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L最大的问题,2000公里的最高续航,对车主的用处并不大

姜十七说车 2024-05-30 06:47:52

这段时间,比亚迪再次放了波大招,9.98万的秦L横空出世,这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比亚迪把续航给干到了2000公里,估摸着其他车企现在都开始头皮发麻了,比亚迪这回已经不装了,直接摊牌了,这就是要干其他厂商的七寸,似乎很多车主也跃跃欲试了,我劝大家还是要理性点,就目前而言,我个人觉得还是做个等等党比较好。

很多车主可能没有意识到,现在的混动车似乎都有点跑偏了,特别是秦L,不断地在堆续航,从之前的秦PLUS到现在的秦L,续航是大大提升了,可对于车主而言,这些续航真的有那么大的需求性吗?答案不一定,很多人以为续航越高就越好,事实上,情况可能并非如此,因为续航这件事情,还真的不一定是车主的真实需求。

就拿秦L来说,你觉得为什么秦L能把续航干到2000公里以上,不是秦L的电池有多好,而是他们的油箱足够大,这辆车搭载了一个超大体积的油箱,足足有65升,什么概念?相当于这已经是一辆燃油车的油箱了,干脆说这辆车是一辆燃油车都不足为过了,过大的油箱,直接让这辆车的整备质量也突飞猛进,达到了1660,啥意思啊?

这已经是完全违背了插混车的初衷,我们对于新能源,特别是插混车的要求,大多数都是大电池外带小油箱,可现在比亚迪却一反常态,给我们车主来了个大油箱小电池,混动车弄了个那么大的油箱,纯属就是把车主当成了大冤种,因为大油箱带小电池的操作下,这已经不能算是一辆新能源车了,而是一辆燃油车。

有人觉得自己续航高点,就不存在续航焦虑了,确实这点不假,可是,真的就没有续航焦虑了,恰恰相反,在我看来,续航焦虑反而更严重了也说不定,为啥?2000公里的续航是靠着油箱堆出来,说白点,就是电池已经变小了,这辆车的纯电续航非常短,这就造成车主非但感受不到新能源的好处,反而还会压力山大。

很简单,大部分车主的真实续航都局限于日常开车代步,因此,他们的用车环境,都是集中在了30公里内的代步使用,此时,秦L的大油箱发挥不了太大的优势,反而还会拖累车主的使用,因为这辆车续航每日一充,续航焦虑不存在了,但纯电焦虑却有了,因为汽车的续航摆在那里,最高的纯电续航只有120公里,WLTC续航更是只有90公里,低配更是只有60公里,根本不够用。

有人会说,不对啊, 这辆车的续航那么大,怎么还有纯电焦虑?但事实的确如此,因为大家要站在车主的角度来看,六七毛一度的电和七八块钱一升的油,车主还是会做选择的,车主基本对于续航的考虑都局限于此,这时候,车主非但不会觉得这辆车有什么好的地方,毕竟谁没事做会专门买辆车去跑长途和续航,续航到了1000公里左右就已经够用了。

多出来的续航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而且还可能反过来影响车主的驾驶体验,毕竟这辆车背着一个大油箱,重量摆在那里,必然会影响到续航,尽管,比亚迪宣传这辆车的综合油耗2-3升,但这只是车企测出来的,实际上,真实车主必然是很难做到这样的成绩,除非你能做到车企那样的条件,所以,我对于秦L的态度,还是比较理性的。

33 阅读:20926
评论列表
  • 2024-05-30 13:19

    胡言乱语叫理性,笑死

    用户55xxx21 回复:
    观点不同可以,但是不能瞎说
    平衡上下 回复:
    不是胡言乱语是什么?想要省成本用电驱动就去买纯电,别喷120km的电池,怕油多太重就加30升,有个大油箱给你不偷着乐还喷!简直是将网民当傻子。
  • 我部破轩逸都50升油箱了,原来65升叫超大油箱了。有纯电焦虑你去买纯电车吖,买啥混动,这车就是没有充电条件的人买的,又省油又不用充电都能跑

    诚实守信讲武德玉面小飞龙 回复: 癞皮狗和乌糟猫
    卖不了几个钱了,16年13万落地现在新车也就7万落地
    癞皮狗和乌糟猫 回复:
    车价9.98万,现在置换轩逸还能卖点钱,另外还有置换补贴,能省不少[呲牙笑]
  • 2024-05-30 12:48

    你不会少加点油!我车油箱也是65,除了跑长途,每次只加三百,你挑毛拣刺也不会讲个有技术含量的问题!

    <锁>心*Love*你 回复:
    一帮人都说65升油箱咋样咋样,都那么有钱么,每次都要加满才能走么?我特么45升的油箱每次去都只加200块,人家给65升就不知道少加点油么,又不是非得逼着你跑2000公里,搞不懂这个有啥喷的
  • 2024-05-30 12:00

    买这车不就当油车开吗,不想烧油买ev啊

    轉身絔路 回复:
    big雅迪说过,他们不生产燃油车了,你这样他们会生气的
  • 2024-05-30 14:40

    又是2000续航没用又是油箱大增加车重,不要求续航你就少加点油不行吗?

  • 花王 44
    2024-05-30 07:41

    省油不香?

    vvshopfeixue 回复:
    作者 吹毛求疵呢 既然选择混动 就别想着天天充电了 ,要是想天天充电 直接买纯电就好, 有什么可纠结的
    我有个朋友 回复:
    这小编是合资请来的,你看思域混动 油箱才40升,小编肯定舔的香喷喷
  • Turbo 42
    2024-05-30 14:31

    9.98万,还要搞什么洁癖。

    昵称被占用 回复:
    20万的C6老气横秋,12万的C6低调奢华有内涵。[笑着哭][笑着哭]
    大案要案重案命案在身 回复:
    我6年前17.99的c5叫什么[汗]
  • 2024-05-31 00:30

    过于先进,黑子们已经不知道怎么黑了,各种奇葩言论。

    太华 回复:
    看得出,他们很急
  • 2024-05-30 18:36

    混动最大的优势就是不能大电池小油箱。因为电池相比汽油要重很多,会严重影响续航。混动的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出电机驱动效率,同时压缩发动机的工作区间,使其充分发挥最高工作效率,理想情况下,发动机发出的电应该刚好满足驱动所需要的能量,电池的作用就是用来平滑车速的时高时低,所以电池应该越小越好,车就会越轻,续航越远。

    用户55xxx21 回复:
    省油你是一点不说呀,对比纯油车就是降维打击
    用户23xxx64 回复:
    沪已不给混动上了。
  • 2024-05-31 16:28

    虽然我买的不是比亚迪,是哈弗。但是从身边的工友,兄弟,亲戚那里了解到,比亚迪是中国国产车中最省油的。不管星纯油版还是混动版。[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Focus 回复:
    确实是
  • 小廖 38
    2024-05-30 14:39

    对啊,就当它是一台油车又如何?? 一箱油跑2000公里 还找的出这样的油车吗??

    习惯 回复: 用户87xxx66
    比亚迪油车还曾经的销冠?!没国家扶持电车它比亚迪就倒闭了!
    用户87xxx66 回复:
    做油车的时候一年也是卖得到70多万辆,怎么就不靠谱了?曾经还是国内的销冠
  • 2024-05-30 14:55

    其实昂克赛拉也省油,缺点就是油箱太小,不过确实比不上dmi

    用户10xxx53 回复:
    大部分通勤路况也不可能亏电跑
    这世界很酷 回复:
    加一次才三百油,跑七百公里,你还想咋样
  • 吴奥 32
    2024-05-30 11:40

    自相矛盾[呲牙笑]

  • 2024-05-30 12:28

    觉得高续航很好适合我这种天涯浪子…[吃瓜]

  • 雪碧 31
    2024-05-31 07:01

    车黑一个,本末倒置[呲牙笑]

  • 2024-05-31 00:30

    百公里不到三个油,不好吗?小便你是纯黑啊!

  • 2024-05-30 18:29

    秦L驮着65升的大油箱都能跑2.9的油耗,那平时使用半油箱岂不是更轻更省油?

  • 2024-05-30 14:40

    的确没必要这么大,1000公里足够,可以电池给大点,整车车重减轻点

    用户10xxx53 回复:
    1000公里的电车BYD一样有 去买呗
    平衡上下 回复:
    直接买ev纯电的啊,比亚迪和国产电车一套组合拳下来,民众的购车观念改变了,过几年固态电池电车出来,不会起火的续航2000公里的电车,谁还会买油车!
  • 2024-05-30 15:40

    说得有理,搞个200到300的纯电,油40L左右可能比较合理!

    带投大哥 回复:
    又不是没有,各取所需
  • 2024-05-31 09:25

    真是急了,比亚迪DM5一出,网上就出现都是不顾事实全凭感觉尬黑的文。好歹你拿出数据证明人家不行啊

  • 2024-05-31 09:08

    小黑子真是没什么可以黑了,直接拉黑

  • 和尚 19
    2024-05-30 14:28

    好像中型车油箱都是五十五到六十五的容积啊,所以他b级车六十五油箱没毛病吧

  • 执念 17
    2024-05-30 14:05

    这个人说的这些话有毛病

  • 2024-05-30 14:57

    葡萄酸啊[呲牙笑]

  • 2024-05-30 23:27

    我觉的没啥不好的,你平时不跑远路就加200块钱油好了,能用电就用电,有充电桩200块钱油都嫌多,跑远路直接加满,不省心嘛

  • 2024-05-31 06:44

    不是续航焦虑嘛?现在又作用不大了?

  • 2024-05-30 21:48

    我就希望大点,我可以选择不加满

  • 异迁 12
    2024-05-31 15:15

    油车除了日产车省油,国产车都是花里胡哨乱宣传,百公里油耗2~3升,那是摩托车,不是汽车。

  • 2024-05-30 13:59

    我国懂车一族觉得车主第一的是操控,其他的都是次要的。什么质量啊,全寿命成本啊,可靠性啊,便利性什么都不用看,过得去就行。

  • 2024-05-31 04:06

    两千多公里意味着不用在高速上加油了不会被高速油站坑了,不用看高速加油员的黑脸[点赞]了[点赞]

  • 2024-05-30 11:48

    为什么不能搞个20升油,400电的

    文焱 回复:
    那你还买个毛的混动啊,你直接买增程车不就得了。
    末去未来 回复:
    到现你还是不明白为什么电池小油箱大的原则,电池小目的是跑市里,油箱大是考虑市外,100实际公里数在市内哪里跑不了?主打就是市外跑着增程远就方便多了,懂不
  • Pmholo 10
    2024-05-31 09:33

    你特么的65升,你可以加50,油箱大并不是问题,问题是脑子不会转,硬是黑,非常低端的黑,技术问题一个没讲,哦,你也不懂技术[得瑟]

  • 文焱 10
    2024-05-31 10:43

    重点并不在于油箱大小,因为没人规定你一定要把油箱加满。对于车主来说,重点是百公里的油耗是多少?动力如何?最重要的当然还是车辆的可靠性。

  • 2024-05-31 09:46

    想用电你不会买纯电车?他妈2000公里你还焦虑上了?

  • 2024-05-31 08:43

    吉利雇的喷子都是什么水平,话都说不明白还想带节奏

  • 2024-05-30 14:39

    接着灌水接着喷!!!!

  • 油车谈什么续航啊?

  • 2024-05-31 06:55

    65升的油箱很大?怕是有毛病吧

  • 2024-05-31 12:25

    不管你技术有多大进步,总有反骨来挑刺!

  • 2024-05-30 17:16

    纯黑呀,牛啊

  • 2024-05-30 17:16

    非常够用

  • 2024-05-31 11:37

    我倒是觉得这篇文章可以。现在水文很多,这个恰恰就不是水文。120时速跑四个小时或者五个小时,你得去一次服务区,吃饭也好 尿尿也好。这个时候加一箱油接着跑就行。这种油箱过大反而拖累车子油耗,目前最好的比例应该就是纯电市区开空调,最高耗能160公里到200就行,然后然燃油加满油高速500到600之间就行,这种是最稳定,也是大家最需求的

  • 2024-05-31 11:46

    没事找事!小编太无聊了!去洗煤吧!

  • 2024-05-31 11:20

    混淆视听,核心不在于续航,关键是油耗,任何降低油耗的技术进步都值得[点赞]

  • 2024-05-31 11:46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适合自己,喜欢就好

  • 2024-05-31 17:12

    扯淡

  • 2024-05-30 10:08

    5、6百块钱的油跑2000多公里,作用不大?

  • 2024-05-30 14:19

    作者一派胡言,怎么不提油耗2.9

  • 2024-05-30 14:50

    电池弄到300公里,油箱30升最理想了

    miacc 回复:
    这不就是说的汉么!你又嫌贵不买
    简单的一天 回复:
    [裂开]汉也不高,我的就是汉
  • 2024-05-30 14:29

    2 13一枚,胡言乱语

  • 2024-05-31 12:07

    15年买的比亚S7尊贵版2.0t,当时做的广告是4年出现多于2个小问题的概率基本为零,那时候广告是这样做的哈,实际呢?是年年都是大大小小很多问题,后来发现吹牛皮是不用负法律责任的,无所谓,当支持自主品牌吧,当年落地不到15万,除了性价比高没什么个性化的地方

  • 2024-05-31 10:46

    10万不到还要啥自行车

  • 2024-05-31 12:50

    出租车专用车,你说续航没用?

  • 2024-05-30 20:58

    加油的,讲续航意义在哪里

  • 2024-05-31 10:28

    人家给你65L,可是脑子是自己的,日常代步加个半箱油就差不多了,之前比亚迪混动车主好多加油就加个一两百块

  • 2024-05-31 10:50

    2000公里续航非常需要 跑营运的就很需要

  • 2024-05-31 12:12

    为了5毛,也是够拼了

  • 2024-05-31 15:44

    你要不说最后一句话,我还不想说你什么,一会儿又说大部分人用车的环境集中在30公里这个范围。一会儿又说90公里的纯电续航实在太少了。你到底想表达什么?再说了。这辆车的卖点虽然是长续航,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人家也做到了低油耗吧?你怎么就不往这方面看?就你这样,还自称理性?呵呵

  • 2024-05-30 23:03

    完全同意小便的观点[点赞]

  • 2024-05-31 16:51

    不能说,不敢乱说了。 说真相被删,还会被约。

  • 2024-05-31 13:55

    出租专用

  • 2024-05-31 12:34

    光是做网约车出租车就够他卖的了

  • 2024-05-31 17:32

    外行写这种文章不怕别人笑话吗?一点科技知识都没有

  • 2024-05-31 17:14

    我卡罗拉双擎43升油箱加满1000到1100公里,65升比我的大了一半油箱[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31 20:23

    我的69的油箱,纯高速700多,别人2400多,那得多香。就是纯电太少,不然通勤一流啊

  • 2024-05-31 17:18

    那就加一半的油

  • 2024-05-31 17:43

    他油耗低

  • 2024-05-30 13:30

    谁知道呢,反正也没人真把它开2000公里去测,真开2000公里最起码要两天中间多次休息,这期间谁知道发生什么

  • 2024-05-30 18:24

    胡咧咧,油箱大不好吗?油箱大可以不加满,但不能小

  • 2024-05-30 14:00

    实话说,混动,纯电模式100公里以上才有价值,市区通勤纯电,出远门混动!

  • 2024-05-31 11:30

    油转电本身就是能量转化,纯电落地就是亏,这种说不定二手还能卖上价。这篇文章应该是黑子。

  • 2024-05-31 13:33

    收钱黑比亚迪[得瑟]

  • 2024-05-30 14:59

    我认为插混30-40升邮箱就够了,多提点纯电

    Lee查德泰森 回复:
    那我能不能只加30升油?你们上啥脑回路?
    C.D Key 回复:
    大箱子不占空间吗?
  • 2024-05-31 12:09

    他急了他们急了

  • 单个电池重量是固定的,电池容量越大,总重量也就越大。油箱里的油多重要看你加了多少油,没必要一直满油,所以还是大油箱小电池比较好。

  • 2024-05-31 10:12

    拿刀架你脖上逼你把油箱加满了吗

  • 2024-05-31 11:42

    不懂就问,这是增程式吗?

  • 2024-05-31 12:50

    不得不怀疑,你是隔壁厂家的,跑错片场了,黑子

  • 2024-05-30 15:43

    9.98真香

  • 2024-05-31 07:41

    但他只要998,就足以让人心动

  • 2024-05-30 16:13

    理性发言必被冲[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31 10:13

    大电池小油箱?你说的是增程吧?这是插混,不是一个东西

  • 2024-05-31 16:04

    混动车,加油开当然是尽可能的油箱大。人家跟思域混动一样做成40升油箱你们就不黑了?

  • 2024-05-31 17:40

    1 省油 2 适合跑加油站少的地方,比如沙漠 3 跑滴滴 4 十万块钱刚好做滴滴

  • 2024-05-31 17:36

    这么快就跳出来了,今天的狗粮这么快就到帐了。

  • 2024-05-31 12:38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 2024-05-31 10:51

    就看百公里油耗

  • 2024-05-31 10:31

    什么都满意了,这个价格能买到不?

  • 2024-05-31 11:30

    丰田装那么大的油箱也能跑2000

  • 2024-05-31 11:23

    续航高了你也有意见,难道要搞一个续航低的来堵你的嘴,续航高想跑哪里跑哪里,短途上下班可以少加点油车就轻更省油,节假日长途出游加满油不怕堵车也能堵你的嘴。你鸡蛋里挑骨头,人家混动车跑远了,你说人家纯电里程短,你都没搞明白什么是纯电什么是混动就胡说八道,混动车主要是烧油的车,但第五代混动燃油效率更高,发电效率更高,同样的油跑的更远。为什么秦L乘坐空间更大,后备箱更大,油箱更大,一是因为电池技术提升,同样电量电池更轻更小,二是发动机更轻更小但发的电更多烧的油更少。你什么都没搞明白也来写文章,可笑!

  • 2024-05-31 16:10

    就冲这低油耗,买的人一定不少

  • 2024-05-31 15:13

    牛啊牛啊,真是拿钱办事,往死里黑。

  • 2024-05-31 10:40

    博主怕是找不到啥子黑了[点赞][呲牙笑]

  • 2024-05-31 10:16

    弱弱的问一下,可以买这车上了绿牌,把电池下了不[鼓掌]

  • 2024-05-31 11:24

    65升油一般跑多少公里

  • 2024-05-31 06:51

    这么省油的车,装个65升的油箱,有必要[呲牙笑]

  • 2024-05-31 10:57

    我不沟通你的观点,车主买车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按照你所说的,既然有纯电焦虑,为什么不买EV,你这是强行为黑而黑,鸡蛋里挑骨头。

  • 2024-05-31 19:04

    什么叫消费者不关心续航?你怕是心智不全也来黑别个!

  • 2024-05-31 20:41

    里程少又说新能源车有里程焦虑,多了又说没什么用,真贱

  • zz 5
    2024-05-31 20:50

    有些地方还是需要长续航的,比如今年在贵州,我就差点跑没油趴窝了,贵州高速公路加油站密度有点低

姜十七说车

简介:分享汽车冷知识,汽车选购天花板,吐槽汽车那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