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主自述:服务区充电1度电涨到2.98元,算算账,还是油车划算

车主有料 2023-10-08 23:20:41

一直以来,新能源汽车留给我们的印象都是“充电省钱、科技感十足”,但当车主经历过各种场景后,详细算算账,才发现优势在有的痛点面前可有可无,奉劝想入手新能源车的人,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用车场景,以免买了又后悔。

我算是第一批“吃螃蟹”的新能源车主,这10多年以来,一路看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记得2014年,那时候市面上很难看到新能源汽车,即便是首批进入国内的特斯拉也只销售了15辆,还都是蓝牌车。

进入2019年,纯电动汽车续航有了较大提升,很多车型续航超过400公里,年底,特斯拉model3开始国产化,这时候国产新能源车企倍感压力,慢慢从补贴的“温床”上走了出来,全力研发三电技术。

此后,新能源汽车续航突破600千米、700千米,直到现在突破1000公里,充电时间也从最开始的十几个小时提升到现在的半小时快充,不得不承认,新能源汽车的科技速度是燃油车远远比不了的。

但是,就目前阶段,三电核心技术、充电基础配套设施等方面还面临很多痛点,这也是很多人不愿意入手新能源汽车的原因之一。

痛点1、续航至少打6折,真实续航是一个“谜”。

由于动力电池自身材料属性的因素,受低温、高温影响较大,尤其到了冬季,气温到了零下时,此时跑高速,开空调,原本CLTC续航500公里的车型,实际只能跑300公里左右,相当于实际续航要打6折,有时候保守一点,只能按一半实际续航来计划路程。

痛点2、单程超过200公里都是一种“奢望”,要说没有“续航焦虑”那肯定是假话。

这个国庆长假,发现高速路上新能源车比往年多了很多,有车友吐槽,服务区充电站排起了长队,6个充电桩,有两个还是坏的,却有10多辆新能源车在等等待充电。

一辆车平均充电1小时,等排到自己差不多都要3个多小时,加上充电1小时,以往开燃油车只需3个小时的路程,开纯电动车足足花了7、8个小时,费时、费心。

其实排队充电都是小事,遇到高速堵车,万一错过高速出口或者服务区,很大概率就会抛锚,当剩余续航不足50公里时,每隔几分钟,行驶几百米就要瞟一眼仪表盘,电量不足20%,这时候开始“焦躁不安”,或许这就是续航焦虑吧。

有时候想想,花十几万、二十多万买一辆家用车,每年只有逢年过节才跑长途高速,恰恰是最头疼的时候,经历一次节假日,都不敢跑高速了,突然觉得还不如10多万的燃油车省心、省事。

痛点3、“省油”却不一定省钱。

当初卖掉燃油车换成纯电动车,就是觉得1公里电费还不到1毛钱,当自己开了纯电动车之后才发现,如果没有私人充电桩,那只能使用外面的充电桩,跑到离家几公里的地方充电,来回跑,费时、费心,是一件很烦心的事。

以前快充平均一度电在1-2元左右,今年很多充电桩开始涨价,有的涨到了2块多,这个假期,有车友吐槽,高速服务区充电桩1度电要2.98元,这样算下来,新能源车“省钱”的时代可能不现实了。

简单来算一算:

以续航500公里的车型为例,电池容量算60度,百公里耗电算17度,充满一次电大概花费180元左右,相当于百公里花费约50元,1公里就是5毛钱。看到这样的用车费用,与卡罗拉、朗逸这些家用车的差距已经非常小了。

一位运营充电桩的朋友这样说:建设充电站的成本并不低,主要依靠服务费和电费差价盈利,一般1度电的服务费在0.4-0.8元,每度电费用在0.4-0.8元,以一个120KW的双枪充电桩为例,一个月毛利大概在1万左右。

单个建设成本大概在4-5万,加上场地费、管理运营等成本,实际算下来,一个桩也就只有几千的利润,建10个充电桩,回本可能要1-2年,还不算其他不确定的因素。

这几年充电桩竞争很大,有的充电桩涨价也不足为奇,如果以后公用充电桩也涨到2元一度电,那与小排量的燃油车的用车成本差距越来越小,如果涨到3元一度电,那成本与油车就差不多了。

这仅仅只是充电的成本,实际上,新能源车新车溢价比同级油车高,同款车型,新能源车至少贵2万以上,几年后二手车保值率降幅很快,至少少卖2-3万以上,每年车险贵1000+,还不算后续维修、电池等不确定的因素。

这样算下来,新能源汽车的综合用车成本还可能比燃油车高,这或许就是老司机常说的“省油不省钱”。

当然了,如果使用家用充电桩或者慢充桩,不使用公用充电桩,或者说公用充电桩电价还保持在2元以内,那新能源车还是划算。

抛开用车成本、续航、充电、安全等因素,新能源汽车在动力性能、舒适性、外观、内饰、功能配置、科技智能化、绿牌等方面都比同级燃油车有优势,至于该怎么选,还要根据自己用车场景、个人喜好来定。

69 阅读:58156

评论列表

Yi

Yi

166
2023-10-09 15:12

叫新能源车?不就是电车吗?电不是新能源,人家早就有了。

京郊老张 回复 07-31 13:17
你孙子是真二,新能源车是欧洲提出的!

用户11xxx83 回复 07-31 19:36
以前有油改气都不能叫新能源……[呲牙笑]

雪雨

雪雨

155
2023-10-09 17:14

永远不要相信国人说的科技发展有多高,因为全部都是牛飞的很高而已

问心 回复 天天快乐 07-07 11:48
泰迪老总在新闻上面说他们家的车拆掉对角线两个轮子还可以180公里时速跑,你信吗?还说就算少两个轮子你开两三个月也没有问题,等没有时间再开过去修,你信吗?就这样的企业负责人说出这样的话,想想这样的企业能信吗?

天天快乐 回复 06-17 21:26
又一个不爱国的[得瑟]

用户49xxx42

用户49xxx42

132
2023-10-10 21:48

共享单车刚出来的时候,一个月五块钱,不限时间随便骑。现在15分钟两块五。。。电车嘛,韭菜熟了,该到收货的季节了[呲牙笑]

网友 回复 07-07 11:35
10分钟两块钱!坐标慧泊市

小宁 回复 07-07 12:36
最早前共享单车还免费骑鼓励你骑,骑得多还有礼品[笑着哭]

사랑한다

사랑한다

71
2023-10-18 10:20

以比亚迪宋plus为例 第一,同配置电车比油车贵5万 第二,每年保险费用贵6千左右 第三,电动车二手车卖不掉(厂家专门标注第二任车主不质保) 第四,充电价格越来越高是趋势 如果家里只有一辆车的,还是考虑清楚 如果家里有多辆车又不差钱,电动车短距离代步确实舒服

fsdyun 回复 08-07 20:04
你买的什么保险要六千元?是不是被卖保险的骗了

鬼多天师少 回复 08-07 16:08
比亚迪收回一万,卖万五,不知道保值在那里

时光流逝

时光流逝

68
2023-10-10 01:35

说破天,电吹都还是会继续高潮的。救不了

一起淋浴阳光雨吧 回复 03-30 17:57
看不惯是你自己修养不够[呲牙笑]你开好自己油车就行了,不要试图影响我们买什么车,尽管我刚刚提了混动秦[得瑟]

独善其身 回复 一起淋浴阳光雨吧 03-30 19:01
我才懒得管你们买什么呢 八竿子都挨不着一起的 但凡我认识的我都会劝他们别买电车

摸着良心做事

摸着良心做事

64
2023-10-09 19:28

高速上的充电桩的确是价格太高了,每度电一块五六我觉得还可以接受,但实际上个别地区的收费站,每度电接近三块钱,这个和油车一比一点性价比都没有了。

淡然 回复 08-08 11:22
哪里要,智能充电,方便得很,下班插好枪就行了,在手机设置好时间就OK了

圣诞树 回复 09-21 11:37
0.2的公共桩都有,但自己能不能遇上是另一回事了!那是有补贴加上特定时间地点价格战和几年前共享单车半年5元全国骑行有异曲同工之妙,正常没补贴公共桩1.5往上才有不亏的可能[呲牙笑]

竟自由

竟自由

48
2023-10-09 10:49

电费这么贵还不如烧油车,大家都放弃新能源电车就对了。

青春无悔 回复 08-01 07:47
脑子没毛病吧,想想家里用电多少钱一度,在家充电不香吗

饭饭 回复 07-02 18:18
问题是,北上广深,摇不到号啊!从拿到驾照到第二次换证,依旧等不来车牌。绿牌随便搞到,是你 你选哪种?

libon000

libon000

31
2023-10-13 08:38

三块一度的电,就和在山顶上买一瓶十块矿泉水差不多,又不是天天这种消费。小编日本的五毛党吧,小日本的车企快凉了

锐锐 回复 07-07 13:14
家装的,我看我们小区车库已经开始单独拉电表了,你品你细品

杰† 回复 07-31 12:30
并且还是最贵的那种,举这种例子,还不如举例自驾游到全球最贵油价的国家,然后以此说明开车都是浪费钱,最好别买车[横脸笑]

艾尚

艾尚

28
2023-10-11 07:49

所有的电车都是全天幕!所有的电车都在东北,所有的电车都在跑长途,所有的电车都在冲高价电桩!所以结论就是所有的电车主都后悔[得瑟]

用户96xxx00 回复 08-01 08:59
天天说电车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不累吗,估计都是燃油车的水军,天天批电车

用户10xxx68 回复 07-08 13:22
谁身边没个买这个电池车的朋友?难道你就你一个人?这么可怜

平常

平常

26
2023-10-23 20:58

有很多电动车主脑热买了电动车后悔了,故意说电车如何如何的好,1就是想让更多的人跟他们一样心理才平衡,2怕没人跟上车厂倒了手中车子咋办,3电车多了充电站也就上去,后期维权就不怕了!

嘟嘟嘟 回复 07-31 13:56
后悔是没早买,20块钱又能跑300来公里真后悔啊[呲牙笑]

锐锐 回复 07-07 13:26
也不能说的那么绝对,电瓶车确实有优势,也就是宣传的几点,比油费省、无发动机噪音、彩电冰箱大沙发、起步提速快、随时随地在外面可以外接用电等等,但是这些东西我觉得没有一个和交通工具安全性、便利性沾边,那就是看自己选择。如果只是在短途开,我觉得买个电车买个车位还是很有意义

给我一根烟

给我一根烟

22
2023-10-09 13:28

一直对混动、纯电动汽车不看好,这次换车也是果断买了汽油车,在北方电动汽车就是一个智商税,电动汽车的普及之路任重而道远

劉曉哲 回复 05-27 21:47
不用在北方,在广东韶关和湖南郴州交界那几十公里,每年春节都在排队充电

淡然 回复 07-05 23:42
北方我也是支持买油车,南方特别是广东广西,海南三兄弟还是可以买电车的。我就油车换了电车[笑着哭]

明哥好味卤菜

明哥好味卤菜

17
2023-10-11 22:04

电车就是忽悠人的,硬件跟不上,北方缺电,南方还好一点,电车的利润比油车更高,所以现在什么资本都再造电车。

baba 回复 10-21 21:48
让电吹们吹-会,不然哪有钱吃饭

拭目 回复 05-10 16:23
你知道为啥电车的利润比油车高么?因为油车的利润被外国拿走了,从国家的角度发展电车是战略,就看资本家黑不黑了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14
2023-10-19 12:14

普通家庭一年一万也跑不到,根本没必要买电车。跑的多的,家里能安装充电桩的有必要,确实能省点

小刀锯大树

小刀锯大树

13
2023-10-09 17:51

不黑不追,来哪位兄弟的电动车能跑一千公里的出来说句话

琛哥 回复 08-02 01:14
我的21款手自一体宝来50升油箱加满油高速可以跑900公里[点赞]

琛哥 回复 08-02 01:11
我的21款宝来加满油高速可以跑900公里

小游

小游

12
2023-10-09 20:05

开电车跑过1000多公里,都是下高速补电。毕竟没急事。有急事能做飞机不做动车,能做动车不开车。

棋子 回复 10-17 07:17
这办法好,就好比油车该加油了就下去高速加完了再回来[鼓掌][鼓掌][鼓掌][鼓掌]果然是电动爹

共同努力 回复 04-06 09:34
中途下高速充电?你跑高速搞什么?

童波

童波

11
2023-10-18 16:35

油车没了以后,燃油税和养路费怎么办?还是要加到电车上。

小笨

小笨

11
2024-04-07 09:10

话说电车的优点,就是省油,其它不要说,不服来辩!

初次惊艳 回复 08-09 03:11
油车省电,其它不要说,不服来辩![得瑟]

我太老实了。 回复 06-17 23:35
油都烧得起,你还骂别人穷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10
2023-10-16 15:52

电车自己有充电桩的很少,等着被薅羊毛吧。

再回首已晚 回复 10-18 08:11
下一步充电桩讨论纳入特种设备,要各种申请各种核查检查和校准,你以为,听说已经在讨论这个事了

烟花祭 祭祀岁月 回复 06-18 02:29
外卖和共享刚出来也很便宜,还有打车。现在呢[得瑟]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9
2023-10-09 22:49

还在叫什么新能源车拗口不如实不就是电瓶车嘛为啥不直接叫电瓶车或者电池车呢?恶心!

用户17xxx50 回复 05-27 22:38
叫新能源高大上,叫电瓶车太土了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7
2024-05-08 06:00

销售只有一个套路,先弄断市场,再割韭菜。吃的连本带利 全吐出来 再把命搭上[得瑟]

笑看人生偉

笑看人生偉

6
2023-10-09 21:49

这位车主,高速公路上加油都贵一点啦,充电不能贵?[笑着哭]

弱水三千 回复 05-05 23:04
难道是地区区别对待?我开了15年车,从没发现高速上的油比下面贵,只是高速上从不做活动,国道经常有优惠5毛到一块的活动,私人加油站就更不用讲了,常年优惠一块。

饭饭 回复 弱水三千 07-02 18:23
你没发现,高速上的油,没外面加的耐烧了?

核平使者z安屠生

核平使者z安屠生

6
2023-10-17 17:53

新能源车主:高速服务区充电确实贵,但我可以下高速充电啊!

再回首已晚 回复 10-18 08:10
那你直接不走高速得了,一上一下一充电没有个多小时你搞得来?

时务 回复 再回首已晚 07-31 12:44
进服务区经常也是要排一两个小时的队,节假日可能还不止

清水出芙蓉  天然去雕饰

清水出芙蓉 天然去雕饰

6
2024-05-21 09:14

油车和电车各有优势,电车相对贵点是因为电池太贵,但省钱是一定的,就看你怎么开了,如果长时间高速行驶(超过60公里)那电量消耗就大。国家大力扶持电车,并不是因为电车优势多么强,而是中美交恶,而我国石油资源匮乏,怕被卡脖子,而目前我国唯一具备竞争力的就是电力系统,全世界无敌!

意冷心灰 回复 07-02 21:04
电车本来就比油车贵个几万,后期保养只能在4s店,又比外面贵了多少?十年八年后,油车可以继续跑,电车的电池基本报废了,换电池又要多少钱?总体来讲以上的各种费用加起来又是多少钱?拿这个用来加油一个普通的家庭还用不完

活在民间

活在民间

6
2024-05-27 14:11

吃相难看的国标相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5
2024-04-12 16:55

所以我就是那个开完电动车又换回油车的人[捂脸哭]

晚秋

晚秋

5
2024-04-12 23:17

智商税

你 菠萝买不起

你 菠萝买不起

5
2024-05-01 09:26

电子垃圾再不收割,就要被淘汰了,冬掉续航,夏爱自燃。国家给了那么多政策和补贴,油爹交了那么多税养它,可它还是扶不起的阿斗。

用户86xxx59

用户86xxx59

5
2024-05-06 09:08

说你们是韭菜还不信!知道了吧

七星高照

七星高照

5
2024-05-28 07:51

整天在这争论省钱不省钱的不是有病吗?买个车最关心的不应该是省心不省心吗?让你省那俩钱,整天不是这个焦虑就是那个焦虑就问问你后不后悔。

意冷心灰 回复 07-02 21:07
言之有理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5
2024-06-18 07:27

国家要严打冲电站涨价行为

宝贝

宝贝

4
2023-10-09 10:16

电油都得有上班开电车跑长途开油车两全其美

用户135561 回复 03-25 07:48
这办法确实好,我本来想这么办的,油车保留,再买辆电,无奈小区停车费今年从500飙升至700,两辆车得1400,买得起马置不起鞍,换了辆油车了事[汗]

淡然 回复 07-05 23:44
买插电混合就OK啦,长途市区皆不怕[笑着哭]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4
2023-10-09 22:51

叫什么卵新能源车自欺欺人直接叫电车不就得了?蠢!

太阳

太阳

4
2023-10-16 09:04

是石油企业故意唆使充电桩运营商抬高充电价格,以便打压买电车的,诱导顾客买油车,赚取暴利加油费。

忧伤壹半芯 回复 10-17 11:58
三桶油:对对对![得瑟]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3-10-24 11:38

电车跑3百公里内,油车跑长途,得豉励买两辆车

清风

清风

4
2024-04-03 10:56

我开油车[呲牙笑]我希望大家多买电车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4
2024-04-30 16:04

杀猪盘才刚刚开始

∴滴水∵

∴滴水∵

4
2024-05-06 09:30

不坑穷人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4
2024-05-16 17:29

既然知道有许多主要方面的缺陷那非买不可的理由能否推倒前者缺陷理由?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4
2024-08-01 09:07

看好新能源车的朋友要坚信:优惠政策不会变;电池续航很快会突破3万公里;各种高科技配备会不断升级;燃油车很快就会停车和禁售。

用户17xxx44 回复 08-09 12:36
那个时候估计你看不到了[呲牙笑]

用户13xxx03 回复 用户17xxx44 08-09 15:59
[点赞][点赞][点赞]

过客

过客

4
2024-08-01 10:02

还没有算你养路费啥的呢……都是白嫖油车

武和文评论

武和文评论

4
2024-06-01 11:48

开不来电车,最好别开电车[呲牙笑]

距离

距离

3
2023-10-09 11:08

也只有高速服务区这样搞了,迟早服务区要提价到5-6块一度电,就是叫你们不要开电车上来,油价才有利益,那怕要请工人加油也赚大了,加一个充电桩不需要工人,躺着赚钱也不愿意加充电桩,你明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什么都用一生去保证 回复 05-25 23:56
充电桩垄断不了的,很多电车厂家自己有充电桩,所以想垄断涨价是不可能实现的,电车厂家也不会自掘坟墓。

sky

sky

3
2023-10-09 11:55

先买再说,再慢慢收割你们

Mate 30 Pro 5G

Mate 30 Pro 5G

3
2023-10-09 10:38

花样挺多的

杨奇

杨奇

3
2023-10-10 08:27

等都是电车了一度电可能上十块!

一生

一生

3
2023-10-16 10:44

这样比起来还是三通油比较良心,三桶油不管是乡下还是一线城市、偏远郊区或市中心油站价格都一样。早就说过价格高真和税没有一点关系,现在这个电足以说明了吧

小王

小王

3
2023-10-17 21:51

贵地,乱过芝麻糊

用户27xxx41

用户27xxx41

3
2023-10-17 06:13

汽油能涨价到八块钱一升,汽油就能涨到八块钱一°

龙门史话

龙门史话

3
2023-10-23 17:16

自媒体瞎逼逼,有些人就忍不住乱嗨。市场就是检验标准,新能源渗透率已达40%以上,并还在攀升。云车主就喜欢瞎逼逼。

蟑螂强 回复 03-25 09:09
等保有量达到百分之四十再说吧

用户14xxx16 回复 04-04 23:23
大头是营运车辆,还有一部分是女人开的小火柴盒[呲牙笑]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3
2024-02-13 10:14

再来个充电“春运”价,呵呵

呦呦白丁

呦呦白丁

3
2024-03-12 22:15

其实吧,有点常识的都知道,如今电动车的销售模式像极了曾经的网络电视,各种高科技、专利技术胡吹,老百姓也不傻,北京这边买电动车的是真摇不上号[捂脸哭]

东燕

东燕

3
2024-03-21 17:04

新能源车就是个薅羊毛的。

大享

大享

3
2024-03-31 17:12

所以说做人必须忠诚,一会油一会电,肯定呵呵😒,会被二边揍,油价电价都是野马,谁都驾叹不了的[笑着哭]

zw

zw

3
2024-04-04 09:51

没有国家补贴再看看新能源车谁会买?

开悟哥

开悟哥

3
2024-04-07 13:12

最终会把充电的价格调整到油车的油价差不多

今夕是何年

今夕是何年

3
2024-04-09 08:51

新能源车社会保有量越来越多,最终会拉高民用用电的成本!以后家庭用电成本也会越来越高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3
2024-04-13 04:43

最主要是车性能更新还太快。像十年前智能手机。

不吹不黑

不吹不黑

3
2024-04-15 18:08

我看着家里3毛一度电的谷峰电不知所措[横脸笑]

咔塔山

咔塔山

3
2024-04-26 21:38

5分钟一辆油车,1小时一辆电车。现有充电站十年后,全是地产大享。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3
2024-04-28 13:21

充电占地场:成本往往被忽略了

龙之化身

龙之化身

3
2024-06-18 00:44

奠c = “观”材车 智能驾驶 = Z障 + s 自动驾驶 = 主动去s 不仅省油 还省事儿 全+老小 一了百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4-07-02 16:13

叽歪的人那么多,我就是想问问你们有开过电动汽车吗?有钱买得起电动汽车吗?

vokgn

vokgn

3
2024-07-02 19:59

在南方不跑长途开电车可以,北方不用想了,夏天没事冬天就是电动爹!出租车换新能源的时候睡一觉趴一片,没办法弄的换电站。

用户90xxx65

用户90xxx65

3
2024-07-02 20:55

开新能源汽车就是自寻烦恼 [点赞][点赞]

超越梦想

超越梦想

3
2024-07-03 07:01

[呲牙笑]你们还是开电车的好,油价都八块多了,电才三块不到[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没教养的咖啡牛

没教养的咖啡牛

3
2024-07-08 10:35

那么问题来了,有多少电车天天跑高速呢?我每天上下班用车,波谷充电4毛5

淡然

淡然

3
2024-07-31 23:32

插电混合多好,市区电,高速油,完全没有焦虑症,晚上12点后充0.25/度,真香

实为贵

实为贵

3
2024-09-07 09:03

哪个服务区有如此高的价格?不要胡编乱造、散布谣言了,要负法律责任的!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4-09-12 22:29

不要急,大头在后面!再过十年,你们会思念油车的好

大喝一声

大喝一声

3
2024-05-07 23:44

只有加水才能算是减碳能源车。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2
2023-10-09 09:43

油车不用维修?

Jack 回复 10-10 12:07
我07年买的油车到现在每年做一次保养,前后做过漆(刮擦过几次),换过轮胎和电瓶,其它的好像没做过,现在油耗还在6升/100公里以内

1.2.3 回复 10-10 12:45
我的油车5万多公里没修过,正常保养

费劲的不是爱情

费劲的不是爱情

2
2023-10-09 16:28

国家电网1.73你这2.98哪来的[得瑟]

纸老虎 回复 10-10 05:37
山东高速,峰电两块零几。

忧伤壹半芯 回复 10-17 12:00
还国家,没听过当地加码啊!尤其你们一线城市!层层加码![得瑟]查出来了,大不了道个歉!我都道歉了你们还想怎样[得瑟]!

天九

天九

2
2023-10-15 15:40

说的好像电费永远那么贵啊[好生气]

蟑螂强 回复 baba 03-25 09:08
哈哈 充电桩不能随身带 以后可以给他们整充电宝[呲牙笑][呲牙笑]

baba 回复 10-21 21:59
说的好象都有家用充电桩,或者充电桩是随身能带是的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2
2023-10-17 22:19

真能胡扯,比亚迪海豚电池45度,续航400,不上高速随便跑,跑380公里没一点问题…上高速看速度,均速110也能跑350,充电家桩一度电4毛5,百公里6元

回首掏 回复 04-05 02:06
那你这挺省的,我的宋pev冬天纯高速就200公里,要是电费贵点跑高速就不如油车了

小虫 回复 05-05 22:48
真不懂,那些扛精哪里来的[呲牙笑]油车没油可以烧空气似的。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2
2024-07-07 17:27

没人逼你,贵就不用,加油吧[呲牙笑][点赞]

突破 进

突破 进

2
2024-07-07 15:11

别着急!好电都在后头呢![得瑟][得瑟][得瑟]

采花的小和尚

采花的小和尚

2
2024-07-31 09:23

家里两辆车的可以买一辆纯电,家里一辆的就买混动或者油车

勋烨

勋烨

2
2024-07-31 16:41

我收入虽不高,但还是不差那几个油钱。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2
2024-07-31 13:32

胡说八道。。你天天都在服务区充电吗???你不是在家里充电

7b

7b

2
2024-07-31 12:47

谁让你不买加大油箱的电车呢?

广土

广土

2
2024-07-31 14:21

电车被割韭菜是迟早的事[抠鼻]

夜之子

夜之子

2
2024-07-31 16:11

等到电车换的差不多的时候,就是充电涨价,补贴取消的时候,老百姓永远是资本割韭菜的对象,

嘟嘟嘟

嘟嘟嘟

2
2024-07-31 13:54

你力害啊有钱人天天跑服务器充电[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点赞][点赞][点赞]

鲇鳉鳏鱷鰳•﹏•战战战

鲇鳉鳏鱷鰳•﹏•战战战

2
2024-07-31 16:55

你们以为大风扇是白装了?太阳能板是白装的?

牧笛声

牧笛声

2
2024-07-31 16:31

静等合资车都走了只剩下电动车的时候得是多少?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2
2024-08-01 07:59

谁叫你相信砖家说的?

幸福人生

幸福人生

2
2024-08-01 23:04

钱是小事,出了事故,暴燃,门锁死费命啊。

禄丰艾瑞电子商务-小彭

禄丰艾瑞电子商务-小彭

2
2024-08-01 22:34

别的地方不知道,我这里充过最贵的加上服务费也就1.35一度,正常都是0.6-0.85

朗朗乾坤

朗朗乾坤

2
2024-08-02 15:20

应该是;新坑民四轮车[捂脸哭]

你猜

你猜

2
2024-08-02 16:58

还是油车实用实惠实在

海参崴用户

海参崴用户

2
2024-08-03 11:25

慢慢来,慢慢割

雕狸妈

雕狸妈

2
2024-08-09 06:22

电车也是新能源车??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4-08-10 05:31

先入坑慢慢再涨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4-08-14 20:25

这些比自媒体真的烦,难道在家里加油比服务区便宜?

陆海空66685

陆海空66685

2
2024-09-06 19:58

正常高速费呀!

天客

天客

2
2024-09-12 15:17

爱买什么都是自己钱,好与不好,与他人无关,我就爱充火星引的电3元一度又怎么样??

snowzw77

snowzw77

2
2024-09-27 22:52

别看电车目前有政策支持就觉得电车使用成本低,记住,这块肥肉是清蒸还是红烧人家菜谱都已经准备好了[笑着哭]

章海峰

章海峰

2
2024-10-06 16:20

经常跑 远程 高速的真不建议买纯电,蔚来除外。

拿铁

拿铁

1
2023-10-16 12:29

慢慢来吧,用不了几年电费就会和油价一样,别忘了油价三年前还能加到三块多的。

NBA黑幕第一执行董事 回复 04-03 12:29
油是战略物资,电是民生工程,性质不一样的

唐朝 回复 10-16 15:07
也要电动车多过油车再说[笑着哭]

赵小懒,

赵小懒,

2023-10-09 12:18

电瓶车就不要上高速得瑟去了。遭罪呀

baba 回复 10-21 22:00
开起图的就是这感觉

逆时空 回复 10-12 17:20
呵呵

车主有料

车主有料

一个有深度、有温度的汽车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