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假错案由个人承担?建议引发网友热议,但我担心有重大阴谋

北溟鹿鸣 2023-12-25 10:42:58

近日,网上关于一个名为中国国际政法研究院院长陈中华的言论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当然这个言论是带有一定迷惑性的,我们先来看看他的言论。在他看来,国家赔偿应该全部由违法违规的警察、检察官、法官承担。个人的错误不应该由无辜的人民来承担,人民的税款和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不能被用来支付那些为了个人私利而违法或玩忽职守的人的不法行为,这不仅是对公正的追求,更是对公平的坚守。我相信大家看到这些言论很多人都很赞同,看了听了觉得非常正确,也非常过瘾。但是我们仔细想一想,又觉得似乎哪里不对。带着这个疑问,我又看了这位陈院长的其他言论,顿时让我大吃一惊。

        

经常看我写文章的人,可能大概了解我的为人,虽然我一直也在批判社会上一些不良的现象,但是我的出发点是希望这些现象能够改变,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让我们的人民更加幸福。但是当我看到网上很多网友对这个建议一片叫好之声的时候,我不禁有点担忧。为什么呢?我们大家想一想,如果你是一个村支部书记,你安排一个部下以你的名义去处理一起纠纷。如果这个部下是公正处理的,但是中间因为理解不同,而发生了伤人事件,最后是应该这个部下来赔偿,还是应该村里来赔偿呢?再退一步来讲,如果纠纷一方是这个部下的亲属,因此你的部下就很明显偏向了这一方,导致纠纷处理出现偏差,最后导致另一方因此而自杀。那么案发之后,怎么处理?只追究这个部下的责任么?村书记有没有责任?

        

我们知道,警察、检察官、法官是国家公务人员的一部分,他们并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着国家行使的权力。我们可以针对某一个人的错误来进行批评,但是如果全盘否定了他们,就等于否定了国家的形象,否定了他们代表国家行使权力的行为。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如果一个人在银行存了钱被银行的员工贪污了,我们是找这个员工要,还是找银行去要?答案很明显,肯定找银行去要,因为这位员工只是代表银行行使权利,他的所有行为是在履行银行赋予他的权力,所以应该是银行负责。当然,这位员工肯定免不了受处罚,如果涉嫌犯罪的还会受到刑事处罚。那么我们转回头再看一看警察、检察官、法官,其实也是同样,如果他们让当事人的权利受到了损害,既然他们代表国家行使权力,国家肯定要负责任。他们自己也会受到处罚,涉嫌犯罪的同样也会受到法律的审判。

        

如果按照陈院长的思路来,警察、检察官和法官办错了案,造成的损失由他们自己负责。那么今后还有哪一个人敢为国家服务?今后无论是什么案子,谁能保证绝对不会出错?当然,如果有人恶意利用国家赋予的权力来作恶,自然他自己也会受到法律的惩罚,这不用担心,但是既然他们是在国家法定的职责内办事,即使办错了,全部让他们自己负责,这不就是过河拆桥的行为么?我们换一个角度来说,如果一个企业的员工代表企业去谈生意,最后因为员工肚子疼而耽误了签合同,导致企业损失几千万,那么这些钱应该员工来承担么?我们可以开除这个员工,或者对他进行其他惩罚,但是如果让员工承担这样的损失,很显然是不合理的。如果企业是这样的理念,我相信这个企业很快就会倒闭,因为这个企业没有丝毫的担当精神,有了好事是自己的,出了问题都是员工自行承担。

        

其实做为任何一个人只要仔细思考一下,就可以很明白的看出陈院长这段话的问题,但是却很少有人去从这个角度来思考一下,我非常纳闷。其实不管是哪里都一样。再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来说,就是对于黑社会来说,都不会这么干,如果老大安排小弟去办事,小弟办错了事,最终结果让小弟自己承担,这样的老大能够让人信服么?今后还如何带领手下人在江湖上混?所以说,如果警察、检察官和法官办错了案,自然有我们的一套追责体系去追责,甚至追他们的刑事责任,严重的可以判刑,罚没家产等等。我们只能从追责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但是绝不能把这种推脱责任的思想上升到国家的角度,这种思想很明显是一个大坑。

        

我再给大家列举一下这位陈院长的其他言论,此前我关注这个人的言论是一篇《陈中华:不给贪官一次出路,国家不可能有出路》,在这篇文章里,他尽力为一些贪官辩解,认为贪官的贪不是个人造成的,暗指是体制造成的,把所有的责任和矛头都指向了体制。虽然我们也知道体制也并非是完美的,但是如果要把责任都推到体制上,而为一些贪官辩护,这很明显是有问题的。自古以来,每个朝代都有贪官,每个朝代的体制也都不完善,难道就因为体制不完善,不打贪官而打倒体制么?按照这种思路,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没有贪污腐败的行为,我们不能因噎废食,因一个人两个人出了问题,就否定了整个社会,这也是一种极端的思想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我又接着看了他的另一篇文章,在《陈中华:美国是世界上军事最强、经济科技最发达的国家》中陈院长提到:众所周知,美国目前是世界上军事最强、经济科技最发达的国家。中国应当学习美国总统制的政治制度,不要搞集体领导体制。中国应该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国家的绝对全面统一领导。实行党主民主的政治制度,党主民主的政治制度就是由党领导人民选官立法,严格依法治国。大家看出来没有,他的根本目的并不是为了法治,这个人虽然是一个律所的主任律师,但是大多数的观点都是在谈论我国现行的体制机制,他甚至还为人贩子劳荣枝辩护,认为劳荣枝是受人胁迫。其他的文章也大体如此,反正就是一个目标,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他都认为中国现行的制度不好,认为美国的制度非常好,中国应该向美国学习。

        

所以通过观看了陈院长的几篇文章之后,我心中不禁非常的疑惑。一个北大医学部、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生,担任了中美创新联合国际疑难病研究院院长,中科创新中际医院院长、中国政法大学公正司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国际政法研究院院长、北京求实律师事务所重大疑难案件部顾问,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国际部顾问、北京中公法律咨询中心主任等一系列职务的人,他研究的不是医学,也不是研究法律,而是喜欢研究中国的体制问题,我就感到非常的纳闷。担任了这么多职务到底他的能力有多强?说实话,我的警惕性是非常强的,我一看到他的文章里面还有不少与中美有关的,加上一些近乎舔美的言论,我的心中不禁有点毛骨悚然。我记得今年8月份,国家安全部门曾经查处过一个潜伏在国家部委的间谍人员,由此可见,国家安全形势确实有点紧张。

        

前期光明日报的老董落网之后,又再次引发了我们对国家安全的担忧。所以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在涉及国家体制和国家安全的问题上,要始终擦亮眼睛,不要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带偏了节奏,中了敌人的圈套。对于这位陈院长的言论,我实在不敢苟同,如果能够通过一些合理化的建议,推动法治建设的发展,我们当然非常驳。但是如果通过一些建设,来撕裂社会,制造体制对立,我是坚决反对的,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看待。也许我对这位陈院长的印象错了,但是我始终相信,只有保持一定的警惕性,才能够更加客观的看待各种现象。祖国的明天能不能更加美好,不是靠一时的痛快,也不是靠我们单方面的热情,只有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心,才能逐步让制度更加完善,才能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81 阅读:21027

评论列表

不知不觉徐竹福

不知不觉徐竹福

249
2023-12-26 09:52

先把判错案的警察,法官所有财产冻结,赔偿受害者,如不够其他部分由国家赔偿

这种症状多久了 回复 12-26 19:02
被举报了[吃瓜]哈哈哈

用户14xxx23 回复 12-27 09:18
还得追究他们的刑责,并且记录档案,

浓眉大眼

浓眉大眼

221
2023-12-26 07:29

全世界认可的真理,不应该人民买单!

雨夜星空 回复 12-26 22:24
银行是想这么干,但是去法院就不是了,但是要是立法说是个人行为的,那以后上法院也没用了

浓眉大眼 回复 12-26 22:43
爱国Z?

拆神-旧改之王

拆神-旧改之王

125
2023-12-26 07:47

其实道理也简单,为什么某些不负责任的人犯的错,要国家给他们承担?那他们就更加肆无忌惮地出更多冤假错案了… …只有让他们背起错案追责的责任,他们才能更严谨、更负责地去做好每一个案子,对别人、也对自己负责!同时,很多执法人员没收了当事人贵重物品然后“丢失”的,仗着国家帮他背锅,横行无忌… …个人承担后他们还敢“丢失”吗?当然,肯定也要分情况,不能一刀切,不然会导致所有公检法司人员畏手畏脚、啥都不敢干、不敢判… …

缘随心起 回复 12-26 08:13
问题是现在老赖横行如果由个人承担那么受害方很大可能得不到完整的赔偿,就比如银行储户财产被员工划走,如果由员工承担那么储户钱永远要不回来。而由组织承担受害方的赔偿会全部得到,事后过错人也会受到组织和法律的惩罚不会出现所谓的有组织承担就肆无忌惮的事,而且由组织承担会督促组织加强内部管理减少类似事的发生

你家

你家

109
2023-12-26 10:36

支持制造错案的人员承担责任,不承担一点责任他们就不疼,就不会努力避免再次发生,还有他们工作程序合规,就不该承担责任,还有就是他们即使不合规办了错案,只要不是主观故意或者故意过失,就不该承担全部责任。

张飞飞 回复 12-26 12:47
应该由国家承担,然后国家再对他进行惩罚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92
2023-12-26 09:49

先由具体经办人财产赔偿并严惩,经办人财产不足以赔偿的部分由国家赔偿

风云变幻大王旗

风云变幻大王旗

81
2023-12-26 08:42

应该国家承担,然后由国家惩罚犯错误的工作人员

路凡影 回复 情迷佐敦 12-26 15:19
如果把赔偿也归到个人会产生更多“老赖”,引发更多的社会矛盾[抠鼻]就跟劳动仲裁没法执行一个样

情迷佐敦 回复 12-26 13:57
通常这些犯错的都是惯犯,而且九成九都有经济问题。。。国家根本不需要补贴,还能充实国库,增加财政收入。。。

飞天

飞天

77
2023-12-26 11:10

经济赔偿应该由国家承担,司法人员是在行驶国家权力,但司法人员依据过错多少和原因也应受到相应处罚。如果由个人赔偿,受害者的赔偿反而难以得到保障,是对受害者的再次伤害。

cyZ 回复 12-27 00:11
随便判了?

恒柯 回复 12-26 23:18
这才是中肯的评论。就像一个公司,管理人员无意出了错你不可能让出错的人负全责吧,故意出错自然有条例处罚。

afand

afand

69
2023-12-26 08:22

依法治国,依法理政,以法为准

万花统 回复 12-26 23:22
法是道德的最低标准,如果一个人和你说我是一个遵纪守法的人你就要小心了!

用户14xxx28 回复 12-26 20:41
治字按字面解释高人一等,总想着治别人,不是服务别人,只不过不能乱来,要守那么一点规矩而已

UC用户

UC用户

49
2023-12-26 08:27

这跟你去银行存钱,钱没了,银行无责一样,忒坏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6
2023-12-26 07:52

真公正了,那有什么错案了

爬山 回复 12-26 15:30
你真认真工作,怎么可能出错?对吧

邹邹

邹邹

37
2023-12-26 09:15

个人和国家承担连带责任,由国家承担连带责任,再向违法的人员追偿

虚无散仙

虚无散仙

26
2023-12-26 10:28

陈院长这个主张太棒了。挺他这个主张。

zlei 回复 12-26 12:40
是应该让他全家体验一下做恶会有报应!

丹雀禾云

丹雀禾云

26
2023-12-26 07:59

谁用的人出错,谁买单。以为不对的人用了,就是不对的

28 老松

28 老松

23
2023-12-26 10:57

既然犯错,总应该有惩罚,有惩罚,又怕那些工作人员怕担责不作为。建议如果这人导致有冤假错案和手底下有积案的不予升职和加薪,造成不良后果的,降职,用这人除基本工资以外的所有收入赔偿损失,赔偿够为止。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16
2023-12-26 10:15

本来就是两个官司,冤假错案当事人向国家索赔,国家作为被害主体公诉追责责任人并索取赔偿

凡人

凡人

12
2023-12-26 14:23

当然是由国家赔偿!国家用他们办事就是对他们能力的认可!先由国家赔偿后!事后对他们不论是煎煮还是油炸那也是国家的事.[思考]

人健人爱

人健人爱

12
2023-12-26 09:06

银行存款不见,不是储户的问题就是员工问题,不能上升到银行问题。

人健人爱 回复 12-26 12:38
南宁工行事件不是没有先例。并非口若悬河

雨夜星空 回复 人健人爱 12-26 22:25
只要有足够的证据就可以了,去法院基本是银行的责任,就是花的时间长

求是

求是

10
2023-12-26 12:58

公检法人员对自己承办的案件必须终身负责

枫林

枫林

9
2023-12-26 15:51

作者一直在混淆一个概念,把违法违纪跟做错事等同。还有员工故意损害公司财物一样要赔偿的,违法违纪本身就是犯罪,这些人知道犯法还做,还要国家人民给兜底。不可笑至极吗!

那时候很远

那时候很远

9
2023-12-26 08:47

你不是无知你是坏,人家开头的建议挺好的

铁血骠骑 回复 12-26 15:42
法律规定的清清楚楚,过去可能根本没落实,现在缺钱,才提的。发帖的他这是瞎起哄

用户65xxx13

用户65xxx13

9
2023-12-26 09:59

出错的人没钱,难道就不用赔偿了?

戈壁孤鹰

戈壁孤鹰

9
2023-12-26 07:08

间谍呗

kampampx27

kampampx27

8
2023-12-26 14:40

国家先行赔付,然后由国家负责追责个人!

780518happy

780518happy

7
2023-12-26 15:30

如果不是他们身上那张皮他们算老几,国家人民给与他们信任他们就胡乱瞎判,到最后升官发财,就算出现问题也有全国人民帮着擦屁股凭什么。就应该让他们对自己的判决负责,只有关系到自身利益他们才会认真工作

变态狂

变态狂

7
2023-12-26 17:12

只有把办冤假错案当同等犯罪处理才会减少冤假错案。

物语

物语

7
2023-12-26 10:29

这么指名道姓的说出来,你就不是什么好鸟。

用户52xxx92

用户52xxx92

6
2023-12-26 14:58

先由经办人赔偿,不足部分国家赔偿,然后国家向经办人追责追款

jimmy

jimmy

6
2023-12-26 12:40

这种人也好意思当政法学院的院长,连基本的法理都不懂。

铁血骠骑 回复 12-26 15:43
你看过相关法律么?

铁血骠骑

铁血骠骑

6
2023-12-26 15:39

你这就是瞎抬杠,先去看明白法律再BB

弗道尹

弗道尹

6
2023-12-26 15:56

看了一堆分析,感觉那院长是真坏。

浩月清风

浩月清风

6
2023-12-26 09:42

一看你就不是个好人,穿的上那衣服就得对百姓负责

生活仅此而已

生活仅此而已

6
2023-12-26 09:48

普通人叫犯罪,公门人叫犯错

后羿射天

后羿射天

5
2023-12-26 07:42

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5
2023-12-26 10:27

判错案应该判监禁10年

中發白

中發白

5
2023-12-26 13:04

应该冤假错案终身制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5
2023-12-26 13:44

黑了一通陈院长,不外是想利用权力故意依法违规捞钱……然后错误国家埋单,好处自己收……

铭心载舟

铭心载舟

4
2023-12-26 23:06

至少来个绩效考核,打破铁饭碗吧?

Sei uno sciocco

Sei uno sciocco

4
2023-12-26 23:20

银行就是这么干的,什么?你的钱存银行没了?那个员工已经离职了,与银行无关,你去起诉吧

和硕亲王

和硕亲王

4
2023-12-26 17:13

经济赔偿应该由国家承担,办事人员的行政刑事处罚也必须同步进行!

白鹏

白鹏

4
2023-12-26 17:34

我觉得要看情况,如果主观故意,像以前破不了按随便拉个人定罪这种。就应该从经济和刑事上重罚。以前真的太多了,,一些人为了自己的一点成绩胡作非为。

小耿

小耿

4
2023-12-26 17:54

作者是杠精,看似批得对,实是鬼辩。

用户27xxx89

用户27xxx89

4
2023-12-26 13:29

出发点是好的 就怕以后翻案更困难了

萌二代

萌二代

4
2023-12-26 18:50

谁来赔偿并不矛盾,先由国家赔偿,调查清楚后,国家再向违法乱纪的人追偿!

黑土

黑土

4
2023-12-26 12:22

冤,假案主要责任人怎么判的,自己也要照样子被执行了!错案倾家荡产也要赔!

无明

无明

4
2023-12-26 22:00

银行存款没了,储户问题,员工问题,银行摘的一干二净,这钱我到底存给谁了?员工?还是银行?

正直的小愤青

正直的小愤青

4
2023-12-26 21:00

如果由个人承担那么是不是以后冤假错案不会翻案了。

错爱一生

错爱一生

4
2023-12-26 19:20

冤假错案在汕头市中院永远翻不了?套路贷虚假诉讼主现已经被判刑了?可被害人申请再审都全被拒绝?在汕头市中院冤假错案理直气壮?最高法和最高检管不着?牛牛牛?

lemon

lemon

4
2023-12-26 11:29

也可以不用他们赔偿,就是他们造出啥冤案也让他们进牢饭里面来一轮就好了。

风云张

风云张

3
2023-12-26 22:18

这个陈院长大谈特谈美国体制好,要求公职人员个人赔偿冤假错案,不应该由国家赔偿,但是呢却偏偏不提美国警察枪杀黑人案多起,美国法院判罚警察个人赔偿黑人损失了吗???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3
2023-12-26 23:27

个人负责个人负担,为司法私有化打下基础![得瑟]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3
2023-12-26 17:17

谁的孩子惹了事谁家赔,国家雇佣的人出了问题国家赔没毛病,至于关起门来打孩子那也是应该的,工作人员渎职罪可以依法处理

用户40xxx65

用户40xxx65

3
2023-12-26 16:36

这个建议必须赞同

罗丶

罗丶

3
2023-12-26 13:29

问题是法官的收入和错案的风险不对等啊。

云龙

云龙

3
2023-12-26 22:11

偷换概念,蓄意犯错,故意为之当承担全部责任

牛弹琴

牛弹琴

3
2023-12-26 16:51

这货自己成立了一堆研究院,自封院长,然后各种危言耸听,奇谈怪论吸引眼球。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是医生,以前关注过他的所谓生命研究院,看了他的太多奇谈怪论。

西方1要败

西方1要败

3
2023-12-26 12:48

银行职员给你存款办成理财产品后与银行无关有什么区别?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3-12-26 17:24

个人犯错,为什么让老百姓买亘?不应是犯错人买亘吗?

不再乎

不再乎

3
2023-12-26 11:12

全部承担不合适,但应该承担一部分

堕落天使

堕落天使

3
2023-12-26 19:38

储户损失是找银行呢还是找职工?应该找银行,银行再找职工吧!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3-12-26 13:13

如果是这样的话,杀人就不须要偿命了,给杀人者一个改正的机会对吧

本能男人

本能男人

3
2023-12-26 16:56

个人承担是对的,受赌错判最后国家赔偿,岂不是刚好成全了这群败类

天哥

天哥

3
2023-12-26 21:12

你把钱存在银行里,结果钱被银行员工挪用了,钱没了,银行说这是员工的个人行为,银行不赔偿,让你去找员工(可能在监狱里)去索赔,你同意吗?

晚灯

晚灯

3
2023-12-26 21:36

文章偷换概念玩得挺溜,你如果只是理解偏差,会出现赔偿的问题吗?如果到了需要赔偿的地步,已经不是你能力的问题,起码是颠倒黑白了,把没罪的给定罪了。判三年的你判了五年,这种你还想拿赔偿,纯属没睡醒[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20xxx44

用户20xxx44

3
2023-12-26 17:31

如果在证据确凿下,人为判决错误应该追责,如果是没有人为干预,判决正确因为当事人撒谎应该不用追责,不能一杆子打死。

红桃5

红桃5

3
2023-12-26 21:38

个人承担刑事责任,国家承担万赔偿民事责任

鲜虾鱼板面

鲜虾鱼板面

2
2023-12-26 14:33

弃车保帅?

简单

简单

2
2023-12-26 16:52

强裂建议,对司法人员实行反坐制,特别是那些执法人员知法犯法的,法官,庭长,审判长们,不懂法的,或干脆故意瞎判乱判的,一定要让他们错判了什么自已就要享受什么刑,不然太多乱法枉法了

月球路边社

月球路边社

2
2023-12-26 17:10

那好办,凡是涉及到大家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大家都说没问题。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鬼多天师少

鬼多天师少

2
2023-12-26 19:44

有责任制,国家承担多少,个人承担多少,还敢不认真对待

小卢

小卢

2
2023-12-26 13:43

作者好像自己就是好人一样

墨语鹏

墨语鹏

2
2023-12-26 11:33

呵呵,个人承担,跟有限公司有啥区别。补偿都不用了

用户46xxx97

用户46xxx97

2
2023-12-26 13:17

可以追责,

一直美好

一直美好

2
2023-12-26 17:16

主官故意,邢讯逼供,栽赃陷害的话能代表国家吗?冤假错案那玩意本来就是不对的,谁故意谁承担一点问题没有。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3-12-26 20:13

坚决拥护他提出个人承担,立即实施最好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2
2023-12-26 19:31

应该是按比例来承担赔偿[得瑟]

锦心似玉

锦心似玉

2
2023-12-26 13:44

法不溯及以往不予受理

MaxShen890

MaxShen890

2
2023-12-26 13:15

他说错了吗?连这点担当都没有辞职算了

月光族(负翁)

月光族(负翁)

2
2023-12-26 13:47

代表着谁?没有主体授权他/她审理案宗资质,牠们有什么权利又啊有机会造成冤假错案?

敲敲你家门

敲敲你家门

2
2023-12-26 18:28

操控权很重要的

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

2
2023-12-27 01:08

宋慈的父亲是怎么死的

流浪南中国

流浪南中国

2
2023-12-27 04:45

法律为啥是道德的掘墓人,

金德

金德

2
2023-12-26 22:03

这个曾经是反中医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的,并不是什么正义之道,怎么选上的

左手恋右手201706

左手恋右手201706

2
2023-12-27 03:58

那以后就没有冤假错案了,错了也得继续错下去。你让他们自己掏钱?他们弄得冤假错案难道不是为了钱?

weileibiao

weileibiao

2
2023-12-26 19:18

法官都把人们搞得不敢扶跌倒的人,见义勇为,这些它们赔得起么。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3-12-26 19:04

我擦,那就不可能有冤案错案了,谁翻案谁死

Kent尹巨基

Kent尹巨基

2
2023-12-26 21:23

很多冤案并不是误判,而是为了完成破案率的故意去栽赃嫁祸去屈打成招,这种才是最可恨的

1033568

1033568

2
2023-12-26 13:24

责任和罚款,由当事人承担,赔偿由操作单位承担。但是原则性问题,全部由个人承担。比如把职位当做行凶的工具,那肯定是全部担责。召集和利用同事的做事的,也就是群体做事情的,单位要担全部责任,当事人承担更严重责任。

今生只爱你

今生只爱你

2
2023-12-26 21:49

说这话的都是间谍,挑拨人民对国家的信任,如果办错案,拿不出来钱,受害者的损失有上来承担。

曾可鉴

曾可鉴

1
2023-12-26 13:03

“才能逐步让制度更加完善,才能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说那么一堆,最后两句又支持了,说明你是好人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1
2023-12-26 14:42

职责分明,依法办事!!这是分明在搅浑水!

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

1
2023-12-26 14:50

你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冤假错案绝不可能是一个人搞定的!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1
2023-12-26 17:33

小编不是在故意转移话题混淆视听么?你把违法违规制造冤假错案等同于因理解不同办错案?

云舞阳

云舞阳

1
2023-12-26 18:29

相信不,再难出冤假错案了

断舍离

断舍离

1
2023-12-27 04:50

你说的员工例子在法律上是这样规定的由于员工的责任造成公司重大损失的,公司有权利向员工追偿。在司法实践中,由于员工个人失误造成公司重大损失的被公司起诉到法院向员工追偿的案例太多了!

用户18xxx67

用户18xxx67

1
2023-12-27 00:40

手中有权利时,使用要谨慎!

老猫zdt

老猫zdt

1
2023-12-26 20:12

这个院,那个院,翻开执照看看是不是都是公司呢?

夜的美

夜的美

1
2023-12-26 23:37

这么说的话,随便判错都没有代价咯

木易

木易

1
2023-12-26 23:45

由国家承担是对的,但是国家要是放过了玩忽职守的人才是大问题!!

无为

无为

1
2023-12-27 01:33

特别是冤杀的,要偿命

kk

kk

1
2023-12-26 11:17

国家承担还需向当事人追偿!

北溟鹿鸣

北溟鹿鸣

社会评论者! 艺术行路人! 爱国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