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我们并不愿看到一个迅速衰弱的美国

城市把脉 2024-04-07 13:29:18

一种观点认为,大国之间很多时候并不是绝对的攻守,而是相互试探。就好像俄乌,俄罗斯突击的时候欧洲吓得跟鹌鹑一样,拿不下基辅他们就立刻活蹦乱跳了。

中美争霸

大家只是在做符合身份与实力的行动,但要确认实力必须通过不断尝试,对于别人的试探也要适当回应,如果应对不好让大家出现了误判,很可能引发双方都不愿意发生的损失。

所以我们不能老是强调战略定力,有时战术上的动作和胜利也完全具有战略意义,战略也是由无数战术战役组成的,一些战术胜利组合成了战略胜利!

打得一拳开,避免百拳来。我们对菲、印不应一味忍让,难道你让他们,他们就会怕你,同你和解?和平是战争打出来的,不是谈判谈出来的……

对此观点不敢全部认同,很多人担心印度是因为印度人多,其实大可不必。完成工业化的国家对没实现工业化的国家,是降维打击,做对手,目前印度还不配。

我们其实一直在学朱元璋的“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策略类似,要打就打陈友谅(美国主要矛盾),张士诚(抬举印了,次要矛盾)可以放一放,忍一忍。

也就是对美取攻势,对印取守势,当然这个守势是战略上的,战术上那是攻势,马尔代夫驱逐印军,欢迎我方入驻,我方也抄美方用岛链方式从海上去围住印度,切断美国所谓亚太战略。

湾湾暂时不会去打的,打湾湾不是军事,是个经济问题,老美地面部队不陷入中东,不陷入两线作战,湾湾是不会动的,对其政策上由“惠”转向“困”,就算动手,也不会打湾湾,而是围点打援:

以湾湾为诱饵攻其所必救,消灭亚太美日部队,不消灭这帮人,是打破不了第一岛链的,我们要的绝不只是湾湾,而是东亚跟东南亚的话事权,最终目的驱逐美国势力出亚洲,反霸权,实现多极化!

中美争霸

许多人对中国海空军有严重误判,认知还在10年前,我国的造船能力是美国的200多倍(美国人自己说的,事实上也差不多,占全世界50%,绝对怪物级别的存在)。

老美主力伯克级已经30多年没更新了,是它不想更新吗,老美抽大烟抽多了,身子掏空了(去工业化)。前段时间055大驱赶鸭子一样赶着老美航母编队赶了20多天,电子战全面压制,老美被追着跑,是因为善良吗?还不是吃瘪了!

回去后老美就把电子战指挥官给撸掉了,所以啊,要自信,现在不是恐美,是美国人恐中!看看老美对中国电动车的态度,哪有超级大国的自信。老登:我们要搞壁垒,我们要竞争!

很多人以为中国人不敢在海上碰老美,大错!2016年南海事件了解一下,当时就准备收拾美国双航母了,当时我方还没有山东号航母呢,只能一个辽宁舰,东风导弹都准备好了,到最后老美这个大流氓冒冷汗了,临阵退缩了!

当时整个东南亚都傻了,从此就开始慢慢转向中国,这才是2016年,现在是2024年,实力更是今非昔比!我方有句名言: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

上层清楚得很,时与势在我们这一边,我们现在的位面,就是二战前的美国,就是已经拿到了最根本的霸权----工业霸权!也就是可以玩农村包围城市这一套了(一带一路)。

但是科技,金融霸权还在美国手里,所以要学习当年的美国对英国一样,慢慢有序地把它接收过来。老美缓慢衰弱,是对我们有利的。如果急速衰弱,反而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俄罗斯在欧洲,伊朗在中东会借机做大,反而会损害我们的全球利益!

中美争霸

以上观点你有异议吗?

38 阅读:13023
评论列表
  • 2024-04-08 20:07

    你拦不住美国作死。救美国就是农夫与蛇,缓过劲来他就得下死手。

  • 2024-04-08 23:53

    美国衰弱不要太快,中国还没有准备好接手,担子太重世界上其他国家也挑不起!

    记录 回复:
    胡说八道。美国不是一个安生的国家,他时时刻刻都在世界各地搞事,他内存在一天就是对世界的破坏,目前,世界大部分国家已服从美式霸权,接近包围中俄了!
    用户13xxx43 回复:
    霉国衰落太快可能会狗急跳墙主动发动三战,这是中国不愿意看到的。对付霉国,要不就颜色革命,内部瓦解,要不就等,等到霉国人突然有一天自己意识到打不过中国的时候。
  • 2024-04-07 23:46

    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笑着哭]

    用户13xxx36 回复:
    广结善缘
    飘逸de 回复:
    只是暂时缓称王而已,最终还是会称王称霸的[害羞]
  • 2024-04-08 16:35

    除了不赞同军事上占优外,主体还是赞同的,大毛占优不是好事

    记录 回复:
    你看下俄地理和地缘,他做不大!天寒地冻根本发展不了强经济。有些人把俄捧高,其实是为了离间中俄!别说俄现在这鸟样,就是恢复苏联,也赶不上中美。苏联鼎盛时才美国60%经济。
  • 2024-04-08 15:47

    没有机会等机会,有了机会下死手!

  • 2024-04-08 14:10

    有谋略,有远见[点赞]

  • 2024-04-09 18:09

    这样做没有错,台湾我们是智取。美国那要缓慢的衰落,而不是迅速衰落。大毛和伊朗他们有不确定因素有可能会成为我们的危险,对于阿3我们目前还不急,慢慢的推过去。稳住周边环境,关切缅甸局势。南海逐步推进,直至收回所有岛屿,顺带封锁台湾的外援海峡[呲牙笑]

  • 柴柴 12
    2024-04-12 12:40

    美国水军写的

  • 2024-04-12 11:30

    我不希望看到一个慢慢衰落的美国,我希望看到一个迅速衰落的美国。

  • 2024-04-09 09:47

    你可以说美国坏,但不能说它菜,这是不理智的

  • 2024-04-11 17:14

    衰落的越迅速越好,越早衰落,中国周边越安全,世界动荡与我们无关,相反我们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因为中国更加稳定富强

    记录 回复:
    你才错。以美国体量和白种人的狂傲感,欧洲那样的小国,他们接不了;其他地方没潜力或者不是白人,白人不亲。美国乱,对中国有利。
    九州同风 回复:
    我觉得我们追求的不是接收量的排名,而是尽可能的提高接收总量的占比。现在时间在我,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能够吃下更多份额的能力在稳步增长。所以我觉得我们还需要时间。
  • 2024-04-11 11:33

    是你们。我可乐见美帝像苏联像英国一样。除非你不是中国人

  • yyds 3
    2024-04-10 20:34

    交个朋友

  • 2024-04-11 18:38

    作者和我想到一块去了,美国突然衰落必然形成权利真空,到时世界上各地肯定会乱成一锅粥,我国的处境反而更不好

    夜清羽LT 回复:
    我们没法顺利接到美国留下的利益,还要动脑子搞![得瑟]
    记录 回复:
    不破不立!你这样捧美国,等于是认同美国做曹操了!不打破旧秩序,新秩序不会来!美国不会老老实实交出霸权。只有混乱才对重新洗牌有利!
  • 2024-04-12 16:10

    有什么理由不能看到一个迅速衰弱的美国?我倒觉得美国四分五裂了更好,难道你不怕美国还会怕日本?还是怕俄罗斯

  • 2024-04-13 22:08

    美国的衰弱,不是我们能控制。如果美国能迅速衰弱甚至解体,我们的安全威胁则可以大大降低。

  • 2024-04-09 11:25

    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上策。

    九州同风 回复:
    哦?哪个超级大国是不打仗上位的?请指教
  • 2024-04-12 16:43

    苏联可以崩溃,美国为什么不可以。还是快崩的好。

  • 2024-04-12 02:20

    问题是架不住美国使劲折腾自己作死啊[捂眼睛]。。。。。

  • 2024-04-13 13:58

    美国一直在等中国打一仗,中国一直在等美国打一仗,全世界都在等中美打一仗。

  • 2024-04-12 13:34

    什么时候航母进印度洋呀?

  • 2024-04-07 23:45

    [点赞][点赞][点赞]

  • DdWv 1
    2024-04-13 22:07

    抓紧挖地道[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owen 1
    2024-04-14 22:48

    天天胡吊扯。。美国鬼子灭了,,世界和平很多

  • djh 1
    2024-04-14 23:06

    我愿意看到

  • 2024-04-14 18:23

    俄国做大起码也要有命拿下波兰才行,伊朗底子太差了,土耳其沙特谁都不服谁[得瑟]。美国现在垮了对中国来说符合利益最大化

  • 2024-04-14 14:36

    我愿意

  • 2024-04-08 22:40

    慢慢放它的血

  • 2024-04-12 07:54

    可要谢谢您的指点

  • 2024-04-13 18:00

    对极

  • 2024-04-14 08:14

    中国不会走美国称霸的老路,多极世界是潮流。

城市把脉

简介:关注城市发展,把握城市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