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人的中药!中医将毁于中药!(一)

鸿朗说健康 2024-08-10 13:05:02

以中国传统医药理论指导采集、炮制、制剂,说明作用机理,指导临床应用的药物,统称为中药。中药能有效治疗新冠肺炎, 简而言之,中药就是指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用于预防、治疗、诊断疾病并具有康复与保健作用的物质。

中药主要来源于天然药及其加工品,包括植物药、动物药、矿物药及部分化学、生物制品类药物。由于中药以植物药居多,故有“诸药以草为本”的说法。

“我开始用了3克吴茱萸,患者服用后没有效果,增加到9克还是没有效果,又加到50克还是没效果。”

这位老中医说,他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然后让患者把药拿来一看,结果是假的。假的怎么会有效,不吃出毛病来就不错了。

这是一位老中医遭遇假药后的感叹。

很多老中医抱怨,同样的方子,几十年前,一般一次开三副,如果对证三副就起效,有的甚至一副药下去,病就好了,现在,大多一次开七副,即使对证效果也不甚明显。

原因就在于,过去的中草药大多都是野生的,大面积种植的速生药材效果是无法和野生药材相比的。

中草药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以及大面积速生种植,已经使中草药彻底失去了本真和“元气”。

中药是中医的武器,如果中药造假,无异于士兵拿着假武器到战场作战,其后果只能是丢盔卸甲败下阵来。到头来不是那句中医亡于中药,就是中医是智商税的恶语。而且,很多人被病痛折磨的倾家荡产,东拼西凑整点钱,结果却买了假药,但凡有点人心怎么能忍心挣这个钱呢?

与其期待假药贩子有良知,不如自己成为品监官。所以无论是网购的中药,还是药房买的,我们都要擦亮双眼仔细鉴别。真金不怕火炼,真药自然不怕检验。假的真不了,当大家都会鉴别,假的就无处藏身。

先说贵的药材造假。那就是用来解决失眠、心悸的关键药酸枣仁。

1、酸枣仁。山东、河北、东北、山西的枣仁,即便在网上批发一斤至少四五百到八九百一斤。可想而知,到了药店会是什么价格?

缺德的贩子们会用云南、缅甸一代的枣仁冒充山东、河北的酸枣仁。这个事再古代也有人这么干。因此有古语“南国枣仁,生于缅甸,形同酸枣,极难分辨。”因此用滇枣仁冒充酸枣仁,即便经验丰富的药师,也不敢说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做到精准鉴别。云南、缅甸一代的其实叫滇枣仁,也有安神的作用,但不如酸枣仁。更没有酸枣仁有那么好的补虚损的作用了。但是滇枣仁用来治疗一般的失眠,效果也还是可以的,并非滇枣仁没有价值。只是滇枣仁的价格大约在100元一斤左右。所以用来充当酸枣仁,在我看来,属实有些暴利。但是大部分的失眠都没有到特别严重的地步,因此如果对方没有医保,我都会让他们去正规的网店直接买滇枣仁或理枣仁。

最缺德的是在滇枣仁里面掺枳椇子,或者用冰豆炒熟染色冒充,也可谓是真假难辨。

正品酸枣仁是一面平,一面鼓,中间会有小凸起,用手不易抠动。如果表面是油光锃亮,且外形与上述不符,那么大约就是枳椇子。表面有不规则的筋的,那么很可能是冰豆。有细小花纹的是理枣仁。

(枳椇子)(冰豆)如果将酸枣仁弄湿,然后用手搓会掉色,就是进行科技染色的冰豆,或去掉花纹而染色的理枣仁。

以前我以为只有昂贵的中药才有人造假,想不到就连批发十几块一斤的中药也有人造假,这就不得不让我们这些广大消费者们提高警惕,无论价格高低都要仔细品鉴,以免因中药品质问题而影响了效果。

2、桂枝虽然便宜,但是作用可不小,作为中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感冒、流感、新冠、心脏病、虚弱、阳虚等,都有用到桂枝的机会。甚至很多时候桂枝都是主药,因此一旦用了假桂枝,那么整张方子也就白吃了。

缺德贩子们使用细小干燥的苹果树枝来冒充桂枝,这种在我看来是一眼假的东西,即便切成小片我也能一眼就识别出来。但是对于消费者就不行了,很容易上当。

真桂枝表面红棕色或棕色,表面有纵棱线,皮容易剥落,质地也脆。闻着很香,类似于家里调料的味道。又粗又大的,属于劣品,又细又小的是优质品。因为桂枝取的是嫩枝部分。

(桂枝优品)假桂枝闻起来没有香味,皮不容易剥落。如是苹果树枝,则颜色为红色,尝起来是微苦。而正宗的桂枝,味道与肉桂非常近似。

(苹果细枝切断可冒充桂枝)桂枝虽然价格便宜,但是需求大、销量大。而且是要嫩枝,而不是随便树上的一根枝子砍下来就能用。而用苹果枝子冒充,成本极低,取材方便,虽然利润不及枣仁暴利,但是“薄利多骗”收益也极为可观,因此造假者对此乐此不疲。关于中药造假话题我会不定期的更新下去,争取将常用到的中药鉴别都写了。这样无论是我们熬汤药,还是用于养生保健,都能有一定的保障。

94 阅读:20162

评论列表

朱生

朱生

215
2024-08-13 22:08

不是中医不行。是假药败坏了中医。

谁啊 回复 01-12 22:27
是利欲熏心,才造成今天的局面。

wQ 回复 11-12 23:27
现实的药店里的人参多是土参。

剑心

剑心

187
2024-08-15 19:59

中医必将毁于中药造假,绝非危言耸听!对造假者应加倍严惩,让其付出沉重的代价,还中药界一片清明!

人啊人 回复 01-12 18:33
现在造假为什么不杀头! 好多罪大恶极的,为什么不杀! 化工罐车食用油 糖浆,三聚氰胺的奶,硫磺熏的药材……这些都是以前大量存在的呀,就应该杀杀杀一批

学习 回复 10-13 08:30
你真是扯淡,别人都不出国?你就是板蓝根包治百病的那拨人吧!

娑婆世界好修行

娑婆世界好修行

82
2024-08-14 05:41

为了利益,这些人是也是想尽办法,!伤心病狂!

用户98xxx77

用户98xxx77

50
2024-08-16 16:43

不是中药问题,中医本身就不行,不行能赖药不好吗,中药有好的吗,中医中药全是骗人的,能发展才怪,读读古代传下的医书就是中医了,古人愚昧无知都不如现代孩童的认知,就这能给人治病,开玩笑呢

彼岸花开 回复 08-19 08:00
日伪后代

用户10xxx04 回复 08-19 11:28
没文化真可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6
2024-08-13 21:27

医药不分家,否则医生医术再好,患者买的中药不地道,是假的,病危能治好!

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

33
2024-08-15 02:38

中药的地域性特别强,不是那个地方产的中药药性微乎其微,特别有的中药名就打上了地域标识如淮山药广地龙像三七是云南文山州的最好。丧心病狂的药商还用硫磺熏中药就是在好的中药吃进去也有害。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8-16 21:06
象淮山片这种古时候就是用硫磺薰后制成干货的。

Rrd庞氏cheat

Rrd庞氏cheat

25
2024-08-16 17:07

中医本身是先驱们尝百草,千万年总结出来的经验汇总。说不行的是行业骗子太多,不是中医本身。举个例子股市骗子企业太多,结果一塌糊涂。

cnbjx99

cnbjx99

20
2024-08-15 04:10

你的题目别有用心。

厚朴

厚朴

20
2024-08-15 20:27

从正规渠道进药不可能有假药,除非从没有资质的地方进药才有可能进到假药。不要乱带节奏!

杨金耿 回复 08-30 13:10
哪里才是正规的地方?还有正规的地方吗?

最靓的猩吃果果 回复 09-10 19:33
拉倒吧,你这种就是所谓中医思维,所以把许多野生动植物搞灭绝搞濒危!

哦豁

哦豁

20
2024-08-28 22:39

还有转基因,嫁接,不同物种窜接,导致药性对冲,寒热相抵,不能发挥原本药物的作用,环境改变导致药物不再具有原来的药性

曾琪皓

曾琪皓

17
2024-08-13 09:08

假药太多,拼、陶、京……

青山

青山

16
2024-08-15 20:53

几千年来也只有现在以假为荣,以假为乐,以假为本,以假包容,以假代真而不受惩罚!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15
2024-08-15 15:57

中医假的坑人,西药假的就不坑人?扯谈!

心海oppa 回复 09-17 15:50
西药假的用面粉做,只坑钱[笑着哭]

takeTEN 回复 10-28 22:12
西药可能不对症导致无效,但是假药真的非常少,也是因为比较好管理是一个原因。但是中药,假的离谱的以及半真半假的遍地都是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15
2024-08-15 20:19

不行了、太落后了丶跟忽悠差不多了一一人家一款药精确到了分子丶中医药不是泥草、就是肉石❗能准确冶好病吗❓

wQ 回复 11-12 23:32
对肤浅的人没用!

用户37xxx95 回复 11-15 19:45
能不能在往下分分

喜蕾

喜蕾

15
2024-08-15 10:46

可笑的是医生开药有药师才能卖药,按正常医生应该比药师更专业,药师辅助医生为主才对

吱吱冒汗

吱吱冒汗

14
2024-08-15 14:28

假药搭配假中医,相得益彰共同发财。反正中医从不打假,俺又分辨不出假中医。

速度激情

速度激情

12
2024-08-14 15:53

不光是药效,更多的是辩证不准确。

双黄莲蓉儿 回复 01-14 14:19
咋才能辨证准确?[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忽悠吗?[呲牙笑][呲牙笑]

闲人

闲人

12
2024-08-17 22:00

杀几个犯罪造假分子(故意杀人罪),立马有效了[得瑟]

EW968

EW968

11
2024-08-15 17:13

资本害了中医中药

淡墨素影

淡墨素影

11
2024-08-30 11:11

我得荨麻疹七八年不知看了多少医生吃了多少西药都没搞好的,同事介绍他们村的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头是以前的赤脚医生,找他看给我开了五包中药吃了到现在已经有四年了都没有在复发过。

borthwithfreedom

borthwithfreedom

11
2024-09-11 14:39

举个例子:浅表性胃炎,被医生吓得抽血、病理、CT、肠胃镜、全检、住院等等反正能检的全做了遍,300-500的营养针吊了一个多月,体重也是木有变化(66斤的人160高),结果在家休息了两年,木有检查木有吃药,现在体重108斤了,明白人都知道怎么一回事……

borthwithfreedom 回复 10-10 22:07
不经他人苦,别逼逼

淡墨素影 回复 10-30 08:17
可能是少了个公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0
2024-08-14 23:25

骗朵朵里,中草药类不敢确保是真药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0
2024-08-19 11:57

中医面对的不只中药造假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9
2024-08-11 18:45

坑人的是打着科学幌子的医学,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8-13 10:04
医学让跳大神的神棍没饭吃了[得瑟]

悠悠然马

悠悠然马

9
2024-08-18 10:51

好的中药都被卖到国外去了,留给老百姓的都是假冒伪劣。

春回地暖

春回地暖

9
2024-09-16 14:20

造假的泛滥不仅中药,很多好的各种产品也毁于造假之手。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7
2024-08-19 01:00

做菜放点味道还不错

温柔的投蛋手 回复 08-23 07:38
党参炖猪肚

manifesto     mnfst

manifesto mnfst

7
2025-01-15 09:44

坏人多了,坏事也多~坏东西更多……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
2024-08-16 20:43

假中药太多。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7
2024-08-19 15:32

食品有多少是不合格的有人管吗?更别说中药材了。

大智若愚

大智若愚

7
2024-08-23 19:00

中医死于中药,不单单假药劣药,还是现在中药价格太贵了

杨金耿

杨金耿

7
2024-08-30 13:09

中药效果不佳甚至没有效果,但价格奇贵!都是医疗产业化的结晶!

双黄莲蓉儿 回复 用户16xxx65 01-14 14:20
神医在哪里???在美国吗?

用户16xxx65 回复 10-23 05:32
切!那是你遇到的是庸医。

谢謝謝謝

谢謝謝謝

6
2024-08-15 19:39

处罚太轻

明月心

明月心

6
2024-08-15 23:04

感觉地球至少需要两个才能改善生态。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4-08-18 23:13

看看电线杆上一堆老中医巴拉巴拉,到底是什么人毁中医[得瑟]

元宇宙

元宇宙

6
2024-08-28 15:00

网上买药材都在康美买,质量确实比其他店好,不是帮他做广告,不过他们的人参也是种植的,品相好点而已。卖的价格也贵点。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6
2024-09-08 22:54

突然连续看到好多黑中医文章,我就更相信中医是有效的

白云城主

白云城主

6
2024-09-17 13:34

一块钱一颗的人参能有什么效果

耿大夫

耿大夫

6
2024-08-14 21:13

现在🈶中药吗?!都是种的…………

呵呵 回复 11-05 07:02
野生药轮不到老百姓

xcc弹性人生

xcc弹性人生

6
2024-08-18 17:08

好中药都出口去日本了!

广州一G一杜腾

广州一G一杜腾

6
2024-08-18 23:03

说点中药小知识:你们在市场上买的云南三七,粗大油亮,非常有卖相,有的商家不知是不懂还是故意以次充好,标注田七,实际上田七正宗的是广西田东产的三七,又叫田三七,据药典记载古时南军用之,刀伤止血用。

浮在空中的爱 回复 08-19 19:40
正宗三七不是我云南文山的吗?什么时候变成广西的了?你好好了解一下,广西的才叫田七,田七效果比三七要差一些。

用户22xxx21 回复 10-15 11:42
虽然我是广西人,但你这说法不对,古时三七,确实以百色田阳县所产最佳,但是后来发现云南文山所产三七效果更好,所以将文山定为了三七道地产区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6
2024-08-19 17:06

问一下,国家不知道吗?中医药大学,中国国营药房不知道吗?准许卖中药的平台不知道吗?

飘逸

飘逸

6
2024-08-23 21:00

吃的蔬菜水果都不是自然成熟的,可见中药材能自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6
2024-08-28 11:50

很好奇,古人没有检测设备,也没有化验设备,他们是如何给草药靶向定位的?怎么知道这种草药针对肺那种草药是针对肝的?又是怎么确定这种草药是用5钱而不是半斤的?又是怎么确定A草药5钱与B草药7钱、与C草药3钱。。。是合理搭配的?千万别告诉我这全靠经验[呲牙笑]

花椒大料 回复 01-12 09:53
古人没有CT,还知道五脏六腑;李时珍没有电脑,还能写出《本草》[笑着哭][笑着哭]

希望

希望

6
2024-08-28 12:18

正中中药材价格都不便宜,大多数人不想花钱贪便宜造成市场需求大量残次品假中药流入市场。普通百姓本人不建议吃中药汤药,价格真不便宜。

未荆

未荆

6
2024-09-05 18:39

有关部门应严厉打击中药造假违法行为!严查啊!中药可是治病救人的,这都敢造假!道德败坏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6
2024-10-13 18:41

@:胡说八道,开口胡诌,人工种植的中药照样也行,只有蠢人不知其变、才不行,~?[呲牙笑][呲牙笑]

wQ 回复 11-12 23:39
对种植没毛病!关键以某相似的药材充当其用!

陆初雪

陆初雪

5
2024-08-12 06:08

[静静吃瓜] 医不辩药?[狗头]如此而已。 [狗头] 自己不行,非说路不平。[哭笑不得]

强劲精锐

强劲精锐

5
2024-08-15 20:26

卖假药必定会断子绝孙遭受报应。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5
2024-08-18 00:44

中医是雪,假药是霜。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5
2024-08-28 13:57

以前,地养药,特定环境才有药草,取得是药草,实际上更是那个环境的特性,现在呢,化肥农药加大棚,这能治病?

1化雨1

1化雨1

5
2024-09-04 11:41

正常的产量怎么可能够14亿国人消耗!![抠鼻]天然产出的是不可能流通到普通老百姓的手里的!除非自己深山老林里去采~~你认为这种采回来的天然药材得买多少钱一公斤?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5
2024-08-22 13:32

中医和中药没错的,还是人出了问题。

海内存知己

海内存知己

5
2024-09-01 16:41

中医在我国为什么没落?这个问题到处都是答案,传承都做不好,成天只想坑钱,哪来的发展,哪来的未来?还想跟上现代医学的脚步?前几个星期,一朋友去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挂了一个中医专家门诊,王顺义大专家大主任,病人就一个最简单的鼻炎呀!结果他开了一个45味中药的魔鬼超级大处方,颗粒剂,一周的量,七天的费用4000多,病人吃了还拉肚子,就是像王顺义等等这样的中医中药名家,推进了我们祖国中医学的进步吗?

最爱砸地鼠

最爱砸地鼠

5
2024-09-11 17:40

中药很多是讲年份的,3年成熟,5年成才,成才方可入药,但很多种植户3年就卖了,这只是个例子,但确实是现状,对某些人而言钱比什么都重要。所以现在很多中药企业都是自己种药材的

略略略

略略略

4
2024-08-16 16:25

你把出口日本的汉方药留国内禁止出口,中医就能活过来

清晰!金生水起

清晰!金生水起

4
2024-08-18 17:16

再也不能让伪劣药材毁了中医的名声。总归现在应该让中医发扬光大。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4
2024-08-18 08:11

速生药疗效成份也不够,应该提练出有效成份再入药,这样就有标准了

阿东 回复 08-19 16:32
中医不允许这么干啊!说这是西医的搞法!

ZCy

ZCy

4
2024-08-19 20:34

不是药的错是人的错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4-08-28 18:59

有利益的地方就有江湖,就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毫不奇怪。

稳定前进

稳定前进

4
2024-08-28 23:15

道德败坏了,什么都坏了

彩云追月

彩云追月

4
2025-01-16 21:24

其实是药不行医生也不行。有病看中医就是糟蹋自己。

老头说咱要低调点

老头说咱要低调点

4
2025-01-16 21:12

治不好病的都怪药不行,你都不愿去正经药房抓药?只想自己进货卖?

2024开始

2024开始

4
2025-01-22 18:57

我怀疑你在睁眼胡说八道

zZz

zZz

4
2024-08-19 07:39

中药造假?西药就不造假?西药这方面更严重!!!

欢乐到家

欢乐到家

4
2024-08-28 19:49

西医就不坑?自己随便买药吃中西医一样掉坑。

黄胤雄

黄胤雄

4
2024-08-30 00:43

网上假中药非常多

899  O_o o

899 O_o o

4
2024-08-30 17:58

国内这么大的市场,很难避免假中药啊!就算是西药,在社区取与药店买疗效都有区别,难哦。

孤傲的……

孤傲的……

4
2024-09-09 05:51

人为己活,商为利活,若药材商以次充好,乱搞一气,甚至联手反派,只为让中草药,中医在中国消失,而在外国开花,用中草药赚中国人的钱,多大的讽刺。无德无义商人很多,并不是所有的医生都是医德高尚的一样,无需埋怨,静看结果。替奸人们默哀!

哎 曾龙

哎 曾龙

4
2024-09-17 09:02

现在很多中药就像是水果一样。同样的中药因为产地不一样药性相差很多。同样的水果,味道口感相差很多。

帅哥

帅哥

4
2024-10-06 17:59

以前是采药,现在是种植中药,你想想种植的能有效果吗!

最靓的猩吃果果

最靓的猩吃果果

4
2025-01-14 20:51

呵呵,因为现在不准用大烟麻黄等等了,所以不灵了,因为有这些,吃了会兴奋,心理暗示作用就有了……,中医中药一个德行,另外不要把民间草医草药验方当做中医中药。

繁华落幕

繁华落幕

3
2024-08-16 13:27

唉~除了一声叹息,还能怎样…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3
2024-08-16 18:06

无药不假,奈何?

黑猴

黑猴

3
2024-08-17 17:33

没有真药,好药在好的中医也不行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3
2024-08-19 18:59

不要洗了,本来就是不行

最靓的猩吃果果

最靓的猩吃果果

3
2024-09-10 19:34

必须的,蟋蟀必须是原配的一对才有疗效!

堕落天使

堕落天使

3
2024-09-16 20:26

听过一位老中医抱怨过:现在的人参药效差得狠!本来药方中只须三钱人参,现代人参药效不够,只能加二两!结果药方中的其它药材份量又得更改,好好的一副药给改得乱七八糟!就连其老师长辈来了都不一定能认出原药方!

zyr17

zyr17

3
2024-09-17 12:15

这么摔锅比较新奇。你可以学上古神农尝百草,学几百年前李时珍走访山川自己采药评定药性。现在交通方便,地理地图也方便,后勤保障也比以前方便无数倍。全世界物产几乎都能在网上找到图片。按说再出一个李时珍很容易吧。

中医写下上千亿次药量能知道如何來吗

中医写下上千亿次药量能知道如何來吗

3
2024-11-01 11:43

哇。中医真好历害的中医将毀于中药。一边说着中药之秘在于量但又不知道自己如何定药量。还有脸教別人如何写药量(中医竟然连写药量和根据什么写药量都分不清。以为只要方子有药量就表示根据什么写药量。更有不去解決药量如何來而怪别人提出药量如何來,搞的中医不知道如何來那才天经地义,知道如何來才叫十恶不赦。真是人间极品)。说毒性吧。一句有毒是吃一吨拉肚子还吃一克死人分不出。说经验吧。搞得好象吃一克无毒一亿次就能证明吃二克就有毒啦。说症吧 又搞得在说病重吃二克能有效但在病轻时這二克就会无效一样。都说医者父母心。吃的越多效果越大。咋的中医的医者父母心就是喜欢看自己的孩子病的越久越好吗。难道药都有效啦。还无理由限制药量不是想看病的越久越好吗。难道效果越大之下还能病好的越慢吗。这一个正常父母看见孩子生病的心态吗(中医竞然有连医者父母心指急病人之病痛都不知道。还能拿钱财为医者父母心,更有中医连药量如何来的前提是药有效都不知道,搞得药都无效,还有必要讲药量。真是人间之极品.)

wQ 回复 11-12 23:34
[敲打]

aaa8866

aaa8866

3
2025-01-12 20:55

别有用心的人,才发这样的题材!!

人啊人

人啊人

3
2025-01-12 18:29

有点道理,可能以前制药种药的不拿硫磺熏吧

双黄莲蓉儿

双黄莲蓉儿

3
2025-01-14 14:17

有说药材不行,那就种好的啊?估计都不知道咋种[呲牙笑]又说没碰到好大夫,他么的好大夫都是会吹牛逼忽悠的,不然为啥大师们看病都去看现代医学。[呲牙笑]又说药不对症,那你研究咋才能让每个人对症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他么的闹来闹去对症的全是西方国家发明特效药[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中国现代医学加油,早日摆脱西方医药公司依赖症。。。最好让美国鬼子看病全用中医,把他们特效药免费给我们[得瑟][得瑟][得瑟]。。。

妮妮

妮妮

3
2024-08-16 17:39

豪州中草药市场照样卖假药,买了一斤芡实,全是发霉后用香水喷过的,吃到嘴里全是霉。可惜浪费了两次燕窝汤,全倒了垃圾桶

用户17xxx51 回复 08-17 00:41
安徽亳州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3
2024-08-17 02:04

中药有些作用,中医就算了吧。

风中强子

风中强子

3
2024-08-23 21:37

以后中国人买中药要去日本了!好药真药都去了日本!

红仙美世

红仙美世

3
2025-01-13 07:31

不是中药不行??是人心不行

Jack

Jack

3
2025-01-12 19:09

古代的中药几乎都是野生的居多,没有任何科技!造假当然也有,但是现代的中药几乎都是人工加科技的很活!哪里有什么药效

依然像昨天

依然像昨天

3
2025-01-13 14:31

没有哪种医学是完美的!过敏性疾病,妇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脾胃疾病,慢性疾病,非器官性疾病,西医药治疗方式大多以抑制缓解症状,让人长期服药为主,各种副作用及并发症,套娃式坑钱!看众得分清治疗症状和治病根本,拖到最后严重了,不是割一刀的事儿,人财两空啊!各位,身体才是最根本的,身体好,百病消……小病别拖到后期,用中医的理论“治未病”,防范于未然!如果已经得了大病重症请去正规医院,中医也不是全能的,科技医疗对于症状缓解,急症,生物病毒类,重症吊命等还是不错的……祝各位用好各种优势的医疗技术,长命一百二十岁[哈哈笑]!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3
2025-01-15 18:25

来传承,赖西方医药公司,赖学校教育,赖中药

用户72xxx94

用户72xxx94

2
2024-10-13 22:44

传统药方开的药基本都是以前按道地药材开的,现在在其他地方种的药性会打折扣造成疗效有误差

怕冷的人

怕冷的人

2
2024-10-30 16:10

太贵了,太贵了,太贵了,重要的事说三遍。

飛翔

飛翔

2
2025-01-12 10:13

药不会坑人,坑人的是不明白药理,有效成分,毒副作用,还敢使用的老中医

JIMMY

JIMMY

2
2025-01-12 10:55

谁说了都没用!能否治病病人最有发言权!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2
2025-01-16 16:06

坑人的是打着科学幌子的所谓医学,用谬论给人们洗脑!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2
2025-01-23 16:39

这不两头堵吗 管用就医术高超 不管用就是药是假药

Bntonio

Bntonio

2
2024-10-13 18:33

还是应该研究中药中的治病的科学原理、根本原因,什么分子起的作用,然后才能让中医和中药长期保留与开发下去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4-10-21 17:45

巫医被揭穿了就喜欢说,中药不是天然野生的,好中医都失传了,看中医药看缘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2
2024-10-30 13:09

明显的西医医疗事故大把,但不会大量报道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1-12 20:02

中药与西药相比,就象糖与糖精。当然,这是说合格的中药。但中药毕竟品种有限,没有达到西药的全部功能!

鸿朗说健康

鸿朗说健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