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怒批!过度的环保和创建文明城,已经严重阻碍社会发展!

槿论看社会 2023-10-28 05:20:24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指出过度的环保和创建文明城市的举措已经严重阻碍了社会发展。这篇文章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分析过度的环保和创建文明城市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并对如何平衡环保、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提出建议。

一、过度的环保:保护环境还是阻碍发展?

环保是每个人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但过度的环保可能会阻碍社会的正常发展。例如,为了环保,一些地方可能过度限制工业生产,这会导致工人失业,影响社会稳定。另外,过度的环保可能会增加企业的成本,导致产品价格上涨,影响消费者的生活。

二、创建文明城市:美丽的外衣下隐藏的问题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个崇高的目标,但在过度追求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可能会忽视一些基本的社会问题。例如,为了创建文明城市,一些城市可能过度拆迁,导致住房问题,影响人民的生活。另外,过度的城市建设可能会消耗大量的资源,对环境造成破坏。

三、如何平衡环保、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

环保和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并不是对立的。我们可以通过科技进步,提高工业生产的环保水平,减少污染。同时,我们可以通过合理的城市规划,保护历史文化,避免过度建设。另外,我们可以通过社会保障制度,保护受到环保和城市建设影响的人民的权益。

总结:环保和城市建设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但过度的环保和城市建设可能会阻碍社会的正常发展。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既保护环境,又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这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最后,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觉得我们应该如何平衡环保、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期待你在评论区的精彩分享。

783 阅读:176363

评论列表

双面侠

双面侠

3131
2023-10-28 08:42

已经到了形式主义的地步,赶商贩,那方式相当精彩,

心之所向 回复 10-28 10:58
文明不文明,不是搞形式创出来的,人民心中有杆秤

极限 回复 10-28 16:46
一条自然形成的繁华夜市愣是给毁得冷冷清清,我店也不干了。。因为街上已经没人了

花开彼岸天

花开彼岸天

2285
2023-10-28 09:04

形式主义太严重

用户13xxx52 回复 10-29 09:55
????什么鬼,我也在河南怎么没你说的这么热,还有,按照你的说话,大家干脆一起回到原始社会得了,那最环保

用户96xxx95 回复 10-29 10:10
你知不知道是小冰河时期要过了才热的 小冰河是从明朝开始的现在要结束了 唐朝时期可比现在还热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092
2023-10-28 09:40

到处都是形式主义,建议取消文明城市评比

晓风残月 回复 10-28 21:57
强烈要求取消文明城市评比

fisher_01 回复 10-28 18:35
每天风雨无阻的洒水车

tjy

tjy

1331
2023-10-28 09:09

提出环保的欧洲重新煤炭发电了,英国连碳排放协议都不认了,环保只是欧洲人用于打击其他国家经济的手段而已,符合他们利益,他们就大喊环保,不符合,他们就不认了。

心斋 回复 10-28 12:14
环保,我们已经第一了。

缘来是你 回复 10-28 11:18
明白人!

胖哥

胖哥

905
2023-10-28 09:21

习惯了,反正每年创文,创卫都要折腾几次。

青梅煮酒 回复 10-29 00:46
这也是促进经济发展,一年挖几回路,弄几次门头,刷几回墙,路灯头上装了打农药的头,洒洒水,喷喷雾,挺好,

锄奸要尽 回复 10-28 21:17
不止几次折腾好久了就一个创卫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778
2023-10-28 09:42

典型的形式主义

渡人 回复 拾荒者 10-28 15:43
不是你们家乡?一个县的文化广场比大城市的还豪华多的是!

拾荒者 回复 10-28 14:11
你说的是东莞吗?

Ak---小强

Ak---小强

538
2023-10-28 10:15

三年了,看的第一份有技术含量的文章

丶上善_ 回复 10-30 05:14
实体店卖的太贵,一件衣服好几百老百姓买得起吗

用户10xxx19 回复 10-30 00:19
[得瑟]开实体店的吧

弗兰克

弗兰克

522
2023-10-28 11:06

生活本来没那么多困难 有些人刻意给你制造麻烦跟困难

用户93xxx53 回复 10-28 18:05
说到点上去了

cnzf 回复 10-28 19:06
说到点子上了

夏日

夏日

454
2023-10-28 11:14

搞这个文明城市就是个笑话。要做去就提高人民的思想品德,做到有人跌到人人去扶,有人落水有人救助……。有这样的人民在,那座城市不是文明城市?

cash

cash

399
2023-10-28 21:53

提高人民的收入,提高生活水平,改善医疗条件,提高教育水平!致力于反腐倡廉!才能稳定发展!

用户77xxx44

用户77xxx44

374
2023-10-28 09:38

施工围挡做到了3米高,密不透风,有的还早在外面穿一层塑料绒绒外套,浪费了多少资源,3米高的围挡不抗风,容易吹到伤人,塑料绒绒最容易结灰尘,形式主义无处不在处处在。

用户10xxx30 回复 10-28 18:50
塑料毛毯难道比光板钢板围挡更环保吗。它没有释放V0C吗?还有唐山南湖公园里的塑胶步道,,铺装好几年了,到夏天太阳一晒还有很大很刺鼻子的味道,几乎小南湖内小马路铺齐了,进去游览没地方躲。

阿白 回复 10-29 09:02
装环保监测设备的马路,干干净净,一天洒水车走几躺,相领的马路,灰尘很大,洒水车一次也没有。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328
2023-10-28 09:53

停止文明城市评比。

小萌哥 回复 10-29 09:52
这个不停止,形式主义就根除不了

用户67xxx17

用户67xxx17

293
2023-10-28 09:44

听说唐山就是全国文明城市

风中的哥 回复 10-28 16:27
我怕去吃烧烤,没吃完成了植物人

大圣齐天 回复 10-28 21:19
想太多。那有那么多事。不久前去了唐山。也去了山西。感觉都挺好。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286
2023-10-28 10:26

看问题还是太浅薄,这是形式问题吗,根本原因是在里面有太多的利益

梧桐树 回复 10-28 12:48
创者,名利双收

孙羽 回复 10-28 22:23
对,创城让负责创城的人搞成产业了。。

彧东

彧东

253
2023-10-28 09:56

就是层层加码 明显的卫生问题 也硬扯到环保

56789

56789

155
2023-10-28 10:14

听别人说,大量企业的外迁就是限电限产,以及环保造成的

天长地久 回复 10-28 15:46
限电是没办法的,物价涨,房租涨,人工涨,消防环保等才是主要原因,限电大不了自己发电,我这厂限电时就是自己发电,虽然自己发电也没赚头,但是也不会亏。

﹍﹍空白づ 回复 10-28 18:06
没听人说,经历过,

桃花源

桃花源

148
2023-10-28 10:35

我就想知道,文明城市评上了又能怎么样?除了宣传的时候牛逼哄哄一下,还有其他用吗?代价确实太大

松,S0NG 回复 10-28 11:38
这都不知道,评上了有钱拿啊

飞舞激扬 回复 10-28 13:10
评上了有钱拿阿

補壹刀

補壹刀

145
2023-10-28 09:36

那是上级要求的!

宇辰 回复 10-28 13:36
正确

触发精彩

触发精彩

138
2023-10-28 10:43

真的,所谓创文其实是在破坏一些原生态!

快乐的青蛙

快乐的青蛙

91
2023-10-28 10:55

现在何止环保,什么都是过度了。过犹不及,现在好多都成了形式主义。

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

69
2023-10-28 10:14

天天就是扒扒挖挖,这样就可以搞点花花!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64
2023-10-28 10:09

类似文明城市这种指标不科学,评上了也只意味着一段时期内达了相应标准而己,如许多废弃的三线厂,监所,也曾挂一大堆荣誉标牌。应提指标,城市的人均收入,实住面积,时薪购买力,恩格尔系数,而且指标每年变化递增。

心之所向

心之所向

61
2023-10-28 10:57

济南每次创城,城管都撵得早餐摊到处跑,创完就一切照旧。这种创城不创也罢,活生生折腾底层劳动者,纯粹的形式主义

帆山悦水

帆山悦水

58
2023-10-28 13:29

好多街市规范后,没人气了。街市摆放,应该是不影响交通出行,不破坏环境卫生,不影响社会生活,就应该放开让其经营,营造一个热闹的热火的人气满满的繁华街市环境。

用户10xxx30 回复 10-28 17:18
摆摊影响环保,乱七八糟的车子停放就不影响环保了,

张俊雄 回复 10-28 21:56
我们这前很有繁华的市场,近几年搞创建文明城市和市场标准化治理后,市场变的十分冷清,很多经营户都做不下去了,门都关闭了。环境是好了生意但没了。

我曾经是一个兵

我曾经是一个兵

58
2023-10-28 09:55

我们这边创文把路边和村里所有的树都砍了,到处都是光秃秃的,

毛公虫 回复 10-28 11:06
叫病得不轻。

爱情是幸福的 回复 10-28 10:51
对,这才叫文明城市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52
2023-10-28 11:29

不准农民散养三五只鸭子!因为环保。

YP一个

YP一个

52
2023-10-28 11:27

农村不准养鸡养鸭,不准烧炉灶,每年一次祭奠故人的烧纸不准,这叫环保?这是岂有此理,亏这些人想的出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50
2023-10-28 10:26

终于说了一句实话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5
2023-10-28 12:14

那帮人怎么说怎么做都正确,老百姓有异议有抵抗就严惩。天啊,快把那帮混蛋收拾吧!

安然

安然

43
2023-10-28 12:02

终于有人认识到了过度环保的弊端。

天府之国的消防电气工程师

天府之国的消防电气工程师

42
2023-10-28 10:26

成都街道道路 三年内 修了四次 挖了修 铺好了又挖 又修

天下为公 回复 10-28 18:20
不止成都,乡镇街道都一祥,反复在一条街上搞,年年挂灯笼贴对联………

周玉艳 回复 10-28 13:35
货币流通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41
2023-10-28 17:56

对。环保应以改进管理方式方法为主,而不是停止经济生展而搞环保。不应一见污染就叫企业停止生产,国家应采取相应措施协助企业排除污染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39
2023-10-28 09:53

形式主义

43

43

32
2023-10-28 09:34

冰河末期结束进入活跃期环保这是个寂寞[静静吃瓜]

青松

青松

31
2023-10-28 12:44

应该说,人民日报,是少有的具有一针见血的眼光……

爵爷009

爵爷009

30
2023-10-28 10:52

错了!不是过度环保,是乱作为、伪作为![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守望

守望

30
2023-10-28 12:13

一百年的环保。干不过一次日本的核污染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0
2023-10-28 10:05

一抓就死,一放就乱,当今社会的通病。

yuhuo源

yuhuo源

30
2023-10-28 10:44

过度的环保还破坏了原生态,好像鱼类过多会犯滥成灾,鸟类也是如此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27
2023-10-28 09:47

需要烟火气。

陈yj

陈yj

27
2023-10-28 11:41

搞的好像全球的环保只能靠中国了

留生 回复 10-28 13:59
对的、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6
2023-10-28 11:11

环保是日本用来阻碍中国发展的幌子。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5
2023-10-28 10:55

一场大型滑稽剧。

秋风咋起

秋风咋起

24
2023-10-28 10:15

要在路上,鞋子、雨伞、拉链坏,一时都不知道去哪里找修鞋匠。

King

King

23
2023-10-28 13:00

垃圾分类,然后垃圾车混在一起带走。

清心如玉

清心如玉

23
2023-10-28 10:58

一些地方借环保之命阻碍农业生产,真可恶

骑着蚂蚁追骆驼

骑着蚂蚁追骆驼

23
2023-10-28 12:23

环保是发达国家给发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挖的坑,让你永远追不上。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23
2023-10-28 10:26

用新的形式主义替代旧的落后的形式主义。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22
2023-10-28 10:28

以经搞到农村了,真特么无语

两情相悦 回复 10-28 23:13
农村的空气指标还用得着环保!建议环保专家多去农村住几年。

小砂粒 回复 10-28 16:32
养牛的必须卖牛粪,养猪的每月必须由镇政府的车来抽焦液,每车120元费用。自用都不行!

洛神

洛神

22
2023-10-28 11:01

终于认识到了

牛石

牛石

22
2023-10-28 12:20

只要你办的经济实体生产,不污染空气不污染水质你上任大项目都行,但只要你有污染就必须受到强烈的制约,这个是人民生活的最根本要求。没有任何的借口。什么叫过了?不影响空气河水的经济活动谁吃饱撑着管你!

秋之风 回复 10-28 22:36
有哪个欧美日韩工厂达这个要求!

369 回复 10-28 21:53
你就是只吃空气河水长大的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
2023-10-28 14:00

昆明古滇马头的惨状就是过度环保又破坏了环境,破坏了经济。

驼铃

驼铃

19
2023-10-28 13:08

一条街道,自来水,电力,煤气公司等轮流来挖,好好的街道被缝缝补补得坑坑洼洼的,几年后,市建又有工程了——重新再建街道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9
2023-10-28 23:21

禁止焚烧秸秆的是日本间谍 这个过度环保也查查吧

健康观念透析

健康观念透析

18
2023-10-28 11:30

错,是正好让那些整天闲的蛋疼的人活动一下身骨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6
2023-10-28 19:45

一线学校抓成绩,二线学校抓宣传,三线学校讲安全,四线学校搞特色,五线学校搞卫生

阳光驶者

阳光驶者

16
2023-10-28 13:25

深圳好多厂已被迫外迁,来过的都知道情况

海海看影视

海海看影视

16
2023-10-28 09:08

房地产呢

山人

山人

15
2023-10-28 10:27

风向变了?各地碳达标的任务完成了吗?

CXZK

CXZK

15
2023-10-28 14:06

建仪烟花指定范围放,鞭炮在不影响他人随便放,特别是有疫情传播时更要勤放,这样可以杀菌防疫

鸿雁传书

鸿雁传书

15
2023-10-28 11:07

17年贷款开了个木制品加工厂,下半年开始查环保,根本就拿不出钱办环评,后来就办法开下去,一回就趴了,这么些年了,一直负债…

淡定 回复 10-28 16:41
现在环评安评 平常第三方的检测 节能减排方案 各种仪表定期第三方检测 防雷检测 职业卫生评价 控评 各种烦蛋疼的报表 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

五点五十六分猪头 回复 10-28 13:35
红包红包红包报表报表报表

冰点一百度

冰点一百度

14
2023-10-28 14:50

还是顺其大自然吧,原生态的自然界最适合人类,当人为的改变大自然,失去人和自然的亲和力的时候,大自然同样会惩罚人类

哦

14
2023-10-28 10:24

那个创文明城市早就变味了,应该取消了

欢欢喜喜

欢欢喜喜

14
2023-10-28 11:02

地球人都知道,还用批吗?

慢..半.拍

慢..半.拍

14
2023-10-29 04:23

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以渔。我只看到一时的鱼,但也就只有看看

勇往直前的男人

勇往直前的男人

13
2023-10-28 10:34

我们公司搞了几千万了,订单转越南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3
2023-10-28 14:13

物质不文明,行为不文明,思想不文明,不文明现象多的如毛,搞个文明城市又何用!

快乐

快乐

12
2023-10-28 11:30

一修路就关闭几家实体店,多少人没收入!

中国心

中国心

11
2023-10-28 12:12

人民生活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公平感才是文明城市

用户10xxx23 回复 10-28 15:58
很好

老磊

老磊

11
2023-10-28 14:58

关键是环保动了很多团体和个人的利益,这才是反对的根本原因。过分环保是某些相关利益团体为了牟私利而刻意打压。环保有度是有必要的,但是绝不能给钱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更不能不给钱就使劲整人家。

大雪无痕

大雪无痕

11
2023-10-28 11:10

一旦城市没有人间烟火气,再干净整洁有何用?

和平

和平

11
2023-10-28 10:33

形式主义害人不少

用户23xxx20

用户23xxx20

11
2023-10-28 11:48

来深圳看看,每年在一个地方重复挖下水道。

没有作品的作家

没有作品的作家

11
2023-10-28 11:11

看到了过度环保和面子创城的一些问题,但是似乎还只是看到一些表面的…

小苗

小苗

11
2023-10-28 13:39

出台什么政策,都必须符合人民意志,有利于民生!

紫气东来阳

紫气东来阳

11
2023-10-28 21:31

创文本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但主要是精神文明,不能机械的认为一个城市有美丽的外表就是文明城市,创文应坚持以人为本为要。

夏沫

夏沫

10
2023-10-28 20:32

非但环保创文,事物发展,要遵循规律,什么事情都不能过分!

宇出惊人

宇出惊人

10
2023-10-29 10:11

所谓的文明城市只是个外表,只有全市民的道德.素质提高了这个城市自然文明

疯了

疯了

10
2023-10-28 11:18

弄的乌烟瘴气就舒服了

陈进军

陈进军

10
2023-10-28 15:56

保持卫生环境的初衷没问题,适度就行,一切为了大家更好更便利的生活!

用户18xxx60

用户18xxx60

10
2023-10-28 17:45

说的太对了。但是环保、文明不能忽略,但不是现在的定期检查、定期评比模式。要做好人民群众的环保、文明意识宣传教育。

明阳

明阳

10
2023-10-28 21:33

中国不是香港,新加坡这种小规模的地区,必须按照当地的实际情况发展而不是一刀切

乐章

乐章

9
2023-10-28 11:42

把城市包容性纳入文明考核,一个城市能不能容纳下底层小商小贩,才是一个城市和谐共生共荣共建的基础,表面的文明是空洞的,没有活力,没有繁荣的

归来者

归来者

9
2023-10-28 11:17

怒批得好,关键是有没有用就不知道了,利益面前,难说了。

天羽

天羽

9
2023-10-28 21:04

好声音!难得说出了百姓的心理话!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9
2023-10-28 13:00

管理是统筹,综合评价,适宜社会的才正确

爱米

爱米

9
2023-10-28 20:46

小区的垃圾分类造的可得劲,自动窗带数显有洗手池,伫立在道路好时尚,却远不如楼梯口的垃圾桶便捷

合于大道 回复 10-28 22:34
小区垃圾分类,清走的时候全部装一起倒掉,垃圾分类目前实现不了。也浪费了很多钱

月光

月光

8
2023-10-28 14:26

我们城市折腾的就差没让动物统一着装了。

大叔的梦想是当大爷

大叔的梦想是当大爷

8
2023-10-28 18:20

卫生,环境,这些指标都是可以的,再怎么严格都不为过,但是赶商贩这样的确实~

牧歌

牧歌

8
2023-10-28 21:41

支持! 为了清洁乡村,禽不得放养,畜少养

大灰兔

大灰兔

8
2023-10-28 11:36

确实如此,凡事都不能过头

从前明月光

从前明月光

8
2023-10-28 13:58

文明城市,森林城市,旅游城市,卫生城市…………,牌匾、民生、GDP、债务、债券……

Bntonio

Bntonio

8
2023-10-28 16:25

环保还是要分类型,以及确定各个环保类型的重要程度,必要程度,环保程度,分门别类的去实施对应的环保标准。比如城市垃圾与工业污水、煤炭废气能用相同的环保要求吗?即便是工业污水,里面可能也有很多种不同的污水类型,都不一定适合同一个环保要求。

玄明悟道

玄明悟道

8
2023-10-28 20:37

只有进快的建设成为服务型的社会制度,才能根本的解决问题。完善法治和道德建设。。

秋风落叶

秋风落叶

7
2023-10-28 13:49

终究我们是人类,而不是要把人类过成与大自然隔绝的机械,即使保养的再好也无意义。

谭白龘

谭白龘

7
2023-10-28 23:41

最好的环保就是城市解散,各回各乡各找各妈,这样才能让地球平衡,有利二氧化碳的循环,城市人太多,排毒也多容易中毒,地球转化不过来。所以要分散到各地[得瑟]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7
2023-10-28 20:49

检查标准过于详细,比如发现2处蟑螂痕迹扣1分之类的标准基本上是达不到的,我住8楼家里蟑螂都不少,而且我觉得没有蟑螂的房子不能住。

深圳网友

深圳网友

7
2023-10-28 13:46

每年赶那些商家,开一家小公司不容易,安监丶消防丶环保丶职业卫生丶街道丶区丶市月月查…永远整改不了符合政府要求!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7
2023-10-28 22:27

矫枉过正是事物发展的正常现象,它使事物沿着正确的道路左右波动前进,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时纠偏,不使这个波动幅度太大。

简单最好

简单最好

6
2023-10-28 11:23

病从口入,国家在环保投入了,巨量的财力物力。要辩证的看待这个问题。确实存在工业严重污染的,改整治必须严厉追究。但是要看到中国发展,各省,东西南北的发展得不均匀。

槿论看社会

槿论看社会

我要的不多,可你都没给够,哪怕一个温柔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