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文明“原始”了几千年,为何近300年“打了鸡血”般狂奔?

历史中的科学原理 2022-01-15 08:46:45

人类作为地球上唯一的智能型生物,自诞生之日起,便开始了为生存谋衣食、为种族谋发展的拼搏历程,以此形成了人类特有的文明。

关于人类文明的时间历程说法,有说5000年的,也有说7000~8000年的,说法上的差异主要源于起始时间的衡量问题,倘若以仓颉造字为计时起点,毫无疑问,人类文明已经跨越了6600年。倘若从古希腊文明开始计时,欧洲文明已经历经了7000~8000年,可见人类历史的久远。

虽然人类历史文明悠久,但大部分时间还处在“原始”状态,因为那时候的人类并没有现代化机器,上到开山劈石、下到耕田织布,凡事都要靠双手完成。

《西游记》中描写的大唐盛世,也是公认的中国古代最强大繁华时刻,但是从剧中的一些场景,比如:唐僧千里取经孤身一人也就算了,居然不能如今人一样,有飞机、高铁一类便捷的交通工具,只得骑着马浪迹天涯;农夫耕田没有机器,也只能靠牛或者自己亲自上阵,“俯首甘为孺子牛”,凭借着肉体之躯与坚硬的土地做对抗。

封建王朝最强大的大唐盛世尚且如此,就更别提那些积贫积弱的短命王朝了。

东方的大唐尚且如此,那时的西方世界也好不到哪儿去,人类文明实际行步到了17世纪,也是处于靠人徒手空拳、赤膊上阵的“原始状态”,此时的人类不必说地球万物的主宰,甚至连生存都是难题,故而每年惨死的人类也数不胜数。

时间来到了1733年,钟表匠凯伊发明了飞梭,织布效率提高了40倍,1765年,珍妮纺纱机诞生,纺纱效率也迅猛提高,当然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是:1776年詹姆斯·瓦特发明了第一台工业型蒸汽机,于是第一台蒸汽机火车诞生,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之后美国工程师富尔顿将蒸汽机应用于轮船,于是第一台蒸汽机轮船诞生,大大提高了海上运输效率……

可见倘若老天爷有思想,之前在等待人类的发明创造,一定等得花儿都谢了。

自此,人类的创新发明如井喷式喷涌而出,工业革命全方位开启,对人类文明进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最终奠定了人类是万物主宰的地位。人类再接再厉,在近300年犹如“打了鸡血”般,在人类文明的前进之路上猛烈狂奔。

为何人类“原始”了几千年,近300年却如“打了鸡血”般狂奔呢?

毫无疑问,近300年来人类发明了各种高效率机器,使得人类从徒手开山劈石中解放了出来,那么问题来了,人类为什么能在近代发明各种高效率机器呢?

很显然是因为英国的一个人——牛顿,他于1687年发表了一篇划时代巨著:《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这本书的伟大意义不仅在于牛顿第一次提出了三大定律和万有引力定律,为人类认知自然和宇宙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第一次将人类认知世界、探索世界的视角摆正,使得人类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断开拓进取。

有句话说得好: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在牛顿之前的2000多年时间里,人类并没有消极懒惰、得过且过,而是本着改造世界、为子孙后代谋福音的心态努力探索着这个未知世界。

其中比较著名的一个案例是:古希腊著名数学家阿基米德在家中专心画着几何图形,此时古罗马士兵已经攻入城中,城中居民为了活命,立作鸟兽散。而阿基米德不为所动,依旧专心地画着圆。这时一个古罗马士兵闯入了他的家中,见到他这个敌人,不由分说,举起宝剑要将他斩首。

面对死亡阿基米德非常淡定,而且显然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因为面对敌人的宝剑,阿基米德别的没说,只说了一句:“不要动我的圆,我不能给后人留一道未完成的公理”。

仅此一小案例,人类对这个未知的坚硬世界的探索欲望,可见一斑。

当时另一个著名的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也表现出了对知识的绝对渴望,并且因此奠定了自己哲学界绝对的权威地位,只是非常可惜,这么一个喜欢哲学的牛人偏偏对他不擅长的物理学发起了兴趣,并且依照他的眼睛和感官认识,提出了“力是维持物体运动的原因”这一谬论。

他这随便一说不打紧,还写进了教科书教授给了学生,并且被代代传承了下来。结果慑于他的绝对权威地位,后世哲人虽然对此表达了怀疑,但终究没有胆量推翻他,使得人类认知世界的视角发生了重大偏折。方向错了,怎么努力都白费,人类因此凭借错误视角在这个世界徘徊了好多年,也因此“原始”了好多年。

好在真理最终战胜谬误,伽利略的初期探索,加上牛顿的盖棺定论,人类最终把稳了认识世界的正确视角,也因此结束了人类文明几千年的“原始”状态,迎来了近300年“打了鸡血”般的狂奔?

125 阅读:153856

评论列表

大简

大简

748
2022-01-15 17:31

没有欧洲的理科男,我们还过着男耕女织的生活

祚贼肾虚 回复 01-15 23:57
听你这口气,莫非要开始吹某企业了?

深山老林 回复 01-16 20:49
聪明在复制,而不是创新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480
2022-01-16 00:06

这300年好像没有我们啥事[哈哈笑]

用户38xxx65 回复 01-20 13:27
被别人培养成了世界工厂,训练出一大批容易管理不敢怨言的廉价劳动力。为西方提供价廉物美的中低端制造[得瑟]

crazy 回复 01-16 14:23
还不是依别人的葫芦画自己的瓢

地球球长

地球球长

475
2022-01-15 18:37

美国的诞生,世界慢慢告别原始文明

江水涨了 回复 林圣神 01-15 21:05
舔的肉麻?欧美的社会制度,科学技术,诚实信用的商业规则対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伟大的成就和卓越翊贡献。这是仼何一个人不可否认,歪曲的事实!

林圣神 回复 01-15 20:43
舔的肉麻

行大运

行大运

474
2022-01-16 02:11

为什么每次科技创新都是西方人

全木采 回复 01-16 19:30
没有一个不拘一格选人才的环境,就没有创新

123 回复 01-16 05:09
因为清朝

雨一直不下

雨一直不下

455
2022-01-15 15:07

思想解放后,几个牛B的天才出现了,搞出了经典力学,电磁学,相对论,指引着人类向前,思想有多远人类就能走多远,

陌上花开 回复 01-18 00:36
鬼扯 欧洲人在瘟疫灾难后对神权不在信任后对神权发出了挑战然后赢了 神权退避后思想得到了解放 才有了文艺复兴

用户12xxx54 回复 陌上花开 01-24 15:39
当时那帮科学家基本都是基督徒,他们那个圈子,是想和另一个保守派圈子争夺宗教解释权,说白了从来就没有反对过神权,他们反的是教皇。

路人甲

路人甲

343
2022-01-17 23:57

未来一定是属于一个思想开放 活跃的国家,而不是一个人多的国家!

春风吹又生 回复 01-19 05:55
没有人一切都是浮云

用户91xxx62 回复 01-19 16:34
人口都不少

清风醉舞

清风醉舞

268
2022-01-17 02:01

先把那些无关痛痒,一开一上午或者一下午的会取消了,效率高点,我就相信未来是中国的。明明几分钟搞定的事情,偏偏要这思想那指示的,云雾环绕的,说到最后,都不知到在讲什么东西。

西海 回复 03-07 08:18
同意,我们一直都在扯蛋,人整人永远不会发展。

张机 回复 02-13 08:54
永远不可能引领世界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166
2022-01-15 14:32

因为有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加速了科技的飞速发展,哪个国家发展的慢就会被淘汰[笑着哭]

用户13xxx75 回复 相忘于江湖外 01-17 09:22
成吉思汉那一次也算是世界大战

相忘于江湖外 回复 01-15 17:29
没有科学发展世界大战打不起来

文行忠信

文行忠信

146
2022-01-26 09:27

因为西方神权大于君权。君权有了限制,才有人权的出现。集权国家只允许有一个人的思想。人权国家有亿万人的思想!其中的佼佼者推动了文明的进步

用户16xxx08 回复 03-09 23:47
可是,连你这种实话都会被戴上五十万的帽子,这土地上是什么权呢

心里有个阿甘 回复 03-07 01:12
说的挺对,目前民智半开化状态。往前50年,就是民智未开状态,思想禁锢时期。会有那么一天的,权利属于人民

我爱罗

我爱罗

95
2022-01-15 19:27

可惜近代史都是西方的[笑着哭][笑着哭]

roller 回复 01-21 23:25
你哪来的迷之自信,弯道?超车?where is your face[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大汉帝国强势回归 回复 03-09 12:36
对 我们需要虚心学习 开发新科技 而不是像一些人 还是明清的思想 劳资天下无敌[得瑟] 我觉得那类人就是间谍 只要有一点点说到我们落后 需要进取。它马上就反驳 什么名族大义的就出来了 就是不想让大家知耻而后勇[得瑟]

罗明

罗明

88
2022-01-15 14:23

因为出了一个美国

伊斯 回复 01-26 12:44
美国国父都是英国培养出来的 这怎么会吹美国 要吹也是吹英国啊 英国的黄金时代和法国一起瓜分全球 涌现了数不清的科学家 发明家 文学艺术者 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牛顿了 美国独立宣言都要提一嘴微积分蹭下牛顿的热度

wei 回复 01-16 18:10
美国引领世界才百多年,往前是英法德。

winter

winter

81
2022-01-15 12:42

毁灭前的疯狂

本田一郎 回复 03-16 04:45
武器越高超了人类死的越快越干脆

风帆

风帆

81
2022-02-10 22:13

思想被禁锢,是不会有创新,是出不了大师的!只会出跟屁虫!

刘学习 回复 04-02 18:06
一定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团结周围!

蜉蝣 回复 刘学习 04-04 20:30
嗯,这禁锢的升级版!

追光蝼蚁

追光蝼蚁

78
2022-01-16 08:36

天不生牛顿,人类万古如长夜

春风吹又生 回复 02-08 08:57
现在只是技术先进,制度体系甚至不如之前

土哥爱历史 回复 02-08 22:54
有科学的土壤总会有大批量优秀科学家

百花岭

百花岭

77
2022-01-15 17:59

牛顿自己都讲了,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不要神话个人在群体中的影响。

三核奔IV 回复 01-16 14:53
牛顿这句话是讽刺莱布尼茨的,现在被善意化的曲解了。有些天才对人类的影响真是值得神话的,牛顿承继的是第谷、开普勒、伽利略等人的研究结果,但是牛顿的研究结果确是最具开创性的。第谷只是观察,开普勒是猜想甚至是乱想,伽利略是用实验模拟,但是三者都没有揭示出背后的原理,从某种意义而言,他们只是揭示了一种或多种运行状态,却不明白背后的原理,其发现对于人类的价值非常有限。牛顿的三大定理,完美地解释了前三者发现的成果的形成机制,成为古典力学的基石,后续300年的科学发展,在极大程度上依赖于牛顿的研究成果。

溪影归鸿 回复 01-16 06:11
人家那是谦虚。牛顿才是巨人。

留不住的是人心、

留不住的是人心、

76
2022-01-24 11:26

中国如果没有别人的介入,可能我们会永远的这样轮回

白岩 回复 03-21 20:38
?不是好事?可以不发展你能吃饱穿暖吗?科技不发展你能拿着手机到处发信息吗?还科技发展不一定是好事!就算可以发展不一定是好事,但科技不发展一定是坏事

_ly。 回复 白岩 03-21 23:06
啊对对对

xiaoypn

xiaoypn

62
2022-01-16 14:14

你应该说欧洲为什么近300年跟打了鸡血一样 带领地球村突飞猛进 。

离别的酒容易醉男人流血不流泪 回复 无名氏 02-05 23:03
民众开智就会影响皇权[呲牙笑][呲牙笑]

无名氏 回复 01-16 19:17
最主要还是分裂的欧洲,你看中国思想文化最灿烂的正是春秋战国,和欧洲差不多!大一统追求稳定,不利于思想发展。

好时代的天空

好时代的天空

53
2022-01-15 18:06

哎,堕落了反而觉得自己先进了。知道的越多,对未知反而更加敬畏,而不是更加狂妄。

旋风情

旋风情

46
2022-01-15 14:21

看过建高楼的都知道,打好基础很重要。

斯nmb 回复 03-27 04:33
高楼建好了是好看,后期维护呢,使用期限呢[吃瓜]

用户13xxx74 回复 斯nmb 04-02 07:13
除非地球不在太阳系这个范围不然前人的科学理论很难给打破[笑着哭]

出来喝点

出来喝点

39
2022-01-15 16:28

欧洲有个屁的7000年文明

闵冉 回复 01-16 10:05
就算中国有一亿年的文明,但是基本上都是一成不变的,包括现在。

老詹 回复 01-15 17:49
眼光要向前看。总在回顾过去多少年的辉煌那是老年人临终前才做的事。多看看少年中国说。

xghgk

xghgk

37
2022-03-10 11:30

因为儒家思想保守 迂腐 发展进取的核心思想是改变自己 儒家思想只想要保护自己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4
2022-02-01 00:23

在300年前,你能想象手机这个东西吗?所以说未来很多不可能的事情都是可能的

宇暗星光 回复 03-09 21:20
你这是废话。你能想象未来是怎样的?兴许明天俄乌战争恶化,开始全世界丢核弹呢?这有可能麽?

广州用户137xxxx3536 回复 宇暗星光 03-18 18:39
人家说未知科技你说未知事件,牛头不对马嘴[大笑]

金刚不怕骂

金刚不怕骂

34
2022-01-15 16:30

社会制度的进步必然会加速发展。人类在奴隶制到封建制的转型阶段也有一次技术爆炸,其成果也大力推动了社会进程,只不过入不了现代人的法眼罢了

用户86xxx72 回复 03-10 11:30
蘑菇蛋太恐怖了

沧海墨 回复 03-21 16:34
其实都是科技的进步带来的,这一次科技进步让人类迈入太空,估计等到下一次科技进步人类才能真正迈入宇宙。科技进步就像一个奇点,迈进去才会出现科技大爆炸,前面那么多年只是探索而已。下一次科技进步不知道要多久啊,以点窥面下次科技进步必定可以让人类进军宇宙。

小镇枫景

小镇枫景

33
2022-01-16 03:54

合理的社会制度,是保证文明快速发展的必要条件!

东方红

东方红

33
2022-01-16 01:37

欧洲的文艺复兴带来了人类文明的飞跃发展,要不然我们现在还在山呼万岁

晓峰 回复 03-26 02:18
我们不呼了?

东方红 回复 晓峰 03-27 20:07
你牛[点赞][点赞][点赞]

你拿枪来打我噻我怕你判审长

你拿枪来打我噻我怕你判审长

30
2022-01-17 19:26

美国带领近代历史讯速发展,这是全球公认的!

用户85xxx86 回复 03-13 08:13
是苏联带领的,美国大部分时间是小偷强盗,各种意义上。

gloomyson123 回复 03-31 13:48
英国才是近代的先驱和引领者 美国只是英国的弟弟罢了

脚踏实地

脚踏实地

30
2022-01-23 02:01

全是西方人的功劳,如果没有西方科技文明的传入,单靠中国自己的话,恐怕再过一万年甚至十万年都没有这样的现代科技和文明

ada1

ada1

30
2022-01-25 12:38

思想言行举止都要统一 流水线上出来的人还想有创新?好好按老师布置说的做,不许乱想[呲牙笑]

用户90xxx87

用户90xxx87

27
2022-01-17 19:27

思想的解放才是社会进步的主要原因,不论在那个时代都有天赋异禀的人,但在思想未解放时有多少先进的思想和理论出世,到后世还在走老路

是杞人却忧天 回复 02-06 14:45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顶你上第一

路见不平躲着走

路见不平躲着走

26
2022-01-22 00:05

狂奔的是欧洲,思想解放才是原动力。

我就是不服

我就是不服

25
2022-02-10 18:24

感谢欧洲吧

我就是不服 回复 03-26 08:50
拿着美国佬的芯片,在这里为喷而喷,开着美国佬研发的计算机和系统,在这里为喷而喷

我就是不服 回复 03-26 08:51
天天都在吹几千年几千年,几千年连个光刻机都研发不出来

沙漠之狐

沙漠之狐

23
2022-02-08 19:01

科学为什么没有诞生在东方古老文明大国?

广州用户137xxxx3536 回复 03-18 18:40
日本不是开创者,最多算是在模仿的基础上强化和超越

用户23xxx51 回复 03-31 13:40
戳到你老妈痛处了,哈哈哈

星辰大海星汉灿烂

星辰大海星汉灿烂

22
2022-02-01 20:14

感谢科技牛人!改变了世界!![点赞][点赞][点赞]

是杞人却忧天 回复 02-06 14:34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把你顶上第一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21
2022-01-16 18:35

中国历史科技树点歪了,就这么简单。并不是中国出不了人才,而是人才没有重视。话说回来,牛顿是爵士?皇家科学院?打压莱布尼兹?爱迪生好像也那么回事?过去看看就行了,展望未来吧

用户12xxx54 回复 02-09 09:55
不存在点错科技树,是压根就没有种这棵树

张机 回复 02-13 08:56
犬儒有何创造力

jhhxd

jhhxd

18
2022-01-16 05:19

中国文明每次发展到工业化,就会被半兽人摧毁,然后技术跑到欧洲

枫叶寒江 回复 03-12 06:48
是被儒教摧毁!儒教的中心思想就是把下层人变成工具!!

gloomyson123 回复 03-31 13:50
中华文明一直都处在死气沉沉的农奴制下 哪里工业化了 压根就没往那方面想过

慧入星海

慧入星海

17
2022-01-15 12:13

是的这种现象不科学。

用户59xxx24

用户59xxx24

17
2022-03-09 23:04

工业科技过头了,地球就是毁灭之日

用户58xxx76

用户58xxx76

17
2022-02-02 21:01

都是因为欧洲有了数学物理学化学的原因。

唯独 回复 03-30 13:17
胡说八道

瞻彼淇澳

瞻彼淇澳

16
2022-02-06 21:22

不只是中国,除了欧洲全世界其它地区都万古长夜!

各种郭仔

各种郭仔

16
2022-02-14 15:11

近几百年改变世界的发明都是西方的,我们几千年都是搞人事和内斗的高手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15
2022-01-27 08:43

古近代欧洲人的思维哲学总能先人一步,甚至跟我们不是一个维度,非常感慨!感谢他们受宗教的指导,感谢他们文明的进步而使我们不至于在黑暗森林法则下覆灭,以后的路要勉励自己一步一步的前进

 DHG

DHG

14
2022-01-15 19:43

牛顿有一句话说得好,都不过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已。。。没有前人的知识铺垫哪有近两三百年来的科技大爆发

狮子座℃

狮子座℃

14
2022-01-25 20:31

客观的说第一次工业大革命完全是西方的贡献

醉爱米兰

醉爱米兰

14
2022-02-16 20:21

没有欧美人,世界估计跟300年前差不多

辛多雷的荣耀 回复 03-01 13:56
很可笑啊!你知不知道,科学的理论基础已经三百年没得到突破了,在原地踏步啊。所谓的科技进步,其实还是在三百年前的理论上搞出的应用而已。归根结底,看我们现在的能源获取方式就知道了,几百年了,其实还是在烧开水[笑着哭]

用户15xxx56

用户15xxx56

13
2022-01-16 05:15

欧洲很多历史都是杜撰的,说着说着自己就信了

Zz 回复 01-18 00:02
你不管欧洲的历史是不是假的。现代科学 是由白种人搞出来的是事实。

零六衷杏 回复 02-21 00:45
假的又何妨?现代科技和你有半毛钱关系吗?用着人家的科技成果骂着人家的历史?要点弊脸吧!

吐槽说实话

吐槽说实话

13
2022-01-16 14:58

本质是因为战争来了,落后就要挨打,就要被奴役,只有拼命发展科技与经济

毛洪波 回复 03-15 13:39
本质就是侵略史,欧美科学发达的根源就是侵略,需要更好的武器,清朝之前为什么是全世界的超级大国,就是因为有对周边国家的战争,后来觉的天下无敌了,也不想扩张了,所以没动力了。欧美的发达也是无数亚非拉用血汗,生命成就的,欧美的发展史本质也是一部侵略史

冰封火药桶 回复 02-16 07:17
为什么电车最近几年才火?因为火这个词的这种用法最近几年才产生。20世纪在日本街道上跑着的,哪个不是电车?在新中国铁轨上跑着的,哪个不是电车?

pps

pps

13
2022-01-29 11:13

没有西方,就没有物理,没有化学,没有现代数学,就没有现在大家拿着手机在这里评论

假的

假的

13
2022-04-01 12:55

一坨屎的言论也没说出个超出高中的水平!

箫帆&明心

箫帆&明心

12
2022-01-15 11:45

理论的发展还是正常的速度,整合类运用技术是打鸡血了。

张煜 回复 03-14 04:17
火都不会用还想造青铜?青铜器都造不造了你还想有化学?化鬼还差不多,在有你所说的化学之前几千年中,很多化学反应早已被应用了无数次,并被当做各种技术流传于世,当这些技术积累到足够多时才整理出了你所谓的化学,科学的核心就是积累,抛离了积累那是神棍。

冰封火药桶 回复 张煜 03-14 07:19
科学不是只有一个核心。你说的如神棍一般的先验知识恰好就是科学的起源和另一个核心。先验就是说,故意做出不符合经验和直觉的假设并加以验证所获得的知识,这显然是单纯积累多少经验而不转变思路就无法取得的。

后来啊

后来啊

12
2022-01-15 15:19

所有的知识,或者是人类的认知,都是以能量的形态存在于宇宙中,地球带着人类在宇宙中移动,当地球转到农耕文明的地带,人类只能接收到这个文明的信息,人类只不过是接收器,未知的知识,都是突然灵感,或者睡梦中得到的,其实都是接收到了本就存在的信息

该喷还得喷 回复 03-12 20:20
天天躺床上做梦不就好了,还上什么班呢?

用户10xxx51 回复 02-28 23:42
佛教的?

用户11xxx05

用户11xxx05

12
2022-01-17 02:31

近50年来没有多少大进步,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改进。

用户39xxx03 回复 03-28 16:24
互联网也就90年代的产物,近三十年没发展总该可以了吧

过往 回复 用户39xxx03 04-03 12:03
没发展?你说的是真可笑,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凭空出现?而不是量变达到质变?30年前互联网的互联网是什么样?现在的互联网是什么样?真的没发展没区别吗?

喵哥

喵哥

11
2022-01-15 16:48

也是这300年污染地球的三百年

AAA丶F 回复 03-15 08:10
回去耕地吧,就因为你这种人太多了,限制了发展

暖冬冷雨 回复 03-14 10:15
科技是双刃剑,最大的弊端就是污染。

南轩松.

南轩松.

11
2022-01-19 01:14

你们吃了第三碗饭就饱了,意思是前两碗饭是白吃了?

芸芸众生 回复 03-16 05:31
然而你没有吃这两个指甲盖大小的。大概率已经死翘翘了没机会吃最后一碗[得瑟]

冰封火药桶 回复 芸芸众生 03-16 05:33
本楼唯一有道理的对我的回复。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11
2022-02-01 21:54

什么样的土壤出什么样的物产[呲牙笑]想要出现一个能改变世界的人环境很重要

阳顶天

阳顶天

10
2022-01-15 15:17

这叫技术爆炸,如果基础科学研究被锁死也起不来[得瑟]

随君如梦

随君如梦

10
2022-01-15 22:24

人类的进化史,有如一只股票的K线图,横盘了几千年,欧洲庄家突然发力,我们这些小散也算坐了回轿子。如今到了洗筹换庄的节点了,未来控盘突破的,应该是我们中国了。试目以待吧!

零六衷杏 回复 02-21 00:52
被儒家思想固化严重,创造奇迹很困难,跟在后面复制粘贴到是能手!

wilson 回复 03-23 08:49
最后两句太扯淡

银狼

银狼

10
2022-01-15 12:39

以前是修仙文明,科技文明崛起通过世界大战打败了修仙文明,所以近代是科技文明时代

大猪配骑hi

大猪配骑hi

10
2022-01-15 21:50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那一篇很扯的文章?~一个人的一生就是一条数据链,从大脑开始有记忆时就在收集,解析,生活中的一切,大脑的运用有80%处于休眠状态,不能运用,其实,那是记忆的储存器,一生中看见的,听见的,想到的一切,都储存在那里,称为潜意识。它记录了人的一生。很多人说在临死前会突然回忆起过往的一生,那是数据上传,上传了一生所有的见闻。而在世界上存在着一个终端,汇聚所有已死生命的成长数据,然后当新生命诞生时,会随机分配一些存储数据给新生命。由此诞生了所谓的基因天赋,从出生开始就会本能的躲避危险,害怕从未见过的一些动物和器物,现在的新生儿一代比一代聪明,也许真的有这样的道理。

冰封火药桶 回复 02-16 07:11
四大发明是经验技术,和科学技术有很大区别。

xiaoypn 回复 01-17 00:24
瞎扯 中国历史5000年 怎么没见一个大科学家 中国经历了 几百亿人口 几百亿分之一的概率都出不了一个引领社会的人 你翻翻语文课本 有记录哪怕一个 有历史证明的 科学论文吗?

勇敢以后

勇敢以后

10
2022-01-22 08:55

人类发现了电,并使用,电看不见摸不着,应是四维空间的。

蓝天 回复 03-11 21:17
你看不见打雷?闪电?肉眼看不见的东西多了去了,不是你看不见摸不着就是四维。物理书上说世界上主要的三种形态是固态,液态和气态。应该还有一种态,量子态,我觉得量子态应该是四维的。

芸芸众生 回复 03-16 05:30
有时间这个概念。但是没有这种物质或者是存在才对。

☞平凡&幸福☜

☞平凡&幸福☜

9
2022-01-17 10:50

主要是思想的解放

用户32xxx43

用户32xxx43

9
2022-01-18 05:04

其实欧洲殖民地太多不在为衣食发愁才有功夫研究[得瑟]当时中国研究这个都得死

灰冻的旗帜 回复 03-26 15:36
你这说得不对。清朝皇族也不愁吃喝。但他们只研究吃喝青楼吸鸭片。我说过一句话,被骂惨了。同是火药,欧美用来当大炮枪支,我们用来当烟花。

用户62xxx16 回复 03-22 22:13
都吃饱了,要黄帝来干啥

上善邻水

上善邻水

9
2022-01-25 05:48

因为教育,欧洲1000年前所建的分类大学,从此开始了科学技术理论突飞猛进,也奠定了后面文艺复兴的基础,更让欧洲各国轮流开始瓜分世界[笑着哭]

不见正义滚滚来

不见正义滚滚来

9
2022-03-02 14:02

不止科技呢,连思想都抄别人的,还抄不会,简直恶心。

用户14xxx10 回复 03-17 11:24
抄袭?你先让美国吧核动力航母,b2轰炸机这类技术给我们再说吧,他肯给么?我们出十倍的价格。

毛洪波 回复 03-15 13:49
湾湾,你们今天没停吗

溪木镇原住民

溪木镇原住民

9
2022-01-24 10:01

文艺复兴,阿基米德,牛顿,麦克斯韦...探寻客观事实的思想。

用户44xxx73

用户44xxx73

8
2022-01-15 18:23

因为我,才有这个世界

我朋友 回复 01-15 20:31
因为有我,才有你。搞明白因果关系好吧[得瑟]

阿彦 回复 03-31 12:22
唯心说吗

小辉

小辉

8
2022-01-15 12:36

原始文明过渡到了现代工业文明,时间上必然就被调调快了。这是化学,数学和物理学,也是粮食工业的高速增加和发展所推动的。

1287999249

1287999249

8
2022-01-16 20:11

狂奔,狂奔,都狂了,可见离灭亡不远了![得瑟]

二人三足 回复 01-31 02:35
不狂奔也会灭亡,你以为地球,太阳系,银河系,甚至宇宙都是永恒的吗?![得瑟][得瑟][得瑟]

温柔

温柔

8
2022-01-30 09:48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森林也不是一天几年长成的[得瑟]

历史中的科学原理 回复 01-30 10:36
是的,感谢那些先驱

王思聪弟弟王思春

王思聪弟弟王思春

8
2022-03-08 15:42

是欧洲人打了鸡血,你现在生活中百分之99的东西都是欧美发明的

卧龙山

卧龙山

7
2022-01-15 17:56

科学的诞生嘛

阿哲美食

阿哲美食

7
2022-01-15 19:13

人类再也回不到原始社会了[得瑟],除非灭亡[得瑟]

开明的老头

开明的老头

7
2022-01-15 16:48

还是没说清楚井喷现象

残冬 回复 燕舞。 02-06 19:04
我们衣食满足了就搞人口[得瑟]

燕舞。 回复 01-15 17:27
衣食住行。衣食满足了。其他的就起飞啦[笑着哭]

风云

风云

7
2022-01-15 19:14

再以现在的速度发展下去,三百年后不会有车祸,癌症爱鸡这些病早己攻克了,DNA也已全弄清,人也不会变老了!“鬼”也会被捉起来关在动物园供大家观赏!!

水泥 回复 03-16 08:59
DNA上人和香蕉都有68%的相似度[笑着哭]

依凡之梦 回复 03-20 07:23
如果没有美国病毒研究所,你说说从2000年以来发生过什么大型的流行病?就算是现如今的各种绝症你敢说没有美国的参与?

零点

零点

7
2022-01-15 19:52

归功于几个人有失偏颇吧

时间旅行

时间旅行

7
2022-01-16 13:48

就是从0到1的转变,有了1就有2就有3,3生万物

枫轻语

枫轻语

7
2022-01-26 03:10

因为有幕后推手,懂的都懂,不懂的也没法明说,因为我怕死,咦我说了什么了,我什么也没说,救命啊!

剑磐喷子 回复 01-26 10:42
就像游戏的科技树,都是提前有人设定好的,然后慢慢解锁。

用户13xxx67

用户13xxx67

7
2022-01-26 15:01

你看国内都是翻牌电视就知道科技不会出现在东方

玉麒麟卢哥哥

玉麒麟卢哥哥

7
2022-02-16 10:44

儒家误我华夏3000年

浙江的

浙江的

7
2022-02-28 07:23

反正我们玩着手机是受益方[笑着哭]

皇帝的新衣

皇帝的新衣

6
2022-01-15 20:39

人类百万年历史,也就最近几千年开始奔跑

尼古拉特斯拉 回复 02-21 04:12
读过书,有脑的人都不会相信进化论的

用户86xxx72 回复 尼古拉特斯拉 03-10 11:37
适者生存有啥不信的?进化论就是适者生存加一点基因突变或者某次的杂交,看小麦的历史

JYYX

JYYX

6
2022-01-25 23:57

这个观点不大正确,没有揭露出更加本质的原因。主要是新社会制度形成促进了近代科学体系的诞生。蒸汽机这样伟大发明与牛顿的成果关联不大。

何守旧 回复 02-27 16:59
你小学毕业吧?学过辩证唯物历史没?科技、生产力促出社会制定形成,你弄反了。

忘情

忘情

6
2022-01-26 04:39

你确定现在不算原始?

用户10xxx51 回复 03-01 00:07
大哥,就算一千年后科技发展到很强,后人也会讲现在开创科技科学路,根本不会跟几千年前比,现在高科技产品可能一年一变样,但几百前的人用的东西跟他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一模一样。

有情雨

有情雨

6
2022-02-19 02:15

人类是坚韧不拔的物种,几万年来,自然界任何强大的生物与灾害都未能灭绝我们,但现在我们却已掌握灭绝自己的力量,如果哪一天真不小心把自己干掉了,谁又能知道以前走过的道路究竟是错是对?

蓝天 回复 03-11 21:47
蚊子和蟑螂存在的历史比人类更长,鳄鱼存在了上亿年。人类的出现才数百万年

。。。。。

。。。。。

6
2022-03-01 13:36

不能正确利用科技,也只是打了鸡血一样冲向毁灭

马聪198607

马聪198607

6
2022-03-16 00:20

蒸汽机和电才是才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

修12138

修12138

6
2022-03-18 08:48

别人几百年直接超越我们几千年的进程

风华

风华

6
2022-03-25 20:58

国内教学还有制度,不可能出什么天才,就是天才也给你扼杀了

匆匆不语

匆匆不语

5
2022-01-15 20:36

数学和物理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化学才是进步的基石。

梦醒时分 回复 03-30 18:30
化学只是物理一个小科目[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风吹麦浪自然香

风吹麦浪自然香

5
2022-01-15 17:02

从对气压利用开始的改变!蒸汽动力,内燃机,火药,原子弹……都是利用各种人造气压变化获得动力,使人类的能力随着利用气压大小而变得越来越强大……

X84345X 回复 01-15 18:39
电的应用也同样重要

雷雷 回复 01-16 21:55
烧开水

用户98xxx64

用户98xxx64

5
2022-01-16 00:00

如果没有中国人盘古去开天辟地,人类都无法诞生。欧美科技有什么用? 你们信吗[笑着哭]

杞人忧天 回复 02-06 14:48
[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点赞][点赞]这个反笑话说的好,中原自大狂妄骨里排外的民族一心只想回归原始社会

liu4715607

liu4715607

5
2022-01-18 23:43

物极必反,下次世界大战核大战人类重回石器时代

用户10xxx51 回复 03-01 00:03
我对核不是最担心,最怕就是病毒学,如果以后随便一个小国研究出超级病毒

觉醒者三退

觉醒者三退

5
2022-01-17 22:08

神~这个字被创造出来肯定是有原因的

觉醒者三退 回复 蓝天 03-18 21:28
这也是相对而言,神也并非无所不能。 只是某些方面强大。

蓝天 回复 03-11 21:54
自身无能所以创造出万能的神。事物的相反面。如果你无所不能就不需要神。

六一

六一

5
2022-01-22 21:57

人类越进步,越自取灭亡。因为欲望取走了整个地球!

蓝天 回复 03-11 21:51
你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你觉得不进步就不会灭亡?不进步来个陨石撞地球就死光光,如果进步到可以穿越星际,创造星球,创造生命就可以避免这些危机。所以进步不是自取灭亡。停滞不前才是自取灭亡。

Mrright

Mrright

5
2022-02-10 14:23

希腊的文明数据比较有根据,蒸汽机的出现让人类知道不靠自己的双手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辛多雷的荣耀 回复 03-01 14:00
希腊的有什么根据,西方人自己造的假,你还真信了,西方有确切证据的历史也就一千年上下的样子,就这还包括一些不知真伪的东西。

浊以静之徐清

浊以静之徐清

5
2022-01-22 18:29

科技越发达离毁灭就越近,还是修真靠谱,前几天刚刚有真人在汤加度劫了。

蓝天 回复 03-11 21:53
科技文明达到越穿星际,超光速运行。那人类是不是就可以遍布银河系?传播的越广灭绝的可能性就小了。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4
2022-01-15 19:59

基础物理理论已经一百年没有大点的进步了。

麦田的守望者

麦田的守望者

4
2022-01-15 23:34

你们都没觉得第一个图片有点恍惚吗?不会是我眼睛花了吧

千年达人 回复 01-16 00:37
传说仓颉四👀

倚窗听风恋秋雨 回复 千年达人 01-17 08:50
我觉得仓颉应该是穿越的,关键是他居然有四只眼睛[得瑟]然后是个字写的很难看的现代人,穿越到上古时代传下了文字,后来才在几千年的岁月里逐渐改善。

丁博文

丁博文

4
2022-01-29 16:25

人类文明的发展并不是等差增长,而是等比增长与指数增长的结合。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建一座房子,一个人就够了。但想要造核弹,由于基本单位是原子对撞机,一次最少也得成千上万人。

冰封火药桶 回复 02-16 07:35
原子弹不需要对撞机。

老王

老王

3
2022-04-04 15:57

打鸡血能狂奔?那给我也来一针

历史中的科学原理 回复 04-04 20:39
老司机开车猛啊

六一

六一

2
2022-01-22 22:04

美国什么都玩!最后起了病毒,小小一个加洲就有几百个病毒实验室!在日本731资料下创新!创新更多更复杂更卑微的病毒🦠如果世界各国不群起攻之,格式化地球生物几日可待![得瑟]

冰封火药桶 回复 02-16 07:42
看你这话说的,中国也有大量细菌工厂[得瑟]

用户10xxx51 回复 03-01 00:01
你太天真了,细菌病毒跟高科技军事一样,大国都会投入大精力研究的,科技是一直进步的,仁义道德就是个屁

历史中的科学原理

历史中的科学原理

用科学的视野,欣赏更大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