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和襄阳能不能在几年内超过洛阳

小高近视防控 2021-11-12 10:57:59

宜昌和襄阳是湖北的两个副中心城市,在过去的十年,两地发展速度都很快,当然也有很多质疑两个经济结构完全不同的地区,怎么可能发展速度差不多呢,从2012年开始,宜昌就提出了要在几年超过洛阳的口号,并且在GDP的增长速度上一直超过洛阳,两地GDP总额年年拉近。

以上两图为三地这二十年的GDP总量及比例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在2015和2016年三地的GDP总额已经极度接近,差别已经微乎其微,但从18年开始,洛阳增长明显,又拉大三地的距离。

哪在未来的这些年,宜昌襄阳两地还有没有机会超过洛阳?

这个要看三地的产业结构的不同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了,那三地有何不同呢?

洛阳的产业依军工、重型机械、有色金属、旅游为主,宜昌的产业主要是重化工、旅游、还有两个大水电厂(当然这个产值要怎么算还说不清),襄阳的产业主要为汽车产业、轻工业为主。

从结构上来讲,宜昌过去已经没有超过洛阳,未来更加不可能,毕竟重化工产业肯定会被限制,而水电站已经建成说有什么增长空间基本没有,也就旅游还可以,所以相对洛阳的产业前景来讲,它的想像空间太低,要想超,要培育新的产业才行。

襄阳在产业还可以,汽车工业在发达国家也算夕阳工业,但我国人口规模大,说市场饱和还为时过早,未来襄阳抓住机会还能再扩大下规模,轻工业作为民生性工业,只要我们的收入再增长,市场还会不断扩大,相对襄阳的产业前景实际上要好于洛阳,但襄阳的工业缺点是科技性质基本为无,洛阳的军工和高端装备制造还是能产生很多高新技术的,但汽车工业说难听点就是个拼装零件,和组装玩具没啥区别,可能未来襄阳在产业话语权上比不过洛阳。

从这几年的GDP总量上,就可以看出端倪,宜昌相对襄阳也有些落伍了,过去两地总差不多,可去年两地有400亿的差距了,最大的原因是化工产业这些年的被限制。

总而言之,襄阳要超过洛阳,不管当地的人口规模,还是在产业上还是有一定的机会的,虽然襄阳只有五百多万人,但南襄盆地内部有2000多万人口,如果襄阳能够发展壮大,吸引一部分人口过来,还是可以和800多万人口的洛阳抗衡的。

13 阅读:14539
评论列表
  • 2021-11-12 12:16

    我大洛阳只有700 万人,实力很弱。。请不要拿我们做对比,我们的路还有很长,2025回到二线城市。。目标是重回一线!重振神都大唐盛世辉煌!!!

    宝宝心里苦QAQ 回复:
    [得瑟]成都重庆都被你吃了是吧
    仲景门人 回复:
    人家不是在找借口,洛阳发展有待时日。你故意说,洛阳自己发展不起来然后怪国家,这句话是你暗中先把发展不起来作为一个“事实”给了读者,仿佛你说是就是了。其实,你也不是真的弄清洛阳的发展潜力,你只是因为心中有不可对人明言的原因,不想见洛阳好、故意这样说罢了。
  • 2021-11-12 14:33

    我大襄阳只有500 万人,实力很弱。。请不要拿我们做对比,我们的路还有很长,2025回到二线城市。。目标是重回一线!重振神都荆楚盛世辉煌!!!!![呲牙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啤酒]

    99 回复:
    以前一直叫襄阳的后来合并樊城该叫襄樊的 现在为了提高知名度又改回来了[笑着哭]
    用户13xxx55 回复:
    牛杂面吃多了不知天高地厚[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11-12 14:17

    “落阳”一看就是曾经辉煌过的城市[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韩音筱锋 回复:
    虎落平阳被犬欺[呲牙笑]
    尼古拉斯张富贵 回复:
    玩谐音有意思?宜娼?,你随便找个地名都有难听的谐音
  • 2021-11-12 12:21

    还两大水电厂,要是两大水电厂算宜昌的产值,那还得了

    用户14xxx60 回复:
    水电厂又不是啥赚钱的产业,把阿里巴巴搬宜昌来 那才能极大提高gdp呢。
    王柯柯 回复:
    呵呵,葛洲坝的职工都住在葛洲坝区,那里的赋税和产值都规划到武汉,不归宜昌管,也不经过宜昌gdp,懂不?
  • 朝歌 16
    2021-11-12 11:25

    洛阳是不是有地铁!

    万佛朝不了宗 回复:
    洛阳国企军工旅游还是可以的,龙头民企应该不如两市,实际居民收入水平不会比两市高
    冰雨 回复:
    一号线已经开通,二号线也快了
  • QQ 16
    2021-11-12 14:44

    我已经规划好了。襄阳南阳合并直辖

    修机床的维修工 回复:
    襄阳本来就是个多元化的城市,南往北来,你能听到河南话,川话,武汉话,陕西话,湖南话,本地话没有什么特色,什么话都能听!美女随便看,媳妇只要我们喜欢,南方美女北方美女都行![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哄哄 回复:
    武汉直辖,荆州重回省会位置,荆州历来是都会,宜昌襄阳都太偏了,我是襄阳人。
  • 2021-11-12 21:23

    襄阳像极了韩国,韩城改名首尔,襄樊改名襄阳后,土的掉渣的城市一举自封二线城市!!整天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去那城市走走就知道,这个城市正如他的建的高铁站,牛逼吹的很大,实际就像极了他的高铁站人流量,4线城市,说三线都有点高估

    To Be brave 回复:
    臣本布衣,鞠耕于襄阳
    用户88xxx67 回复:
    密码比
  • 菠萝 15
    2021-11-12 11:41

    我们洛阳没八百万人,怎么多了一百万[笑着哭]

  • 2021-11-12 12:10

    总感觉襄阳已经尽力了 洛阳还没出力

  • 云帆 13
    2021-11-12 13:56

    在三个城市分别走一下,就能明白差距究竟有多大

  • 2021-11-12 14:43

    洛阳有5个贫困县、襄阳没有贫困县

    用户39xxx03 回复:
    你丫印度哒[得瑟]
    猎人王 回复:
    当年的贫困县如今成了洛阳第一了!查下新安县[呲牙笑]洛阳早几年都没了贫困县这个概念
  • 2021-11-12 12:02

    襄阳超越洛阳很快的的,

    tb28478727 回复:
    不可能的,襄阳人口太少了,人口净流出
    尼古拉斯张富贵 回复:
    快吗?喊了起码六七年了
  • 2021-11-12 12:57

    2011年,宜昌襄阳GDP将近百分之四十的增长率,这可能吗

    滨海小镇 回复:
    二个城市同一年增长都那么高,难道这么巧
    滨海小镇 回复:
    为什么二个城市同一年增长都那么高,就这巧吗,
  • 2021-11-12 12:21

    宜昌被三峡大坝锁死了,很多产业都不让发展。 现在连私人船只都被要求上岸了,发现就收缴。

    好运乐乐 回复:
    确实,库区的所有河道,支流都禁止水产养殖。
  • 2021-11-12 13:58

    扯蛋,襄阳,宜昌怎么可能和洛阳比,

  • 2021-11-13 15:45

    洛阳太倒退了,啥阿猫阿狗都来比

  • 2021-11-12 18:59

    两者与洛阳没法比,去过的朋友就能体绘到差距

  • 2021-11-12 17:59

    哈哈,绑一起能超过,你不看看这俩城市区的体量?俩城市市区绑一起应该和洛阳差不多,城区人口绑一起也达不到洛阳市区人口,洛阳光市区超过350万,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城市,谈何超越?

    用户88xxx67 回复:
    襄阳像极了韩国,韩城改名首尔,襄樊改名襄阳后,土的掉渣的城市一举称为二线城市!!整天秒天秒地的,去那城市走走就知道,这个城市正如他的建的高铁站,牛逼吹的很大,实际就像高铁站人流量一样4线城市,说三线都有点高估
  • 2021-11-16 11:19

    经济方面不清楚,毕竟不怎么关心这些问题,不过面积倒是襄阳快有洛阳两个大了,襄阳经济不行很大一方面就是城区面积小,农村面积大

  • 2021-11-12 18:28

    为什么要和洛阳比,我大襄阳要对标上海纽约

    古德奈特 回复:
    要么你是老乡,无知者无畏,我替你脸红。要么你就是外乡的搅屎棍,故意来搞事的。
    独宿江城 回复: 古德奈特
    哈哈[???],这么多夸俺们大襄阳的,中!中!中!老乡该高兴嘛。[???]
  • 2021-11-12 13:57

    啥都不懂,还敢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吃瓜]

  • 2021-11-12 12:20

    把二大电厂算在宜昌超洛阳襄阳分分钟

    冠贤他爹 回复: 随波逐流且康且乐
    这个情况属实
    随波逐流且康且乐 回复:
    唉,说到人均宜昌是中部六省会外第一,但生活上没觉得比其他城市高,可能少数先富者拉高了平均指数吧,感觉这个也蛮忽悠人的,或许以职工的工薪收入为标准才是真实的。唉,这个极要脸的总是尽量笼统的让大家觉得自己被幸福了
  • 2021-11-12 17:10

    有点难。襄阳后继乏力。宜昌缺少底蕴。

  • 2021-11-12 17:28

    洛阳地铁很有特色

  • 2021-11-12 12:15

    超这些城市算什么,我们的目标是西安郑州

  • 2021-11-12 11:41

    二十年都很难说

  • 2021-11-13 08:00

    不说别的,2020年差距拉大的原因不知道吗。作者是从火星来的吧

  • 2021-11-13 18:13

    从国家层面湖北两市都比不上洛阳[呲牙笑][呲牙笑]

  • 2021-11-13 22:03

    南阳盆地,哪有什么南襄盆地?!

  • 2021-11-13 20:35

    襄南盆地?不是南阳盆地?!!!

  • 2021-11-13 22:42

    干嘛要跟洛阳比呢,2021年襄阳宜昌两兄弟齐破5000大关,齐头并进。洛阳是国都怎么比得过人家?

  • 2021-11-15 11:38

    神都只有洛阳,其它城市不够格。连北京西安南京不不配称为神都

  • 2021-11-12 19:49

    俺洛阳只是个有地铁的三线小城市比不过你们

  • 2021-11-12 17:34

    不能

  • 2021-11-12 17:27

    洛阳人口有那么多吗

    冰雨 回复:
    我记得洛阳才六百多万人,怎么到这里就变成八百万了[得瑟]
  • 2021-11-13 20:48

    洛阳中心城区还是比襄宜大

  • 2021-11-15 14:53

    襄阳军重工产业还是有点的,只是没有洛阳那么多

  • 2021-11-12 20:41

    做梦可以

  • y k 2
    2021-11-12 15:35

    实地走走看看就能知道差距了

  • 2021-11-13 15:46

    河南的人口优势太强,想要超越不容易[笑着哭]

  • 2021-11-14 13:14

    襄阳人除了偶尔喜欢跟宜昌较较劲,从来不怼这怼那。。。为啥这些自媒体,一会拿襄阳跟这比,一会跟那比,唯恐天下不乱么?

  • 2021-11-13 22:56

    从战略上说,宜昌,襄阳肯定得超过洛阳,洛阳虽说是古都,那也是很遥远的事了,襄阳一直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宜昌差点成了省会,这样一比大家就知道了吧。

  • 2021-11-14 13:43

    我襄阳不行,让洛阳见笑了

  • 2021-11-12 15:55

    宜昌两个水电厂gdp都没算当地的

    宝宝心里苦QAQ 回复:
    说的不是废话?[得瑟]
    抗生素 回复:
    说的对,洛阳这边还有小浪底呢
  • 2021-11-12 19:21

    南襄盆地加起来近2000万人口,那我和马斯克加起来还全球首富呢

    不问 回复:
    有一千多万是南阳的
  • 2021-11-13 11:30

    宜昌要不了几年就会超洛阳了

  • 2021-11-13 05:21

    宜昌的目标是北上广深,看洛阳掉价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11-13 08:01

    宜昌人太少了

  • 2021-11-13 08:15

    作为郑州人,希望洛阳快速发展,早日迈入万亿俱乐部,与郑州组成双核驱动,共建我大中原崛起

  • 2021-11-13 14:57

    襄阳是中国最适合建厂的地方,这是官方说的,确实襄阳这几天发展很快,每年都能进几位。

  • 2021-11-14 14:39

    有点难,人口没有优势,不行的

  • 2021-11-14 13:42

    河南要不是人多,穷的一屁。

  • 2021-11-15 13:58

    比人均的话吊打么?老百姓口袋里有多少钱才是王道

  • 2021-11-15 23:33

    改的挺多啊南阳盆地改南襄盆地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改襄阳是不是过段时间张仲景张衡都是襄阳了[得瑟]

  • 2021-11-13 00:43

    阴阳怪气的都是那的人啊,

  • 2021-11-13 02:32

    作者估计是襄阳人

  • 2021-11-12 21:31

    我去,你南襄盆地,我豫西人口加起来了还是比你多[呲牙笑][呲牙笑]

  • 2021-11-13 06:52

    襄阳超洛阳只是时间问题,洛阳重工业为主,会逐渐东北化

  • 2021-11-13 09:29

    什么能不能的,把首都移过去,十年内,小山沟变国际大都市[鼓掌]

  • 2021-11-13 10:32

    襄阳应该划归河南和南阳合并,襄阳地道的中原文化,离湖北远点好[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11-13 10:30

    十年内没有任何希望

  • 2021-11-14 01:27

    洛阳真的太难了,省外的有西吹,东边的还有挣牡丹的,中西部非省会第一城的地位吸引了一圈的仇恨!省内的还有一群不服气挣老二位置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加油吧!大洛阳

  • 2021-11-13 23:09

    多喝点酒

  • 2021-11-14 00:28

    有个毛线意义[流鼻涕]襄阳囊括了南阳,超过了棒子和阿三,宇宙第一[点赞][点赞][点赞]

  • 2021-11-14 10:10

    只有财政收入才是硬指标。

  • 2021-11-14 09:55

    襄阳人多喝点酒,多做点梦,超过洛阳西安指日可待!!!

  • 2021-11-14 15:55

    做狗梦呢吧!超个屁

  • 2021-11-14 20:56

    不要二线,市井小县最好,生活节奏慢,物价低,洛阳宜居。

  • 2021-11-15 12:17

    我们大襄阳的目标是超过南昌

  • 2021-11-15 00:14

    河南的地级市普遍人口多,宜昌 襄阳 鄂州3个加起来才和南阳人口差不多。

  • 2021-11-15 20:38

    说个事情你们可能不信,洛阳通地铁了,襄阳高架桥还建好

  • 2021-11-13 09:52

    [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小高近视防控

简介:专业科普眼科知识,包含近视、弱视、斜视等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