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929交付或将推迟到2029年,合作双方的分歧成主要障碍

红蚂蚁 2020-09-11 07:26:50

随着我国的各地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人们在商务交流,旅游出行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虽然我国全球最大的高铁网络已经覆盖了大部分地区,但是还是满足不了很多人在时间和便捷上的需求,坐飞机出行成为越多越多的人的选择。

波音公司在《2019-2038年商业市场展望》表示,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8090架新客机以及相关的支持服务,波音公司估计该市场的价值高达2.9万亿美元。这么大的市场,当然不能会让给波音和空客公司,为了开辟国际航线,抢占未来20年的国际航空市场,我国决定整合国外的优势航空资源,联合研发远程宽体客机CR929,这项合作一开始还是很顺利的。但是从2020年5月,CR929整体设计方案确定以来,合作双方关于CR2929的合作开始出现坎坷。

2020年7月,有消息称合作双方就CR929的既定目标出现分歧,双方就市场和技术的问题正在做进一步的探讨,谋求更为折中的合作方案。

受此影响,CR929的整机交付将会推迟到2029年左右,原因是出于第一阶段在对于客机硬件配置以及供应商设备方案的选择中,双方有更多的细节需要进行更多的沟通,因此第一阶段的过程将持续到2021年,自然整机交付工作也向后推迟。

有人说,既然这么困难,总是谈不拢,那双方为何要联合研制?下面简单说一说原因。

2017年年初为止,全球正在服役的民航客机中,宽体客机占据了16.4%的规模,总计4105架,其中中国宽体客机规模为560架,而在200座级至350座级的宽体客机中,波音767-300,777和747,空客A330、A380等系列客机基本占据全球市场近100%的市场份额。

而在未来近20年中,国际航空市场预计将容纳9040架宽体客机,潜在的市场规模高达2.7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的宽体客机规模将超过2000架,全球宽体客机市场正在蓄势待发,如果国际宽体客机市场没有后来者竞争,那么这份万亿大蛋糕将人为波音空客独自吞下。

我国在宽体客机处于技术空白的背景下,急需研制首款宽体客机,开拓国内以及国际市场。但是在飞机制造上,我国的技术底子比较薄弱,而对方继承上世纪就开始发展的扎实庞大的航空工业系以及工程师储备,又有较为完备和前沿的航空体系,但是我们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为CR929搭载强大的生产平台,成熟的电子工业为客机生产添砖加瓦。 因此双方能够展开合作的基础就在于共同的目标,以及双方在优势资源上可以进行整合互补。

在吸纳CR929的未来市场上,我国更加注重对方及其周边东欧国家的市场,其实我国已经有了研制C919大飞机的经验,完全有能力独自完成大型宽体客机的研制,但与对方展开合作更有利于市场的开拓,以及加深双方在高尖端领域的合作。

我国的大飞机项目是真正的国之重器,如果能够做到大飞机完全自主,还需要长期的努力,C919现在做到完全自主设计,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但是国产化的比例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到现在到底有多少是国产的呢?关注我,下次为你分享。

我是红蚂蚁,一个有思想的斜杠青年,并注我,为中国科技点赞

8 阅读:18603
评论列表
  • 2020-09-11 14:10

    从历史上看,跟俄国合作没有一次成功的例子还是自己单干,花点钱是自己的钱,自己培养人才。

    逍遥自在 回复:
    那什么26重型直升机引进成功了吗?
    Chris Tse 回复: 逍遥自在
    只是购买,而不是合作生产。
  • haha 47
    2020-09-11 17:26

    一听和俄罗斯合作研制,就知道不靠谱,最后肯定会黄

  • 2020-09-11 14:08

    自己干好了,俄罗斯飞机发动机不敢恭维,寿命太短,油耗太多,

    ZH 回复:
    俄罗斯的发动机是军用的,不需要考虑油耗,但是民用的必须要考虑经济性
  • 2020-09-11 13:08

    不自力更生用没有前途,对于飞机,应该搞2个公司,赛马,目前这种开发方法,就是在过家家。

    郑66 回复:
    基础制造原材料的原因,没有好钢造不了好刀
  • 2020-09-11 13:26

    核心技术对于欧美俄乌日韩理论上来说是永远不会告诉给中国,所以核心技术中国国必须要掌握做好备胎防止断供

    香蕉巴拉 回复:
    废话!人家费心费力花了大钱搞出来的技术,凭啥给你????当别人都是弱智啊???[笑着哭][得瑟]
    卡拉不OK 回复:
    说的好像你的核心技术,会给人家一样
  • 2020-09-11 21:06

    老实说 我不敢坐

    UC网友41xxxx6671 回复:
    你说的没错啊
    海dog吠我 回复:
    确实 有本事的都出国吃安全的食物了…没本事的只能留下来爱郭了!
  • 回旋 15
    2020-09-11 19:18

    战犬,赶紧出来研发一下,正能量

    UC网友41xxxx6671 回复:
    他们这时候都躲起来了
  • 2020-09-12 05:20

    跟毛子做合作真不要抱太大希望,2029说不定我们自己都研究出来了!

  • 姚兄 12
    2020-09-11 18:59

    好几年就说过和毛熊合作只会吃亏!

  • 2020-09-11 22:22

    把研究排气管子的精力放在这上面行

  • 2020-09-12 12:17

    不是我扑冷水,就算把C929飞机做成了,估计也很难进入欧美日韩等西方国家。一张适航证卡死你,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就自己的市场用用。第三世界国家要买也要谨慎。

    UC网友79xxxx4369 回复:
    跪的起不来了?10几亿的市场还说购买力不大?你是傻?还是智商有问题,去看看光芯片我们一年买多少?
    乐山周惟杰 回复:
    想法很美好,现实很骨感。现在用的发动机都是二流发动机。
  • 2020-09-11 20:37

    就怕到时候民用宇宙飞船都出来了!

  • 2020-09-12 08:52

    最不靠谱的就是俄罗斯,还跟他合作项目

    UC网友41xxxx6671 回复:
    问题是除了他还有谁愿意合作?
  • 2020-09-11 13:32

    中国民航客货运飞机制造业和中国民航客货运飞机的航空喷气式发动机制造业及中国光刻机制造业以及中国芯片制造业都必须要从零起步

  • 2020-09-12 10:06

    世界顶级飞机航空大推力大涵道比涡扇喷气式发动机公司:美国:通用.普惠.英国:罗罗.法国:塞峰.乌克兰:马达西奇.俄罗斯:联合

  • 2020-09-11 22:11

    靠人不如靠己,和毛子合作更本不靠谱。

  • 2020-09-12 11:31

    运20都出来了,还怕c929?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毛子除了赖皮,拖延,骗你经费之外,不会搞成任何事情,早单干,早首飞

    道拐子 回复:
    运20的发动机是苏俄时期的第一代涡扇机,推力小,寿命短,油耗高,军用可以不计成本,而民用则不行
    UC网友79xxxx4369 回复:
    不一样的,民用对技术要求高,既要安全还要经济。
  • 2020-09-12 10:09

    空客.波音.俄罗斯宽体民航飞机世界顶级王国

  • 2020-09-12 16:12

    放心吧,2039年也出不来

  • 2020-09-11 15:27

    不应该合作搞,完全拖后腿!

  • 2020-09-12 10:50

    生意不成仁义在,早点分开沒关,自力更生有更多主动权!市场技术啥也不缺!缺的是决断的勇气与能力!拿出勇气自为更生!

  • 2020-09-12 19:53

    核心技术没有,靠买来组装,华为中兴就是例子。

  • 2020-09-11 13:43

    俄罗斯的伊尔-62客货运飞机品质不错的中国可以考虑仿制中国版的伊尔-62,把中国国产的4台WS-18按装在中国国产版的伊尔-62上,提高WS-18品质和推力使WS-18单台最大推力必须要达到13.2吨-13.5吨-14吨

  • 2020-09-11 22:20

    CR929更像A330,这个级别的市场未来会逐渐受到挤压。但对于国内最重要的国际航线--欧洲航线和北美航线却也是完全够用的,国内市场的支持依然是最关键的

  • 2020-09-11 22:26

    骗钱的吧

  • 2020-09-12 03:38

    假如高铁速度到四百多,飞机潜在的市场是不是就没那么多了。

    心要足够大才能怀天下 回复:
    除了春运,飞机本来就少人用来飞。 你以为经常做飞机很好玩啊?那是赶业务,没办法。。
    日出 回复: 心要足够大才能怀天下
    你应该从来没坐过飞机吧哈哈突然感觉
  • 2020-09-11 23:05

    真的吗

  • 2020-09-12 11:16

    延迟更好,拼命研制自己的大推力发动机吧

    油箱 回复:
    拼命!就你这炮灰的命也算命
  • 2020-09-11 13:34

    中国飞机制造业和中国飞机的喷气式发动机制造业可以考虑走引进消化吸收在创新的路

  • 2020-09-12 07:20

    合作?一个想用钱骗技术,一个想拿技术骗钱,谁都不是傻[得瑟]

  • 2020-09-12 19:22

    还是自己研发靠谱,晚点就晚点,发动机技术还是要靠自己来突破。

  • 2020-09-13 07:40

    希望自己能够独立搞出一个CR939出来.

  • 2020-09-14 08:06

    919已经因美国的出口管制,项目处于半停滞状态,你们觉得929自己能干的了?

  • yuan 1
    2020-09-12 06:58

    919呢?

  • 2020-09-13 03:36

    就是想弄个准飞证

  • 2020-09-13 00:47

    散了吧,自家弄自家的吧,我们就弄C929。 3分钟前

  • 2020-09-13 00:42

    因为想偷技术所以毛子不同意了

  • 2020-09-11 19:46

    小编的知识面,不适宜谈论飞机工业。

  • 2020-09-12 23:54

    细读C919,除了部分机体是自主的,其他上至发动机,电子系统下至起落架全是引进欧美的,这种牛逼华为有啥区别,一旦断供,只有歇菜

  • 2020-09-12 19:53

    核心技术没有,靠买来组装,华为中兴就是例子。

  • 2020-09-13 22:55

    ……只有永远的利益!

  • 2020-09-13 22:51

    自以为是跟傻子一样[得瑟]

  • 2020-09-13 22:06

    禁了发动机,这项目就死定了

红蚂蚁

简介:一个有思想的斜杠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