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120例新冠肺炎的西安,怎么好意思限制7例确诊的商洛?

商学中人 2020-02-24 18:19:02

2月24日,陕西宣布恢复交通、解除封闭,西安很多小区物业也取消了原本严格的出入证限制。的确,已经战疫一个月了,湖北省外地区的新冠疫情如今明显被摁住,人们的生活也该恢复正常,尽快复工复产了。

不过,在物业的通知中,由两省四市三地来西安的人员仍被严格限制,这几个地区被称为疫情严重地区:

两省:湖北、河南;

四市:杭州、温州、广州、深圳;

三地:安康、汉中、商洛。

我所在小区的业主群里有位汉中人,过年回老家了,如果他现在要回小区的话:

先要填写公安系统网格信息,经民警一核通过才能到小区,然后在物业进行二核及登记,再办理隔离14天的手续,14天后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才能解除隔离,正常出入小区。

有位校友(在西安工作,陕A车牌,安康户籍)前天从安康回西安上班,结果在高速出口处被劝返了。

且不说湖北河南等两省四市,只说如此对待陕南的安康、汉中、商洛三地,符合抗疫的实际情况吗?

截至2月24日,陕西省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45例,其中西安最多120例,安康汉中各26例,排在第二第三位,商洛只有7例,比咸阳、渭南、宝鸡、延安、铜川都少。最严重的分明是西安,怎么就要称陕南三地是疫情严重地区?尤其商洛,仅有7例啊!

原因无外乎说陕南三地与湖北接壤,存在由湖北渗入的潜在风险。可这近乎儿戏了,分明是看地图凭想象做决策,而不是基于事实,也无视陕南人民的感受,说的严重点,还伤害他们的感情。

我曾去过商洛丹凤县的棣花古镇,那里古称棣花驿,是秦楚古道上的交通要地。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多次路过这里,留下了“遥闻旅宿梦兄弟,应为邮亭名棣花”的诗句。比如白居易被贬谪为江州司马,从长安去往江州(今江西九江),估计就是经过秦楚古道进湖北,再乘船沿长江而下到江州。

后来,这里是金与南宋的分界线,当时关中在女真金国统治下,按陆游的说法“时事方错谬,三秦尽膻腥。”此地往南才属于宋人统治。

也就是说,从当年的秦与楚,再到金与宋,关中与陕南确实存在差异。

但如今,彼此间的社会经济文化联系已经非常紧密,尤其西安作为陕西省会和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中心城市,吸引了周边的很多人才,当中就包括很多商洛子弟,最有名的如文学家贾平凹——棣花古镇上就有他的故居。

如果因陕南三地与湖北接壤就要被更严苛地对待,那按这逻辑,宁夏是否可以这么对待整个陕西?因为陕西与湖北接壤啊。那么,还能指责别的国家将整个中国视为疫区吗?

总之,至少西安对商洛等陕南三地的人员限制太过严苛了,应尽快调整,免伤人心。

65 阅读:12592
评论列表
  • 程鹏 94
    2020-02-24 19:38

    说的好,商洛,安康,汉中和湖北的路严防死守就可以了,非要把这三个市区别对待,真是伤了这三个市群众的心了,尤其是商洛市!

    商洛用户11xxxx1489 回复:
    西安十三朝古都,咱是搞政治的,经济嘛,让南方去搞,咱大西安人只管自觉高高在上就行了!
    冷酷的骨头 回复:
    周至两个确定算中度,长安区多的很算低度。西安市内都划分[笑着哭]的不服人。
  • 2020-02-24 20:06

    让你隔离就隔离,写了一堆的不满,又是百居易,又是平凹,请问和疫情有什么关系?减少流动,分区域有计划的解除封闭不香么?

    仰望星空 回复: ヾ半盏清风醉﹎
    这不玻璃心吗?叽叽歪歪一大堆
    ヾ半盏清风醉﹎ 回复:
    商洛主要是山区,人员本就比较分散,流动性本就相对小的多,西安都可以区域限制,区域封锁,区域解封,为何就不能对外也实行同样政策,像我们县去西安一个半小时,去商洛市得三个多小时,这辈子都还么去过商洛市呢!这政策总让人有种躺枪的感觉,虽然解封我也不一定出去,但被一竿子扫下水,心里还是不太舒服
  • 2020-02-24 19:44

    西安和商洛两地人口基数的基本常识有没有?人口聚集度,流动性,流动率能简单的用病例总数来比较?

    杭州用户85xxxx9693 回复:
    西安有啥骄傲的,没有陕南连水都喝不饱
    商学中人 回复:
    我是窝在雁塔区一个月了~
  • 2020-02-24 20:29

    疫情没结束,乖乖待家里是对自己对社会责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墨页 回复:
    今年几大重压在身上:①立业,②成家③:投资回本。哥只是想去北客站坐高铁到成都,他妈的,居然不让哥进西安。
    墨页 回复:
    天天在家里吃,哪儿赚钱,商洛这么穷,不像你西安人,什么都不用干,只收我商洛人的房租,就高收入。
  • 盼盼 22
    2020-02-24 20:03

    都别争了,严了都是对大家好,再次复发停工停学谁受的了

    西安用户20xxxx5272 回复:
    好个锤子!没班上了!
    西安用户21xxxx3414 回复: 西安用户20xxxx5272
    你看就是豪爽人,工作没有可以找。再坚持坚持吧,万一反复有个好歹涉及到安全,再,你说为了啥,哎!
  • 2020-02-24 21:58

    谁是谁非,时间会给出答案,,[得瑟]

  • 十城 17
    2020-02-24 19:41

    我们四川省汉中市得才不稀罕去类

    耶格安利朱路平 回复:
    2000多年前就划到陕西了,还想去四川
    愿时光有张不老的脸 回复:
    看到你这地区是西安我就想笑
  • 2020-02-24 21:38

    说的很对,给作者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0-02-24 21:44

    西安的政策算不上精准,各个区也不统一,需要改进。

  • zwbhkl 14
    2020-02-24 21:49

    说比例的可以把铜川和商洛对比一下看那个比例高,不行了让小学数学老师再给你复习复习。

  • 2020-02-24 21:38

    商洛这几天是居家隔离都不让了[呲牙笑]。还有一点奇葩的是看身份证号码确定是否隔离,一个41开头的人从咸阳到西安被隔离到酒店了,因为41是河南籍

  • 2020-02-24 19:40

    商洛离湖北近啊

    用户17xxx19 回复:
    商南县没出现一例肺炎,都不能到西安,一刀切,理屈
    执笔画卿眉 回复:
    近还少,说明控制的好啊[笑着哭]
  • 2020-02-24 20:25

    怎么都想不明白?商洛7例确诊,怎么就要劝返了,西安人都想不明白,难道数学是政治老师教的?

    weiliang950 回复:
    干脆从陕西划出去,成立个陕南省…看着这歧视性通告就烦…
    安心 回复:
    我们也不能嫌弃人家
  • 2020-02-24 20:06

    同一个省是害怕自己没能力限制疫情吗,挺寒心的这举动

    商洛用户93xxxx0865 回复:
    西安那么多不害怕得病,商洛7例治愈5例为什么还害怕?
    倣茬杺里/mg 回复:
    全都集中管理了,外来的不清楚,当然以安全第一
  • HEAK 8
    2020-02-24 20:41

    弱智写的文章吧,用脚都能明白的道理

    郭先生。 回复:
    你是没脑袋吗?喜欢用脚想问题
  • 2020-02-24 19:36

    歧视无处不在啊!

  • 2020-02-24 20:22

    偷换概念

  • 2020-02-24 21:00

    终于有人为商洛鸣不平了,12 例的西安有什么资格定义7例的商洛?

    西安用户19xxxx6332 回复:
    没资格,你别来西安,谢谢啦🙏
    UC网友13xxxx7420 回复: 西安用户19xxxx6332
    你爷爷我就陕南的!来了西安了!拿着比你高的工资,住着比你舒服的条件!你来咬我啊!
  • 2020-02-24 21:03

    小编绝逼是这三地其中一地的人,在这逼逼逼无非是不想隔离,还特么装大尾巴狼

  • 2020-02-24 20:07

    我是西安的被憋到山阳县这边了,还好有吃有住

  • 2020-02-24 21:01

    都是为了防控!没有歧视!!!因为你们离湖北近😂😂😂

  • 2020-02-24 21:31

    让你封锁就封锁,哪那么多屁话?

  • 2020-02-24 21:43

    有些人跟小编一样, 说话没脑子!

  • 2020-02-24 19:36

    小编说的对,太伤陕南人民的心了

  • 2020-02-24 22:09

    还是那人在哪最好、一旦出事 。如丧家之犬。

  • 2020-02-24 22:47

    疫情有所控制,但还不能大意。陕南、宁夏认为西安是重灾区也可以进行限制。这是你们的权力。西安的措施是为抗疫,与国外的恶意摸黑本质不同,不要混为一谈,有跳动内乱之嫌!

  • 2020-02-24 20:12

    商南你们大地方、人口分布范围广!就不知道为什么不让进

  • 2020-02-24 21:57

    有病,发牢骚能解决问题吗,国家这么做自有道理。陕西境内划分的区域多了,又不是你们那一块都是为了大家健康着想。陕西损失了多大代价,国家付出多大代价。这跟岂是有毛的关系,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 2020-02-24 20:53

    小编你发文章好好考察,看看商洛人的防控,有多少人带口罩有防控意识

    曼珠沙华 回复:
    自觉的是小部分吧
    weiliang950 回复:
    你说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你是在商洛还是咋了,我附近的就很自觉…农民那怕是去地里搞点蔬菜都带口罩了…你咋说,出来溜一圈让大家看看地域黑张什么样…
  • 2020-02-24 21:41

    这个小便是缺智商吗?争出来是西安还是安康汉中哪个城市风险更号有意义吗?让你别流动,就老实呆着别动,这么能行的,把你派武汉支援去

  • 2020-02-24 20:57

    去吧,再意外感染上疫情就不叭叭了,难道就不能等这个彻底稳定在说吗?这么段时间都熬过来了,还在乎这几天?

  • 2020-02-24 21:19

    这位仁兄理解错了,因为西安感染的人多,陕南感染的人少,为了不把西安的疫情传染到陕南,才控制陕南人到西安滴,因为关中到陕南秦岭天然屏障,把住关口即刻,而关中区域交通道路密集,只好联防联控了[得瑟]

  • 2020-02-24 20:40

    四川还扩地盘儿不?

  • 2020-02-24 21:00

    看评论区西安的一群吊人都不希望外地人去的,恨不得一直封,不让外地人去你们发展个毛啊

    只想搞钱 回复: 宁德用户19xxxx0367
    你去过各省?给你说我家在外地的亲戚,小区还有乡下都封的死死的,比西安严多了,再说了,你房租费在这种时候还逼逼,合着让你感染或者让你给别人带来传染病好?这种时候非要自私一下,我在外地还有铺子,每个月的费用我都不计较,还有压的货,不让出就不让出,不给人添麻烦才正常
    宁德用户19xxxx0367 回复:
    各省都放开了,连温州都放开了,西安是疫区吗?你为什么不说武汉进不去,一直封着西安房租谁付,房贷谁付
  • 2020-02-24 21:41

    这个时候做的决定,一定是综合考虑过的!我决定没错,小编也说了三面环绕在里面!还是小心点好!

  • 2020-02-24 21:38

    小编写这篇文章真的是闲的, 要不你来管理? 造事造非! 你本事就比政府大?不让你来是害你呢?

  • 2020-02-24 21:24

    西安是全球化国际大都市,这都不懂吗?

  • 2020-02-24 21:19

    小编是沙雕么,这个道理还要给你讲,这是是歧视的问题吗,西安现在慢慢放松是控制性的,这个都要抢,举个例子:地震了,距离震中的风险是不是大。这次疫情是全国性的,现在还有全球性的趋势,还是少扎堆聚集。自媒体应该调节矛盾不是制造问题,腿一步上说,生命只有一次!

  • 2020-02-24 21:07

    目的是保护商洛人民不受西安影响。

  • 2020-02-24 19:35

    言之有理

  • 2020-02-24 20:40

    有点为所欲为了

  • Andy 3
    2020-02-24 21:04

    哥,我给你36个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0-02-24 21:09

    赞同

  • 2020-02-24 20:04

    看看安康的管控吧,大街上不戴口罩的有多少?

  • 2020-02-24 22:08

    今天省上刚把洛南县已经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了,全商洛都已是低风险地区了。

  • 2020-02-24 22:08

    确实不尽合理啊,需要完善,精准施策!

  • 2020-02-24 20:43

    不要只看数字,要看比率

    一念执着 回复:
    120/1000和7/250哪个大?会算不
  • 2020-02-24 21:19

    自己都在限制自己人,又怎能埋怨别的国家限制我们?

  • 2020-02-24 21:56

    陕南三市,别的不是,就汉中来说,记得很多年前,有个网页还是什么吧的,有人就讨论说汉中要么直辖,要么归川,生活习惯,语言,和关中有毛线关系?

  • 2020-02-24 21:01

    你这是五十步笑百步,从人口密集度来讲不存在谁多谁少,严格14天是为了将来更好的欢迎你

  • 来来来,你来当领导

  • 2020-02-24 22:10

    西安这么多病例,来西安干嘛啊?非要在西安找工作?那么少的病例,在你们本地不好吗

  • 2020-02-24 21:04

    房价高的跟马一样,也不知道你扑着扑着来干撒

  • LZM 2
    2020-02-24 21:16

    城市管理者应该好好学习南方沿海城市人家的经验。

  • 2020-02-24 21:34

    我在周至,初三从西安回周至到现在,物业打电话说回去要隔离一周还要做核酸检测

    冷酷的骨头 回复:
    我也周至的[笑着哭],一直没回去上班。
  • 2020-02-24 20:56

    把安康划给我大重庆也可以嘛

  • 2020-02-24 21:15

    给隶花古镇打广告呢😄

    商学中人 回复:
    O(∩_∩)O哈哈~
  • 2020-02-24 19:39

    我今从西安回周至老家,村里都不让进,劝返[呲牙笑]

    倣茬杺里/mg 回复:
    我也周至的,村都出不去[笑着哭]
  • 2020-02-24 20:08

    不来就完了,为什么非要来?在家门口找个工作不好吗

  • 2020-02-24 21:17

    我安康人,陕南本来就是病人多,谁知道有潜伏的没,不流动对大家都好

  • 2020-02-24 21:15

    很赞同,作为一个商洛商南人,体会深切,各种影响只大,请政府早日解封!不能一纸浩令让经济本就不强的商洛更被动,人民生活更困难!!!

  • a好 2
    2020-02-24 20:47

    顶你 小编 良心啊

  • 2020-02-24 22:09

    疫情当前无奈举措,不是西安不识趣,而是疫情不允许啊!

  • 2020-02-24 22:02

    这样的作者真应该隔离起来

  • 2020-02-24 21:09

    你们一大堆怨言,只不知道我一个西安市人,到现在沒进去自家小区。一个租的房,不让进,我的东西全在里面,自己家不常住啥也沒有。过年在自己家就再也回不去租的房,小区不让进。所以你们外地人来干啥?专门享受隔离?

  • 2020-02-24 20:29

    医院护士他们也是高风险。懂不?

  • 2020-02-24 21:23

    弄弄弄,往过年封

  • 2020-02-24 21:48

    投票,可以离开陕西,并入湖北

  • 2020-02-24 21:06

    我自己出门都挺难的

  • 2020-02-24 21:37

    我没一毛钱治病,感染也是自己处理,放你们进来交叉全感染了,那我只有把你们都灭了,你自己选

  • 2020-02-24 20:51

    有病

  • zzq 2
    2020-02-24 20:55

    有特别多吗?为了社会安全,湖北近这个理由就足够了,忍耐一阵不好?

    墨页 回复:
    一家老小,要吃要喝?你给我钱啊?
  • 2020-02-24 20:08

    别来啦

  • 2020-02-24 21:38

    严重歧视商洛人民!支持大商洛!

  • 2020-02-24 20:41

    就是嘛,说的对

  • 2020-02-24 21:23

    写这文章的人没球事干了,尽TM的胡扯,有本事你来制定政策??!

  • 2020-02-24 22:17

    在不复工国家也撑不住了,百姓民生问题就显现了。单从防疫角度出发现在解禁是不合适的,但是从经济民生角度实在是没办法了。所以大家没事还是别出门,别再添乱了。

  • 2020-02-24 21:58

    陕西省政府从来就不把我们陕南地区放在眼里,从来不宣传

  • 2020-02-24 21:31

    怕三门峡和十堰的病毒顺风跑过来吧

  • 2020-02-24 19:51

    小区进去就让隔离14天,问为啥不按现在要求取消限制,说是有一例疑似,限制西安,咸阳市区以外的人入内,这他tm什么逻辑

  • 2020-02-24 21:14

    这作者是什么企图!能不能换个角度考虑这个事情,难道不是怕其他地方人来西安被感染吗?

  • 2020-02-24 21:23

    我都隔离了快一个半月了,去了西安又得隔离14天!行政能力真恶心!

  • 2020-02-24 22:01

    并非歧视!西安国家交通枢纽,如果不将疫情严控,万一蔓延开,国家还能有多少财力物力支援?更何况全运会马上开始了,不严格点前期的努力不是付之东流?不要烦躁,顾全大局!

  • 2020-02-24 20:46

    因为陕南没有为它西安的GDP做贡献,还他妈拖后腿!

    龙龖龘 回复:
    对,西安嫌贫爱富对于三个穷亲戚不待见[得瑟]
  • 2020-02-24 21:47

    商洛给陕西丢脸了

  • 2020-02-24 21:46

    严格控制为大家 不是为物业

  • 2020-02-24 21:49

    西安人尿的高[点赞]

  • 2020-02-24 21:10

    我老家安康的 现在在西安 但现在管控没觉得不合适 疫情还没结束 就不要增加人员的流动 对大家都好

    墨页 回复:
    站着说话不腰疼,你如果在安康,看你怎么打脸
  • 2020-02-24 21:44

    我小区在雁塔,区委书记都说不限制了,我们物业还不让自由出入,你能上高速都已经不错了

  • GOID 1
    2020-02-24 22:17

    我家就是陕西河南湖北三省交接的小县城,,可全县一例也没有,上下齐心,工作单位。~~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商洛的就要限制?

  • 2020-02-24 21:50

    来干嘛呀,好点的医院医生都去支援武汉了,来了没地儿买菜,不能随意进出小区,所有的诊所小医院一律关门,要真大面积染上了,连医院都找不到。

  • 2020-02-24 21:18

    主要是防的湖北方向~所以通杀了

  • 2020-02-24 21:01

    你懂个锤子

  • 2020-02-24 22:02

    有本事出来把戴有色眼镜的那些政客全宰了!

  • 2020-02-24 21:44

    西安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房价高雾霾大,不知道跑去干嘛,其他地方空气不香吗

  • 2020-02-24 21:52

    西安向来不要脸!不奇怪!

  • 2020-02-24 21:03

    西安…正在向上海…看齐[呲牙笑][呲牙笑]

  • 2020-02-24 20:54

    讲的好。我是商洛人

  • 2020-02-24 21:06

    不要掉以轻心,不要盲从

  • 2020-02-24 22:34

    终于有人说了人话了,我商洛人十分不忿,为啥了地域歧视商洛

商学中人

简介:商学中人,商中学人,书香可人,书可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