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之光!首款100%国产显卡发售,打破美国垄断不是空谈

黑白IT控 2022-12-01 17:10:56

众所周知,海外品牌在PC领域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在高性能PC产品的独立显卡领域,更是长期被AMD、NVIDIA两大巨头牢牢把控。

相较之下,国产独立显卡始终由于诸多技术限制导致性能表现差强人意。华硕、七彩虹等本土品牌虽然也有显卡产品,但实际上,却只是采用进口GPU芯片后进行组装销售,由于不具备自主技术所以根本称不上真正的国产显卡。

显卡市场被国外大厂垄断,难道是由于国产显卡产品没有市场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根据Jon Peddie Research公布的2022年三季度GPU显卡市场报告显示,该季度出货量达7550万,尽管由于诸多因素导致整体市场呈现一定的下滑趋势,但不可否认,由于下游需求旺盛仍然在带动行业发展,以及没有国产显卡能够和满足消费者市场的需求,国内市场仍将长期是全球最大的显卡消费市场。

随着挖矿、游戏、直播、视频后期等相关产业的火爆,高性能独立显卡和市场需求更高,一张显卡能够卖到一万以上的价格。国产独立显卡的空缺,导致AMD、NVIDIA几乎长期处于市场垄断地位。不过随着国产厂商的不懈努力,近期首款100%国产显卡终于正式发售,这也意味着打破美国垄断不再只是空谈了。

前不久,一家名为摩尔线程的本土品牌发布了史上首款100%国产独立游戏显卡——MTT S80,基于摩尔线程开发的第二代GPU芯片「春晓」,实现了国产独立游戏显卡的里程碑式突破。

区别于市面上一些“雷声大、雨点小”,宣传营销力度大,但实际表现差、商用量产难,摩尔线程此次发布的显卡产品已经开始正式发售了。搭配华硕TUF GAMING B660M-PLUS D4主板的套餐,已经上架电商平台,套装售价为2999元。那么,这款自称“首款国潮芯片显卡”MTT S80,具体表现是否能够不负众望呢?

首选在参数方面,MTT S80基于摩尔线程的“春晓”GPU芯片打造,基于MUSA架构,这款GPU芯片纸面参数上可是相当能打的。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看来,“春晓”GPU芯片集成了220亿个晶体管,内置4096个MUSA核心、128张量计算核心,GPU核心频率达1.8GHz,FP32计算能力为14.4 TFLOPS,448 GB/s显存带宽,支持PCIe Gen5,支持8k AV1/H.265/H264编解码。

性能出众的GPU芯片,是GPU综合性能输出的基础保障和关键要素,有了一颗强有力的GPU芯片,这款国产显卡的性能自然也不会差到哪去。据悉,MTT S80显卡在1.8GHz的主频下,能够提供14.4TFLOPS的单精度浮点算力,配备16GB GDDR6显存,支持8K超高清与1080P 360Hz高刷新率。作为对比参看对象,目前市面上比较主流的RTX3060单精度浮点算力也不过为12.77TFLOPS 左右,可见这款国产显卡的性能还是相当能打的。

兼容性方面,一直是困扰国产芯片和显卡的主要问题之一,MTT S80 的性能表现非常强,但不可否认的是摩尔线程成立才 2 年时间,大量的软件、驱动优化等后期工作仍然需要一段时间逐渐去优化。

根据媒体和相关评测团队的实测结果显示,MTT S80 显卡在游戏适配和实测体验方面的表现比较可观,可跑70多款游戏,目前已经完美适配 13 款游戏,其中包括《英雄联盟》、《穿越火线》等主流热门网游,基本可以满足日常游戏需求,当然如果在后期不断优化驱动和软件适配后,必然会有更好的表现。

目前,MTT S80 显卡已支持 Windows 环境和 DirectX 图形接口,并且已经适配了一部分时下的主流热门网游,由于自身底子够硬,尽管目前在优化和适配方面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逐渐完善,但目前已经足以满足大部分普通游戏玩家的日常需求了。

可以预见的是,MTT S80 显卡以“首款100%国产游戏级显卡”的产品定位登陆市场,并且在价格方面相比AMD、NVIDIA等主流品牌的同级竞品更有诚意,不但打破了显卡市场被国外大厂长期垄断的局面,称得上是一款国货之光的重磅级产品。同时,为消费者市场也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国内用户提供了美系大厂之外的“国货新选择”,填补了国产游戏级性能显卡的市场空白,值得称赞和认可!

12 阅读:5854

评论列表

幽郁普林斯

幽郁普林斯

28
2022-12-02 00:58

你说全国产直逼1060我信,两年直逼3060反倒让我怕了[得瑟]

温曦武 回复 12-05 15:23
现在怡烂钱的挺多的....如果国产显卡性能真的跟3060一样,驱动优化这个可以理解。那这么多年amd和nvdia真是白活了。你要是说我们的国产显卡跟1060性能差不多我还能信。

用户97xxx67 回复 12-05 14:44
实际性能相当于750ti,3a基本玩不了。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16
2022-12-03 21:05

这可不是100%国产,跟华为手机麒麟芯片一样的,买的技术授权,找的代工生产,除了驱动自己琢磨,其它的很容易被卡脖子,不过也算开了头吧,总好过啥也没有。

向往天空 回复 12-05 09:59
不知道GPU芯片是自己设计制造还是直接买的现成品。

用户10xxx65 回复 12-05 13:36
什么时候能自己造光刻机了,100%国产才算实现。

dcyy888

dcyy888

12
2022-12-03 00:53

说100%国产,小编纯属放P。

谢特

谢特

11
2022-12-03 07:36

华硕 什么时候城了本土货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谢特 回复 12-06 22:34
华硕、七彩虹等本土品牌虽然也有显卡产品... 文中原话 是你瞎还是我胡说

谢特 回复 12-06 22:33
华硕、七彩虹等本土品牌虽然也有显卡产品... 文中原话 是你瞎 还是我胡说

花舞人间

花舞人间

8
2022-12-01 23:57

能吹的单精浮点算力,应该适合挖矿用[得瑟],以后要是软件驱动优化好了,说不定还真能打3060

烽火龙城

烽火龙城

5
2022-12-01 23:38

说了半天,反正从淘宝没看见商铺和商品链接,也不知道卖哪了

_ 回复 12-02 15:17
送主板估计是害怕其它主板不兼容。

嗯嗯 回复 12-07 07:13
你这是u+主板 人家说的的是显卡+主板!有啥对比的

蓝色眷恋

蓝色眷恋

4
2022-12-03 23:20

搞半天还是用于windows上,能在深度和银河麒麟上用么?

李子

李子

4
2022-12-03 16:54

听都没听过的品牌突然出现就要打30系列[横脸笑]

Kin

Kin

4
2022-12-05 21:18

有1050水平就烧高香了。3060?信个鬼。

杨梅一点红

杨梅一点红

4
2022-12-05 12:38

支持VRAY渲染吗?支持OCTANE吗,支持REDSHIFT不?

88888888

88888888

4
2022-12-05 09:38

实机游戏性能与1060还是有差距的,1060跑十年前的极品飞车开高画质是没问题的,s80演示只有低画质,路还很长

AB型 回复 12-05 16:26
驱动问题。跑ai没啥区别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3
2022-12-03 23:27

制程买的技术买的。

12xxxxx89

12xxxxx89

3
2022-12-04 14:37

0-1就是进步

阳光公爵

阳光公爵

3
2022-12-04 22:05

话说不算主板多少钱?

弋图 回复 12-05 06:05
性能3060,价格2000

4599724

4599724

3
2022-12-05 13:27

好几个国产显卡都是美国公司受权,但骗了没生产出来

回到那一年我爱你

回到那一年我爱你

3
2022-12-05 10:41

哪个代工没敢说[得瑟]

阿帕奇Apache

阿帕奇Apache

3
2022-12-07 09:28

支持国产,民族需要强大

龍牙

龍牙

2
2022-12-01 23:28

问题性能和价格没有矿渣良心

为民除害 回复 AB型 12-05 16:34
得了吧你,这玩意才出多久啊,5600XT都多久了,没有国产的时候我也买的了,国产没CPU,现在不是一样在用,有了国产CPU,性能价格难道比国外的便宜吗

AB型 回复 12-05 16:27
要没这货,5600卖4500你也要忍着

小籽

小籽

2
2022-12-02 17:14

虽然性能有差距,但少说也有个盼头了

咸鱼彪

咸鱼彪

2
2022-12-03 19:11

如果有1060的水准,驱动跟得上的话,早就买爆了。

贝吉塔 回复 12-03 22:54
750的性能4060的价格[得瑟]

超艺

超艺

2
2022-12-03 11:42

卡呀哪里?

布鲁辉斯 回复 12-03 18:55
内购[得瑟]这推荐我得看了好几个月

PINGAN擎宇

PINGAN擎宇

2
2022-12-05 04:26

真有性价比的话,自然有人测评有人买单,如果让人当冤大头,就等着压仓库吧!卡吧那些基佬都懒得测吧!

Chaos

Chaos

2
2022-12-05 14:51

第一步总是最难的,希望后面能奋起直追,而不是像某芯希望

霸王撼山

霸王撼山

2
2022-12-07 06:16

关键国产也不便宜啊,对我们而言国产也没优势,难道又谈情怀?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2-12-01 21:21

顶。只是有个问题:显卡芯片哪里来的?

用户10xxx27 回复 12-05 12:49
很好,又一个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东西。

弋图 回复 用户10xxx27 12-05 13:07
没办法[横脸笑]国产光刻机不行。只有台积电能生产出来。

抓狗大队第贰中队

抓狗大队第贰中队

1
2022-12-02 10:32

汉心套路?[得瑟]

为民除害 回复 12-02 10:36
打磨芯片[笑着哭][笑着哭]

清凉舒爽

清凉舒爽

1
2022-12-02 11:12

1060显卡马云那只卖648

浪里个浪 回复 12-04 10:14
他们说那些是矿卡[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威哥 回复 12-03 11:03
500多了

熊咨浮

熊咨浮

1
2022-12-03 20:36

这是股票又跌了

三石

三石

1
2022-12-03 09:59

开售啊

愛 (あぃ) してる

愛 (あぃ) してる

1
2022-12-05 09:56

2999的国货之光?然后被3060吊打!叫国祸之光吧!属于资本老一套了,它明明可以爆莎皮衣黄的,但是它选择加入,属实难蚌

ღ

1
2022-12-05 10:34

精神上绝对支持,希望快点发展,超过国外

鑫木

鑫木

1
2022-12-07 15:59

功耗多少瓦

蓝黑无双

蓝黑无双

2022-12-01 17:59

有钱,收藏个。

弋图 回复 Mrlihi 12-05 06:08
实物都出来了,别人测评也出来了,应该不是骗投资吧!只不过是给投资者信心。不然两年的公司就能做出3060,真的没几个人相信,不过现在确实做出来了。

Mrlihi 回复 12-02 00:47
估计是出点货拉投资的。英特尔380到现在的750 都用了一两年,一个刚成立两年的公司做出的产品其实大家心里早有预料,如果这还是骗投资估计中国的半导体应该没几个人敢投了

用户69xxx96

用户69xxx96

2022-12-02 00:03

玩3A能用不?

弋图 回复 12-05 06:10
能玩,lol4k分辨率有300帧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022-12-01 19:40

有选择赞👍

落叶与花

落叶与花

2022-12-02 12:40

提价不提质

有没有空

有没有空

2022-12-02 23:41

国企快乐卡

aabono1

aabono1

2022-12-05 11:07

有比没有好,加油就行了,别理那些自以为是的瞎哔哔杂音。

洗碗匠

洗碗匠

2022-12-06 11:50

硬件规格可以打败3060,但是现在的驱动下也就1050ti水平,英伟达的驱动无人能超越

s_k

s_k

2022-12-05 14:40

壳子和打的标签100%国产我是信的

尛辅助

尛辅助

2022-12-07 08:30

999交个朋友[吃瓜]

黑白IT控

黑白IT控

科技、互联网领域创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