复:
    祖国统一是写进宪法的基本国策,你说呢?
  • 2023-06-14 19:48

    汉奸多,没有俄罗斯牺牲精神,推三拉四不想战的理由多,乌克兰要北约东扩俄罗斯容易打,台不东扩没理由打

  • 2023-06-14 21:59

    抗美援朝更困难。伟人才能创造伟业。

  • 2023-06-14 22:32

    中国有句古话,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狭路相逢勇者胜!!!

  • 2023-06-14 21:50

    非常客观的文章[点赞]

    用户41xxx03 回复:
    你是说放弃不要了吗?
    皮拉夫 回复: 用户41xxx03
    你哪只眼睛看见了?你自己想说去别处说
  • 2023-06-14 21:29

    不能打台弯,目前要做的是把美国海军压回关岛去,其它的问题自然解决,不是其它问题,一切都是中美问题,多一点耐心,顺势而为。

    用户11xxx43 回复:
    有见解,问题不在台湾,而在美日韩,破解之法可以看我楼上的排兵方法
    用户17xxx73 回复: 用户11xxx43
    你楼上在哪
  • 2023-06-14 23:31

    难!!!!粮食,石油,钱,高精尖的军事武器,内部问题,周边的敌对方威胁比我老死严重的多!

    用户34xxx11 回复:
    当年日本军国主义分子打中国,打珍珠港时就这想法
    A邂逅(外贸原单服装) 回复: 用户34xxx11
    日本当时什么体量级别,中国现在什么体量级别?
  • 2023-06-14 23:32

    跟你讨论这个问题到没啥,但是我希望你先说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永远属于中国

  • 桂L 8
    2023-06-15 02:32

    我们造航母是拿来摆设的,别DM的长他人志气,解放台湾刻不容缓,真到动武那一天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不惜任何代价。

  • 2023-06-15 15:05

    刚开始朝鲜战争时,觉得中国能打赢的有几个?分析这,不如分析朝鲜战争为什么能打赢!

    222222222222222 回复:
    前还叫工业化国家吗?小学语文是谁教的
    用户18xxx38 回复: 222222222222222
    工业化国家前也是走过工业化啊,所以不能不把外国当空气啊,现在不用核中国有机会,问题没有核轮不到中国啊
  • 2023-06-15 11:12

    台湾问题,不是封不封台湾岛的事,能打败美国,它不敢插手,瞬间解决!

  • 2023-06-14 19:16

    这个人是个外行 拉黑

  • 2023-06-15 09:11

    只要中国敢打,美国肯定不会正面介入。

    用户13xxx57 回复:
    不光是美国,所有国家都不会正面介入,因为这是中国内政。
  • 2023-06-15 16:22

    俄乌战争也给我们提供收复台湾的契机!做什么没有风险?持久战是我们的优势,外国佬没我们团结一心

  • 2023-06-14 21:13

    难,是因为像你老王这样的人太多。咋滴,你想求人不求己吗?

  • 2023-06-14 19:47

    他那是俩个主权国家,台湾敢称国家吗?这是我们内政问题,外国猴子要干涉我们内政吗?背水一战,或许会打的更好,在说我们比俄罗斯要强不少,湾湾都是中国人,不会拼死抵抗的

    楚留香 回复:
    你比俄罗斯强?井底之蛙
  • 2023-06-15 07:23

    人贵有自知之明。狂妄自大,图口舌之快,最终会引祸上身,万劫不复。

  • 2023-06-15 10:33

    怕什么来什么。只要你的脊梁不弯,手腿不软。

  • 2023-06-15 10:22

    蹬岛作战无异于自杀,对岸无统人,不是同胞,全是敌人。可借鉴科索沃战争,先轰完再说!

  • 2023-06-15 14:08

    我觉得现在可以打,那边有俄罗斯拖着,咱们这边下手,把台湾搞过来

  • 2023-06-14 17:36

    难啥?我们是统一,他是侵略,能一样?

  • 2023-06-14 22:13

    自己有几斤几两只有自己最清楚。[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foping 回复:
    天天在这没事找事,你对得起你妈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喂养大吗。
  • 2023-06-15 15:48

    现在不打,以后更难打!多准备些蘑菇弹,给小国杀鸡儆猴,谁敢惹我就给他试试!美国佬也不敢来的[点赞][点赞][点赞]

  • 2023-06-15 09:45

    俄罗斯战略失误,既然打竭尽全力一鼓作气速战速决拿下乌克兰

  • 2023-06-15 13:29

    大陆只用远程高爆火箭弹一种武器台湾都要哭死。还滩头防御?

  • 2023-06-15 16:22

    火箭炮能打到台湾外海么,可以的话,请求火力全开

  • 2023-06-16 15:28

    一打就要和整个西方翻脸封锁的准备,还有美国在亚洲的盟友 还有东南亚都会在美方的压力下往老美那边倒

  • 2023-06-16 16:58

    现在人家正逼着咱们武力收台,打断我国经济发展,还能转嫁危机,乘机发场战争财。肯定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反正战火烧不到他们国土上

  • 2023-06-14 23:46

    在中国沿海打仗,美国都没有任何胜算,何况台湾?攻打台湾并不难,难的是后面得面对西方一系列的经济制裁而已![笑着哭]

  • 2023-06-15 09:17

    还北约小国直接入场,秒秒就会被俄核灭国。

  • 2023-06-15 07:25

    宁愿岛内不长草,也要收复台湾岛[点赞]炸平了

  • 2023-06-14 20:31

    自古以来就有主战派和主和派,但是只要稍微有点历史知识的都知道,主和是达不到目的的,只有战才能获得

  • 2023-06-15 08:50

    这汉奸文章

  • 2023-06-15 12:05

    台海战争最麻烦的问题是战火会烧到大陆本土,这样代价就太大了

  • 2023-06-14 19:01

    大毛开战意志不坚定!既不惜任何代价一锤定音!把闪击战打成了消耗战!添油加灯战术的失败才造成现在局面!台海开战前要进行大规模战争物资存备而且不能是急马造桥!.开战就断绝台湾对外一切联系!攻击通信网络,电网所有民生基础设施

  • 2023-06-15 09:10

    说来说去作者的意思不能打台湾,只要你敢做,什么事都能做。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就是如此。

  • 2023-06-15 09:04

    中国如果打台湾,暂时是不会登录的,一定是远程火箭炮和导弹精确打击台湾重要设施,无人机和空军消灭对方空军、所有的军舰,获取制空权。

  • 2023-06-15 07:54

    汉奸:不要挑衅美国,和美国作对没有好处,要老实做美国的狗

  • 2023-06-14 23:10

    战争是无法推演的,也是不可预测的。

  • 2023-06-15 15:09

    傻了巴叽的。都炮轰台湾岛了,还轮得到让他动用导弹攻击登陆部队?

  • 2023-06-15 11:34

    搞得自已就是军事家一样,瞎操心!

  • 2023-06-15 09:23

    台湾同胞是我们自己兄弟,不能威胁以武力解决。我们在上一代人有矛盾时,下一代人应该以谈判解决。互相听取对方意见,消除双方误会。如果要出兵解决,应该先打日本,把日本打服了,威望大升,台湾人民自然想统一。兄弟争家产,整天威胁动武,不是正常人思维。

  • 2023-06-15 07:57

    不懂军事在些瞎逼逼!

  • 2023-06-15 16:57

    我们打的是科技战!!!!死傻不要扰乱

  • 2023-06-15 08:05

    不想打仗和平是每个普通老百姓的愿望,但是别人把大棒子砸到你家门口了,你怎么办,难与不难在于心里的念是善或恶,当年中国人多惨多难,如果不是有一个信念,能有现在的发展。打或不打不是难易决定是人心决定

  • 2023-06-15 12:13

    台湾和乌克兰不同。台湾是孤岛,一封锁彻底孤立。

  • 2023-06-15 18:06

    拿乌克兰和台湾对比,小便其心可诛

  • 2023-06-15 17:08

    小便知道北约为什么没有亲自下场吗?还不是忌惮俄罗斯强大的核力量,先造3000~6000核弹,然后武统 看哪一家白皮干下场[得瑟]

  • 2023-06-15 17:21

    先拿下日本,湾湾不攻自破。

  • jss 6
    2023-06-15 13:00

    文章的话很难听,但是好多地方确实也是现实啊,如果中国统一,那美国就是战略大失败,美国的敌人是俄罗斯,但美国敌人更是中国,所以必定是大爆发,

  • 2023-06-14 20:17

    快刀斩乱麻,海空军封锁台湾岛,2周拿下台湾岛,美日韩想帮忙也帮不上。台湾回归成了既成事实以后,大部分国家并不会跟随美国的制裁,因为已经没有作用,制裁只会拖累自己的经济。

    无名人士 回复:
    2周时间太长了,没那么长时间的安全窗口期。
  • 2023-06-15 00:10

    打个屁,围而不打比打有用,而且可以反复使用,耍猴不会啊,哈哈哈

  • 2023-06-14 17:11

    分析理性客观!

  • wg22 5
    2023-06-15 07:01

    虽不能轻敌,但也不能畏敌,你怕的敌人有时更怕

  • 2023-06-14 21:25

    没什么可比性,台湾是加在中国脖子上的枷锁,不管八国联军还是地球联军,通通都要给他们芭比Q[得瑟]

  • 2023-06-15 06:49

    蛊惑人心 。捍卫国家最高利益,只有一往上前。

  • 2023-06-15 09:53

    老王,你是干什么的?你算老几?

  • 2023-06-15 17:25

    再造1000枚以上的核蛋,看谁敢介入!

  • 2023-06-15 16:57

    收复台湾这一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台湾的战略位置对我们太重要了。台湾问题还是我们这一代解决了,为的就是不把战争留给下一代。

  • 2023-06-15 08:59

    进攻台海最大的决策错误就是心慈手软。不要顾忌平民伤亡,上去就狂轰滥炸,把军事要地,电厂,水厂,各种重要节点全部干掉,远远超出对手估计的方式,快速果断结束战争。

  • 2023-06-15 10:25

    末战先衰言论

  • 2023-06-15 16:13

    砖家们说比抗美援朝都还难

  • 2023-06-15 12:03

    多下饺子,外面的声音就越来越小了

  • 2023-06-15 22:16

    只要那一国在台海战争中攻击中国本土,中国就要敢于将核弹氢弹扔到它国本工去,所有外国染指台海之战的军事基地必须第一时间请除掉的。这是首要任务,先要声明出去警告它们。

  • 2023-06-15 15:20

    就问一下,台湾是中国领土吧,领海也是中国吧,但如果收复台湾的过程中,国外的炮弹落入国土或领海中,中国应该怎么做呢。如果是我的话,炮弹从哪个国家发射的,东风快递就送到哪个国家

  • 2023-06-15 13:56

    如果顾忌霉国干涉,那最好的办法是先打韩国,海陆空军可以同时发力,霉国佬没有支点,海上漂着无法发力,打完韩国台湾自然举白旗了

  • 2023-06-15 15:22

    汉奸派:不能打,打就上了美国鬼子旳当。 主战(民族)派;国家必须耍统一,也一定能够统一。

  • 2023-06-15 15:41

    俄罗斯打的是去军事化,没有体现出整体国家意志,没有进入战争状态,所以打得比较困难。我们解放台湾,一定是14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只要我们国家转入战时状态,我们的战争潜力,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战争打的是国家整体实力、潜力、耐力、决心、制造业等。即使美日极其盟友参战,我相信他们也讨不到半点便宜。

  • 2023-06-16 14:04

    若不考虑台湾民众,必然闪电战速决

  • 2023-06-16 13:56

    在长条型混凝土地梁上或钢棒上,像刺猬一样交错插满(或焊接)2~3m长的钢筋,铺在海滩,是不是会对登陆部队起到很好的阻碍作用?这种又如何应对呢?

  • 2023-06-16 13:59

    既然你都知道台海有一群狼等着,但西部这么好的机会为啥不用?你真是别有用心

  • 2023-06-16 16:26

    搞这么麻烦干啥?生产十万枚猛一点的导弹轰就是了!

  • 2023-06-20 15:11

    再难有朝鲜战争难吗?

  • 2023-06-15 07:35

    放心,中国人不止你一个脑子,我们可不可以围而不攻,封锁台湾,让其自乱。或者用导弹和火箭炮轰炸一波又一波,就是不登岛,拖个一两年他们就会找我们谈判了

  • 2023-06-15 19:44

    先和俄罗斯结盟世界这么大够我们瓜分了。被逼极了就移民去俄罗斯种地总会饿不死他不答应就鱼死网破。

  • 2023-06-15 12:50

    到时候打台湾,一样有美国,北约等武力装备介入,这场战一样不好打

    我是谁 回复: 索拉星
    朝鲜之所以硬是没那么多人移民美国,也没那么多人在国外存款
    索拉星 回复:
    看决心 做好世界同归于尽的准备 谁敢动 人都是欺软怕硬的 你看朝鲜鸟不鸟美国 只是看值不值得

西府赵王爷

简介:写点通俗易懂的历史,让历史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