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鸿业:电商仅退款正在让一群无良商家昧着良心薅羊毛

电商要有尽调 2024-03-09 06:08:06

2023 年中国的电商平台杀疯了,随着拼多多和抖音的快速崛起,阿里和京东两大传统电商平台眼睛都红了。而拼多多备受商家诟病的仅退款居然成了制胜法宝,其它各大平台快速跟上。

仅退款顾名思义,消费者可以在未退还商品的情况下申请退款,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重大利好,但是对于商家,却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因为一旦遇到职业羊毛党,或者恶意退款客户,商家面临十分被动的地位。

即便是消费者并非都是恶意的,但是仅退款这一条无疑大大增加了退货率,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占据非常有利的位置。

之前我认识一些做电商的朋友,他们不开运费险,虽然会影响一定的销售额,但是的确可以大幅降低退货率。对于很多电商商家来说,尤其是直播电商,退货率才是决定盈亏的胜负手。不能有效遏制退货率,库存积压很快就会压死商家。

我有个卖童装尾货的朋友,一直就是采取超低价格,低毛利的模式,如果没有什么退货,还是有些利润的。但是如果退货率一旦上去,仅仅快递费和运费险就会把利润全部吃光。

自从各大平台推行仅退款以后,他的日子异常难过。前几天和我说,被迫打开了运费险,否则吃不消了。即便如此,他的生意也是捉襟见肘,高企的退货率让他的生意越来越难做。

我前段时间和他通过电话,讨论过这个问题。我能理解在极度内卷和买方市场环境下,平台不得不无底线讨好消费者,全力推行仅退款这种明显不公平的商业模式。

但我知道,这样的模式不过是饮鸩止渴,如果控制不好,这么大的漏洞会滋生很多恶意行为。

只要做过电商的商家,几乎都遇到过职业羊毛党,这些人可不是占点小便宜,他们是把商家往死里搞。最近在一些电商群里,总能看到一些商家被职业白嫖党坑惨的视频。只不过这些令人义愤填膺的视频,在主流平台都是被限流的。不仅如此,平台在处理此类纠纷的时候,都是明显的偏袒消费者,哪怕明知这些人是恶人。

以前总是说同情弱者,很多网友也会有意识的把商家比喻成资本家,其实哪里是啊,绝大多数干电商的不过是混口饭吃的小老板,真正的资本是平台,绝不是小商家。平台只不过是故意挑起纷争,渔翁得利罢了。

我从 2022 年从私募行业转入直播电商行业,在杭州管理一家直播创投公司。在这两年时间里,我接触过数百家电商公司。他们的日子并不好过,远没有看起来的风光。平台流量越来越贵,主播佣金越来越高,商品价格越来越低,客户要求越来越多。很多电商公司老板向我诉苦,其实我是感同身受。

进入 2023 年我的公司生意更差,道理很简单,我的生意和电商息息相关,他们不好,我自然没钱赚。

话题扯远了,回头说下标题,仅退款究竟是谁占了大便宜呢?是那些白嫖党吗。其实只能说一部分,毕竟白嫖这件事是有风险的,说到底还是触犯法律的。遇到头铁的商家也难搞。

事实上占到大便宜的另有其人,答案是快递站啊。电商退货率飙升,快递站的日子反而好过了。说到这里,你会不会灵机一动。

好吧,我承认我灵机一动了。如果我是快递站老板,我的亲朋好友都在我这个站点来个七天无理由退货,当然是那种带退货险的,这是不是可行呢?

好像可行哦,也不算违法哦。如果刻意一点呢,比如多弄些小号,多退点,神不知鬼不觉。虽然缺德,但是赚钱容易啊。

嗯嗯,我也有理由安慰自己,这些商家都是无良的可耻的,我这么做算是替天行道,不缺德,再说,就算我不做,也会有人做,那我为什么不做,我又不傻。

大多数坏人总能找到为自己开脱的理由,更何况是在利益面前。

我不知道是不是可行哦,毕竟我不是快递站老板,谁知道有没有这个黑产,我只是为这个行业内的龌龊默哀三秒,为这些电商商家心疼三秒。

写了这篇文章只是由感而发,没想批判谁,更没有什么倾向性和引导性。我只想说,电商公司老板不是坏人,他们大多数只是一群讨生活的平头百姓,在平台规则面前都是蝼蚁,真没必要落井下石。这年头,大家都难,何苦互相伤害。

———————————

我是直播创投高鸿业,加入杭湾会朋友圈,多交朋友,少踩坑

37 阅读:21635
评论列表
  • 2024-03-09 15:15

    只要你的商品质量没问题,你怕什么?记住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平台搞仅退款是有原因的。绝大多数消费者都是被商家搞怕了,什么文不对版,什么挂羊头卖狗肉,就该治治那些无良商家!

    玄天 回复:
    市面上出了名的山东人耗羊毛,骗运费险的很多?[笑着哭]名生都搞臭了。去年我本来要去山东找项目都联系好了,后来听做电商的很多老板还有抖音!上说山东这样,我就拒绝不过去做了。小钱都这样,大钱哪不失去德行了[笑着哭]。
    军事乱弹琴 回复:
    山东是仅退款最多的,
  • 辰安 52
    2024-03-09 22:46

    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

    菩提本来就是树 回复:
    要认识才能认定伪君子?从立场和态度就可以认定一个人了,伪君子就是你
    渔人百味董志全 回复:
    那是以前,祸国殃民的坑多多现在要求:莫以善小而为之,莫以恶小而不为。
  • 2024-03-09 14:18

    到实体店铺买东西仅退款看看,资本平台违法成本更低!笑话美国零元购,还是比不上仅退款!

    3390169 回复:
    我告诉你,你买东西,你和商家联系,只要说东西有问题,平台直接就能退款,都不用商家同意!
    定辉 回复:
    你跟实体店比什么?你到现场购买选好物品,用两天退货给人家,退货的产品是不是你来处理?电商就不一样了,退货了重新包装继续出售,根本不担心售后问题
  • 2024-03-15 20:55

    我公司这边是卖五金工具,客户拿工具把产品拆开,只说一句电器里面很脏啊。他就会弹出仅退款。注意啊,这跟他使用的工具没关系,是客户自己的产品,你说现在这个平台多坑吧。

    湘中游子 回复:
    这样说线下餐馆吃饭都可以不付款了,实物跟饭店的图片不一样,方便面更加,牛肉都看不到,一分钱一分货,花3块钱要30的品质,肯定是做不到的
    悲伤绝缘体 回复:
    只能说多多这平台是惯着消费者的,而且现在穷人多,肯定一窝蜂的去多多,人一多是人不是人的就都有了。想舒心就不要去多多了,套包的客服不给力,只干那肯定不影响心情
  • 2024-03-10 17:23

    个个骂仅退款是买家良心?白嫖?但为什么三大平台跟进。仅退款的前提是不良卖家欺骗消费在先,以次充好,货不对版,缺斤少两,充铁粉加重,这些不良商家被投诉多了平台电脑识别出来就有了仅退款。而且都是些小钱。也是惩罚不良商家的好手段。

    江湖百晓生 回复:
    你可以不开店啊[哭笑不得]
    用户16xxx26 回复: 江湖百晓生
    网上这么多水货,你可以不买啊[得瑟]
  • 2024-03-10 03:01

    现在电商食品里面的那个干燥剂,那只能叫做增重剂。

  • 2024-03-09 15:10

    自从拼多多这个地摊崛起,电商生意就越来越难做了

    正道 回复:
    去了电商吧。实体多么方便快捷啊
    用户12xxx03 回复:
    淘宝也不是好玩意,马矮丑男不愧是买办资本家
  • 风铃 24
    2024-03-09 21:36

    拼多多那个姓黄的,敢在公共场所出现吗?

  • 2024-03-09 14:05

    你猜猜现在这么智能,会不会有平台智能下单,收到货智能退赚运费险,还能从快递公司抽一笔佣。 23年的退货率异常惊人[得瑟],同感的留言点赞吧

    1111 回复:
    我去年就碰到过这个事情,最后没办法,只能把链接下了
    用户10xxx15 回复:
    货根本没动就退回了 我做衣服的 连打开试穿都没有 直接退回
  • 2024-03-15 18:59

    最近留意了一下平多多的买家评价,居然发现评价上传的照片与下单型号完全不一样,而且是多多数的评价图片不一致!购买信息明明的钢化玻璃燃气灶,评价却都是不锈钢面板的!

    阿国说影视 回复:
    有的是为了好评返现,随便上传照片的,就为了几块钱,违心给好评[扁嘴]
    椿树 回复:
    不一样的,大多都是刷单的。
  • 2024-03-16 05:43

    说句实话,你买一个东西5毛钱,还包邮,然后你还期望质量特别好[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想多了吧[笑着哭][笑着哭],前两天某宝买了2个说是不锈钢洗菜盆,卧槽,5块多钱,里面一个直接磕碰一块进去了,我用手押了一下那个坑平了一点,另外一个你面有点黑色,发图给商家,商家说快递无良,他补我2块钱可以不,就同意了,没退。东西不贵但是看的明白质量确实烂[笑着哭][笑着哭],但是咱也明白,毕竟就那么一点点钱,还包邮,能有啥好东西。凑合着用几天吧。但是我买水杯子基本贵点,100元左右,几块钱的不敢用,这个世界有一句话,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不是没道理,吃喝之类的东西或者器皿不敢图便宜。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无所谓[笑着哭]

    用户16xxx26 回复:
    你得问平台,也得问你这种人[得瑟],我也想卖好货,我卖贵点,卖好点你不买啊,平台不给流量啊[呲牙笑] 明知道一分钱一分货,总觉得自己是哪个幸运儿能少花钱买好东西[得瑟] 以前有运费险兜底都不怕,现在能进退款了,更不怕了,反正你是正义者是吧[呲牙笑]
    用户10xxx14 回复:
    廉价快递分拣就是飞来飞去,分拣一次飞个几米很正常,收到摔成什么样看运气,不满意就退
  • 2024-03-12 20:05

    你不乱来,别人也无理由仅退款呀,先找一下自身原因吧。

    人生如初见 回复:
    你去拼多多买东西,没质量问题的你随便编个理由都能仅退款,去试试吧,能发现新大陆
    炳炳猪爸 回复:
    现在需要什么理由!只要说是质量问题,你这边不认同。哪怕对方说的不是你产品,系统都自动强制你仅退款。最后虽然你可以通过申述要回费用,但耗时耗力![抠鼻][抠鼻][抠鼻]
  • 2024-03-10 20:05

    坑多多刚开始运营时,因为退货很少,大部分卖衣服的店家在每件商品进价只加3~5元,退货率比较多时就加价到10~15元,到退货率占一半左右时,就加价到20~30元,这二年退货率占70%以上,每单邮费加上运费险还加上仅退款,现在每件得加到40~45元才能有点微利,很多买家在购买时就得为仅退款的人买单了。

    农夫三泉 回复:
    我就是拼多多商家,仅退款多了我直接利润拉到70%,100块赚70块,没办法,仅退款,平台抽点,平台广告费,运费险吗,退货亏的运费,最后到手只有10块利润,所以说我卖便宜能行吗
    清风在线 回复:
    拼多多都是拿便宜货搞竞争游戏,价比价的模式,不是质比质的模式,价越低质量越差,同款产品质量好与坏,成本价高与低,非让好的产品亏本卖出比质量差的价更低
  • 2024-03-11 04:38

    伪劣商品 假货 可以仅退款 甚至让商家坐牢 恶意仅退款 想非法占有 也要坐牢

    Joker、 回复:
    有些经过商家同意的仅退款这个完全没问题的。比如售卖一些小的东西,不值钱的东西,就几块钱,退货的话如果客户选择自行退回,很多时候商家要赔付的运费都比商品价格高[笑着哭]
  • 2024-03-10 08:09

    我是不开运费险的!只要质量过关,价格合理,就不会没有定单。也不开直通车,不做推广。就第一年差点,后面就慢慢起来了

    用户16xxx26 回复:
    不谈价格的质量都是耍流氓
    4514286 回复: 用户16xxx26
    这话说的,不赚钱傻瓜才会做!价格肯定是在保持利润的成况下。从来不会打价格战,那样会搞死自己。
  • 990990 12
    2024-03-10 21:22

    马云所说的平台让买家卖家相互信任的初衷已经荡然无存了。

    吾乃唐人曲卓 回复:
    买家卖家里都有一小撮坏人
  • 2024-03-12 07:25

    这只是一个优胜劣汰的环境而已,本就不需要这么多的345678道贩子,你觉得难因为你卖假货,难道卖假货就得被支持?拼多多这么做就是在淘汰一部分不具备资质的商家而已

    炳炳猪爸 回复:
    自己去看去年5-6月份的事!你继续洗也洗不白!诡辩逻辑上你说的没错,开了两天就关了店,现在肯定没有[笑着哭]
    老子 回复:
    几大平台,拼是唯一一个不敢继续开自己的自营店的,好像是23年的时候开了一周左右,商家知道后为了泄愤疯狂炸店,然后就关了
  • 2024-03-19 20:42

    加入仅退款就好了

  • 守望 10
    2024-03-10 01:10

    我有做拼多多,仅退款,包括拍下马上退的,还有发货后不想要闪退的,100个件有30-40个,最高纪录我试过一天9单,6单闪退,真没谁了!

    winyuer 回复:
    原来这些还涉及到运费险服务费,其实多数退款是因为发现了价格更合适的或者看到了差评然后马上后悔
    幸福 回复:
    我遇到一个下了单马上退款,反复下单退款五六次[哭哭]
  • 2024-03-10 01:31

    假货多,假货的天堂,骗子的发源地

  • 2024-03-11 18:59

    不管从道德上还是法律上,仅退款都应该禁止🚫

    用户10xxx91 回复:
    那就退一赔三
    友友 回复: 用户10xxx91
    有法律依据就可以。
  • 2024-03-11 18:31

    东西不好,老百姓当然是要退货的,不然太便宜一些奸商了,他们以次充好,或者货不对题,牛头不对马嘴,老百姓当然是选择退货退款。所以商家一定要诚信经营,否则会很惨的。

    188999 回复:
    确实有这样的人,但是是极少数的,人在做天在看,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阿国说影视 回复: 188999
    没人管的话,就不是极少数了,会越来越多,就变得浑浊
  • 2024-03-10 02:42

    昨天pdd上面咨询客服一件低价货品的小问题,结果系统马上自动提示可以退款,而且不用退货,但是我还是确认了收货,没有退款,不希望为难店家。

    用户74xxx31 回复:
    我经常像你这样的,以前有几次仅退款是货物确实有瑕疵,商家还态度恶劣,但是事情过去一段时间,我还是以红包形式退还卖家部分货款。不想白占人家这种便宜!
  • 2024-03-10 16:33

    不能说平台偏袒消费者,退款一单两单平台向着消费者,但是退的多了,哪怕是假货平台也不会同意你仅退款了,对于某些没有网购经验无法分辨真假的小白来说,比如某地的假苗木,品种五花八门,你想要的他都有,你没见过的他也有,小白可算开了眼了,连下十几单,这些明显一眼假的面木,前几单退的很顺利,后面就会发现被平台拉黑了,售后维权都很难,平台也不支持仅退款了,亲身体会,说的小白是家里刚学会网购的老人[得瑟]买了一堆假苗木,坑死了[笑着哭]

  • 2024-03-12 21:47

    我碰到一个商家,下单的商品的物流信息从义乌发货,但商品却是从另一个没有物流信息的单号发给我,我就知道这个商家掩人耳目的售假冒伪劣产品,现在申请退一赔三,

    炳炳猪爸 回复:
    你这种没问题啊!但有些客人,因为不知道具体体型和码数能否合适,就多寄了几片试用装给他试。不合适的话退货退款或者换货!结果客人不合适,就要说是质量问题退款,请问这个怎么算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3 05:59

    很多学生都会买,用七天、穿七天就退,或者弄破。整个冬天没花钱穿衣的太多

  • 2024-03-09 16:58

    仅退款导致降低成本抗风险生产更多低质便宜的商品,更多低质商品又导致再更多仅退款,买家卖家一念之间,你薅我我薅你,轮回中。大家都薅死,成就了平台。

  • 个人是不支持仅退款的,前两天淘宝买了个车充,不支持快冲,淘工厂免费退[笑着哭]但是我不要啊,反正有运费险[笑着哭]给退回去了,留着也是垃圾

  • 2024-03-10 17:19

    购物实名制,外加诚信记录,这样会减少职业薅羊毛党。

    用户17xxx33 回复:
    学生职业的太多了主要
  • 2024-03-10 22:28

    专门卖劣质商品,还吹上天,又怕顾客退款?想得美!顾客浪费的时间不要钱?你卖优质产品,有几个会退?

    用户16xxx26 回复:
    你家钱都是金子做的,[得瑟]别人的💰都是刮风来的,别的货都是你送的[笑着哭]
    老子 回复:
    这个逻辑鬼才,啊呸
  • 2024-04-06 07:04

    无论拼夕夕还淘宝,假货一大堆,特别是耳机这类产品,DIY的连9,9的都不如竟然卖一两百,平台该清理这些骗子了

  • 大Z 6
    2024-04-10 23:25

    对于白嫖的薅运费的就应该见一个起诉一个

  • 2024-03-09 22:05

    商家不同意那你也退不了

    阿国说影视 回复:
    那是你不懂,不仅可以不退货,还可以赚补贴运费
    用户15xxx53 回复:
    如果平台弹出来的仅退款,不要商家同意,只要买家点同意立马款就退回来了。
  • l73 5
    2024-03-10 12:18

    1 2-3倍赔偿是打击假冒伪劣的利器,如果废除,电商平台将是奸商的天堂。 2 恶意薅羊毛应该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但如果有虚假描述或暗示引导应该归为伪冒假劣

  • 2024-03-12 11:47

    骗得一个是一个。就像电诈骗一样,百万人中有一两个中招就是成功了!!!!!

  • 2024-03-12 20:33

    反正买广东普宁开揭阳一带粤东的货,全退了,没一个是好的。

  • 2024-04-05 09:15

    只能涨价,老实人买单

  • 2024-04-07 06:34

    买东西花钱天经地义 从来没有过仅退款

  • 2024-04-10 23:55

    我每个这种帖子下面都要留下这句话,人可以自私,但是不能自私到以为别人不自私。

  • 2024-04-17 09:05

    我经常退衣服 很多衣服买回来 跟图片差距大不一样 我一下买好几件 不好的就退货 有什么问题吗 现在的运费险只给九块五 我退货运费十元

  • 2024-04-27 13:49

    仅退款犯法吗?律师说犯法。既然犯法国家又不抓。你说怪不怪。拼多多卖一个产品3-5块钱流量费才能卖一个。运费险1-2元。退货率百分之50。这钱算谁头上?

  • 2024-03-10 08:09

    货不退,客户随便找个理由,烧钱就退了

  • 2024-03-10 22:58

    你自己再看看你的标题是什么意思??高鸿业:电商仅退款正在让一群无良商家昧着良心薅羊毛

  • 2024-03-15 09:39

    拼多多就是好,这一招让不良商家闻风丧胆,鬼哭狼嚎!就是比淘宝售后强!

  • 2024-03-14 09:18

    9.9怎么退货,快递不支持到付,邮费比退款还贵,低价商品就不应该网络卖[得瑟]

    用户16xxx26 回复:
    没运费险?[得瑟] 我送了运费险你搁这给我扯犊子呢
  • 2024-03-15 21:31

    退毛线,直接假货罚10万起!

  • 2024-04-03 16:46

    淘宝也是如此,淘宝已经走多多老路了,随便找个理由就可以仅退款,再过十年八年淘宝就成垃圾场了

  • 2024-04-11 01:05

    顾客申请仅退款,要驳回得等三十分钟,三十分钟后要驳回就得上传凭证,顾客只需点一下仅退款,商家就要手忙脚乱,如果一单还好,要是几十单,够你忙了[横脸笑][横脸笑]

  • 2024-03-09 20:17

    劣币驱逐良币,慢慢做的就少了最后成为鸡肋。说实话那个ABB模式就是强制降价,特别是海外版,别人工厂自己开模做供他还说同款有比他还低的,别人都给到一块了还要包装人工那些。哎!

  • 2024-03-10 07:45

    仅退款符合国家法律吗

  • 2024-03-11 18:53

    拼多多仅最大的问题就是平台不核实谁的责任,一律给买家仅退款。

    友友 回复: 用户16xxx26
    都是pdd带坏的,不跟pdd一样竞争不过。
    用户16xxx26 回复:
    淘宝现在一样,以前淘宝核实怎么样呢?[得瑟] 个个说淘宝售后辣鸡,现在好呀,造谣造假不需要成本[呲牙笑] 什么东西网上找不到差评次品图?[得瑟]
  • 2024-03-11 18:19

    拼多多上买了好几样东西都是夸大功能,没点效果。但是已经用过了又不能退。特别是药品,洗发用品用一段时间才知道。所以支持仅退款,毕竟用了有效果感谢还来不及,谁去找麻烦,吃多了撑的。

    用户10xxx22 回复:
    癌症医院的💊也没效果,你去仅退款吧
    winyuer 回复:
    洗发水要么判断假货,有没有效果其实买之前都自己知道一分钱一分货,不可能用完还退钱
  • 2024-03-15 18:54

    电商日子不好过,可是平台老板们却个个是盆满钵满的大富豪

  • 2024-04-09 14:33

    既然没利润就别做了你不做我不做价格就上去了

  • 2024-04-09 14:11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 2024-04-10 23:31

    驿站老板利用运费险退货退款挣那点丧良心的钱早就有了,说实话,这钱我做商家的也能干,但是我做生意眼光盯着这点小钱那我生意肯定得亏本,而且丧良心

  • 2024-04-17 09:5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4-28 07:06

    拼多多仅退款,现在只能卖一些成本非常便宜的东西才行,退了自己都不想要的那种,才有利润

  • 2024-04-27 12:06

    你质量搞好 了再说

  • 2024-05-07 17:57

    有利有弊,对无良商家也是一个惩罚

  • 2024-05-11 06:25

    现在都是有大数据的,如果直接跳出来仅退款的,都是同一个货品有很多投诉的商家。

  • 我买驱蚊水即使买到假货也是退货退款,白捱了几晚蚊子,主要是卖真货那家卖的大贵了,8块钱一支的东西卖24.8元。[无奈摊手]

  • 2024-03-24 10:46

    平台巧妙的把自己的问题甩给了消费者和商家,看似买家也占便宜,到最后你猜谁最受伤[呲牙笑]

  • 2024-03-10 03:18

    平台是最终的高额获利者

  • 2024-03-11 07:22

    干燥剂的生意爆火,懂的点赞

  • 2024-03-13 09:07

    卷吧,大家一起卷,加油![呲牙笑]

  • 2024-03-18 10:59

    你不正当竞争,人家合法撸羊毛,一步笑百步吗?

  • 2024-03-21 18:38

    你真是在放屁💨💨[点赞][点赞]混口饭吃,不是允许~诈骗!淘宝为什么完蛋,就是因为~有错~不认!!![狗头][狗头][狗头]

  • 2024-03-21 12:53

    社会风气这么差,电商平台功不可没。不限制,以后越来越乱套

  • 2024-03-24 16:28

    电商本来就该处理

  • 2024-03-25 16:45

    没有仅退款,卖家没人性!有仅退款,买家没人性!那么多年卖家说了算的时代过去了,现在进入买家时代,公平!

    用户16xxx26 回复:
    所以奸商跟白嫖党都是人生赢家?[得瑟] 正常商家正常消费者都是冤种?
  • 2024-03-25 16:42

    仅退款,是平台提供的一种解决质量问题的方案,我觉的很好很方便,免去了因为被卖家蒙骗的困扰。本来是陪钱赔时间赔心情,一退款,就变成我赢他输了,他害我让我认(要不然我还得给他退货、打包约快递,在家等着,等于他害我在先,但我为了拿回钱,就得跟着他屁股后面忙一圈。岂不更生气?对于奸商来讲,仅退款是非常有利的手段偷鸡不成蚀把米!对买家来说,售后更加放心,才能更放心地在平台买买买!到处都是或缺的是买家!

  • 2024-03-28 22:24

    最近遇到个骗货的,一单下了好多个,然后签收完说和小哥沟通拒收,要求仅退款,驳回后又申请仅退款,说小哥已经收走了拒收,要仅退款,就是没拒收物流

  • 2024-03-28 17:54

    决定退货率高低的一定不是仅退款,而是货真价实、真心诚意,不要东西很差,但在卖货的时候说的天花烂坠,详情页描述的多么高大上多么有质感,虚假信息诱导成交就是欺诈!仅退款算是便宜商家了,市场监管部门应该加大执法力度才能净化垃圾商品和垃圾商家。

    用户16xxx26 回复:
    不谈价格谈质量都是耍流氓[得瑟]
  • 2024-03-30 12:07

    说好的假一赔三呢?[汗][汗]

  • 2024-04-02 01:04

    Pdd已经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了。

  • 2024-04-05 05:56

    其实现在我在网上购物感觉不到高性价比了,在网上买了2个蓝牙耳机,都是200以上的,还是大品牌(觉得便宜无好货),一个充电宝,然后在实体店也买了一个蓝牙,才100多,比网上200多的蓝牙好用,充电宝也是比网上好用,还有买的鞋也是,挺贵的,但是穿着就是不舒服,甚至有一双特步的鞋子穿2天居然脱胶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现在我从不在网上买超过20块的东西了,基本买点几块十来块的小东西,便宜质量差点凑合用吧,

  • 2024-04-04 09:47

    仅退款还是不够狠,应该一赔十,让假货不敢卖。

  • 2024-04-09 08:38

    你卖的啥东西没数吗

  • 2024-04-10 09:00

    我就白嫖了三次,每次都是商品与卖家链接上的商品描述差异过大导致的。而且是没有运费险的情况下。

  • 2024-04-10 20:29

    我淘宝卖土特产的,上架了一款家乡的特产泡糖梨子,4单仅退款,亏了300块钱,直接下架,为什么要惯着他们,爱吃不吃!

  • 2024-04-11 06:14

    我靠,你的标题搞错了吧?吃亏的不是商家吗?

  • 2024-04-13 11:12

    我们整个村的年轻人9成都在做电商,最差的平均(旺季+淡季)月纯利润过万很简单,好的都有4、5万往上。电商没有你说的这么不堪吧

    飞机 回复:
    看来你们做劣质货有一套
  • 2024-04-27 14:26

    文章逻辑有问题,自己说仅退款,都仅退款了驿站谁寄快递

  • 2024-05-09 16:31

    卖家发假货以次充好本身就是先欺诈消费者买家仅退款不退货就是在惩治这些不良商家有什么不对吗?你攻击我在先我只能被动挨打才合理吗?

  • 2024-05-10 13:44

    限制电商印尼做得很好,产品单价必须必须是300美元一双的才能进电商平台销售[得瑟]!这下大家都舒心了[呲牙笑]还有西方国家只要宣传虚假产品信息,卖假冒伪劣产品不仅要坐牢而亡要罚的倾家荡产 这下大家都高兴[呲牙笑]所以西方国家电商并不发达。

  • 2024-05-11 04:06

    我支持假一赔三,赔十,但我不支持仅退款

  • 2024-05-10 17:23

    一个仅退款放大啦人性之恶,让很多人可以名正言顺的悄悄讹诈物品

  • 2024-05-11 06:46

    标题都搞错,发什么文章啊?回家吧。

  • 2024-05-10 10:54

    只要是货不对板.欺骗消费者.平台为保护自王而出的方法

  • 2024-05-10 17:28

    退货都是有原因我看好的如果发给我和实物一样从不退货

  • 2024-04-26 10:32

    仅退款严重不是商家三角关系导致的吗?一个消费者仅退款,换来的是几十个商家的仅退款。

  • 2024-04-28 07:13

    放你的匹!仅退款是无良商家么!难道不是无良买家!又拿货还不淘钱,特么的胡说八道

  • 2024-04-28 07:04

    怕什么遇到这种直接找律师集体起诉就是了。

  • 2024-05-07 15:49

    买房买车为什么不能仅退款???

  • 2024-05-09 11:44

    文不对题,标题都没搞对[捂脸哭]

  • 2024-05-10 01:25

    仅退款的人,问候八辈宗族就可以了,不要讲理,要不就干死他,让他消失,别嚯嚯别人

  • 2024-05-09 23:29

    牲口不卖假货 有害物质谁能仅退款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10 00:57

    一天撸50单,我的退货成本2.8元。平均每单补贴我7元,平均我一单能挣4.2。不搞多,每天也就50单。一个月弄个7000块。这年头挣钱,是真的很简单!

  • 2024-05-07 22:53

    无良商家太多,消费者被坑的也太多了,我有需求才去购买,买的商品又合乎我的要求,我为什么要去退款?我举个例子,我买了多次蓝色妖姬的月季,没有一次对版,买个丁香发个木槿,不退款你叫我挖起来退货吗?

电商要有尽调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