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的“地契”,与中国夏朝考证,西方又一双标被揭穿

诸史 2023-10-24 14:49:29

前几年,在联合国大会上,以色列官员郑重的拿出一本圣经,宣称这就是他们在巴勒斯坦建国的“地契”。

犹太人流浪各国两千余年,之所以近现代要在巴勒斯坦建国,原因在于旧约中记载了犹太人曾在巴勒斯坦建立过国家,故而认为巴勒斯坦是他们的故土,这是以色列建国的历史依据。

但问题是,如果与西方对待夏朝考证的态度来看,那么犹太人的所谓“地契”,根本就经不住丝毫推敲,因此面对同样的历史考证,西方又一次展现了双标。

西方否定夏朝的理由

西方撰写的世界史,涉及中国史时,要么不谈夏朝、要么将之视为传说,因此西方的确在否定夏朝,比如任职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艾兰在世纪初发表过《有无夏?历史方法论问题》,就认为不存在夏朝等。

问题在于:中国信史上早已记载了夏朝,那么西方学者有何理由否定夏朝呢?笔者整理了一下,大致有两个方面,即文献不可信、考古无铁证。

包括左传、史记在内的信史中的夏朝文献,西方学者并不认可,认为不足为信。因此,西方学者认为夏朝考证,必须抛弃文献,应以考古“字证”或“自证”为最终证据。

过去百年,考古上的确没有发现“字证”或“自证”夏朝的证据。于是,西方学者、还有国内一些知名学者,认为如此就不能“认可史料中的夏朝存在”。

中国记载历史的传统极其悠久,而西方却很短,两者在丰富程度上也不在一个层级,怎能完全抛弃夏朝史料、只看考古呢?显然要么对中国历史缺乏了解,要么含有傲慢与偏见。

姑且不谈夏朝考证中抛弃史料、只谈考古是否正确,就谈西方学者的“严谨态度”却是一种双标,因为西方学者对自身非常宽松、对中国非常严谨,典型的宽以待己、严以律人,不信看一看以色列的所谓“地契”。

古以色列王国的考证

按照西方历史叙事,犹太人远祖是古代闪族支脉,起源于约4000年前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后因饥荒逃到埃及,因而得名“希伯来人”(意为“渡来之人”),又因古埃及将他们奴隶而逃到迦南(巴勒斯坦)。

公元前1000年左右,建立了以色列联合王国,百年之后所罗门王后代时分裂为南北两国,北方是由十个支派组成的以色列王国,而南方是由大卫后裔世袭的犹大王国。公元前722年,以色列联合王国被亚述人征服,公元前586年犹大王国被巴比伦灭亡。

之后,巴勒斯坦地区先后被波斯帝国、古希腊、罗马帝国统治,其中波斯帝国对犹太人有大恩,罗马帝国将犹太人驱离,犹太人就此流浪2000余年。

但问题是,上述历史有何依据呢?按照西方学者对待夏朝的严谨态度,上述所谓历史根本就毫不可信。

首先,左传、史记等史书,都是公认的信史,西方学者连它们记载的夏朝史料都不认可,那么旧约记载的犹太人历史可信吗?客观地说,旧约或许反映了一定历史背景,但在具体历史上显然不足为信。况且,旧约写于何时都不能确定,西方如何考证出犹太人历史的年代?

其次,犹太人在巴勒斯坦建国的历史依据是古以色列王国的存在,但按照西方对待夏朝的确证逻辑,古以色列王国需要能“字证”或“自证”,否则怎能空口白牙就说古以色列王国存在?但事实就是考古根本无法证明古以色列王国的存在!

总之,没有确证的犹太人历史,却将之视为一段不容怀疑的历史,在世界上广为传播,与之相反的是夏朝,即便拥有很多考古证据与久远的文献记载,却不被西方认可。奇哉怪哉!

最后,关于本文话题,还有三点值得思考:

首先,既然考古不能确证古以色列王国存在,文献也不足以证明犹太人历史,那么现代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建国,就谈不上是“回归故土”了,由此,不是鸠占鹊巢是什么。

其次,西方在历史问题上习惯性双标,谈到中国时就严谨,谈到自身时就宽容。如果以对待夏朝的态度去考证西方历史,那么西方还有多少可信历史?

第三,西方不仅在历史领域,在其他领域也是习惯性双标,因此对于西方的很多言行,我们都要用心分辨,不能盲从盲信西方所说,最好是看他们怎么做的、而不是怎么说的。

84 阅读:11997

评论列表

言贩子

言贩子

131
2023-10-25 13:26

中国的历史为什么要西方人承认?中国人就这么不自信吗?我们发明文字的时候,西方人还在树上呢!

无形之中我在哪里 回复 10-29 17:50
然后三皇五帝,伏羲的字更加原始。他是开了先例的。你可以当成造第一批原始电脑零件和代码。然后仓颉造字就是更新换代造出了更先进的晶体管和代码。[呲牙笑]其实他们没啥区别。伏羲的字我认为不一定不好。不过那个时候没有纸他只能开了先例,没法传播。

摇了一夜床 回复 10-29 18:16
那你知道谁的祖先在红山文化区龙文化起源地?黎民百姓什么时候开化成为奴隶?

桀骜天蝎

桀骜天蝎

48
2023-10-25 12:31

我家珍藏着半卷《山海经》,据说是老祖宗张挥得自常羊山,传说中此书原有六卷,后分予族人保管,经无数代,历经战火饥荒、天灾人祸,传到我爷爷这代,就只剩下半卷了。哪天大伙,跟我一块去,咱满世界收租子去[吃瓜]

用户79xxx07 回复 10-26 12:44
你不叫人v50,有点不信你

纳兰枫 回复 10-28 04:31
张氏兄弟[点赞][点赞]

wowo

wowo

38
2023-10-25 14:47

这个事根本不要讨论,和一个胡说八道的人讨论真假,本身就是方向性原则性错误。建议以后谁也不发这些东西直接蔑视。

墨隐

墨隐

32
2023-10-25 14:56

就是有一些不肖子孙,认为西方人说的就是对的,动不动就拿出西方人讲的那一套来要求我们自己人,从来就不说西方人是怎么要求自己的。

Mrm超v神p

Mrm超v神p

28
2023-10-26 23:32

西方人都把荷马史诗当成历史了,还有什么可说的。

没昵称 回复 10-30 10:18
西方的历史还不如我国四大名著真实,充其量也就和聊斋志异、封神演义等一些二流神怪小说同等,他们也就明末清初时才注重历史才知道历史是可以记载并流传考证的。

苜蓿花园 回复 10-29 17:18
河马说,俺只是随便扯个蛋,你们特码特码啥都信

往事如昔

往事如昔

26
2023-10-25 16:35

真要这么说,咱也别扯什么山海经,就说实打实的元朝,按照地契,是不是欧洲都归我们

用户10xxx82 回复 10-27 22:06
归蒙古也好!

大不列颠尿不湿 回复 10-29 17:46
以色列是上帝的选民,应该有权利鞭打他们,所以上帝之鞭肯定是约束和治理上帝选民的[笑着哭]

csmmm4207

csmmm4207

21
2023-10-26 13:19

关键是国内还有很多傻瓜公知,也质疑自己民族的历史,认为夏朝存在于神话之中,可悲又可恨!

蒲公英

蒲公英

18
2023-10-26 12:56

中国历史要西方认可吗?那就否认西方的历史,对等的

langor002

langor002

17
2023-10-25 12:00

说这种有个鸟用,谁拳头大谁有理,不服就干一架,干到服为止

大福哥 回复 10-25 14:18
对头,说到本质上了!

心静自然凉

心静自然凉

17
2023-10-26 15:43

啥都别说,盘古开天辟地,这个世界都是我们的。上本山海经,那就是我们的地理志。

紫色水晶™

紫色水晶™

11
2023-10-25 20:12

照以色列这种说法,中国一句“自古以来”就全概括了,公元前841年中国就开始信史的记载,但凡上面提到的,都叫“自古以来”,比耶稣诞生还早800多年呢~

骄傲的男人

骄傲的男人

11
2023-10-28 13:50

金灿荣不是说了吗,亚里士多德是西方虚构的人物,跟作假没有区别

孤影随风

孤影随风

10
2023-10-26 11:45

古语有云!天下之大,莫非王土!意思就是说天下太大了,但都是帝王家的土地!

用户10xxx82 回复 10-27 22:06
地球是天下[呲牙笑]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0
2023-10-26 11:02

我们国家的历史,为什么要让外国人承认?

kelpie

kelpie

8
2023-10-26 07:25

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要他们承认?他们就是蛮子!!

善意相通

善意相通

7
2023-10-26 10:20

难道之前的历史,文字是原始人直接进化而来。国家还是不够强大。否则只能说明他们无知。

五八三十

五八三十

7
2023-10-28 16:00

亚里士多德也无从考证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6
2023-10-26 19:19

问题是:最坚决否认夏朝存在的,是一部分中国历史学工作者!

Lorin

Lorin

6
2023-10-27 17:08

我不知道小编怎么想的, 我们中国的历史用的着外国人承认吗?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你不知道吗?

祁阳帅锅

祁阳帅锅

6
2023-10-30 16:24

我听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条件中就有一条。中国不允许参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考古工作[得瑟]

雕刻艺术

雕刻艺术

6
2023-10-28 17:56

西方人把以前人写的小说当历史了,就像以后会有人把金庸小说全部人物都当历史人物存在一样道理!

雪中陌刀行

雪中陌刀行

5
2023-10-28 02:17

真特么可笑,中国的历史何需那些低贱的国外种族认可?

kxxc25166

kxxc25166

5
2023-10-30 13:52

咱们的东西不需要白猴子承认,就像飞机,我们用不着你们承认,我们有自己的一套体系,不让我们飞,我们也不让你们飞,弹丸之地,我们还真看不上

大水炮泡

大水炮泡

4
2023-10-26 19:27

你要不要和我们算一下地契[得瑟][得瑟]

肥鸭

肥鸭

4
2023-10-25 07:43

这个笑话,只有西方有,拿一本天书当地契

笃行知足

笃行知足

4
2023-10-27 12:40

单从一本古羊皮卷,就说原住在巴勒斯坦,那中国的山海经里全世界地球都中国的了

旌旗i猎猎

旌旗i猎猎

4
2023-10-29 18:29

不知道印第安人是否有考古学家!!!

121左右左

121左右左

4
2023-10-29 19:16

记载不是说了,他们也是外来的,不是土生土长在那里的。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4
2023-11-06 10:01

夏商前败后胜,历史由后者书写,后灭前者不写则不留前者痕迹,前靠隐闭传后世,现在历史还有夏史吗?别听外国话,我国自己作主,丢去夏朝就是丢去中国前史

鹏哥

鹏哥

3
2023-10-30 07:48

从法律上讲,犹太人害死了上帝大儿子耶酥,自动失去了财产和土地继承权,而应该由上帝二儿子洪秀全和其后人继承,洪秀全是教庭认证过的上帝次子

拥有越多烦恼越多

拥有越多烦恼越多

3
2023-10-30 13:12

西方的历史,还是要看中国的历史文献记载

猫山阿锋

猫山阿锋

3
2023-10-30 15:06

按照以色列的逻辑,现在的美国是不是该把整个国家的土地都还给印第安人呢?

评论者

评论者

2
2023-10-27 00:22

西方伪史居多,它们偷窃了太多的中国历史和科技包装成西方的历史和发明,垄断话语权不容中国辩解。希特勒的宣传部长戈培尔曾说过“谣言千遍成真理”,这句话彻底撕开了西方的虚伪画皮。

稽查

稽查

2
2023-10-30 11:30

承认夏朝全世界一大半原来都是中国的领土和后裔。他们敢吗?再说这些被淘汰的货色还想沾光?美得他们出大鼻涕泡

邱大天才~

邱大天才~

1
2023-10-26 20:34

把我的彩图版山海经拿来!

消消路人甲

消消路人甲

1
2023-10-25 22:43

有道理[大笑]

老工

老工

1
2023-10-27 17:24

没事,承认元朝就好,唉,都是我们的故土呀,啥时候拿回来

侨上有你

侨上有你

1
2023-10-29 04:12

我们的山海经那也是地契啊

y2k

y2k

1
2023-10-29 20:39

不要脸的腰鼓养的

雪狼

雪狼

1
2023-10-30 06:53

一个百十年历史的国家评价一个千年国家,是秀无知还是刷存在?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1
2023-10-30 15:34

西方的劣根性

子非鱼

子非鱼

1
2023-10-30 13:23

一帮没有资料记载,哪神话当历史的玩意。居然鄙视我们有清晰记载史料的。。。

另一种感觉

另一种感觉

1
2023-10-28 10:06

没毛病,谁拳头硬谁说了算!

志君

志君

2023-10-30 10:19

我老祖宗的文化不需要外国人来证明什么,简直是鸡同鸭讲,愚昧无知,到现在还用我们老祖宗几千年摈弃的刀叉来吃饭,哦不是吃饭,是吃东西,还是原始的野蛮人。

空城

空城

2023-10-31 13:47

中国的历史不需要没有历史的人来认可。

烦哆哆

烦哆哆

2023-11-01 16:08

按西方这种逻辑,中国上古山海经,全世界都是中国的,这些西方野蛮人都是中国的奴隶

诸史

诸史

从历史百家的角度,捕捉人生的精彩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